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这两天,相信大家都对三位女子驾驶小米su7,却遭遇车祸,被烧死的消息刷屏了!
随着舆论的持续发酵,小米首当其冲受到影响,股价更是在瞬间暴跌近千亿,而雷军的评论区也被网友攻陷。
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在雷军进行回应之后,舆论直接发生的反转,尤其是随着死者的身份被扒,更多内幕曝光之后,网友竟然称家属就是想要钱。
那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3月29日晚上,三位年轻的女孩准备自驾小米SU7从武汉到安徽考事业编,但这次行程的开始并不顺利。
在进入高速公路后,罗某启动了智能驾驶系统,准备让系统自动接管驾驶,系统启动后的初期,一切看似顺利。
车子平稳地行驶在宽阔的车道上,车内的乘客轻松交谈,放松的氛围让这次旅行似乎充满了期待。
但没过多久之后,意外却发生了,在高速公路上的某一段弯道处,车速虽然已经适当调整,但依然保持着比较高的速度。
而驾驶者直接在短短几秒钟内,未能及时做出应对,只见到车子与水泥桩发生了猛烈的碰撞,原本舒适安静的车厢变成了一个充满混乱和恐慌的地方。
车内的女孩们尝试打开车门,但无论如何努力,车门都未能如常打开,随着车体的倾斜,女孩们陷入了无法脱身的困境。
紧接着,车内突然弥漫起了烟雾,车子的引擎在撞击后发生了严重的损坏,火灾就开始迅速蔓延。
而她们几乎没有任何机会逃脱,车内的安全气囊虽然起作用,但也未能及时阻止悲剧的发生。
紧急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了现场,但当他们赶到时,事故现场已经完全被一团火焰吞噬。
事故发生后的反应迅速引起了公众的关注和讨论,社交媒体上,网友们对这一事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很多网友开始质疑小米的智能驾驶系统,特别是NOA系统的安全性。
还有一些人指出,智能驾驶系统应该能够在发生意外的瞬间做出及时的反应,甚至在无法避开障碍物时,也应具备紧急刹车的功能。
智能系统的目标应是帮助减少人为驾驶错误,提高驾驶安全性,但这一事件无疑使人们对这一技术的可靠性产生了疑问,事故发生后不久,小米公司对此做出了回应。
但很多网友指出,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发布一篇标准的公关声明并不足以平息大家的疑虑,尤其是在事故的真相和具体细节尚未揭晓的情况下。
随着舆论的持续发酵,网友们就纷纷跑到雷军评论区下面进行留言,直到1日晚上十点多的时候,雷军不再沉默。
根据声明中显示,雷军先是表达了对事故的沉痛哀悼,三位女孩的离世,每个人都难以接受,也对家人表示慰问。
由于导致这次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小米这边还没有接触到事故车,很多问题并不能第一时间给出答案。
但出于责任,出于那么多选择小米车主的行人,雷军不在沉默,直接站出来直接承诺,无论发生什么小米都不会回避,而是配合到底。
随着雷军的回应之后,互联网上的舆论也开始发生了转变,从之前的声讨变成了支持雷军,尤其是随着一些细节的曝光之后,这才发现确实有些细思极恐....
一开始这件事情是由女孩的母亲进行曝光,声称女孩是因为智能驾驶而导致车祸的发生,一句车门无法打开更是将小米推上的风口浪尖。
之后在媒体的采访中,女孩的母亲又是哭诉小米目前并没有给出回应,以及小米不及时给家属取得联系等等。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家属还在互联网上称这辆车的车主罗某和她的男朋友,都是小米的忠实粉丝。
甚至她还在事故发生前三天还点赞了雷军的创业经验分享帖,一直透露出她对小米的认可和热爱。
这本身也让人感到有点唏嘘——小米,作为一个科技巨头,带着这么多的用户信任,可是最终却在关键时刻没能保证他们的安全。
再说回车主罗某,据其母亲透露,在事故发生前开车已经有了三年的驾龄,而且也不是第一次开长途车,但意外却发生了。
关于以上的种种家属回应来看,可谓是疑点重重,很多网友表示似乎有意利用舆论,来让雷军承担责任。
让很多人从这件事中得到的只是“智能驾驶不靠谱”的结论,但事故发生之后,驾驶者真的会没有一点责任吗?更何况目前的事情还在调查之中。
正如俗话所说,“技术是把双刃剑”,它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但同样也能带来不可预知的风险,这才酿成惨剧发生。
随着舆论的持续发酵,女孩的男友还在互联网持续发文,更新了出事前两人的发文,但没想到那竟成了她留给他的最后一段话。
而男生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内容,也令人十分心碎,更是表达了他深深的崩溃与痛苦,以及后悔。
他还分享了自己和女友过去的点滴,两人曾共同憧憬着未来,婚期也即将确定,可现在一切美好的愿景都已破灭。
值得一提的是,在雷军进行回应之后,女孩的家属也直接称希望雷军说到做到,但这引发一个问题,调查结果没出来,为何却“咬死”车企呢?
或许正如网友所说,这么多车企,哪个品牌会没有事故没有死人,也就雷总这么有担当,也敢担当!而智驾还得深化技术。
还有网友称,最大的问题还是人和路,大晚上的视线本来不好,再加上对车不熟,修路,估计算突发事件了,白天遇到障碍物都会慌,建议大家上高速打开导航,几公里堵车哪里修路道路缩减都提示。
甚至还有网友称,此事越看越蹊跷,刷了这么多条,结论是:小米想走法律途径,而家属却想走网络途径。
还有网友称,该报警报警,该找保险找保险,最后如果发现是车的问题,再找车企,而不是一上来就是,小米没来处理!出了事找厂商,却是还是第一次见。
说实话,将这一连串的事情放在一起确实匪夷所思,难怪网友会称乘驾险估计陪不了多少,单方事故3个人一个人头大概200w,驾驶员赔不起了估计扯上车企了,就是为了钱。
目前事情还在持续发酵中,我们还是理性蹲个后续,但不管怎么说,一场车祸带走了三条人命,真让人痛心!
对此,你们怎么看呢?
用户10xxx22
雷买办的水军太强大,和某宗教品牌一样
用户10xxx58 回复 04-06 17:11
驾驶问题。你找车企??人家拿刀伤人,是不是也要找生产刀的,你是在人家车企买保险???
M78星云光之国奥特之父 回复 04-07 23:50
你找个时速开93的油车撞水泥墩上,让司机自己开车门下来。我看看谁有那么大本事能自己跑出来。电影看多了是吧。
嘀嗒时钟在走
虽然我驾龄有八年了,但是每次开车我都集中精神,不时看倒后镜,开手机导航,有电话用蓝牙接,有信息大概瞥一下,困了就到服务区休息。没什么智能驾驶能比得过自己的全神贯注。
文清 回复 04-06 18:41
什么考试都解决不了实际问题!世界上最没用的就是考试!如果考试有用中国早就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了[笑着哭][笑着哭]全世界考试最多的就是中国![得瑟][得瑟]
老汉 回复 文清 04-06 19:11
哪个发达国家不考试?
大白兔
只留两秒时间给人接管处置,换谁都得死。 预警时间太晚了,速度基本没降下来,各种主动安全配置也好像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simon 回复 04-04 12:17
你快去献祭吧
潘伊 回复 04-04 13:28
限速40或者60的施工跑段,你跑116智驾。是米国总统的坐驾都得嘎吧
用户10xxx90
第一次遇到出车祸找厂家的[笑着哭]
怼死杠精 回复 04-05 21:05
来来来~提交你的证据,别在这里张嘴就来~把你的有脑子拿出所谓不合格的证据出来[点赞]
用户10xxx12 回复 04-06 08:33
不要人云亦云啦!你见几辆油车爆炸了?最多就是局部起火,不会出现这种把人烧死在车里的情况!什么怪加油站你说的什么玩意?你有逻辑吗?
用户26xxx70
死了三条人命,而且是烧死在车里面的,不应该查清楚吗?你们这些米粉别想着攻击别人来转移视线,查清楚还大家一个公道是最合适的,别人一想说话就要人闭嘴
疯子 回复 04-13 01:00
看到修路不减速 她聪明?[哭笑不得] 确实人走了 我不该说人家 只是这个情况下 光赖车 有点离谱了吧[哭笑不得]
疯子 回复 04-13 01:01
害 白天110多确实不算快 这不晚上嘛 而且还是路况不那么好的情况下[哭笑不得]
京西奇男子
什么叫那三个女孩儿尝试打开车门,但是打不开,是托梦跟你说的吗?这个车速度这么快,前面儿都已经变形了,那车门经过挤压肯定不好开,但是开没开过,那谁也不知道。
用户10xxx50 回复 04-04 12:21
你去看看小米报的警,叫的救护车,给车主也就是他男朋友电话,他男朋友打他女朋友电话已经没人接了,所以人第一时间就没了
枫叶 回复 04-05 11:54
你是吐出来额
青岚
昨晚我吃噎了,袁农平必须给个说法。喝自来水拉肚子,水务集团必须赔钱[横脸笑]手机卡顿影响我炒股,必须给个理由
暗夜 回复 04-05 10:35
我的意思是车本身出问题,肯定要找销售者,而小米没有4儿子,这个对吧?不可能按照车出问题找炼钢厂这个逻辑
七里梯田稻花香 回复 04-05 17:40
要不这个理由你陪我钱好吗
对方正在输入
水军太多了,全都在说女孩8分钟前手离开方向盘,都不说为啥noa在碰撞前2秒退出、aeb没介入、车门打不开。碰撞变形一个门打不开,还能四个门都打不开嘛
123456 回复 04-11 09:05
你只活在你幻想的世界里吗?还是你害怕真相不是你想的那样,就电车上的电池你说吧那个牌子的在那种情况下不起火。还是那个牌子的制动系统能在50公里以上能过的了碰撞测试,你可别抬杠应为都做过实验不管哪个车超过50成功刹停都接近零。所以这不是一个车企的锅,这起责任我认为司机过错比车企更大,没有任何人任何机构要求开车时手离开方向盘吧。既然做了那就要承担对应的后果。
对方正在输入 回复 123456 04-12 10:51
别找借口了,着了就是着了。什么别人家也不行。那你去撞一下试试呗
沈拥军
还有一个最主要的,本次事故是车辆单方面事故,一般购买的驾乘险只有几万元一个人,所以车主方为了避免赔偿,只能甩锅给厂家,希望利用大家的舆论给厂家压力,看能否搞一点补偿。活糙理不糙,确实这就是本次舆论的本质。如果碰撞的是第三人,保险公司有300万元的赔偿,大概也差不多了。可是驾乘险三个人只有二十多万元,死亡者家属搞不到赔偿,所以在网上发声。这就是不找保险公司而是找厂家本质的原因。道路施工,道路变窄,你还116在定速巡航?远远超过施工路段60公里的限速了。
十年再回忆 回复 04-04 10:01
广州那个给的士撞翻宝马也起火了?是不是车主要找宝马赔
用户12xxx10 回复 04-09 07:50
兄弟,不用燃 就剩个车架子。油箱都不知道飞哪去了。[并不简单]
艾思源
智驾自己没安全刹停吗??? 宣传视频不都会自己安全刹停????
用户10xxx58 回复 04-05 18:43
奔驰宝马出事少???我也没见谁找生产商啊
A 回复 04-05 19:22
拼多多不用拉人头得两百块,你见有几个人得了[吐舌头咯],娱乐消遣的东西可信广告,命只有一次
寻觅 梦见
就说你收了多少脏钱吧,写这样的文章,绝对不是好人
用户10xxx31 回复 04-08 10:32
无辜吗?自己不把自己的命当回事
A 回复 04-05 19:25
注意力集中 发生事故产生的后果,跟相信智驾 突然接管能一样吗?
用户79xxx14
大晚上开高速视线本来就不好,还开启智驾模式双手离开方向盘,不懂有没有开手机导航啊,路况车况都不熟,就敢搞骚操作,什么车给你开,遇到紧急情况,都来不及反应了,只能说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自己疏忽大意麻痹导致的这次事故,车子本来就是代步工具!希望广大车主以后开车能吸取这个血淋淋的教训吧[捂脸哭]
用户99xxx86 回复 04-06 14:31
踩到底就。。。。大部分车40米能刹停。
用户99xxx86 回复 04-06 14:32
大部分车百公里刹停距离30 40。。。差不多2秒。。。
薰衣草
人走了虽然遗憾,但车祸死人和汽车生产公司有多大的关系?出车祸不应该是找保险公司吗?车祸死人的也不少,但找造车公司的我,第一次听说!
南瓜 回复 04-05 02:09
经典互联网蠢人发言:我不知道的事=没有的事,这事人怎么样小米怎么样我都不在乎,单纯看热闹路人,就是看你发言这么经典才点拨你几句,扣帽子还是找别人吧小朋友
a阳山宠物有需求预约 回复 04-10 13:07
在中国肯定赔很多,不为别的,舆论导向都把股票打下来了,比起小米市值赔的那些真不算钱
507所 非正常人类研究院院长
看看!资本的力量来得如此迅猛!突然一边倒!不觉得奇怪吗?说是为了钱?命重要?钱重要?命都没了!要钱干嘛?就问一句?既然判定施工路段!为什么还允许高速智驾?为什么发现故障避免不了了!智驾闪退?两秒!100多!军儿!你在开玩笑吗?这不是第一起,小米智驾闪退的案例了!还有!为什么车门打不开?说是为了钱?出了这些问题,就不应该负责吗?车门!为什么?TMD就打不开?
507所 非正常人类研究院院长 回复 04-04 09:28
没事!直接骂!不要压抑!发送后记得截图!酬劳多点!
用户14xxx33 回复 04-07 10:51
你怕是拿了一百吧?看你激动的,说的一板一眼,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就是死者呢[得瑟]
避世之繁复兮
那个网友说就是想要钱?他怎么不把自己的家人烧死要钱?
BLEACH 回复 避世之繁复兮 04-06 00:46
来来来!说一说哪家车企敢保证车辆在任何情况下,保证驾驶员的百分百安全吗?让大家瞻仰一下[抠鼻][抠鼻]
避世之繁复兮 回复 04-04 17:58
自己查查碰撞测试26262d!你命真不值钱你买衣服人家给你少根袖子残次品,你还在这为厂家叫好!你跟你妈说让她夸夸你[点赞]
MMM
关键还是电池技术,如果电池碰撞不发生爆燃,人也不一定就会死去,以至于连抢救都来不及
♛那♀仔 .➹ .ζman*^o^* 回复 04-03 11:48
做米🐶有工资拿不
小杰 回复 04-04 09:30
23年同样速度 同样操作 车没燃 车主没事 有视频 可以去搜
用户11xxx03
这种文就是搞舆论引导,哪来那么多网友,是水军吧!不管是什么,车都烧成架子了,一车死伤3个人,那肯定有车的一部分问题
用户10xxx58 回复 用户11xxx03 04-06 17:13
车的问题??人家让你双手离开方向盘?让你开车玩手机??
用户11xxx03 回复 04-06 07:49
车都烧没了,人完全没有逃生希望,这难道不是车的问题吗?我也没说全部是厂商问题,只是感觉这文章偏向太严重,什么都是网友说,感觉就是引导舆论方向
青春^_^有限
叫问你们 电车出的故事还少吗
用户10xxx58 回复 04-03 09:15
但电车破坏力损失比油车大多了,这也是保费高的原因
用户10xxx58 回复 04-03 16:29
电影看多了吧
我正在想
110的速度。他是标准版的小米,没有激光雷达。而且黑天,110的速度提前2秒能识别就不错了。就问驾驶员干嘛去了?这玩意能怨车吗?
入梦九霄 回复 04-03 00:12
大晚上开车太大意了,白天还好。
光明之子 回复 04-03 17:32
驾驶员化妆呢
未来
有两个问题,电池爆燃车窗为什么没有及时下降,(之前看过新闻,小米汽车出车祸,车窗会自动下降),如果是故障不可能四个车窗同时出故障,是设计缺陷还是其他原因,另外电池为什么会爆燃,从图片看,车头受损严重,车身还比较完好,这个原因也要查,另一个施工方是否做到道路施工警示,如果有的话,车主还不减速慢行,那车主带着部分责任,没果没做到位施工方也连带责任
所谓彩虹不过是光 回复 04-03 13:13
之前苏州法拉利电车马路莫名其妙自燃,都没出车祸。结果车主活活烧死。那时候怎么没见你们发声?之前浙江一电车收费站撞到水泥墩。五秒不到自燃,车上几人全烧死,那时候怎么未见网友如此群情激奋?每年出车祸那么多,死的人那么多。怎么没人追着车企不放?很明显背后有人推动。而像你这样的。就是莫名其妙做了帮凶
じ徦装兂鎍谓℡ 回复 04-03 23:58
你傻呀 那么高的车速撞上水泥柱 玻璃还能不烂吗 你自己信吗
宇少
千不该万不该,不该发展智驾,车辆附加的功能越多,安全隐患越多,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可就是不信。。。
岁月如故 回复 04-03 01:23
从头到尾说的都是辅助驾驶 而且你指着一个连激光雷达都没有的标准版能有多智能
用户12xxx56 回复 岁月如故 04-03 11:47
现在都叫智能驾驶版
用户10xxx30
人都死了,不要钱要啥[笑着哭]
用户85xxx73 回复 04-02 20:17
正解,有钱人更会要钱不要说普通老百姓了
风起沛水
劣质产品,安全隐患这么大,又吹的天花乱坠,赔钱是应该的,怎么说要钱了?!
用户10xxx08 回复 04-04 00:07
小米的产品我从来不信,一个手机最多用两年,质量差得死
Elaine
我想问一下,[呲牙笑]如果责任全归女孩,保险公司没得赔雷叔叔也没得赔,车是女孩男朋友名下的,那最后会怎么办???
小样儿 回复 04-04 18:54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二百零九条,因租赁、借用等情形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与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损害,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由机动车使用人承担赔偿责任;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损害的发生有过错的,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如果出借汽车正常年检,借用人有相应驾驶资格的,发生交通事故后,车主不负法律责任。但如果出借汽车车未正常年检(包括无行驶证),或借用人没相应驾驶资格的,机动车所有人对损害的发生有过错的,发生交通事故后,车主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小样儿 回复 04-04 18:53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二百零九条,因租赁、借用等情形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与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损害,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由机动车使用人承担赔偿责任;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损害的发生有过错的,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如果出借汽车正常年检,借用人有相应驾驶资格的,发生交通事故后,车主不负法律责任。但如果出借汽车车未正常年检(包括无行驶证),或借用人没相应驾驶资格的,机动车所有人对损害的发生有过错的,发生交通事故后,车主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老干爹
🐒家的特长就是友商出事全怪车,自己🐒车出事全怪司机,这么多事故了,无一例外,每次都是🐒子🐒孙和🐒媒大规模出动,是友商的事故就抹黑攻击车企,自己的事故就攻击抹黑车主封人家自媒体账号,无一例外。这么下作的手法,一般人还看不透,去粉,去买这家的工业垃圾,只能说,什么样的认知出什么样的结果。[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
祝某人
开的自动驾驶,出问题找厂家确实没毛病,要是卖完车说,智驾系统人本不能相信,那你花这钱是干啥的
用户10xxx14 回复 04-06 12:26
你自己去看看,快递车后台有没有人,现在就没有完全的自动驾驶,后台都是有人监管的,和现在辅助驾驶人坐车上监管没区别,有问题就要接管
用户10xxx14 回复 04-06 12:16
你现在给我买个萝卜的车自己用,你给我买个快递车自己用
用户99xxx19
首先是车机失控,导致人为无法刹车,这是非常严重质量问题随时导致失去生命,全网水军为粗粮声讨攻击为S者发声的人甚至是S者,国家要介入严查,不能给不良车企出来祸害生命
华仔 回复 04-03 22:15
我才[笑着哭][笑着哭]人才[点赞][点赞]
闲家一点 回复 04-04 01:27
最后,方向盘左转,20°,刹车深度31%,就是刹车踩了,没有踩死。。而不是无法刹车。
一切美好
1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撞上了水泥护栏,别说门无法打开,就算是门是开着的,车上的人也没有能自己下来了,只能等救援了
岁月如故 回复 04-03 01:06
护栏跟石墩是一回事?你怎么不说开180撞个塑料瓶呢
芋头 回复 04-04 01:36
居然还有女的敢开到180码,还碰撞之后没事,6
山不在高
🐒兵团已经集结,马上就是铺天盖地的反驳和洗白文了。
老陈
真搞笑,你开奔驰撞上去还不是一样结果,难道怪奔驰厂家?你玩游戏猝死,怪手机厂家还是怪游戏开发商?
用户14xxx00 回复 04-04 06:29
车辆没失火的话还是有可能生还的。车辆迅速失火,那就死定了
日出
理性分析问题啥智驾,其实明白人都能看出来就是要赔钱,只是没说出口而已,你怎么不把车当飞机开,100多码装水泥蹲,你告诉我啥能救你的命,送司机两个字,找死
芋头 回复 04-04 01:34
好家伙,你的认知刷新了我的认知,120没有生命危险都说的出口,你当每个人都是金刚狼绿巨人呢,六七十码撞水泥都能撞死
用户10xxx92 回复 04-03 09:50
你要看撞哪呀,如果是追尾还有活路,撞水泥墩车质量差点的直接成一坨
I Can
小米的核心技术就是“雷总的营销*米粉”,ODM扛把子
用户17xxx14
在没有公布事故原因前,发这种文章,编者可恶至极!
伊人
汽车出了事故按程序处理呗,有保险找保险,有责任找法院,还没见过开车出事故了找车企的,车企有责任直接索赔就是了,还要车企主动联系家属??脸这么大呢
用户10xxx86 回复 04-02 22:14
因为车企找他们就可以好好讹一笔了
无为
发生交通事故,和车企业没有任何关系。不过是想碰瓷吧~ 车主有责任赔偿~要承担一定比例的责任
桃之夭夭 回复 04-03 06:34
司机担主责吧,赔偿不了的部分由车主承担,看到新闻的时候我就考虑过赔偿问题。一般都是买座位险,一个座位可能就几万,买了驾乘险的话一个座位可能25-40万左右,还要看驾乘险选的跟车的还是跟人的。这件事故的主要赔偿就落到了原车主身上,而且金额挺大的。如果查出来车有问题,车企需要承担一部分赔偿,感觉这就是在往大了闹的原因吧。
用户14xxx00 回复 桃之夭夭 04-04 06:25
我觉得定责还是要看驾乘人员具体死亡时间,失火前死亡,车主负主要责任,失火后死亡,车企负主要责任
一直在回忆
垃圾,回复半天狗屁有用的没有回复。为什么打开不车门?什么车速110多还是无人驾驶。管这些干嘛?
Yggjc 回复 04-04 21:14
事前不注意,事中才降速?
Yggjc 回复 04-04 21:21
不打方向就撞不了?小米那85km/h时,纯视觉系统的有效检测距离不足200米。更别说车是116Km/h 车主在第3-5秒撞了的,不人工就撞不到吗?
一枝梨花压海棠
燃油车的时候中国没有这么多造车企业!电动车时代中国片地都是造车的新兴势力,大家没有思考为什么电动车的门槛这么低了?为什么就只有中国在大力发展电动车,别的国家好像没有中国这样的热情,自从电动车出现后,自燃这个名词频繁出现,以前车子还做碰撞测试,现在这些电车做了吗?为了自己的小命,我开了26年车,我从来都鼓励身边的亲戚朋友买油车,只为安全…
Milky 回复 04-02 20:00
高速碰撞油车一样有自燃可能,只不过电车电池大,比油车更容易撞自燃而已
用户14xxx00 回复 04-04 06:37
前两天还在跟朋友聊天,10年之内,不考虑新能源车[呲牙笑]
一言九鼎
国家应出台政策限制非专业赛车的百公里提速最高标准,严厉打击城区公路的严重超速行驶
喷我者灬先死
上次看了个新闻,有人高速用智能驾驶开了300多公里,最后弯道车子直接“减速刹停”,导致后车追尾。 这个刹停触发好像有一定距离触发[doge]
别无所求
这种跟车有多大关系呢,就算95公里每小时,那么快的速度,多大的冲击力,车身一点都不变形,那个车企能做到,还要能开门出来,撞都撞晕过去了,还能有知觉,还要车企给你答复,不就是想讹钱吗
Yggjc 回复 04-03 21:17
但是买这产品就冲智驾这点,消费者有罪论?
用户14xxx00 回复 04-04 06:42
辅助驾驶和智能驾驶的区别是什么?什么是辅助驾驶,什么是智能驾驶?顾名思义,相信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会认为,辅助驾驶就是帮助驾驶员驾驶,那怎么辅助驾驶员驾驶呢?提前2秒钟预警,给你1秒钟反应时间?
wujingwugang
作者:看标题,你就是一个彻头彻尾不负责任的人。死者家属有人提过要钱吗?以小人心度君子之腹,可笑不?智驾出车祸不找车厂要原因难道找你这种讲不好人话的人给吗?
诸葛枫
单纯车祸可以不找厂家,但是车祸后车辆起火,车门打不开,为什么不能找厂家?!只能说水军水平有点低了
用户10xxx86 回复 04-02 22:15
车门打不开是托梦告诉你了?让你知道了
用户10xxx32
不管是谁的错,把自己的安全交给没有成熟的智能驾驶,就已经是蠢的不能再蠢了,这等于是自己把自己送走了。
茕茕⅝孑立
雷:创业以来,面对最大的挑战。同行笑了,友商乐了,米为难了,若公关不好,股票暴跌,人设崩塌,公司危机……幕后黑手不折手段,操控舆论,趁你病,要你命……
ji 回复 04-03 00:15
谁都有水军,就看谁做的最好,要不是这文章怎么来,不知道现在的名人都在500收文章,只要不重复,长期收的话,养活了多少自媒体跟小编
Yggjc
汽车公司只需要保证汽车卖出时是正常无故障。后面汽车的维修,驾使都是由人控制了,所以公司不负责。 但智驾不同,小米NOA系统模拟下连车速啥的都由智驾控制,知道要出事前2秒就要求转人工。100多速谁驾使员杂办? 不智驾赔谁赔[笑着哭]。
用户10xxx40
很多00后都不知道小米以前是做什么的,就算知道也只是知道小米是做手机的,00后一定不知道是做山寨手机,什么是山寨手机他们没概念,何况山寨莗
万书意 回复 04-03 04:25
做电脑病毒的[呲牙笑]
用户10xxx40 回复 万书意 04-03 07:52
没错,搞电脑病毒,然后卖杀毒软件,非常可恶
强哥
还是我这部手动档捷达安全,完全手动操作[呲牙笑]
碧海蓝天
输妻输妻,是另外3个人输的妻。看看谁还敢使用智驾。
用户91xxx35
客观来说油车事故也不少。电动车、智驾新事物,一直不敢买,要实践要完善。人在车上,为认知买单。
色即是空
智驾的实现只能在全部车辆统一安装只能识别系统后,在行车痕迹封闭管理的情况下才能保证安全无事故。在目前的情况下,实施智能驾驶和无人驾驶就是赤裸裸的谋杀,是对公共安全的不负责。
用户10xxx75
开车使用智驾就是傻子!!!如果车不需要人开,我国军事肯定世界第一,还怕美国加税!!![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12
问题的核心应该是为什么发生事故后车就一定会自燃?如果不自燃车内三人大概率都能活! 智驾不智驾的和这有什么关系?出事故就是驾驶员的问题!但是车子自燃才是悲剧的致命问题啊!都乱带什么节奏?哪个事故驾驶员没责任?这事和车企有毛线关系? 只有事故车自燃这一点才是车企应该解释清楚的,也是最致命的!
梦里ヽ擦肩而过*~~ 回复 04-04 03:08
目前看到的消息是没烧到后排,但是后排乘客还是死在了救护车上,百公里时速的碰撞车祸一直都没有多高的生存率
用户86xxx89
说就是想要钱的那位网友 你脑子了?拿生命要钱? 还是三个
凡尘落叶
遥想当年问界M7事件,那时候骂的多欢啊!如今天道好轮回,这时候开始理中客了,开始分析的头头是道了,三月二十九出的事,四月一才被曝出来,雷军真牛逼
逆流而上
活该烧死,就她妈的第一反应就是找车企要钱的意思死不足奇
理想努力的目标 回复 04-03 04:44
对对对,我赞成
迷蝴蝶
智驾的第一逻辑不是应该刹车吗?遇到问题让人接管。这是智能甩锅啊
尧相应和ken
其实谁对谁错并没有办法去片面的评论,我始终都相信三位女人,没有一个会去愿意去死的!那么他们也不会说在这么长时间去选择一个他们所不认知的品牌,而且这个车还开了很长时间。其次站在雷老板的角度上想,他也没有想去推脱什么,并且他会积极的在配合。所以我想说的是,生命诚可贵,一辆车带走了三个人的生命,这是个悲哀的事情,我们应该说谁对谁错呢?那是三条生命啊,人,作为现今活着的最高档的生物,在短短的一段时间内,三条鲜活的生命就没有了。这才叫一个可悲的故事
ˈkɒnstəntaɪn
既然推出了智驾系统,那么用户用了你就该为该用户负责,要么你就别推。
浩杰
雷军是水军司令,大家好好想想,想赔钱应该很难
天涯哥哥
死了活该[得瑟]
用户49xxx63
在资本面前,有利的真相只会倾向于资本
青云客
说人家就是想要钱的人心底🉐有多阴暗? 如果死的人是你或你的家人,你还会这么说吗? 你会一分赔偿都不要,拍拍屁股算了吗? 说话前麻烦先代入自己,过过脑子🧠再说,不要信口雌黄……
Zzz
确实不能怪小米,自己是有辨别能力的,但是要去相信智驾这些,所以自己选择自己承担。
vagrant
开车出事故车厂要第一时间联系你??
淡然
太恐怖了小米的营销,产品不咋地营销就是牛,砸钱做公关
用户14xxx56 回复 04-03 01:38
说了你也不懂,这我能怎么办。
署光
这件事告诉我们以后车出了事先给车企老板打电话,然后发网上,再打110,119,120
细雨微风
米军养的狗太多了,要是把说风凉话他家烧死三个人还会不会说是想钱。
农民专业
连智能手机都造不明白,还造智能驾驶。颠倒黑白倒是一把好手
风行
又开始用各种方法攻击车主
用户32xxx72
这要是在美国,小米要赔10个亿美金
人生如戏
反正我用过小米产品不敢再相信小米了,以后都不买小米产品了。
佛搂米
我看,小米的营销比它拥有的技术可怕的多。
u. 丶 释然,
这年头还真有人信智驾,脑子纯纯有坑,成年人的一点判断都没有,智驾那么牛逼,为啥还双手不得离开方向盘,还有出事故找车企干嘛,主驾驶那个才是第一责任人,100码直碰水泥墩,a柱都没变形,还要怎么样,撞车起火,不是常识么,平时新闻少么,天天扯什么门打不开,被烧死。谁家100码直撞水泥墩还能不晕,也是牛逼了,被气囊崩过的都知道,气囊弹一下,好人都能崩出脑震荡,100码,呵呵,网上这个吵的智驾,那个骂得电车,不管小米是真牛逼还是真垃圾,谁家出车祸第一个找车企,每年车祸死那么多,车企赔都赔死了。汽车既然能上路,就证明相关测试工信部是批复的,主驾驶作为第一责任人不认真开车,怪得了谁,雷布斯都说了是驾驶辅助,净特么有人把l2当成l5在用……
W y
说破天电车都不可能有油车安全,何况技术还都是靠偷来的美米,啥底蕴都没有,卖点全靠速度,硬件跟不上不出事才怪,出了事就说别人是为了要钱,这话我不否认,但是要说车企没责任我是不认同的
用户18xxx03
电车,自燃是个大问题,发生事故自燃是个大大的问题,而发生事故自燃了门打不开是个非常非常的大问题
脱离了猪圈
人家可以不要钱啊,你把人还给家属啊。
用户24xxx36
一个靠卖营销的品牌,就别指望产品了。关键不是自动驾驶,是活活烧死~
Hello kitty
摆明就是女主的男朋友,不想赔钱,想办法捞一笔
老农6701
上了高速方向盘和刹车踏板就是自己命!交给所谓智能驾驶(应该是智能辅助驾驶)就是玩命!辅助不是大撒把!
用户98xxx02
碰撞后燃烧的车祸,这不是第一起,要冷静公正客观等待第三方的评估结果,不要妄下结论影响车企声誉。其实,智能驾驶,只是辅助驾驶,还没到把身家性命,交给智能驾驶系统的地步。
再不去将就那些琐碎
我不是米粉,我对小米产品更多的厌恶源自于不停的营销,
用户60xxx11
油车爆燃的多了去了,快去喷
一梦千潮
110时速撞上去还有气开车门[呲牙笑]
用户10xxx25 回复 04-02 22:56
太多那种水军了,本来就是100多码人都昏了
用户10xxx23
岀事故怪车企,饭碗掉地下摔烂了怪卖碗的?只是提醒开车就是手握方向盘,脚踏鬼门关!
用户14xxx21
愿赌服输那么难麽?不出事谁管都要怼回去 出了事拉一个垫背是一个 唯独自己没错 来个人死为大道德绑架
caiyouzhi
人不是机器,总有失误的时候,谁也无法保证自己一直都不会遭遇车祸,但是磕了一下电池就连锁反应,门也打不开只能眼睁睁等死,那该有多绝望,这是电瓶车都有的问题跟品牌关系也不大,用各种舆论引导大家买电瓶车,但是保险公司心里门清,电动车保险费就是比油车贵[狗头]
梦一场
死者自己负责,与小米无关[笑着哭]
巧克力球
电池车易燃是很明显的缺点!
老夫蒋硕
还是理性看待吧,家属一开始就甩锅小米是不对的。意图用网络舆论让小米赔钱,对于小米来说就会陷入两难,这么大的公司不差这些赔偿,但是一旦非责任赔偿了以后遇到类似问题小米就还要赔偿。小米不是保险公司,可以看看类似案例,最多的就是特斯拉从失控到自燃。
逆流而上 回复 04-03 11:11
不找小米赔这个姓罗的和她男朋友就废了,另外两个起码赔两三百万。赔不起这个男的就得去踩缝纫机
用户10xxx23
什么担当就是车企夸大产品
知行合一
施工方才是最大的问题吧,年年修,天天修,搞钱
用户18xxx13
哪个品牌的车没出过车祸?没死过人?
卖女孩的小火柴
刚刷到的新闻,特斯拉雨天高速撞上防护栏,车直接废了,但是司机人没事,车也没起火。不是洗特斯拉,关键都是高速,一个起火,一个没起火,一个人没事,一个人烧成碳,我觉得这个没得洗
电子音乐爱好者_
道路施工限速40开110,这叫什么呢
習慣
請牢記【智能輔助駕駛】。可惜了…
爱克斯
在上学,贷款买小米,车名字写男朋友对象,对象40来岁,组团跨省考编,这是什么正经人家的女孩?一出事父母就出来讹钱了
将心比心
资本的力量果然强大!
用户10xxx88
3年的驾龄就敢装大尾巴狼?虽然死者为大,但死者家属想碰瓷的套路昭然若揭,她就是在转移风险,不出意外,另两位死者大概率会找驾驶者索赔,即使她已殒命,她们也不会放过你,我还是劝家属做一个善良的人
用户10xxx86 回复 04-02 22:18
而且提前8分钟就让驾驶员手握方向盘了,都还要自动驾驶,说句实话,死了活该,还好是撞到水泥墩,不是撞到别人,不然就不仅害己还害人
用户10xxx88 回复 用户10xxx86 04-02 23:07
说老实话,死者家属的心情可以理解,如果换作我,我也要小米身上下手,看能不能转移点责任,毕竟司机得对另外两个的死亡是有责任的,老实讲,我希望小米私底下给点补偿,毕竟是大企业,可以冠冕堂皇地说是人道救助,车门没有瑕疵,死者家属也可以得到一点慰籍,姑娘是家里的整片天,南无阿弥佗佛!!!
祝光耀
小米营销真腻害
用户10xxx25 回复 04-02 22:55
那你永远都别用小米的东西了,小米都有问题,你别买
柏兄
小米汽车也确实有问题,智驾不能识别限速,和自己的吹嘘不符。虽然97公里时速起火也可说得过去,但也算不上安全的车。后面小米的公关也是国内的正常操作,都是为了钱。这3个学生只能说太单纯了,把自己性命交给小米,真的是为发烧而生。但生命的逝去要回一点补偿也是无可厚非。最后总结都是为了钱,没有谁比谁高尚。但买车的时候还是慎重。
落雨断弦 回复 04-04 01:06
不是叫把性命交给小米,叫把性命交给智驾,你去中国市场上找一辆能自动驾驶的车我看看?
落雨断弦 回复 04-04 01:08
整个行业都做不到,小米说他能自动驾驶?能脱手驾驶?雷军没说智驾只是辅助?大晚上上的视线本来就不好,小米手册上说了不要在视线不好的地方用智驾,不按说明书使用出事了还要找厂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