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占65.7%!国产品牌全部“靠边站”,两大外国品牌垄断市场!

阅微札纪 2025-01-06 18:09:48

文|阅微札记

编辑 | 阅微札记

虽然这些年以来随着电子产品的迭代更新,电视机这款陪伴我们日常生活数十年时间的产品,渐渐的不再被打开。

大家日常的生活之中,更多的也是使用一些随身的科技蟾产品,打发日常的时间。但是另外一方面,我们还是会在家里购买一台电视机。

可能一方面,也是因为长久以来大家留存的习惯,或者又是电视机产品的更新发展。也使得我们依旧会选择进行购买。

但是另外一方面值得注意的是,我国的自主品牌却并没有取得十分优异的成绩。至于原因则也是因为我国并没有过多的选择投入。

国产电视机发力不足

现在谈到我国的电视机品牌的话,大家能想到的还有谁呢?大概“不务正业”的小米应该会进入大家的脑海中。

毕竟人家做的,不单单是某一个种类的产品,而是在智能家居上全面的进行发力。即使是电视机不怎么被大家使用,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它依旧在家居中,占据着自己的一席之地。

大概也正是因为大家不怎么使用电视机了,所以自然会有厂商选择减缓在这一产品上的研发。其中就包括在屏幕上的投入。

就像是我们最常使用的电子产品手机一样,屏幕显示的效果,会直接影响到我们在使用中的感受。

即使是只会偶尔打开电视机,但是又有谁不想获得更好的观看体验呢?如果在这一方面不进行投入,对于产品销售时的竞争力自然也会出现影响。

而长久以来,我国的众多厂商也只有寥寥几个选择在这一方面进行发力。但是反观国外的品牌,则是有很多厂商做出了发展这一选择。

这之后带来的结果,自然也是我国的产品看着别人吃肉了。

国外品牌成果

如果说在整个2024年,哪个品牌在电视机行业的发展最为引人注目。三星绝对是绕不开的存在了。

因为就是在这一年,三星继续达到了蝉联自己销售冠军宝座的成绩。这也是三星连续十九年做到了这一成绩。

更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人家不单单保持了自己的稳定发展。就连一些细分的领域,都拥有着十分不错的成绩。

即使是价格超越2500美元的电视机市场,三星依旧占据了绝对的统治地位。毕竟49.2%的销售份额,绝对是太过于让人感到惊异。

这一成绩的出现,也有媒体认为是得益于在产品上研发的助力。尤其是三星所具备的QLED与MINI LED技术。

作为能够支撑三星十几年以来,一直在这一领域中取得成果的技术。QLED自然也是有着它的独到之处,尤其是在画质的支持上。

毕竟现在电视机这一电子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之后,尺寸开始越来越大,画质也越来越清晰。

两者相加之后,对于消费者带着来的视觉冲击也是在购买产品时的选择点之一。毕竟谁不想在家就能看到电影般的画质呢?

再加上得益于现在AI行业的发展,在对画面的处理上也有了加成。这更加使得画质有了突飞猛进的飞跃。

另外一方面,AI的助力也不单单是在对于画质的处理,对于声音的影响同样有了加成。这更加使得这些产品,成为了消费者在选择中的影响因素。

当画面大小以及画质成为影响的时候,尺寸大的产品存在的影响力自然也产生了质的飞跃。

即使是将级别进行提升,来到惊人的80寸电视机产品的时候。三星依旧可以将自己的产品销售占比做到32.7%的夸张成绩。

要知道市场上的品牌有那么多,但是三星作为一家经营多年的品牌,已经占据超过四分之一的占比。无疑是宣告了自己在这一领域的统治力。

至于跟在第二名的LG,虽然在产品的销售份额上比不过三星。可是依旧是做出了16.5%的成绩,也将一众国产品牌甩开。

虽然这个成绩并不算太过于亮眼,但是当市场进行细分的时候会发现,LG在这一品类上的统治力依旧十分强悍。

就像是刚才提到的高端产品市场,LG的份额就直接达到了30%!即使是将价格下沉到1500美元,LG依旧有着25%的市场份额。单是这两家销量加起来就已经达到了65.7%!

跟在后边的,才是我国的传统老牌电视机企业,TCL以及海信电视。

不过即使是老牌电视机企业,取得的成绩却并不怎么亮眼。即使是第三名的TCL占据的份额也不过12.3%。

至于海信电视,甚至都没有破10!仅仅只有9.7%的份额。

而高端电视机上的销量,虽然两家企业的份额出现了上涨,并且TCL出现了从10.1%涨到16.9%的成绩,但是依旧没有办法与32.7%的三星相比。

尤其是在去年的时候,三星在高端电视机的占比份额更为恐怖,直接达到了41.2%!

也就是说,虽然两者在今年有了完全不同的发展,但是在销量上依旧远远落后于对方的产品。

不过喜人的一点是,好歹我们国产的电视机品牌在进行着上升。尤其是刚才我们提到的AI领域种,发展一点也不慢。

有了AI的加成,之后我国自己产品的画质应该也会有对应的提升。那个时候说不定也还会提升其竞争力。

结语:

诚然近些年的新兴领域,我国发展的并不算慢。甚至还可以说是跨步十分的大,但是短阶段相比起来,依旧是存在落后的领域。

不过得益于这些发展,也提升了我国产品的竞争力。就像是电视机领域,起码也是有了提升出现的。

况且,本来我国的起步就要晚于国外品牌。多留一些时间给他们,未尝不会出现反超的局面发生。毕竟,这些局面在近些年出现的还少吗?

信息来源:

中关村在线——三季度三星占全球电视市场29%份额

中关村在线——电视市场2024:高端化趋势下的品牌与技术较量

37 阅读:47047

评论列表

睡石

睡石

139
2025-01-07 18:25

还有人买三星和lg电视,真当人是傻子啊,软文也不能乱写哈。现在媚外没以前厉害了。

用户93xxx25 回复 01-08 12:58
哪里的软文,现在店里面都看不到三星的任何商店了,可能国外卖的好,关我们什么事。吃饱了,国产挺好的。

地球是圆的吗 回复 01-09 13:48
无知无下线

随风

随风

85
2025-01-08 16:45

主要是国产电视买回来不能直接插电就能放,还要这边交费那边开能vip套路太多。不像八十年代买个电视回来不用交钱就能看,虽然画质不好,播放的电视台也少,但人家就纯粹一个电视。还是喜欢以前的样子

jimmy 回复 01-08 18:00
你买个三星LG不缴费看看能不能看?这都能甩锅到国产上,服了你了!

路人甲路过 回复 01-08 22:42
你真会舔

艳阳天

艳阳天

63
2025-01-10 15:39

乱说,这两个外企品牌电视在我的周围没看列一台,甚至很多大家电店也没踪影,怎么能排前一、二名呢,三星还听说过这品牌,而LG这个品牌以前听都没听说过,是个无名英雄,怎能排笫二的销量呢。

用户14xxx56 回复 01-17 08:53
你是水军总部派来搞笑的吗?

随心所动 回复 01-27 07:26
你家到现在还没通网呢吧[笑着哭]

天外飞尘

天外飞尘

57
2025-01-07 20:54

说的是全球销量又不是中国销量,三星销量高主要是欧美支持,毕竟是美国的殖民地,赚钱也归美国。

科研所的粉丝 回复 01-08 18:57
[吃瓜]全球销量?能记得到的而已!真统计中国品牌,会远远甩开他们!杂牌组装机卖到贫困地区都很多!

用户10xxx68 回复 01-10 06:32
[得瑟][得瑟][得瑟]文字游戏而已 注意看 这货一直说的是高端电视机销量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55
2025-01-08 10:54

纯粹是胡说八道。

阿白

阿白

51
2025-01-09 15:32

我买的就是三星的,本来揣着三千块钱打算支持国产,结果国产的全部都有开机广告,后面直接翻了三倍预算买了三星[横脸笑]

用户14xxx30 回复 01-10 08:47
开机广告可以关闭的,这都不懂活该你多掏几倍钱

蜗牛 回复 01-10 11:33
你买啥是你的自由,但是你拿着五年前的事来说现在不是蠢就是坏!

哎妈呀

哎妈呀

45
2025-01-08 07:10

前几天不是在吹索尼的吗?你的时间法则和一般人的不一样?

世界如此浮躁 回复 01-09 17:59
索尼还不错就是贵,

洛星

洛星

45
2025-01-07 17:23

想说中国市场又是美元单位?什么意思?

杠王之王杠穿肠 回复 01-08 18:05
小编说的是三星在国际上到售价位置,又不是过年的单价

8837569

8837569

43
2025-01-08 18:07

这……收了多少钱啊。[笑着哭]

12xxxxx89

12xxxxx89

39
2025-01-08 17:13

????小鞭活在哪个年代的?

wmy

wmy

36
2025-01-08 17:24

胡说八道,我用的小米挺好的呀!

往事如烟 回复 01-09 13:43
看你买什么价位的三星吧!三星小米我都有,我的三星就没有小米我清晰,而且我那个三星没有系统也没有WiFi,我还装了一个小米盒子才能看动画片,而且还比小米贵。

hh 回复 01-09 10:24
别扯了,同样品质你愿意出同样价格么?就以发烧音响为例,同样音质国产音响你能出一半国外同等音质音响的价格,国产厂家就乐开花了!还不是因为媚外心理!

路人甲路过

路人甲路过

35
2025-01-08 22:42

你眼瞎吗?现在国内谁还买国外电视机?商场根本就没有国外品牌。

人生在世

人生在世

34
2025-01-08 19:30

哈韩、媚韩到现在有人跪韩了,三星,LG现在中国有人买吗?

JOHN

JOHN

31
2025-01-09 17:05

现在不是讨论电视机好坏的时候了吧,而是电视机在老百姓家里存在的价值还有多少[得瑟],老头老太都在刷抖音快手,谁还看那玩意,就跟网购一样,直接把所有娱乐购物衣食住行都集中在一个设备上,多好管理呀……[呲牙笑]

JOHN 回复 01-11 15:07
但是现在还真没有多少“正经”时间去看,大多数都是用手机[得瑟]

JOHN 回复 01-11 15:11
那确实,4k画质真的是一种享受,就是片源太少,受网络带宽限制(我说的是真正4k不是各个娱乐平台上的假4k)[得瑟]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31
2025-01-08 17:38

可是,三星的东西质量真不行啊…至少我周围是这样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29
2025-01-08 13:51

外国人领先了,只有汉奸才高兴

毒独堵肚读渡度篤睹嘟嘟嘟嘟嘟嘟

毒独堵肚读渡度篤睹嘟嘟嘟嘟嘟嘟

29
2025-01-06 21:41

还有人买LG?

一片森林

一片森林

28
2025-01-08 21:56

胡说八道,满嘴长泡。

九哥

九哥

26
2025-01-07 07:23

吃着中国的饭,砸中国的锅,TM就是汉奸

68ZQ15

68ZQ15

20
2025-01-08 18:14

国产电视机5年出出毛病就是好的啦,棒子的15年没问题。

随便起个名字 回复 01-09 18:50
殖人直接厉害,我买的还不是照样3年一坏

用户95xxx49 回复 01-17 11:31
现在谁家电视用十五年?

开始

开始

17
2025-01-12 12:15

国产电视机已经取得巨大进步了,日系基本被干废。现在在韩系也在瑟瑟发抖,总的份额来说 三星第一,tcl和海信已经超过lg了。

飘雪的季节

飘雪的季节

13
2025-01-09 05:35

没有数据报告不要出来吹牛,你说小米电视也可以但是吹牛太多绝对不行

你才是杠精

你才是杠精

13
2025-01-09 07:22

电视就是个摆设,随便买一个好看的的放着就行。至于那个说国产电视需要缴费才能看的。可能他身份比较特殊,用的国外电视、手机、电脑都不需要连我们国内的网络[得瑟][得瑟][得瑟]而且我们要给钱,他是收钱。

gugu

gugu

12
2025-01-10 09:12

我以前买的电视也是冲着外国品牌质量比较好而购买,但现实情况是现在电视也已经只能化,用个七八九十年不是坏的问题,而是系统更新升级后反应变慢。而且外国品牌很贵,所以我现在宁愿选择国产,主打便宜用三五年有问题就再换新的[抠鼻]

Joseph_Hu

Joseph_Hu

12
2025-01-09 07:59

现在中国的电视机,充其量只能叫媒体显示器了[哭笑不得]

经过

经过

11
2025-01-15 11:11

高端液晶电视的画质只有索尼一家,其它都差太远。三星最鸡肋,论画质不行,论性价比也不行。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1
2025-01-09 08:22

暖阳

暖阳

11
2025-01-09 08:15

2020年7月买的小米电视,现在屏幕有一条竖着的大黑杠,售后说没有修理的必要了

科研所的粉丝

科研所的粉丝

10
2025-01-08 18:53

[吃瓜]三星,LG,索尼……但中国品牌太多太多!

杀破狼

杀破狼

10
2025-01-09 09:57

韩吹又来了

*冰河*

*冰河*

9
2025-01-11 10:18

电视而尔,随便买一国内品牌都不会差!反正我买的海信感觉还不错。那些说收费的是电视网站收费【你不用电视上用手提上一样要收费的】,这不算是电视问题,最烦的是系统更新问题,和手机一样越更新越卡”烦”。

Flag

Flag

8
2025-01-08 22:54

国产挺好,但就是很多不要脸,只要联网在没有经过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开机就有广告

原点

原点

8
2025-01-09 13:33

扫帚星、丧门星、灾星这三个星。

乡下人

乡下人

8
2025-01-08 23:48

花了多少钱雇的写手,跑中国吹牛来了。

也无风雨也无晴

也无风雨也无晴

8
2025-01-09 06:46

这吹文,把棒子往天上捧,只可惜在中国市场上,棒子的电视销量是LOW得一逼…

gugu

gugu

7
2025-01-10 09:13

我以前买的电视也是冲着外国品牌质量比较好而购买,但现实情况是现在电视也已经智能化,用个七八九十年不是坏的问题,而是系统更新软件升级后反应变慢。而且外国品牌很贵一台顶两台,所以我现在宁愿选择国产,主打便宜用三五年有问题就再换新的[抠鼻]

凯风自南

凯风自南

7
2025-01-09 04:24

我身边朋友没有谁家里是三星电视!也没听说谁买三星电视!

半城烟沙 回复 01-10 07:05
你那地方代表全国吗?沿海发达地区买的比例高

心若止水

心若止水

7
2025-01-09 09:28

受贿了多少泡菜?才能写出这样不要脸的烂文,舔棒子这样的三姓家奴,小编连当汉奸都不配

彼此彼此

彼此彼此

7
2025-01-08 20:50

高端电视机还得看小米

用户18xxx98

用户18xxx98

7
2025-01-09 10:39

啥,现在电视机还有人买国外的?

lsx

lsx

7
2025-01-12 18:12

编者就是胡说八道,只泛泛讲三星国际市场销售量。国内市场他们根本不行。舔韩派,三星、LG的走狗。

歡樂想要永恆

歡樂想要永恆

7
2025-01-17 03:08

别的不知道要是论QLED我觉得还是TCL的更有性价比,索尼的太贵了没有性价比可言,索尼吸引我的是在同等配置下他的喇叭可以随动发声,在屏幕上跟随发声位置发声,其他电视都是固定喇叭。我买的时候研究过。买索尼的人因为他是索尼所以买。就跟有人愿意买外星人电脑,明显议价很大。但是因为他叫外星人,他的标志他的名字足以。论开机广告只要电视好点广告都没有,并不是就索尼没有,便宜的需要手动关闭。以前是贵的电视没有,便宜必须强制有。现在便宜的电视也可以手动关闭了。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6
2025-01-09 16:22

能骂人吗,真tm的傻B,满嘴的胡言乱语,不尊重事实。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6
2025-01-09 08:09

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直接拉黑

夏天真好

夏天真好

6
2025-01-08 23:48

好多年没有看到三星的电视机了

不赖的man

不赖的man

6
2025-01-09 07:50

国产都是工业垃圾。在这吹嘘的那是没看过外国的电视牌子而已。

陈sir

陈sir

6
2025-01-09 10:36

屁话一大堆,不知所云[笑着哭]

雅酷扫酷微

雅酷扫酷微

6
2025-01-15 04:12

这个小编非蠢即坏。误导不知真相的人。海信tcl电视卖得可火了,并且技术很先进。三星的面板技术也渐渐不行了。拉黑作者!

蟋蟀爸爸

蟋蟀爸爸

6
2025-01-29 02:19

想问下其他城市的朋友你们去商场买电视,电视机的脚架需另外付钱吗?(挂架付费这个可理解)前段时间在重庆最大的商社电器去咨询电视销售人员明确告知电视机脚架得另外付费,我当时就说脚架不是厂家配套的吗为什么还要要收费?它们说是商场的规定。我说你这不是变相涨价和乱收费吗?他们无语。我就想问问其他城市的朋友去商场买电视机有没有我们重庆这种类似的情况?

你爷爷

你爷爷

5
2025-01-09 11:32

除了禁售,还有什么手段?他们真是靠技术占领市场的?想多了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5
2025-01-09 08:52

现在电视都没人买了,国内比国外做的好多了

开坦克兜风

开坦克兜风

5
2025-01-10 06:59

唉~棒子造船、棒子车当年多牛逼啊,现在还剩多少了,毕竟棒子能吹捧的玩意儿越来越少了,且吹且珍惜吧…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5
2025-01-09 08:56

高调给棒子做广告,sb uc

用户14xxx25

用户14xxx25

5
2025-01-11 04:36

中国企业都是急功近利类型,研究卷死对手,平台买流量做营销,让用户多看广告,产品质量过质保不久就坏。

用户95xxx16

用户95xxx16

4
2025-01-08 22:41

中国产的电子产品都是拼装货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中国的电子产品永远离不开日韩的技术

昵称是什么

昵称是什么

4
2025-01-09 21:53

买电视来干嘛?

rso2002

rso2002

4
2025-01-09 17:51

哦,电视机?十多年前的事了…

海月

海月

4
2025-01-11 20:13

这篇文章驴头不对马嘴,话都说不正常,相信这个的人不是智障就精神有问题

甜湿四

甜湿四

4
2025-01-15 09:41

为什么要鼓吹国产占有率?外资企业在产品品控和对待工人的待遇方面都比所谓同胞开的企业好得多,反过来引进更多外企总体工资待遇才有可能上去。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4
2025-01-15 09:39

乱讲,我们刚买了75寸的海信,国内市场主流还是国产品牌。开机广告什么的,都可以关。不需要智能网络电视的,就买普通液晶电视大部分人都消费降级了,会在价格上有更多的考虑,国产品牌更有性价比。

用户11xxx12

用户11xxx12

4
2025-01-17 11:43

都去电视机化了,还BB啥电视销售榜[呲牙笑]

灵界日使客

灵界日使客

4
2025-01-22 22:37

这个她妈的狗屎韩吹 百分之五十是全球占比吗 那他妈是高端占比 说二四年是巅峰 拿一张22年的图 就算这张图 也没把海信TCL落下多大距离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5-01-09 08:46

目前中国品牌电视已经占领日本大部分市场,这在过去是不敢想象的。

少林寺驻武当山办事处大神父王喇嘛

少林寺驻武当山办事处大神父王喇嘛

3
2025-01-10 08:14

我们是差买电视的钱吗?我们差的是开视频会员的钱[笑着哭]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3
2025-01-18 09:05

说明三星是借力中国市场消费,才有了如此成绩!也说明搞产品,不能像投机商一样眼光短浅!

人生几何。。。

人生几何。。。

2
2025-01-09 11:48

还是质量不好。新电视三年完蛋维修还贵。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2
2025-01-10 02:12

有几个中国人看电视?我五六年不看了。

猫咪鱼

猫咪鱼

2
2025-01-09 16:35

吹啥呢,三星在国内都快绝迹了。世界上一共才两个国家,一个中国一个外国,所有不把中国算在内的事,没资格谈世界。

用户14xxx47

用户14xxx47

2
2025-01-09 19:22

[得瑟]现在年轻人谁还看电视!

风丨初尘

风丨初尘

2
2025-01-10 14:38

说得好,我选择直接不买电视

000

000

2
2025-01-10 22:31

可惜了长虹

风林

风林

2
2025-01-09 23:13

国产品牌在全世界销量占比超50%了,还想怎么样?不能给别人留口饭吃吗?

皮皮

皮皮

2
2025-01-11 11:12

买的国产,其他不做评价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2
2025-01-11 07:07

一说就是在国外的销量。反正在国外的销量,国内也没正式统计数据。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你哪怕说占有率达到百分之九十,我都信。

还是洗洗睡吧

还是洗洗睡吧

2
2025-01-12 04:34

大把都是台湾厂面板!有啥好的BB的。还国内国外的,都是资本货。打工人还学人家分析门道呢?

wzl

wzl

2
2025-01-11 08:24

三星过保修期必坏,用过两台都是这样

Attpw

Attpw

2
2025-01-11 10:40

发力加广告

Michael_Yuxiao

Michael_Yuxiao

2
2025-01-11 07:39

这标题真是新闻学的魅力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2
2025-01-10 16:33

海信还行吧,去年刚换了一台 65寸的海信,1699便宜的很。

雨天出太阳

雨天出太阳

2
2025-01-10 22:41

我家的海信开机十几二十秒的开机广告还是可以按返回键跳过去的。唯一麻烦的地方就是,你要把遥控器多拿在手里几秒钟

随缘

随缘

2
2025-01-14 20:23

基本上不看电视了,要看也是投影

俩宝

俩宝

2
2025-01-13 04:47

啥玩意都要和全世界比,有意思吗?连个破电视你都不放过

杨俊伟

杨俊伟

2
2025-01-13 08:22

夏普电视如何?

用户14xxx49

用户14xxx49

2
2025-01-14 09:53

现在不吹高端的东西了,开始吹黄昏产业了

D L M

D L M

2
2025-01-13 13:17

电视只认索尼,跟爱国无关

龙风影

龙风影

2
2025-01-15 10:01

标题党

等待花开

等待花开

2
2025-01-15 09:13

也不知道是谁开的智能电视的头,用智能电视的名头实际上是广告屏,极大的打击了看电视的积极性,资本的贪婪和无孔不入在电视机产业上显示的淋漓尽致,国内的电视机产业已经开始萎缩了

hjx

hjx

2
2025-01-17 02:12

这是狗屁文章吧,前几名都是中国品牌,三星迟早崩溃,博主激发了我一定买中国品牌电视的决心,这两天刚要买,让棒子见鬼去吧

申由甲

申由甲

2
2025-01-18 09:57

我就买的三星。当显示器用。还不错的。扩展性很好。

灯,等灯等灯

灯,等灯等灯

2
2025-01-18 20:44

以前的电视是视频内容显示终端;现在的国产电视是软件收费界面显示器!

老狼

老狼

2
2025-01-18 08:29

三星再好也是绝对不会买的,再说了,买回来干嘛?不是吃灰就是生气。

飞龙学习

飞龙学习

2
2025-01-21 12:34

我没电视哎,想看电影/电视剧用电脑不行么,现在34寸的带鱼屏显示器才几个钱[得瑟]

歡歌日落

歡歌日落

2
2025-01-19 06:54

就不买棒子的东西

漫步风雨

漫步风雨

2
2025-01-20 05:39

不知道这狗日的说的是国际市场总占比还是中国市场占比还是棒子市场占比。反正有点驴屁味儿。

用户24xxx03

用户24xxx03

2
2025-01-24 12:46

两台三星,从来不知道开机广告为何物[呲牙笑]

不凡

不凡

2
2025-01-25 00:37

再牛叉,它在中国销量该差还是差

蟋蟀爸爸

蟋蟀爸爸

2
2025-01-29 02:08

凡是棒子产品一律不买

游戏

游戏

2
2025-01-30 20:11

在我的电视机上放广告不给我钱就算了,居然还让我给它钱!还有王法吗!还有法律吗!

浮动人生

浮动人生

2
2025-01-11 07:37

普通家庭买电视都买的是8000块钱以下的,正常三五千的就够用了,也就是一千美元以下的,谁特么盯着三五万的电视机不放啊

丝丝情深

丝丝情深

2
2025-01-11 07:13

明显的韩吹贴,我是没看到谁家里用棒子电视[裂开][裂开][裂开][裂开]

阅微札纪

阅微札纪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