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基本功才是中美篮球实力差距的真因,万丈高楼平地起,

未来的秋天 2019-08-06 23:42:27

中国球员如果有马布里的基本功,奥运会夺冠都有可能。打篮球这么依靠身高的运动,马布里以183的净身高,取得这样的成绩。技术无疑是顶级的,在NBA是全明星,年龄大了来了CBA之后还能帮助球队夺冠几次,真的不简单。

咱们的篮球氛围还比较差,职业球员的职业意识,俱乐部的职业环境和氛围,CBA联盟的职业运作,都还是差距巨大!喜欢篮球,不希望篮球步足球后尘。像北京球迷这样热爱篮球却没球可看,就是职业联盟的悲哀!一个不需要球迷的市场,是什么市场。

中国足球才是,缺少基本功,后果就是好多动作做不出来,停球停几米远,技术动作不规范,动作大,红黄牌多。基本功太重要了,中国女排强就强在基本功扎实,其次才是战略战术。中国足球运动员基本功最差,几乎不能带球过人。

美国小学开始练基本功了,有非常非常多受过专业训练的教练和裁判,还有足够的资金举办比赛,中国只有极少的能从小有教练教过,你看看野球场,别说挡拆基本没有,三威胁都没几个人用,碰一下叫犯规。

基本功包括的方面很多,以前上学时候暑假跟着省队教练训练时候,全是练基本功,体能,核心力量,运球,传球,跑位,卡位等等,半场或者全场对打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希望老马带来的理念能给这个联盟带来冲击,这才是中国男篮未来发展的道路。基础不扎实,战术板都看不明白,执行力差,这些篮球最基本的东西不扎实,不夯实,根本就不会有未来!不过篮球比赛,需要很多因素!天赋异禀可能就把很多方面给掩盖了!其实中国短跑也不如黑人,只是需要下很多的技术来弥补天赋的差距!不容易啊!希望北控下赛季能打出高水平。

实话实说中国篮球现在有马布,哪个曾经的巨星愿意全身心投入来教我们基本功!趁老马还年轻多训练我们的青训!你们觉得现在的中国男篮很强吗?世界杯打完你们就知道了!

在NBA打球当你不努力就没有球打,就没有钱挣,就没有机会,就会被淘汰。在中国打球,球队,教练的要求很低,球员也就没有什么要求了,梅花香自苦寒来,不是一句空话。

大道化简,职业篮球就是最简单最暴力的身体对抗,没有身体没有对抗就没有生存的权力,剩下的自己天赋努力,NBA从来不需要花哨,场上就是战场,被淘汰只能是技不如人。

21 阅读:10035

评论列表

只陪你闹i

只陪你闹i

28
2019-08-07 21:26

别,练的多了又是血书门

济南用户66xxxx658 回复 08-08 00:10
行家啊[点赞]

我是键盘侠m

我是键盘侠m

27
2019-08-07 20:49

空篮能连续不中的,还能打国家队!不是基本功问题是什么问题

熊猫 回复 温州用户20xxxx061 08-09 11:44
他们的大个子技术不行,凭借身高就可以多挣钱,谁还练技术[笑着哭]。

温州用户20xxxx061 回复 08-17 16:00
韩国身高太矮,内线每次都被中国打爆,这是硬伤

阿墉

阿墉

19
2019-08-07 19:40

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这八个字害了我们多少年啊!其实真正的体育是头脑与四肢的结合。我们简单的看问题太多年了,现在我们经济上去了,要把忽视的这一课补回来

张伟

张伟

16
2019-08-07 15:22

基本功三个字包含的意思太多了,中国球员差的主要是对抗能力,和很多体校的小孩打比赛,自己运球可以运出花来,技术基本功是有的,但一旦上了身体对抗就动作变形失误连连了,这一方面是由于本身身体素质天赋有差距,另一方面缺乏身体能力特别强的对手一直对练,总的来说还是大环境和先天条件的问题

张伟 回复 08-08 19:47
真的搞笑,罚球只靠肌肉记忆不受心率呼吸体能状况影响?那岂不是只要有了记忆随便怎么投都百发百中了?你罚篮时的体能状况可以和强对抗后的球员比?cba的对抗有多强你知道吗?而且对抗不行是相对的,和国外高水平比身体对抗确实有差距,这不丢脸,cba投入能比NBA一个零头?国内球员身体天赋能和黑人比?国内训练条件训练水平饮食条件能和美国比?你这些意识流的看法,源于你对职业篮球并不了解,职业队练得有多苦你根本想象不到,职业队的投手出来和一般的专业队打投得有多准你根本不了解,说实话真不是不努力,篮球领域里的鸿沟太大了,差一个级别就是被碾压,你看寂寞大神投得准不准?但他在NBA根本打不上球,这就是对抗能力的差距,等你真的越懂这项运动,你的看法自然就不同了

张伟 回复 08-08 19:59
给你举个例子,Cuba的明星球员去职业队体验试训,结果根本跟不上人家的训练强度,人家随便拿一个不知名的二三线替补出来就直接把明星碾压打爆了。就我自己亲身经历,打比赛遇到过从二级职业联赛退役出来的球员出来当外援的,开场连续四个超远三分全进,防到脸上把人扑倒都没用,全进!我们队里也有前Cuba全国冠军级别的高手,一场球可以进十几个三分的准度,他们都不够格打cba,你想想这鸿沟有多大?

X兽先生

X兽先生

15
2019-08-07 12:45

我们的基本功,必须是找清一色2.10以上身高的。才能称霸世界。

糕大蕃

糕大蕃

15
2019-08-07 19:03

老马说得对啊~~[不开心]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14
2019-08-07 09:23

正解,看看nba那些大个子的运球,罚球,看看咱们的国家队,...难道罚球这玩意就不能好好练练?

未与末

未与末

14
2019-08-07 13:52

支持老马

秦始皇

秦始皇

13
2019-08-07 10:46

满街大药房,拎着孩子近30斤的书包!你跟我谈基本功???[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啃猪脚 回复 08-07 12:51
满大街的篮球兴趣班,你跟我说没人打篮球,关键是这些培训班的教练有证吗?现在是没证也没关系,家长反正愿意往培训班砸钱。

敷衍”彡 回复 啃猪脚 08-07 14:40
有卵证,动不动就是什么CUBA队长啊什么的,真正的有证的没有

小苹果

小苹果

13
2019-08-07 08:42

加油老马,支持你[点赞]

漫漫长路

漫漫长路

13
2019-08-07 19:30

狗屁,就是力量对抗不行,你看姚明刚去也不行,后来力量上去来才站稳脚跟

baohuizi88 回复 08-10 16:10
2货,中国篮球的对手是美国队吗?睁眼看看欧洲的基本功

white 回复 08-09 13:37
你这句话通常可以理解为 开车可以不学驾照 只要乱来就行了

牛大锤子

牛大锤子

12
2019-08-07 11:01

黑人的爆发力,弹跳,体能,臂展注定是篮球的王者。有些东西你练不出来的。就像你让黑人去练游泳,举重,体操,从生下来就开始练,练到死也出不来两个顶尖选手。

gyf19641108 回复 08-08 23:11
腱子肉能练出来啊!

牛大锤子 回复 08-09 18:01
成年男子,相同单位体积的血红素白人是黄种人的两倍,而女子是相同的。这就意味着白人的爆发力,耐力,核心对抗会优于黄种人。当年甲A体能测试,有两个35岁快退役的外援,秒杀所有中国球员。有些东西大家心照不宣,但都不敢公开讨论,怕涉嫌种族歧视,就像谁也不敢公开谈论黑人的智商,但谁都清楚黑人的智商是哪一种水准。

q爱如阳光

q爱如阳光

10
2019-08-07 08:37

还有烧烤。抽烟。酒量的差距[笑着哭]

苏州用户66xxxx658

苏州用户66xxxx658

10
2019-08-07 13:25

大家都在一味的追求各种漂亮的单打进攻!各种花哨进球!却不会防守!想想看连防守传球都不会缺一味的追求这些东西!能好吗?

心似北极冰 回复 08-08 14:19
妈的你眼瞎啊,你给我找一个能漂亮单打的!除了郭艾伦没一个人会单打

广州用户81xxxx7516 回复 心似北极冰 10-07 13:02
妈的你吃屎了吧!郭艾伦?现原形了吧今年!

清风拂过

清风拂过

9
2019-08-07 11:23

投篮和基本功,是中国男篮没有进步的问题所在

哇嘎嘎哈哈

哇嘎嘎哈哈

9
2019-08-07 18:45

事实,看看哪些球员浑身的肥肉

妖孽只在夜里哭。 回复 08-07 23:42
你告诉我,哪些球员是满身的肥肉?

刺猬 回复 08-09 16:07
哪个???

X兽先生

X兽先生

8
2019-08-07 12:49

小学抓起

爱的魔力呼啦圈

爱的魔力呼啦圈

8
2019-08-07 16:27

一方面是基本功,另一方面教练水平和思维也大不相同。

Y0H0K

Y0H0K

8
2019-08-08 11:20

技术层面完全正确✔️,精神层面老马🐴的求胜欲望抵好几只队伍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7
2019-08-07 12:28

看看cba的球员有几个能运球技巧好的

每一天多快乐

每一天多快乐

7
2019-08-07 15:04

还基本功,看看他们的罚篮就知道了

胖墩

胖墩

7
2019-08-07 15:19

马布里可以尝试带中国青年队,亲自示范,这样球员会有进步,再说一句马布里1.88有的,不是1.83!

兰州用户66xxxx658

兰州用户66xxxx658

6
2019-08-07 14:44

坚决同意这种认知![点赞]

左手丽影

左手丽影

6
2019-08-07 14:33

老马适合去搞青训

王征

王征

6
2019-08-08 11:48

记得以前奥胖接收采访时也说过,最重要的是篮球基本功,NBA身体最壮的人都能认可基本功的重要性,CBA的差距真是全方位的啊!

懿心相思

懿心相思

6
2019-08-08 11:11

基本功这三个字太重要了,我自己就深有体会,队友中有大腿的时候,就算大腿被防死,我自己也能超神。但没的大腿时候,即便遇到弱很多的对手,我也没办法连续输出,感觉多打几个好球被针对就没办法了。我觉得就是基本功问题,被跟防贴防或包夹后就找不到运球、突破和投篮的节奏了。

黑色幽默

黑色幽默

6
2019-08-08 12:56

最直观的就是,不管学校还是野球场都是自己持球自己当裁判,一路突破一路叫犯规,特别是更多的大个子喜欢叫犯规,毫无斗志,如果想有突破,想更好的提升球技,就是要在对手给对抗和侵犯的时候照样把球打进,主要还是中国球场裁判少,导致大家去打球都是混子,能得利就得利,哪有什么斗志不服气的精神,我就是要让你犯规我也要打进去,让你没办法防守,野球场几乎很少看到这种人,学校可能还有些学生有这种精神。

花满天下

花满天下

6
2019-08-08 11:23

明明是态度OK?如果所有国内球员都像阿联一样自律我觉得八强问题不大

嘎哈

嘎哈

5
2019-08-07 09:19

说的没错

MrLee

MrLee

5
2019-08-07 22:02

马布里是1.88吧

宾-D

宾-D

5
2019-08-08 09:49

他说的很对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3
2019-08-07 13:40

小编,可不可以专业点,还停球好几米,红黄牌多,我去。哎呦我去。

王征

王征

3
2019-08-08 11:44

画重点,中国足球基本功最差,基本不能带球过人!

平淡生活

平淡生活

3
2019-08-08 12:56

基本功是什么,国足没听过

图腾

图腾

3
2019-08-08 13:05

中国那些作为的什么体制内的球员,打好打差都一个样又不会丢饭碗,人家可是体制内的高兴铁饭碗,美国是打不好赛季中都有可能被裁掉,这就是中国球员不进步的一大原因

广东第一状师荒唐镜

广东第一状师荒唐镜

3
2019-08-08 17:55

在郭艾伦之前,在欧美球队全场紧逼下,刘伟是中国男篮最稳定可靠的能运球过半场的后卫,郭艾伦的风格更接近美式

你大爷

你大爷

2
2019-08-08 02:43

身体和技术都不行,怎么玩?

娄底用户66xxxx658

娄底用户66xxxx658

2
2019-08-08 08:33

马布里有点货

~果壳君~

~果壳君~

2
2019-08-08 09:27

足球也是,接球停球能停出3 4米去

令狐向前冲 回复 08-08 11:49
你可笑死我了,你看球了?都是十米开外好么[呲牙笑]

潍坊用户66xxxx658

潍坊用户66xxxx658

2
2019-08-08 12:16

篮球队不用到处拉练,关起门来,传运球-投篮-力量,就狠练这三种,一天8小时,一年后出去打。

宁宇季末

宁宇季末

2
2019-08-08 13:54

对。碰一下就叫犯规。我被犯规我自己都没喊防守人帮喊我都懵逼了[笑着哭],从后面掏球,根本没侵犯他圆柱体说犯规,不能从后面掏球[笑着哭]

石老五

石老五

2
2019-08-08 13:13

面对强队,一对对半场都过不了,基本功太差

男人朱

男人朱

2
2019-08-08 16:42

国内球员为什么要拼命训练?双重身份又不缺钱花,为什么还要拼命训练?这不是脑残嘛

gyf19641108

gyf19641108

2
2019-08-08 23:10

看看人家球员那一身的腱子肉……

北京用户66xxxx658

北京用户66xxxx658

2
2019-08-09 10:05

哎呀还是马大将军说的实话呀

天山雄鹰

天山雄鹰

1
2019-08-07 22:38

基本功很重要

都吵吵啥

都吵吵啥

1
2019-08-08 09:38

不止是基本功差,还有职业素养,看看中国球员身上的肥膘!除了球技不行,吃喝嫖赌样样在行!

用户17xxx39

用户17xxx39

1
2019-08-08 14:34

如果真是马布里说的,那注定马布里在北控是失败的。基本功,需要的是体制和时间。作为教练,这两样东西都不是他能控制的。

阳光sunning

阳光sunning

1
2019-08-08 16:54

身体差是自律问题,有的说中国男篮对抗差做不出训练的动作,但是打弱队、打表演赛,对抗接近于没有的比赛一样失误一堆,空篮不进。即使抛开身体对抗能力,nba的中锋三分和运球都比国内绝大部分后卫好,这就是基本功的差距。

AK_miko太悲剧

AK_miko太悲剧

1
2019-08-08 17:05

罚球真的水,好好练!老马方向对的人

北京用户66xxxx658

北京用户66xxxx658

1
2019-08-09 10:06

年后会发桥都80%

UUUUIC

UUUUIC

1
2019-08-09 13:08

基本功加力量,都有了就无敌了吧[笑着哭]

Golovkin

Golovkin

2019-08-08 23:34

确实,说到点了,不能因为不好听而不接受,这些都是事实,但话又说回来,还不是因为体制问题吗,在中国普通家庭要从小培养一个职业篮球运动员有多难,根本就培养不起。而那些有能力的家庭的孩子又有几个能吃这苦,他们的父母估计也不愿意他们的孩子接受这么大的训练强度。这种现象还会持续很长时间的

未来的秋天

未来的秋天

爱情 友情 情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