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车型最大载重仅375kg,比亚迪成众矢之的

快点开车吧 2024-11-08 04:16:29

近日一个有关新能源车最大载重只有375kg的话题引发热议,国家规定的汽车载重量最低就是375kg,背后的真相到底是怎样的呢?

其中比亚迪多款车型的最大载重都是卡着国家最低标准的375kg,包括了秦PLUS、宋PLUS等,轿车和SUV全都有,而且就算高端豪华品牌的腾势也是榜上有名。

首先最大载重量是指车辆在正常情况下,能够安全承载的最大质量,包括乘客和货物,接下来给大家算一道数学题,如果以一辆核载5人的车来计算,满载的情况下每人分配到的重量只有75kg,这里面已经包含了行李的重量,这显然对较胖的人群不太友好,一家人出外游玩也要担心会不会超出最大载重,实在糟心。

那么为什么很多新能源车的最大载重只有375kg呢?事实是,车企上报时选择最低标准,就能在加速、制动、碰撞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而且越小的体重也能提升车辆的动力和操控性能。

那么如果超过最大载重会怎样?虽然很多专家都说375kg只是车企上报的数据,绝非车辆实际的物理极限,在实际用车的时候比最大载重多一点的重量车辆是完全可以承受的。

但是话又说回来,既然车企都明确表示自己的最大载重仅有375kg,那么在用车的时候自然就会比其他载重能力更强的车辆更让人担心,而且超过最大载重势必会比车辆的性能和操控产生一定影响,甚至会影响行车安全。

24 阅读:23373

评论列表

地瓜

地瓜

75
2024-11-09 10:34

梳理下时间线,这样标定上报数据至少有5年了吧,为啥现在才开始黑呢?因为黑子的金主自己的车也是按这个数据搞的,这不花了4年时间把自己的数据弄好看了,然后就开始黑了。这和常压油箱事件是一个逻辑。也是网络黑的标准套路,比如一个人黑不了他的功绩,就编花边新闻黑他的私生活。

用户21xxx96 回复 11-10 15:48
因为工业废铁必燃迪事实上的黑点实在太多了,工业废铁必燃迪养的泰迪就是喜欢乱扯转移视线🤣

action 回复 11-09 21:05
所以可以罔顾事实?甩锅友商?

立创

立创

64
2024-11-08 20:50

再吵,后面的直接标成500[得瑟]

用户18xxx90 回复 11-11 08:39
键盘侠十天以前菊花也是这个数现在已经改了哦。你怎么解释同样一台车

星星太阳鱼虾蟹 回复 11-10 08:19
以前配料表没出事前也是说配料表不可以造假[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懒散小子

懒散小子

57
2024-11-10 07:06

最大载重降低,可以降低钢材成本,用小尺寸轮胎。超载就容易爆胎,出了事故车企也会拿这个出来说,就一句话,你超载了导致爆胎。

用户10xxx85 回复 11-10 23:25
确实会哦

ze

ze

53
2024-11-08 22:59

车子没嫌你穷,你还嫌它不能装

song 回复 11-09 18:04
这是偷懒的标法。符合国标。不仅仅比亚迪,很多车如此。二十年前大众就是。

竹笋烤苹果 回复 11-10 08:14
M9也算低价吗[笑着哭]

elppader

elppader

51
2024-11-09 01:12

标375的都是些工业垃圾车,不接受解释,老子比你们懂!

jameschen 回复 11-12 04:55
断归断,油车很少有载重这么点的车,除非真的是那种小车,电车很多不小的车载重也这么点说白了就是车的总重量只有那么多,不去加底盘承重的成本,电车比油车重,然后载重就下来了,

elppader 回复 jameschen 11-15 13:29
很多人根本不懂你在说什么,对牛弹琴了

〆嶵噁都市だ死亡终结ぐ

〆嶵噁都市だ死亡终结ぐ

42
2024-11-08 22:47

5×150=750÷2=375,只能坐5个小汉子,5个大汉不行

用户10xxx78 回复 11-10 21:48
你开车一年里有几天是满载的?

用户15xxx88 回复 用户10xxx78 11-11 19:10
照你这么说,载重100kg都多了?

evolution devil

evolution devil

42
2024-11-08 22:17

其实都有冗余 不过机械素质差才会标那么低的

凉城青田 回复 11-09 20:37
既然都有冗余,那相互对比一下没问题吧?载重400的有冗余,载重500的也有。那这100的差值是参数能体现的。至于谁冗余多谁冗余少,那就没人说的清了。

七月 回复 11-09 12:54
我的元经常当货车拉饲料,1000斤随便拉,毛事没有

AUGT

AUGT

38
2024-11-09 08:41

已经没有别的黑了吗?之前多少车子都这么标,自己改了标注然后就开黑

澄州传奇

澄州传奇

36
2024-11-08 20:07

扯完油箱接着到载重?

9185084 回复 11-09 18:55
合法合规,但就是让人恶心,就是一个葛朗台厂商

火焰山 回复 11-09 17:46
难道不符合国家标准吗?

豆恋花蝴蝶

豆恋花蝴蝶

35
2024-11-08 21:20

说不定哪天拉4个成年人加上行李就超载了

哈哈别喊我爷 回复 11-10 16:06
你车拉五个小朋友肯定超载,但你加上五个小朋友加起来不到250公斤,远低于375的标准。你拉三个大胖子,不是超载,但四个人加起来400公斤,超过了375,然后断轴了,或者刹车距离过长导致碰撞了

核潜艇 回复 11-11 13:35
你车子超载,安全性能会降低

哈哈别喊我爷

哈哈别喊我爷

32
2024-11-10 16:20

国家标准允许酱油中添加防腐剂,国内的酱油绝大多数都有防腐剂。但一家酱油厂,供应国内的酱油含防腐剂,出口日本的酱油不含防腐剂,那真有点说不过去。汽车的375最高载重,其实是一样的。符合国家标准是最低要求。

强哥 回复 11-13 09:55
你可以多花钱买没有防腐剂的呗

一叶知秋 回复 11-25 10:56
这叫自豪感?超市有0添加剂的卖,你不买,在这里说这个?

我累了

我累了

29
2024-11-09 00:12

你难道开车用来拉砖?正常情况下就是一到三人

Flih 回复 11-10 00:11
说出这话你就不正常,但凡你脑筋抽了拉五个,断轴内外八字,都是你今天装B 造的

羽忆幕帘昔 回复 11-09 09:54
那他为啥五座车?你父母,你小孩从来不坐你的车?从来不出门?从来不带行李?

名字要长的才好

名字要长的才好

27
2024-11-09 03:42

好像说是按标的载重进行测试。标低了测试成绩会更好看。好比国标电动车标成单车。性能好的电动车标成电摩。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7
2024-11-09 09:24

说人家筷子悬架 可是从来没断过,说人家载重低也没见压塌过。某些车企真是不要脸。没赶上风口就诋毁他人

用户11xxx52 回复 11-09 19:55
你知道没断过崴脚的还少吗

科科

科科

25
2024-11-09 11:17

泰迪就是坑蒙拐骗,上骗国家补贴,下骗消费者,中骗供货商。

平头哥的凝视 回复 11-09 21:59
你被骗没[笑着哭]没的话别人都没意见,你哔哔啥。。。又不是只有迪子这样。

抗病毒颗粒

抗病毒颗粒

23
2024-11-08 19:03

要载重量大的来看看我们家卡车。家用车拉货违法哦。

xin

xin

22
2024-11-09 11:47

多看看测评,哪怕吉利熊猫,长安糯米的这么小的车,都能满员,只是续航会打折,或者爬坡无力。

天空

天空

15
2024-11-09 11:21

你又不是开货车,能拉多少东西

用户10xxx85 回复 11-10 23:37
确实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开,哪天断轴了别哔哔赖赖

强

13
2024-11-08 22:23

人的重量不在限重范围里。

漂流木

漂流木

13
2024-11-11 08:06

工业上有国标,行标,企标。 375kg是国标,就是在中国出厂必须达到的标准。其他的都是企业自己搞的行标和企标。 你标再高都是自身行为,国标那还是375kg。

他额咯 回复 11-12 15:50
你说的没错,他是合格的。 比如说某种食品,某种成分有毒国标含量是1%。然后有家厂商按照0.9999%来生产。你就说能吃吧?合格否? 我们要向优秀的比,好的。刚刚踏红线就是垃圾。[得瑟]

默默哥

默默哥

12
2024-11-09 00:35

正常来说拉多一倍问题不大,只是性能会下降

孤饮

孤饮

10
2024-11-09 10:07

才375千克,如果我想运1吨黄金怎么办?

某某用户 回复 11-10 08:32
喊货拉拉

红包散

红包散

10
2024-11-09 08:09

一家人5个375公斤就有点扯了[得瑟]

简单粗暴 回复 11-12 00:31
国标就是成人68+行李7=75,五座车就是75×5=375。日本标准是55,所以普拉多在日本的申报是275,但在中国申报的是400,425,395,所以,日本本地普拉多没有国内的质量好?

简单粗暴 回复 11-12 00:30
国标就是成人68+行李7=75,五座车就是75×5=375。日本标准是55,所以普拉多在日本的申报是275,但在中国申报的是375,所以,日本本地普拉多没有国内质量好?

蓝天

蓝天

9
2024-11-09 07:26

检车的时候说自己的车不能速度那么快。现在又说车企的标准不超标不行。左右都是你。

简单粗暴

简单粗暴

9
2024-11-12 00:32

国标就是成人68+行李7=75,五座车就是75×5=375。日本标准是55,所以普拉多在日本的申报是275,但在中国申报的是375,所以,日本本地普拉多没有国内质量好?

古-月 回复 11-14 22:13
刚刚看了一下,普拉多的车身自重是2450kg起,满载重是3050kg,载重600kg,丰田最便宜的最低配卡罗拉的车身自重1310kg,满载重是1740kg,载重430kg……

贪财好色一俗人

贪财好色一俗人

8
2024-11-10 23:55

查了一下我的车,最大质量2084KG - 整备质量1580KG - 汽油加满时质量40KG = 实际载重 464KG

用户14xxx32

用户14xxx32

8
2024-11-09 20:49

什么时候电动车都做一个中保研的碰撞实验啊。看看安A,B柱啊这两年没看到有做实验啊[得瑟][得瑟]

青梅煮酒

青梅煮酒

8
2024-11-09 12:25

问界M9也才多5公斤[呲牙笑]

500 Miles 回复 11-09 21:15
这么大这么贵的车!

戈麦斯

戈麦斯

7
2024-11-09 04:34

比亚迪颓势尽显,离倒闭不远了!

用户18xxx61 回复 11-09 08:15
嗯你说的对,比亚迪上个月才卖50多万辆,尽显颓势[点赞]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7
2024-11-10 16:53

这个都不高,但至少要人数*75+35(载物),375的五座车是过分了!我的车查了一下560。

hotrain

hotrain

7
2024-11-10 06:07

这个早就有人说了,只是大家不关注而已。载重量低于500的不建议购买,运动型跑车例外。

celsius99

celsius99

7
2024-11-10 04:55

使劲黑,去年销量300万,今年400万,明年500万,颓势尽显[笑着哭]

U see浏览器

U see浏览器

7
2024-11-09 12:26

5个75kg的人就刚好,多一点行李就超载了[笑着哭]

用户10xxx78 回复 11-10 21:52
你又不是跑拼车的,一年到头能有几天坐满五个人?

雨天打伞 回复 用户10xxx78 11-12 01:11
你这人蠢到极致!我平常可以不装那么多,但是万一需要多装五十公斤,车子安全系数就大打折扣,你这车扛着走?

tb211245227

tb211245227

7
2024-11-09 14:09

没什么黑了?想要载重大的去买好了

火焰山 回复 11-09 17:54
买辆装五吨的,装十个日本相扑运动员都没问题,家用很放心。

简单粗暴

简单粗暴

7
2024-11-12 00:32

单粗暴 0 国标就是成人68+行李7=75,五座车就是75×5=375。日本标准是55,所以普拉多在日本的申报是275,但在中国申报的是400,425,395+所以,日本本地普拉多没有国内质量好?

浮沉

浮沉

6
2024-11-09 22:33

你要多重,傻逼?老子面包车载重都才 500

谢谢的谢

谢谢的谢

6
2024-11-09 07:46

主要是标的低到时候有问题就可以有依据。

心灵归处即是灵山

心灵归处即是灵山

6
2024-11-10 11:46

黑不黑不清楚,车确实卖的火,但不是一个良心车企,总是卡着点

Xcvvgy

Xcvvgy

5
2024-11-09 13:52

这里面几款车不都差不多嘛?座位不一样平均70-80公斤每座

环球论剑

环球论剑

5
2024-11-09 17:10

真没有地方黑了???

良辰出手日天都服

良辰出手日天都服

5
2024-11-13 09:46

完了,我朋友两百斤的胖子坐不了五个了[笑着哭]

简单粗暴

简单粗暴

5
2024-11-12 00:33

国标就是成人68+行李7=75,五座车就是75×5=375。日本标准是55,所以普拉多在日本的申报是275,但在中国申报的是395,400,425,所以,日本本地普拉多没有国内质量好?

坚持不懈

坚持不懈

4
2024-11-11 08:29

千万不要说泰日天,免得被咬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4
2024-11-10 20:01

老子高低攒钱买辆卡车 载重好几十吨 啥踏马玩意

有怼必回

有怼必回

3
2024-11-09 11:50

大胆,敢攻击我迪,是何居心?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3
2024-11-11 08:38

还有菊花改了数据吧[笑着哭]这么快就改了。改完开始黑比亚迪。二条狗咬来咬去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3
2024-11-10 01:13

国产品牌的电池车是一如既往的工业垃圾

随缘 回复 11-10 03:49
还特意加上国产,我看你如果是中国人,那就是托托的中国垃圾人,甚至还不如

风清

风清

3
2024-11-11 12:06

乘用车5坐375㎏够用了吧?坐人又不是载货。我家的比亚迪汉,还行啊,正常体重可以了,你要是胖猴子那样的也坐不下不是[敲打]百公里耗油4.2左右,满电能跑80㎞上下,比刚买时低了不少[敲打]

随心所欲

随心所欲

3
2024-11-09 18:11

超重了出事故就不是质量问题他标明了

铜锣湾浩楠

铜锣湾浩楠

3
2024-11-10 07:18

杂牌车就是最垃圾的,欺骗国人打着爱国幌子心里,到处偷工减料。内饰天花乱坠一点设计美感都没有,太垃圾了。

久久真

久久真

3
2024-11-09 21:57

问界m9瑟瑟发抖,下次一定标高点!以此为醒[得瑟]

用户14xxx32

用户14xxx32

3
2024-11-09 20:46

。。400斤的胖子一个人就超了

500 Miles 回复 11-09 21:16
公斤啊[捂脸哭]

白菜在哪里啊

白菜在哪里啊

3
2024-11-10 08:21

因为10月中国卖了112万新能源车,其中比亚迪50万[得瑟]

association

association

3
2024-11-10 00:35

就一个鬼子山寨车,还被捧上天了,还有遥遥领先,工业垃圾

他额咯

他额咯

3
2024-11-12 15:54

他是合格的。[得瑟][得瑟] 比如说某种食品,某种成分有毒国标含量是1%。然后有家厂商按照0.9999%来生产。你就说能吃吧?合格否? 我们要向优秀的比,好的比。刚刚踏红线就是垃圾。[得瑟]

天下轩逸

天下轩逸

2
2024-11-10 08:59

黑粉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2
2024-11-10 07:39

电动三轮车都能拉1000多斤,这个标的500公斤至少能拉2吨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2
2024-11-10 10:38

纯粹放屁

pashedo

pashedo

2
2024-11-10 14:05

真没别的地方黑了,扯了油箱又扯载重了么?

落叶船

落叶船

2
2024-11-09 12:29

是人装多了。那就有借口,不赔钱了。

kk007

kk007

2
2024-11-09 18:03

我的宋pro今天后排和后备箱带了八卷Sbs两瓶煤气,前面两个人,一起五百公斤应该差不多

ζ心  亻审视

ζ心 亻审视

2
2024-11-10 10:07

比亚迪这几年确实做的不错,可是始终玩不明白汽车底盘

用户10xxx41 回复 11-11 12:39
国产车又有谁能玩明白了

又鸟飞马户叫

又鸟飞马户叫

2
2024-11-11 12:48

足够了,一条泰迪才多少斤啊?撑死80斤,拉5条才400斤,加上狗粮、栓狗绳、项圈……也不会超载啊

奋斗

奋斗

2
2024-11-09 16:47

给大家说个笑话,4.2载重1.49吨

用户15xxx22

用户15xxx22

2
2024-11-10 00:58

干的漂亮哈哈哈哈哈

王大爷

王大爷

2
2024-11-10 09:20

这些喷子!这跟电梯是同样的标准!最大承载20人就是1500kg!

竹笋烤苹果

竹笋烤苹果

2
2024-11-10 08:15

高贵的M9车主此时此刻只恨自己平时为啥吃那么多,减肥还来得及吗[笑着哭]

回头你还在

回头你还在

2
2024-11-09 19:48

假如车辆载重超过375KG,然后车辆发生问题厂家是不是就可以说因为超重出现问题?

用户15xxx88

用户15xxx88

2
2024-11-11 19:24

做标杆,要向优秀的看齐,而不是向最低标准看齐,刚出保就坏?

李胜利i

李胜利i

2
2024-11-09 11:38

一堆破烂儿~

helloqinlei

helloqinlei

2
2024-11-09 16:34

哪天刹车不好了,说你超载

大灰脸

大灰脸

2
2024-11-09 21:07

你们还想要筷子怎么样?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4-11-09 17:25

[得瑟]我就喜欢加价提车 加价减配 加价皮薄 加价死自己保护对方车主

哈喽

哈喽

2
2024-11-09 17:23

魏建军说的还是很有道理的,低价必然导致低质。

用户12xxx65 回复 11-10 20:04
长城有良心,这话你自己信吗?😂😂😂

笨灰 回复 11-11 08:38
长城不是便宜车吗,穷人多不是应该长城大卖吗,别拿坦克贵一点说事,比亚迪也有仰望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2
2024-11-10 14:39

限载一吨的拉三四吨轻轻松松[得瑟]

霸霸杂谈

霸霸杂谈

2
2024-11-09 20:33

比较下合资车同类型车,一样的

用户14xxx55

用户14xxx55

1
2024-11-10 23:05

你们没见过一百马力不到的五菱宏光,拉着一车人,多的时候十个人我也做过,一样人家天天拉客做生意。

凄凉山谷的风

凄凉山谷的风

1
2024-11-09 17:58

也没什么吧,我的小福不也才400kg嘛

飞奔的马

飞奔的马

1
2024-11-10 21:58

坐4个人不就行了吗?[呲牙笑]

封神剑客

封神剑客

1
2024-11-11 10:39

日吹们怎么不把日系拿出来比比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1
2024-11-10 08:28

这数据你统计的?现在都是些假数据而且

尐少

尐少

1
2024-11-09 18:28

秦 宋 上面那个还好[得瑟]

蔡多金

蔡多金

1
2024-11-10 08:00

一辆轿车不是给你们拉货用的,一般行李放进去还能坐5个大汉吗?为了黑而黑,这是没有意义的

雨夜*星空

雨夜*星空

1
2024-11-09 23:51

便宜的都明白

鲁迅买墨汁

鲁迅买墨汁

1
2024-11-09 11:06

本来就是骗国家补贴的电子垃圾

用户18xxx02

用户18xxx02

1
2024-11-11 12:14

现在电车爬坡确实不行,燃油车还是优势大,希望造电车的别学资本家那套!

凉丶刺骨

凉丶刺骨

1
2024-11-09 08:50

筷子悬架可以了

渔者当歌

渔者当歌

1
2024-11-10 08:06

真是公说有公理,婆说婆有理!我个人的体验是,一部紧凑型5座车,坐5个80公斤(75公斤以上)的人,是非常拥挤的了,不说超载了,估计很多人都不愿意这样乘坐了。如果有一个是瘦小的(55公斤以下或者小孩),可能也不会超标。

向新而行

向新而行

1
2024-11-09 09:22

1.9吨空载重量的A级车 惊呆了老外

我们遥遥领先

我们遥遥领先

1
2024-11-11 18:52

泰迪会自适应的[呲牙笑]

嗯啊

嗯啊

1
2024-11-11 19:27

筷子悬挂 [汗]肯定会限制载重量 不然会断[呲牙笑]

Nono

Nono

1
2024-11-12 06:12

黑子的日常操作……

长时间大空间

长时间大空间

1
2024-11-11 23:11

不管怎样,中国制造天下最好。

东方无尘

东方无尘

1
2024-11-14 20:05

我的风云T9载重626公斤,应该排行第二!为什么榜上无名?

玉环飞燕皆尘土

玉环飞燕皆尘土

2024-11-11 14:01

可找到黑点了

快点开车吧

快点开车吧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