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未明,已定罪?雷军几乎没鼓吹过智驾,鼓吹智驾多的不是小米

孤星聊体育 2025-04-02 19:58:50

雷军几乎就没过分地鼓吹过智驾这一块,要说国内鼓吹智驾最多的,那还真不是小米。为啥呢?因为小米在智驾这方面也就只有 L2 级别,没啥特别大的优势。再了车祸的事,这什么时候变成不是由叔叔来定界找原因,而是靠自媒体和网民来找原因啦?出了车祸,如果叔叔最后定界是小米的问题,那小米该承担啥责任就承担啥责任呗。可搞笑的是,事故真正的原因都还没弄清楚呢,就有一堆人嚷嚷着让小米负责、雷军负责,各种谣言那是一个接一个地来。这也太离谱了吧!咱总得等把事情搞明白了,该谁的责任谁承担,可不能瞎起哄、乱造谣啊,冷静下来想想,这场舆论风暴里,很多逻辑其实经不起推敲。

智驾的“锅”该谁背?L2的边界被模糊了

说实话,这次小米 SU7 标准版智驾系统在事故里确实显出了弱点。比如说硬件配置低,纯视觉方案再加上那 84TOPS 算力的芯片,夜间感知能力不行,预警还就给 2 秒,驾驶员反应时间根本不够啊!但有一点得说清楚,小米从来没藏着掖着,人家早就说了这就是 L2 级辅助驾驶。雷军之前直播的时候,一直强调智驾就是个“辅助”,甚至因为开车直播还被封了,这从侧面也能看出小米在“自动驾驶”宣传上挺克制的。这个行业里,好多车企把 L2 包装成“准 L3”,用什么“0 接管”“自动避障”这些话来模糊界限,让用户觉得能完全“放手”开车。其实这次事故,要说起来不能全怪小米,更像是整个行业“过度渲染技术”付出的集体代价!

责任未明,舆论已定罪?

原因还在查呢,警方也还没定责,可这舆论场就已经开始“审判”啦!家属怀疑车门锁死、电池爆燃,网友们也跟着嘲讽小米“铠甲车身”的宣传翻车了,还把雷军以前的“西瓜实验”都翻出来调侃。这些情绪吧,其实能理解,不过技术问题得讲证据啊!你比如说,车门是不是因为碰撞变形才打不开的?电池起火到底是撞击造成的,还是本身设计就有缺陷?这些都得靠第三方来鉴定才行。但眼下呢,网友好像更愿意拿情绪来代替事实,甚至有的人还把矛头对准了雷军个人,直接喊话让“雷军负责”——这很明显就是把企业责任和对个人的道德绑架给搞混啦!

双标?还是信息茧房?

有人拿问界 M7 去年类似的事故来比较,还问为啥当时舆论更宽容。其实这里面的差别大概有两点。第一点是传播环境不一样。这次小米的事故,被人用短信的形式推送出去了,一下子就能触达好几亿用户。这信息裂变的速度可比传统社交媒体快多啦!第二点是行业所处的阶段不同。到 2025 年,智驾的渗透率都达到 20%了,大家对技术风险的容忍度变低了。而且小米是跨界造车的“顶流”,自然而然就会受到更多的审视。所以说啊,不是舆论“双标”,而是技术在进步,可网友的认知没跟上,这就让小米在这个节骨眼上碰上了。

情绪对立背后,谁在推波助澜?

现在有些自媒体也是隐形的推手!就为了那点流量,有些账号可真是过分了。他们一边使劲渲染这种悲剧的细节,另一边又拼命扒小米过往的宣传来“打脸”,甚至还编造出“资本冷血”“企业甩锅”这种说法。可这种制造对立的做法根本就无助于弄清楚真相,还很有可能把网友给误导了!比如说,大家可能会忽略 L2 智驾需要随时接管这个基本常识,或者把车企安全宣传的那种行业共性问题,全都怪罪到单一的品牌身上。

结语

马斯克说过:“比起发展速度,能活着到达终点才更重要。”智能驾驶这玩意儿进化的过程中肯定会有麻烦,像特斯拉、蔚来都因为事故栽过大跟头,不过最后也推动了行业安全标准往上升。对小米来说,现在最要紧的就是配合警方把事情查清楚,大大方方、明明白白地回应大家的质疑。对咱们公众来讲,也许应该少点“还没审查就下判断”,多给技术一些容错的机会。毕竟啊,在从 L2 到 L4 这么长的路上,谁也没法保证自己不出问题。

37 阅读:19499

评论列表

雾雾

雾雾

230
2025-04-02 22:53

小米吹加速,吹智驾,吹安全,吹电芯倒置,吹潜水艇强度,吹出事不会死伤,掉山崖也没事,现怎不敢承认吹智驾了?水军开始洗了!

琴海 回复 04-13 13:12
咋种

劉家大少8 回复 04-16 15:03
他不是说还要扶着方向盘吗?有点打瞌睡[笑着哭][笑着哭]

COO狮头鹰

COO狮头鹰

152
2025-04-03 07:29

一个讲体育的都出来洗地了,看来杂粮这次要大出血啊,灭火的费用肯定不少!

花年漫谈 回复 04-03 21:11
主谓宾结构,xx聊xx们,xx随时说随便说们,关键时刻必须给力,养狗千日,用狗一时嘛

xuxinzhe2000 回复 04-04 16:46
安徽这热度就是杂粮主动炒起来的…没发现这几天已经没人关注泉州的车祸和潍坊300公里超速了么,杂粮要不炒这事连水花都不会有

机器将军

机器将军

115
2025-04-03 07:25

小米汽车真能烧死米粉[得瑟]

Nobody 回复 04-12 13:28
我知道有炒米粉,煮米粉,雷军让我多知道了一种做法,烧米粉[无奈吐舌]

用户13xxx98 回复 04-16 08:46
没想到小米汽车真的是米粉最终的归宿

心向光明

心向光明

83
2025-04-03 05:02

小米的智驾跟AEB懂得都懂,跟没有似的,同样的东西是有差距的,可惜了三个花季少女,愿逝者安息吧![感谢]

许师傅饰品珠宝 回复 04-06 07:29
就你这脑子,车都没有,在这喷

321 回复 许师傅饰品珠宝 04-06 13:19
你的意思是你的脑子🧠必须得在开车的时候才开机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大铁棍子医院潼主任

大铁棍子医院潼主任

75
2025-04-03 08:32

第一:施工路段几公里前就有限速和警示牌,智驾没有识别出来并降速;第二、事故前2秒钟的时间,AEB触发足够将110车速降至60以内,但车机无任何反应;第三、电池的碰撞状态和起火原因;第四、就是全网都关注的车门到底能不能打开。这四点回答一下,刚开始甩锅死者,现在甩锅路政,反转就是粗粮没错,它比窦娥还冤![doge]

用户28xxx68 回复 04-11 07:56
有空去对比下两车配置吧?毛豆720算力6.4w选装、黑米标准放80算力1.8w、不管怎么样雷必须要赔钱[点赞]

大铁棍子医院潼主任 回复 用户28xxx68 04-11 08:26
和硬件配置有关系,但不是绝对因素,更重要的是纯视觉算法和逻辑性,其它车辆在夜晚路况不明情况下会保守限定车速不超过100,随时保证AWB介入的有效性,小米却飙到116,没有任何安全逻辑,宣传成135都能刹停的AEB完全成了摆设。这不是说硬盘配置差别就能背锅的。

开天眼

开天眼

62
2025-04-03 05:01

小米智驾连施工警示牌都识别不了,非常垃圾,差华为天远地远

大陆游记 回复 Gavin J 04-07 21:57
看看一个视频,油车和su7,一样的车速,撞击速度都一样,人家一点事都没有,但小米烧死3个!

Gavin J 回复 04-04 10:37
水军无处不在啊!网上这都不是什么秘密了,人家受害者家属都说了,智驾版,撞击爆炸起火死于车内大火。要是能题图劳资把截图都贴给你看!你要说没用智驾,那都是你的说法,因为驾驶员烧死了又不能告诉世人真相,退一万步智驾也不是重点,重点是撞击了1.起火了,2.车门打不开!这是事实吧,你要说人没烧碳化被路人救出来了,那小米这个要是也发生在白天而不是晚上10点多,那路人多也能快点救出来,也不会烧的碳化!扯这个和事实有半毛钱关系?

用户75xxx37

用户75xxx37

60
2025-04-03 02:58

垃圾就是垃圾

用户10xxx39 回复 剑刃飞舞 04-09 19:45
这么护主啊[赞]

剑刃飞舞 回复 04-05 12:09
你又买不起,管他垃圾不垃圾。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57
2025-04-02 23:00

接近100时速发生交通事故,黛妃的奔驰S600也没扛住啊!这两年发生的,林志颖特斯拉时速60碰撞起火,人撞晕车门自动锁死,要不是路人舍命砸车送医院抢救几天,他和儿子不也挂了,怎么没人去喷!百万雷克萨斯LX时速70国道碰撞起火,车门自动锁死,也是路人舍命砸车救出两人,一人被烧死,怎么也没人去喷?难道国货和国外品牌待遇不同,还是有人故意带节奏,一堆无脑喷子戏精上身?[静静吃瓜]

不愿做猪 回复 04-09 13:45
舆论这方面还没超过问界M7呢,这个短信推送是哪个事故出现的,理清楚再说!亲自造车的小米还没有不是亲自造车的华为被骂得凶,这是对谁更宽容?

用户46xxx97 回复 04-09 10:47
因为一天到晚遥遥领先、行业领先、划时代、创新性、全球首例……吹嘘,不务正业的,反感厌恶了而已。

45507

45507

57
2025-04-03 07:46

既然责任未定,怎么就开始洗呢

情义担当 回复 04-03 11:33
就是,谁他妈见小米的事故被以短信的形式推送出去了?事故发生前两天网上疯狂删贴压热度是谁做的?被短信群发的唯一一次是问界那全宇宙第一次车祸吧?严重怀疑那次就是鬼火少年车老总搞的鬼

胖虎 回复 情义担当 04-04 07:08
非要吹遥遥领先想撞都难,活该被人挖坟。

飚风

飚风

53
2025-04-03 08:07

小偷拼命洗啊洗,就是要把你烧成渣

剑刃飞舞 回复 04-05 12:10
你一辈子都没本事偷。

开卷有益

开卷有益

49
2025-04-04 15:42

电池是个问题,但重点是自动驾驶,为什么路面复杂时不减速,是探测不到还是探测到了没有及时处理?两秒钟让人接管这跟甩锅有什么区别?还有就是机械门把手为什么那么隐蔽,这是逃生的重要手段,应该显眼好用。这些基本的安全设计都要用人命来填吗?所有的电动自驾车都应该吸取教训,记得以前有个司机开徳系自驾车时系统失灵,车停不了,人工接管不了,120的时速在高速上飙了一个多小时,联系车企要求后门干预,结果车企害怕技术泄密,要层层上报请示,期间自驾系统在高速上边跑边等总部的后门干预,最后司机机械开车门,汽车立马停了下来,这说明自驾系统把安全放在了所有执行程序的最前面,而且能够执行,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古来稀 回复 04-12 12:05
早年牢厂团伙大头目想把公司卖给白皮,整个过程中不断乞求白皮那低三下四点头哈腰跪舔相难看,可惜最后白皮没看上,牢厂后来出的好多产品也大多用西方词汇起名蒙骗国人,现在却砸巨资雇用海军向小米泼脏水比如骂小米是买办

您说的都对 回复 04-16 10:37
你说的是巡航吧?

有国才有家

有国才有家

47
2025-04-03 07:33

16.8亿模式

忧歌 回复 04-03 15:02
碉堡了

瓜子田力

瓜子田力

46
2025-04-03 08:28

开始洗地了?草

曹操智能

曹操智能

46
2025-04-06 12:03

就是车的锅,驾驶员太信任小米了,小米的noa这次表现跟个屎一样,noa通过联网获知道路维修,摄像头获取路标限速信息都不降速还维持原有速度(不排除驾驶员强行提速,数据未体现),65米才检测到障碍物(别逼逼没激光雷达,多普勒雷达就行,十年前的油车acc都能150米识别)然后不是执行自主变道避让(noa和acc根本区别)也不执行aeb急刹车,换个正规点的车企acc功能都不会发生车祸!看小米发出的数据都是对自己有利的,什么前八分钟手脱离方向盘,什么注意力不集中,雷总你倒是把这最后几秒钟的各项数据发出来啊

政政政辉 回复 04-11 01:52
请一大堆自媒体天天吹智驾多牛逼 出事了就甩锅 没吹智驾 你不花钱给自媒体他们会给你吹吗 你不吹 你请人吹 你是一点都没错

古来稀 回复 04-12 12:06
早年牢厂团伙大头目想把公司卖给白皮,整个过程中不断乞求白皮那低三下四点头哈腰跪舔相难看,可惜最后白皮没看上,牢厂后来出的好多产品也大多用西方词汇起名蒙骗国人,现在却砸巨资雇用海军向小米泼脏水比如骂小米是买办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38
2025-04-03 09:31

带我一个,这钱我也想赚,我也会写这种文章

留香

留香

36
2025-04-03 12:35

你特么是收了多大的红包呀,这会咋不吹纯自燃(自研)了

之乎者帅

之乎者帅

24
2025-04-03 12:37

雷军说小米智驾是第一梯队,这叫没有吹过智驾?

用户99xxx87

用户99xxx87

24
2025-04-03 18:52

铺天盖地洗地自媒体,这宗教实力,果然不愧被榜上罚过的[得瑟]

常骚 回复 04-03 19:01
b站我的评论都被删了[呲牙笑]视频都不见了,现在主页推送都差不多没了[笑着哭]

用户99xxx87 回复 常骚 04-03 19:26
已经快被压下去了,之前很多新闻,现在都很少刷到[得瑟]

蒸蒸日上

蒸蒸日上

22
2025-04-03 09:32

那么近年来全国智驾吹得最欢的是谁啊?

残虹 回复 04-04 13:08
运气不好,出事故前两秒退出智驾,车主主责,因为动了方向盘[得瑟][得瑟][得瑟]

蒸蒸日上 回复 04-04 08:30
嗯,非常优秀

开心每一天

开心每一天

22
2025-04-03 07:46

是的,我同事本来打算买小米,智驾试车销售员不同意,阿维塔销售员同意智驾试车,后来买了阿维塔。

我朋友

我朋友

21
2025-04-03 08:21

柯基们出来洗地了[得瑟]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21
2025-04-03 07:06

蹭热度的是小米。

一畈

一畈

18
2025-04-03 06:35

啥热度都敢蹭,马斯克就别说了,先让林志颖说两句,[抠鼻]

广东打工仔 回复 04-04 04:20
马斯克直接赔钱赔到林志颖满意,林志颖有说过特斯拉一句半句吗?现在是小米出事又不想赔钱,怎么就不能让家属说了?有本事也像马斯克赔到家属满意呀。

一畈 回复 广东打工仔 04-04 11:22
做贼心虚,你自己没问题赔钱干嘛,你有钱没地方花啦,保险公司是干嘛吃的,

将军

将军

17
2025-04-03 17:50

虽然吹的没其他方面多,但是还是吹了,而且还是玩弄文字的吹[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73xxx88

用户73xxx88

16
2025-04-03 10:24

又一水军,雷军一句水军涨工资大家都开始发力了

面条

面条

16
2025-04-03 15:30

谁发布会说自己的智驾是第一梯队的啊?是谁?余大嘴帮他说的?

11189 回复 04-05 08:03
对,就是余大嘴帮它说的!

枫树森林 回复 04-14 05:49
余大嘴不适合在华为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5
2025-04-04 02:22

那么多雷总自吹“无人驾驶第一梯队”的视频还在网上挂着呢。。。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5
2025-04-03 07:53

真不要脸,没讲?谁讲的智驾第一梯队,遍地水军洗白。

蜗牛

蜗牛

15
2025-04-03 21:30

洗地可耻,毫无道德底线,吹没吹过互联网是有记忆的。

凌云嵯峨

凌云嵯峨

15
2025-04-03 16:13

智驾第一梯队……

执念

执念

13
2025-04-03 12:57

第一,noa为啥没有识别路上至少六块梯次限速牌,仍然以116时速冲进限速40的急弯?第二:严重超速进弯后,发现过不去要撞了为啥不能制动?AEB也没起作用?公告数据里是发起减速,和开始制动两码事!2秒钟60米只减速了不到20公里的时速,还是车主踩了刹车的情况下,请问AEB和NOA干啥去了?第三:NOA不能识别路边限速。有这么严重的缺陷为何程序能通过审查更新到量产车上?和上次大范围自动泊车撞车是否有关联?第四:公告为何只字不提NOA限速识别失效是导致事故的关键原因?

空格

空格

13
2025-04-03 09:58

保时捷:友商是沙比[得瑟]

用户87xxx69

用户87xxx69

13
2025-04-03 03:19

虽然不喜欢小米。也不喜欢雷军的那种营销手段。但这起事故小米有一定的责任,但不是全责!到是这个女司机的家属很亢奋,简直就是抛开事实不谈,小米没有责任吗!

321 回复 04-04 08:57
平时拉个💩都能上热搜,死三个人拖了三天才被爆出来。人命不如💩[得瑟]

-RAtDotL-

-RAtDotL-

12
2025-04-03 16:49

雷军不吹,是你们自淫体吹是吧?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12
2025-04-03 19:21

洗白文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2
2025-04-04 07:16

那就解释一下为什么起火爆燃

用户48xxx12

用户48xxx12

11
2025-04-04 07:10

买小米;得火化

蜘蛛侠

蜘蛛侠

11
2025-04-03 15:27

小米的营销手段是最好的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1
2025-04-03 13:18

就问一下问界死了三个华为任正非、余承出来回应了吗?其他车企发生车祸车企领导人回应了吗?

11189 回复 04-05 08:05
🐒,你的发言都在全部在黑华为!

风雅宋 回复 11189 04-12 01:43
垃圾雷军,说打着瞌睡也能开到家[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96xxx30

用户96xxx30

11
2025-04-09 20:28

粗粮支架拿了那么多第一的奖项,还没吹吗?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0
2025-04-03 20:00

雷军确实没鼓吹过智驾,他只是鼓吹过小米智驾,16亿种驾驶模式,倒置电池,智驾第一梯队,门把手。我暂时只想起这些

那些

那些

10
2025-04-04 00:30

3月29号出事 4月1号才曝光上热点 48小时才上热点 不得不说 公关在这方面是真牛逼 这要是换成某个企业 估计刚出事就被喷子喷成狗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快到碗里来

快到碗里来

10
2025-04-03 19:54

继续洗,无耻

美目盼兮

美目盼兮

10
2025-04-04 09:42

还得是小米公关厉害,铺天盖地,压倒所有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0
2025-04-03 18:29

猴王没技术,科技狗开路,自媒体洗地,烧主板后猴王说了没有说过不烧主板

安之

安之

10
2025-04-04 06:36

又说智驾没有夸大宣传了。。。发布会上是怎么说的?

飞翔的熊猫

飞翔的熊猫

10
2025-04-03 11:23

这家伙水军开始洗了,问你呀的车门打不开为什么?花里胡哨的功能、东拼西凑来的东西,车安全第一;什么智驾:就是那客户当小白鼠实验呢?[汗]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9
2025-04-03 06:43

鼓吹不鼓吹有什么区别,这不都用上了嘛!它家智驾就是不行

走过 路过 终于错过

走过 路过 终于错过

9
2025-04-03 16:45

高德地图都能提示前方道路施工,为什么智驾没有提示然后直接减速的?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9
2025-04-03 17:57

某陆大嘴才是智驾吹牛逼第一人

承影 回复 04-03 20:56
某米雷不死投票小米智驾第一[得瑟]

五庄奔奔啊 回复 04-11 07:55
雷军:我们的智驾完全可以媲美华为、蔚来。 事后:他们和我的智驾一样差!

发哥

发哥

9
2025-04-03 16:47

既然你愿意做这种白老鼠死了也是活该

用户96xxx06

用户96xxx06

9
2025-04-03 23:53

速度就是信仰,这话是哪个王八蛋鼓吹的?肯定不是屌丝公司董事长雷莲花

草原

草原

9
2025-04-04 12:13

人家吹是好使,你这是垃圾还她妈吹。什么端到端,电池朝下喷[捂脸哭],哪个好使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8
2025-04-03 23:37

鼓吹电池14层保护不怕抵碰,倒芯设计很安全,最后还是被火烤成熟。而且网上可搜着火不下6宗,其中千真万确证实烧死人的2宗,余没下文。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8
2025-04-03 13:59

吹智驾吹得最疯狂的车企第一个会先死,大家同意吗?

用户15xxx67 回复 04-04 12:26
智驾大概率不会死,做的不好吹得厉害的可能会死

用户10xxx24 回复 用户15xxx67 04-05 11:11
智驾冠军都自己撞进医院了

赵澧滨

赵澧滨

8
2025-04-04 06:51

是没有鼓吹,但是他造的车就带了智驾!

天空很黯

天空很黯

8
2025-04-03 13:30

早就说这所谓智驾玩意就是坑人,不把人命当回事,把命交给电脑……对于驾驶技术要求不应该越来越低能化,有多少司机尤其女司机,连停车都停不好的……有定速巡航其实已经足够,累了该休息就休息,该换人就换人

不见光

不见光

8
2025-04-02 22:29

非常理智,非常中肯的评价,一切让专家组调查通报

海鸥๊๊๊๊๊๊๊๊๊๊๊๊๊๊๊

海鸥๊๊๊๊๊๊๊๊๊๊๊๊๊๊๊

8
2025-04-03 14:59

文章很差,晚上加班重写吧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8
2025-04-04 11:26

智驾还分高低配来卖,就是该死

笑〃依然。

笑〃依然。

8
2025-04-04 10:38

雷布斯不说了小米全系标配端到端自动驾驶吗?[笑着哭]怎么出事了就不认了啊!

给你买糖

给你买糖

8
2025-04-09 15:46

有几个真心关心的,都是蹭流量的。要不就是小黑子,小喷子之流

赤陈以墨

赤陈以墨

8
2025-04-09 21:16

小米的公关太牛B了,感觉资本要掌控舆论导向。需要伟大的祖国主持正义!

眼见为虚

眼见为虚

7
2025-04-03 07:42

可怜的米粉,死了都不得安宁,各种质疑,网曝家人,先给你套上一个讹雷军的人设,然后各种吹雷军,你要到了,那是雷不群大发善心,要不到,那是雷军不向讹诈低头,反正low米赢

尝试跟猴子讲道理

尝试跟猴子讲道理

7
2025-04-03 12:33

哈哈,现在就说不吹智驾了。当时怎么给您的画饼的?智驾第一梯队。出问题了,就不是智驾了。

月之痕

月之痕

7
2025-04-03 12:51

就知道你会那山西运城那事来转移话题,毕竟现在小米也出这事了,只能围华救米了[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91xxx79

用户91xxx79

7
2025-04-03 10:52

小米用户又开心了,火化费都省了。小米真省钱!

沉默

沉默

7
2025-04-03 21:10

华为讲的是自己的智驾和小米有啥关系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7
2025-04-03 18:58

很多人靠黑小米活着呢。一切都要等到交警的官方责任认定出来再说吧,该是谁的责任谁负责!

风云

风云

7
2025-04-04 07:40

只要有证据,哪怕一些媒体拍视频宣传过智驾,也应该被追责!笨女人太多就信了!

.静心

.静心

7
2025-04-04 22:58

智驾就是智驾,辅助驾驶就是辅助驾驶,不要没事就是智驾,出事就是辅助驾驶。不符合智驾的请在出售时明确标明不带智驾。

long

long

7
2025-04-07 18:11

1.小米宣传智驾第一梯队……让粉丝相信有这个能力(总结:小米因过度宣传被处罚次数多、覆盖产品广,反映其营销策略与合规管理的矛盾。消费者需理性看待宣传话术,企业亦需平衡市场竞争力与法律底线。) 2.驾驶员双手离开方向盘,仍能自动驾驶,且不能保证安全,放纵事故发生; 3.自己看车子有没有责任:全系标配“导航辅助驾驶NOA, 高速领航,自动调速”功能:自动控速与车道保持,系统根据导航信息及实时路况自动调整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支持0.5-2秒动态跟车策略)……在限速路段(如施工区、隧道)自动识别限速标志并调整车速,避免超速风险。 4.时速116,仅提前2秒预警,你能保证安全? 5.自动调速失效,AEB失效,自动落锁失效,电池(自己组装?)保护失效……

开开心心

开开心心

6
2025-04-04 07:11

防弹涂层才吹不久,居然说没有吹

莫阿马

莫阿马

6
2025-04-03 20:18

别人都不信小米智驾能行,但那个米粉女司机觉得它行啊。粉它信它就得承担它带来的后果。

欢乐到家

欢乐到家

6
2025-04-03 20:56

我现在开的油车不想买电车,退一步要买电车也不要带智驾的,再退一步买智驾也不要小米的,毕竟他造车才多久嘛!这可不是手机电视机,是车啊!话说回来智驾时就不应开那么快,而且还是晚上,在哪里看过的还睡觉了,这不是拿命玩吗?唉…

随风飞舞的胖子

随风飞舞的胖子

6
2025-04-03 12:00

[笑着哭]就是这是刚爆出来时,抖音上一位博主说的,山西运城必然拿出来谈。。。。只是那会一帮人都替车主维权要车企负责,现在都反过来,都替车企维权。

死道友不死贫道

死道友不死贫道

6
2025-04-03 18:42

菊花喷出了一群混球儿子[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到处喷,逮谁喷谁[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暖夏光影如画

暖夏光影如画

6
2025-04-03 12:43

菊花里出来的一群浑求

随阳(ง •̀_•́)ง 回复 04-03 13:37
你不能在回旋镖打回来的时候才骂浑球[得瑟]

BinBinDonut

BinBinDonut

6
2025-04-03 20:12

有没有可能,智驾的含义是智障驾驶

zmh

zmh

6
2025-04-03 09:31

鼓吹的也一次烧走三个,但是还没等发酵就被压下去了。这点小米还是要学学啊[得瑟][得瑟]

燕赤龙jump

燕赤龙jump

6
2025-04-03 20:29

这是新角度啊[点赞]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6
2025-04-06 12:42

黑不动的米,扶不起的橘;烧不完的蒂,穷不死的黑!

古来稀

古来稀

6
2025-04-12 12:05

早年牢厂团伙大头目想把公司卖给白皮,整个过程中不断乞求白皮那低三下四点头哈腰跪舔相难看,可惜最后白皮没看上,牢厂后来出的好多产品也大多用西方词汇起名蒙骗国人,现在却砸巨资雇用海军向小米泼脏水比如骂小米是买办

种花家的兔子不吃素

种花家的兔子不吃素

5
2025-04-03 21:16

雨田军收购了那么多自媒体就是用来洗地,吹牛逼的……

周星星

周星星

5
2025-04-04 08:30

老雷是商界比较诚实的人 你对比一下大嘴 各种不负责任的吹牛

321 回复 04-04 08:58
自行车,棍子,摔倒,黑惨[笑着哭][笑着哭]

嘻嘻哈哈

嘻嘻哈哈

5
2025-04-04 10:20

这水军不专业,没看各种发布会。

五子祺

五子祺

5
2025-04-04 05:26

“那小米该承担啥责任就承担啥责任呗”。你谁啊!还能帮小米承担责任?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5
2025-04-03 07:46

雷军:我们的智驾是国内第一梯队,泊车也是业界天花板!这话言犹在耳!

带鱼

带鱼

5
2025-04-03 21:51

你个讲体育的管得有点宽

诚者有信

诚者有信

5
2025-04-05 13:26

强行洗有用?因为有杀人多的,那杀人少的就不算罪?因为有许家印欠2万亿,别的欠100万的就不算欠钱?几乎没怎么吹?吹了就是吹了,没吹就是没吹,何来几乎一说?几乎这个词在这里就是废话,你明白?

星陨

星陨

5
2025-04-04 08:01

自媒体文章几乎都是吃人嘴短,个人自己判断都比被洗脑强

夜玄

夜玄

5
2025-04-04 16:08

你猜,为嘛雷军说辅助驾驶,又说小米的智驾第一梯队,雷军害你啊,你的明白,小米雷军只有支架!

qiuyusui

qiuyusui

5
2025-04-05 22:07

《AB柱没断,挡风玻璃没碎,车门打开,车窗降下,车高速撞击没着火,第一次做车不会偷工减料,好车,下辈子还买》 ——选自《花果山文集》

曹操智能

曹操智能

5
2025-04-06 11:53

什么?小米没吹智驾?是不是出事那天上午在吹全面实现无图智驾来着?还有你们这些没用过智驾的在逼逼啥?noa和acc和ccs根本区别是什么你们心里不清楚吗?noa最终只执行了ccs功能,现在说我们没说智驾牛逼,那你别标noa啊,标ccs行了

康康我的家

康康我的家

5
2025-04-03 07:53

的确没有鼓吹智驾,也没有资格鼓吹,因为小米根本没有自行研发智驾,全是拿来主义

灰色

灰色

4
2025-04-04 09:54

雷军的发布会网上也有 我看过几个视频 没听到过雷军过分的吹嘘小米智驾系统 至少比我看到过别的车企说的要保守多了

浪还是浪或者是浪 回复 04-09 22:17
放屁,雷军吹小米智驾给99分都不行,要给101分。 到你这就是没吹过。

DH 幸运

DH 幸运

4
2025-04-09 13:47

24年进入智驾第一阵营,25年站稳智驾第一阵营,这话谁说的?

梦中的梦中

梦中的梦中

4
2025-04-08 14:40

我算明白了,什么叫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双生魂

双生魂

2
2025-04-03 10:44

智驾的意义是什么

双生魂 回复 04-03 18:04
远远的看到,但它自动没有失效,你咋知道它会不会近点再拐?这就是夸大宣传的害处,让人误导

随阳(ง •̀_•́)ง 回复 双生魂 04-03 18:23
一般智驾会提前减速,没减速的时候,你离100多米自己就要踩制动了,正常智驾在150—200米就会减速,它不减速,你自己踩制动也完全来得及,除非你在低头看手机或者打瞌睡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2
2025-04-03 08:18

深夜开车聊微信,用语音聊也就罢了,竟然还要发文字。。。。。你要中午开也就罢了罢了,还要深夜开,,你不知道这么搞早晚会出事吗

好久不见 回复 04-04 19:56
她的男友发出来的聊天记录呀。。

被遗忘那些 回复 好久不见 04-05 03:08
ok,假设你说的成立,为什么没有媒体把这个放到新闻报道了吗去,是男朋友收买了媒体吗?还是媒体嗅觉不灵敏了

孤星聊体育

孤星聊体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