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后续!小米首遭大危机,宁德时代火上浇油,电车集体沉默

墨子翟得日记 2025-04-03 14:33:53

目前为止,“小米SU7碰撞燃爆”事件依然在不断地发酵,而曝光的细节越来越多,我们对事故的判断也变得越来越难了。

自小米SU7发售以来,小米汽车的关注度可以说一直都是很高的,更有不少新手车主在买车时首选便是这款车。

可这一事故一经发生,外界对小米的评价可谓是两极分化,有人把责任全都推到了小米SU7 的身上,认为要不是车门打不开,或许那三位女孩还有生还的可能性,也有人对车辆的自燃提出了质疑。

但不管怎么说,这次的事故算是让小米汽车陷入了大危机,不过小米公司也对这件事做出了回应,讲述了事故的全过程,并表示会全力配合调查。

而雷军也并没有逃避,选择了正面面对,并向大家保证小米不会回避。

这波发言算是给所有人都吃了颗定心丸,但即便是这样,却还是有人会把责任都推到智驾上。

但目前为止,像其他新能源车企也都没有对这件事进行发声,不管是蔚来、理想还是小鹏等等,它们似乎商量好了一样都保持着“沉默”。

因为曾有过报道说,小米SU7标准版搭载的电池是宁德时代,所以宁德时代这一次也遭受到了波及,而面对投资者的提问,宁德时代却回复:不是我们的电池。

原来,标准版用的不是宁德时代,而小米SU7的Pro版和Max版则用的都是宁德时代生产的电池,而出事的车辆刚好就是标准版,也就是说,此次事故宁德时代算是洗清了一切。

但也正是宁德时代的这一回应,更是给小米来了个“火上浇油”,网友也更是把关注点都放在了小米身上。

不得不说,宁德时代的这一回应属实是让小米下不来台了,这往后他们之间的交易和合作估计就难了。

当然,面对这样的情况,搁谁肯定都是不想和自己扯上关系的,宁德时代的这一做法 主要也是为了让自己不受牵连。

而随着受难者家属的曝光,评论区也成了两极分化。

从驾驶者的驾驶证上可以看出,她今年也才23岁,正值最美的年纪,而且和男友也已经快到了结婚的那一步,但世事无常,一场车祸让她永远离开了人世。

同样,从驾驶证中也可以看出,这位女生的驾驶证已经拿到手将近3年的时间了,据家里人透露,她先前一直开的都是家里的车,也就是说,她开车的技术已经属于是非常好的了。

不过受难者妈妈也表示,女儿开车的时候喜欢用智驾,而据目前的消息可知,女生就是因为用了智驾,而在车辆检测到前方有障碍物的时候,没能反应过来,速度更是没能尽快降下来,以至于撞向了水泥墩,最终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局面。

不管怎么说,这起事件中的细节实在是太多了,而造成车祸的因素也不只是车辆和女生的驾驶技术,更有环境和其他因素的影响。

所以至于这起事故究竟是如何引起的,我们也需静心等待,而在这之前,还希望大家都能不信谣不传谣,尊重逝者、也尊重任何一方。

同时,也希望大家都能在驾驶的过程中多多上心一点,不管驾驶的是油车还是新能源车,都要清楚,把生命掌握在自己手上!

73 阅读:53258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20
2025-04-03 19:07

用造手机的方法来堆积造汽车,悲哀。人们只单纯看爆表的性能数据和外观,而忽视了最重要的性能——安全。

用户60xxx94 回复 04-07 19:16
所以我说是人的问题啊。

用户17xxx79 回复 04-08 02:49
人红是非多罢了,争来争去也没啥用,家属想走舆论,毕竟走法律程序驾驶员就是第一责任人,肯定是得赔偿的,加上车又不是车主本人在开,保险都不一定能报

用户52xxx14

用户52xxx14

103
2025-04-03 19:16

宗教品牌不敢瞎评论,容易给自己惹事

没有碗不干饭 回复 04-05 23:14
某米也和爱国挂钩了?

回复 没有碗不干饭 04-09 10:11
哦,原来某米不爱国

匆匆『洋洋』

匆匆『洋洋』

76
2025-04-03 20:41

我曾经在汉中高速弯道上以135公里/小时的速度,自动辅助驾驶,凌晨4点多有点困,结果撞上中间护栏,车辆侧气帘全部弹出,瞬间蒙了半分钟,车量自动刹停开启双闪,自动接通SOS,检测到发生事故,并指导后续处理,万幸人没事,幸好不是电车

普普通通 回复 04-09 07:42
明明是送的

普普通通 回复 04-09 07:48
再说了开车出大事故,着火也是正常的!不要神话电车也不要贬低电车!林志颖钱多车多

喵了个咪

喵了个咪

62
2025-04-03 23:37

都清醒点!这事故导致的死亡是驾驶员一手造成的,只不过家属很巧妙的用几句话把注意力转移到车企身上罢了。新手驾驶员,大晚上的双手离开方向盘,拿辅助驾驶当无人驾驶开车,也不看限速指示牌,估计路都没看,甚至无视系统警告,这么开车,死是必然的,可惜了后排乘客。至于电池,不是我危言耸听,目前的电车电池,只要被高速撞击或者受到挤压,统统都会烧!无论国内国外哪个品牌,有一个算一个,所以,宁德时代你没必要置身事外。对了,电车电池的安全标准都是你宁德时代带头降低的!

呵壁问天 回复 04-10 21:24

喵了个咪 回复 04-10 21:33
这玩意都会出事,早晚的问题,多少的问题,哪怕设计得再好,系统一哥微软都不敢打包票说不出bug不卡顿不死机

风之圣痕

风之圣痕

62
2025-04-03 17:47

其他车企保持沉默不是很正常吗?有哪个车企会天天营销,搞上百个自媒体疯狂宣传还有黑别的车企的,本来就不关其他车企的事,难道其他车企还需要就这个事故公开发表点什么来说明些什么?当然,某些别家出事评论必有自家好,自家出事评论必有换别家肯定也出事的,甚至评论拉别的车企出来转移视线的,那就很难说了,毕竟以小人之心 度君子之腹的话,自己怎么做,想的防的肯定也是别人也会怎么做[得瑟]

修普诺斯的迷茫 回复 04-05 07:33
人家是上万自媒体[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你太看不起人家的营销策划了[笑着哭]

原乡人 回复 04-05 01:09
奸商性格,拉别人挡枪一点不稀奇

我就是那个专家

我就是那个专家

57
2025-04-03 22:53

小米还在洗,水军真多

福星 回复 04-05 03:37
看来以后多撞死些小米水军,他们就不这样说了

流火凉月 回复 04-06 08:41
瞧不起谁呢?懂点政治OK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51
2025-04-03 20:32

电车还有那么多人买呢,以身试命不知道咋想的

0K 回复 04-06 08:40
可能还有噱头电子门把手,如果机械的内部人员还清醒,4个门怎么也能打开一侧吧。电子的如果电池不对外放电,他们如果也不知道机械把手位置那不就傻逼了吗。既然安装可机械的把手为啥还总电子的,这个门可是很关键的。

陌然 回复 04-06 12:08
都还没有解决一撞就燃的问题吗?

wujingwugang

wujingwugang

36
2025-04-03 22:17

作者:宁徳时代说实话就是火上浇油。那你弄些虚假信息是什么原因

*随风.飘

*随风.飘

32
2025-04-04 10:04

有不少事故都是车门打不开救援困难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特别是电车发生爆燃救援时间非常有限,车企完全可以加装强制开锁装置,当发生严重碰撞气囊弹开后延迟几秒安全带和车门锁强制弹开,方便脱困和救援。

QHDSJM 回复 对方正在输入 04-09 09:07
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智障分不清,在这跟我玩文字游戏是吧。你看似那么专业不去搞汽车设计可惜了,全世界的电车车门就缺你去设计了!回归正题,还是那句话事故后正常情况下只要保证车门不锁死能开就行,现在这种结构设计应该很多车上都有,即使外边开不开,里边也能开!再有你解释的非常片面,小米事故车除了电动锁之外是有机械解锁装置的,锁芯未变形卡死的情况下是可以从车内打开车门的。还有你别告诉我说发生事故时就应该能从车外打开车门,这玩意缺乏安全行,正常特么都能从外边打开车门,盗贼和抢劫的开心了!如果你是在想杠,那真的劝你去搞汽车行业,到那个平台去展露你聪明的大脑,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就靠你了!你是杠哥,想继续杠随意,我跟杠精到此为止

对方正在输入 回复 04-08 15:58
自动解锁和自动开门分得清不,我告诉你为啥小米的打不开,出车祸了动力电源自动断电,低压电池放在了车前部被撞坏了,等于全车都没电了。那你设计的时候为啥不把电池放在不爱被撞的地方,或者前后各一个,好的设计可以救人,垃圾设计只能害人

苏东皮

苏东皮

32
2025-04-03 19:41

又一个节奏文。

lemon_bee

lemon_bee

29
2025-04-03 23:14

怪不得都要买电车,油车出事了司机的责任,电车出事了厂家的责任,哪怕司机双手不拿方向盘。也不看路。[抠鼻][抠鼻]

世界如此浮躁 回复 04-04 12:52
电车就是不成熟,安全问题没解决,这波就是反噬,我家的电车就是市内开,从来不开远

特没普 回复 世界如此浮躁 04-06 00:05
市区路况是最复杂的,很多随意变道不看后视镜不打转向灯

天涯

天涯

28
2025-04-03 21:14

电车确保电池遇到无论何种情况下碰撞都不瞬间爆燃的研究,比研究推广智驾要重要的多

文朝阳 回复 04-06 00:32
不可能

天地老司机

天地老司机

22
2025-04-04 14:46

我觉得文中有一点说得不对!驾驶技术的好坏和驾驶证领取的时间长短没关系!

0K 回复 04-06 08:45
3年驾龄,还是学生,开不了几次车。

用户10xxx77 回复 04-05 04:38
这点我赞同!

倾Y

倾Y

21
2025-04-03 21:01

无论电车,油车,全部手动挡操作,估计交通事故会大幅减少,手动让驾驶者始终考虑换挡 无麻痹感。

0K 回复 04-06 08:44
高速不堵车不会换挡。这波主要是驾驶员的愚蠢和自驾的锅。加上修路,司机好像还没毕业,3年驾龄也开不了多少次车,应对突发情况肯定经验不足。盲目的相信自驾早晚会出事。

空谷 回复 04-05 10:49
[得瑟]像以前一样,省油

用户91xxx38

用户91xxx38

16
2025-04-03 21:25

想自杀,买电车。

0K 回复 04-06 08:47
和电车关系不是很大。但是电车的电池燃烧是个主要安全因素,开车注意安全,事故少很多。不注意安全什么车都可以置人于死地

一池清水

一池清水

14
2025-04-03 21:29

弯道超车

用户14xxx47

用户14xxx47

13
2025-04-03 22:09

人性果然经不起考验,说辅助驾驶,你们偏偏双手离开方向盘[笑着哭]

湮灭 回复 04-06 21:47
那些销售能把智驾吹上天😄如果不能离开方向盘它和传统的自适应巡航系统有什么区别?换个名字叫智驾?不可能吧……

刹那间的永恒

刹那间的永恒

13
2025-04-04 14:24

珍爱生命远离小米,当然了,活够了的例外

炀子

炀子

13
2025-04-05 20:10

正经开个十几二十万公里,才能讲有点技术。路开多了,鬼见多了,才知什么是敬畏,敬畏他人生命,也敬畏自己的。否则开什么车都一样。

用户11xxx43

用户11xxx43

12
2025-04-04 21:17

标准版有比亚迪的弗迪电池和宁德时代的电池两种,车直接拉去检测去了,小米都还没发检测情况,宁德时代是怎么确定这辆烧成车架的车用的是哪款电池的?

用户18xxx14 回复 04-06 12:22
先甩锅在说。还有可能标准版使用的宁德电池比较少。所以这就是概率问题了。

用户10xxx84 回复 04-07 07:58
宣传混用听听就好,宁德时代自己还能不知道卖了多少电池?

用户11xxx10

用户11xxx10

10
2025-04-03 19:06

危害生命产品有人要辨护?关系千家万户安全而不顾吗?危害国家罪处理![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德润家政宋老师

德润家政宋老师

10
2025-04-03 20:15

我之前就说了新能源新势力造车最好等三年以后再入手,因为实际路况三年的检验才是考验技术的时候

whai信念还在

whai信念还在

10
2025-04-04 18:37

纯电车就是移动炸弹! 主要是着火速度快,遥遥领先,比起1月的着火速度比友商慢,就会写PPT 太轻率了!一些人还帮忙支持小米,是消费者失误造成!是要小米下台得节奏! 安全永远是第一位!

烟雨黄昏

烟雨黄昏

10
2025-04-04 17:57

那不是废话,中国制造都是这样的。去送检的标准版。生产的是简版。只能是突击检查没一个能过。饿死胆小,撑死胆大的。按标准版来生产没几个企业赚钱的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9
2025-04-04 06:30

发生碰撞时车门不可以自动解锁怕发生碰撞时门自动解锁了人会飞出去的,为了防止车内二次伤害与财物丢失(很多乘客的一个包包价值几万到上百万)为了保护乘客的安全应立《车门碰撞法》防止车门随便开启需经乘客与司机一起面部扫描解码后才能打开!还要立法所有的新能源汽车都要安装隐形电子门把(专家推算电子隐形门把有助于风阻100公里可省油89克油多跑74米)这样才能显示节能环保高科!不像广西拖拉机没车门出事故随便跳这样不利于安全与道德规范所有这种车只能卖到大山里

用户55xxx44

用户55xxx44

9
2025-04-03 20:19

地头蛇企业的东西 别买

呵呵

呵呵

9
2025-04-05 12:31

快三年的驾龄就能算驾驶技术非常好了?

陌默

陌默

8
2025-04-05 22:22

小米不用宁德的电池用谁的啊?组装厂有自己的东西吗?

盛夏 回复 04-06 15:09
电池供应商又不是就一家[得瑟]

陌默 回复 盛夏 04-06 23:39
反正猴子组装,用谁的都是拿来组装,一样的。

小朋友

小朋友

8
2025-04-06 09:25

技术在好全部交给智能驾驶,就是找死。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7
2025-04-04 06:29

发生碰撞时车门不可以自动解锁怕发生碰撞时门自动解锁了人会飞出去的,为了防止车内二次伤伤害与财物丢失(很多乘客的一个包包价值几万到上百万)为了保护乘客的安全应立《车门碰撞法》防止车门随便开启需经乘客与司机一起面部扫描解码后才能打开!还要立法所有的新能源汽车都要安装隐形电子门把(专家推算电子隐形门把有助于风阻100公里可省油89克油多跑74米)这样才能显示节能环保高科!不像广西拖拉机没车门出事故随便跳这样不利于安全与道德规范所有这种车只能卖到大山里!

叔不可忍 回复 04-07 07:23
发的什么玩意,小学毕业了没

鸿蒙NEXT尝鲜用户

鸿蒙NEXT尝鲜用户

7
2025-04-04 00:31

三年驾照,能证明开车技术非常好?不见得!我拿驾照十年,都没怎么摸车!后面买车以后才开车的!重点是她三年开了多少公里!

1002 回复 04-05 22:09
这个也有问题,甩手用智驾怎么算里程,只是坐车的里程

朦胧

朦胧

7
2025-04-04 00:26

一个做手机的企业就老老实实的做手机行了!人家别的车企做了多少年你也不想想?非要跟风和别人抢蛋糕[笑着哭]这下好了吧!!!

澳门欢喜哥

澳门欢喜哥

7
2025-04-05 06:02

说真的,关车企什么事呢?都是驾驶员自己造成的事故,

Top球探

Top球探

6
2025-04-04 23:41

宁德时代工厂都烧过了,

风中浮萍

风中浮萍

6
2025-04-05 19:27

车只是一个交通工具,它的最基本最重要的功能首先得是安全!抛开这一前提,其它的都是虚假的。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6
2025-04-05 17:08

早就说过,这就是一个资本骗局。所谓的高科技电车,前身都是什么江淮金杯之类连个车壳都造不好的车企,摇身一变就成高科技了。有本事让电车去参加个赛车或者拉力赛啊,最起码你得做个碰撞测试啊。其实就是一群死骗子,移动棺材盒你值得拥有

大大王叫我来打望

大大王叫我来打望

6
2025-04-06 08:02

标准版没用宁德时代的电池,尔小米在这里含糊其辞,这叫不叫商业欺诈?为什么水军们都刻意避开这个问题?

用户14xxx30

用户14xxx30

6
2025-04-07 11:32

买小米汽车的,基本是零零后,也是三生中第一辆车,不管什么新鲜事物出炉,都得有小白鼠实验,像我们这种房奴,压根就消费不起,先让别人开,五年以后不停产,才能出手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5
2025-04-04 06:32

发生碰撞时车门不可以自动解锁怕发生碰撞时门自动解锁了人会飞出去的,为了防止车内乘客二次伤害与财物丢失(很多乘客的一个包包价值几万到上百万)为了保护乘客的安全应立《车门碰撞法》防止车门随便开启需经乘客与司机一起面部扫描解码后才能打开!还要立法所有的新能源汽车都要安装隐形电子门把(专家推算电子隐形门把有助于风阻100公里可省油89克油多跑74米)这样才能显示节能环保高科!不像广西拖拉机没车门出事故随便跳这样不利于安全与道德规范所有这种车只能卖到大山里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5
2025-04-04 06:32

发生碰撞时车门不可以自动解锁怕发生碰撞时门自动解锁了人会飞出去的,为了防止车内乘客二次伤害与财物丢失(很多乘客的一个包包价值几万到上百万)为了保护乘客的安全应立《车门碰撞法》防止车门随便开启需经乘客与司机一起面部扫描解码后才能打开!还要立法所有的新能源汽车都要安装隐形电子门把(专家推算电子隐形门把有助于风阻100公里可省油89克油多跑74米)这样才能显示节能环保高科!不像广西拖拉机没车门出事故随便跳这样不利于安全与道德规范所有这种车只能卖到大山里。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5
2025-04-06 02:09

宁德也是实话实说而已

黎敢

黎敢

5
2025-04-04 23:17

汽车这东西就不应该造智驾和自动驾驶[笑着哭]

金麟晓枫

金麟晓枫

5
2025-04-04 01:03

看来智能驾驶,还是没有人靠谱,至少目前没有人靠谱,[笑着哭]

5121314庄

5121314庄

5
2025-04-04 22:40

所以说生命很宝贵,别生命交给机器

条野太郎

条野太郎

5
2025-04-05 02:26

有意思,宁德说这不是自家电池就是火上浇油,还说以后没合作。啥意思嘛?宁德承认这是他家电池就能合作?不是人家的电池人家否认有什么问题?认了才芭比Q,以后光做你小米生意得了。

梦之龙

梦之龙

5
2025-04-06 07:01

我今天不小心切菜切到了手,一定是刀有问题,太锋利了,绝对不是我自己不小心,我伤我有理。

用户29xxx26

用户29xxx26

5
2025-04-05 03:06

什么智驾,自动驾驶都是骗人的东西。为什么要这样营销,不以人身安全为保障的东西,典型是资本操作。一切为了快抢占先机。

Leo

Leo

5
2025-04-04 22:02

宁德时代说不是他提供给小米的电池这个应该没问题,那是谁的电池?从公开资料我们看到给小米供货电池的两家是宁德和比亚迪

X9真的挺不错

X9真的挺不错

5
2025-04-05 23:08

拿驾照不到3年的大学生,叫开车技术很好,开玩笑吧,我开了80几万公里,高速一样要小心着开,即使开智驾,一样要自己留心开,凭什么觉得她开车技术好?我觉得和她自己开车没留心也是有很大关系吧

Bruce

Bruce

5
2025-04-05 06:52

是智驾不合格?还是车门不合格?又或是电池不合格?抛开这些,从常规来看这就是驾驶员分心驾驶出现的一起事故。

微尘

微尘

5
2025-04-06 18:01

把不成熟的产品推向市场,就是谋财害命。

AOLO

AOLO

5
2025-04-06 08:32

取得驾驶证不足三年,和取得驾驶证仅两年多,说的是同样的事,感觉却不一样。从推理上来看,一个好学生,每天学校里学业的事情就不少,就不可能天天去开车。就算是隔天开一次车也是非常不错的了。也就是说他的驾驶经验也就300来次而已,咋就是非常好呢?除非是驾驶天才。驾驶经验是由驾驶里程来评价的,而不是由拿驾驶证的日期来评价的!我自认为是有驾驶天分的,驾龄29年,驾驶里程40~60万公里。夜间开车,路况再好,都不允许自己时速超过100公里,车多和施工,第1次见提醒即将速至60左右。开车是给生活增加出行品质的,不是给生命冒险的。汽车和道路,只是你驾驶选择的载体,跟有没有缺陷没有任何关系,如果你选择一个3万块钱的车,在乡道上开出了交通事故,是不是就应该怨天怨地怨政府?这就是一个普通的交通事故,是交通事故,如果是主动造成的,接近100%就是交通违章。生命掌握在自己手中,与车企、道路、天气、穿着容易产生静电、吃下去的食品容易分神、出事那一刻云彩是否挡住了月光、........都无任何关系啊。

用户99xxx19

用户99xxx19

4
2025-04-03 22:53

没想到吧,现在开始网爆宁德了,宁德要是继续给这种不良车企提供电池迟早会把自己搭进去的

雾清晨

雾清晨

4
2025-04-04 00:05

还是油车好吧!

无聊的人

无聊的人

4
2025-04-05 01:15

小米在新能源车的地位能和宁德在电池领域的地位比???

海到

海到

4
2025-04-04 23:42

驾校只为了快速让学员拿到证,驾考只是让学员熟悉起码的规则,卖车的只是让人尽快的多买,修路的人只是按图纸施工,设计的人只是按标准设计

宇宙轻语

宇宙轻语

4
2025-04-04 13:28

👹👺🤡~~不能靠活人做实验来完善“智驾”!!新药实验还得先找老鼠那!!你要没有100%的安全保障的系统,你就不要安装到车上!!三个女孩这样被惨死,雷军应该切腹谢罪!!

上来瞧瞧

上来瞧瞧

4
2025-04-04 10:55

想自杀用自动驾驶[得瑟]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5-04-04 19:00

接近100时速发生交通事故,黛妃的奔驰S600也没扛住啊!这两年发生的,林志颖特斯拉时速60碰撞起火,人撞晕车门自动锁死,要不是路人舍命砸车送医院抢救几天,他和儿子不也挂了,怎么没人去喷!百万雷克萨斯LX时速70国道碰撞起火,车门自动锁死,也是路人舍命砸车救出两人,一人被烧死,怎么也没人去喷?难道国货和国外品牌待遇不同,还是有人故意带节奏,一堆无脑喷子戏精上身?[静静吃瓜]

下凡子 回复 04-05 19:05
这么多没脑子喷子,阁下是难的清醒,为你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放长线钓大鱼

放长线钓大鱼

4
2025-04-06 01:49

宁德时代毫无担当,事情没有调查之前就忙着撇清关系,这款车型本来就是宁德时代和弗迪电芯共用,而且是随机的,购车无法选择,小米官方已经通告,但是出事车辆搭载哪家电芯还没有调查清楚也没公布,这个时候宁德时代就急忙撇清关系一点大厂该有的担当都没有!这个时候要么沉默等结果要么表示对死者的哀悼并配合调查,这才是该做的事

单纯的痛 回复 04-08 01:08
如果是油车可能确实不清楚 但是电车 哪个车用的他们电池他们肯定清楚 毕竟如果不知道谁动了他们电池 他们怎么能精准的来一发律师函呢 不要说电池了 就是拆螺丝都有可能被律师函

放长线钓大鱼 回复 单纯的痛 04-09 04:08
人家只买电芯不是电池包,它知道个屁,电芯又没有定位功能

明蓝

明蓝

4
2025-04-06 21:52

自己洗就算了还要黑一波宁德时代![得瑟]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4
2025-04-05 11:24

智驾就是鬼骗人的凶手。别说1百以上用智驾。就是三十也不能用智驾在公路上行走。在房间可以!!!!出了事就是智驾的白老鼠。唯一可以用智驾的,出了事,老板全家陪着在地府过年!!!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4
2025-04-06 07:31

现在很多人把所谓智驾(辅聊驾驶)和自动驾驶混为一体,前二天新闻也讲了另一事故,某新势力用智驾经过十字路口后,自动降为自识应巡行而下撞上护栏,车主事后还不知道原因,还找厂家理论,车评员讲“现在的所谓智驾都是辅助,并不是自动驾驶”

用户16xxx02

用户16xxx02

4
2025-04-05 10:20

不买电车就对了,把生命看重点

竹林居士

竹林居士

4
2025-04-05 09:12

能查到车祸母女微信记录的绝不是普通人,雷军的几百万水军果然无坚不摧,每年上亿元的军费没有白花。关键时刻能够所向无敌,颠倒黑白,混淆是非。这不是一件普通的车祸,而是产品质量隐患大暴光。无论人渣雷军发动几百万还是几千万水军也无法洗白雷军的罪行。如果在韩国,或者欧美这些法治国家,丧尽天良的雷军至少要判20年有期徒刑。你既然推出智驾,必须要经过无数次实际全天况实际检验,而不是只看理论数据。出事地点前2公里就开始提醒前方施工,限速慢行,而且是连续多次提醒,小米智驾竟然没有识别出来,只到快要碰撞前两秒才发出报警驾驶员已来不及降速。所有的责任都是小米智驾在2公里距离内都没有识别出多次提醒限速指示牌造成的。车上三个女孩没有半点过错,因为年轻人喜欢新鲜事物,出门打的乘坐的都是无人驾驶的罗卜快跑,她们对中国智驾非常信任。她们做梦都不会想到她们的偶像雷军竟然是把她们当成小白鼠。如果不追究雷军刑责天理难容,如果不追究雷军刑责以后谁还敢乘坐无人驾驶的罗卜快跑?

用户18xxx50 回复 04-05 23:53
说的一点毛病没有,网红的东西是坚决不买的,谁买就割谁

众瀚

众瀚

3
2025-04-05 07:17

还是用油车吧

小笨

小笨

3
2025-04-04 21:40

宁德时代的电池不自燃吗?

H.H.Y

H.H.Y

3
2025-04-05 08:20

又想转移火力,刚好这款车不是用宁德时代电池,

王科翔

王科翔

3
2025-04-05 10:21

咋没人画重点呢,救出来的人是怎么没的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3
2025-04-06 12:12

3年,技术非常好?女司机没碰到过?3年就能好了?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3
2025-04-06 07:54

买电车先买好骨灰盒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3
2025-04-06 07:53

比亚迪的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3
2025-04-04 21:56

[得瑟][得瑟][得瑟]宁德憋着那股气很久了,突然间车商都不用宁德,现在不开启嘲讽更待何时

用户40xxx56

用户40xxx56

3
2025-04-05 09:20

小王连自己家的4S店都烧

熙熙攘攘

熙熙攘攘

3
2025-04-04 17:28

因为电车谁都没法保证不着火,保证智驾不智障[笑着哭]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
2025-04-06 10:51

小米标准版也有宁德时代的电池,只不过是随机装配的,这辆车是不是宁德时代的电池还不一定。

昱盛化工啊强

昱盛化工啊强

3
2025-04-05 21:42

小骗意思是宁德时代应该背锅吗?有投资人问,按事实回复也有错?

荞麦

荞麦

3
2025-04-05 07:31

早就提醒大家,买车千万不要买新势力的车,必须买比亚迪,吉利,奇瑞这些老品牌!有技术沉淀,有经验!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3
2025-04-05 23:49

电车宇宙第一

风中的云彩

风中的云彩

3
2025-04-07 14:28

从得到驾照的时间开始算驾龄,其实是不完全合理的,不少人有驾照但是没开车!而且智驾的时间根本不算是驾龄,智驾操作跟她有一点关系吗?她只是个看客,即便她开智驾系统的车十年,她本人的实际驾龄也是零!!!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3
2025-04-08 02:55

国家现在规定的所有智能辅助驾驶现在是L2 级别的,人家是叫智能辅助驾驶,不是自动驾驶,懂?只能给你提供些许的便利,具体自己去看L2 级是什么,而且小米那边也说过施工路段是不允许使用智能辅助驾驶的

用户18xxx57

用户18xxx57

3
2025-04-08 09:41

重庆特斯拉居然没有起火,伤及6车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5-04-09 09:16

雷军承诺负责你就吃了定心丸?定什么心?以后车辆撞击电池就不起火了?还是感觉起火也烧不死你了?

爱喝白开的恰恰

爱喝白开的恰恰

3
2025-04-07 08:23

电车有高压电还有高辐射,不怕电,不怕辐射的人放心购买

我装死

我装死

2
2025-04-06 19:32

座椅半躺就说明了一切

用户53xxx24

用户53xxx24

2
2025-04-05 13:17

关键时刻还是机械门锁靠谱[呲牙笑]

聚美优品

聚美优品

2
2025-04-06 23:10

阻燃材料怎么电车都设计不出来

聚美优品

聚美优品

2
2025-04-06 23:10

应该设计电池出事故就自断掉落才安全

昨日的心

昨日的心

2
2025-04-07 07:16

珍爱生命,远离小米[无奈吐舌]

蜗牛

蜗牛

2
2025-04-05 21:14

珍惜生命,远离火患。

用户12xxx54

用户12xxx54

2
2025-04-06 12:50

活该活该找死,以为自助驾驶提劲,如何事物都有它两面性,身命要最大化掌握在自己手中。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2
2025-04-08 12:15

没什么,下次注意就行了[呲牙笑]这次就算了,大家原谅她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04-08 19:53

我只有一个疑点时速不到100公里发生的车祸,这么安全的车子前后排人都全死[狗头]是不是车架或者其它的主动或者被动安全设施不到位,我有个朋友130公里时速在高速上撞车,车子报废俩大人四个孩子都是轻伤,车子是进口车,是不是咱们的遥遥领先设计的不合理[狗头]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2
2025-04-07 15:12

有些东西是被动的,无法证实的!车门无法打开!谁能确定机械开门真的无法打开?人在常识间用习惯了电子开门,在那种情况下,还能理智的想起机械开门在哪吗?如果不可能想不起来,那又为什么想不起来破窗?别问拿什么破,手机都能砸破!这些都是无法证实的!还有说3年的熟练驾驶,也无法证实的!有一个网友说的对!出了事不应该第一时间交给警察处理吗?感觉好像我相信你车企,你车企就要一定安全,一旦出事就要负责?汽车自有以来,就没有绝对安全过!还智能驾驶,还高速上交给智能驾驶?几公里外看到锥桶了,还交给智能,你们也是拿生命去相信智能驾驶,真是离了个大谱!不知道高速上看见成排的锥桶意味着什么吗?就算这次不出事,这样干,迟早的事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2
2025-04-09 10:38

高速公路也有责任,维修道路警示标志有隐患。要在前方提前先放置警示灯,再警示橡胶锥,再放置警示灯,再放置警示橡胶锥。第三道警示才能是隔离墙。因为高速路速度快不像普通公路。建议国家修改高速路警示标志设置标准。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5-04-08 06:46

小米产品不可能靠谱的[敲打][敲打][敲打]

可乐

可乐

2
2025-04-09 23:01

国家出手了,所以那些被贝莱德压制的新闻都出来了,大家才知道小米汽车的事故率已经超过了百分之二十,这完全就是当了试车员

好人

好人

2
2025-04-09 21:17

为什么不买油车[流鼻涕]

奋斗者之歌

奋斗者之歌

2
2025-04-06 01:44

总之,你如果相信雷军吹的牛逼你就要做好这个准备。

奋斗者之歌

奋斗者之歌

2
2025-04-06 01:43

小米全网水军不是白叫的,都是洗地

墨子翟得日记

墨子翟得日记

甘瓜苦蒂,天下物无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