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国产系统,必须从内核写起?用Linux内核是国产系统吗?

搞机大姣姣 2020-10-24 11:06:11

最近看到很多小伙伴的评论区表示国产操作系统必须是从内核写起,甚至还有更偏执的小伙伴表示编码不是中文的都不算是国产系统。那么是不是真的是这样呢?我今天就详细的分享和分析一下看法,如果你认真看完,我相信你一定有所收获。

银河麒麟

首先我们目前常见的国产Linux操作系统有UOS、中标麒麟、银河麒麟等,他们的共同特点都是基于Linux的发行版,并且都是标称自己是自主可控的国产操作系统。

在我看来,这些基于Linux的发行版是目前可以作为防御性的国产系统,这些系统的特点就是外国人或者组织无法不让中国用,并且已经具有一定规模的应用生态了,可以说是能够起到非常好的防御作用。

银河麒麟系统

有防御那么就有进攻型的,如果说我们开发一套完全从内核到编码都是国产的话,那么救赎有进攻型的国产系统。前面提到过的,Linux国外无法阻止中国用,同样的国内也无法阻止国外用。如果是开发一套完全从上到下都是自主的,那么就可以规定不允许出口给国外用,在某些时候就可以起到压制的作用,当然更多的时候还是起到了一个封闭作用。

这个时候就会面临一些问题,例如软件生态,例如大量的硬件驱动等等的问题,就需要好几年甚至更久的时间去解决这些问题。

UOS

目前来看,防御性的系统已经足够用。使用这些开源软件,就已经足够可以,如果采用进攻型的,那么那些开源的组件肯定是不能用的了。这个是从防御性还是进攻型的角度上去分析的是否是必须需要从内核开始写的。

之前大姣姣我也分析过就是关于这个东西,当时我的说法是这些系统的官方说法是“可控”,简单说就是我们可以控制这个系统的所有的东西,并且不会被用来限制我们。

麒麟系统

其实目前从国家和实用的角度出发,目前也没必要完全的国产化,只要能够做到防御性质的国产操作系统,不会被卡脖子就可以。也分析过,进攻型的系统是没必要做的,一个是生态难以解决,另外就是性价比极低,且时间耗费较长。面临的问题也足够多,例如说很多不是很了解计算机的人不会想到的算法、规范、标准、shell等这些基础和构建的工具是否也必须要求是国人制作的?毕竟这些东西不是某一个国家的产物,并且也都是和系统内核真的密切相关的。当把这些东西全部做出来之后,那么可能生态就会更难建设了。

deepin

当然我认为还是可以在一些还在发展的领域去做,比如说人工智能、电动车等领域,这个的确国内已经有相关的产品。关于日常生活应用的操作系统,做到自主可控层面的国产操作系统已经足以。

19 阅读:12643

评论列表

熙和

熙和

39
2020-10-24 12:01

有些人:没有用国产内核都不算。 有些人:没有用国产Cpu都不算。 有些人:没有自主设计架构都不算。 有些人:没有用全汉语编程都不算。 有些人:机器设备不是用汉语运行的都不算。

不会游泳的船长 回复 10-24 14:26
只要用英文字母的都不算[得瑟],这才是真杠

一生只对你微笑 回复 01-06 11:45
为什么,因为芯片不支持,现在有机器可以写系统,关键是没有芯片,软件支持,不兼容,

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

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

33
2020-10-24 14:08

必须要国产内核,一个国家连个内核都弄不出来,像话吗???人家windows都能写一个,我们怎么就不能搞了???一些人就是想白嫖。白嫖的后果就是存的钱全被抢走,参考八国联军清华!!!

、 sunshine 回复 10-28 19:25
自己搞倒是可以,你别光喷啊,你行你上啊,中国这么多公司,这么多老板,这么多人才,认为用Linux系统内核没有问题,难道他们都是傻子吗?难道他们比你蠢吗?

UC网友20xxxx9193 回复 10-24 19:45
Linux基金会都在美国,没有美国啥事?

tb5100317_00

tb5100317_00

25
2020-10-24 12:55

说了这么多,何为自主研发?如果有一天Linux忽然不再来源。或者不提供红给中国使用,这时候能否有自己研发内核使用?难道别人不让用了就瘫痪了算是自主研发?????

s游侠 回复 12-20 11:42
俺们的拼音是怎么来的,是拼音学习英语么,砸就成英语字母了,到底是谁用谁的字母[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s游侠 回复 12-20 17:03
借鉴无语,可又不是无语,拼写方式又不一样,感觉和拼音不相干,它只是汉字的过度,通过拼音认识了汉字,熟悉了拼音,比英语更加复杂吧,让外国人学拼音会这样呢,有没有试过呢,这个拼音系统已经脱离了英语的拼写模式,这红膜脱离了安卓系统的运行逻辑么,怎么看就是一皮肤嘛[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红水河边

红水河边

19
2021-01-19 23:26

哪天美吊发大癫,说电是美国人发明的,属美吊的技术,未经授权中国不能用!那啥办啊?于是乎评论区笔光舌影,飞沙走石,暗无天日……

深度小兴

深度小兴

18
2020-10-24 14:01

人家微软语言支持件各功能组建几乎全是自己的,苹果,枫叶等几乎全是自己的,国产占到三成了吗?就像给你个房子,人家微软不仅家电装修是自己的,连墙壁以及涂料什么的全是自己的,而国产系统都是用别人的改了配方自己用,绝大多数配方没改甚至连名字都没改

、 sunshine 回复 10-28 19:30
悄悄告诉你连钱都不是美国人发明的,中国秦始皇时代就走钱币,美国只是抄袭了中国人的造纸术,然后用一些油墨印了一些图案就叫美元

秋月如霜 回复 12-18 17:40
苹果并不是,他的内核也是用的开源的

NNV

NNV

16
2020-10-24 20:18

深度系统还是很卡。麒麟系统就不知道了。

UC网友18xxxx7389

UC网友18xxxx7389

15
2020-10-28 20:24

直接用内核,实际上不算国产。可能有人不同意。实际上,内核也是基于x86构架的,而该构架还是美国的。要想完全达到国产,必须从构架到内核,全部由自己完成才行。因为美国可以拿架构卡你。

UC网友18xxxx7389 回复 搞机大姣姣 11-02 12:55
你觉得呢?

搞机大姣姣 回复 10-29 08:37
内核基于x86架构????你认真的?

我有不肖杠精儿子

我有不肖杠精儿子

12
2020-10-25 22:25

当然不算了,哪怕用了一个英文字母写的内核都不算国产[得瑟]杠精们我说的对吧

UC网友18xxxx7389 回复 10-28 20:25
蠢,你才是杠精

a987032fls 回复 12-17 00:36
没有,除了名字,全用了人家的,但自己做了一个漂亮的桌面图标

大傻子哭了

大傻子哭了

10
2020-10-28 00:18

悄悄告诉你们,数字不是美国发明的,字母不是美国发明的,二进制也不是美国发明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UC网友19xxxx4896 回复 10-29 19:24
呵呵那我们程序员够多了吧?怎么不见得开发一个底层架构的代码呢?

大傻子哭了 回复 12-19 19:34
不是美国说他们发明的,而是有人以为是美国发明的

柠檬姐

柠檬姐

10
2020-12-13 00:30

谁规定国产就是从内核写起,火箭是中国发明的,美国就没有国产火箭吗?指南针是中国发明的,美国的指南针不能是磁铁,如果是磁铁就是基于中国指南针,美国没有国产磁铁。你说是不是这样理解?[呲牙笑]

UC网友10xxxx3635 回复 12-20 13:47
你撒泡尿,长江黄河就是你形成的?

随风 回复 12-19 10:42
都是扛精,个个都是人才,国家没用他们真是屈才了[得瑟]

喵の诱惑

喵の诱惑

9
2020-10-24 12:53

这个问题从2000年就开始说了 这么多年了,也没解决[哭哭]

用户11xxx05

用户11xxx05

8
2020-10-24 14:02

既然不是自己的内核,就不要号称国产!不然国产的定义是什么?换皮就是国产了?

UC网友77xxxx9677 回复 12-19 19:29
你这种人就是扛精

若水轻盈 回复 01-20 15:50
怎么就不能称是国产了,如果只是基于linux内核,跟安卓一样,那就是国产的,如果是用其他linux发行版修改来的,那就是换皮罢了。

hubbuh

hubbuh

6
2020-10-29 19:24

前几年还出了个笑话,一家公司说浏览器自主国产化,被人一解包,里面文件都是人家谷歌的,汉化加整理而已,丢脸

财神到我家 回复 01-06 03:42
按照你这么说,麒麟芯片内部是arm构架,加工厂是台积电,说自己是国产芯片,不是照样能够博取国人支持吗?而且不支持就是不爱国,用其他都是卖国贼吗?

和平使者 回复 12-20 09:45
这种是比较可恶的,之前有个假装搞芯片的

无矛亮匕

无矛亮匕

6
2020-12-15 20:00

何为“国产”?最大的争议其实就是这两个字。你拿Linux内核来开发做成的系统其实没什么,只要是别套着“国产”两个字就行,更何况这些所谓的“国产”系统真的只是拿内核来开发的吗?熟悉Linux的用着不觉得熟悉吗?跟别家的某些发行版本相差的就只是某几款应用不一样,甚至皮肤都没有多少变化…,真的是国产吗?

好人好报 回复 12-20 16:38
用阿拉伯数字,学习西方的现代科学,并在这些基础上研究出来的本国科技难道就不是国产?中国研究两弹一星用到西方发现的物理或者数学知识难道就不是国产吗?

长留 回复 12-21 11:11
鸿蒙内核可剪裁,支持多内核。手机为了兼容安卓应用必须有Linux,去你看看手表这些智能家居,没这些。

以我之名

以我之名

6
2020-12-17 02:41

华为不过是个小企业罢了,你想让它做到多好?就算开发新系统,那软件呢?和你好的公司会给你定制软件,敌对的会吗?

沿啊沿 回复 01-01 07:53
你们市的税收有华为的营业额高吗

戀蝶影晚枫殤往事,不知秋 回复 12-27 11:54
华为要是上市,腾讯都是弟弟

邹景1985

邹景1985

6
2020-12-20 00:29

直接用linux内核就行啦,人家是开源免费的,但是但是但是宣传的时候请叫他linux发行版,不要吹自主知识产权,不要声称这是国产系统。非要吹一下也应该是我们贡献了多少代码我们自己写了多少代码运行效率比老外提升多少。。。

家穷,人还长得还丑! 回复 01-13 23:10
安卓的linux去除了大多数没用(glibc,x等)的东西,加入部分谷歌的东西。跟现在的通用linux内核差别很大,可以说安卓那linux残缺不全。

陈磊 回复 12-23 23:31
linux只是个精装工具好不,难道全世界的人,都是猿人?那是不是日本人就是唐朝的!

半糖大熊

半糖大熊

5
2020-10-29 00:22

其实国人最起码短期在linux上不用担心,因为中国也是linux研发的重要成员。

UC网友51xxxx1251

UC网友51xxxx1251

5
2020-11-10 14:24

这有什么难,主要是看有没有信心。乘法口诀(一一得一),除法口诀(一一归一),加法口诀(一一上一),减法口诀(一一退一)都是中文啊。道德经,金刚经,乾坤大挪移心法,七伤拳总纲,那样不是中文写出来的,最简单的例子,如果计算机(珠算盘)是中国人发明的,我敢肯定里面的编程,算法,构架及口诀,肯定都是中文字符。

UC网友10xxxx7470

UC网友10xxxx7470

5
2020-12-15 07:21

系统新内核好弄,兼容现有的APP很难

以我之名 回复 12-17 02:46
某些大企业:老子不跟你你玩 你自己玩去华为

根声笛顾 回复 以我之名 12-18 22:02
以我之名,懂王传人,国之荣幸,时代悲哀!

小李聊美食

小李聊美食

5
2020-10-24 21:35

自己写内核不是小事,各种硬件的驱动是在内核的基础上编写出来的,没搞过这一块你们根本不知道涉及到的东西

皮克

皮克

4
2020-10-24 12:46

按这样的标志 只有windows是美国国产系统 苹果算不上

。。被遗忘--Angё 回复 12-20 10:36
也是Linux,Linux是开源研发的,严格来说属于所以开发者,也用了数字,还有很多都不是,发展到现在,不可能是纯美国国产

用户50xxx50 回复 01-17 19:22
windows也是用的linux魔改,都是这样,函数接口的规范可能都一样,但是实现可能不一祥,再配置一套窗口线程齐活,最简单的windows的任务管理器也是基于linux的top命令的,加了一层好看的界面而已

shark

shark

4
2020-10-24 15:03

用Linux只需要改下几个关键名字就是国产

一指青烟 回复 01-15 23:21
哄蒙笑而不语[笑着哭][笑着哭]

家穷,人还长得还丑! 回复 01-13 23:11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木兰[呲牙笑]

凌_ling

凌_ling

4
2020-10-24 16:39

没有自己的内核妄称什么纯国产系统?!

月亮当空照

月亮当空照

4
2020-10-24 14:28

华为的鸿蒙国家应该投资,集全国之力和财力继续深入开发,彻底甩掉 windowd和 linux。

用户17xxx12 回复 10-24 14:46
鸿蒙开始有3个内核,lite os linux鸿蒙三个内核,第二步,变成两个内核,最后只有鸿蒙内核。

hubbuh

hubbuh

4
2020-10-29 19:20

可以借鉴,但不能没创造,一味的盗用披外衣让人不得不说,又是骗钱的幌子,安卓,苹果哪个不是从开源上发展起来的,人家是做皮肤吗,科研的态度就不对,搞国产化多少年了,总是在模仿,从未去超越

曾破鞋 回复 和平使者 01-20 19:20
搞系统开发就是敲键盘。[吃瓜]

和平使者 回复 12-20 09:43
超越之前是追赶,追赶之前是从无到有,科研不是敲键盘就完事,每一步都没那么容易。

灵活小胖子

灵活小胖子

4
2020-10-29 19:59

不管自主不自主,只要不被别人卡脖子就是好!

UC网友15xxxx5975

UC网友15xxxx5975

4
2020-10-30 17:53

管他什么系统,只要不被人卡脖子就行

楚门的世界

楚门的世界

4
2020-12-18 20:50

在Linux基础上开发不是问题,在linux基础上把各种开源软件封装一下加上自己的LOGO就宣称自主产权就有点儿不要脸了

。。被遗忘--Angё 回复 12-20 10:44
Linux上有什么软件?

南门村夫

南门村夫

4
2020-12-24 08:52

这么说就没有国产的东西了,比如汽车,电力等等

天涯路远

天涯路远

4
2020-12-25 23:42

卡脖子还没缓过来呢!饭要一口一口吃!

挽风茶语

挽风茶语

4
2020-12-28 17:20

为什么麒麟系统那么好,还要另起炉灶搞什么UOS系统!?看来这么多Linux系统就是个素菜,不够硬!?

边缘

边缘

3
2020-10-24 18:42

写出来了,得进行市场推广,用户体验至上,没有良好的操作体验,自然会被人们抛弃,

怒鹰

怒鹰

3
2020-10-24 16:15

建议从内核写起,Linux,几十年前的东西了,驱动更是,都是新设备。

怒鹰 回复 10-24 16:39
Linux是单内核,一些驱动可以放在内核内。

用户50xxx50 回复 01-17 19:18
从内核写起,费时费力,可以基于现有的内核更改呀,干嘛非要从0开始写,有现成的不用非要自己搞,到最后搞出来还不一定怎么样

UC网友17xxxx1124

UC网友17xxxx1124

3
2020-10-24 19:43

开源的是可以自主可控的 linux不存在是哪家的 因为是全世界各国程序员一起建设的. 如果硬要钻牛角尖论国产那可能只有鸿蒙最符合了

UC网友19xxxx4896

UC网友19xxxx4896

3
2020-10-29 11:49

讲真没能力还偏偏吹牛皮,拿来主义,爱国主义疯狂绑架,结果呢,国外一卡脖子就跪地板,一松手就秒天秒地,一个龙头企业就是这种担当,信你们这些资本家就是脑子被门缝夹到了[大笑]

和平使者 回复 12-20 09:48
你没提任何一个厂家,但是你确实在说华为和小米。买买买,是拿来主义,但是不能一直买买买;自主研发,可以基于别人已经成熟并且不受其他国家影响的技术基础上再创新

领悟

领悟

3
2020-10-29 20:28

重写内核,就如否定现在的电脑,重新做CPU,主板,硬盘!有这个必要吗?

wangxj

wangxj

3
2020-10-29 19:25

指望洪蒙系统可用于电脑吧!

尼加拉瓜的瓜

尼加拉瓜的瓜

3
2020-10-30 11:27

备份总是好的

风鸣两岸叶

风鸣两岸叶

3
2020-12-14 22:55

1,2,3....0是古印度发明的,现在叫阿拉伯数字,为了让是自己发明的,我们是不是从阿拉伯数字开始发明啊

shark

shark

3
2020-12-16 16:39

改个名字就是国产

꧁王者风范꧂ 回复 12-19 23:31
自己可控就是国产。

用户55xxx29

用户55xxx29

3
2020-12-16 20:56

放屁!苹果也是基于linux的,你能装到国产机上吗?

用户50xxx50 回复 01-17 19:15
人家是unix

曾破鞋 回复 01-20 19:10
真能扯,IOS是基于UNIX,LINUX也是类UNIX系统。[吃瓜]

白开水

白开水

3
2020-12-17 22:56

人家发展几十年啦!你从头开始做,有点智商都不会这样做,就像飞机大炮坦克手枪一样,难道我们要自己搞不一样的吗?只要自己能用不会受到伤害,为什么要从头来过啦?科技看似简单,其实都是经过千万次改进来的,只有时间累计,从头开始对于落后人家几十年,满足不了现在需要,所以不会成功,有现成的最好,

曾破鞋 回复 01-20 22:58
专利不是你说用就能用的。[吃瓜]

约在清晨

约在清晨

3
2020-12-19 16:21

15年前就吵这个了,结果拿来主义站上锋。老想这占便宜,再过15年还会这样。

小凉子

小凉子

3
2020-12-21 20:38

什么时候编程不用学英文,只要懂中文,就才算是国产。

小凉子

小凉子

3
2020-12-21 20:41

编程还要学英文,能算国产吗?为什么不是外国人学中文来编程。

专业评论

专业评论

3
2021-01-01 22:33

根据Linux的协议,使用Linux内核开发的系统必须开源,所以系统公司开发的系统很难获得收益。

狗你太美

狗你太美

2
2020-10-24 21:11

通俗点讲,话语权在人家手里,说什么时候卡你就什么时候卡你。[得瑟]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0-10-24 16:42

纯粹的国产系统估计太难做了吧

UC网友19xxxx4896 回复 10-29 12:27
没要求纯国产,最少核心技术要是自己才行吧,打铁还需自身硬,这老话说了多少年了

大雄

大雄

2
2020-10-24 15:15

现在看来是够用 但自助内核不可不备 就像当初安卓开源一样 想着自己做不如借

搞机大姣姣 回复 10-24 16:24
安卓一样可以用,华为从来不能不用Android,只不过不能用属于谷歌不开源的gms

@星仔

@星仔

2
2020-10-24 20:01

其实很多系统都是同一个妈生的,先有w78910,后有国产的[得瑟]谁绿了谁一目了然,

邢天使之歌

邢天使之歌

2
2020-10-25 15:46

当然都可以用,但是别吹完全自主啊。你就说基于liunx之类的开发的国产系统。哪有人喷你

邢天使之歌 回复 搞机大姣姣 10-31 22:41
你要笑掉我的大牙。

搞机大姣姣 回复 10-25 16:33
自主指自己主动,不受别人支配。完全自主有问题吗

兼济天下

兼济天下

2
2020-10-25 17:49

用中文写才是

Everything

Everything

2
2020-10-29 00:08

你要敢用一个英文字母都会有人喷不是纯国产

maco 回复 12-15 09:19
英文是英国人发明的,美国也不算美国人

。。被遗忘--Angё 回复 12-20 10:37
反正有不是国产的就行,谁管你[得瑟]

RW

RW

2
2020-10-30 13:00

屁话。是做不来。还有各种行业软件,中国就没有。

过客

过客

2
2020-12-17 18:41

汉语根本没法写代码

汉族族人 回复 12-21 14:24
谁跟你说汉语不能写代码?只是现在的简化字不同而已,中华民族的文字是可以的,[得瑟][得瑟]

石子

石子

2
2020-12-17 21:13

柳传志思维

三农

三农

2
2020-12-18 19:33

难道国产有四轮子就不能说是国产车吗?

吃那猪脑花

吃那猪脑花

2
2020-12-20 17:25

不是,零基础才算

寒冰霜雾

寒冰霜雾

2
2020-12-20 13:28

文字的起始必须从“类人猿monkey”“语言开始么?

燥造噪

燥造噪

2
2020-12-21 18:55

Android也是开源的,怎么还是被卡脖子?

track 回复 01-17 11:35
开源与不开源的道理。请参观苹果与谷歌。开源的话。它只是公开源代码。闭源的话。就是啥都不给看。

壹陆得柒

壹陆得柒

2
2020-12-23 11:33

阿拉伯数字也不能用

命运如此注定

命运如此注定

2
2020-12-23 15:22

为啥不能自己研发一个操作系统呢?

Franz

Franz

2
2020-12-26 23:34

LINUX开源系统,谁都可以用

见了

见了

2
2020-12-29 08:19

如果说从内核写起才行!那么我们的物理化学数学生物等学科都应该全部摒弃外国的知识!直接闭关锁国一切都自己研究就可以了!

用户50xxx50

用户50xxx50

2
2021-01-17 19:13

现在来看unix真的是操作系统的祖先级别的,其实主流的系统或多或少都是早期的系统演变的,苹果和微软也是间接做的封装,谁也不会从0开始写内核的代码,这样费时费力也没必要,安卓封装的太差,人家外国赢就赢在先发制人,如果刚开始研研究unix的有中国人的话,操作系统这块也不会变成这样

用户50xxx50

用户50xxx50

2
2021-01-17 19:31

一个最简单的例子windows的任务管理器是用的linux的top命令再加一个窗口界面,所以别再说美国的系统是美国国产的啦,包括linux读写文件的接口open read write,对应的windows也都保留啦,但是发展至今windows也有好多问题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2
2021-01-19 13:34

不懂如何安装,好像很麻烦

曾破鞋

曾破鞋

2
2021-01-20 19:07

重写内核一样可以用模拟器,没有能力别找借口。[吃瓜]

萤火虫

萤火虫

1
2020-10-24 15:17

你想造个汽车就必须重新设计,不能用现在的汽车的外观、内部结构和各种零件,包括轮子也不能是圆的,不管什么都必须是一个从前从来没有过的东西,要不然就不能算国产[呲牙笑]

挽风茶语

挽风茶语

1
2020-10-24 11:58

国产系统从应用软件APP需求开始,然后深入系统内核优化。

信用卡

信用卡

1
2020-10-24 19:41

没有应用程式,整天在那吹有鬼用

郭建智

郭建智

1
2020-10-25 15:22

是不是国产自己心里没底吗?

用户11xxx40

用户11xxx40

1
2020-10-25 10:39

都是骗国家经费的

有没有空

有没有空

1
2020-10-25 17:33

害,无聊

鄙人曹贼

鄙人曹贼

1
2020-10-28 11:43

自己发明字母和符号,再用它们写的系统才是国产,那不是笑话吗

以我之名 回复 12-17 02:48
壹贰叁肆伍,现在几个小学生懂?

贫僧只打狂语

贫僧只打狂语

1
2020-10-28 18:21

单纯发展一款操作系统不行吗,搞这么多……不要说应用场景不同

用户13xxx25

用户13xxx25

1
2020-10-29 07:58

就如很多人买车一样:车可以不开但必须有。从内核写起的系统可以不用但必须有。

用户13xxx25 回复 01-05 12:07
与你这杠精一杠下去没有意义。

UC网友16xxxx0332 回复 用户13xxx25 01-05 20:23
你懂个锤子,不想把你教聪明了!自己慢慢学去吧

开心每一天哈哈

开心每一天哈哈

1
2020-10-29 22:28

就你们这些比技术人员不是中国的都不算

UC网友19xxxx6584

UC网友19xxxx6584

1
2020-10-30 12:09

国家出资,组建一支队伍,专攻各种基础软件,系统软件。不为营利,就是长年累月慢慢发展,总比什么都不做的好。

挽风茶语

挽风茶语

1
2020-12-15 13:13

黑客用的系统才是真正的进攻性系统。

。。被遗忘--Angё 回复 12-20 10:40
Kali只是一个集装了部分工具的Linux系统

搞机大姣姣 回复 12-15 13:35
kali?

UC网友19xxxx6819

UC网友19xxxx6819

1
2020-12-15 18:20

自建内核,不可行。天时地利人和,一样都没有。还有就是缺钱,自建内核就是这是要自建一个生态,要持续大量的投入,还不一定有产出。就算做出来也没什么人愿意用,应为你闭源,不敢去用。

花天九帝

花天九帝

1
2020-12-17 10:38

内核就是一个大家都可以用的代码,美国不给用?那我不用你那个版本咯,我自己维护一个开源版本得了,代码放国内云,你不开源我开源咯

fengnianqing

fengnianqing

1
2020-12-17 13:15

可不可以这样说,这是Linux改编的国产系统,不能算做是国产自主研发的系统!毕竟是Linux发行版改编而来!

好人好报 回复 12-20 16:34
这明显不能,因为linux过去的发行版是遵守开源协议的。只要在遵守linux所遵守的开源协议的前提下基本上是恣意妄为,改出来的东西就是自己的。并且即使未来linux闭源也和过去版本没有半毛钱影响。

歆律

歆律

1
2020-12-17 16:11

只要研发出来能不被卡脖子,哪怕你说intel和amd是国产的我都信,只要能制霸蓝星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1
2020-12-17 15:19

人无远忧必有近患

三农

三农

1
2020-12-18 19:37

枪是外国发明的,中国的是红樱枪。打仗时用自己的红樱枪去对人家的火枪好不好!

买火柴的小男孩68788

买火柴的小男孩68788

1
2020-12-20 00:39

这就类似于,做一道新式中国菜,必须要从炼铁技术做起吗?

老九

老九

1
2020-12-21 14:29

键盘侠们都是无知,从新开发内核,人家领先你半个世纪,这是浪费时间,有现成的不用,都是无知,

用户12xxx73

用户12xxx73

1
2020-12-22 17:55

Linux开源操作系统是美国的,虽然开源大家都可以用,但那天如果不开源了,要收费。现在的国产都是Linux底层开发而来,那美国也会收,包括刚出的华为系统。

水中月镜中花

水中月镜中花

1
2021-01-20 21:10

内核的确很难,他是触屏手机系统的基础,就像生活中的基础轮子,喷气发动机,内燃机等,如果你要自己发明出能代替这些东西真的太难了!只有突破传统观念,颠覆现有基础,才有希望

东方

东方

2020-10-25 17:03

这么说的话,那红旗浏览器说国产的也不为过吧。纯外行路过

以我之名 回复 12-17 02:49
红旗轿车,自主研发200个亿[笑着哭]

乔山

乔山

2020-12-17 17:37

不管谁的架构、谁的内核,只要得到完全授权,在此基础上迭代发展,不再依赖国外升级换代,也卡不死,就算完全国产。

和平使者 回复 12-20 09:51
同意这个观点,近代科学还都起源在在欧洲,按某些杠精的理论,就应该重新来一套才行

寒门少子

寒门少子

2020-12-24 19:39

一帮外行听了几个名词就来评论一个操作系统。可悲可笑。

寒门少子 回复 12-24 19:40
虽然我也认为哪几个系统现在还差的远。

用户22xxx85

用户22xxx85

2021-01-11 06:53

只要不会被掐脖子,什么技术都可以用。

小糊涂先

小糊涂先

2021-01-17 16:04

你说呢?当初学计算机软件有一门课叫数字逻辑,你知道这是干啥的?

用户50xxx50

用户50xxx50

2021-01-17 11:09

windows内核也是用的linux内核,只不过界面换了一个风格而已,很多操作系统都是基于linux内核,linux的定义是内核不是操作系统,ios也是基于unix演变而来,还是学学操作系统的历史吧,安卓也用linux,只不过加了一层垃圾的java大框架,而ios并没有java的加入加上严格的生态管控所以操作起来流畅些

英宏伟 回复 track 01-19 08:21
91年是上市公布,实际早就诞生啦

track 回复 01-18 13:10
一本正经的故说八道。linux是91年芬兰人发明的。微软比它要早。

25岁之前游戏人生-25岁之后顿悟

25岁之前游戏人生-25岁之后顿悟

2021-01-17 20:58

中国杠精这么多

25岁之前游戏人生-25岁之后顿悟

25岁之前游戏人生-25岁之后顿悟

2021-01-17 21:00

完蛋了,杠精的DNA和猪的DNA差不多,怎么办?

阡陌

阡陌

2021-01-18 15:25

曾经提到国产想到的就是换皮,现在告诉我们换皮也可以是国产??是这个意思吧

用户83xxx58

用户83xxx58

2021-01-23 02:10

谋划长运,是必要的!支持默默地坚守者

搞机大姣姣

搞机大姣姣

95后数码发烧友,客观中立,只想换一个角度看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