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无人机被超越?乌克兰量产千公里续航无人机,产量是大疆五倍

科学怂哥 2024-08-19 16:10:43

一年产大疆无人机5倍的量,乌克兰还宣布要量产续航达一千公里的无人机,因此不少人说,大疆无人机将要被乌克兰超越,那事实真的如此吗?

大疆无人机地位

说起无人机,大疆这一品牌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资料显示,大疆无人机在国内的占有率高达90%,在全球市场中也能占据到76%的市场份额,堪称无人机领域的全球头号霸主,如今这一局面却要被乌克兰打破。那可能就有人疑惑了,乌克兰的无人机几乎没有听过,为何如今突然崛起了,它生产的无人机有多厉害呢?

乌克兰无人机是怎么崛起的

其实说到底还是受俄乌冲突的影响,乌克兰的无人机在2022年战争之前,只有少数几家制造商生产,还主要适用于农业用途,随着冲突时间的不断拉长,无人机的作用就被凸显了出来,不仅可以收集情报、跟踪目标、感知战场态势,还能进行目标的打击。

于是乌克兰开始加大对于无人机的发展,发展到现在,乌克兰国内的无人机生产商已经达到了500多家,每月还会为部队提供数十万架无人机,年产量达到了100万架,要知道我国的大疆无人机,在2023年的年产量也不过才20万架。

当然,乌克兰在产量提高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对技术方面的革新,就比如乌克兰在2022年推出的PD-2无人机,可以轻松在战场进行持续监视、支援任务和火炮火力校正,还具备有抗干扰技术,让世界都刮目相看。

根据央视新闻消息,乌克兰如今生产出了航程超1000公里的无人机,更是准备开始批量化生产,并且根据美国报道,乌克兰新型喷气式无人机UJ-25已经出现在战场上,不仅可以快速到达指定目标,还具备有一定的隐身能力,仅用一年多时间就能“从无到有”生产出来,可见乌克兰的无人机技术发展有多快。那大疆的无人机技术真的会被超越吗?

大疆无人机真的会被超越吗

乌克兰是因为战场的需要,所以开发了非常丰富的无人机种类,但目前生产的主要是自杀式无人机,也就是一次性的,虽然可以携带炸弹,但同样也容易受到俄罗斯的干扰,而我国大疆无人机可不是一次性的消耗品。

但乌克兰本身就具有良好的工业基础,如今无人机的发展更是给大疆敲响了“警钟”,只是受到了目前国情的限制,一旦乌克兰沉下心来专注研究很有可能超越。

如果要是想超越中国,那还是比较难的,毕竟在全球大型无人机方面,就连军工大国的美国出口量都不敌我国,更不要说我国出口的那些无人机,技术含量甚至还排不到我国前十,要想超越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42 阅读:26645
评论列表
  • 2024-08-21 17:54

    吹牛逼,核心技术你有多少,有没有盾小曰本人拆解你大疆天人机很多核心蕊片都是国外的,组装而以真的核心技术很少。

    骨鲠在喉 回复:
    [笑着哭]技术专利都在大疆手里,真有你说得那么容易,西方国家不去占无人机市场?
    用户10xxx33 回复:
    你是不是小本子家的人?你咋知道这些?
  • 2024-08-20 18:06

    主编你说话不怕雷击,不是蠢就是坏!听说是一万倍,乌已胜利了,重建也完成了[呲牙笑]

    大风扫尘 回复:
    不说“打到莫斯科了?”就是差评[得瑟]
    用户10xxx52 回复: 大风扫尘
    抓战俘[得瑟]
  • 2024-08-21 11:33

    大疆无人机厉害的不是无人机本身,大疆的无人机飞控技术堪称垄断式的存在,连欧美都无法打破的技术壁垒😂……

    用户10xxx72 回复: 超级麦片
    井底之蛙加无知
    超级麦片 回复:
    狗屁,大疆就是个组装公司。起大多数技术和芯片都来源于西方
  • 2024-08-23 22:39

    牛逼哄哄的。大疆无人机核心技术都是西方的,大疆无人机不能随意出口,而且会被技术限制。

    发哥 回复:
    大疆最值钱的东西是他的飞控系统,跟抖音的大数据算法一样,不懂就别胡说八道[笑着哭]
    用户12xxx75 回复:
    甘愿当美国人的狗,丢尽广西人的脸!
  • 2024-08-21 05:24

    无人机最神秘的其实就是芯片,美欧最不缺的就是芯片,,不奇怪、、大疆厉害厉害在专利上,但是论仿制难不倒别人!!

    红绿灯 回复:
    无知者无畏,知道大疆做什么起家的吗?既然这么简单,美国一而再再而三的禁止大疆,为什么美国军方还是要通过一切手段来采购大疆无人机😂……
    红绿灯 回复:
    大疆靠的是飞行控制系统起家的,在飞控技术领域,大疆堪称寂寞式存在,处于垄断地位
  • 2024-08-21 10:51

    病人病语!

  • 2024-08-21 15:10

    牛皮不是吹滴,火车是推滴!乌克兰已经变成了🦜克兰,小扁变成了哐铛啷![好生气]

  • 2024-08-20 16:34

    乌鸡可是国家,可以给自己发证,只奔着更高更快装得更多去研发,大疆只能在别人的允许范围内研发,不能飞高,不能飞远,要限载重……不然强制炸机给你看!

  • 2024-08-21 16:21

    一个一次性消耗品。一个是消费级产品。两码事。不过呢。战争催生技术也是真的。有需求就有动力。赚钱。而且赚的是血淋淋的人命钱。更刺激。疯狂生产不奇怪。一个战争机器。也就是战争的时候用一下。真要是卖产品。还两说呢。

    夜郎山民 回复:
    乌克兰人研发先进无人机是为了保家卫国驱赶侵略者
    疯中宁静 回复:
    这个评价中肯中听,有道理,不偏颇任何一方![点赞][点赞][点赞]
  • l2020 19
    2024-08-22 23:19

    我们村也生产。农用无人机,飞控深圳买回来的。挂个尿桶就可以施肥了。挂个炸弹就可以打战了

    疯中宁静 回复:
    要是挂上屎,就可以像朝鲜污辱韩国那样污辱小日本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8-21 12:48

    主要是我国便宜,打价格战全世界都打不过中国,永远都比你便宜,你卖100,我就卖80,你卖80我就卖60,中国有的是原材料,全世界有多少原材料来自中国

    赵家驹 回复:
    大疆不仅飞控技术领先,而且在无人机镜头方面也超越了索尼和佳能这两家老牌相机企业
    魅-ATY 回复: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美国一直在制裁大疆的,只是越制裁,大疆的市场占有率越高,美国政府,警察局这些都在用大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美国一找大疆的麻烦,大疆就给美国涨价,今年美国政府都想解除大疆的制裁了,主要大疆无人机替代不了,因为制裁,买起来又麻烦
  • 2024-08-20 13:52

    是真的吗?

  • 2024-08-23 18:33

    说去说来反正你第一[笑着哭]

  • 2024-08-21 05:43

    战争是科技发展的催化剂。

  • 2024-08-23 03:12

    还超越呢,一半以上的零部件和核心控制芯片都是中国生产的 ,而且还只能通过第三方国家购买

  • 2024-08-24 09:07

    大疆对对对大疆啥也不是[呲牙笑] 老美:我解除你无人机出口限制, 中国,我限制军用无人机出口和用于军事途径[呲牙笑]

  • 2024-08-23 23:03

    在战争时期,动员国家力量生产武器,是以降低减少或者停止民用产品为代价的。

  • 2024-08-21 13:49

    解放弯弯的时候给台独分子给草民兵一人安排一架无人机

  • lgh 7
    2024-08-22 11:27

    战争能最大限度的促进生产力。再打两年,可能他就比大疆牛逼了。

  • 2024-08-22 16:39

    乌克兰无人机是纸板、木板做的,一次性自杀式无人机,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 2024-08-24 13:23

    乌克兰是军工大国,又有背后欧美的支持,超越大疆是正常的。

  • 2024-08-24 00:41

    一个个的,那玩意有技术?

  • 2024-08-23 21:34

    写文章人的脑子没有用嘛???

  • 2024-08-23 23:33

    有可比性么,我大疆备了两块电池,人家一下飞好几个小时,是一个级别的东西??

  • 2024-08-23 20:38

    乌克兰就一组装工厂而已

  • 2024-08-22 20:19

    小编就是乌粉

  • 2024-08-22 11:18

    乌克兰三分之一人跑了,还有很多精英上前线当了炮灰,本土基础设施和重要目标也经常遭到袭击轰炸,还有能力安心搞生产??严重怀疑!

  • 2024-08-21 16:59

    大疆就是个组装公司

    用户10xxx33 回复:
    既然是组装公司为什么大疆无人机在国际上独占鳌头?别的国家不会组装吗?
    用户87xxx69 回复:
    照你这么说苹果不是组装公司!
  • ww 3
    2024-08-24 08:53

    球经不懂,固定翼和旋翼机是一种东西吗?

  • 2024-08-24 09:57

    大疆造的民用无人机,与其它用途的无关。

  • 2024-08-24 13:59

    这种骗人的文章也有人信。哈哈,乌克兰打了几年,结果自己研发出来牛批的无人机。哈哈

  • 2024-08-23 20:33

    流氓政府的各种限制造成了这样的局面!滞空时间只能三十分钟!不能跑的太远!它们怕!

  • 2024-08-24 13:59

    大疆无人机是民用的,乌克兰生产是军用的,不能完全对比

  • 2024-08-24 09:26

    标题党,无聊透顶

  • 2024-08-24 20:40

    一个航拍发烧友的,一个战争存在的东西,没有可比性[呲牙笑]

  • 2024-08-21 04:38

    工厂很快被炸。。。

  • 2024-08-21 21:28

    大疆可找俄合作和推广,多多都要,且可以在实战中检验和发展。

  • 2024-08-21 13:48

    那你乌克兰是消耗市场

  • 2024-08-21 10:44

    大疆是等市场,乌克兰是主动找市场。所以不主动就会被淘汰。

    用户17xxx44 回复:
    是啊,大疆会比你还笨
  • 2024-08-21 16:51

    哈哈,搞笑的来了

  • 2024-08-21 16:48

    反正西方嗨嗨嗨嗨习惯了[滑稽笑]🇨🇳大疆独一无二🇨🇳[赞]

  • 2024-08-22 12:37

    禁止出口就是自缚手脚!

  • 2024-08-24 08:55

    小编乱讲

  • 2024-08-23 02:05

    二毛从来以粗犷量大著名。技术一般数量凑。

  • 2024-08-23 20:46

    即然大疆无人机那么厉害为什么不一天搞架专找赖台湾的呢?也来个定点清除呀[呲牙笑]

  • 2024-08-22 14:18

    不就是国外买货国内装吗联想对这业务熟啊

  • 2024-08-22 21:48

    航程问题不简单吗,用电就加电池,烧油就增大油箱,别人战场需要这样航程必须要研发这航程,我觉得一点不奇怪,

  • 2024-08-23 21:06

    两码子事,用途也不一样,没有可比性。

  • 2024-08-23 20:08

    别说了,回头大江也出自杀式

  • 2024-08-24 08:46

    这就是火箭发动机和飞机发动机最大的区别。

  • 2024-08-24 11:20

    需要时大疆的产量是世人无法想像的,大疆只需贴个标签,重新打下包即可,一箱10架。大疆的供应商随时都可以突破100 万家

  • 2024-08-24 08:28

    试想一下,战争结束之后,乌克兰成为全球最大的军用无人机出口基地。[笑着哭]。毕竟是是经过实战的。

  • 2024-08-24 11:54

    真正的竟争对手,有技术基础,绝不可小觑!

  • 2024-08-24 14:09

    呵呵,实在不行去买个大疆无人机再说话好吧

  • 2024-08-24 18:21

    那美国跟乌克兰下单不就行了,还用典着脸来求中国。鉴定作者又是个带路党

  • 2024-08-24 13:04

    乌克兰都是从中国进口的无人机零部件,然后组装的,谁信乌克兰有能力生产大量无人机。

  • 2024-08-25 05:06

    一会东一会西。

  • 2024-08-24 16:30

    这种标题党无脑逻辑应毙了。即使乌克兰有牛逼哄哄的制造业,它无人机产业链健全吗?

  • 2024-08-25 00:28

    你特么要不要看看你写的什么东西?

  • 2024-08-24 18:58

    二熊拿什么生产?阿美利加拿什么生产?

  • 2024-08-25 09:36

    没用在军事有啥用

  • 2024-08-24 14:00

    关键是大鹅能给它大量生产无人机的机会吗?你别说大鹅连定点清除的能力都没有?梦里啥都有![点赞]

  • 2024-08-22 11:29

    肯定你追我赶

  • 2024-08-21 19:40

    我是小将,只要是国产就牛逼,外国的辣鸡[呲牙笑]

  • 2024-08-21 22:15

    废话连篇

  • 2024-08-23 21:26

    一个马达跟发动机比较个锤子

  • 2024-08-22 10:29

    直接举报加拉黑

  • 2022 1
    2024-08-23 23:41

    并不是乌黑兰,而是北约与乌黑兰联合生产!

  • 2024-08-24 06:49

    乌克兰国内的无人机生产商已经达到了500多家,每月还会为部队提供数十万架无人机,年产量达到了100万架.,这是不是搞笑的,还是粉

  • 2024-08-23 21:48

    毛的核心技术壁垒,基础科技应用就那些东西

  • 2024-08-24 02:32

    大疆无人机很多主要专利!查查乌克兰无人机有没有侵权专利!有些关键技术想越过专利是非常难的!

  • 2024-08-23 19:28

    谁兜里钱,都不是风挂来的。造这玩意,谁都能造。国内生产线,慢一点,那都要亏钱。。小日子的要三倍成本,还不一定挣钱。美国的,后面要加个零。。造出来还不一定好用。你要不惜成本。那就无所谓了。自己玩。。造得越多,亏得越哭。

  • 2024-08-24 18:08

    别瞎逼自喷了

  • 2024-08-24 14:58

    只要是外包装是国产的,媒体人都会吹上天,四轮电动车吹牛逼吹成新能源中汽车,世界领先全世界,高铁,油车,电车,飞机,无人机,手机,电视,电脑,全都领先全世界,反正吹牛吹多了连自己都信。

  • 2024-08-25 06:30

    2024年9月1日起,中国限制无人机出口,包括含高精度惯性测量单元、合成孔径雷达和输出功率超过16千瓦的发动机,以及通信距离超过50公里的无线通信设备,能够同时控制10架以上无人机的控制台和通信设备也将受到出口限制,有效范围超过5公里的民用无人机干扰器也在限制范围内。对大疆高端机出口有一定影响,西方想组装高性能军用无人机也受到很大影响。顺便说一下,现在乌克兰没有战场高端军民两用(改装)无人机,还是2年前的水平。大俄可以使用xxx3T(懂的就知道),又准又清晰,改装后没啥限制。

  • 2024-08-25 02:23

    只有战争才是考验设备好坏的唯一途径!

  • 2024-08-25 07:27

    我拆过:机架和动力系统是国产的,FPGA等是进口的。也就是说,躯干肌肉是国产的,大脑是进口的。

  • 2024-08-25 01:54

    看来战争真的促进技术革新

  • 2024-08-24 18:09

    不是一种无人机,一种是四旋翼,一种是固定翼。

  • 2024-08-25 07:46

    跟钱打憋[点赞]

  • 2024-08-23 22:44

    乌军打到莫斯科了没有,很多天没他们胜利的消息了。

  • 2024-08-21 08:33

    军工有政府支持民企怎么比?又不考虑效益。无人机索尼松下,还有很多电子车企都能做的很好关键成本和市场,给我足够的资金像我这种技术小白一样搞的定

  • 2024-08-22 13:27

    抗议谴责

  • 2024-08-24 13:39

    不去战场应用就会被淘汰。

  • 2024-08-24 15:54

    如果真的超越 那还是超越鲁,反正又不会灭国,我们继续努力,别长人家志气最好

科学怂哥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