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峰公开演讲,再次回应某大学教授言论。#高考#志愿填报#专业选择

悲伤小土豆 2023-06-26 17:43:37

社会视频

4512 阅读:311
评论列表
  • 魍魉 673
    2023-06-27 11:44

    无法否认的是这就是事实

    金色年华 回复:
    说真话的,佩服,支持你
    流淌的兔尾巴 回复:
    不会尴尬,再请和临时工来做技术就行了[静静吃瓜]
  • 2023-06-27 08:40

    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自由的风 回复:
    学好数理化,不如有个好爸爸[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回首 回复:
    有关系那可以
  • 2023-06-27 11:45

    我们当年就缺这么个人

    痞子良 回复:
    他针对的是普通家庭
    砖拍键盘侠 回复:
    别人有本事不是你有本事!你有啥资格逼逼人家家长?你孩子高考了吗?就在这乱逼逼?
  • Gray 301
    2023-06-27 11:50

    文科拼背景 理科拼努力

    用户10xxx70 回复: 安菲
    普通人学工科还能争取当个工具人,学文科就真的只能看造化了
    安菲 回复:
    你搞笑了,学什么出来混都拼背景人脉,除非你牛到专业领域顶尖,那就不用看领导脸色了
  • 2023-06-27 11:50

    张老师说的确实话糙理不糙,当前现实就是理科比文科就业容易的多

    年年有娱 回复:
    那也是应该的呀,理科生辛辛苦苦做题 难道就业还不如一个只会死记硬背历史 谢谢小套话的文科生吗
    年年有娱 回复:
    知识是什么,我认为知识是解决事情的能力, 是一种本领,而不是死记硬背几个历史事件,一个8g硬盘足以存储所有地理历史Z治的答题套话,用文科生干什么?
  • Sim花 149
    2023-06-27 11:46

    这不跟玩网络游戏一样么?贫民玩家肯定是选不吃装备的职业玩起来轻松,土豪玩家玩什么职业都厉害

    哪跟哪 回复:
    有道理,其实游戏也好专业也罢,选对很重要,就像他说得专业壁垒,游戏里有的职业就是无可取代的,上学时玩魔兽,大家都喜欢练输出职业,但实际上组团缺的是坦克和治疗,而且缺的更多的是坦克位。公会主坦那都是爸爸级别的,其实主坦对装备需求极高,但公会会吧装备第一个给你,只要你的操作手法够主坦级别。有的公会主坦的点卡都是公会包的。。。
    下一个七秒钟 回复: 哪跟哪
    跟玩毒奶粉一样乌龟卢克版本玩的,先玩奶混团出装备平民打造就可以带小号了,或者奶小多了也能带小号。玩c的打造差了都不让带队,手法差点还被喷,奶就不一样了,手法要求就比混子高点[得瑟]
  • 2023-06-27 11:50

    我来简单总结一下张雪峰的理念:考大学,学专业,就要学别人(没学过的)干不了的,否则你学了半天还不如没学过的无端加大了你本专业的竞争性。[抠鼻]

    禦宇 回复:
    老哥说的很对[点赞]
    liyiyou 回复:
    能熟练使用CAD,任意一样3D绘图,基本就能胜任设计岗位了,当然有相关从业经验更好,不想去机械冶金就可以去家装,电器等行业混,也有下现场但不多,当然现在工资也不高,可以考安全员,体系内审员等加持一下。相比之下文职类的现在要熟悉各种政府部门,法规政策,公文要写的好,而且要有证,对社恐很不友好。
  • 夜雨 99
    2023-06-27 11:44

    看看那个地铁女就是新闻系

    米多多跨境 回复:
    人家可以去腾讯实习,你说什么背景
    userkypdy 回复: 米多多跨境
    你保证你能去那里实习吗?[呲牙笑]
  • 2023-06-27 11:44

    张雪峰这些话都是对普通家庭的孩子说的,就是那种家庭收入6w以下的。

    白驹过隙不争朝夕 回复:
    忘记 年 字了。月收入这水平,随便考
    巡夜 回复:
    月收入6万,你孩子读啥专业没啥关系随便什么专业。。
  • 2023-06-27 11:45

    他本来就是为普通人服务的,你不是普通人对吧

  • 2023-06-27 11:54

    说话是真难听,可悲的是句句都是实事。

    生死也算闲话 回复:
    话糙理不糙啊。让你一下子就理解了。
  • 2023-06-27 08:54

    就是普通人的思想水平,太肤浅!照你这么说,大学都把文科专业砍掉?满嘴脏话,素质太低!什么老师,就一网红。

    用户18xxx11 回复:
    他说他只问了记者一句:你会让你孩子报新闻专业吗了,记者回答:不。现在问题来了:你会让你孩子报新闻专业吗?请正面回答[吃瓜]
    jojozcj 回复:
    普遍的都是普通人 他是再告诉普通人怎么变得不普通罢了
  • 无聊 66
    2023-06-27 11:42

    但是现实社会理科选择的确比文科选择多好多好多

    梦了无痕 回复:
    文科就业真的垃圾,公司领导一句话让我很大感触[得瑟],不就是填一些数字么,换哪个大学生他做不了
    哪跟哪 回复:
    你仿佛对理科有误解。。。
  • 2023-06-27 11:57

    说的不好听是因为他用我们能听懂的话把一些事实说出来了。

  • 2023-06-27 11:55

    张老师就是从普通人的实际情况在分析,没人脉,没资源,选择错了,就会发现,生存的意义比理想对普通人的意义更重要,诗和远方属于有钱有闲的人

    SKY ASK彀荬荔YT善良有尺热情有度 回复:
    对[笑着哭]高某松一首歌50万元,多年前,他天天说还有诗与远方[笑着哭]普通人哪里有
  • 巡夜 47
    2023-06-27 12:00

    人家说的没错,人家只是建议你去,你可以不听建议。。。人家就是赚的这种建议钱,不然你喜欢杠那你听他干嘛?

    正能量 回复:
    对呗,那些杠的人,就让孩子报文科去
  • 2023-06-27 11:45

    这就叫做专业[得瑟][得瑟]

  • 2023-06-27 12:50

    志愿指导太重要了,当年高考数学139分。过了三本线。复读了一年,填了个外省的二本。去了一看,他们本省过了专科分数线就能去上。

  • 2023-06-27 12:20

    文科有用,教你识理,张说的不好听,但确实对没背景的学生指了方向,少走了无谓的弯路。张也没说文科没用啊,只是教你选择适合自己的。

  • vk7789 24
    2023-06-27 11:37

    啥玩意儿

    后街男孩 回复:
    说点实话的人
  • 2023-06-27 11:51

    原因是中国社会现在太卷了,只能按现实的这么干,光谈理想梦想喜好会坑了大多数普通家庭孩子!

  • 千叶 21
    2023-06-27 11:42

    文科到底干嘛的,有啥用?

    广东彭于晏 回复:
    文科,文化素养。骂人不带脏字[呲牙笑]文科要学,文科专业选择学
    被睡眠羊骗一块钱 回复:
    不行 医生吃香
  • 2023-06-27 13:51

    广西考560,想学计算机,能上什么学校?[作揖][作揖]

    豪侠 回复:
    文科牛逼的非常牛,傻逼的也非常傻,但是由于职位容纳性差,大多数文科毕业生都不是牛逼的那一波,而理科你哪怕是个维修工都敢甩老板脸子
    大笨蛋叫瓜仔 回复:
    我想问问西大跟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如何?
  • 2023-06-27 12:39

    把原本只能在台下讲的话,摆到台面上讲了,自然会引起一些人的不适

  • 2023-06-27 11:52

    不一样啊,理科方便就业,张雪峰指导你就业和未来什么职业好赚钱生活,文科在就业方面就是办公文职类多数,哪有对错,就是合适与否。

    用户10xxx95 回复:
    因为实用的文案需要逻辑框架数据支持,然后是填词修辞,漂亮话一大堆,一落地实施全是问题
    凌云霄 回复:
    事实是考公务员的还是文科类多,而且笔杆子也是文科类多。
  • 2023-06-27 12:02

    我觉得专业的新闻传播人才还是需要的,现在的文化入侵那么厉害,没有专业的新闻传播人才怎么抵挡,人的价值观都被他们颠覆了,清华大学理科好有什么用每年多少清华大学的学子崇洋媚外去了外国读书都不回来

    qzuser 回复:
    文化入侵是因为自身文化不自信,现在新闻都是选择性报道,你不昧良心,你人就没了。养家你干不过关系户,做实事你还得昧良心,不拼爹就是中下层混口饭吃。
    燕塘牛奶 回复:
    如果不是学这个专业出来的,怎么可能干的更好,干的更好的人一定学过这个专业,我现在甚至怀疑张雪峰和他的团队就是在搞文化入侵,贬低新闻传播好让他们的文化可以肆无忌惮的入侵我们
  • 2023-06-27 15:11

    像脱口秀,这样聊天易封杀

  • 2023-06-27 12:18

    一下是从别的视频粘贴来的,名字不记得了。他其实动了国家的根基,目前社会的本质就是吃人。多数人奉献辛苦,少数人享受。任何地方和国家都是一样的。我国因为人口众多,该现象极为严重,他让本该在底层奉献的人,有了更多机会享受生活。影响了我国人民辛勤工作,乐于奉献的精神,罪大恶极!!!以后基层行业没人去,没有根基国家就不稳定了。

    银耳,159真的很好 回复:
    别扯了,国家高考为什么改革?为什么早早分科目?原来志愿可以服从调剂,现在96个,先定专业再选学校,为什么?不就是因为原来很多毕业后从事的工作与所学无关吗?不就是因为浪费资源吗?张雪峰这样才是契合国家改革精神,找条适合自己的,自己有兴趣去学,毕业能用所学找到合适的工作还能养家,也有余力去享受生活,这才是良性循环
    笨猫 回复:
    你可别来了,理科类工作就是基层做技术的,就是实干的,文科才虚的多
  • 2023-06-27 12:43

    [得瑟]

  • 柠檬 11
    2023-06-27 11:51

    话糙理不糙

  • 2023-06-27 12:16

    这里面都是现实的残酷。话糙理不糙。

  • 2023-06-27 15:18

    举个最简单的销售这个工种,你有可能本科还不如个小学文化的能卖

    用户17xxx72 回复:
    销售比较吃天赋,不吃文凭[得瑟]
    UnlimitedBladeWorks 回复:
    销售全看业绩,还高学历领导销售 你怕是在想peach 能分清hr跟销售人员吗
  • 2023-06-27 12:20

    居然有人信这些胡话。。专业壁垒? 程序员有没有专业壁垒? 要证书要经验,高薪吧?但是不管什么专业都能报班学程序,我一个堂兄原来在街上摆摊后来听人劝去报班学了编程,现在也能一万多工资。。。所以别听这瞎话。。所谓专业壁垒,不是别人进不来,而是你自己足够优秀。比如新闻,学了这个自己搞自媒体不少,人家一年少说几十万,比其他人差吗?[得瑟]

    为什么我被强制改名 回复:
    这就是这视频的所说的,用好几年的时间学习,回来找个剪辑的工作,给私人干能发几个钱?而且还不一定能找的到。直播的用不着剪辑,做短视频的几乎那些主播都会剪辑。一个初中毕业的自学几天都能应付短视频的剪辑。用爱剪辑这类的傻瓜软件半天都不用。
    七七 回复:
    律师需要专业,但法学不属于理科吧?专业壁垒本来也不高。不过人生无常嘛,谁知道自己将来干的会不会专业对口[笑着哭]
  • 2023-06-27 12:02

    实事求是。。经过社会毒打后就会懂。

  • 2023-06-27 15:07

    张雪峰就是个大忽悠,新闻部如果招聘的话你招聘个机械加工专业,再招一个新闻专业,试问那个人工作能力会好点?金融专业是让你拉存款吗?

    方法阿提 回复:
    新闻部一年招几个人,会优先招关系户吗,你考虑过没
    龙头 回复: 方法阿提
    关系毕竟是少数的,我们要说的的是正常情况,那个行业能把本身专业的毕业生全部消化了,有吗,没有,对所有行业来说,大学生都是供过于求,一年1000多万毕业生,有多少岗位,你好好查一下
  • 2023-06-27 11:54

    最怕把现实说出来

  • 2023-06-27 13:08

    专业壁垒就是,毕业后某个工作都是某个专业出来的,而不是这个工作啥专业的都能干。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还是得选专业壁垒的。

  • 2023-06-27 12:04

    确实,学习的专业,和毕业后的工作,最好是有较强的专业壁垒。就说电气自动化这个专业,专业壁垒就比较差,市面上真电工假电工太多,鱼龙混杂,参差不齐。除非你学的特别好,学霸级的,到时会有顶流企业上门来找你。

  • 2023-06-27 12:03

    学文科的,有多少毕业后能从事本专业工作的,跟理工科比,毕业后能从事本专业工作的,比例肯定没理工科高。

  • 2023-06-27 11:51

    这要是随便点到了历史 哲学啥的 那不是更疯了 还不如新闻呢

    6696725 回复:
    兄台,你要努力搬砖啊
    张东北 回复:
    我没说这俩学科不好没意义,我自己就学历史的。我是指按照张老师的思路要是点到历史啥的就业还不如新闻呢!有个前提是按照张老师的思路
  • 2023-06-27 14:20

    玩游戏的时候,有钱、有能力可以玩氪金职业,没钱的还是建议玩平民职业,如果非要玩氪金职业又没钱的话就要拼命肝~当然,如果有天分玩得转的话也可以,但是我想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

  • 2023-06-27 16:39

    这人就是典型的理科屌丝,感觉他在泄私愤,把文科比得一文不值,非常偏激,拿一些表面的事例东拼西凑然后一概而论,看他演讲的表情动作仿佛他自己有一声号令之势,可惜和希特勒生不逢时啊,发挥得这么热血澎湃,底下的听众没有为之动容,他却比听众还当回事享受自己的畅快淋漓。

  • 2023-06-27 13:03

    翻遍史书只有先人跪出资产留给后人站起来的说法,或者前跪后站的。父母没资产,做选择时就必须从现实出发,你要是能留个资产给后人就可以让他去做一些理想的事儿。

  • 2023-06-27 12:31

    文科专业不是说不好,只能说需要太拔尖,从业人员需求少,不像理科专业,社会方方面面都用的到,其实只要能拔尖文科理科都一样,都是人才,比如金融做得好的都是名校,留学,学历很高的,对于普通学生来说,理科确实比文科更好就业

  • 2023-06-27 15:46

    思聪想上头条可以200万上一次,你学半辈子不一定能造个头条新闻。

  • 2023-06-27 16:28

    张雪峰说的没有错,只是说了实话,说实话不应该被针对,就是富二代你能保证以后孩子也是富二代吗,说实话的人不应该被针对

  • 2023-06-27 17:02

    说那么多只是浅谈,我外甥女今年考试没考好只高出一本20多分,花钱找专门给选学校选专业的,你猜人家给分析之后推荐的什么,某医科大学高级护理专业,是不是特别懵?我们全部亲戚听到都是一脸懵逼不解,后来人家给出理由分析,我们才明白原来我们都是傻白甜,叼毛都不懂

  • 2023-06-27 14:12

    目前这十年新闻专业的确属于垃圾专业了,张老师是良心发言,别反驳,本人新闻专业。

  • 2023-06-27 17:17

    做金融与新闻传播是有使命的,你非说要赚钱,那就考公务员

  • 2023-06-27 13:32

    有钱有势的肯定不会选理科专业,人家出来是接班耍嘴皮子的。又不是出来打工的。一般的理科土豪,到一定程度回炉时,都会选择文科进修。

  • 2023-06-27 15:19

    中国走的路线是人情世故路线,这也是人才严重流失的原因[笑着哭]

  • 我是产营销专业的最后终点站,我现在估计是工地

  • 2023-06-27 13:42

    如果他家里有矿,有权,无所谓。 如果他家里只是普通家庭,请按张老师说的,把他打晕。

  • 2023-06-27 13:10

    文科只有老师事业单位,公务员对口专业。比较好。

  • 2023-06-27 13:58

    说得对,十几年前我还在做数控,经常有些中专生过来实习,每次看到那些心高气傲的实习生就觉得他们脑子有包,你浪费着爹妈的钱去学这东西你傲个屁啊,我随便找个厂当学徒一个月就能出师操机,三年编程早会了,你花三年时间去学校学这东西,除了能体验下校园生活还能干啥?

  • 2023-06-27 12:33

    [笑着哭]说的多好啊,给寒门子弟指路,还是专业的指路,为啥约谈他呀

  • 2023-06-27 13:44

    文科生的文采就是最大的专业壁垒,文采好的进国企做个文职升得快,毕竟文化人拍马屁拍得高大上,之乎者也、名人名言,帮领导写发言稿子,立马就能和别的领导体现差距[得瑟]

  • 2023-06-27 14:29

    骗人去上学就是谋财害命。上学是最大的骗局[得瑟]

  • 2023-06-27 17:17

    尽量选有“专业壁垒”的专业

    x-x-x 回复:
    有能力
  • 2023-06-27 12:10

    这几天都强制住院了,实话说太多容易被收拾[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6-27 13:20

    这货现在就是个网红,早就背离初心了。天天在网上坑傻子了

  • 2023-06-27 12:53

    我初中班里学得最好的大学专业是新闻传播,她想做记者或者传媒。当时就觉得要是没关系,往哪就业呢!当然我自身也有问题,偏科,上得文科,那个专业我报的时候火。我毕业了啥也不是!不是说专业不好,毕竟班里还有出本专业大能,只是这专业对女生不友好,几乎无人在这行当混。亲戚里有好些211、985出来的,但是认知也不足,最后都是脱离本专业就业(除了医科和教育),有人指点一下少走弯路!

  • 2023-06-27 14:37

    这个是鄙视文科,不可否认文科可以自学成才,但不能说金融就是拉存款,市场营销就是卖货。很肤浅的解读。

  • 2023-06-27 13:21

    没懂金融,金融是只有学习拉客户的吗?

    不曾_后悔 回复:
    不是只有 但确实是普通毕业生刚入金融行业很难躲掉的一道坎 几乎都是拉业务跑业务做起 拉得来领导高看一眼 拉不来 呵呵 自信给你干到谷底 也许也就没有以后的事了[笑着哭]
  • 2023-06-27 12:24

    胡说八道

  • 2023-06-27 12:01

    依本人来说,那位新疆同学考了590分,最好是选择理科,因为文科专业在市场求职招聘工作当中,没有理科吃香,这是真实的,这位张雪峰老师没有说假话,只是他的个人观点说出来的话没有那么好听,但他说出来的话,句句是为了孩子以后的工作着想

  • 2023-06-27 15:41

    有关系有路子学啥都行,没关系没路子才选[横脸笑]还得是人家挑剩下来的

  • 2023-06-27 11:58

    我就是这样,10年福建高考文科551分。那个时候还不懂什么叫专业壁垒,报了个中医。我同学还真的没有几个从事自己本专业的工作。文科专业真的是很坑。

  • 2023-06-27 12:36

    说的大实话,[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6-27 13:13

    分数不能衡量一个人的才干和修为。一个人的修为不断的深厚是取决于寻找发现为什么?然后专研解开它。这就是修为,是没法传授的,只能靠自己。

  • 2023-06-27 13:23

    那就要问问设定新闻专业的高校,设这个专业有什么意义呢?

    七七 回复:
    专业的人才也需要,但没有那么多的职位,而大部分的工作不是这个专业的人也可以完成,相对整个传媒市场来说就是供大于求了,自然就业就很难了。
  • 2023-06-27 17:23

    定位准,契合国情发展和社会需求,有点游走边缘[鼓掌][鼓掌][鼓掌]

  • 2023-06-27 12:04

    我在银行,我替行长去挂鱼吧!

  • 2023-06-27 17:19

    河北省文科排名1300不到,只能报211或低档985。理工科排名8000多可以上中档985

  • 2023-06-27 13:54

    89年毕业于中央新闻传媒大学的,2021年在工厂面试普工,见过没?我见过,哪位大叔毕业的时候我还没出生[笑着哭],看得我当场目瞪口呆了

  • 2023-06-27 12:09

    [点赞]支持。

  • 往后大学估计能开钓鱼科,鱼饵科等等之类的。

  • 我爸要是马云,我特么学什么不行?

  • 2023-06-27 16:07

    文科很好,有背景的学文科特别好上位。

  • 老张是真讲啊,我去,这些玩意儿能直接说出来吗?

  • 2023-06-27 16:10

    你爸是马云你啥都不用干!

  • 2023-06-27 13:16

    现实如此,不讲理想

  • 2023-06-27 14:21

    国考你前3,他刚及格,你爸没背景,他爸是某事业单位领导,你猜谁会上。面试就有很大的操作空间。

  • 2023-06-27 14:32

    百分之八十的文科对于就业都没有用

  • 2023-06-27 12:23

    虽然不起绝对,但对大多数人来说,这就是事实[横脸笑]

  • 2023-06-27 15:59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3-06-27 12:24

    学前教育,学完发现幼师工资3000又累,寒暑假还无薪,请问这专业设了有何意义

    许仙 回复:
    [得瑟]教育孩子下一代。老师行业本来就不简单。况且学前,这个漂亮女生还可以有机会额外资源。你说啥都没有学前教育就等到老了拿个退休金。还有幼师这个行业不怎么招男人喜欢。结婚可能有点问题,像你说的上班那么难。如果生孩子也是麻烦,有了孩子母亲还不能好好教育孩子还要替别人教育。陪亲人时间都少。而且脾气不怎么样,一般都会在学校受气家里撒气。不怎么待见
    为什么我被强制改名 回复:
    为了更多人能上大学。这些要求分数低的取消了又有多少人不能上大学。当家长同意报考这类的专业就已经放弃了以后能找啥好工作。就是花钱送学校去养岁数。不想太小就去工作。
  • 2023-06-27 15:36

    你上技校学厨师,比不上在厨房打工三年的,[得瑟][得瑟]

  • 2023-06-27 12:06

    总结一下,要靠专业混饭吃得有一技之长

  • 2023-06-27 14:18

    今年湖北理科626,9500位报哪里

  • 2023-06-27 14:11

    一竿子打死一群人。

    清醒的小趴菜 回复:
    你能决定考生的一切吗?[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 2023-06-27 11:57

    文科精髓就在会说话会聊天,拍马屁如微风袭山岗

    金言 回复:
    问题在于,你学了文科就一定会比没学过的人会擦眼观色,溜须拍马吗?你说拍马拍的好,但是文学课堂也不教育这个啊!
    hmx 回复:
    问题是:这也不是大学教的,也不是专业学的[笑着哭]。张专业壁垒这个词用的好
  • 2023-06-27 14:08

    文科有什么用?

    用户36xxx72 回复:
    有钱有背景人才学的
  • 2023-06-27 12:53

    我老是想跟张老师怼几句:你爸是马云,你和别人竞争啥?所以,对比的时候,要用同一类人来比喻:比如农村啥都不懂的孩子,不学金融,和一个农村孩子学金融的比,谁更容易干好?你非要让他和比尔盖茨的孩子比,那张老师换你也白搭。

    余生若安好 回复:
    目前就这视频来说,你没看懂他说的什么意思
  • 2023-06-27 12:12

    专个屁业,文理科都是浮云!出来工作一切靠关系!

    用户17xxx81 回复:
    人家说了是普通人,不是权钱人士,文科就业就那些,理科要一定的专业性,但文科不一样,文科能做的,理科也能做,理科的文科做不了,理科就业选择多,文科选择少,理科前景跟文科不是一个级别,这是普通人家庭视角,权钱人士就注定他们的孩子要么从政从商,起步就是普通人的终点,张是站在普通人角度
    金言 回复:
    不是的,起码你不会找一个新闻专业的去做代码做软件,你也不会找一个写书的去做电路。一切靠关系说明你接触的行业真的只是靠关系。专业壁垒指的是只能依靠本专业的人去做,对于普通家庭而言,好专业很重要
  • 2023-07-01 23:51

    周围很多朋友都是文科生,确实可替代性太强了!还好我没学文科[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King 3
    2023-07-02 08:00

    拉存款相对容易,现在是拉贷款。

  • 2023-07-06 10:21

    专业壁垒应该就是,不学这个专业的人,就从事不了相关工作[得瑟]

  • 2023-06-27 12:06

    这就不对了,金融学只能拉存款吗?

    宁可空白 回复:
    金融的实际情况就是拉存款,金融的三驾马车,银行、保险、证券。入行都是基层开始,本质工作就是拉存款,如果你没有存款指标只能说明你有个nb的领导,所以你们网点不存在存款指标的压力,他要拉不来足够的存款,就是一级压一级,存款指标就得压到下边。
    一言以毙之 回复:
    是得靠金融,但不是靠一个二本学金融的穷小子
  • 2023-06-27 12:56

    再问:学金融学的银行招聘,可以坐在办公室把玉米面赚到,你学给排水专业的,能坐在银行大厅里办理信用卡么?

    栀子花开 回复: 死便埋我
    当柜员不讲究专业
    死便埋我 回复:
    问题是银行要给排水专业的么?

悲伤小土豆

简介:每天分享社会新闻,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