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我光刻机,灭你大飞机!中国开始反制!

宽松说科技 2024-05-30 13:50:20

在近期的国际事态发展中,美国以泄密的形式向外界发出了警告,宣称他们已经掌握了能够遥控破坏 ASML制造的光刻机的技术方法。据彭博社报导, ASML公司已让美国放心,只要美国决定采取措施,台积电的光刻机就会被立即销毁。这则新闻被认为是给中国一个警告,暗示尽管“熊孩子”可以被教育,但也不能太过分。

ASML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光刻机生产商,市场占有率曾高达70%,是整个半导体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光刻机是制造芯片的核心设备,如果 ASML能够对其进行遥控,那么中国内地公司的风险也会随之扩大。这意味着 ASML的光刻设备中可能有一个“后门”,可以被遥控。如果 ASML真的这么做了,那么中国进口的几千亿台光刻设备就会变成废品,这会给国内的芯片工业带来很大的冲击。

中国在光刻技术上面临来自美国的威胁,并作出了坚决的回应。举个例子,据路透社五月二十二日的报导,中国已暂停接受波音客机,原因是有必要检查座舱录音的电池。这一举动被看作是对美国这一举措的直接反应。波音公司若不能如期交货,将会蒙受巨额的经济损失,同时也会降低其安全性可信度。

另外,美国媒体也曾警告说,一旦 ASML制造的光刻机中有“后门”,那么其客机也将面临被操纵的危险。这种推测如果是真的,那么美国商品在世界范围内的信誉将会受到长期的冲击。

从他们的反应看来,中国已经成功地阻止了美国的这一“光刻勒索”,让美国人不能轻易地使用它的威胁。如果美国真的这么做了,那么美企业在世界上的信誉将会受到极大的伤害,美国的经济也会遭受重创,美国政府将无法承担这样的后果。

我认为,这一“光刻技术封锁”的战略显示了美国政府正面临着经济与科学领域的竞争,并有可能做出非理性的举动。但是,如此激进的做法也会让美国犯错,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赢得世界舞台。

在光刻机与波音客机的拉锯战中,世界各国的政治与经济均势将面临更大的考验。美国的这一举动,不但反应出它在世界科学与技术竞赛上的压力,而且也显示出它可能会为了保护盟国与自己的利益而采取过激的行动。国际上对这一问题的回应也很复杂。

从世界各地来看,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政府和科技公司都对美国的科技合作进行了反思,特别是在一些重要的基础建设以及高科技方面。欧洲和日本等科技强国也在思考,怎样才能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同时,与美国保持良好的关系。这一不确定因素已经造成了在世界范围内高技术的投资和交易出现更大的波动。

与此同时,中国通过增加对半导体及重要科学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投资,加速了自主创新的脚步。各国政府与商界携手推进了一系列项目,目的在于降低国外的依赖,提高技术上的自给自足。其中既包括科技研究开发,也包括扩大国内需求,以缓解国内经济受到的冲击。

在这样的国际背景下,技术与经济之间的矛盾看起来正驱使着世界上主要的经济体变得更多的贸易保护和自给自足。为了在未来的科技竞争中求得生存与发展,政府与企业都在寻求新的战略。

美国的行动,表面上看,可以让它在全球技术竞赛中获得一定的优势,但是长期而言,这样的做法却有可能损害它在世界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一旦全球信任受到破坏,美国就会发现自己在世界舞台上越来越被孤立,同时也会受到来自内外两方面的压力,从而威胁到它在经济和技术领域的霸主地位。

在这种“科技冷战”日益激烈的背景下,为了避免出现全面的技术和经济分割,国际社会或许应该寻求一种新的合作方式和规则。今后数年内,全球科技领袖地位将会发生变化,国家的抉择将会影响到世界经济与政治的新面貌。

244 阅读:151773

评论列表

lemon_bee

lemon_bee

173
2024-05-30 21:16

中国人玩游戏玩不过的时候,就会努力练习提升技术。西方人玩游戏玩不过的时候,只会耍赖。[呲牙笑][呲牙笑]

你咬我啊 回复 05-31 22:22
呵呵,你说啥就是啥

梦遗落在草原上月经常挂在天上Z 回复 06-01 10:32
嘿嘿嘿嘿,还信誉受影响,丑国哪来的这玩意儿?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28
2024-05-30 21:26

那么这样的话全世界所有的国家购买美国的产品千万要小心了,美国的产品里面有听窃器和引爆器,以后美国的产品不用钱白送都不要了。

花花毛 回复 05-31 05:24
医疗器械不正在替代中吗

专怼说话阴阳怪气的人 回复 05-31 09:53
就只有美国才有先进的医疗设备吗???再说现在国家正在换国产的你看不到???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101
2024-05-30 20:33

[得瑟]美国的商业道德是建立在强盗霸权主义之石上的,一旦强盗霸权不行了,那个道德就是赤裸裸的暴力!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回复 05-31 15:36
本质上美国根本没有商业道德,只有商业规则,而且是美国制定的商业规则

明白人 回复 06-01 09:11
应该是害怕与中国竞争

2953275

2953275

81
2024-05-30 20:05

几千亿台光刻机?你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14亿人每人平均几百台?

八金 回复 05-31 20:05
这种文章就一个字,假

七八戒 回复 05-31 22:07
多打了哪个字

东方卧

东方卧

63
2024-05-30 22:13

[呲牙笑][呲牙笑]美国无论从哪个“产业”上都无法和中国竞争!!美国完全失去资格!无论的产业创新,还是制造,美国和中国不在一个等级!!如果,美国不投降,或加入中国产业系统,中国将全面的一个一个击垮“美国”所有门类的产业!!!

可爱的卫士 回复 06-01 02:10
你被录取了……马上上班

疯丫头 回复 06-01 02:23
不可否认,美国确实是技术强大,但自从他去工业化之后,你看他还能去月球吗?还能建空间站吗?因为很多八级工老去了,然后就断代了,很多高科技不是流水线,都是靠高级技工手工搞的。

清青苹果香

清青苹果香

56
2024-05-30 19:07

买了的东西还能被卖家随时毁掉? 美帝的商业道德让人耻笑

夜之子 回复 05-31 13:21
军用的都有后门,商用飞机也有,还有软件

3 7 21

3 7 21

46
2024-05-30 18:24

核心技术必须掌握

天石

天石

43
2024-05-30 17:43

胆敢毁坏,定叫百倍赔偿。

红河 回复 05-30 18:37
理想很丰满

秋风

秋风

41
2024-05-30 22:03

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只有自己研发的技术才能做到不受控制不怕威胁。

用户71xxx31

用户71xxx31

40
2024-05-30 21:52

根据美国这个逻辑伊朗这次总统坠机极有可能就是美国实施的了,今后谁不想活了就买美国制造的设备!

邓生

邓生

39
2024-05-30 18:11

当美国厚颜地讲出,美国优先白人至上时,就预示着其已开始衰败永远不配领导世界。中国要坚定做取信于世界人民的事,决不做下三滥无耻损害世界人民的事情,因为我们越是这样做我们就会越顺利就一定越强大。

用户10xxx23 回复 05-30 18:35
白皮可不至上,至上的是叛徒犹大的后代犹太人

飘逸de 回复 用户10xxx23 05-31 06:14
美国优先的实质不就是白皮至上吗?

清心

清心

33
2024-05-30 19:59

不要脸的美国人。

WuWei

WuWei

30
2024-05-31 02:34

是否可以理解为伊朗总统坠机身亡是否是美国留的“后门”在作怪?在美国制造中,还有什么不可以留“后门”的?

木华黎 回复 05-31 07:29
这事真不是后门造成,伊总统座机是俄制,一堆电子管,没有高精芯片。但美国脱不了干系,用的是其他手段

用户14xxx61 回复 木华黎 06-01 09:37
莱西那架是美制的

a 翔ing龙18丈

a 翔ing龙18丈

29
2024-05-30 19:19

做好准备,防止“霉果”狗急跳墙!

一下

一下

28
2024-05-30 18:01

几千亿台?怎么生产的,复印的?

钦悦 回复 05-30 23:01
我看到的也是这个 几千亿台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23
2024-05-31 00:07

波音飞机一定有后门。

手心中画的大圈圈 回复 05-31 15:01
大疆无人机都有后门

手心中画的大圈圈 回复 05-31 15:01
大疆无人机都有后门[呲牙笑]

摩旅行天下

摩旅行天下

22
2024-05-30 22:00

哎~现在连个吊车都有后门,更别说“工业明珠”光刻机啦!

专怼说话阴阳怪气的人 回复 WFs 05-31 11:25
说说经历?

WFs 回复 05-31 06:25
我就是被吊车后门害的,赔钱倒闭,十几年挣的钱都让三一中联抢走,吊车被他人盗走。

怪兽她爸

怪兽她爸

20
2024-05-30 21:11

网络攻击,视为宣战

你咬我啊 回复 05-31 22:23
你去打吧

用户71xxx31

用户71xxx31

19
2024-05-30 21:47

胡说八道,中国怎么可能进口ASML几千亿台光刻机呢?就ASML也生产不出来几千亿台光刻机呀?

德行天下

德行天下

18
2024-05-30 23:01

就这么做,既破坏了荷兰光刻机销路,也赌死了美国产品销路,这是在帮中国。好,赞你。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18
2024-05-30 22:25

美国是承认摇控了伊朗直升机的坠毁

向左向右、向前看

向左向右、向前看

18
2024-05-31 06:39

太高看🐶了,🐶是不需要脸面的,谈什么信任

署光

署光

17
2024-05-30 21:14

你整我小的!我弄死你大的!

没滴商量

没滴商量

16
2024-05-30 22:55

美国的东西,会留后台,随时控制你

好年代啊

好年代啊

15
2024-05-30 22:42

不能坐波音飞机[得瑟]

突突兔

突突兔

15
2024-05-30 21:46

先把各大航空公司的飞机换成C919

有事电话很少登陆 回复 05-31 19:15
别说好听的了,就机壳是自己的

004 回复 05-31 22:41
今年几何?你说的这些早就国产化了,是因为适航证的原因才换的,就因为他们有标准才能进他们市场,垄断而已,最近波音不是老出问题吗,你要说飞控我们国家才厉害领先,你看下威龙歼二十,无人机集群等就知道了,自信点好吗?

武艺

武艺

15
2024-05-31 12:04

它敢这样就得赔钱,把设备买回去

用户16xxx08

用户16xxx08

14
2024-05-31 06:09

以前那些鼓吹科学无国界的人,都在做什么

利哥

利哥

14
2024-05-31 06:24

欧洲就是美国的傀儡,就是被控制也心甘情愿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13
2024-05-31 11:07

美国这是在逼自己造先进光刻机。

gggg

gggg

13
2024-05-31 15:07

不止芯片光刻机,电路板新出的无底片技术,一样是有后门的,安装有定位,每月定期维护,买了设备每年还要给维护费用,里面核心部件老美的,坏了也只能找他,授权码都是找香港公司电话指导,国内很多设备都是这样的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2
2024-05-31 07:30

美国是世界的毒瘤应该被剔除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12
2024-05-31 07:13

没有主题,瞎胡说,说半天不说主题!

自然醒

自然醒

12
2024-05-31 04:59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炸平它的光刻机厂!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2
2024-05-30 21:45

自我解心疑吧!睡觉明天还的上班挣钱还房贷!给孩子补课!去医院陪老人看身体!不能停顿看你们扯犊子![点赞]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1
2024-05-31 00:12

强盗本性暴露无遗

黑胡子船长真身

黑胡子船长真身

11
2024-05-31 00:32

美国的的飞机都有后门,

华子

华子

11
2024-05-30 21:04

如果他敢远程毁坏中国的,直接武力解决

磐安

磐安

11
2024-05-31 08:40

长远看,美国的“光刻机欺诈”,无异于自杀式袭击。

用户15xxx23

用户15xxx23

10
2024-05-31 07:42

既然美光刻机远程能控制、那么美国对自己生产的民航✈️远程同样可以控制。

小鱼儿

小鱼儿

10
2024-05-31 07:35

美国人能够遏制中国崛起的办法越来越少,也越来越力不从心,羡慕嫉妒恨也越来越严重。

老牛

老牛

9
2024-05-31 13:18

几千亿台是什么慨念?

MMQKL

MMQKL

9
2024-05-31 09:27

一旦发生战争,美国佬完全有能力远程操控一切美国生产的波音飞机,然后在天上连人带机撞向各军事目标,油库,炼油厂,水利电站等。。思之极恐。

謝少波

謝少波

9
2024-05-31 07:08

只要有美国的参与,什么设备都会留有“后门”。何时废灭都由美国掌控,世界太危险了。警惕!

根正苗红6

根正苗红6

9
2024-05-31 07:16

中国又赢了厉害了小编的國[点赞]

天狼

天狼

9
2024-05-31 16:51

把无耻演绎的淋漓尽致,还以此为荣,这就是西方精英们的价值观世界观

什么都不是

什么都不是

9
2024-05-30 22:48

现在编故事都不用脑子了吗?中国进口了几千亿台光刻机?

环球

环球

9
2024-05-30 23:55

没有办法!高科技产品不可能没有后台!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8
2024-05-30 18:33

标题党

金怪

金怪

8
2024-05-31 11:32

美国人在自掘坟墓!

爱说实话

爱说实话

8
2024-05-31 13:49

买特斯拉开的小伙伴们……你们可要注意了[得瑟]

九龙居士

九龙居士

8
2024-05-31 07:04

胡说八道上千亿台光刻机。还有这自毁装置是公开的,更本不是什么后门。还有美国人的波音飞机,欧盟的空客机都有自锁装置。我们武统台湾时,他们肯定锁了。光刻机,民航客机肯定停摆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8
2024-05-31 08:43

敢启动后门销毁设备,我们就有权对该公司进行热打击,甚至可以轰炸该公司厂区,这是战争。

YM

YM

8
2024-05-31 11:42

支持国货,杀汉奸

克隆

克隆

8
2024-05-31 14:36

波音777和787有材料应力安全隐患

小文化同学

小文化同学

7
2024-05-31 13:04

美丽国正开始收割盟国

雁过留音

雁过留音

7
2024-05-31 08:03

据说,波音、苹果、特斯拉等涉电子的美国产品都有后门,数据还被中情局利用分析掌控。这种肮脏的霸权手段,让人细思极恐!

剑 。

剑 。

7
2024-05-30 23:47

所以那美籍华人科学家是不是也会想这些问题!他们贡献自己的智慧帮助犹太人控制世界!那他造福人类的初衷是不是显得很蠢很天真?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7
2024-05-31 11:44

美国是真的没招了,这种杀敌800自损2000的烂招也用上了,用在俄罗斯身上的烂招都后悔不已,还不吸取教训。

警旗下的誓言

警旗下的誓言

7
2024-05-31 11:31

很奇怪的是,中国军工造了运20不也可以在运20基础上造客机么?为啥子要走那么多弯路呢?

蛋蛋

蛋蛋

7
2024-05-30 20:39

狗败等在你有生之年使劲折腾吧,看你还能折腾多久[得瑟]

如风

如风

7
2024-05-31 05:49

呵呵,用苹果手机的人要小心了!!手机分分钟会变成一块废铁

颓废中堕落

颓废中堕落

7
2024-05-31 08:47

几千亿台光刻机!小编就是个骗子!

林鸽

林鸽

7
2024-05-30 20:06

光刻机1 千亿台?

私人订制

私人订制

7
2024-05-31 07:38

几千亿台?人手几百台?

人在江湖

人在江湖

7
2024-05-31 15:41

台积电和大陆有什么关系?大陆要的是国家统一,台湾一两个企业在这个面前不值得一提!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7
2024-05-31 10:39

光刻机和相关材料不能国产永远被掐脖子

Aubrey

Aubrey

7
2024-05-31 15:11

你家进口了几千亿台啊!

橓柒梓染

橓柒梓染

7
2024-05-31 06:26

申明:破坏等同于宣战!导弹对公司地址定向打击。

金花茶

金花茶

7
2024-05-31 23:03

一旦用于军事核心设施将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战时最先进的飞机、导弹、舰艇都会成为摆设。毛主席说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这才是立国的根本,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这才是硬道理

叟Lu

叟Lu

7
2024-05-31 16:36

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灭外冠!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6
2024-05-31 06:44

啥???中国进口了几千亿台光刻机设备?你把我还要吓着了呢!你这数字也太夸张了吧?[滑稽笑]

郭亮

郭亮

6
2024-05-31 03:44

我们要防国内美国以在国内按入间谍?

用户95xxx94

用户95xxx94

6
2024-05-31 06:32

[点赞][点赞]

101

101

6
2024-05-31 12:19

光刻设备中国进口几千亿台?中国14亿人人均一百台还富余[得瑟]

枕水江南

枕水江南

6
2024-05-31 09:06

只有比美国人更不要脸更没底线才能在这场博弈中笑到最后。底线思维在这里没有用。

精神病院长

精神病院长

6
2024-05-31 12:11

终于明白伊朗总统坠机的原因了 果然与美利坚恐怖组织脱不了干系 [不开心]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6
2024-05-31 03:38

来自米国的飞机必须自行另外加装影音存储系统、失事能自动投放定位装置,这不难吧,不能吃了亏还做睁眼瞎,去大海捞针

蓝炎

蓝炎

6
2024-05-31 09:42

这文章写得好,几千亿台光刻机,人均几百台光刻机,中国人真有钱[赞],果然是好文章

正义不迟到

正义不迟到

6
2024-05-31 12:57

无耻的自媒体![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2xxx97

用户12xxx97

6
2024-05-31 11:23

首先应该查的是远程锁死问题,如果真有这功能呀,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呀,那么全世界人的生命,都握在老美手里了。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6
2024-05-31 07:02

美国这么厉害,已经不适合在地球了,去外星争霸吧,地球文明不欢迎你们。

爱琴海

爱琴海

6
2024-05-31 07:13

遥控windows操作系统,才是王炸

金丰丹

金丰丹

6
2024-05-31 15:26

ASML光刻机到底有没有后门,有的话,这始终是个巨大的隐患。一方面国内组织攻关,彻底解决问题;另一方面,对大粪之国(原美国)的下流手段给予最严厉的警告(可比照或仅次于核捆绑工程的三峡工程),是战争级别的警告。

用户98xxx90

用户98xxx90

6
2024-05-30 23:50

几千亿台?有这么多吗?[裂开]

瀛洲

瀛洲

6
2024-05-31 07:47

用产品的技术后门去威胁客户无异于自杀!

惟妙惟肖

惟妙惟肖

6
2024-05-31 10:59

安裝的有遥控启動装置,查出解決,立贴为证

雨林

雨林

5
2024-05-31 06:31

“中国进口的几千亿台光刻设备"???人口14亿,人均多少台?能不能严谨点!

用户18xxx58

用户18xxx58

5
2024-05-31 09:17

胡乱编,进口几千亿台,幼儿园小朋友都不信。

急如风

急如风

5
2024-05-31 11:32

瞎姫霸关联

寒夜里的星星

寒夜里的星星

5
2024-05-31 06:16

那些说科技无国界的专家出来

回响摄像

回响摄像

5
2024-05-31 07:15

中国进口了几千亿台光刻机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5
2024-05-30 22:44

几千亿台光刻机?中国共有多少台?人均几台?

北科徐

北科徐

5
2024-05-31 11:43

屏蔽了怎么遥控?

李江

李江

5
2024-05-31 17:32

中国应该立刻停飞所有空客和波音飞机。这两家是交叉技术。用c918 c911很不错

已忧

已忧

5
2024-05-31 17:13

中国进口了几千亿台光刻设备???

孙中水

孙中水

4
2024-05-31 11:33

自己造自己用,你还要买人家的干嘛?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4
2024-05-31 19:17

小编,识数不?你确定中国进口了几千亿台光刻机?

只弹不唱

只弹不唱

4
2024-05-31 22:22

我想中国再有一个十年和平发展,光刻机、大飞机这些卡脖子的问题将不会再出现。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4
2024-05-31 19:21

快啊,别愣着了,快把波音飞机的后门打开大家都看看~[得瑟]

宽松说科技

宽松说科技

多年自媒体人,感恩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