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发文再引愤怒:美若全面动员与中国战争,中国将会毫无胜算!

你既无心我便休 2023-08-16 02:04:41

在阅读此文之前,麻烦您点击一下“关注”,既方便您进行讨论和分享,又能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参与感,感谢您的支持。

最近,一则令人震惊的言论再次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和愤怒。胡锡进在一篇文章中表示,如果美国与中国展开全面对抗或爆发战争,中国将无法取得任何胜利,这一观点立即引发了网友们的强烈反应。胡锡进,作为备受瞩目的新闻从业者,似乎在这一次表态中露出了一丝狐狸尾巴,这引发了人们对其立场和动机的质疑,毕竟这种明显削弱国家自信的言论不太寻常。

在胡锡进看来,一旦中美之间爆发核战,双方都将受到难以估量的巨大损失,无论哪一方都难以从中获得真正的利益。他暗示,中国在这样的局势下也将遭受惨重的损失。而如果是常规战争,他认为中国几乎没有任何取胜的机会。然而,这样的论调似乎忽略了中国近年来在军事技术和战略方面的显著进步。实际上,如果常规战争不可避免,中国有足够的能力将战场扩大至本土以外,与美国展开决定性的对抗。中国的战略地理位置使其可以在战场上获得一些重要的优势,例如可以迅速中断美国的战略物资供应链,而美国则需要进行长途运输。而且,中国在周边地区的防御体系,如区域拒止武器,也为其在局部冲突中保持优势提供了有力支持。

自古以来,中国人民历经磨难,始终保持着坚韧的意志和强大的实力。回顾历史,我们曾经在与美国的一次直接冲突中,面对强大的敌人,甚至缺乏核武器等先进装备,但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和聪明的策略,成功取得了胜利。然而,如今的中国与几十年前相比,已经有了巨大的变化,军事技术、后勤保障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因此,如果不幸陷入战争,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应对美国的挑战。然而,胡锡进的观点似乎是在有意强化美国的强大形象,为此我国的民众增添了不必要的恐惧。这种蛊惑人心的言论,值得有关部门高度关切。毕竟,内忧往往是最为危险的。

77 阅读:42195

评论列表

叽叽

叽叽

352
2023-08-16 09:05

胡越来越像公知汉奸论调,揣着明白装糊涂

克己服人 回复 08-16 18:03
难道你们的渠道比他多?知道得比他多?感性取代理性,除了嘴炮,屁用没有!

将军 回复 08-16 16:33
实质就是个大美奸,人渣!建议处死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180
2023-08-16 09:25

中国最大的汉奸就是他!

水寿 回复 08-16 22:10
他可曾是人民日报副刊环球时报的总编!

蓝大哥 回复 08-16 19:38
忠言逆耳,这是事实,这不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局座说过,就算美国不发展,我们20年内也别指望能超越他!美国的强大不是吹的!我们的强大是自己淫意的!我们确实是缩小与美国的差距,但还不是差一点点的事!

andyxg

andyxg

176
2023-08-16 07:35

抗美援朝的时候中国有胜算吗?

隔壁老张 回复 08-16 10:23
你看看朝鲜人民过的怎么样?

嗯嗯 回复 08-16 10:50
人家房子医疗都免费,没压力

不可言

不可言

167
2023-08-16 07:44

八国联军再敢来,就会连渣都不剩!!!

用户18xxx45 回复 08-16 10:15
一个愚昧无知的人,回家种地吧

蒗蹟迗涯 回复 08-16 11:05
用你的键盘打是吧

大海

大海

96
2023-08-16 09:53

老胡在动摇我国的军心民心,美帝把刀架在了脖子上,能不和他们拼命吗?临战前说这样灭自己威风的话目的何在?中美一战美国必败!

冬瓜豆腐Eragon 回复 08-16 16:30
美帝什么时候把刀架到你脖子上的?不是你天天要跟美帝作战吗?

小白 回复 08-16 15:20
普通战争肯定没胜算,不会有核武器,老美又不傻,至少也得有利益到手吧,盲目追求战争有什么好处呢?

没有了

没有了

90
2023-08-16 07:34

有产者维护的是产,我们维护的是命

qzuser 回复 08-16 12:56
汉奸的好材料。

没有了 回复 08-16 15:32
我想说的是,有产者可以跑路,他们没有我们这样需要这片大地,我们更需要的是拼命。所以,并不是摆烂的意思

长空雁

长空雁

76
2023-08-16 10:00

胡进锡是个什么东西,典型的美国公知

用户10xxx68 回复 08-16 12:38
动不动扣帽子,实话实说

蓝色背景 回复 08-16 18:29
这不,又证明了公知是褒义词了。老胡算是顶顶帮政府讲话的人了。

炒鸡无敌棒棒糖

炒鸡无敌棒棒糖

71
2023-08-16 09:43

胡没有胡说八道,这是事实,问题是美国及其盟国不可能全面动员与中国战争,因为杀敌一千自伤八百的生意,美国做不出来,资本家们也不会同意。中国没有了,北约也残废了,俄罗斯崛起后会统一欧洲。

MOuren 回复 08-16 21:04
不好说啊,美国人肯定也思考过结果,比如一场战争后,我们倒退20年,美国可能倒退10年(一个是美国有广阔的缓冲带,再一个人家武器还是有优势的必须承认),这样得失衡量那它美国人还是能接受,至于俄罗斯,美国人即便倒退10年仍然领先俄罗斯一大截。

不懂不懂 回复 08-16 21:38
国人谁不明白?就你聪明?这可以是维护胡观点的理由吗?

鸡爪

鸡爪

55
2023-08-16 11:20

就是毫无胜算也要干,有时候结果不是胜与败,是一种精神

用户48xxx60 回复 08-16 23:05
生存是最高指导原则,没有生存一切都会变得毫无意义。

用户15xxx63 回复 08-17 17:43
你所说的是参战与否,我说的是战胜的条件

用户11xxx80

用户11xxx80

46
2023-08-16 08:48

长它人志气,灭自己威风者杀

用户12xxx50 回复 08-16 16:15
杀美国人,长自己志气,立自己威风。

用户91xxx23 回复 08-16 13:07
你去找老胡,别口嗨

猛歌

猛歌

45
2023-08-16 08:17

实事求是,无可非议,允许各抒己见,不能尽捡好听的说,知彼知已才能百战不殆

最后的斗士ing

最后的斗士ing

45
2023-08-16 09:20

早就说过,胡说是间谍啊!

不懂不懂 回复 08-16 21:40
反革命罪没有了吗?还是对胡不适用?气死人啦!

陶瓷砖家

陶瓷砖家

42
2023-08-16 12:01

大实话,别夜郎自大

消音AWM 回复 08-16 23:20
你不是一样?你比他还傻

V587小西瓜 回复 08-16 20:56
中国面对美国为首的北约劣势是方方面面的,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盲目乐观。中俄加一起才仅仅是和美国抗衡而已。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38
2023-08-16 09:09

又不是没打过,抗美援朝时实力差距比这悬殊不也把他打老实了,呵呵。

baobei 回复 08-16 09:34
只是签订停战而已,谁都可以说胜利。

木吉它 回复 08-16 09:53
时过境迁:那时一个家庭几个子女,生活连饭都吃不饱,有很多人参军就是为了有饭吃,而且也打了敌人,一举两得

等待

等待

33
2023-08-16 11:33

事实就是不用蘑菇 中国和俄罗斯绑一起也干不过老美

隆咚強. 回复 08-16 20:40
老美得不到利益根本不会和你玩命,互相消耗对老美来说同样的致命的,都不用蘑菇,俄罗斯加中国,面积有世界五分之二了吧,人口近17亿,那么容易就打败了?

用户10xxx97 回复 08-16 21:51
要看战场在哪里,如果在我们家门口定叫敌人有来无回。

用户91xxx90

用户91xxx90

23
2023-08-16 10:06

老胡要么子女在美国要么资产在美!不然为什么怕美国?几十年前我们就不怕美国为什么现在怕了?

大军 回复 08-16 16:13
用自己优势打别人短处,去看看论持久战

jiangsx 回复 大军 08-17 01:29
自己优势打别人短处,和看不到别人优势麻痹自己,是两回事

崛起

崛起

18
2023-08-16 10:22

唉,还不能说实话?

北方

北方

17
2023-08-16 09:11

越来越汉奸

开着奔驰去摆摊 回复 08-16 14:56
你以为谁都有资格做汉奸?你想得美!没有权力,没有核心资源,没有人家需要的东西,你在人家眼里,屁都不是。

无聊的人

无聊的人

17
2023-08-16 20:52

讲个笑话,美国能全面动员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15
2023-08-16 13:03

认清事实,无论常规和核战目前确实打不过。

汐汐粑粑 回复 08-16 19:25
打不过也要打,有众生平等怕毛,

蜻蜓文化艺术

蜻蜓文化艺术

13
2023-08-16 10:16

长得就是汉奸相,都说相由心生真是没错👍

陇上闲人

陇上闲人

12
2023-08-16 10:02

大事由国家决策,一个文人狂吠,扰乱民心,其心可诛,以蛊惑人心,间谍罪论处!

翼龙

翼龙

12
2023-08-16 11:34

二战时日本也野心勃勃的觉得能战胜美国,结果是珍珠港事件导致了美国进行了全国总动员,美国的战争机器全面启动后的结果是可以同时打赢东方和欧洲的战争,这种战争潜力谁敢轻视?

为你变乖 回复 08-16 16:19
别哈牛逼了,二战三德子要是大本营在美洲早废了这个臭弟弟了,苏联的主要功劳被洗成老美了,也是成功

ˇ°羽韵~ 回复 08-16 21:47
那都后期了,大家都消耗的差不多了,老美才下场。

9醉的探哥

9醉的探哥

12
2023-08-16 09:28

一直不看好他

肯定还不到

肯定还不到

12
2023-08-16 16:43

虽然不喜欢这人,但是说的有一定道理。首先中美差距是客观存在的,而且在多方面,并且美国盟友众多。

随缘

随缘

12
2023-08-16 21:19

两败俱伤,谁也不是赢家

weiq2764487325

weiq2764487325

11
2023-08-16 09:08

亲美派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10
2023-08-16 09:50

阿富汗战争,越南战争,朝鲜战争美国胜了吗?

Shotian 回复 08-16 16:50
美帝每一次都是割地赔款,灰溜溜夹着尾巴逃跑😄

用户10xxx05 回复 08-16 22:40
你觉得谁被收拾了?

咏秀芳

咏秀芳

10
2023-08-16 17:25

又不是没打过。难道1950年至1953年的那场战争还不能说明什么吗

BBCD

BBCD

10
2023-08-16 11:22

先不论能不能有胜算。先说说你反抗了敌人就算胜了是不是也是遍体鳞伤,他会好受吗?再说假如你放弃反抗投降了,你就能平安吗?敌人会饶了你吗?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反正都是死,干嘛要让敌人舒服的赢呢?

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10
2023-08-16 17:20

胡是间谍吗?我看未必,胡说的是事实。敢打的话早打了。天天嚷嚷打的还不知道啥居心

深海猎物

深海猎物

9
2023-08-16 09:39

他就是一个墙头草

xilan011

xilan011

9
2023-08-16 14:46

春秋战国如何开始的又如何结束的 有多少中立 讲和平的小国早早就被吞了

jhgnjggghbgjqerjlkij

jhgnjggghbgjqerjlkij

9
2023-08-16 12:57

傻巴拉圾的,总在说人家要打你。无非制造紧张气氛与仇恨。

晓之暮

晓之暮

8
2023-08-16 18:09

打不过呀,他爸爸随便出一个美国队长,钢铁侠都够中国受的了,哦,那夏威夷大火还在烧没,美国英雄联盟去外星执行任务去了。

糊涂

糊涂

8
2023-08-16 11:07

说拳击不如美国是不是不爱国?爱国是要付出智慧和劳动,而不是白的说成黑的。不如别人奋力追赶,和美国战争有胜算可能就打过台湾了

大军 回复 08-16 17:00
台湾是自家事跟他老美没关系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8
2023-08-16 16:29

他说的是事实,

流星

流星

8
2023-08-16 11:14

有一说一,核武器我们没有优势,常规战争武器上面我们也没有优势,人力资源有优势,再则盟友方面也没有优势,打击美国本土没有优势,本土作战有一定的优势,所以无论核武还是常规作战我们都是劣势,赢的希望非常小,最多也只可能是惨胜。他说的我们没有取胜的希望出入也不大,就看你怎么理解了。这是我们目前的实力现实对比,虽然我们几乎没有取胜的希望,不表示我们会选择投降!只有正视对手,我们才有机会,盲目自大是要付出代价的,俄乌之战就是很好的例子!再过一二十年可能实力会反转,但现在我们还是实力不够!

流星 回复 08-16 17:53
数量,技术,拦截系统!

阿童 回复 08-16 20:39
放屁,按照你的想法大家不用打了,都把家伙事摆出来,谁的多谁是老大,你觉得战争是比大小吗?

陈波波818761

陈波波818761

8
2023-08-16 16:56

打赢要打,打不赢也要打,这个是一个中国老百姓的心声

Nn7330

Nn7330

8
2023-08-16 10:06

胡锡进可以直接抓起来审问了,错不了。

开着奔驰去摆摊 回复 08-16 18:45
太多的民众素质越来越差,头脑糊涂,逻辑混乱,近乎酒囊饭袋,这是是拖累国家发展的极其重要的原因。

大军 回复 08-17 09:28
那你把网拿回去

用户92xxx69

用户92xxx69

8
2023-08-16 17:02

实话也要被喷?真不会以为中国天下无敌吧

用户14xxx83

用户14xxx83

8
2023-08-16 17:13

美国掌握主动,台湾问题,还有周边老问题越南印度缅甸日本菲律宾,新问题外蒙古,外蒙古布置导弹基地或者空军基地就麻烦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7
2023-08-16 12:55

好日子还没过几天,就出了一批好战份子,

1老老张

1老老张

7
2023-08-16 12:39

别人从全球看世界,说得直接很正常,这种差距我们要明白,但并不是长他人志气,而是要团结一心,奋起直追。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7
2023-08-16 11:24

没打算胜,就是死磕,你也别想好过

龙象G

龙象G

7
2023-08-16 10:10

中美之间的军事战争没有赢家,贸易战不好说。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7
2023-08-16 10:58

不评论胡说的对不对,打一仗见真章看看谁是纸老虎

沙琪玛

沙琪玛

7
2023-08-16 17:00

打起来不能打到美国本土就没啥意义,毕竟美国佬是来打我们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7
2023-08-16 15:40

胡就是美国的狗,比汉奸还熊,只要谁为难中国人民,我们就是败也让亮剑,和它鱼死网破,必须严惩胡狗这累辣鸡

用户35xxx86

用户35xxx86

6
2023-08-16 14:50

难道我们连美国的亚洲军事基地几万人打不下来,起码也要让它寸草不生

了无

了无

6
2023-08-16 15:05

抗美援朝时上下同心,凝聚力前所未有……

微微海风

微微海风

6
2023-08-16 07:21

胡锡进只不过说了句大实话而已,知彼知己,百战不殆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6
2023-08-16 10:20

为什么国家不对这样的人处罚,让他们胡说八道。

olipro

olipro

6
2023-08-16 18:58

当我得知航母和歼20的首席设计师都贪污被抓了,老胡的话我不得不信了。

用户12xxx28

用户12xxx28

6
2023-08-16 16:40

满脸横肉,不是流亡就是汉奸!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6
2023-08-16 16:25

他会不会跑路?

用户17xxx82

用户17xxx82

6
2023-08-16 15:47

美国真与中国开战,肯定是它的同盟国一起参与,形成狼群效应,我们之前抗美援朝有苏联支持,现在有谁可以依靠?好手不及两面啊!

德伟 回复 08-17 22:39
👍👍👍👍👍👍👍👍👍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6
2023-08-16 17:13

此人不能相信

天塔

天塔

6
2023-08-16 16:58

美国培养的第五纵队宣传部宣传官。

吴刚

吴刚

6
2023-08-16 14:07

为什么不把这个“公知”汉奸枪毙?

用户10xxx23 回复 08-16 19:53
你这种穷人头脑也只能来这找存在感了

流沙

流沙

6
2023-08-16 16:02

中美开战,必须以美国本土为主战场,否则够呛

宁大良民

宁大良民

6
2023-08-16 23:45

胡锡进同志说的很正确,这个可以点赞!!!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6
2023-08-16 17:13

讲实话可不好混噢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6
2023-08-16 14:19

中美最好别打,只要是打了,死的不只是军人,老百姓也要跟着遭殃。

A-哈尔滨天价鱼,智君

A-哈尔滨天价鱼,智君

6
2023-08-16 21:41

评论区里面自信满满地,天下我第一,

送你一杯咖啡

送你一杯咖啡

6
2023-08-16 15:14

不用讨论热战胜负。立足自身做好防御,避免误判开火。中美有经济科技脱钩的矛盾,但是这不是流血事件。这是外交和政治的博弈。中国不可能为脱钩发动战争,因为中国需要发展,战争没有任何好处也没有意义。美国也没必要发动热战,因为美国对于实力强的对手只会发动代理人的战争,正面刚中国他没那么傻。关于中美互殴的胜负,只取决于产生战争的原因。如果中国主动打到美国去,我觉得赢不了。如果美国侵略中国,中国足够防御,美国赢不了。中国需要考虑的是和美国展开全球外交博弈和经济竞争,独立发展自己的科技实力,跟流血死人的战争无关。

行素

行素

5
2023-08-16 11:12

今时今日,有条件的和平都争取不到,人种、意识等等之间的差异如果做不到求同存异,共同发展,只有一战,没有输赢,只有打出一条人类生存发展的新路径

阿华

阿华

5
2023-08-16 10:38

醉了!

用户15xxx56

用户15xxx56

5
2023-08-16 10:24

爱好和平是靠实力为基础的,我们现在已经有了这个盘石般基础,霸权国家也不敢乱来,输不起,这个美国政府很清楚。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5
2023-08-16 08:01

胜不胜利反正中国面临的局面美国中国也绝不会让美国好到哪去

开着奔驰去摆摊

开着奔驰去摆摊

5
2023-08-16 14:47

胡锡进说得非常有道理,理性分析,深刻权衡,找不出任何可以吐槽的地方。网上无数的屌丝还没吃饱几顿饭,整天喊着要和美国对抗,太搞笑了!离开力量对比的情绪发泄,就是一个屁!在对抗美国及其盟友前,请先成功对抗涨你房价的房东和要炒你鱿鱼的老板。

用户84xxx92

用户84xxx92

5
2023-08-16 10:00

打仗是下下策,上上策是全方位制裁,俄罗斯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用户18xxx45 回复 08-16 10:17
割地赔款最好

用户15xxx26

用户15xxx26

5
2023-08-16 20:06

也不能乱带节奏,真要是用上核武,任何国家其实都没胜算。

碳基生物

碳基生物

5
2023-08-16 13:48

中国目前打自卫反击战是不会输的,无论对手是谁。对外作战看战场,和作战性质来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纯粹的你死我亡至死方休的战争,那中美都是输家。

大师

大师

5
2023-08-16 17:16

那么听你口气,我们投降了

用户18xxx83

用户18xxx83

5
2023-08-16 15:31

胡说了实话

tb153833548

tb153833548

5
2023-08-16 16:25

的确,美国佬这台战争机器全面启动,世界上哪个国家会有胜算,但我们也得咬下它们几块肉!

用户63xxx34

用户63xxx34

5
2023-08-16 13:53

怎么就不能听到实话呢

用户45xxx78

用户45xxx78

5
2023-08-16 17:08

胡是军事专家吗?若不是何出此言?是担心自己利益受损?

行走在路上

行走在路上

5
2023-08-16 17:11

中国只有和美国全面战争才能赢。

457lxxxxxxx

457lxxxxxxx

5
2023-08-16 10:23

既然中国毫无胜算美国佬为啥搞这么多动作,抬手直接灭了中国不就完了吗?

用户74xxx45

用户74xxx45

5
2023-08-16 10:54

胜不胜,也得打啊!投降就能幸免吗,简直天真

刹那芳华

刹那芳华

5
2023-08-16 15:25

我也感觉美国全面和中国开战中国没有胜算,但是美国将会成为三流国家。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5
2023-08-16 11:28

标准汉奸,

绿野寻踪

绿野寻踪

5
2023-08-16 10:36

管老子刁事,趁机可以手起刀落清除那些天天恶心人的东西

乐乐

乐乐

5
2023-08-16 11:34

打不起来,有钱人美元都放外国里

hjx

hjx

5
2023-08-16 11:29

这个家伙已经被欧美收买,专门做欧美的喉舌,应该严惩

MOuren

MOuren

5
2023-08-16 20:35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胡锡进这番话其实反映了美国嚣张底气来源。而且我发现这类文章有个特点总是强调局部战争,强调局部优势,关键你强调这些对美国没有震慑力,对美国这样对手,你要让他害怕别无他法,别强调什么局部战争,美国敢插手台湾就是全面宣战,在武器方面重点就是远距离攻击美国本土武器,而不是仅限于日韩基地。日韩基地在美国眼中是炮灰角色,你打不到他本土,美国人只会偷笑。

阿童

阿童

5
2023-08-16 20:41

打仗的事交给将军们就好了,瞎操什么心?打仗又不是比大小,你大就一定赢吗?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5
2023-08-16 20:39

从中美股市对比看,确实远不及美国的。这是不争事实。

踏步

踏步

5
2023-08-16 21:19

常规战,实话说,差距真的太大了,这点要承认,知道自己的短处,才能奋起直追,而不是夜郎自大,毫无益处,

普鲁士

普鲁士

4
2023-08-16 11:53

朝鲜战争一穷二白都没怕过,更何况现在,大不了同归于尽玉石俱焚

用户10xxx68 回复 08-16 12:42
那时有苏联

用户91xxx23 回复 08-16 13:11
没有美国乌克兰能与俄罗斯翻脸?看历史从来不看背景吗

中国万岁

中国万岁

4
2023-08-16 11:53

有一个事实我们还是要清楚:中国周边有霉菌基地,霉蝈周边没有我们的基地,中美真的发生战争,我们沿海必然受到战火波及,我们很吃亏。。。。【我们应该大规模扩充核武库,威慑霉蝈动武的冲动】

MOuren 回复 08-16 21:11
是的,美国的底气和心理优势很大一部分在这里。

开天眼

开天眼

4
2023-08-16 12:39

胡锡进是怎么了?与以前截然相反啊,神奇

wwdashi 回复 08-16 13:30
退休了

火星撞地球

火星撞地球

4
2023-08-16 08:21

总之,头脑清醒的话,中美就不会有战争,社会氛围不要被义和团思想绑架。

用户10xxx68 回复 08-16 12:53
对啊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4
2023-08-16 11:01

当年也有公知认为志愿军打不过联合国军

用户64xxx20 回复 08-16 11:37
而且很多

奋斗强

奋斗强

4
2023-08-16 12:08

打不过很正常,但是你灭自己威风长别人志气就有问题了

jiangsx 回复 08-16 13:00
觉得灭自己威风,那也是看的人有些人这么觉得。。。正视有些方面的差距,努力奋斗

秀山县冰海羽毛球俱乐部

秀山县冰海羽毛球俱乐部

4
2023-08-16 23:44

胡锡进也不是什么好鸟!走着瞧吧,人在做天在看,他后面的大雷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4
2023-08-16 21:33

我觉得美国只要出动2个航母战斗群就行了

用户22xxx78

用户22xxx78

4
2023-08-16 22:02

有没有可能他说的是事实?毕竟我们的核武器相对老美少在数量上差一个量级,空集和海基核武投送能力也差的多,而且老美的军事基地在我们家门口就很多,进攻成本很低,我们要打他就只能靠那百来枚战略导弹。

你既无心我便休

你既无心我便休

多多关注,热爱生活,热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