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预制品,广式早茶基本已全军覆灭?网友:预制品正在毁掉粤菜

代珊说旅游 2024-04-27 19:47:09

马上又是五一假期了,不少朋友要出门度假。前几天有两个朋友问我,说都不想逛什么景点,只想去广州吃几天。

去到广州,是总要去吃个广州早茶的。朋友问我推荐哪家?

关于广州的广式早茶,网络上比较有名的就是陶陶居和点都德之类,在广州有很多的连锁店。但是广州本地的朋友,说大多不去这两家店。

说陶陶居一般都是年纪大的本地人会去,而且需要早起去占位,因为无法预定。而点都德,不是传统的广州早茶,也不推荐。

还有朋友推荐广州市荔湾区的泮溪酒家,说环境很好。而本地朋友却说,那是接待旅游团的地儿。

广州本地的朋友说,点都德名扬省外,在广州什么都不是。想吃到名粤点,最传统的去白天鹅、广州酒家、陶陶居、莲香楼、永利饭店等。近一年后起之秀,非“蔡澜点心”莫属。

上一次我的广州之旅,我还是去了广州酒家和陶陶居。

广州酒家在广州有很多的分店,一般就近选择就可以,大多数时候都需要排队。

这42元一份的虾饺,按口感应该不像是预制品?

粤式早茶也是粤菜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肠粉、叉烧包、虾饺、烧卖等为代表。

不过我把在广州旅行去吃早茶的图片和体验分享在网上,很多朋友都说:你吃的大多都是预制品,广式早茶基本已全军覆灭了。

这一份虾饺,很难吃出是现做现蒸的还是预制品。

我个人觉得,比如这43元一份干炒牛河,应该都是新鲜现炒的,不该是预制品吧?

看了一份资料,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数据,目前预制菜行业下游最大的需求来自餐饮企业,占比达80%。

小吃快餐店、连锁店、主打外卖的餐饮店、乡厨、团餐食堂等是预制菜应用的主要场景。其中,一些头部连锁餐饮企业中预制菜使用比例已经较高,部分餐厅八成以上的菜品是预制菜。

随着锁鲜技术、冷链技术的发展,预制菜菜品种类越来越丰富,部分高端餐饮、酒店宴席也开始频繁使用预制菜。

也许你不知道,你常去的连锁店、加盟店、大商场里的快餐,例如那些“啫啫煲”,“烧烤店”,“韩日料理”,诸如此类,99%都是预制菜了。

只有真正地道的农家乐、私房菜、大排档还有机会现炒现卖,但很多只在老街老巷,或者郊区才有了。

记得上个星期我和朋友去了一家连锁餐饮,面食都是冰冻加热,都没有热透,一看就知道冰冻加热的。

我们来看看网友们是怎么说的:

一位广东的网友说:“过去天天去喝早茶,现在一个月也去不了一次。”

“早就发现早茶已经预制了。”

“现在广州茶楼饭店再没有一家设置有点心部。”

“发现店家是直接从三五袋子里面拿出的小笼包蒸的”

“预制品稍微加热就上桌了,大部分还都是温凉的。”

“不允许使用明火,几乎都是预制菜。”

“使用过多的预制茶点,失去了自家之所长。”

不过也有广东的朋友持反对意见说,放心,想糊弄本地老广是不可能的。

那去广州旅行,你能推荐哪一家广式早茶,不是使用预制菜的么?我来推荐给我朋友们。

139 阅读:104579
评论列表
  • feideko 295
    2024-04-28 02:50

    想要不吃到预制菜,只要记住以下几点就行,第一,但凡是连锁店不要去,连锁店就是靠预制菜才能各分店都统一口味和出品标准的。第二,看不到加工场地和师傅现场制作的不要去,好比现在很多包子店,就租一个几平米的小店面,连揉面的案台都放不进去,也看不到师傅在制作包子,却能够24小时不断的出售包子,其实就是拿冷冻包子来蒸的罢了。第三,店铺里放置太多冷冻柜的不要去,第一是食材不新鲜,卖不完的食材太多才需要存放,其次的就是需要放置太多那些预制的冷冻半成品了,才会这样。而普通的大排档或小店,但冷藏柜可以有几个,毕竟要放饮料或啤酒那些,但冷冻柜一般不会超过两个,超过两个的基本都是有问题。

    feideko 回复:
    你没看清楚文中的主题吗?主要针对的是广式早茶,没必要拿牛腩粉这种特殊的来抬杠,广东很多大排档式的早茶,人家直接就是让你看到很多阿姨在那里现场手工制作的,这种现场制作的就可以放心的去吃,还有广州佛山有很多专门制作猪杂粥和牛肉粥的店铺,那些猪杂和牛肉都是新鲜的,摆在桌面上让你自己去挑,挑完了才拿去煮,有些牛肉新鲜到还会跳动,这种就是基本能让你看到加工现场的,要吃就得挑这种的来吃,基本就不会吃到那些冷冻预制菜。
    feideko 回复:
    呵呵,我就是开包子店的,我店里卖的小笼包才6块钱一笼,一笼里有15个,都是现做现蒸,现场加工让顾客看得到的,就问这个价格贵吗?说白了不就是现在的年青人开店既没技术,还想偷懒,毕竟搞个半成品来一蒸就行,省事嘛,这就是为什么现在那些连锁店能够靠加盟骗钱的原因,不就是符合了你们这种想偷懒省事的心理吗?你看现在满大街的奶茶店,便利店就知道,全是想搞这些没技术含量又能轻松赚快钱的玩意。
  • 2024-04-28 04:50

    当过厨房,就算不是预制菜。也是一堆味精调料。炒粉,无非是生抽+老抽+蚝油+鸡精粉之类的。煮粥也是鸡精+浓缩鸡汁之类的狠活。 别怀疑,就是预制品。真的手工制作无冷藏过夜,那家店起码3点开始忙。

    Sirius 回复:
    就是没地方喷了,拿这正常调味品来挑刺
    六个六斋 回复:
    牛逼!酱油,醋,糖,酒都没有?这么搞估计姜葱蒜也不用吃,其实按我理解你家都不用煮了,生吃就行!
  • 2024-04-27 23:23

    你只看见了粤菜,放眼整个中国餐食,会发现出奇的一致[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4xxx53 回复:
    粤菜预制菜使用率算最低了 但是现在也逐步沦陷了,更不用说川湘菜,可以做到100%
    用户12xxx75 回复:
    还好,武汉三鲜豆皮都是现场制作的,好吃。
  • 2024-04-28 02:36

    广州酒家卖冷冻食品的,他的点心是不是预制菜,你自己去比较一下!

    阿卡丽 回复:
    别说连锁店了,就连陶陶居也是95%以上的预制菜[笑着哭]
    ppddwoaini 回复:
    很简单啊,房租费贵了多少,老板为了找补,建立中央厨房,干掉大厨就好
  • EP NO1 87
    2024-04-28 08:47

    记得三十年前 老茶楼早上六点开门,点心师傅二三点就开工了。如今七八点才返工吃什么用屁股想都知道。

    只要你能吃苦那就会有吃不完的苦 回复:
    二十五六年前我们三兄弟跟我爸去深圳找朋友,十来个人吃90多,我自己都觉得好便宜,不过那时候工资也只有大几百
    天鼓雷音 回复:
    30年前排骨,凤爪,那些才1.5块,怎么就吃不起了[笑着哭]
  • 2024-04-28 05:47

    预制菜会干掉餐馆和㕑师,最后会干掉中华美食

    用户10xxx43 回复:
    不会!☞干掉的是以美食为生意的人!本人喜欢自己买餸买料自己做美食或与人分享!相信喜欢饮食的行家也不小!所以干不掉![呲牙笑]
  • 杉木 70
    2024-04-27 23:06

    人力成本的上升,全现做,可能李嘉诚消费得起。现在的师傅也不愿意那么辛苦了

    用户51xxx43 回复:
    所以你就看到人家现场表演秀[得瑟]饺子皮是预制的,饺子馅也是预治的。人家可是直接全预治[得瑟]但加个现场表演,可以卖更高价更好卖。
    我不是蜗牛 回复:
    只是现包而已,其它全是预制的
  • 雲TA 66
    2024-04-28 05:00

    是的,传承的灵魂丢失了[汗]

  • 2024-04-28 01:19

    基本逻辑都讲唔清楚,预制菜如何不是现蒸?所谓手工菜蒸好放半天以前倒是很普遍。最简单一个例子,稻香最早用中央厨房,号称现蒸,当年打趴一大堆老式推车仔茶楼,现在还能看到几家?那口味还有几个说好?再讲所谓手工点心,以前师傅2点开始准备,中午下班,下午茶,夜茶的点心很多也是上午做好放冰箱,跟中央厨房的又有多少区别?

    你的爷 回复:
    区别大了。流水线产品跟大厨做的,真当那味道别人尝不出来?
    届不到の恋爱 回复:
    预制菜是工厂流水线出品,是工业品,怎么跟师傅的手工比,粤菜的鲜丢失反而添加剂来凑。
  • 2024-04-28 10:29

    之前就有人话要废粤语,而家又准备废粤菜,本地人大部份都郊外或外市买楼,迟早广州都冇埋。

    阿阿阿阿啊 回复:
    广东起码还有人,我们老家年轻人都跑外地了,只剩下老人了。
    新丰CNC 回复:
    现在小孩好多不会粤语,普通话就两广强推。两广文化很快就灭亡
  • 2024-04-27 21:39

    完全预制菜还不至于,大一点的酒楼还是比较注重出品的。虾饺、炒牛河这些经典还是能吃出来的。但越来越贵倒是真的。

    天天阳光 回复:
    现在什么都在涨价,就人工工资竟然掉价!
    用户80xxx51 回复: 天天阳光
    10年前打螺丝2800,现在打螺丝5800,
  • wty 44
    2024-04-28 00:25

    只能说是预制菜的一种,这种连锁店更应该叫中央厨房。

    最强嘴遁 回复:
    我不认同
  • 2024-04-27 23:05

    没可能,炒个湿牛河难道是预制菜,点个现碌青菜,也不是预制菜。老点一些猪脚,丸子,自己喜欢点预制菜,没办法。

    穷小子 回复:
    你就说商场里能不能吃到炒粉,商场是不准用灶的,请问他怎么炒?
    君陌 回复:
    我亲眼见过蛋炒饭都是预制的,微波炉加热
  • 2024-04-28 12:35

    多伦多的粤菜真是没有被资本入侵,保留了古代做法,真是比广东的好吃到不知道哪里去

    唐伯虎点蚊香 回复:
    难得喔,我这边的粤菜比广州差,特别是鸡不得,白切鸡无一个做得好
    用户63xxx36 回复:
    就一个白切鸡外国就要冰鲜鸡,食材差一大截
  • 2024-04-28 07:33

    去饮茶最傻系食虾饺,几十蚊一笼,还不如点斤白灼虾。

    用户44xxx56 回复:
    一斤白灼虾100+[不开心]
  • 2024-04-28 12:54

    别说吃食,在广东,连人都不新鲜,常年冷气房里煲着的

  • 清茶 30
    2024-04-28 20:04

    广州的外卖百分之九十九是预制菜

  • Ai 29
    2024-04-28 05:23

    早市基本都是头晚准备,第二天加热上得啊,不然你人手再多几倍都搞不过来,况且你嫌弃蒸笼的是冷柜出来的,那就点现做的啊,蒸肠粉,生滚粥,干湿炒河,汤粉汤面,是没有东西给你吃了?

    果农 回复:
    小编说的工厂生产那种
    Laoou 回复:
    粉肠的米糊是昨晚磨的,预制的。磨米糊的米是去年种的,预制的。种米的种子是大前年留的,预制的。种稻子的水是百亿年前的,超级预制的。
  • 2024-04-28 08:40

    蔡澜点心係现做?小编识条铁咩,不要问我怎知道,因为我住南沙的

    解七 回复:
    南沙边度
  • 2024-04-28 16:18

    其实我不赞成预制菜,也不反对预制菜,但是酒楼要明确写明本酒店所有菜品茶点现做现卖,或者写明本酒店有提供预制菜,等消费者选择,消费者也有知情权对吧!其实预制菜对口感,营养,健康是有影响的,做生意要讲清讲楚,你情我愿就0K

    无敌浩克 回复:
    如果说明白是预制菜的话,估计就没人去了,酒家就是打一个客人不知道或者对预制菜不够了解而已,如果都说明白了哪些是预制菜,这些菜还能卖出去吗?
  • 2024-04-28 11:13

    但凡需求量大的,好难不预制

  • 2024-04-28 17:38

    是不是预制菜先放一边 主要是价格已经贵到没边了!随便一份炒牛河40多 一份虾饺50多 二个人一顿早茶没300吃不了[得瑟]真是价格和香港接轨质量还差一大截[点赞]

  • 2024-04-28 09:24

    预制菜+外卖,才是毁掉中华美食的根本!

  • 2024-04-28 01:19

    基本逻辑都讲唔清楚,预制菜如何不是现蒸?所谓手工菜蒸好放半天以前倒是很普遍。最简单一个例子,稻香最早用中央厨房,号称现蒸,当年打趴一大堆老式推车仔茶楼,现在还能看到几家?那口味还有几个说好?再讲所谓手工点心,以前师傅2点开始准备,中午下班,下午茶,夜茶的点心很多也是上午做好放冰箱,跟中央厨房的又有多少区别?

    丁孑孓 回复:
    批量生产为了口感会加科技狠活的[哭笑不得]这个食品部门又不抽查,预包装食品食药还抽检,中央工厂食药基本不抽检[哭笑不得]
    用户10xxx06 回复: 丁孑孓
    別偷換概念,科技狠活都多少年了,牛肉膏這玩意兒都十幾年了,跟是否預製有關係?
  • ggg 20
    2024-04-28 08:37

    现在有些老字号点心店都用机器量产小笼。看到小笼包上机器的压花褶皱真的让人难崩。口感完全不样

  • 2024-04-28 15:19

    没办法 新鲜的最起码要两三点起来准备 人家开店也要注意休息了时代变了大势所趋

    丁孑孓 回复:
    你懂个锤子,中央工厂往里面添加科技狠活完全靠自觉,这么多年就没看到食药抽检这个,他们都是抽检预包装食品,你要吃预制菜你就去吃
    foxwu 回复: 丁孑孓
    说的好像小店就特别良心不用科技一样,傻不傻啊
  • 2024-04-28 09:25

    花园酒店就有点心部 ,凌晨3点上班

    东莞用户2158 回复:
    大酒店一般都是现做的
  • 2024-04-28 11:22

    连广式茶楼面向人群本就是周边街坊同熟客的基本常识都没有,识少少扮代表,快食你快餐啦,粉肠。

  • 2024-04-29 20:22

    一个都在喊着全世界第一,却出不了省的东西[打脸]

    人间最爱是清欢 回复:
    外国?那玩意儿能叫饭?
    人间最爱是清欢 回复:
    见了啊,楼下粤菜什么牛肉汤馆,开了仨月倒闭了
  • T-MAK 19
    2024-04-29 18:54

    预制菜坏的不仅是粤菜文化,更有甚目标是想毁掉中国饮食文化。

  • 2024-04-28 12:36

    没灵魂!简直就侮辱佐啲广东早茶!!本地人醒醒啦,食呢啲咁鸠㲺样嘅预制菜会食坏人嘎

    杠贴是怎样炼成的 回复:
    问题系预制仲要当新鲜的价格卖[得瑟]
  • 2024-04-28 17:14

    大多数都是在食品公司进货,基本上都没有传统风味。大约半年前,去了一次陶陶居饮茶,点了几款算是比较好的。但第一眼看见就大失所望,入口一食,更加失望,一点都不好食。只有结账不食了。

  • 2024-04-30 23:50

    十年前我就到处说广东粤菜迟早毁在潮汕奸商手上。可惜广府人打了几千年广告。毁于一旦。

  • 2024-04-27 20:33

    宁愿开车去清远喝早茶

    飛髪-車-手 回复:
    清远也一样,都是预制品。都不爱去了。所以很多茶楼倒闭了
    乡村老军医 回复:
    喝早茶不知道。但去清远农村吃饭真是美味。连条菜都清甜的,想想流口水。以前考驾照就是去清远的,去到必去吃饭,我请人吃[爱心][爱心]
  • 2024-04-29 09:22

    整个中餐都毁了,最终后果是人都毁了,商人没有底线,天上的看不到人间

  • 2024-04-29 15:52

    现在很难吃到一盘正儿八经的炒菜;预制菜吃上几回,还是回家煮面吧。

  • 2024-04-28 16:42

    上菜慢了又催[笑着哭]现在饭店不都是预制菜,稍微热一下就可以了

  • 2024-04-28 09:00

    广州的黄沙地铁站,地铁口广场有家《纯在》茶点就是纯手工的。因为我在里面打过工。其他什么酒楼很多基本都是预制品。

  • 2024-04-29 01:02

    已经没有了饮茶的兴趣了。偶然一次,真的是为了填肚而不是去饮茶。

  • qian 15
    2024-04-28 06:55

    一笼排骨28蚊得几粒,仲要系冷冻食品,饮茶还不如点菜。

    梦里徘徊难自量 回复:
    红肉的就不是冷冻的?
    用户11xxx75 回复:
    要啤水的啊,冻得出白色就真省钱了。唔识就米讲。
  • 2024-04-30 05:58

    现在为了减成本,减人手大部份都是咁做

  • 2024-04-28 08:32

    也不看现在多少人吃 消费。小店因为成本考虑可能还自己生产。大店 连锁店 肯定都是中央厨房配送。你看到的连锁店基本都是预制菜。洋快餐都是预制菜。

  • AnnLee 14
    2024-04-28 16:55

    所以我有近十年没有去喝茶吃点心的原因了[流鼻涕][流鼻涕][汗]

  • 2024-04-29 09:22

    酒楼点心类大部分都是冷冻食品,再加热的,炒菜大部分都是现炒的

    杠贴是怎样炼成的 回复:
    炒菜的肉也是预制,鱼片甘食鲜的也都可以有冻品
  • 2024-04-29 00:12

    其它的不说,早茶点的蒸品绝大多数都是预制[得瑟]轻轻一想就知道[流鼻涕]有多少家茶楼酒店能请一大帮人来现做[流鼻涕]不想吃的就老老实实在家做早餐吃[流鼻涕]没人拿刀枪逼你去饮早茶[流鼻涕][得瑟]

  • He 14
    2024-04-29 19:37

    不是预制菜的话,怎么有高利润?

  • 2024-04-30 13:35

    白天鹅不是预制

  • 2024-04-29 09:15

    现在的生活节奏那么快,酒楼的量产规模和效率,推动着预制菜向前发展,这是趋势,无可阻挡的,把市场扩到整个中国,卖到北方去,只能把点心急冻起来。只要不放添加剂防腐剂,就比一般的预制炒菜吃得放心。

  • 2024-04-30 08:28

    街边小店都是预制菜

  • 2024-04-29 17:18

    这价格对于我来说有点高了

  • 2024-04-28 08:48

    又卖广告,误导市民

  • 黒巣 13
    2024-04-28 16:46

    中央厨房和预制菜都搞不清楚,所以说网民多弱智就是这个道理

  • 2024-04-28 22:16

    现在喝茶大部分都是预制菜加热……虽然知道是必然的结果,但觉得去了没什么意思~

  • 2024-04-29 00:01

    我是广东人都接受不了,这三个蛋大的肉丸要四十多元?

  • 2024-04-29 00:45

    半成品吧

  • we 13
    2024-04-29 01:18

    国家应立法规,规定餐饮行业向消费者出售菜品时应告知消费者是否为预制菜,消费者有权选择。预制菜正崔毁中国的美食。

  • 2024-04-28 12:52

    为什么要发明冰箱冷柜?

  • myslj 13
    2024-04-29 20:54

    失去烹饪的灵魂,再怎么吹,都是利益的驱使。

  • 2024-04-29 15:07

    预制菜没有灵魂

  • 9527 13
    2024-04-29 06:45

    真正的 现做的早茶在江苏

  • 2024-04-29 04:20

    现在预制菜必须有个标准,像饺子馆,都是包一堆放冰箱里,按上面的说法,这也叫预制菜。

  • 2024-04-30 15:05

    基本都是工厂产品,手工没了。

  • 2024-04-29 07:55

    咱们国人,就非要将自己搞死,往死里搞才叫一个开心,毛病啊。做点实事吧,别都做喷子,做些对国家发展有益的事吧

  • 2024-04-29 02:34

    收房租都没时间,喝个卵茶,退出历史舞台也行

  • 2024-04-30 08:34

    说得那些粤菜以外的菜式尤其是重辣重酸重口味的菜系就天天新鲜,份份现做一样[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29 10:24

    茶楼的点心有可能是预制的,但粥类如煮鸡蛋粥,牛肉粥,猪杂粥汤粉就一定是现煮的了。

  • He 13
    2024-04-29 19:40

    以前的肠粉都系磨米的,家下直接买带包装的加热就得了[哭笑不得]

  • 2024-04-30 12:33

    有本事就出去,当个牛马还嫌这嫌那。莫说预制造菜,就是潲水也得吃下去。这都还得感恩他们赏赐,不然风都没喝的。

  • 2024-04-30 15:27

    死贵还难吃,不如6块钱的蛋肉肠

  • 2024-04-29 19:45

    观绿茶居呢?听说不错,是老派广式茶楼,次次都太多人而放弃。觉得广州酒家,潮濠还可以

  • 2024-04-29 16:46

    基本都是预制菜,我去吃夜宵的时候发现的,看着那些包子和凤爪从冰箱拿出来的。当然,麦当劳和肯德基也是预制菜和冻品。

  • 从前 13
    2024-04-29 18:12

    广东早餐全是味精,鸡精味

  • 甜鱼 13
    2024-04-29 11:44

    科幻小说,末世文里面,凡人只能吃能量棒,以后是这个发展方向

  • 双鱼 13
    2024-04-30 07:02

    本来就不便宜,但是吃的就是你这个味道和功夫,你这都上预制菜了,那还花这钱干啥,又不是有什么大病。。。[狗头]

  • 2024-05-02 02:17

    [得瑟][得瑟][得瑟]这是黑粤菜的吧,虽然我不敢说粤菜没人用预制菜,但是粤菜用预制菜肯定没有川菜,湘菜那些用的预制菜多

  • 2024-05-02 17:03

    我知道现在酒店的梅菜扣肉百分之百是预制菜

  • 心情 12
    2024-04-28 09:51

    肯得鸡麦当牢

    作者回复 回复:
    肯麦肯定都是预制的啊,里面那些东西都是做好放在冷库的,用的时候用热水加热,炸,或者煎
  • 2024-04-28 22:50

    16年吃过广州酒家,还可以

  • 2024-04-29 19:21

    用预制菜,省厨师呀[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当歌 12
    2024-04-29 01:19

    贵啊

  • D L M 12
    2024-04-29 12:48

    这叫中央厨房,在品质管理,源头把关上,能做到极致

  • 2024-04-29 19:32

    怎样定义预制菜,像陶陶居这种连锁,假如他们点心不是在店做,而是统一一个工场凌晨做好当天运到各个点面蒸给你,这种算吗?这种跟在店面凌晨做好,早上蒸给你有什么区别。

  • 2024-04-29 15:23

    道谷

  • 2024-04-29 20:05

    传统的饮食文化要不就转变成资本,普通人吃不起,要不就是科技与狠活,自己做的才放心。

  • lucas 12
    2024-04-30 01:00

    预制菜预制品还是不一样的,他只要是新鲜食材给你提前烧好就很不错了,总比开袋即食的强,你真要现烧,只怕你吃不起,一个炖菜几个小时,你给厨师开工资吗

  • 2024-04-29 07:17

    不在广东本地的选择性喝早茶,其他都不去

  • 2024-04-29 20:09

    为什么预制菜普及了,最主要是压缩成本,特省人工,特别是小餐馆,外卖平台抽佣有多狠,商家还得给现金红包刷好评,你不给红包,人家给差评你,不压缩成本喝西北风,全给平台赚了,商家不过就是平台的打工人而已。这就是大力发展线上平台的后果,后遗症会接踵而来。

  • 2024-04-29 20:19

    还加老鼠味道品,有鼠味吗?吃的都黑篮巴水物,吃的都垃圾,外地人吃的卖都是好的,吃早茶都是贪小便宜所享受结果,我从不吃冻品之物,特别是肉类,在酒店想吃新鲜的发梦吧!

  • 敏儿 12
    2024-04-30 09:03

    人家只是当天一个大厨房统一做好配送到各店

  • 2024-04-29 08:57

    蒸点心是明火,我们有这么无知吗,撒谎都不想一下逻辑

  • 2024-04-29 09:19

    这是毁灭一个文化,毁灭一种传承,文化和传承都没了,有希望吗?

  • 2024-04-29 19:43

    [赞]

  • 2024-04-29 07:07

    没有点心房的早茶一律不去,一定要去的也点现炒现做的

  • 星语 12
    2024-04-30 10:00

    煎炸那些大部分预制品

  • NATANT 12
    2024-04-30 11:51

    我都是请大厨自己煮[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30 09:33

    不是预制品不好,而是既然是预制的,你就值不了这么贵,毕竟人家到你这图的就是一个新鲜。

  • 2024-05-01 20:55

    我们县搞的透明餐厅,炒菜过程顾客全程都能看见,就是收拾卫生太麻烦了,天天刷

  • wjhz88 12
    2024-05-01 07:26

    以前没有冰箱冰柜,没法预制,说到底不怪人,是科技改变了社会

  • zyr17 12
    2024-05-02 13:13

    去过广州酒家和陶陶居,前几年吧,那时候感觉挺好的。

  • 2024-04-30 10:32

    同感

代珊说旅游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