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上真的有龙,那从物理学角度来讲,龙的飞行原理是什么?

魅力科学君 2025-04-13 16:39:39

大家好,我是魅力科学君,今天我们要聊的话题是:如果世界上真的有龙,那从物理学角度来讲,龙的飞行原理是什么?好的,咱们不说废话,这就开讲。

我们之所以对龙的飞行原理感到疑惑,主要是因为龙的体型与蛇类似,而且还没有翅膀,而以这样的“造型”,应该是不可能飞行的。那么,像蛇这样的生物,真的就不可以飞行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世界上真的有一种蛇可以在空中飞行。

这种蛇被称为金花蛇,常见于南亚和东南亚,在我国的云南、福建、广东等地也有少量分布,它们通常生活在树上,在想要快速转移自己的位置,或者躲避捕食者等情况下,它们就会展现出其独特的飞行本领。

在此过程中,金花蛇会选择一个相对较高的位置,尽量把身体卷起来,然后像被压缩的弹弓突然释放,进而从高处“弹射起飞”,与此同时,它们会通过肌肉的收缩,将身体两侧的肋骨向外大幅扩张并稍微向下弯曲,使得脊椎形成的背部凸起与腹部凹陷构成了类似机翼的横截面。

对于金花蛇而言,这种极为扁平的身体横截面,能够大幅增加与空气的接触面积,从而产生足够大的空气阻力,使得它们能够在空中滑翔很长一段距离,而通过不断地让身体进行“S”形的扭动,它们还可以保持身体的平衡,并且还能够对滑翔的方向进行调整。

由此可见,龙也可以用与金花蛇类似的原理进行飞行。不过根据“平方-立方定律”,当物体的线性尺寸(如长、宽、高、半径等)增加时,其表面积会按照尺寸的平方增加,体积却会按照尺寸的立方增加,因此如果龙的飞行原理真是这样的话,其体型就应该不能太大,否则就无法飞行。

当然了,如果龙的身体密度很小,情况就不一样了,所以一个合理的推测就是,如果龙的身体里在着大量的空腔或气囊,那它们身体的密度就会大幅降低,进而能以更大的体型在空中飞行。

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可以进一步推测,如果龙能够向这些空腔或气囊充入比空气更轻的气体,那它们就可以让身体更累,甚至达到与空气差不多的密度,在这种情况下,龙就可以“漂浮”在空气中,进而直接在空气中游动(就像鱼在水里游动一样)。

考虑到自然界中真实存在着能放电的生物(例如电鳗),而传说中龙的出现,经常会伴随着狂风暴雨和电闪雷鸣,因此我们还可以猜测,龙可能会在需要的时候,通过电解水获得大量的氢气,并将其注入身体里的空腔或气囊之中。

理论上,龙其实还可以有一种非常高级的飞行原理,那就是反引力。简而言之,所谓反引力,是指一种物质的本质或现象,它可以使物体在不需要额外动力的情况下无视引力的影响。怎么实现反引力呢?有两种理论上的途径或许可行。

一种方法是屏蔽“引力子”。宇宙中的四种基本力包括引力、电磁力、强相互作用力和弱相互作用力,科学界普遍认为,这四种力均由特定的基本粒子传递,现已确认,电磁力由光子传递,强相互作用力由胶子传递,弱相互作用力则通过W和Z玻色子传递,但迄今为止,尚未发现传递引力的基本粒子。

尽管如此,科学家仍然假设引力是由一种基本粒子传递,并将其称为“引力子”,所以如果“引力子”真的存在,那么通过屏蔽“引力子”,就能实现反引力。

另一种方法则是利用“负物质”。根据《广义相对论》,引力的本质是时空的弯曲,所以假设我们能够通过某种方式使时空沿着与引力相反的方向弯曲,就可以实现反引力。

有意思的是,这样的假设在理论上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可以将普通物质的质量视为正数,那么,质量为负数的物质,也就是“负物质”,就可以使时空发生反向弯曲,顺便讲一下,大名鼎鼎的曲速引擎,也需要这种“负物质”的支持。

也就是说,如果龙拥有屏蔽“引力子”的能力,或者龙的身体有一部分是由“负物质”构成,那么它们就可以无视地球的引力束缚,进而随心所欲地在天空中飞行。

需要指出的是,以上所述只是单纯地从物理学的角度来讨论龙的飞行原理,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并没有任何确凿的证据能够证明世界上真的有龙,所以大家看看就成,不必太过当真。

36 阅读:14979

评论列表

言出法随

言出法随

63
2025-04-14 14:07

龙是四维生物,你用三维宇宙法则去解释,是解释不通的。他们已经炼就元神,本身的身体自成一个宇宙,以自身的宇宙法则对抗我们的宇宙法则,所以重力,空气动力学都对他们不管用,它们想怎么飞就怎么飞。

sunye 回复 04-17 10:51
幻术

原缘远源 回复 04-19 07:16
肾结石[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有何不可

有何不可

57
2025-04-14 11:24

龙会不会飞,不清楚!但是一条龙,真的让我飞起来了[呲牙笑]

俯视东方 回复 04-21 15:14
美国没有一条龙

找人唱歌 回复 俯视东方 04-23 16:48
东海岸和旧金山是有的。[笑着哭]

小鱼饵

小鱼饵

10
2025-04-14 03:18

这篇作文写的不错 下篇作文的题目是《麒麟》 请尽情发挥你的想象

一路向西

一路向西

8
2025-04-15 21:49

从科学角度看,所谓的龙就是外星飞船,龙珠是宇宙中的星球核心能量来驱动飞船,电影卫斯理有说解。

逆风一刀斩 回复 04-20 16:05
卫斯理整套小说大部分事情都可以用外星人解释,不过作者脑洞确实很大

用户21xxx92 回复 04-17 17:45
我感觉盘古就是宇宙飞船,改造了地球环境,然后女娲是生化学家,利用基因或者生化技术制造仆从开采飞船需要的物质,还有了意识提取技术,所以神话中神仙体型各异,而且大部分都是肉身灭亡也不会死。

用户18xxx86

用户18xxx86

4
2025-04-14 10:21

八十年代亲眼看到龙,这世上真的有龙,也不是传说

金樽空对月 回复 04-16 15:00
我也是八十年代看到的

艸 飛 回复 04-17 20:50
这有啥,我还被一条龙服务过呢,牛不牛逼

白天放礼花

白天放礼花

4
2025-04-14 13:14

我是真有大病啊!进来看你分析[笑着哭]

天剑丹心

天剑丹心

4
2025-04-14 09:29

因为没有龙,所以也不存在所谓龙的飞行原理。

杠精真多 回复 04-22 12:36
真不知道你到底在说什么,这会又知道是图腾了,东拉西扯的,又是族谱又是电鳗萤火虫的,一会神话一会小说的,这会的逻辑是不是,有图腾所以就应该是真实存在了?

温室之子 回复 杠精真多 04-22 16:58
图腾是不是基于现实的动物崇拜?是你偏要扯小说,神话不一定是虚构的,但小说一定是虚构的,这都区分不出来?史记里记录的神话人物和封神榜里记录的人物能一样?你能断定没有炎帝这人吗,但我能断定没有鸿钧老祖,这就是神话和小说的区别,听得懂不

闲云  野鹤

闲云 野鹤

3
2025-04-14 11:44

古人都说了 龙和凤凰都是人们取各种动物的特征想象画出来的动物,说那么多没用

土豆 回复 04-18 04:25
这个的确是,哪天老虎灭绝了,后人又会说怎么会有老虎这种生物,肯定是前人捏造的。有人非要犟,他让你拿只老虎给他看,[得瑟]

回复 04-16 04:02
是你说的不要栽赃古人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5-04-13 18:20

尽情发挥你的想象力,你想是什么,就是什么!

丑石

丑石

2
2025-04-15 13:53

用科学解释神学,人才啊

欲痴狂笑离

欲痴狂笑离

2
2025-04-16 10:42

龙从云,虎从风。云是水气。说明龙在天上飞行是靠游的。加上他身上的鳞片是符合的。

肖一

肖一

1
2025-04-14 02:41

如果真的有龙那还要物理干毛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1
2025-04-14 20:42

众所周知,龙可大可小,但重量不变,那当它的体积增大到一定程度……

十三不靠 回复 04-15 18:32
就被风吹走了……

用户17xxx03 回复 十三不靠 04-16 16:32
这个回复深合我意,[点赞]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1
2025-04-13 23:01

飘浮在空气中。

褪色

褪色

1
2025-04-15 11:00

如果真的有龙,那么它的飞行原理-1+2-1.5x0.7+5+3+1234567…经过周密的计算而得出:通过吸入空气,然后压缩,然后通过某个部位喷发,从而产生强大的浮力,使其得以御空而行~嗯大概就是这么回事了[并不简单]

高薪养鲶 回复 04-15 20:45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居然还没有脸红和笑场,人才!人才!明天来统计局上班[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昵称待改 回复 04-20 06:41
要烧混合油才行

啊興

啊興

1
2025-04-16 04:00

小时候真的见过天上挂着一条银龙,村里很多人都看到了。不过我看到中间那部分,村里人在别个位置说看到了尾巴[得瑟]

倪安静点

倪安静点

1
2025-04-16 07:59

[得瑟]何必高大上什么反物质,如果真有龙,我们知道电可以分解水成氢和氧原子,而龙一般是居住于水,出则电闪雷鸣,那么是不是他点解身体里的水成了氢氧,我们知道氢比空气轻,于是电解后他就飞起来,而自然界是有自带电的动物的,可以知道这完全是有可能

众志成城

众志成城

1
2025-04-18 21:54

当然是万星引力牵引技术体质了。。

众志成城 回复 04-26 00:12
俗称矢量控制

摇了一夜床

摇了一夜床

2025-04-15 23:00

龙能飞行全靠人吹 能飞多块多远 就看各人认知的极限。

我40米的大刀再颤抖

我40米的大刀再颤抖

2025-04-16 00:48

别yy了,龙是古人用来表达六畜兴旺五谷丰登的意思,,牛的头鹿的角鱼的鳞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2025-04-15 18:29

龙应该有的,灭绝了可能性很大[哭笑不得]鲛人一样,把山海经拿来读读,基本都吃灭绝了[呲牙笑]

莫辛纳甘

莫辛纳甘

2025-04-16 07:35

龙不归牛顿管

楚轩

楚轩

2025-04-14 11:38

有理有据的扯淡[笑着哭]

蓝天

蓝天

2025-04-15 21:10

反重力?或者是气体生物?

摇了一夜床

摇了一夜床

2025-04-15 23:01

龙能飞行全靠人吹 能飞多快多远 就看各人认知的极限。

日日好心情

日日好心情

2025-04-15 23:47

用物理去解释不了神物!

青菜萝卜葱

青菜萝卜葱

2025-04-15 16:20

如果真有龙,那就存在以气御剑飞行,然后你就不觉着龙风行是个难题了

小鱼饵

小鱼饵

2025-04-14 03:17

这篇作文并不能得满分 下篇作文的 麒麟

最高溫度穿搖褲

最高溫度穿搖褲

2025-04-15 13:43

既然都设定如果真的有🐉,那岂是你一个常规物理能解释的?

路过

路过

2025-04-15 21:07

井底蛤蟆知天大。[呲牙笑]

王佳雨

王佳雨

2025-04-15 12:15

原理是不接地气

你好

你好

2025-04-15 16:44

乱七八糟胡说八道,龙只靠意念飞行!懂不?

错过春天

错过春天

2025-04-14 10:19

反重力

眯眯小姐

眯眯小姐

2025-04-15 21:56

意淫而已。。。

专打车界华山君子剑

专打车界华山君子剑

2025-04-15 15:03

过去几千年人们都以为地球是平的天是圆的,你在古代跟他们说地球是圆的,他们嘴里应该也会蹦出两个字并坚信不疑

什洛_西江

什洛_西江

2025-04-15 19:39

两百年前的人也不可能觉得世界上有手机,你怎么知道二十年后会有什么重大发现?连宇宙模型都在不断变化谁知道哪天的发现就能解释以前觉得是神话的问题?

海天

海天

2025-04-16 10:17

这么说,猴哥是怎么飞的,神仙的飞行原理呢

用户19xxx02

用户19xxx02

2025-04-15 16:27

高级文明物种,空间跳跃能力只是基本功

游客

游客

2025-04-15 15:38

赶紧解密

1234567

1234567

2025-04-15 20:53

如果相信有龙,你必须首先相信,有神,仙,鬼,妖,都是存在的。这些你不信,就不用考虑龙了。说龙会飞,就是和神仙一样,抬腿就能飞。当然不是凡人,不会飞这样了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2025-04-16 11:14

如果非要用物理方法解释,就是靠扭动来扰动引力波

十三不靠

十三不靠

2025-04-15 18:26

光影态,质量为零,惯量为零。

光彩盛年2002

光彩盛年2002

2025-04-17 12:31

要我说你这观点也不对。首先我们从龙的体型上看,比较接近现代飞行物中的火箭,那么可以参考火箭的飞行原理,喷气式。并且我们研发的火箭还能拐弯,这也符合龙可以拐弯飞行的现象。那么龙怎么喷气呢,我猜应该是通过放屁💨💨💨💨💨的方式来实现的。并且龙飞行的时候伴随的风雨雷电,应该是放屁的动速度太快,导致空气摩擦生电产生的放电现象,放电的过程又会电离尾气中的水产生云雾,不知道我分析的对不对[微笑]

零下一度

零下一度

2025-04-15 19:14

御气,跟飞机差不多,不过人家的高级

今夜星光灿烂

今夜星光灿烂

2025-04-15 17:53

所以没有

逝去的辉煌

逝去的辉煌

2025-04-15 22:17

火箭都能飞,原理不用说了吧

老袁头

老袁头

2025-04-15 23:54

都有龙了,你还考虑毛的原理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2025-04-16 21:35

啥呀,就是反重力

小玩笑520

小玩笑520

2025-04-15 22:42

龙是腾云驾雾的不是飞

我是谁

我是谁

2025-04-16 18:50

孙悟空的飞行原理是什么[笑着哭]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2025-04-16 10:33

神话物种是你科学理论能解释通的吗?

名字一定要长

名字一定要长

2025-04-16 20:36

从物理学讲,我用法力把自己身体变轻,然后就可以飞了

孟婆~来碗汤

孟婆~来碗汤

2025-04-16 10:32

既然你们这么感兴趣的话,那我只有把我家养的那条龙送去给你们解剖研究了,给我地址,V我五百运费,我给你们寄去

A周江

A周江

2025-04-17 00:20

你说风筝是怎么飞起来的?空腔,扁平,然后就龙就被大风刮起来了呗,不然为什么每次龙出现的时候都要电闪雷鸣刮风下雨?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2025-04-17 00:25

云从龙,风从虎,龙可能是攀云飞行

信中余

信中余

2025-04-16 12:51

仙人、罗汉两个层级的生物,飞行的原理,仅学过物理的科学家不懂!唯行者能够知道和做到。菩萨们飞行靠驾祥云。再上一次第是乘乌龟,知道的就更少了!

怼穿肠

怼穿肠

2025-04-16 12:08

水里带电都能有!能飞不是正常么

123

123

2025-04-16 23:23

龙在空气里,感觉和鱼在水里游一样。

天合

天合

2025-04-16 14:20

如果真的有龙,从物理学的角度来看的话,就是在拿蚂蚁的物理认知来推测人的物理认知,

我不是专家

我不是专家

2025-04-16 21:57

既然有电鳗会放电,那有龙有什么奇怪的

用户86xxx05

用户86xxx05

2025-04-16 13:58

问帝师就行了,他见过[得瑟]

矛盾天师

矛盾天师

2025-04-16 13:28

克拉克·肯特:哦,飞行啊?生物立场呗,这不是很正常的事么[吃瓜]。

123456

123456

2025-04-16 17:43

如果一个生物能够直接吞噬恒心作为能源,做到这些很难吗?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2025-04-17 23:14

别想了,世上要真有那种没有翅膀就能飞的龙,呐肯定,历史出现断层了,说不准真有人能轻松单手举鼎,关键是要找这样的龙再来说话,不然完全是骗热量[静静吃瓜]

远方

远方

2025-04-16 15:43

那是跨纬度生物,你的物理定律对他不适用

光彩盛年2002 回复 04-17 12:17
是从北纬跨到南纬吗[微笑]

!!农村娃

!!农村娃

2025-04-16 17:13

我就是龙

用户16xxx12

用户16xxx12

2025-04-16 19:09

就像你出生贫困无法想象富人的生活如何奢侈,你能想象的极限是富人有无限量的肉夹馍。

怕冷不怕热

怕冷不怕热

2025-04-18 00:27

乘清气兮御阴阳

术士

术士

2025-04-16 09:29

龙会打雷发电,电解水,生成氢气和氧气,氢气燃烧产生动力,所以龙又会喷火,燃烧产生水,所以龙又会下雨。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025-04-16 13:42

用人类物理知识解释神物的现象?脑袋被大象踢了吧?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025-04-18 00:31

反重力技术

RFDC

RFDC

2025-04-16 13:40

真的有龙,这是不用质疑的,我很多朋友说他被一条龙服务过

木-木

木-木

2025-04-19 06:43

龙是会法术的,不是我们凡人能理解的

海思

海思

2025-04-17 20:29

神魔系,你还要个原理?能搞懂这个原理,你就可以修仙了

xvjiliang991

xvjiliang991

2025-04-18 15:05

你这个反引力就很违反物理学

choye

choye

2025-04-19 17:53

来说一下ufo的飞行原理[得瑟]

me

me

2025-04-20 21:44

[吃瓜]如果龙是纯能量构成的呢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2025-04-20 20:41

这还用问,放p助推飞行

午夜阳光

午夜阳光

2025-04-18 23:18

应该是飘不是飞

偏执你的美

偏执你的美

2025-04-20 12:39

闲得蛋疼

俯视东方

俯视东方

2025-04-21 15:15

龙是真实存在的,要不然12生肖也不会有龙,我真见过龙

黑暗潜伏者

黑暗潜伏者

2025-04-22 00:48

百分百有龙🐉我一个朋友帝师见过。[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国傅任南非

国傅任南非

2025-04-22 21:12

那我得跟你说说三体里边的智子了,龙就是很多个智子堆叠而成的

啾啾啾啾啾

啾啾啾啾啾

2025-04-22 06:40

科学可以解释玄学,但不是用这么低级的科学知识

春雨

春雨

2025-04-24 18:51

龙更可能是闪电的化身。古时候人们对自然现象的恐惧与敬畏,看到闪电的威力无法理解,就有人绘制出闪电的形状成为图腾,闪电图腾的变种就成了龙。(至于为什么把闪电绘制成现在龙的样子,大概是各种图腾都有实物,闪电没有人看到过真身,又在下雨天出现,通过与动物的比较想象最终成了现在我们看到的样子)

春雨 回复 04-24 19:03
你看这个这个在远古时代的时候,这个世界各地对这个图腾崇拜有有老鹰崇拜,还有就是对太阳的崇拜,对月亮的崇拜,对牛的崇拜是不是甚至有对猪的崇拜?但是你发现真正我们中华民族好像没有说对那一个自然的动物还是或者是能看到的一种天体做崇拜,

青风一无忧

青风一无忧

2025-04-26 10:53

和我想的一样,龙在空中,就好比鱼在水中,

境·界

境·界

2025-04-25 09:05

龙是可以喷火的,这说明他是内燃机驱动的

天崖

天崖

2025-04-26 13:59

我们理解的飞行只不过是龙在空气中游泳

2019-2205

2019-2205

2025-04-27 17:16

[得瑟]这问题要问如果

二减一等三

二减一等三

2025-04-26 14:06

掌握了法则的知识。就像缩地成寸

pure~pear flower

pure~pear flower

2025-04-26 20:14

都踏马真有龙了,还在乎啥物理角度

用户72xxx50

用户72xxx50

2025-04-28 19:24

怕违背物理学,研究终会突破,将龙灭绝,不然人类随意外太空穿梭。

雨山晴

雨山晴

2025-04-28 05:06

世界上生物的技能千奇百怪,谁能想到比如小小的电鳗能发出那么强的电压。还有屁股能喷出高温的体液的小虫等等,以为深海生物各种技能。龙万一身体也有反重力的构造呢,岂不是就可以翱翔天空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至死是少年

至死是少年

2025-04-28 13:59

我都特么修仙了,你还在跟我讲科学?

恨灬貓

恨灬貓

2025-04-28 07:20

龙根本不是我们这个维度的产物

会赢

会赢

2025-04-28 16:05

龙的这种身体结构。。就找不到吃的。

狂风

狂风

2025-04-28 12:02

这个宇宙或许有能够靠磁场飞行的生物,这都是有可能的。毕竟地球上就有能够放电的鱼,能够打出超音速攻击的虾,能够长出金属外壳的锅牛,放到整个宇宙,什么样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什么样的生物都有可能出现

夏蝉不知冬雪

夏蝉不知冬雪

2025-04-28 15:33

12生肖中有11种动物都是现实存在的,我估计在远古时代有类似龙一样的动物存在

邓绍荣

邓绍荣

2025-04-28 20:37

更累?

今日之事

今日之事

2025-04-15 13:11

原理?用意念就行[得瑟]

魅力科学君

魅力科学君

解读科学知识,探索科学趣闻,感受科学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