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大飞砖!暴改轰6PRO四台WS18航发,航程1.3万载弹30吨赶超轰20

小燕子谈武器 2024-10-17 09:01:20

最近的珠海航展即将亮相,估计还有不少军迷朋友希望在航展上看到一些关于轰20水分子的蛛丝马迹。不过轰20短期内估计很难露面,那么有没有一种可能轰6K还有潜力继续大改一下呢?尤其是在目前国产发动机突破的情况下,换装几台大马力航发能否做到力大飞砖呢?

根据某网友在互联网上发布“战神再临”,提出了一种轰6K大改发展方案。根据其中内容,我们看到他为轰6K换装了4台WS-18B型航发,集中在机翼下方机身两侧,左右两侧各两台。从外观来看对轰6K的整体气动布局改动并不大,但对机身强度,机翼结构有一定影响。而这个改进希望达到的目的,则是大幅增加轰6K的载弹量、航程,以及远程打击的范围。

具体来说,暴改4台WS-18B的轰6KPRO版本,最大作战航程可以达到1.3万公里,最大升限14000米,机组人员4人不变。而载弹量方面则提升到了30吨。具体什么概念呢?如果使用双联装挂架,那么可以同时搭载12枚YJ-12远程空射反舰武器,射程在500公里以上。如果采用三联装挂机,那么也挂载CJ-10,最多挂载18枚,提升远程对地攻击的火力密度。这个水平可能比轰20还要夸张了。那么改装后的轰6PRO到底对国内战略空军发展有何意义呢?

从作战范围来说,现在的轰6K的航程为9000公里,作战半径为4000公里,加上武器射程2000公里可以覆盖关岛。而如果轰6KPRO达到了1.3万公里,那么半径可以达到6500公里,加上武器射程2000公里就完全能够覆盖夏威夷一线了。甚至距离7000公里的中途岛也在范围之内了。这就彻底让轰6K作为一款中远程战术轰炸机,变成一架实打实远程战略轰炸机了,这是有质的变化的。

当然有的朋友会说,现在改进轰6K没有必要,反正轰20迟早要出现的。就算轰20还要等,那也不如重新设计一款轰炸机也改轰6要好。其实对于第一个说法,轰20不管何时出现,它和轰6之间都是替代关系。如果要建设一支庞大的远程轰炸机力量,那么仅仅有隐身轰20肯定是不够的。就像美国在B-2和B-21之外,也保留有大量的B-52轰炸机,甚至还要使用超过100年以上。也就说改进轰6和轰20并不冲突。

至于重新设计一款常规轰炸机还是改进轰6,那毫无疑问选择后者是更加短平快的选择。毕竟对于轰6我们是摸透了,可能其经验还要超过俄罗斯对图16的了解。在轰6的基础上改进一款远比重新设计效率更高。而且美国都不打算重新设计而是沿用B-52,也就说常规轰炸机领域并没有什么新鲜技术,重新设计机体带来不了更多的提升了,那又何必舍近求远呢?

其实这次轰6K-PRO的想法,也许不会再短期内实现,但也不能否认在当下远程轰炸机力量过渡时期,轰6即便不改进,也会继续承担很长一段时间的重任。当然,轰6如果用于特点用途特定战场环境下还是够用的,但如果今后战略空军进一步发展,要覆盖到太平洋更大范围那肯定是不够的,轰6改进或许是早早晚晚的事情。

总体来看,今后的国内轰炸机力量,肯定不会只有轰20,应该是由一款隐身轰炸机战略突防,一款常规大吨位轰炸机满足轰炸密度,一款隐身高速战轰机进行战术轰炸。那么隐身轰炸机是轰20,新战轰可能沈飞正在研发中,而常规轰炸机无疑再次深度改进轰6或许还真不是天方夜谭,但是有一点放心,只要有想法,轰6K的改进型字母是绝对够用的。

28 阅读:21913
评论列表
  • 2024-10-17 20:09

    飞机可不是想改就改的,外形尺寸最大起飞重量是有上限的。大改一处,其他都得跟着改,不然别说飞了,动都动不了[鼓掌]一动就散架,你这是瞎添乱[呲牙笑]飞机设计可是大学问[点赞]

  • 14K 30
    2024-10-17 14:53

    轰6可以改成类似于图-160这样的,可以超音速巡航和突防。

    用户55xxx38 回复:
    那就不叫改了,等于重新设计
    白开水 YH 回复:
    轰六是仿制的图16,不是米亚四好吧
  • 2024-10-17 13:45

    轰6 pro max 暗夜紫[得瑟]

  • 梁哥 24
    2024-10-17 11:35

    ①支持4发轰6。②支持运20改轰炸机!

    根哥 回复:
    运20速度太慢,直接新设计一款重型轰炸机
    驼铃 回复:
    有,轰6I
  • 2024-10-17 15:50

    四发轰6七十年代就有过尝试,别把自己看的很聪明的样子,军工领域可谓人才济济,各种思路早就尝试过了。

    yanger 回复:
    那是机翼下加装发动机,航程也就是与今天的h6k差不多。
    福也运也 回复: yanger
    你都没经过验证,怎么就知道翼根安装发动机有优势呢?美国服役六十多年的B52也是机翼下挂载发动机布局呀,难道只有翼根处挂发动机算是先进的?太天真了吧?
  • 2024-10-17 12:30

    翼根发动机仓付出的结构和气动代价太大,用翼吊式最好!

    yanger 回复:
    更好的隐身效果
  • 2024-10-18 14:57

    国家早有过这种改造计划。某年(兵器)杂志有看。是用四发斯贝发动机。机翼悬挂方式。只是放弃了。

  • 2024-10-17 09:58

    有那么麻烦吗?直接在脊背上背一个发动机就行了[笑着哭][得瑟]

    用户14xxx87 回复:
    还真不行
  • 2024-10-17 22:23

    以前改过的,效果很差放弃了。气动布局和气动外形不是你随便动动嘴皮子就能改的,把机体放放大多塞两台发动机进去就能把中程战术轰炸机改成洲际战略轰炸机?真这么容易还改什么轰6,直接把歼20放到跟图160一样大不香么?[笑着哭][笑着哭]

    源尘.尘缘 回复:
    那就爆改发动机,[并不简单]把涡扇15和涡扇20的技术用在ws18b上,这样发动机的推力就直线上升,而且还巨省油,航程也能得到提升,载弹量也是直线提升
  • 2024-10-17 20:47

    轰6潜力已挖尽,不如新研一款常规新轰7了

    天涯漫步 回复:
    运10重新上马应该更省事吧。
    用户10xxx18 回复: 天涯漫步
    运10是客机,改装轰炸机应该不行,因为设计使用目标不一样了
  • sokiy 10
    2024-10-17 14:11

    从图-16改成米亚-4了

    sokiy 回复:
    话不是你这么说的,照你这样说波音787气动布局和737一致呢,难道把737的发动机换一下就可以升级到787
    天涯漫步 回复:
    从俄国直接买回米亚4的全套设计资料不是更香,反正对方也是破烂换钱。不过,毛子图160的重建都得靠考古,米亚4估计早就卖废纸了。
  • 2024-10-18 16:25

    轰-6Ⅰ型,1975年3月首飞。用4台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斯贝”RB163 MK512型涡轮风扇发动机替代2台涡喷-8型涡轮喷气发动机,两台位于机翼根部原发动机机舱内,另两台采用吊挂方式装在机翼起落架舱外侧。总推力有所提高,巡航耗油量降低25%,最大航程由轰-6的6000千米增加到8000千米。在动力装置无法保证的情况下轰-6Ⅰ的研制在1980年终止。

  • 2024-10-17 20:09

    造跨时代的可能不行!但是拼凑几架B52类的大型轰炸机!!提升一下国民荣誉感当当吉祥物也好呀!不知道都这么想的!蹦子皆无!

  • 2024-10-17 11:28

    上无加力版WS15不是更猛?

  • 2024-10-17 19:28

    看了很多关于轰炸机的评论!但都是肤浅的思想!其实轰20我们早就可以出来了,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来?就是因为实不实用的问题了!就像手机一样,几百元的可以用,干嘛要买一万多元的?轰炸机六爷很实用的!成本低,灵活。5000公里作战距离够了,从广东沿海飞5000公里到美国夏威夷附近,再发射中程导弹可以覆盖美国全境!搞出2架轰20装装逼就行了!

  • 2024-10-17 14:13

    我们可以用更先进的机体构型和气动布局来设计战略轰炸机,比如联翼和翼身融合。先进的复合材料等等,装备6台涡扇20发动机。航程最少得20000公里起步,可以长时间战略巡航。载弹量30—45吨,武器弹药内置挂载,可以随任务调节。巡航高度20000m,不隐身威慑力一样强大[点赞][点赞]最大续航时间30小时。挂载高超音速导弹,那威慑力比核潜艇更大。让对方能时刻体会到巨大的压力[得瑟][得瑟]反应速度极高…

    yanger 回复:
    这样搞会不会与轰20撞车?研发费用也得大幅上涨。
    七杯茶 回复:
    2万????哪能改油箱????
  • 2024-10-18 07:20

    我想问一下这样改,怎么增加航程

    地平线 回复:
    对,机身不增加尺寸,不扩大机体内部空间,就没办法增加载油量,增加航程是无稽之谈
  • 2024-10-17 11:12

    还不如改运20

  • 2024-10-18 07:27

    发动机排列过近,进气量满足不了四台发动机的需求

  • 2024-10-17 19:32

    看看,以前说字母不够了,现在好了,有pro,pro+,Max[汗][汗][汗][汗]

  • 2024-10-19 07:39

    傻子,直接在翼下再挂两台民航涡扇机就行了

  • 2024-10-19 09:08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还是我六爷!

  • 2024-10-17 11:44

    求求你别改了

  • 2024-10-17 20:54

    我在其他博主关于轰6改的讨论中,我也是一直倾向于4发ws18b发动机的米亚4野牛轰炸机作为中国常规的轰炸机魔改方案,因为轰6的气动布局与米亚4一致,故这样的好处就是技术风险最低、投资相对低、见效快。中国的军费还得向轰20等项目上继续倾斜,在轰6魔改这样的项目最优选择方案就是米亚4轰炸机方案。

    用户38xxx60 回复:
    高低搭配[点赞]
  • 2024-10-18 10:35

    他在有这本事都不是某网友了

  • 2024-10-17 17:56

    别天天意淫,多去搬搬砖,让你们的父母减减压。

  • 2024-10-17 23:14

    不是有吊仓嘛?挂几个发动机上去啊[哈哈笑]

  • 2024-10-18 09:56

    没有隐身能力的轰炸机不符合我国未来的发展战略

  • 2024-10-17 15:46

    没错,还是你六爷 我 😄

  • 2024-10-18 19:04

    把歼20放大,挂十个八个发动机,搞成洲际隐形战略轰炸机,

  • 2024-10-17 16:55

    已经在存钱了,准备入手一架轰6-Pro

  • 2024-10-17 14:04

    直接翼机融合改下外形,加大机身,妥妥的飞翼版轰16[点赞][点赞][点赞]

  • 2024-10-17 14:00

    不要再改了,求你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10-17 22:39

    机体就那么大,反倒是增加两耗油的,你这航程是怎么提升的,真是脑洞大开

  • 2024-10-18 21:30

    轰六已经可以覆盖第二岛链内的所有目标了。三位一体的核打击力量研究重复使用的外大气层空间飞行器比传统战略轰炸机更有意义。

  • 2024-10-19 07:23

    目标大,飞的慢。带巡航导弹能打到关岛就够啦。

  • 2024-10-17 16:35

    这些国企真的是在混吃等死,都几十年了还在改来改去的

  • 2024-10-17 21:11

    改来改去也只是六爷的弟弟,用完了26个字母还有甲乙丙丁……呢[呲牙笑]

  • 2024-10-17 19:31

    瞎扯淡

  • 2024-10-18 00:14

    增加发动机而不增加载油量只能提高航速或载弹量,航程会缩短

  • 2024-10-20 23:34

    不要改了,改完了也是人家英国退役的“胜利者”轰炸机的样子

  • 2024-10-20 19:09

    加10个发动机吧就能超音速飞行非常鬼火古惑被美军aim120吊打

  • 2024-10-19 01:07

    这不叫爆改了!等于要重新设计!缺乏大型涡扇发动机什么都是白说!

  • 2024-10-20 19:13

    改机不如改蛋。

  • 2024-10-18 20:57

    就用运20改一款常规轰炸机,类似B52和图95。

  • 2024-10-18 00:31

    轰6k直接满载是多少

  • 2024-10-17 23:08

    魔化版的轰6,它亲妈都不一定认得出来

  • 2024-10-17 18:01

    只要导弹的射程足够远,威力足够大,轰六够用了。

    yanger 回复:
    今后如果中国海军要去夏威夷溜达,轰六可不够哦
  • 2024-10-17 14:25

    什么米亚4[笑着哭]

  • 2024-10-17 19:55

    都改成四发了,外形不改改吗?

    yanger 回复:
    改气动布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人力智力、物力,现在正在全力冲刺轰20,轰六魔改有现成的模板给你,你不抄节约费用降低技术风险和研发周期?
  • 2024-10-17 17:44

    尾部加一台即可

  • 2024-10-18 00:06

    这不火神还是啥?

  • 2024-10-18 16:27

    轰六载弹量太少,再改,就那么大点,载弹量也上不去。长远考虑还是得有一款类似于b1b和图160的常规轰炸机。

  • 2024-10-19 01:05

    载油量确定不考虑一下吗

  • 2024-10-20 23:33

    运20飞的再慢不可能比B52还慢吧?当然可以改成轰20[笑着哭]

  • 2024-10-19 23:03

    可不只是发动机的翼根结构,是整体都得改

  • 2024-10-18 15:36

    猎迷反潜巡逻机[笑着哭]终于有个和我一样的丑东西了[笑着哭]

  • 2024-10-18 00:30

    一架轰6k能挂载多少飞弹

  • 2024-10-17 16:14

    加电子吊舱,5000公里内屏蔽电子信号!!!让你来了就瞎!

    100101 回复:
    5000km[笑着哭],大伊万爆炸时候也没这个效果
  • 2024-10-18 18:38

    我现在都怀疑倒底有没有轰20这个型号,会不会是在搞忽悠呢?

  • 2024-10-17 11:55

    应该放机翼下,把机身放大更好点

  • 2024-10-18 23:08

    不是,六爷还要再改么?以后代号要上天干地支?

  • 2024-10-20 11:52

    永恒的老六

  • 2024-10-21 00:20

    6爷:你们放心,爷能干着呢,英文字母不够用咱就加数字,轰6NproA2+

  • 2024-10-24 01:30

    下次改叫轰6Pro?[呲牙笑]下下次轰6PLSU,再下下下次轰6DMi[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小燕子谈武器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