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过孩子就知道很多东西都是基因决定的

阿康四岁 2023-12-06 11:45:07

养过孩子就知道很多东西都是基因决定

(图片源于网络,侵删)

69 阅读:52431
评论列表
  • 2023-12-11 09:49

    天生的因素占七成以上。后天就是教育给小孩指明方向,但也不一定有用

    落落 回复:
    慢慢磨呗,总比不管好的
  • 2024-02-23 09:18

    我就是搞教育的,影响人的因素第一个就是遗传,谁也抵不过遗传的力量。但是,绝大多数都是普通人,大家基因质量大差不差,所以别怕,好好努力吧

    长涛千万里 回复: 小丸子
    一个公司一定会有总经理,也一定会有工人,看开了想通了就好。
    小丸子 回复:
    你是搞教育的大概也知道有特别优秀的也有特别差劲的学生,我家的教死也不会那种
  • 2023-12-29 10:18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用户13xxx46 回复:
    是的,我就是再穷,能过日子就行。懒
    用户14xxx33 回复:
    反了,七分天注定,三分靠打拼
  • 2023-12-08 13:08

    确实如此,天赋和遗传占了绝大多数的影响。

    用户18xxx82 回复:
    那些教育从业者宣扬后天因素是为了提现他们的利用价值 价值高他们得的也就多
  • 2023-12-09 12:49

    家教才是最重要的,大部分青少年衡量一件事的接受程度,就是家长有没有也干过。很多结果,都是潜移默化造就的。

    用户13xxx15 回复:
    性格和智商真是胎里带的,家教最多起个百分之十的作用。懂事的孩子不用教自己慢慢都明白道理,不懂事的孩子教他也是对牛弹琴,两个孩子了,切身体会。
  • 2023-12-10 18:49

    人类染色体23对,遗传智商的基因一定落在性染色体x上吗? 线粒体中也有遗传基因,精子尾巴大量线粒体作为能量引擎,虽然和卵细胞结合后尾巴消融部分也会进入卵细胞形成受精卵。 所以在遗传表达上,我认为性别不是占据主要因素,只是某些特定遗传疾病(特征)会通过性别表现,很容易验证,所以孟达尔在这方面首先有所学术突破,世人因此特别以为好像大多数遗传表现都会印证在性别上这是错误的。另外,除了智力遗传和性别的关系不具备科学理论和统计学关联外,我想民科点说,影响智力(或者说神经系统)的关键一是神经系统的营养发育,大家都正常的情况下智力情况呈现正态分布,所以正规医院永远没有测智商的除了智力有问题的孩子有测量方法。二是,先祖记忆,也就是你的基因带着祖祖辈辈遗传物质,有先祖经验,所以在面对有些问题时,有灵感,有超越一般观察的角度

  • 可楽 16
    2023-12-15 06:16

    小孩膽小上幼兒園時經常囑咐她,別人打你打回去,打不過凳子蓋頭(塑料凳),上初中了甩了鹹豬手1嘴巴子被老師批評了,回來說以前不敢蓋頭,現在被逼急了真敢[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1-29 04:55

    智商是天生的,性格不是!普通家庭的娃潜移默化的像身边人。叛逆的,绝对是教育出了问题!再叛逆和性格暴躁的娃,按照部队那种教育方式。一样被训的服服帖帖!一个人只要他心里没毛病,怕死,他的性格就能被驯服!不信的、看看那些坐牢的!不怕你天生的横,只要你怕死,横也给你打个结!

    Byron 回复:
    性格天生绝对占大部分,但凡你生两个以上就懂了,孩子还没学会爬就有明显的性格差异,听懂说话的时候性格基本已经定了的,你说的叛逆和驯化,不是性格问题,是正确的三观和习惯的培养导致的,特别是习惯,小时候影响特别大
    用户39xxx70 回复:
    性格双胞胎出来的性格都不一样 智商 性格后天都是可以调整的
  • Tan 14
    2023-12-12 08:45

    没带娃之前我也是认为后天环境很大影响,有娃以后买了很多教育的书不打不骂跟着书上的引导来。比如小孩子拖拉不出门,书上教育不要重复喊试着说:汪汪队请集合,娃应该说:收到!集结完毕!可是我娃说我要看汪汪队,我不上学了[笑着哭]。愣是不出门了,打一顿就好了!后来我想每个娃都不一样,按书上这样教跟流水线有什么区别,只要以后三观正有出息让他报效祖国,没出息承欢膝下就行了

    喽布悠抖 回复:
    我小孩出生,父母就要求按教育书上那样不打不骂,理论一套一套的,根本没用,小孩不听话的时候就要揍而且不能吓唬,下手一定不能手软,所有事情直接讲底线,不要退而求其次,否则孩子会有试探你底线的习惯
  • 2024-02-01 15:27

    性格是天生的,但是后天教育也很重要…我儿子性格很犟,而且不会体谅人,同样一两岁时候,出去玩让我抱,我对女儿说妈妈累,女儿就不让抱了,儿子不行,累你累,反正就要抱,累死也不关我事…但是我还是给儿子关爱,每天抱抱他亲亲他,告诉他我爱他,一两年时间吧,终于会心疼人了,不再枕我胳膊睡了,说怕我疼,类似的事很多,我就感觉付出终于有回报了…

    用户34xxx03 回复:
    争宠吧
    长涛千万里 回复:
    所有的一切都是天生的,我们能给予的就是各种输出,至于他们懂不懂能不能真的学会、学到那都是命,不然算命的没法算就得失业了,但是不同阶层的人受到的影响多少都会不一样。
  • 2023-12-07 15:13

    爱因斯坦表示没有意义,有概率就有特例

  • 2023-12-11 09:14

    能改变的比例不超过30%吧,每个人都带着前世的业障重重,有好的有坏的。

  • 2024-01-31 09:28

    我爸我舅妈打架一把好手,教老大都不会还手。但是她认定不和这个人玩儿,就不来往。老二矮的不行,还手,但是从小在我们仨的爱浇灌大的,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门儿清,幼儿园混的不错

  • 2023-12-29 12:26

    世人都有罪性,亏缺了神的荣耀[得瑟]

    囧囧有神的哥哥 回复:
    有罪法律会定,这个神凭啥定
  • 2024-01-04 21:25

    真的遗传占的比例太厉害了,我儿子性格就像我 胆小懦弱 有贪玩 爱哭

  • 2023-12-29 12:25

    世人都有罪性,亏缺了神的荣耀[得瑟]

  • 2024-01-31 12:13

    所以古代斩草要除根有道理的,性格真是遗传

  • 2024-01-31 10:21

    其实不能完全说是基因的问题。家教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样是调皮捣蛋,有的无法无天,有的还是可以控制。同样是胆小谨慎,有的会慢慢自闭,有的也是可以融入群体的。后天的习惯和引导很重要

  • 2023-12-11 12:43

    一年级做初一的立体几何?

    用户13xxx03 回复:
    立体几何是真的看天赋的,有的小孩看一遍书就会了,有些死教不会,初一的立体几何不怎么需要计算对基础要求不高
    蔷薇 回复:
    还是没人教的情况下,哈哈哈,我咋觉得他家就是重男轻女呢,没人教过,幼儿园小朋友就自己会自主阅读了,穿越来的小朋友吧
  • 2024-01-02 07:08

    不确定的东西还有很多,为什么同样父母生的几个孩子智商不一样?差别还很大?

    tyq201215 回复:
    因为世界上不存在一样的肉体也不存在一样的灵魂
    用户13xxx03 回复:
    同卵双胞胎的智商都差不多,普通兄弟姐妹拿到的基因差别很大,不像是正常的
  • 2024-02-22 07:17

    学习方面的天赋是天生的,性格也基本是,但善恶是要教育引导的。

  • 2024-03-21 19:14

    真的是,孩子的性格在娘胎里都形成了,我们楼下的小女孩,从小就会打人,一言不合就开打,也不怕大人。怎么调教都没用,上幼儿园也是,现在大点了好点,但是也只是一点点,看着就有点凶! 我儿子班上的一个小孩子,喜欢拉帮派,没上学之前就这样,如果有三个人她就拉着一个,孤立另外一个,这个特性是不会变的,我觉得长大她可能也是这样的。

  • 2023-12-30 19:34

    哈哈,有人还死鸡撑饭盖,说什么孩子坏是自己做父母的没教好,笑死人了,我没生孩子都知道有些孩子真的天生的,后天怎么教都不行的!那些做了父母的就在那里杆,说什么他们养的就很听话,我看到都服了![笑着哭]

    贫道劫个色 回复:
    后天管教严会好一点,有点用的,要说完全改变是不可能的
    用户13xxx46 回复:
    现在学校老师都提倡陪伴陪伴。留守儿童直接不用读了
  • 2023-12-29 12:26

    世人都有罪性,亏缺了神的荣耀[得瑟]

  • 2024-01-02 10:43

    我们必须要把人之初,性本善幌子挂起来,保护未成年人渣成长!!!!

    贫道劫个色 回复:
    性本恶,天生有求生欲,生物本能就不可能善
  • 2024-02-19 17:42

    天赋并不一定完全取决于基因,胎教、后天培养也占一定比例,比如被动物收养的豹孩、狼孩他们的身体素质,完超奥运冠军,这个怎么解释。

    用户13xxx15 回复:
    只是有动物的习性而已,体质未必很好,记得印度狼孩很早就去世了。都是婴幼儿发育的关键期点错科技树了,
    看爷滴炮塔 回复: 用户13xxx15
    见意你去看下电影《人猿泰山》由真实事件改编,讲述野生猩猩收养人类婴儿成长的故事。
  • 2024-03-20 21:06

    同事两口子都是老师,80年代的大学生,因不能生育领养一个女孩,精心培养,长得是真漂亮,然,蠢得让人心疼,犟得让人抓狂,叛逆得让人崩溃!娘胎里带来的东西,教育绝对无能为力!

    L大猫熊 回复:
    能把自己孩子丢掉的人,想想他们会是好人吗
  • 2024-01-02 20:05

    人之初性本善也本恶

  • 2024-02-01 15:58

    前两天那个12岁男孩,因为跟自己妹妹抢玩具,就把4岁女孩杀死的,绝对天生的恶魔[好生气]

  • 2024-02-11 16:14

    其实我是不信一个幼儿园孩子没人教就能自主阅读,没人教一年级就会初一的数学题,即便是天才,那也不是这么小年纪就无师自通的,难道这是穿越而来的?

    蔷薇 回复:
    还有,一年级没人教就自己会初一的数学,这是天才中的天才,国家没有发现他真是人类的损失
    蔷薇 回复:
    不用交就无师自通,那是天才,长大怎么也要屡屡蹭级,十三四就被知名大学给提前录取走了。
  • 2024-03-23 20:49

    我现在脾气越来越暴躁了,以前我是一点脾气没有的[笑着哭]

  • 2024-04-24 17:51

    种子基因不好,但通过技术后天栽培也可以,但是一般人没有这个技术和耐心

  • 2024-01-13 12:03

    你要是拿孩子练手再咋教也教不回打架,

  • 2024-02-19 21:50

    教育就是要把人教成人样,结果你教出来一个没人样的,只能说明自己的教育方式教不出人,这还要怪基因,就太过分了……

    sunbabys 回复:
    这我就不同意了,同样的课程同样的教育方式,有的学生就是人渣,有的就是学霸,为啥?就因为回家除了睡觉和父母呆着的那三四个小时?
  • hhh 2
    2024-04-22 16:56

    我家就是被人打了都不知道还手也不告状,怎么教都教不会还手

  • 2024-04-24 07:57

    勤奋后天可以弥补,天赋真的是与生俱来的,99%的努力往往输在1%的天赋上。

  • 2024-04-24 10:04

    如果是遗传,为什么同一个父母生出来的几个孩子各方面天差地别?

  • Lior 2
    2024-05-23 09:53

    基因的力量特别大,除了外貌,性格影响才头疼

  • 2024-05-23 11:22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看开点吧[得瑟]

  • 2023-12-20 16:48

    问题是普通人,不读书,还有什么好出路?

    用户13xxx03 回复:
    蓝领的工资也不低,就是现在中职环境太差了,孩子进去容易废掉
    用户13xxx46 回复:
    出路多的是
  • 2024-01-15 14:00

    不就是夸自己儿子是天才嘛,不去上少年班莫浪费了

  • 2024-01-28 18:59

    智商情商从来不是人生最重要的参数,性格才是,为何说性格决定命运,因为命运之路由一个个岔路口组成,每个路口都需要作出选择,然而性格八成天注定,所以命运七成天注定,三分靠打拼

  • 2024-01-27 11:22

    努力都是遗传[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2-19 13:22

    如果都是胎里带那聪明人一定就生聪明人了 很显然这不对

  • 姐姐小孩和弟弟小孩相差一岁,都在爸妈家带。两个都没上幼儿园时候,小的表现聪明,大的憨厚。隔壁跑社会捯饬生意的50多岁邻居说:小的小脑多,大的有大智慧。上学还是大的行,小的肯定上学不行,适合跑社会。我觉得这么小全瞎扯。结果上同样的初中,小的高中都考不上,大的考上了全省前列,全市最好的高中。奇了怪了。。。

  • 2024-01-31 07:28

    人之初性本恶

  • 2024-02-24 01:48

    成长环境,也是很重要的。

  • 2024-02-16 04:58

    [得瑟]如果教育教出来的不是实用性的知识,最后当然是靠基因了,而在某些国家,教育最后也就变成了所谓的“管教营”,或者说不好听点就是劳改队

阿康四岁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