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管理部就小米SU7事故发文:目前市售智驾车辆最多只属于L2级

驱动之家 2025-04-04 17:00:44

快科技4月4日消息,针对小米SU7出现的事故,国家应急管理部公开表示,目前市售智驾车辆最多只属于L2级,所以大家千万别过于相信和神话自动驾驶。

国家应急管理部就3月29日小米SU7重大事故发文称,依据我国的《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国标,自动驾驶技术根据自动化程度的不同,被分为L0到L5六个级别。其中,L0级、L1级、L2级都只能称为辅助驾驶系统。目前,市售车辆提供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最多也只属于L2级。

发文指出,随着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成为不少新能源车辆的“标配”,很多驾驶员对此产生依赖性,甚至错误地将其视为“无人驾驶”,出现手离方向盘、分心睡觉等危险行为,埋下安全隐患。

发文强调,车企在宣传中须避免误导,强化“强提示、硬监控”措施,而驾驶员更应深知:智驾仅是辅助工具,路况瞬息万变,系统无法完全替代人类判断。

行业在发展,技术在进步,但越是如此越要心存敬畏之心。车企要多一分安全底线意识,驾驶员也必须握紧自己的方向盘。

根据现行法律法规,截至目前国内尚未有一款L3级量产车型上市,智驾车辆发生事故后,责任将由驾驶员承担,而非车企承担,由此引发的责任归属纠纷已不少,也是目前智能汽车发展中面临的重大问题。

114 阅读:85327

评论列表

雾雾

雾雾

368
2025-04-04 21:59

国家都出来说小米不要神话智驾,拿来当卖点,还有不要光吹零百加速,也吹下百零刹车,天天撞车危害社会!

走过路过 回复 04-08 08:46
这点确实是。我当初看了小米发布会,我是真没想到,一个科技公司,造出来的汽车,一点高科技的东西都没有,全程吹加速[狗头]从有了新能源开始,有点脑子的都知道电机加速已经没啥意义了,就是电机功率大小的事。谁知道小米能百分之70时间都吹加速,最牛的是下面人还嗨的不行[哭笑不得]

走过路过 回复 04-08 08:48
这点小米好点。毕竟他那车,除了加速,也真没啥能吹的了[哭笑不得]比亚迪仰望系列的时候都说过,得先搞定稳定性才能提加速,人家小米不一样,直接上[哭笑不得]一脚油门后轮打滑那是车主不会开[哭笑不得]

老张

老张

180
2025-04-04 23:37

最最他妈没底线的就是华为,余大嘴哪场发布会不是在吹嘘自己的问界可以自动驾驶、开车时候可以随便玩手机和办公,这就是谋杀!

重楼 回复 04-06 14:02
电视上的广告,啥病都包治的

笨蛋 回复 04-06 14:46
余x东那次不叫的最凶,遥遥领先!

想你的夜

想你的夜

174
2025-04-04 20:38

话说那也得有个标准吧,不能车企拿智障当智驾来卖,出事前我是第一的出事后,是辅助驾驶甚至定速巡航

baba 回复 04-05 20:42
国家认可的是l2级辅助驾驶

^素情 回复 04-06 09:49
但是经过宣传后有些傻愣相信啊[捂脸哭]这世上啥人都有就像有些追星族

用户98xxx44

用户98xxx44

146
2025-04-04 21:15

除非完全放手无方向盘,无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的零接管智驾。其它所有宣传智驾的都该抓起来判刑,因为在机器和人脑决策之间,人脑在决定是接手还是不接手肯定会存在时间延迟,很容易导致事故。并且在自己开车的时候,人脑是高度集中在开车上,而让位给智驾,人脑肯定会出现懈怠和不集中的问题,也导致车机和人脑切换延迟。整天在网上发视频吹牛B的都该以危害公共安全抓起来处罚。汽车不是手机,车圈早该整治了,为了哪点销量和曝光度拿生命当儿戏,毫无道德底线可言

实事求是 回复 04-07 06:44
是的,智驾多次提醒警告,激光雷达脏了,车主置之不理

银翼の魔术 回复 实事求是 04-09 11:58
是的啊,那你能检测出激光雷达功能无法正常使用了你还继续让车主用?

charliewaffles

charliewaffles

131
2025-04-04 23:45

刚才还看见雷总驾驶他家最顶配的车表演0-200后又由200-0干净利落的加速减速视频。其实此次车祸就是车祸,但是热度能上来的根本原因还是当初发售的时候吹出来的牛因为这件事而戳破了。现在也明显看见许多洗地小米的文,能深刻感受到其绝对有一部分钱花在雇佣网络水军为自家造势。

走哪观花 回复 04-06 15:07
你看,减没减速都不知道,这还不傻?

唠叨一句 回复 04-06 19:14
提醒才看路?

芭芭拉

芭芭拉

98
2025-04-04 20:56

麻烦以后小米吹自己智驾和AEB的时候,加一句,用给你用,但是你撞死了跟我无关!

故事的角色 回复 异想天开 04-06 03:44
粗粮智驾出了问题都是骂粗粮的,菊花智驾出了问题都是骂司机的!车主敢说有任何一丁点儿不好就会被扣上☞你就是跪久了,你就是崇洋媚外,你就是黑子,你就是不爱国。想想菊花粉真可悲[害羞][害羞][害羞][害羞]

异想天开 回复 04-06 02:56
菊花智驾出了问题都是骂菊花的,小米智驾出了问题都是骂司机的!想想米粉就可悲

段皓元

段皓元

78
2025-04-04 21:53

珍惜生命,远离米车

用户17xxx15 回复 04-05 00:30
架不住小米车撞别人啊

我被友商黑惨了 回复 用户17xxx15 04-05 10:29
所以说要远离啊

僧侣

僧侣

76
2025-04-04 23:34

出大事了才说,刚开始宣传的时候把智驾吹成无人驾驶了!

随风 回复 04-05 17:59
大嘴敢说

流水 回复 随风 04-06 07:15
人家敢说的是华为

liumj

liumj

72
2025-04-04 23:28

猴厂宣传电池14层保护不怕抵碰,电芯倒置很安全属不属过度宣传?见猴王发布会的话术。

冰心 回复 04-06 08:47
135的aeb可是全系标配啊

上官天月 回复 冰心 04-07 07:19
那个包西瓜从楼上扔下来都不坏的呢

kofer80

kofer80

68
2025-04-04 21:55

反正我不会买做手机企业生产的汽车

真渔 回复 04-05 16:03
不买怎么知道经常死机?不买你又说没买的没资格评论,横竖都是消费者的错

文治 回复 04-06 12:25
鬼晓得它的产品质量如此糟糕,儿子买的手机,我同时买的平板,确实都有同样问题,算是交了智商税,以后绝不用小米如何产品。

一路顺

一路顺

54
2025-04-05 01:00

雨田君开发布会的时候可是说了 他的车是端到端的自动驾驶哦。那是不是涉嫌欺诈。

人间自有真情在 回复 04-05 10:11
对你来说是诈骗,对他来说只是宣传得稍微夸张一点而已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50
2025-04-04 22:49

接近100时速发生交通事故,黛妃的奔驰S600也没扛住啊!这两年发生的,林志颖特斯拉时速60碰撞起火,人撞晕车门自动锁死,要不是路人舍命砸车送医院抢救几天,他和儿子不也挂了,怎么没人去喷!百万雷克萨斯LX时速70国道碰撞起火,车门自动锁死,也是路人舍命砸车救出两人,一人被烧死,怎么也没人去喷?难道国货和国外品牌待遇不同,还是有人故意带节奏,一堆无脑喷子戏精上身?[静静吃瓜]

万书意 回复 04-06 15:35
水军无疑,编编速7文章都有这复制粘贴评论[得瑟]

用户10xxx22 回复 万书意 04-06 17:07
你未成年嘛,还是你的驾照买的?你坐在驾驶位就要为整个车的安全负责!这么简单的道理不懂?还跟三岁小孩一样,摔倒了怪地不平?明明是辅助驾驶,你偏要当自动驾驶,已经提示速度过快几次了,不当回事,看看车内视角,前排两个座椅都放到了超过B柱20公分以上的位置,基本是躺着在开,喷子怎么不提,巨婴怪谁?

妙木山的星云

妙木山的星云

43
2025-04-05 00:03

那就请打击虚假宣传的行为,既然L0-L2只是辅助驾驶就不要叫智驾!

天不生我键盘侠喷界万古如长夜 回复 04-05 15:55
本来在售的就没l3 都是l2

chenhj000 回复 04-06 12:32
本来就是 L2

卓越

卓越

41
2025-04-05 00:30

大嘴余和热搜雷把辅助驾驶吹上天了!

走过路过 回复 04-06 06:24
哥们,爷会飞的故事听过么?别人行,你就认为你也行?

用户42xxx13 回复 04-06 00:29
国内政策不允许l3[得瑟]

浪哩个狼

浪哩个狼

37
2025-04-04 22:42

人家小米一直都说这个智驾只是铺助,还是要以自己手摸方向盘聚精会神开车为主。反而有些厂家大吹智驾自动驾驶,误导大众[笑着哭]

浪哩个狼 回复 04-06 10:28
某领先也出过问题也烧过,也说了研发花了多少多少?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能生存存在即是合理

人间自有真情在 回复 04-05 10:08
哦嚯,反正烧死了自己负责[呲牙笑]

墨墨

墨墨

33
2025-04-04 21:47

胡说 如果只是这层次怎么可能遥遥领先

故事的角色

故事的角色

33
2025-04-04 23:52

所以那些不要脸的整天吹智驾智驾……

不见光

不见光

33
2025-04-04 19:08

黑子们赶紧来,又🈶新目标可以开火

车前草 回复 04-04 22:27
请说明古巴等国锁机事件原因?伤了谁?谁下令?谁执行?

用户28xxx04 回复 车前草 04-05 04:49
那管我屁事

Rio

Rio

31
2025-04-04 22:40

余大嘴的话拉出来,为什么没人管?

没完没了

没完没了

30
2025-04-04 23:16

主要就是国内的新能源车厂一个个太会吹了,把所谓的智驾说的天花乱坠

岁月荏苒

岁月荏苒

29
2025-04-05 00:44

小米一直都说是辅助驾驶,并且驾驶手册重点提示不能手离开方向盘,只有余大嘴说睡一觉就到地方了

用户10xxx65 回复 04-05 02:07
說的就像是那三個女生開的是華為智駕似的

岁月荏苒 回复 用户10xxx65 04-05 22:08
所以小米是冤枉的

梦无痕

梦无痕

29
2025-04-05 08:02

一个家用车动不动就几秒破百!这是拿公路当赛道吗? 不能把精力用在安全可靠的品质上吗?

用户25xxx37

用户25xxx37

27
2025-04-05 08:31

科技很重要,但把生命过分依赖科技是对自己及家人的不负责,开车还是亲手握方向盘更安全。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6
2025-04-05 09:02

国家就应该叫停所谓的智驾,智驾就等于危险驾驶,对公众造成危害

西瓜不够大 回复 04-06 01:48
叫停科技就停滞不前了,没有进步就是退步,不能固步自封,落后就要挨打,死的更惨,血的教训!在技术完全成熟之前出台相关规定严格约束车企不得为了利益夸大宣传效果,是什么样的就是什么样

宇宙轻语

宇宙轻语

23
2025-04-04 22:27

👹👺🤡~~不能靠活人做实验来完善“智驾”!!新药实验还得先找老鼠那!!你要没有100%的安全保障,你就不要安装到车上!!三个女孩这样被惨死,雷军应该切腹谢罪!!

百万牛仔 回复 04-05 16:55
还不是想捞一笔就跑,从哪个角度也看不出来他是想做个百年车企。

mmm

mmm

23
2025-04-05 09:53

我就不明白了,使用智驾时手不能离开方向盘,人要全神贯注,那还不如干脆自己开车算了,多此一举

人间自有真情在 回复 04-05 10:15
总而言之,烧死自己负责[呲牙笑]

晓风明月

晓风明月

21
2025-04-05 00:36

这不是打遥遥领先的脸?

午夜听泉

午夜听泉

20
2025-04-04 21:52

怎么不见聊科技聊汽车看世界们来呢

乏味的人生

乏味的人生

19
2025-04-05 00:45

我只想问问百度萝卜快跑和无人快递车是L几[笑着哭]

用户94xxx35 回复 天不生我键盘侠喷界万古如长夜 04-05 16:59
是的。我说的是L4是后台的人为主体控制。车辆上不需要配备安全员。L3也是后台在控制。但要配备安全员随时接管车辆

天不生我键盘侠喷界万古如长夜 回复 04-05 15:57
萝卜后台有人的, 那基地就在我家旁边

趣味游戏

趣味游戏

18
2025-04-05 12:34

闹大了,责任划分官方权威来了?那车企忽悠老百姓的宣传责任呢?官方干嘛去了?

很痛 所以哭

很痛 所以哭

17
2025-04-05 09:00

拿电车去飙车,那就是找死,而且还是一步到位的那种,所以把电车宣传成跑车的车企,不止是要你的钱,还打算要你的命,人的良知本来就不多,更何况还学会了做生意。

加拿大的枫叶红了

加拿大的枫叶红了

16
2025-04-05 10:29

以前就说,无德营销的余大嘴,全程睡觉,全程托管,睡一觉就到家,路况复杂,智驾初级阶段。你这么营销,在一波水军吹,真的会有人信。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6
2025-04-05 12:17

我就纳闷了,你做手机都垃圾,还想跨行业分蛋糕???以为投个资拉几个组装达人就能把智驾做出来?[得瑟]雷军are u ok

乜

14
2025-04-05 08:32

你们这么相信流量王,现在这三个女孩就太过以自我被流量王坑大了。

用户22xxx59

用户22xxx59

14
2025-04-05 09:26

我觉得嘴大的那个应该负点责任,毕竟智驾是他吹神了的

990089abc

990089abc

12
2025-04-04 21:43

每个级别能辅助到什么程度有界限吗?很多人花那么高的价格买这些新势力,不就是图这些功能吗?不然那么高的价格买个不成熟的技术,还是买几组电池,还是图彩电大沙发?

地狱雷光杨永信 回复 04-04 22:18
l2,就是辅助驾驶,人要握着方形盘盯着路面,随时准备接管。有一个不是的,但人家不卖。。。。

洛尽随风

洛尽随风

12
2025-04-05 02:06

只能说一群傻瓜硬生生要听信别人的。还说什么无人驾驶,工厂的无人操作,机器人操作。真的不需要人,想多了。目前所有国家都没攻克呢!基于0跟1的论点。机器人没能论点出来。最基础的编程码,智能是服务人还是代替人这一点搞不定,是弄不出来的。而且网络也不容许,不是所有地方都有网络的,就像楼房,一些房子信号差劲的离谱。想真正的弄出无人驾驶,还需要搭设全覆盖的网络才行,像网络上吹嘘那些无人驾驶的网约车,基本上都是在城市里面,而且后台全部有人在盯着.而且速度不快,最多不到80码,

米饭

米饭

11
2025-04-05 02:25

出事前我记得雷总还拿个球跑上高台演示的嘛 怎么消失了?

aaaa123456

aaaa123456

11
2025-04-05 08:10

现在车企都把汽车的自驾拿来吹上天。

不知道

不知道

11
2025-04-05 09:24

确实是过度宣传,过度广告

2加2

2加2

11
2025-04-05 10:27

如果达不到智能驾驶级别,就别上辅助驾驶系统

好心作怪。

好心作怪。

11
2025-04-05 08:02

辅助驾驶就是辅助驾驶 偏偏有人说成智能驾驶

用户10xxx81 回复 04-05 08:33
自己理解问题还杠,人国家标准也说是智能驾驶啊,L2级以下只是辅助。

绅士~浩荡

绅士~浩荡

11
2025-04-05 12:28

卖的时候天花乱坠老子天下第一。等到用户出了事,卧槽这不关我的事啊!这在古代不就是江湖骗子吗?

诚者有信

诚者有信

10
2025-04-05 09:57

中国文字博大精深,你到哪一级,哪一级就是辅助驾驶,不信走着瞧,最后你发现L5也是辅助驾驶系统

说句心里话

说句心里话

10
2025-04-04 22:21

这些玩意和食品添加剂有点相似,不然没味,不好卖。

小庄

小庄

10
2025-04-05 08:23

雷传志过度营销所谓智能驾驶打脸了

股道

股道

10
2025-04-05 10:12

罪魁祸首就是余承东,天天鼓吹华为智驾系统可以不用接管,直接在车上睡觉都可以,间接误导了车主对智驾的过度自信,我现在非常讨厌余承东,华为产品以后我一个都不买。

天不生我键盘侠喷界万古如长夜 回复 04-05 16:02
你说得对,但是菊花海军还有30秒到达战场,就问你怕不怕[得瑟]

用户68xxx52

用户68xxx52

10
2025-04-05 05:55

赶紧管管那菊花 余大嘴吧 不知还要害多少人

蔡先燊

蔡先燊

10
2025-04-05 18:12

小米这次出名了哈?科技以人为本,不要吹嘘,啥遥遥领先?外国人听了直摇头!

火水未济

火水未济

9
2025-04-05 01:22

然而路上已经有无人出租车了,这怎么解释呢

用户95xxx96 回复 04-05 02:06
无人出租车也是有人控制的吧[呲牙笑]

洛尽随风 回复 04-05 02:12
实验懂不懂,你见过其他的城市有无人驾驶嘛!也只能在规定的路线跑而已。后台一直有人看着的。而且这种对网络要求非常高,不然为什么只能在城市里面,乡下没有的原因就是网络不咋地,没覆盖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9
2025-04-05 12:45

国家相关机构应该把那写說大话、吹牛逼的、都管管、

天佑

天佑

9
2025-04-05 10:36

那个余大嘴说开智驾可以睡觉玩手机时,你什么应急局怎么不吭一声,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9
2025-04-05 17:08

那么问题来了,粗粮之前的智驾忽悠老百姓算是虚假宣传呗。该不该严惩重罚?

123

123

8
2025-04-05 05:39

无论如何车企的过度宣传造成了消费者的误判。都是宣传自己的车如何的智能,没有宣传过安全使用这些东西。

在上海的陈彦华

在上海的陈彦华

8
2025-04-05 04:26

所以说,上高速启用辅助驾驶然后睡觉的都是作死的行为,与车企无任何关系!

用户94xxx35

用户94xxx35

8
2025-04-05 09:24

[抠鼻]所以说。小米的责任只是过度宣布罢了。并不是车辆技术失灵的原因所导致的车祸。责任是要负一些的。但绝对不会主责。自己作死怪谁?在未有大规模长时间的技术测试下把自己的小命交给辅驾。这都不死就是祖宗保佑了

晓风明月 回复 04-06 09:04
虚假宣传

捍衛、權利

捍衛、權利

8
2025-04-04 23:14

特斯拉的FSD属于什么级别

晓风明月 回复 04-05 00:39
L2

用户26xxx30 回复 04-05 00:18
L4

tongchujiebaobao

tongchujiebaobao

8
2025-04-05 06:07

人类太自信了,除了灭亡就是疯狂!

幸福一家 回复 04-05 06:47
不自信你以为你能玩手机,没科技你只能步行!小可爱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8
2025-04-05 12:52

辅助驾驶吹什么智驾?国家不管吗?难道加个定整巡航也可以叫智驾?有刹车也叫智驾?没智驾的是没刹车的,靠脚[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沉默~~~

沉默~~~

8
2025-04-05 09:06

智驾车是给司机开的,不是给智障开的!

云卷云舒 回复 人间自有真情在 04-05 12:35
你这辈子别开车了,哪个单车事故厂家愿意负责

人间自有真情在 回复 04-05 10:16
总而言之,烧成木炭,自己负责[得瑟]

夜枕姑苏城

夜枕姑苏城

8
2025-04-05 13:22

只有把大嘴做出处罚才能把某些小白的脸打醒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7
2025-04-05 09:09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甘愿拿自己的生命去当“小自鼠”呢?

欢乐到家

欢乐到家

7
2025-04-05 03:13

我现在开的油车不想买电车,退一步要买电车也不要带智驾的,再退一步买智驾也不要小米的,毕竟他造车才多久嘛!这可不是手机电视机,是车啊!话说回来那女孩智驾时就不应开那么快,而且还是晚上,我白天自己开高速一般都是110左右,在哪里看过那开车女孩还睡着了,这不是拿命玩吗?唉…

暖风 回复 04-05 12:26
不知开到110是智驾系统开的还是驾驶者设定的,出事几秒前还是智驾在控制

津门

津门

7
2025-04-05 10:42

但卖车的时候说是趟着回家的,国人是智商高,能力低。相信了智驾一流,比人脑好用。

用户16xxx18

用户16xxx18

7
2025-04-05 12:56

智驾不就是大嘴最爱吹的吗

小温暖家居

小温暖家居

7
2025-04-05 11:39

做手机和做车不一样,手机坏了可以重来,车出问题了就会没命的风险

木易

木易

6
2025-04-05 00:55

整天做智驾广告的电动车,是不是该罚

啊列卡布星

啊列卡布星

6
2025-04-05 13:12

菊花S800 原始天尊设计 陆压道人轮胎,通往天界道路之神车。

genpig 回复 04-05 13:26
加一句:封神榜系列[笑着哭]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6
2025-04-05 07:51

智驾是电车的买点,没有了智驾,电车还有什么呢?

genpig 回复 04-05 13:25
还有三大件[笑着哭]

夏天的疯

夏天的疯

6
2025-04-05 22:27

我还记得雷总的ppt里面有规避障碍物

郎头

郎头

5
2025-04-05 08:20

安全第一!恒古不变的道理,谁违背了比遭天谴!

Double-face

Double-face

5
2025-04-05 10:55

半小时内触发超过三次手脱离方向盘警告,就应该1小时内或者熄火30分钟上才能重新启用辅助驾驶,应该列入强制规定。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5
2025-04-05 12:29

商人做广告容许夸大其商品的性能,但一群傻缺消费者还真当真了,其实一辆电动车的主体就是车架车壳、电机、电池和基础电控,成本比油车低多了,所以商家才要搞啥智能系统好炒高价格,总觉得花个几十万整台电瓶车很傻

太空之眼

太空之眼

5
2025-04-05 08:12

看来国家在批评小米!存在虚假宣传行为!有欺诈消费者的现象了!同时指出行业乱象!也在提醒消费者谨慎选择!但没有提示可以维权!支持维权!打击违法!整治行业乱象!这样的观点!未免有点淡化与纵容之嫌疑!!!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5
2025-04-05 08:39

出了事故都来找企了,要是特斯拉不会理这些事,只有雷总出于人道主义才来安慰家属

用户12xxx76

用户12xxx76

5
2025-04-05 07:25

科技走了歪路用在智驾上危害公共安全,当双手离开方向盘时出交通事故的概率成倍的增加,道路上有各种状况,智驾无法预判和及时处理,这起事故车辆未识别施工警示牌,是电脑总会有bug

直立行走的百科全书

直立行走的百科全书

5
2025-04-05 08:14

华为吹嘘智驾最厉害的

蜕变 回复 04-05 08:19
小米出事怪华为,米粉逻辑真厉害

审核不过 回复 蜕变 04-06 16:34
[呲牙笑]人家说现在所有智架都只是L2听这意思某些厂商的不一样喽?

人间自有真情在

人间自有真情在

5
2025-04-05 10:01

哦嚯,哦嚯……[呲牙笑]

广东打工仔

广东打工仔

5
2025-04-05 20:39

叔叔问一下全国人民,小米好吃还是大米好吃,叔叔吃丝苗米,大米大粗无牙吃,希望全国人民都谅解与包容!谢谢

小市民

小市民

5
2025-04-05 08:58

必须将安全置于首位,一票否决!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与健康!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5
2025-04-05 10:37

我们新能源汽车,不是智驾和高科技的摆设。而是新能源汽车上市前,为什么不进行碰撞实验。只有进行了碰撞实验,新能源汽车等一切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了。

6个不知道1个不清楚

6个不知道1个不清楚

5
2025-04-05 13:03

[得瑟][得瑟]这种公告就应该放在各大网站APP置顶。。。一群L2吹的跟L3一样。。。[得瑟][得瑟]一群人连L2是什么都不知道。。。L2和L3之间是质的差距。。。

江城晓原

江城晓原

5
2025-04-05 08:50

0级至L3级本就不应该称之为智能驾驶,严格来说只是有限辅助驾驶;L4与L5才能称之为智能驾驶。定义划分不严谨,给了车企营销时炒作忽悠的巨大空间!

杰说

杰说

5
2025-04-05 14:30

接管逻辑争议:从系统提示(22:44:24)到碰撞发生(22:44:26-28)仅2秒,违反《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管理规范》对“人机交互有效性”的最低要求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4
2025-04-04 23:27

萝卜为什么可以完全无人驾驶?小米们还不如萝卜?萝卜又是否合法?

洛尽随风 回复 04-05 02:10
后台有人看着呢!而且只是规定的路线跑。只能在那个城市跑,人家有规划的,

清风 回复 04-05 04:02
萝卜是遥控车![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后台一人监控三辆车!

袁飞

袁飞

4
2025-04-05 10:59

给你百年车企,千万豪车,自己不遵守安全规则,照样车毁人亡,功能那个车企都有,请问中国企业那个产品没有大力宣传,每个产品都配有使用说明书,作为使用者真正去了解学习了吗,但凡学习过都知道智驾使用的功能和使用的时候要分清时间,地点,场合……智驾适不适合大晚上用,适不适合人群密集场所使用自己要有判断能力,这是作为驾驶员最基本的常识吧……另外出事了,家属第一反应就是给车的质量定罪找车企问责,这个符合做事的逻辑吗,官方都没有出定义,家属就给车企扣帽子了,这样出于什么目的,怕是车不是自己的,保险不给理赔转向讹诈车企吗……

A湖北星星知我心

A湖北星星知我心

4
2025-04-04 23:27

就是L2级,天天当做卖点映射消费者

勇气可嘉

勇气可嘉

4
2025-04-05 07:48

车企,媒体等各种吹捧“智驾”如何强大。一字不提是辅助驾驶系统。导致那些小年轻盲目崇尚先进技术,各种鼓吹国内智驾已经替代人类,还有吹智驾安全程度远超人类驾驶的数据。[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对于我来说,电动汽车都得打个大大的问号,更别提智驾了,家里新增加一辆车还是考虑汽油车,合资

禅迏城的书虫子

禅迏城的书虫子

4
2025-04-05 09:37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国家标准是L1.L2.L3……。车企换个名字,自创个智驾出来。国家强调l3以下不允许叫自动驾驶,那就把智驾分成第一梯队,第二梯队。自己肯定第一梯队,因为这个词就是自已发明的!高露洁全国牙防组认证的套路了(牙防组背后的金主就是高露洁)

随ぺ心

随ぺ心

4
2025-04-05 19:46

什么车刹车最好[呲牙笑]

正大光明佛

正大光明佛

3
2025-04-05 10:38

定速巡航我都很少用,不放心啊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3
2025-04-05 10:57

小米汽车已经出了很多次事故了,只不过舆论控制得好而已,事实证明小米的智驾并不是什么第一梯队。。。起码标准版不怎么样,当然,燃油车被撞起火公众觉得就很正常了。。。

爱拼才会赢

爱拼才会赢

3
2025-04-05 13:05

搞智驾没比用完全是个时代的玩物把人的生命放在哪里?车是人开的,当你有了智驾功能,那人们往往产生一种依赖感,造这种车出来害人,这些车企拿国人当玩笑开吗

我命由我不由天

我命由我不由天

3
2025-04-05 16:32

人家买个最低配的也敢说智驾,要智驾起码得买最顶配的,50多万的那个,

L.Gang

L.Gang

3
2025-04-06 13:14

高科技造车第一应该是安全,不是什么速度。

欢喜就好

欢喜就好

3
2025-04-05 11:42

智驾智能哈哈哈[得瑟][得瑟]

genpig 回复 04-05 13:24
你以为智驾,厂家表示是自驾[呲牙笑]

欢喜就好 回复 genpig 04-05 15:33
有道理,黑心厂家欺骗消费者说得高大上差点上当了[得瑟]

蓝色陀螺

蓝色陀螺

3
2025-04-05 11:08

目前世界上没有一家达到L3

高斯MoHU__--__

高斯MoHU__--__

2
2025-04-05 21:30

那么…买车的时候有没有给她男朋友说明?她男朋友借车的时候有没有给她说明???

高斯MoHU__--__ 回复 04-06 04:11
门把旁也行

高斯MoHU__--__ 回复 04-06 04:09
所有车企,有在方向盘上装破窗工具和剪刀/匕首吗?[得瑟]我感觉这样跑得快点[呲牙笑]再加一个一键灭火(自动和手动)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2
2025-04-06 12:10

请问武汉那个无人驾驶算什么?

万书意 回复 04-06 15:48
几个月前香港台按的那个?[呲牙笑]

AG百恵 五 金

AG百恵 五 金

2
2025-04-05 12:59

这样说。市场上的萝卜快跑属于啥车?他不是智能车吗?它都无人驾驶啦肯定属于智能车。那请问这个车安全吗?不安全为啥可以上路。如果安全为啥智能车起火?这不是很笑话吗?[笑着哭]。

genpig 回复 04-05 13:22
萝卜低速车,而且后台有人接管的,是四轮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