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五座直辖市呼之欲出:3大城市蓄势待发,最后花落谁家?

奇探旅记 2024-01-16 16:14:27
引言

在中国这块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土地上,每一次行政格局的调整都似一场深思熟虑的棋局。

直辖市,作为中国行政管理的重要棋子,一直扮演着促进区域发展、优化国家治理结构的角色。

直辖市在中国行政体系中的作用举足轻重,它们直接归中央政府管辖,享有更大的经济和行政自主权。

这不仅有利于资源的合理配置和地方政府的高效治理,更有助于发挥其在国家战略中的关键作用。

就像一株树苗,需要被移到最适合它成长的土壤中,直辖市的设置须要精准地对接国家的宏大布局。

设立直辖市的背景和标准,涉及到城市综合实力、地理位置、经济发展水平和对全国的战略意义。

它需要城市有像“顶天立地”的经济支柱和“风雨无阻”的发展潜力。

在这样的背景下,武汉、西安、青岛这三座城市,因其独特的区位优势、经济实力和历史文化底蕴,逐渐成为全国瞩目的焦点。

候选城市分析

武汉,作为中部地区的龙头,正以其强大的地理优势和经济实力,展示着跻身于国家战略层面的潜质。

地处长江和汉江交汇之地,武汉不仅水陆交通极为便捷,更被视为连接中国东中西部的关键枢纽。

此外,武汉亦是知识创新的重镇。

众多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如同星罗棋布于此,孕育了一大批科技成果。

在这样的土壤中,教育和科研资源的集聚,为武汉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无限动力。

如若武汉获批成为直辖市,其发展潜力将得到进一步释放,不仅能够推动地区经济发展,亦将对均衡区域发展政策产生深远影响。

转向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

这座城市不仅承载着千年的历史记忆,更是一座桥梁,连接了古老与现代,东方与西方。

西安的历史价值和旅游资源,吸引着世界的目光。

同时,西安在国防科技和高端制造业方面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这些都为其成为直辖市增添了独特的竞争力。

若西安最终成为直辖市,其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必将进一步扩大,成为连接古代与现代的重要纽带。

最后,面向浩瀚的蓝色海洋,青岛以其独特的国际港口城市特色和海洋经济,正逐步成为蓝色经济的引领者。

这座城市不仅拥有开放的海洋文化,还有着深厚的海洋科技研究基础和蓝色经济发展潜力。

青岛的海洋经济和科技实力,正引领着中国的海洋经济发展方向。

青岛若成为直辖市,将进一步发挥其国际港口城市的优势,推动海洋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这不仅将对中国的海洋权益保护和利用产生积极影响,也将为青岛乃至整个东部沿海地区的繁荣开辟新的航道。

总结与展望

在比较武汉、西安和青岛成为直辖市的可能性时,我们不仅需要审视它们各自的独特优势,还需要思考它们对国家战略的契合度。

每座城市都有着自己的独特故事和发展路径,但成为直辖市需要的不仅是经济实力,更是在国家大局中扮演的角色。

武汉作为中部崛起的领军者,其地理位置和资源配置使其具有强烈的战略价值。

西安则凭借其作为科技创新中心和历史文化名城的双重身份,展现了其独特的战略地位。

而青岛,则以其海洋经济的引领能力和国际化视野,成为了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这些城市的提升,不仅是对它们自身的一种肯定,更是对周围地区发展的一种带动。

若哪座城市获得直辖市的称号,将会对该城市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它会提升城市的行政级别,增强经济发展的活力,优化资源配置,还会带来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对国家而言,这一举措将进一步优化行政管理体系,提升区域经济的整体竞争力,并在更大范围内推进区域协调发展。

未来,中国第五座直辖市的设立无疑将是国家战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它不仅仅是对一座城市功能与地位的提升,更是对整个区域发展格局的优化。

无论花落谁家,这一举措都将成为中国城市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篇章。

167 阅读:157970

评论列表

中山~秀顶

中山~秀顶

45
2024-01-16 20:11

怎么也不会轮到西安,武汉直辖,这两早就是打造的强省会城市,有可能直辖的还是青岛!

老军 回复 04-03 05:28
为什么

Untitled 回复 04-10 10:00
青岛从哪方面讲都不可能直辖

海洋之心

海洋之心

42
2024-01-17 14:04

如果上述三个城市,三选一。我认为青岛直辖。如果西安或者武汉直辖。那会直接影响陕西和湖北两省的发展。

花玉龙 回复 03-07 21:31
沿海和经济发达地区别yy了,直辖一个主要功能是经济辐射作用,国家只可能雪中送炭,不可能锦上添花,武汉一辖,湖北完蛋。

会飞的船 回复 01-23 17:33
确实,不过不可能是这三个吧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1
2024-01-17 21:47

真会扯蛋,西安直辖了,陕西废了,武汉直辖了,湖北废了。青岛直辖离京津是不是太近了。这三个都不可能

用户17xxx26 回复 01-17 22:39
西安直辖,陕西不仅不会废,关中地区的几个城市还会发现的更快。

用户95xxx56 回复 用户17xxx26 03-23 01:28
别意淫了

人之初性本善

人之初性本善

30
2024-01-18 14:19

只有深圳特区才能

舞龙 回复 03-09 10:25
我也觉得深圳更有可能,但假如深圳被直辖,广东的地位会被江苏超越。

57去rfg 回复 04-05 19:04
深圳特区跟直辖市差不多了 深圳百分之百不可能

用户12xxx73

用户12xxx73

29
2024-01-17 14:13

青岛,西安人口上都不达标,沈阳可以考虑,如沈阳能成为直辖市,大连可作为辽宁省会城市,其不两全其美。

『遗忘』 回复 04-14 23:21
搞笑,沈阳比青岛,西安人口多?

windows 回复 04-14 15:36
沈阳还是要把人口外流控制住,经济结构的重工轻商提振一下,另外要增加文化和国际竞争力上下功夫 。青岛无疑是海洋城市辐射效果不及西安和武汉,武汉嘛其他还好,历史文化不够差点意思。西安还是要再经济,消费以及新产业升级上下大力气。

一种压抑

一种压抑

25
2024-02-07 23:50

洛阳可以考虑一下[呲牙笑]

普通人家 回复 03-22 16:02
驻马店更应该考虑[笑着哭]

SnowFox

SnowFox

23
2024-01-22 09:14

青岛不可能,地理环境的尽头,辐射能力不行,辐射大海?

黄渤海的风 回复 03-19 15:44
山东需要一个特大城市拉动。山东均衡发展是优点也是缺点。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19
2024-01-16 21:34

假如武汉,成都直辖,湖北,四川两省还剩什么[呲牙笑]不如把两省并入两地,叫武汉省,成都省[敲打]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19
2024-01-17 11:15

最好是西安

大海

大海

18
2024-01-17 12:47

感觉南京最合适,南京直辖以后,带走几个安徽和江苏的城市。安徽其他城市分别划给江苏,浙江,湖北,共赢。无锡做江苏省会。当然合肥要划入南京。

猎风 回复 03-14 00:10
你是拆迁队的吧,这么大个安徽就被你嚯嚯啦!

老军 回复 04-03 05:26
南京要直辖就去直辖,关安徽什么事,

T哥

T哥

17
2024-01-16 19:12

香港深圳合并为新的香港直辖市,市府放在深圳。香港直辖市主要功能先行先试示范区。

datou 回复 04-15 09:25
香港实力比深圳强吗?

TruthIsInCannonRange 回复 03-28 13:34
香港老是闹事,应该取消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待遇,直辖都不配,只配划给深圳作为一个一般县级市!

太极_

太极_

15
2024-01-17 14:16

直辖市,不希望是成都,我都支持!相比,我认可西安!西部城市做大做强才是对的!要发展,离核污染水越远越好!!!

黄渤海的风 回复 03-19 15:26
我在西安。西安直辖了,老二根本接不住,整个陕西就瞎菜了。所以,只要省会城市、尤其聚全省之力打造的内地省会,绝不可能直辖。目前来看,青岛和深圳最有可能。深圳第一可能,在华南,从政治角度,需要一个直辖市;青岛体量够,直辖了对山东影响不大,且是好事。我个人觉得东北和新疆应该搞个直辖市。

用户18xxx80 回复 01-23 19:55
一省资源大多用在了成都,直辖了四川还有什么拿得出手的城市?

用户18xxx78

用户18xxx78

15
2024-01-17 11:58

第五个直辖省应该放在东北沈阳,大东北农业基础条件好,工业门类齐全,教育水平也不错,发展条件是具备的。

小胖子 回复 03-23 22:11
四大直辖市,东西各一个,北边就两个了,还来个东北…

zzy 回复 04-14 04:13
那不该是大连么

才子

才子

14
2024-01-17 11:52

第一个就是深圳

郑焰洲 回复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03-22 12:07
什么时候重庆轮到你这种毛头青年指手画脚,老重庆直辖前一直没跌出前五。所以人家有能力带动渝东南与渝东北连片贫困区发展。再告诉你,就算有第五个直辖市,肯定也是走重庆模式,大城市带大片贫困地区一起发展。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回复 01-23 13:09
你没懂我的意思,我是说如果只看城市实际,第四直辖市轮不到重庆,即便不算省会。

阿里郎

阿里郎

14
2024-01-18 19:05

东有上海,南有深圳,西有重庆,北有北京,就差一个中有武汉,不用争辩就是武汉

黄渤海的风 回复 03-19 15:32
作为内地省会城市,都不可能直辖。你把“省”字头的单位都撤出,武汉就没啥了。从既有条件看,可能性深圳第一,青岛第二。若国家愿意掏钱支援,东北和新疆应该各搞一个。

57去rfg 回复 04-05 19:08
武汉? 那就是湖北彻底费了 中国不会再有第五个直辖市了 慢慢意淫[得瑟][得瑟]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4
2024-01-23 20:49

最合理的应该是沈阳直辖[鼓掌]

海上明月

海上明月

14
2024-03-09 04:51

这三城都不可能,唯一可能的就是深圳,深圳成‘直辖市就达到与香港平级。第二可能的就是新疆哈什,便如广阔的新疆大地的管理和治理。

用户35xxx87

用户35xxx87

13
2024-01-17 10:52

就事论事的讲!只有青岛有这个可能!省会城市是不能成为直辖市的!据说青岛申请了好多年了!一直就没批!所以这几个都没可能[呲牙笑]

t_1510129203956_0879 回复 01-18 12:47
深圳有可能直辖

不见一丝云

不见一丝云

12
2024-01-17 07:58

瞎扯。哪一个都不会。

_蘰踄繧鍴灬

_蘰踄繧鍴灬

11
2024-01-17 15:35

说句公道话,武汉最合适!综合实力、地理位置、发展远景都比西安和青岛强!

樱月雪 回复 01-26 08:35
哥们,武汉直辖,相当于把湖北正中间扣出去独立,你咋想的

老军 回复 04-03 05:38
长沙,原湖北将被河南江西湖南瓜分

专治国际脸

专治国际脸

10
2024-01-17 09:50

直辖市关键是政治考量!你说的这几个城市,历史上就没有独立特性。特立独行才有可能平衡省会城市。

转身离去

转身离去

9
2024-01-17 14:20

苏州无锡常州三合一为中国最强经济直辖市“江南市”

葛福成

葛福成

9
2024-01-16 19:09

上述三城市都比不过江苏省苏州市,还谈什么直辖市。

小胖子 回复 03-23 22:13
海哥不会准阿苏直辖的,你看看机场[笑着哭]

用户11xxx62 回复 06-11 21:27
先学会说话[呲牙笑]

一蓑烟雨任平生

一蓑烟雨任平生

9
2024-01-17 13:07

按地缘及发展来考虑最应该设立直辖市的是喀什,伊利两地区。

steven 回复 01-17 17:04
南沙和漠河更符合[笑着哭]

笨笨

笨笨

9
2024-01-17 10:15

地理位置应该西安或哈尔滨

用户18xxx74 回复 01-18 22:43
都不要争了,这几个地方都不可能,应该把这个位置让给台湾 台湾市

下雨天望着天空数星星

下雨天望着天空数星星

9
2024-01-17 19:49

哈尔滨直辖吧。然后东北合并,沈阳为心脏,哈尔滨 长春 大连作为经济增长点何愁东北不复兴

乐的清闲

乐的清闲

9
2024-01-19 10:12

河北百姓躺着看你们争,哈哈[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用户11xxx63 回复 01-19 23:00
[笑着哭]

程胜庭

程胜庭

8
2024-01-17 11:23

既然成为直辖市有这么多好处干脆所有城市都划为直辖市

暮然回首

暮然回首

8
2024-01-23 15:48

我支持武汉。地理位置独特,可辐照区域大,更具战略纵深

57去rfg 回复 04-05 19:11
应该从计划单列市里面选

57去rfg 回复 04-05 19:10
省会是百分之百不可能成为直辖市 中国不会再有第五个直辖市

Blanco

Blanco

8
2024-04-05 13:44

西安可能性不大,重庆直辖前就说西安最有希望,结果到现在都多少年了又排队了,但是我觉得西安和武汉都不太可能吧。

藍色灬飛揚

藍色灬飛揚

7
2024-01-17 01:42

深圳吧估计,深圳所有机构跟广东都不通,

Nishikido Ryo 回复 01-17 09:49
深圳没必要直辖了,他已经是实际上的直辖市了

曦鋮 回复 Nishikido Ryo 01-22 10:08
等官宣

用户11xxx29

用户11xxx29

7
2024-01-17 12:34

直辖了南京,江苏其他市可以顶上,直辖了武汉,西安,成都这些,湖北陕西四川还剩下啥,把这几个省都搞黄呗

老卒LQL

老卒LQL

7
2024-01-17 13:29

武汉、 西安的可能性不大,青岛有点可能吧

 小ོ聖ོ人ོ赵࿆ 回复 01-17 15:30
青岛根本不具备直辖市的地理位置

我生命中的温暖唯有你的笑容

我生命中的温暖唯有你的笑容

7
2024-01-17 20:09

其他先不说,如果武汉直辖,请问湖北还有扛大旗的?要说广州和深圳,把深圳直辖了,我还信,起码广州老大哥在压轴

小胖子 回复 03-23 22:17
而且东西北都有直辖,还就剩南边没有

包包子

包包子

7
2024-01-18 20:29

西安跟武汉基本不可能成为直辖市,他们都是省会城市,直辖了湖北跟陕西怎么办?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7
2024-02-16 07:09

这谁写的大忽悠20年前就开始忽悠

Tiger

Tiger

7
2024-03-19 13:17

第五个是台北

longxu1980

longxu1980

6
2024-01-17 13:09

实际最应该直辖的是苏州,青岛还排在后面。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回复 01-19 18:08
苏州最不可能。周边全是发达城市,哪个需要苏州来带动?苏州本身就是上海的后花园,就算要有第五个直辖市,也不可能离现有的直辖市太近。

小胖子 回复 03-23 22:16
苏州连副省都没混到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6
2024-01-17 09:30

无聊

愛無聲!

愛無聲!

6
2024-01-17 11:18

一派胡言

微风海岸

微风海岸

6
2024-01-17 18:18

很快就武统台省,然后是直辖市是台北。

superinter

superinter

6
2024-01-18 16:38

选青岛,不早就说中国青岛、山东济南了吗?[呲牙笑]

glass bottle

glass bottle

6
2024-01-18 12:49

武汉,西安成为直辖市,对整个省的影响都是相当之大。唯独南京。有跟没有没啥区别。本来其余12个兄弟也一直认为南京是安徽的

57去rfg 回复 04-05 19:13
南京靠上海 [得瑟][得瑟]还要不可能 而且还是省会 他们意淫太严重了

孤行

孤行

6
2024-01-24 10:28

天津倒是直辖,发展的还不如苏州。

感恩

感恩

5
2024-01-17 11:41

难道深圳比这三座城市差吗?真是搞不懂。深圳除教育和医疗比较差以外,别的地方应该比任务城市更具活力。

用户55xxx32 回复 02-16 02:16
你要知道一个直辖地盘要得和上海这么大,不然容纳不了那个人口

阿东

阿东

5
2024-01-16 22:10

无聊无知

奥里西斯

奥里西斯

5
2024-01-17 10:09

武汉直辖,湖北就完了

不在服务区

不在服务区

5
2024-01-18 08:56

别意淫了,这三个城市哪个都不可能

瞎胡说

瞎胡说

5
2024-01-17 11:38

以前直辖过的有希望!发展后才能看到发展,深圳之初也不是大城市,只要地里位置优越就在考虑发展之列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5
2024-01-17 19:27

武汉是湖北省会 西安是陕西省会那是不可能的

a墨陌摸磨

a墨陌摸磨

5
2024-01-18 08:29

洛阳和开封怎么样,都是古都,当下直辖市应该没问题吧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回复 01-19 18:12
中部地区省会都没可能。除了省会之外,这两座城市还是有可能的

符志斌

符志斌

5
2024-02-15 12:38

青岛、苏州、大连有机会,省会城市不可能直辖的

石头

石头

5
2024-03-17 11:04

西安不需要

lion

lion

5
2024-03-18 12:56

内陆城市直辖对开放的贡献意义不大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5
2024-03-22 14:21

就这三个,那就是武汉了

高高

高高

5
2024-04-07 02:46

铁岭

cat-xu

cat-xu

4
2024-01-17 14:35

直辖市怎么可能是省会城市?不靠谱。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4-01-16 23:34

第一个应该是深圳吧。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4-01-17 08:39

深圳超越任何城市应该是首选直割。

过去式 回复 01-22 09:32
之所以广东高配副国级了,是因为广东经济圈很强了,深圳直辖,广东就不会高配副国级而是标配正部级了

浅嫣婉语

浅嫣婉语

4
2024-01-17 21:12

最有可能的是徐州

用户10xxx31 回复 01-17 21:53
百分之八十吧,徐州

醉美人生 回复 01-18 21:44
东部徐州可以

上官逸竹

上官逸竹

4
2024-01-17 23:15

哈尔滨才是首选直辖市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回复 01-19 18:14
做为省会,哈尔滨连黑龙江省都没带动起来,还想直辖?

醉美人生 回复 01-18 21:46
东北部的话哈尔滨没毛病,或者在东三省中部挑一个也可以

月之光辉

月之光辉

4
2024-01-17 23:56

作者在这里瞎扯、胡扯,西安、武汉怎么可能成为直辖市,人家都是举全省之力打造的强省会城市,独立出去两个省基本费了,GDP倒数了。我觉得最有可能的城市是深圳,最早改革开放的城市,大湾区其他城市不是弱,就算分出去了,对广东的影响也不是特别大。

掠过

掠过

4
2024-01-17 12:57

一派胡言,战略意义就是沈阳

海洋之心 回复 01-17 14:13
沈阳直辖,除非能重新规划辽宁省布局。1.沈阳铁岭抚顺及本溪的部分地区合并。2.鞍山辽阳和营口合并成为新的省会或者由 锦州葫芦岛合并打造新省会。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回复 01-19 18:10
沈阳做为省会都没把辽宁省带动起来,有什么资格直辖。

 小ོ聖ོ人ོ赵࿆

 小ོ聖ོ人ོ赵࿆

4
2024-01-17 15:26

直辖市必须具有成熟且有战略意义的城市群产业群或者特殊作用才可能设立 感觉未来俄罗斯远东开发没准会让沈阳或者哈尔滨直辖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4
2024-01-17 16:07

喀什

用户93xxx21

用户93xxx21

4
2024-01-18 04:46

只有深圳才有资格,论城建,实力,经济,只有深圳

用户11xxx37

用户11xxx37

4
2024-01-17 19:55

武汉[点赞]必须是武汉[点赞]九省通衢,国家中心区域城市,包括西安都在武汉发展区域内,同时也能辐射到青岛的发展

用户18xxx23

用户18xxx23

4
2024-01-17 20:37

广州是必须的,否则不正常。

李怡利

李怡利

4
2024-01-18 22:15

总是说那个城市有希望直辖,城市直辖后要对周边落后贫穷地区起到帮扶带动经济发展才行,不是为了直辖而直辖,好象广州市如果直辖出去那么落后的粤北韶关,粤东北的梅州,还有河源、清远等地区谁来扶贫帮助发展。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4
2024-01-19 16:55

最符合直辖市特征的本来是深圳,但是深圳已经是特区,硬搞成直辖市意义不大,会让人感觉有脱裤子放屁之嫌。

我心不飞扬

我心不飞扬

4
2024-01-18 21:20

除首都外东有上海,北有天津,西有重庆,就差南边了,目前的省会城市和经济特区基本不会变成直辖,中央会不会在粤闽湘赣附近批个直辖市呢?

MH

MH

4
2024-01-18 13:06

下一个直辖市就是这篇文章的作者他家,没求事是干了。

奔驰的蜗牛 回复 01-19 22:15
[点赞]

仝西运

仝西运

4
2024-01-19 17:04

重庆带动西南,西安带动西北。 从国家战略看,东部不太可能再增加直辖市,因为无法以一点带动一片(尤其是跨省域的影响)。

57去rfg 回复 04-05 19:16
都不可能 没有第五直辖市

smr5595

smr5595

4
2024-01-22 11:00

把台湾打回来可以做直辖市!

微笑

微笑

4
2024-01-22 10:50

广东人民请求深圳直辖!!!

奔跑

奔跑

4
2024-01-22 15:09

第5个直辖市哥选择深圳或者广州二选一吧(一个直辖,另一个还可以继续省会,不影响广东发展大局)。第6个直辖的话,把天长微山湖给江苏,就都没人反对徽京直辖了(当然了徽京直辖滁州马鞍山随便她并,江苏这边别瞎祸祸就行了[滑稽笑])第7个再考虑青岛杭州这样的吧,不是不同意武汉西安啥的直辖,关键是湖北陕西这样强省会一没了,整个省基本的废了啊[笑着哭]

家在扬子江畔

家在扬子江畔

4
2024-01-23 19:34

关键是武汉、西安成为直辖市后谁来引领湖北、陕西?

梓州渔人

梓州渔人

4
2024-01-24 09:31

武汉和西安不可能。

樱月雪

樱月雪

4
2024-01-23 08:21

你把人家省正中间扣出去做直辖市,哪个省干。。。反正湖北不干

海豹

海豹

4
2024-01-23 21:57

直辖市要有带动辐射面,青岛大连深圳地理位置不行,武汉处于长江中游,上下游都有直辖了,目前轮不上。西北经济差点,设立直辖意义不大。振兴东北,那只能是沈阳直辖了,位置好,规格够,经济强,辐射广,振兴东北无法绕开的城市

縯繹

縯繹

4
2024-01-23 22:19

作为中国重工业的摇篮,东北应该有一个直辖市,沈阳的重工业是国家的重中之重,人口规模城市规模都合格,唯独经济差点。只要中央像投资南方城市那样投资沈阳,沈阳经济可以快速达标。

蓝剑007

蓝剑007

4
2024-02-04 21:24

综合评论区里网友的意见,下一个直辖市应该是沈阳。

钓鱼老头

钓鱼老头

4
2024-03-16 20:42

中国海洋建设不理想,而且中国海洋大学在青岛,中国海洋生物研究世界一流,想要发展成海洋强国,青岛成为直辖市是理想选择,青岛是老北海舰队司令部所在地,是航母基地。

易继胜

易继胜

4
2024-03-21 20:22

如果武汉直辖了,则是华夏有幸!大武汉,地处祖国的最中心,过去的东部开放也好,西部开发也罢,都跟武汉没什么关系,所以湖北人都自嘲湖北人不是东西!作为华中六省的龙头老大,湖北确实需要借助中央的特殊政策顺势腾飞!而武汉如果成为第5个直辖市,则是带动中部崛起的绝佳时机!这也是国家圴衡发展战略的现实迫切选择!!

57去rfg 回复 04-05 19:15
武汉没有如果 直辖市必须不是省会 还得是计划单列市 现在没有第五直辖市的计划和可能 意淫可以

6485660

6485660

4
2024-03-22 11:54

还是把我的村作为市吧没人了,我把他们都叫回来

养家糊口

养家糊口

4
2024-03-24 23:27

第五个直辖市只能是深港市[呲牙笑]

东华森岳

东华森岳

4
2024-04-09 06:58

还是西安地理位置好,稳定西部

美的苹果123

美的苹果123

3
2024-01-17 14:38

直辖,你要能带动周边一起发展,所以我感觉最有可能的沈阳和西安,复合国家振兴东北和西部的大战略!其它可能性很低,还有一个备选就是南京,带动安徽去!哈哈

醉美人生 回复 01-18 21:48
我觉得如果在中部弄直辖市应该避开省会城市,直接把湖北襄阳或河南南阳提一个出来,位置正好居中

伟伟

伟伟

3
2024-01-17 08:39

深圳可能性大!

用户60xxx15 回复 01-22 02:34
深圳面积太小了

用户28xxx80

用户28xxx80

3
2024-01-18 00:46

这几个都不可能,如果有第五个直辖市的话,唯一一个就是深圳,无论地理位置和实力影响力,还有现在深圳很多方面也是直接和中央对接,基本上和直辖市差不多了!

用户60xxx15 回复 01-22 02:34
深圳太小

16xxx1076

16xxx1076

3
2024-03-09 20:04

小便整天闲得蛋疼胡说八道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3
2024-03-16 00:04

一定是西安!

亲亲孕婴

亲亲孕婴

3
2024-03-19 20:41

西安不行,西安就退出了,武汉和青岛去争把

西林哥MO

西林哥MO

3
2024-03-30 12:01

如果不以经济为头等 多从战略方面考虑 大西北的西安和东北的沈阳比较合适 西安的军工和研发 东北的经济再繁荣 对国家整体只有利大于弊 南方的发达地区 直不直辖的一样的繁荣 天然的各种优势摆在那

LWANG

LWANG

3
2024-04-04 12:02

武汉需要加速发展,脚踏实地的做好科技、经济建设,让每个武汉人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成为国际知名大都市。

玄剑

玄剑

3
2024-04-08 21:58

鹤岗当直辖市最好。全国人民都对口支援不就把房子炒起来了

墙衣刘

墙衣刘

3
2024-04-13 17:06

中原大郑县可以的[点赞][点赞][点赞]

datou

datou

3
2024-04-15 09:31

西安直辖不现实,经济实力不足。

吴言

吴言

3
2024-03-18 12:55

把我们村直辖了吧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4-04-03 10:12

说的是武汉西安青岛这三个其它的凑什么热闹挣什么囗廉

奇探旅记

奇探旅记

人文历史,旅游知识分享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