王力宏的言论再次成为全国热搜,广东网友:不是谁都可以当音乐家

娱乐一条社 2024-10-10 22:02:40

9月22日,在澳门举办的《“湾区升明月”2024大湾区电影音乐晚会》当中,已经被逼离开娱乐圈两年多时间的王力宏被邀请担任演唱嘉宾,期间他不但向全国观众献上了一曲《我们的歌》,而且还成功与中国体坛“顶流”明星全红婵来了一张合照。

当时就有不少网友表示,想不到王力宏在经历了那么大的绯闻后依然可以在央视大舞台登场,想必不用多久,他就可以东山再起了。另外也有网友替他解释说:“清官难审家务事!夫妻间之事的真真假假、恩恩怨怨都不是外人可以判别的,站在歌迷的角度来看,依然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

果然,这一次王力宏真的要全面复出了,就在不久前,他在抖音平台当中的一段自我介绍成为了热搜,在视频中,他不但对自己的出生地、祖籍、成长经历、身高、体重、属相、血型、星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还因为自称是音乐家而引起了广泛的争议。

一位广东的网友留言说:“音乐家不是说都可以当的,首先最基本的是要在个人生活上做到以身作则,然后要对社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类作出一定的贡献,只有德艺双馨的人才配得上这个称号,像王力宏那样,最多只能称自己是音乐人或者音乐工作者。”

一位北京的网友表示:“原来的确非常喜欢王力宏,尤其他那首《花田错》,后来他真的在花田里犯了错后,对于我这个人眼里揉不进沙子的人,就开始对他有了几分反感,不过他的艺术作品还是叫的硬的,但是我想说,他说自己是音乐家还是有些不自谦了,他应该说我是音乐唱作人,这样更好一些。”

一位江苏的网友评论说:“王力宏本来就不是中国人,他只是一名美国籍华人,为了赚中国市场的钱博流量才唱了一些《龙的传人》之类的歌,他的资产本来就在美国。”一位上海的网友感叹说:“实在心酸,明明应该是很红的明星,现在却还要重新开始介绍自己,不过这个时候他真的需要更加谦虚谨慎才行,还什么音乐家这些的,就是为自己招黑。”

一位河北的网友直言:“他出生在美国,国籍是美国,从小就受到美国文化影响,还是没领悟中华文化,如果在我们国内,即使你再牛,也没有哪一个牛人够胆自称什么家的。不过还好,打开评论区,还是有很多人无条件支持他的,又可以继续在内地赚大钱了。”

而从网上的整体评论来说,支持王力宏的网友也不占少数。一位湖北的网友解释说:“他自称音乐家就如我们说自己是本科生一样,既是实力也是美国成长环境使然,没什么大惊小怪的。还有一个原因是跨文化翻译习惯问题,在美国musician这个词翻译成中文是音乐家乐师,他显然就是翻译习惯用的第一意思的中文,他完全也可以选乐师,但是人家哪里懂得中文里这两个词的细微差别?如果选乐师,还有问题么?”

一位四川的网友表示:“音乐家,王力宏算是看轻的了,他自己能作曲作词,唱歌还行,有些就凭唱歌,以称歌唱家,王力宏自称音乐家,实至名归。”另一位四川的网友也赞同说:“王力宏是美国伯克利大学音乐专业硕士,你去查一下伯克利大学的排名和实力,华人里估计没有几个有这种学历的音乐人。”

一位广东的网友留言说:“你行你来,他的歌曲很多自己创作的,是一位得到大家认可的、有才华的音乐人,大家都喜欢的有什么不可?有些人倒是靠着背景自称音乐家这个家那个家的作品没几首,整天点评这个点评那个的瞧不上这个瞧不上那个,老百姓心里清楚着呢!”

一位吉林的网友力挺说:“人品,才华,都很喜欢,无论什么国籍你很爱国,传扬中国文化,从来没有因为绯闻的真假性对你抱有或怀疑过。”一位广西的网友也鼓励说:“以前挺喜欢他,他的歌也好听。希望他对离婚风波的影响有个清醒认识,更严格要求自己,别让粉丝和喜欢他的人失望,别毁了自己的形象和音乐事业。加油吧。”

26 阅读:34606
评论列表
  • 2024-10-11 03:18

    他作曲演唱弹奏样样精通 他的成就比那鸡右驴犬锋猪松强 他们不是称导师就是乐坦半江山 或者对前辈指指点点 这个不配那个不是 男人好色是正常的事 你情我愿不犯法就行了 音乐和这个是两码事

    茶青 回复:
    男人好色和管不住下半身有根本区别!
    xx 回复:
    对的,女的其实比男的还色[得瑟]
  • 2024-10-11 09:23

    美籍华人又如何,只要爱国,宣传中国文化,不忘本,心中有中国,这样就可以!看看吴彦祖,李小龙等等!

    A雾非雾 回复:
    美籍是父母给的,爱国可以自己选择。
    呐呐呐 回复:
    就像我喜欢日本动漫和我是不是汉奸并没有关系一样
  • 2024-10-10 23:52

    为啥不能说音乐家?一个没有代表作的,跳大神的都可以成神!他那么多代表作品,音乐家怎么就错了?!

    哇哈哈 回复:
    在美国审判[得瑟]赢了
    lskhunan 回复:
    一堆人自称网络作家,我觉得说音乐家也不是不行。
  • 2024-10-11 08:53

    跳大神都能自称神,一个能自己作词,作曲,演唱,全能歌手,说自己是音乐家确实不过分。👍

    Loyal 回复:
    这么一说还真没毛病[呲牙笑]
  • 2024-10-11 08:59

    就凭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学历和学位,还工作这么多年😁😁,有这样的成绩[呲牙笑],就算论资排辈嘛混个音乐节头衔也没问题吧?有什么可不服的?

    一张张信纸、 回复:
    你查一下资料,伯克利音乐学院一直都是只要花钱就可以上的野鸡大学啊。这个野鸡大学蹭的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然后好多明星为了给自己贴金就去买这个学校的学历。就好比“北京工商学院”这种硬擦遍的大学一个性质。
    走走停停 回复:
    你这逻辑都不能自洽,既然都是野鸡大学,为了混个学历,为什么不去河北传媒大学?蟹是好蟹,洗个澡,为什么去阳澄湖去洗?既然都是野鸡大学为什么选伯克利音乐学院上?既然都是花钱,多捐点,怎么不去哈佛剑桥音乐系?出来就跟人说我去哈佛剑桥深造过音乐的,可比伯克利音乐学院名气牛逼多了。
  • 2024-10-11 10:20

    王力宏唱歌确实很不错,个人挺喜欢,别人家务事你们管这么多干嘛,是你们和他过日子吗?自己去看看其他明星,王力宏这都算好的了,纯黑粉给我死开点

    哇哈哈 回复:
    官方石锤女的诬陷[得瑟]
  • 2024-10-11 08:24

    他的功底和作品可以这样说了,你想想华语乐坛永远的神和鸡哥的华语金曲奖[得瑟]

  • 2024-10-11 02:37

    自称音乐家比什么老师好多了。他拿过这么多奖,音乐造诣丰富,音乐里面有一定成就。那些什么老师的,连个教学资格证都没有就叫老师,真恶心。

  • 2024-10-11 07:41

    横向对比一下 周杰伦 林俊杰 毛不易 再跨界比一下 跳大神 王力宏音乐家没毛病

    nell 回复:
    毛不易?你是把我拱上去了,我咋下台[笑着哭]
    梳个头都是爱你的形状 回复:
    相当生动[笑着哭]
  • 鱼鹰 38
    2024-10-11 08:39

    王力宏再不怎么样,也比那些网红歌手唱“一起学猫叫”强的太多

  • 2024-10-11 03:27

    别人花了多少钱请你来黑王力宏?

  • 2024-10-11 07:16

    他词曲唱乐器乐理都精通,为什么不能称自己音乐家?音乐家是个很了不起的头衔?

  • 2024-10-11 02:21

    李宗盛渣男,一样很多人喜欢[哭哭]

    共你有灵犀 回复:
    李宗盛是真的很有实力
    怪力乱神 回复: 共你有灵犀
    所以淡化了他渣事实!社会就是如此,我们听歌就算,他们私生活少关注[笑着哭]
  • nell 29
    2024-10-11 09:19

    我第一反应也是Misician[得瑟]翻译就是音乐人或者音乐家。助力对于翻译也没纠正,毕竟他是华裔,很多表达和理解上稍不注意就有偏差。

  • 少将 13
    2024-10-11 12:20

    别的不说,单凭音乐这方面的造诣和成就,音乐家没问题。你看国内那些搞音乐的,有几个有这样成就。

  • 2024-10-11 11:59

    难道不是音乐家吗?他在音乐方面的造诣和建树有几个人能比?

    cv 回复:
    王力宏不是创作型的?人家词曲都会,还是科班出生
    怪力乱神 回复:
    你了解太少了
  • 二哥 11
    2024-10-11 18:45

    看评论区这得花多少钱买水军?得有多少脑残粉!

  • 2024-10-11 12:21

    热爱中华文化,宣扬中华文化就已经足够了。该批判的是那些坑自己人的二鬼子

  • 2024-10-11 08:00

    是大陆人自己把音乐家三个字捧成神了,王力宏当然可以被称为音乐家

  • 2024-10-11 07:36

    脸皮厚呗

    溜溜 回复:
    脸皮厚总比红眼病强
  • 2024-10-11 00:09

    因为我们中国人不喜欢商业化的艺人叫艺术家 那些低调的 国家队的 出于尊重其对艺术的专注 早就叫xx家了

  • 2024-10-11 14:16

    创作型歌手,有这么多脍炙人口的歌曲,而且学术水平也到了一定层级,音乐家无可厚非,实至名归……

    九封 回复:
    他的作曲,作词基本上走的是中国风。你吃的鸡蛋还嫌弃鸡蛋是屁股拉出来的吗?
    解散男足 回复: 九封
    中国风还不是为了赚你的钱在美国花[呲牙笑]
  • 2024-10-11 09:31

    坐等王第二次被封杀

    小洋洋 回复:
    坐等把你枪毙了
  • 2024-10-11 11:14

    是谁告诉你音乐家需要为社会做出贡献才算的?

  • 2024-10-11 11:05

    会黑他的网友无外乎是因为王力宏是爱国的,这些网友不是1450就是行走的16亿美元

  • 2024-10-11 07:10

    老瓢虫

  • 2024-10-11 17:39

  • 2024-10-11 04:36

    别的不说,就文章里第一个网友对某某家的定义,算了,与我何干

  • 2024-10-12 00:12

    自己作词,作曲,演唱,还精通各种乐器,不能叫音乐家?

  • 2024-10-11 12:33

    对比一下华语乐坛顶流华法师,王力宏自称音乐家一点问题都没有。

  • 2024-10-11 12:02

    刀郎线上演唱会下雨的时候问过那个谁音乐家这个问题的。有音乐有家就叫音乐家。

  • 2024-10-11 01:24

    美国人在中国当音乐家?[点赞][点赞][点赞]

  • 2024-10-11 10:39

    王力宏是有实力的,白兔也是真可惜[捂脸哭]

  • 2024-10-11 08:43

    我只想说很多音乐家都做不出他这样的音乐。

  • 2024-10-11 07:51

    他确实可以称为音乐家,他自创一种音乐类型,好像结合欧美嘻哈。

  • 2024-10-11 10:39

    王力宏还是很有实力的,音乐家之间也有高低之分,总不能莫扎特那些才能叫音乐家吧。

  • 2024-10-12 10:35

    西方人介绍自己都是各位头衔!王生长在西方不奇怪!

  • 2024-10-11 12:12

    王力宏是音乐家有错吗?一首龙的传人无论何时听都让人热血沸腾!你们所说的音乐家有什么代表作吗?还特么说生活,那个勾搭女学生还培养了一个强奸犯儿的不也是你们口中的音乐家吗?至少比那些什么华某,鹿某,吴某等等乐色要好太多太多了吧

    税醒了 回复:
    龙的传人是翻唱,你举个他的别的例子还好,这个没有说服性
  • 2024-10-11 08:06

    他当然是音乐家。。毫无疑问。。

  • 2024-10-11 11:04

    不爱口嗨乱黑,音乐家本身就很广义的词汇,作曲家,歌唱家,钢琴家。。。不是只有国家队的音乐人才配家,虽然个人不追星,但他一首“龙的传人”,根本黑不起来

  • 2024-10-11 12:13

    王力宏真帅

  • 2024-10-11 12:53

    这个是光明会的

  • 2024-10-11 20:34

    王力宏还不能自称音乐家了????一点毛病都没有

  • 2024-10-12 01:57

    音乐家必须舞台上打拍子?王力宏很多曲词唱一手包办,港台地区这样的歌手不超五个

  • 2024-10-11 07:13

    家不家的就去扯吧,对他的印象,停在(巨龙巨龙你差两年,永永远远的差两年),你一大老爷们唱歌能嗲成这样?后来搜索啥歌曲,就没点开过这名字

  • 2024-10-11 08:31

    想起吴克羣的将军令

  • 2024-10-12 13:06

    蔡国庆都可以称自己是歌唱家了,有什么不可以么?

  • 2024-10-12 15:22

    就凭《火力全开》一首歌,就足够称王力宏为音乐家,更何况他有上百首歌

  • 2024-10-12 03:49

    人家什么国籍跟你有什么关系,人家自己的家务事和你又有什么关系。最起码我看到的是他一直在为国宣传也在维护中国,更有一些从小就听到大的歌曲,我觉得他还不错。小编你中国籍为国家做了什么贡献吗,比人逊色就不要说别人了吧!

  • 2024-10-11 10:57

    那谁离几次婚,广东那朋友去说说,娱乐圈名利场

  • 2024-10-11 12:41

    王力宏是音乐家,当之无愧

  • 2024-10-11 09:17

    考过他的实力,说唱乐器,作词作曲,可以称得上音乐家,至于个人生活,具体什么情况不清楚。很多普通人的私生活也很混乱

  • 2024-10-11 00:38

    我想知道哪个广东网友

  • 2024-10-11 07:14

    翻译过来就是音乐家。反过来说,音乐家而已,需要什么神圣的品质吗?很多科学家、画家都是神经病、弱智,都不存在品质。王力宏作词、作曲、编曲、制作、演唱,全方面音乐人才,当然是音乐家了。

  • 2024-10-11 12:55

    总体来说,他各方面还行。

  • 2024-10-12 09:37

    [微笑]从音乐上来说,他就是音乐家,有什么毛病吗

  • nell 2
    2024-10-11 09:24

    我只能说,这条视频赢麻了[笑着哭]抖音不就是博取流量吗,他这么一个小“争议”,立马从几万播放上升到几百万播放[笑着哭]可以变现了

  • 2024-10-12 00:27

    笑死我了

  • 2024-10-11 09:18

    王总一看就有口腔溃疡那种人。嘴巴臭

  • 2024-10-11 18:27

    我从不管明星私生活的事,尽管我从不追星。

  • 2024-10-11 13:27

    不只是欧美西方人有双重标准,我们中国人更甚。

  • 2024-10-12 09:08

    我是一位音乐家,这是什么人才能这样自称?我是专家[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10-12 13:28

    赞赞赞

  • 2024-10-12 01:23

    不能因为其它事情否认人家是音乐家的事实

  • SAM 2
    2024-10-12 09:09

    比什么 天一 好得多强得多了

  • 2024-10-11 10:34

    这都不是音乐家!难道要吹个喇叭拉个提琴才算音乐家!音为唱!乐为器!

  • 2024-10-12 09:12

    所谓家,是大家的意思,要得到起码行业领域的公认,你是音乐人,但不是家,自己是不能称自己为家的。

  • 2024-10-12 12:20

    打拳还没有打够?

  • 2024-10-12 10:54

    他也没干啥啊,不就是一个离婚,最后官司是不是赢了?

  • 2024-10-11 11:49

    那些好称是歌坛永远的神又是什么回事?

  • 2024-10-12 04:12

    十几种乐器

  • song 2
    2024-10-11 15:57

    音乐家、赞同👍、坦诚、没有一些人沽名钓誉、做作

  • 2024-10-11 19:26

    猪跑出来了打一人名

  • lee 2
    2024-10-12 01:00

    你能这么反对的一定是专家

  • 2024-10-12 05:25

    音乐家就是艺术届的院士,不要随意糟蹋!

  • 2024-10-12 01:48

    中国文化不赞成这样称,美国人没有这个禁忌

  • 2024-10-12 07:06

    他有什么歌?

    lskhunan 回复:
    你不知道的事
  • 2024-10-12 03:11

    经常有一帮傻子什么都要说到爱国,爱国跟音乐有什么关系?难道非得天天唱红歌就是爱国吗

  • ET 2
    2024-10-12 02:23

    他称作音乐家没毛病,不过就是确实不够自谦。

  • 2024-10-12 10:15

    这些喷子我想问问啥人才配叫音乐家?李双江?还要贡献,特么王力宏的爱国宣传歌曲是少了还是不出名?嫉妒使人面目全非。

  • 2024-10-12 06:17

    他说自己是音乐家有什么问题吗?

  • 2024-10-11 09:53

    大惊小怪,小题大做,他比某些“音乐家”强多了[点赞][点赞][点赞]

  • 2024-10-12 07:23

    论创作能力,华语乐坛绝对排前三,但是音乐家就算了,只有贝多芬这样子的才能算是音乐家。

  • 2024-10-11 17:33

    引起不适是因为文化差异,中国谦虚,美国开放。谦虚容易导致虚伪,开放容易导致暴力和性。回到事件本身,王力宏确实有才华,自称纯音乐的音乐家尚可以吧。不过如果还要结合情怀气节这些区域地域文化认同感。就不足了。例如有些人认同卓别林或者迈克尔杰克逊是艺术家音乐家,对于我的文化,就是拍片不错,唱歌厉害专业人士。

  • 2024-10-11 15:21

    王力宏起码不会挣了钱又骂娘,比那些两面三刀背刺中国的好多了

  • 2024-10-12 00:40

    出道这么多年也就离婚闹的一地鸡毛,其他还真没什么负面新闻,而且对中国文化也很支持!

  • 2024-10-12 14:31

    一个行业里面的顶尖存在,自称某某家还是可以的,杨振宁娶了翁帆也不影响他是物理学家的存在

  • 2024-10-12 12:52

    如果他能复出,为啥李云迪不能

  • 2024-10-12 10:45

    这网友纯粹有病,德艺双馨用在这就是贬义词,没有谁会较真这个词,只不过是大家送给老前辈的祝福,贝多芬、肖邦都不敢去细品自己的人生,谈什么道德史,扯犊子……

  • 2024-10-11 12:13

    艺术家音乐家科学家,指的是在专业上的成就,要什么德艺双馨?赵佶有什么德?自创的瘦金体书法流传千古,谁能说他不是书法家?王力宏创作了那么多优秀的音乐,一点家务事怎么就影响他不是音乐家了?

  • 2024-10-12 10:36

    他不是男同吗

  • 2024-10-12 08:08

    大言不惭

  • 2024-10-12 12:36

    现在那么多老师。。。

  • 2024-10-11 16:26

    喷的人要么无知要么酸,大概觉得音乐家必须得是贝多芬莫扎特才够格吧

    孤人自嘲. 回复:
    我要有老贝那个才华,整个西方音乐世界都得踩在我脚下[得瑟]
  • 2024-10-12 12:34

    最有实力音乐家之一!生活内容太正常了!

  • 2024-10-12 15:43

    音乐家也只是一种职业,没什么大问题,毕竟音乐家不等于音乐大家,不等于音乐大师

  • 2024-10-12 07:35

    不管他怎样都喜欢他

  • 2024-10-12 10:44

    刘欢都不敢称自己是音乐家

  • 2024-10-12 03:21

    我觉得他担得起音乐家,优质偶像。毕竟李天一他爹都可以,王力宏为何不可以

  • 2024-10-12 01:27

    一群穷酸,就问耽误人家吹牛逼了吗?还没耽误人家赚钱,

娱乐一条社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