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从诺曼底登陆战役看“台海登陆战”,就知道解放军多危险!

易珩文化苑 2023-03-19 11:19:37

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两栖登陆战役是二战时期的诺曼底登陆战役,但比起台海登陆战的难度可能不及三分之一。当时盟军参战人数近300万,伤亡近13万,投入飞机13700架,各型艇舰9000余艘,历时43天完成登陆,鲜血染红了8公里范围的海水。

1943年11月,美国、英国、苏联的三国首脑在伊朗德黑兰会议上达成了协议,确定由美、英两国军队在1944年5月1日前在欧洲开辟第二战场,来牵制希特勒的部队。

同年12月7日,美国艾森豪威尔被任命为盟军最高长官,负责统一指挥盟军在西欧的登陆作战。当时,在法国西北部有三处较合适的登陆点,分别是康坦丁半岛、诺曼底和加莱海峡。在经过一番分析后,最终选择了利于百万盟军登陆,宽度也仅有34公里的诺曼底(英吉利海峡)。

为了确保登陆能够成功,盟军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前期工作。当时为了迷惑德军,艾森豪威尔让巴顿将军到加莱海岸视察,并在加莱地区频繁大规模调动军队,对加莱轰炸的次数和投弹量远远超过了诺曼底,让德军误以为盟军要从加莱登陆,从而把更多的兵力集中到加莱地区防守。

与此同时,盟军时刻关注着天气和水文的变化,当时英国空军的气象专家斯塔格上校准确地预测了恶劣会在6月5日晚上转晴。于是艾森豪威尔就决定在6月6日早上开始登陆。

在6月6日一大早,美国、英国、加拿大三国盟军大约13万人分别乘坐6000多艘艇舰开始冲向诺曼底。为配合陆军登陆,盟军空军向德国空军基地,航空工业基地及新武器研制基地等军事目标进行了大规模轰炸,总共投下了9400吨炸弹。

在削弱德军战争潜力后,3000架运输机满载美英3个空降师约2.3万人,在诺曼底登陆地距离海岸10至15公里的地方实施空降,负责占领交通枢纽中心、港口、桥梁等,设置警戒线阻断德军增援,保证部队登陆。

从6月8日起,截止到到7月24日,总共历时43天,盟军一共投入飞机13700架,各型艇舰9000余艘。盟军伤亡12.2万人,德军伤亡和被俘11.3万人,8公里范围的海水都被血染红了。我们可以看出,在这场战役中,盟军作为进攻方,比守方投入的人力物力要多得多,而且伤亡更大。

诺曼底登陆战役成功的关键点如下:1⃣️战前进行了长期而周密的准备;2⃣️是在掌握了绝对的制空和制海权下实施登陆;3⃣️有大规模空降配合登陆。

在诺曼底登陆胜利后,宣告了盟军在欧洲大陆第二战场的开辟成功,纳粹军队陷入了两面作战,减轻了苏军的压力。同时还协同苏联军队一起攻克柏林,最后迫使希特勒的法西斯军队提前无条件投降。

众所周知,统一台岛是我们中国必须会完成的使命,尽管和平统一是首选,但也不排除采用使用武力收复。而美国很有可能会阻止中国武统台岛也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了,这无疑会大大增加解放军武统台岛的风险系数。

首先,我们可以排除掉无差别大规模轰炸进行“洗岛”这一说法,那是一些无知自媒体和所谓专家瞎扯淡的。2000多万平民啦,谁敢这样做?解放军是正义之师,不会这样做!如果可以实施无差别轰炸,俄乌战争早就结束了。

所以,如果武统一定是两栖登陆战。在登陆之前,解放军必须形成强大的外围拒止警戒线,也就是要拥有绝对的制海权和制空权,让外部力量无法介入。然后对“台军”的军事目标进行快速摧毁,否则解放军就不具备登陆条件。

当然了,如果是仅仅只有20万“台军”并不足为虑,以解放军的实力要打掉他们的军事基地轻轻松松。但事实上,解放军面临的对手不止是20万“台军”,还有外围那帮规模强大、战争经验丰富的家伙。而且我军面临的跨海作战距离不是只有34公里的诺曼底,而是最窄的地方都有130公里的台湾海峡。

在这个距离范围的外围海空拒止力需要非常强大,至少需要几百架战机,而海面至少需要40艘以上的驱逐舰和护卫舰,还得加上我们所有的航母,水下还得20艘左右的潜艇形成水底警戒线。有些人说给外围那帮强盗胆子也不敢插手,这种思想太可怕了,跟打牌赌大小一样。

他们‬可能‬以为‬130公里几分钟就能过去。事实‬上‬我们最先进的水陆两栖坦克在水面风平浪静的情况下,每小时行驶速度也就40公里左右。而055大驱最高时速也才55公里左右,山东舰航母的速度也是差不多。

有的人可能会说,我们有三大舰队,可以集结在一起,140艘都有啦。其实现在的战争早已不像过去,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快速集结部队搞突袭了。现在都是打“明牌”啦,俄罗斯的装甲集群遭遇全军覆没,就是因为美国调动了300多颗卫星整天盯着俄乌战场,能给乌军提供一手情报和精准定位,最后导致俄罗斯的装甲集群被远程炮火挨个“点名”,30多辆坦克和战车被全部摧毁。

在今天这种高科技时代,想要在大洋上发现大规模的海军集群非常容易,根本不需要侦查飞机出去到处找了,而是通过卫星定位,无线电定位等。不然为什么美国的军舰航母和我国舰艇一有动作彼此都能一清二楚呢?为什么我们一演习人家也会在旁边“观摩”呢?几时出港几时回港,往哪里去,双方看得清清楚楚,不知道的就是性能和武器配置。

所以只要我们有大规模的军事异动,人家马上就可以做出快速反应。当然了,对方的动向我们也是尽收眼底。美国之所以要在日本和菲律宾搞那么多军事基地,主要就是对付我们中国的。而现在美军在第一岛链占据的战略要地我们并不能小看,比如冲绳军事基地群,可以辐射东海和黄海;还有菲律宾的苏比克湾,一旦美军入驻,那可是东海与南海的分割点。

一旦进入武统,将是数十万规模的大兵团跨海作战。我军的数万台车辆装备、数百艘舰艇及成百上千架作战飞机要在上百公里的台湾海峡完成跨海登陆。这种前期准备工作根本就瞒不住。

因此,想要成功登陆,首先就需要获得绝对制空权,制海权。然后封锁台岛,对台军军事力量实施压倒性的快速打击摧毁。否则,贸然渡海的危险想都不敢想,台军虽然没有类似于东风系列导弹这种战略性武器,但爱国者、天弓、毒刺等这些高机动性精确制导武器他们是有的。

“台军”爱国者导弹

便携式毒刺精确制导导弹

目前,解放军三军联合作战的实战经验几乎为零,所以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从外部势力介入的角度来看,解放军还要面临和数十万美日韩澳等联军直接较量的战争风险。另外西部还有印度阿三,他们会不会趁机从后面“捅刀子”呢?即便是不介入我们也要防止,肯定不能去赌啊!

所以,解放军必须要做好能同时打赢两大方向大规模战争的准备。对于中国陆军来说,足以打爆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陆军部队,但渡海战役首先需要海军和空军先搞定,陆军在登陆后才能发挥更大威力。

从俄乌战争中我们可以看出,以前的穿插分割,围点打援的战术在今天的规模化战争中几乎是是行不通了。因为天上看得清清楚楚,台军没有这种能力,美军有。在俄乌战场上,俄军对乌克兰采用的这些战术几乎都是以失败而告终,否则也不至于打这么久还没结束!

我估计在解放军登陆成功后,至少还需要五年以上才能肃清“台独”残余势力。“台军”有20万兵力,台当局经营了70年,绝对是有不少“台独”狂热分子跟随。他们很有可能以百姓为掩护,依托对城市和中央山脉的熟悉跟解放军打巷战和游击战,这个伤亡率也是不可小觑的。

当然了,成功登陆后,这些死不悔改的残余分子可以交给武警反恐部队去好好修理收拾。台岛一旦回归,美军在第一岛链的封锁就会瞬间失效,因为台岛处在第一岛链的中间,是卡在东海与南海的一道“闸门”。这道闸门一旦打开,就能拥有从第一岛链到第二岛链内海域的便利航道,以及走向远洋的便捷之路。

所以,中国要进一步崛起,台岛就必须要统一,而且必然会统一!统一台岛不仅是大势所趋,对台岛今后的发展绝对是百利而无一害,台岛民众的生活水平也将大幅度得到提高!

19 阅读:7800

评论列表

厉害了氢氧化钠

厉害了氢氧化钠

13
2023-03-19 19:07

真搞笑,居然拿湾湾的草莓兵和德军对比。[呲牙笑][呲牙笑]

斜川

斜川

12
2023-03-19 20:23

小编,诺曼底背后是欧洲大陆,台湾海峡那边是什么?

用户15xxx68 回复 用户18xxx96 04-01 12:41
你比军事专家都牛逼[点赞]。

用户18xxx96 回复 03-28 00:42
有我们的渔船就够了,只要我们中国军队登陆,当天到台北,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1
2023-03-19 22:56

嫌战争有危险敌人来了就投降吧!让敌人杀戮中国人,割让台湾,反正他们已经割让了南海。

琢玉 回复 03-31 07:40
九段线内是中国领土,《南海行为准则》是基于南海是国际贸易通道以及中国—东盟—全世界所有国家的行为约束规范,这是两个基本事实。各国军舰以及商船有无害通过的自由,并且我们早已在南海军事化,只是我们为了不让矛盾升级而淡化了军事存在,因为中国—东盟的和平和稳定发展是亚洲安全的压舱石也是中国的核心利益。美国单方面怎么做,其他东盟国家既没有效仿,也没有跟进,这说明东盟各国都是看的清楚的,中美博弈是一个长时间全方位的绞杀,涉及面广而复杂,看待此问题要一分为二,而不能把东盟推给美国致使我们在行动能力上的被动,毕竟中国—东盟之间的贸易总量也是不可小觑的,相互融入的也很深入,这也是基本事实。

篷蒿人 回复 04-03 11:04
还是担心你弯弯的房子能不能保不保得住吧。

用户15xxx23

用户15xxx23

11
2023-03-20 08:24

别放屁了,这种试图转移矛盾的方法用烂了,没人关心,打不起来,收了除了名义上有点用别的屁用没有,收不了歌照唱舞照跳,效费比不成立,俗话说得好,杀头的买卖有人干,赔本的买卖没人干,没利益没好处还得死人,谁干?

盲侠

盲侠

7
2023-03-19 16:50

夸大奇词

精彩人生 回复 03-19 21:57
人类最难打就是登录战

银河牧鱼人

银河牧鱼人

7
2023-03-20 13:38

台湾是孤岛面积并不大,可以围成一圈织成一个360度的防空网,设立禁飞区,击落一切军事飞行物,导弹精确打击军事目标,只要围上一段时间,台湾内部就崩溃了,大陆即可顺利接受政权。

哥哥臣

哥哥臣

7
2023-03-27 17:10

台湾最好是围而不打。只封锁让其内乱。

三共 回复 04-03 10:33
台湾不是香港,不打你都出不了一级岛链怎么封锁

奋斗

奋斗

6
2023-03-19 22:36

小编,纸上谈兵的功夫[点赞]

黑川一狼 回复 03-29 09:56
中国功夫

淡水河愚妇

淡水河愚妇

6
2023-03-19 19:10

曹操登陆失败下次你也可写写他的难度再哪

拂衣五湖

拂衣五湖

6
2023-03-25 21:46

我去,这文章有些无脑了,诺曼底对岸是隆美尔经营已久的德军防线,驻守着战斗力强悍的德军!从武器装备到士气经验,盟军都不占优!诺曼底背后是拥有大纵深的欧洲大陆!而台湾顶多算是1944年的菲律宾。只要陆军上去,守住滩头,一切都完了。

苍月独狼 回复 04-01 21:45
重难点就是在怎么把陆军搞过去。不然49年就搞定了。提诺曼底,只是说当时盟军有空海绝对优势才能大规模投送兵力。

求道

求道

5
2023-03-19 19:45

[吃瓜]这是在最极端情况下的预想,料敌从宽。

文武铖

文武铖

5
2023-03-20 00:53

我看了题目我直接拉下来看评论了,小便的文章我一个字都懒得看,焦土后的台湾拿诺曼底登陆比?不说075野牛这些登陆方式,火箭炮,导弹,无人机,电子战,各类型战斗机制空,轰6.石墨烯炸弹,千架直升机和运20进场空投登陆有啥难度?

月下风尘

月下风尘

4
2023-03-19 21:52

实在不行就把它炸烂去

风之悲歌

风之悲歌

4
2023-03-19 19:23

危险也耍上❗为了祖国的统一!

深水炸弹

深水炸弹

4
2023-03-22 19:09

没关系,释放2000个高空气球去台湾上空,每个高空气球搭载200个无人机炸弹。对台湾的电力、交通、指挥所、机场、兵营、雷达站、弹药库…经行精确摧毁。而后大炮洗地,准备登陆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
2023-03-27 20:41

哪有那么复杂,给湾湾断水断电三个月就行了

用户99xxx11

用户99xxx11

4
2023-03-29 07:13

谁说的一定登陆 还可以是科索沃战争的翻版 困就困死了

向海听涛

向海听涛

3
2023-03-19 23:04

最简单的例子,孙悟空牛逼吧,在水里就是个小兵[得瑟]

悟空

悟空

3
2023-03-19 20:00

小便拿台湾和强盛时的德国比?

灰冻的旗帜

灰冻的旗帜

3
2023-03-19 20:20

登个岛都这么难。那乌克兰怎么会被打成这样?他的国土可是台湾数倍?

李翔

李翔

3
2023-03-19 19:34

没可比性

9685797

9685797

3
2023-03-19 21:58

有道理

关注

关注

3
2023-03-19 20:14

准备一定要充分

梦回唐朝

梦回唐朝

3
2023-03-27 19:22

先用炮打3年

中国人

中国人

2
2023-03-20 00:33

扯淡 战争为啥不能无差别轰炸 按你这套等运气吧

1223553

1223553

2
2023-03-19 20:33

未来之役肯定是锁台打援,是中美之间的海战冲突。弯弯就是一个省还不够那个资格,也没有足够的经济价值得中国去做大代价的正面冲突。战争就是以强制实现目的的,不支持统一的,发生冲突后的下场那就上战场化为炮灰。

石鼓江山

石鼓江山

2
2023-03-19 21:33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3-03-21 16:39

什么年代了

红尘一梦

红尘一梦

2
2023-03-23 23:38

应该与三国时的赤壁之战比一下,那老惨了。尼玛什么年代了还登陆战,火箭炮都特么打2000公里了,脑子有坑拿人往海滩上推啊?

yhw

yhw

2
2023-03-27 23:58

台独死得越多越好,解放军的命最珍贵,可以核弹清场开路。

用户31xxx38

用户31xxx38

2
2023-03-30 19:01

别成天想打仗,真打起来,会死很多人的,倒霉的是老百姓!

响铛铛

响铛铛

1
2023-03-19 21:05

有人总是拿朝鲜战争说事,那时是纯打陆战,现在拿下台湾要打海战,水上功夫咱们还是不行,是不能引敌深入消灭的,沿海各地将打成废墟

梦~似水年华 回复 03-29 10:28
难道打台湾,美国敢动手么?美国可不想一起死。

随缘

随缘

1
2023-03-19 19:23

专家就是用来解决困难的,不然要专家干嘛

qtomcn

qtomcn

1
2023-03-20 18:40

解放台湾危险不在这里,而是解放台湾是个只对中国有利,世界其他国家都没利的事情。所以,各种防范力量才需要更多

用户83xxx63

用户83xxx63

1
2023-03-27 22:50

为国家统一而战,还怕危险吗?

分分钟捞钱几十万

分分钟捞钱几十万

1
2023-03-29 01:04

美国核潜艇发射导弹炸油库

Join-in

Join-in

1
2023-03-28 18:37

登录时有人干涉我们就不登了,然后集中精力打干涉的

用户14xxx90

用户14xxx90

2023-03-20 02:54

请问是哪个专家说的?还是说小编你的名字叫专家吗?

晨露

晨露

2023-03-20 04:17

导弹覆盖,无人机压上,两用艇气垫船直接过来抓俘虏签到领身份证了还打登陆战?草莓兵投降的速度

流云飞

流云飞

2023-03-20 10:20

一战定乾坤!西南打到印度迁都!东北打到朝鲜统一!东南打服台湾!

静默

静默

2023-03-30 18:35

围点打援,困几个月再空投

SE7EN

SE7EN

2023-03-31 13:41

当时的德军防线很强 那种情况下美军的代价是巨大的。 你拿台湾和德军比?你太看得起台湾了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023-03-31 19:19

打不打一样延迟退休[得瑟]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2023-04-01 23:54

一,东风快递清洗一遍雷达;二,精准斩首一批脑袋;三,通信、能源、电力、交通瘫痪成一堆渣渣;四,海上封锁关门打狗一群;五,地面部队登陆其实就是收拾残局打扫卫生罢了。

勒紧裤腰带装逼

勒紧裤腰带装逼

2023-04-02 21:00

先把需要登录的地方犁他个三遍!

阿包爱爱

阿包爱爱

2023-04-02 17:48

只能困台逼和

宋子豪

宋子豪

2023-04-03 17:32

小逼安

TF141

TF141

2023-04-03 20:25

一江山岛战役,是解放军历史上第一次三军合成登陆作战!

阿义

阿义

2023-04-03 22:29

首先封锁台湾摧所有基和火力点然后登陆步兵无自杀大疆无人机收缴通信设备和武器。

可深的蓝

可深的蓝

2023-04-02 21:50

台海之战,是世界老大易主之战,打的不是台湾,只不过是在台海或岛链附近打。而统一台湾连战术目的都算不上,第二战略目的应该是日本的灭族之战。

易珩文化苑

易珩文化苑

传播记录时代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