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于困境”的四种英语表达方式

英语一点 2024-03-12 03:31:42

汉语的“处于困境”可以用下面的in the hole, in trouble, in a tight corner和in difficulty来表示。

1.in the hole指“处于困境中,处于困难的境地”。比如:

After losing his job, he found himself in the hole financially.失业后,他发现自己在财务上陷入了困境。

2.in trouble“陷入麻烦”,指处于困境或面临问题,需要帮助或解决方案。比如:

The rest of a China-centric Asia could then be in trouble.届时,以中国为核心的亚洲其它地区就可能陷入困境。

If I don't get this finished in time, I'll be in trouble.我如不按时把这完成就要倒霉了。It never occurred to me that she might be in trouble.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她会遇上麻烦。

3.in a tight corner“处于困境中,处于不利的位置”。比如:

The company is in a tight corner and needs to find a way to increase profits.;公司处于困境中,需要找到增加利润的方法。

My father helped me when I was in a tight corner.我处于困境时我父亲帮助了我。

Unless he gets some money, soon he will be in a tight corner.除非他马上搞到钱,不然他就会陷入困境。

You have put me in a tight corner because I really need it right away.你令我陷入困境,因为我实在现在就需要用它。

You're making us pay too high a price. That'll put us in a tight corner. 你要的价格太高了,这会使我们很为难。

4.be in difficulty“遇到问题或处于困境”,指处于困难或麻烦的境地,需要帮助或者解决方案。比如:

I fear that she may be in difficulty.我担心她有困难。

Don't hesitate to turn to us if you are in difficulty. We are always ready to help.你要有困难,尽管来找我们好了,我们很乐意帮忙。

The city's film industry is in difficulty.该市的电影业举步维艰。

We can't remain indifferent when any comrade is in difficulty.同志们有困难我们不能不闻不问。

Are you in difficulty about your way?你是不是正在困难的处境中?

0 阅读:7
英语一点

英语一点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