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这600架歼-10,似乎有点尴尬了?

世界的多重视角 2025-02-14 16:42:34

有读者认为,中国空军现在的制空主力是歼-20、歼-16和歼-11BG。600多架的歼-10系列将来主要用于对地攻击,或者本土防空。

这个观点确实没问题,毕竟歼-20、歼-16、歼-11BG这些重型机航程远、载弹量大、雷达尺寸大,确实更适合执行攻势制空任务。

挂载霹雳-15的歼-11B

对于歼-10来说,化身弹药运载平台,似乎是更合适的选择。但仔细分析的话,歼-10也不是很适合用作对地攻击。还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歼-10的航程不够。如果仅凭机内燃油,歼-10的内油数量是2.9吨(3700L左右),航程1650公里。

基本航程,也就是内油航程

就算是作战半径能达到航程的40%,那也才660公里。而且,上面的数据是在不带任何东西,干净构型下的。如果带上武器,那还会进一步下降。这就导致歼-10系列基本都要带3具副油箱,其中机腹的800L,翼根的1700L。

三具副油箱是歼-10的标准配置

这种构型下,歼-10航程可以增加到3200公里。这样一来,歼-10的11个挂点就只剩下8个可用。

这8个挂点里,最外侧的2个到目前为止只见带过近距空空导弹、空战训练吊舱这种小物件。既然如此,咱们也不能假设这里能带空地导弹或者炸弹。那么,对地攻击时,能用的挂点就只有6个了。这6个挂点里,翼中的那两个挂点肯定是可以挂载AKD-88空地导弹、LS-6、LT-2这种500公斤级的制导炸弹。但是,受空间限制,一个挂点也只能带1件这种大尺寸武器,无法用双联挂架。

机腹两侧那4个挂点,空间更不理想。后面那2个挂点,纵向空间不够,只能携带250公斤级的炸弹。前面那2个挂点,空间更不够,只能携带侦查吊舱或者250公斤级的炸弹。

这是机腹后面2个挂点携带的250公斤级炸弹,可以看到空间确实有限

好了,接下来我们看看典型任务场景下,歼-10的打击能力如何。远程空面打击作战对象:1个“爱国者3”防空导弹连,包括1部AN/MPQ-65相控阵雷达(具备搜索和火控多用途能力),8部导弹发射车,一共9个目标。任务目标:彻底摧毁这个导弹连。

为了确保摧毁雷达,那么一架歼-10至少得携带2枚鹰击-91吧?

携带鹰击-91的歼-10C

假设哈,这2枚鹰击-91导弹成功摧毁了雷达车。接下来,就要进一步摧毁那8部导弹发射车。如果要确保载机安全,全部使用射程超过150公里的AKD-88空地导弹,那么此时还需要4架歼-10(每架携带2枚AKD-88)。

也就是说,至少需要5架歼-10,才能完全摧毁一个“爱国者3”防空导弹连。而且还是2枚反辐射导弹干掉雷达,8枚空地导弹命中8部发射车这种开金手指的前提下。同样的场景,如果换作是F-16来执行,会是什么情况?首先还是一架F-16,挂载2枚AGM-88“哈姆”反辐射导弹。

并且,这架F-16还可以携带4枚AIM-120或者2枚AIM-120、2枚AIM-9空空导弹。而同样挂载两枚反辐射导弹时,歼-10就只能挂载2枚霹雳-8或者霹雳-10。

然后,一架F-16可以在翼中挂点,使用双联挂架挂载2枚AGM-154远程空地导弹。那么,2架F-16就可以携带8枚。也就是说,同样摧毁一个“爱国者3”防空导弹连,只要3架F-16即可。

F-16可以携带4枚远程空地导弹

注意,在执行上述任务时,F-16还可以同时带中距弹和近距弹(翼尖和翼梢挂点可用),有自卫能力。

而歼-10只能携带近距弹,保险起见,还得其他飞机护航。

差距这么大,是因为歼-10执行远程空面打击时,只有翼中两个挂点可以带武器。

带了反辐导弹,就不能带空地导弹;带了空地导弹,就不能带中距空空导弹。

那就只能增加飞机数量。

所谓多用途能力有两种,一种是能同时执行多种任务,一种是能执行多种任务,但不能同时进行。歼-10明显是后一种,因为挂载条件不足。

炸弹临空攻击

在这种模式下,歼-10的作战效能倒是可以提升一点。

此时,歼-10的机腹后方的2个挂点、翼中的2个挂点,都可以携带制导炸弹。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机腹下的每个挂点只能带1颗250公斤级的炸弹;翼中的每个挂点,可以携带2颗250公斤级的炸弹,全机加起来一共6颗。

差不多就是这个构型下去掉机腹前方的那2颗炸弹,换成吊舱

前段时间珠海航展上展出的那架歼-10,其翼根挂点带了3颗250公斤级的炸弹。

3颗炸弹+挂架,重量差不多1吨

如果这个构型不是瞎弄的话,那说明歼-10的翼中挂点具备携带1吨级炸弹的能力。

这样的话,歼-10还能携带重磅炸弹,攻击加固目标(比如加固的机堡、地下工事)。

但是,投掷炸弹进行攻击的模式,在现代化的防空火力面前,生存能力是很差的。

比如500公斤级的LS-6制导炸弹,加装套件后,滑翔距离也不过65公里左右。

而现代防空导弹,哪个不是动辄一两百公里的射程。

除非有了绝对制空权,否则这种打击模式风险太大,意义有限。

可要是有了绝对制空权,我为什么不上轰-6呢?

至于说歼-10用来执行国土防空,倒是个活法。但是,具体做什么呢?如果我在外面撒出一张由歼-20、歼-35、歼-16、歼-11BG组成的防空网,都还能被突破,以至于需要歼-10来拦截敌机,那这个敌人得多强?或者说战况得多坏?考虑到潜在对手、我们当下的实力,歼-10在执行国土防空任务时,能遇到的最可能的场景,就是拦截地方射过来的巡航导弹。毕竟导弹突防能力强,需要组织多道拦截网。而歼-10有不错的速度,截击能力好,很适合干这个。不过,600多架的歼-10,就只为了场景而存在,有点奢侈了。

所以,就像前面那篇文章分析的,中国空军还是会继续加强歼-10的空战能力。尤其是能发射霹雳-17后,在预警机的加持下,可以有限的对抗隐身机。

至少在对阵F-15、苏-30这类重型机时,不落下风。并且,扩大对阵风、F-16V这些中型机的优势。

这样的话,在现有的装备序列里也有足够的生存空间。

总的来说,这600架的歼-10是样样通,却样样不精,确实有点尴尬。

61 阅读:39910

评论列表

叶落秋塘

叶落秋塘

110
2025-02-14 21:08

按照这个思路,美军一大半飞机都得扔了[静静吃瓜]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52
2025-02-14 21:42

歼十对标的就是 F16, 20 年前美国军队就不接收新生产的 F16 了,全部用于出口了。所以歼十的出路就是出口。

向往V星空 回复 02-15 14:10
[笑着哭]你真天真。大规模的军售是给军火生产国交保护费的,你的影响力能影响到哪里,才有可能把一个国家的大部分军火市场吃下来,和武器的实战经验关系不大,这方面表现的最明显是是沙特和新加坡

浅末年华 回复 02-15 11:12
军火出口向来和品牌没得关系,军火背后是政治

张平

张平

49
2025-02-14 23:41

歼十打f15,16,18和周边国家的苏系列一点问题都没有。它的航电,雷达,空空导弹在周边没有敌手。性价比非常高!还可以出口,或者二手卖给需要的伙伴。

叶落秋塘 回复 02-16 12:52
就是,谁说空军就不能用破烂儿了?你没看美国买了那么多F35?三天两头摔给别人看[得瑟]

爱believe 回复 02-16 12:12
你能不能稍微了解一下,这些老飞机现在还生产吗?动不动把这些功勋飞机叫破烂,你是不是暴露了你是个啥玩意儿了[得瑟]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48
2025-02-14 22:36

这是套情报的吧!中国的保密措施,军事装备航程,都是有所保留的,这是老传统了。包括对外的国防白皮书!

dzb

dzb

44
2025-02-15 11:07

洋洋洒洒写了一堆,实则懂你娘的腿!

老树 回复 02-20 17:48
狗屁不通!要歼十干你说的对地攻击那我们歼十六去搞什么炸弹卡车去运白菜啊[点赞]

用户29xxx75

用户29xxx75

41
2025-02-15 01:34

为什么要强迫歼十去干歼16,苏30应该干的事,歼十的主要任务是边境巡逻,紧急情况下可以参加对台,对韩的空战,对地攻击不是歼十的主要任务。

云之鹤 回复 02-18 15:31
歼10是半隐身战机,雷达反射面积只有0.5-1平米,非常适合空战。而且我国执行本土防御,航程稍小一些的问题根本不存在。 歼16倒是一点意义都没有,雷达反射面积太大,有5-10平米,极易被对手锁定摧毁

夏天

夏天

33
2025-02-15 06:07

歼十是一款非常优秀的中型战机,她的制造和使用成本都比歼十六等重型要便宜的多。美国的f16也比15多,执行大多数打击任务都是非常经济的,我们还是省着点军费用吧!

心静坦然

心静坦然

33
2025-02-14 21:13

把其中一部分部署到中印边境用来对付印度足够了,另外一部分部署到我国和东南亚国家接壤的边境地带用来对付越南菲律宾等宵小之辈也是可以的,毕竟这俩个国家空军都不太行,防空也不怎么样,最后用一部分拿来升级改造后可以向非洲友好国家出口以赚取外汇

未来的我和其他200721个朋友 回复 02-15 16:35
以后也有这个可能。国家会合理安排的。现在对印度方向还有歼7在执行巡逻任务呢。不是瞧不起印度,因对等巡逻伴飞,咱起飞飞机沿国境线巡逻,印度就必然派飞机在印度国境内巡逻。印度每年都会无接著坠机七到八架,就印度那糟糕的后勤保障造成的。

姑苏猎人

姑苏猎人

30
2025-02-15 00:37

歼十C是空优战机,作为歼20的补充!歼35和歼16作为炸弹卡车!

ice 回复 02-18 11:41
歼35标配涡扇19最大起飞重量都能超过F35了,甚至超过了早期的F15,你是不是对空优和轻型有什么误解

姑苏猎人 回复 02-16 23:49
歼35是双发中型,不考虑隐形,载弹量肯定不是歼十C能媲美的

用户40xxx46

用户40xxx46

23
2025-02-15 00:46

你是不是傻,歼十哪里尴尬了。有本土雷达和预警机的支持,歼十足够

PAL

PAL

14
2025-02-14 20:05

歼10现在的任务首先是保有足够的四代飞行员数量,然后是平时边境巡逻,最后是低烈度,比如西北地区

甲方代表

甲方代表

13
2025-02-15 04:23

歼十类似武警内卫部队,站个岗放个哨就行了。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13
2025-02-14 19:36

最后的解放战争用的上[笑着哭]

丁丁大哥

丁丁大哥

9
2025-02-16 09:10

手里有了枪并不代表棍子就要扔。

大雨中雨小雨

大雨中雨小雨

8
2025-02-15 10:53

妄下结论,还太早了!战机和工厂的机械设备一样,后期可以通过改善,对功能不断进行更新和完善。先进的装备,就是在普通装备的基础上,不断发现不足,不断改进完善的。喜欢钻研,是每一名中国技术人员所特有的本能反应,也是欧美所担心和提防的!

时空交错

时空交错

8
2025-02-14 23:58

偷偷告诉大家一个冷消息歼16造价比歼20更高

用户14xxx58 回复 02-15 01:33
只是歼16D贵,别搞错了

用户75xxx27 回复 02-19 23:03
这个“消息”确实挺冷的,都馊了。该更新了。

用户75xxx42

用户75xxx42

7
2025-02-14 20:02

10秀一下肌肉,,然后卖了,钻到的钱再做更高级的飞机,相当于免费升级[抠鼻][抠鼻][抠鼻]

0未得通其道A只能窥其貌0 回复 02-14 21:26
卖?坚石,特别是坚石A,那就是给近战定制的!现在的中美空中对峙,那都是视距内“空中表演”,你不拿坚石去与日、美的肥电玩“空中淌狗”难不成还用二灵跟它耗?要知道二灵的单价可是要比肥电高出很多的

用户10xxx70 回复 02-17 09:38
穷客户买不起用不起,富的又看不上,而且这些家伙要的都是多功能,10应用范围狭窄,不好卖,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7
2025-02-15 10:18

各有用处,都是五代机六代机承受不了啊

ice

ice

7
2025-02-18 11:36

本身定位就是歼七的替代品而已,还想怎样?

Njj825

Njj825

6
2025-02-15 11:40

航程不够?打个小越南,支援一下朝鲜,压制一下缅甸之类的,还是可以的[得瑟][得瑟][得瑟]

奔跑的蜗牛 回复 02-18 11:44
而且这个航程对于中国是短了点,但是对于世界大多数国家,可以出国做战还富余[呲牙笑]

tangyuan汤圆

tangyuan汤圆

6
2025-02-15 03:29

看看歼10生产年代 主要是弥补数量,换装歼7,现在歼16 20数量上来了,以前可没有,现在歼十就是维持生产线.至于需求,10是空优飞机,设计之处就是空战对地有其他飞机执行,专机专用兼顾多用途,起码没人数歼20带着航空炸弹去炸鱼

用户14xxx80

用户14xxx80

5
2025-02-20 02:54

出口!

THE HOPE

THE HOPE

4
2025-02-15 15:13

可以空中加油,提高滞空能力。

不当帅哥已多年

不当帅哥已多年

4
2025-02-15 18:02

文章很好,很客观[点赞]

愤怒大象

愤怒大象

4
2025-02-17 08:11

主打一个钱多!

劲舞飞扬

劲舞飞扬

4
2025-02-18 20:21

改成无人机[呲牙笑]

阮梅

阮梅

4
2025-02-19 05:50

真要是世界大战打起来,目前各国的常规武器储备都坚持不了半年。要是耗上一年,f4鬼怪都要上前线。

贱死不救

贱死不救

4
2025-02-19 11:28

你这人有问题。目的不纯,收钱了吧?

雁过留音

雁过留音

3
2025-02-16 13:04

歼轰七、八爷都有服役,更何况现代化的矸十。要知道除了美军,还有其仆从国军事力量在中国周边觊觎呢。

A淘小二

A淘小二

3
2025-02-15 07:18

设计一种副油箱兼自由落体燃烧弹可以吗?

用户10xxx70 回复 02-17 09:56
不行的,扔炸弹和扔油箱的任务对不上,时机也对不上,

好好的

好好的

3
2025-02-15 11:11

每一款战机任务是不同的。高中低空,隐身不隐身。另外就是经济成本也要考虑。j20扇动一次翅膀可能就是几十万,百万成本。而j10可能只要几万

简减剪

简减剪

3
2025-02-16 09:31

比起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的出行率要高得多

平凡人生

平凡人生

3
2025-02-16 14:56

J10本来就是近土防御制立战斗机,特点就是出动的使用成本低,用车作比较,就象是小皮卡(J10)及大货车(J11及J16),你觉得是开皮卡巡逻边境省油还是开大货车巡逻省油?

用户10xxx70 回复 02-17 10:27
不能这么算,一架大型机能管的空域不是轻型机能比的,以我们广大的领土,你得多装备多少战机,多少机场,多少后勤,多少保卫部队,多少配套设施。。。这些都是钱,也都是当年我们只有短腿留下的教训。

胡说八道

胡说八道

3
2025-02-15 07:12

歼20都成牛夫人了,歼10成了老丫鬟

冬眠的熊

冬眠的熊

3
2025-02-16 02:01

我仔细看了两遍,发现这家伙分析的是有理有据全是胡话!他分析的情况全是让轻型机中型机去干重型机的活,具体的也不说了,就提一个小典故 全世界的空军刚成立的时候,名字叫做陆军航空队 全是给陆军打下手的

星浪

星浪

3
2025-02-15 13:13

炸弹带的少怎么了,六百架,从早炸到晚,还能隔天轮休

用户10xxx70 回复 02-17 09:51
飞机受得了,人也受不了,人受得了,钱也受不了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5-02-17 08:48

不要说,能做到才是真本事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3
2025-02-18 11:44

挂小炸弹可以吗?反正一颗迫击炮弹也能干掉一辆坦克。

小华

小华

3
2025-02-19 08:38

改成无人机!

全国的榜样

全国的榜样

3
2025-02-19 18:25

傻缺,有没有考虑过只带一个或两个副油箱,或者不带到油箱?你每次的作战距离都是一千六百公里?这个距离放欧洲都跨两三个国家了。

雪溪

雪溪

3
2025-02-19 04:19

咋滴,加装无人控制系统这么难吗?

用户14xxx52

用户14xxx52

3
2025-02-19 07:00

我这样说吧,一群人打架,如过去的村与村之间的大阵。那就有能打的和不能打的。而这只有自己了的人知道。好有个,曾格林伈被小兵嘎了的,李自成也被农民嘎了的。人是这样,武器不也同理?

宿命

宿命

3
2025-02-18 20:36

歼10一款空优战机,你老在这儿研究对地攻击,不是搞笑吗

小熊

小熊

3
2025-02-19 23:02

尴尬?真打起战来,7爷都有大用处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3
2025-02-15 14:23

歼10一出来就没说是多用途战机吧,说的是中型空优歼击机吧,对地是捎带的吧,请搞清楚歼击机和强击机的区别

用户10xxx70 回复 02-17 09:46
J10能防御次要方向,维持编制就够了,这东西航程短,连警巡都差点意思。我们现在是攻势防御,战机要走出去,防线要前推,航程要足够,火力持续性要好,这些都是J10的弱项,只有等第一岛链拿到手,J10前沿部署才能弥补,等那时候,J10C怕是退二线了。

猜猜我是谁 回复 02-15 23:43
说机不说吧,文明你我他

修心养性

修心养性

3
2025-02-15 12:00

嫁接智能无人驾驶系统,当无人机用,肯定大大的战斗力,歼七就这么干

格瓦拉二世

格瓦拉二世

3
2025-02-16 09:21

用歼10对标F-15,苏30系列,就好比用F-16硬刚苏35,歼20,就是找死,不考虑隐不隐身,单发对双发必死无疑。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3
2025-02-15 10:00

设计时歼十就是定位国土防空,和机场保卫者米格29差不多

豌豆

豌豆

2
2025-02-15 17:00

这么快就变成牛夫人啦?[得瑟]

老M

老M

2
2025-02-15 17:48

看到有那么多人骂你我就放心了

手持式喷筒

手持式喷筒

2
2025-02-16 06:47

无用之文

萌娃

萌娃

2
2025-02-15 22:36

本来就是轻型单发战机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2-16 22:15

你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

园园

园园

2
2025-02-15 17:16

小编,歼10是用于防卸中的空战机,你编让它去远程作战。

追梦初见

追梦初见

2
2025-02-16 01:08

歼10带3个副油箱 F16就不带副油箱,你到底在比什么?歼10便宜效费比也好你是一点都想不起,你不知道我国还有多少歼7需要换装吗?

大桐小亦

大桐小亦

2
2025-02-15 12:14

可以在机翼上面加保形油箱

泥煤

泥煤

2
2025-02-15 21:36

你说的都对,F16比歼20F22F35都先进 行了吧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
2025-02-16 01:12

难道会拿主力歼二十去巡逻?

用户13xxx10

用户13xxx10

2
2025-02-16 17:45

他就是来套路情报的间谍!明白人不要说急死他。

扫码加关注

扫码加关注

2
2025-02-16 16:15

边境空巡,出口,打湾湾

糊涂

糊涂

2
2025-02-17 00:46

为啥要拿空优战机去对地,对地那是16姬的事情,感觉作者是为了尬吹F16

热带风暴

热带风暴

2
2025-02-15 13:25

米军退役的飞机还卖给小萌友呢

一路有你

一路有你

2
2025-02-17 00:39

自己打吧

未来的我在过去

未来的我在过去

2
2025-02-15 17:35

用作训练[笑着哭]

孟戏避谈

孟戏避谈

2
2025-02-16 09:43

挂的多了,飞不动,活靶子

xbyf

xbyf

2
2025-02-15 16:30

歼10震慑周边小国,足够用了

吾行吾诉

吾行吾诉

2
2025-02-17 11:42

可把歼10改成无人机!

鹰扬

鹰扬

2
2025-02-17 00:44

腿短,那咱就不出远门,在家门口看场子就行了,出远门有其他那么多兄弟呢

你看起来不开心

你看起来不开心

2
2025-02-17 17:39

不明所以,算数都是问题

众里寻保

众里寻保

2
2025-02-20 15:39

屁话那么多,6爷就够了

云之鹤

云之鹤

2
2025-02-18 15:30

歼10是半隐身战机,雷达反射面积只有0.5-1平米,非常适合空战。而且我国执行本土防御,航程稍小一些的问题根本不存在。 歼16倒是一点意义都没有,雷达反射面积太大,有5-10平米,极易被对手锁定摧毁

用户75xxx27 回复 02-19 23:04
别用路边社的假消息来当论据。

王辰旭

王辰旭

2
2025-02-18 14:13

歼10用处大着呢,与其他型号定位,功能不同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2-18 16:24

刚卖给埃及,你就贬低,居心何在?

飞飞

飞飞

2
2025-02-18 19:07

事实上一两枚就够了远距离炸完就跑,哪有机会炸那么多目标

昵称

昵称

2
2025-02-15 15:06

整天说挂炸弹,人家歼十定位就是空优战机,就是用来干架的,挂个4到6枚飞弹,加上新雷达和预警机等加成,5代机都把你干下来

雁过留音

雁过留音

2
2025-02-16 21:16

歼轰七、八爷都还在服役呢,更何况现代化的歼十。要知道除了美军,还有其仆从国军事力量在中国周边觊觎。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2
2025-02-17 07:41

歼十存在的最大意义就是保持了空军的规模

科蒂斯米勒

科蒂斯米勒

2
2025-02-15 23:07

600架歼十咋了?扔了?那么多飞行员培训,训练,出任务开什么?开你么?

枭龙

枭龙

2
2025-02-16 13:11

这是帝国主义制造的谎言,妄图阻碍歼十的外销!

老贼

老贼

2
2025-02-15 15:31

好好查查f16的基础航程,,还不如j10那,

BASE

BASE

1
2025-02-15 13:26

北方边境,日常巡逻就行了[得瑟][得瑟][得瑟]

5plus5

5plus5

1
2025-02-16 15:02

基本没大用。可改装成无人机或自杀式无人机。

雨落无痕yhh

雨落无痕yhh

1
2025-02-15 17:14

改改不就行了,你看人六爷

阿非

阿非

1
2025-02-16 15:05

改造升级雷达卖非洲。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1
2025-02-15 20:07

副油箱本身就是一个大号炸弹[笑着哭]

夏风蝉鸣

夏风蝉鸣

1
2025-02-16 15:02

不要太飘了,你不要的是别人梦寐以求的

阳光普照

阳光普照

1
2025-02-16 23:35

便宜点卖给非洲

三叶草

三叶草

1
2025-02-17 11:29

确实是废话连篇!所有的作战任务你都让歼10干?

金龙

金龙

1
2025-02-16 22:17

这小便这问题提的离普,一定有乍,大家注意,别与互动,我已举报

小小一虫子

小小一虫子

1
2025-02-17 20:29

J10是防御性制空,或者前线战斗机争夺前线制空权的.并不是深入敌方国土为轰炸机护航或者扔炸弹进行攻势作战的.

因帅被判7年

因帅被判7年

1
2025-02-18 02:42

过时的卖别人啊,自己用先进的……

王舔舔之好气

王舔舔之好气

1
2025-02-18 12:10

但讲挂载歼10挂载怎么都比歼35强吧,只是不隐身而已

小持gg

小持gg

1
2025-02-18 15:47

六百公里你知道在欧洲可以穿越几国作战吗?

哄哄

哄哄

1
2025-02-20 18:08

应对东南亚、东北毛熊、朝鲜半岛

爱哭的毛毛虫

爱哭的毛毛虫

1
2025-02-16 19:57

就算搭配也应该搭配飞豹啊

selarrrrrr

selarrrrrr

1
2025-02-16 23:21

这灰机做前线战机,护卫一线战场的天空,完全是可以的。对方只要不来五代机,谁都占不到他的便宜,而且量大管够。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
2025-02-17 06:12

歼十主要任务就不是对地你这么分析牛头不对马嘴。

Andy

Andy

1
2025-02-17 14:29

空中歼击机干歼轰的活,你怎么不说B21空战能力的呢

好心情

好心情

1
2025-02-17 23:11

歼七还在服役,你说歼十过时了?

大风吹

大风吹

2025-02-17 01:29

国土防空,又不需要长途奔袭,就像火车货车轿车摩托车功能各有长处,用途不一样

用户10xxx70 回复 02-17 10:01
国土防空也要长途奔袭的,我们以前飞机腿短,吃够了这亏,广貌的国土要设立大量的机场,部署大量的飞机,而飞机只能管一小片,再加上配套地勤,保卫,真是有苦难言。

世界的多重视角

世界的多重视角

不同角度,了解世界曾经发生、正在发生、即将发生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