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麒麟9020跑分公布的时候,台积电断供结束了,ASML断供结束了

世界科技看 2024-12-01 03:21:32

当麒麟9020跑分公布的时候,台积电断供结束了,ASML断供结束了,中美之间的芯片制造竞争也全都结束了。

实际上中美之间的半导体竞争是从2020年开始的,也就是从台积电断供开始,为了阻止我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美国让台积电断供的目的是阻止华为发展高端产业,让ASML断供高端光刻机,是为了阻止我国生产出高端芯片。在各种制裁和断供下,2021年到2023年华为mate60上市前这一段时间,国内确实造不出高端芯片,或许是看到这种情况,美国以为自己断供成功,美国将永远垄断高端半导体产业。

但万万没想到mate60系列的突然上市给西方国家一个措手不及,没人敢相信我国这么快就生产出高端芯片。当年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在一场公开会上信誓旦旦的说什么华为不华为的,不可能追上台积电。但随着麒麟9020跑分公布,突破124万,相当于4nm的骁龙8+芯片,而台积电现在生产的是3nm,仅省下1nm的差距,不得不说反转来的真快。

其实当mate70pro发布的那一刻,已经意味着台积电断供没有了意义,ASML断供EUV也没有了意义,因为麒麟9020不是台积电生产的,也不是中芯国际用阿斯麦EUV光刻机生产的,但麒麟9020确确实实的摆在眼前,说明中美的芯片制造竞争已经结束,用了短短五年时间而已。现在华为已经实现系统自主化,芯片自主化,不希望看到的事情终究成为了现实,当然西方越不喜欢的事情,越是说明我们做对了。

318 阅读:80386

评论列表

阿克海姆疯人院它爹

阿克海姆疯人院它爹

145
2024-12-01 09:24

要喷芯片的今年感觉喷,不然一年比一年难喷了

磐石 回复 12-03 18:12
领先国内的一众友商,这话没毛病[得瑟]

After the road? 回复 磐石 12-03 19:43
毛病大着呢![得瑟]

James Yu

James Yu

105
2024-12-01 08:24

完善的工业制造能力和中国人聪明的头脑,时间在我们这一边。

James Yu 回复 12-01 22:20
任老被福布斯评为100大世界名人中经济界唯一的中国人

James Yu 回复 12-01 19:32
所以好多企业活不下去了。只有华为被完全断奶了,还坚强的活着。

月下独酌

月下独酌

100
2024-12-01 09:40

台积电服软和华为关系不大,海关出手如果台积电不服软中国就不出口某种材料,而这种材料中国有世界99%的能力,如果真断供他会一颗芯片也生产不出来。

Liuliu 回复 12-01 10:40
服软也不卖,我们自己生产成品高价卖不行?

记住你曾经是谁 回复 12-01 18:45
大哥,你想单挑美国和欧盟么[笑着哭]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68
2024-12-01 21:56

建议相关芯片企业加速巩固40nm成熟制程,大量出货,先用价格战利用中低端产品把外国的成熟制程干躺下[得瑟]。。工厂和生产线都拆了,相关产业工人就会越来越少。等高端产品都成熟了,再竞争相应的市场,相信欧美的研发资金和研发能力就会跟不上了[笑着哭],那时就是看中国脸色的时候了,我相信祖国行,必须行[点赞]

东东 回复 12-02 20:09
28的都在大量生产了,你的信息太落后了

玻尿酸液 回复 12-05 05:47
40纳米还算事吗 [doge][doge][doge][doge]

虛偽的矜持

虛偽的矜持

58
2024-12-01 09:36

给黑子的机会越来越少了

过去与未来 回复 12-01 12:54
喷子输麻了

喷子 回复 过去与未来 12-01 15:52
这有啥喷的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48
2024-12-01 05:40

华为还能造出5G手机么? ? ?

xuange 回复 12-01 07:47
不好意思,华为只出4.9G和5.5G手机,确实不出5G手机了[滑稽笑]

聊几句 回复 12-01 12:31
你是刚从大山里出来吧

12xxxxx89

12xxxxx89

45
2024-12-01 12:35

雷兔兔连夜修正了麒麟跑分过高的BUG

未知的归途 回复 12-01 20:44
说的对。不服跑个分,还不服就投个票[呲牙笑]

用户59xxx84 回复 12-02 07:23
汽车0百加速是嫌走的慢[笑着哭]

萧峰

萧峰

39
2024-12-01 10:28

煞笔才会去测所谓的跑分

鑫子 回复 12-01 19:09
没错,就像电车整天吹零百加速,结果自动泊车撞了不少车

fun002215 回复 12-01 20:00
是的 现在好些黑华为的都拿华为的跑分低说事

学无止境

学无止境

35
2024-12-01 10:41

要能看到华为大量1000~2000价位的麒麟5g手机才能这么说[呲牙笑]

冰封心 回复 12-01 13:29
穷就不要用手机了, 4000 5000的手机还买不起,电子厂一个月工资都够了,我m30用了快6年出了换电池以外一点毛病都没有,玩游戏完美运行,你用oppo小米不出3年毛病一堆,发热卡顿

个人学习用 回复 12-01 15:36
以前荣耀还是华为的时候,9x用的麒麟810就是这个价

xz

xz

35
2024-12-01 10:53

希望中国科技界加油,半导体和人工智能如完全突破了,中国的崛起和欧美的衰弱也将是必然的结果,这估计也是欧美什么无耻手段都使用,以阻止中国崛起的原因。同时也是我支持华为的原因,虽然他的产品谈不上性价比,但华为却是带领中国科技突破欧美封锁的领军企业。

人约

人约

32
2024-12-01 11:03

怎么结束了?妈的自嗨就是爱国是吧?

晓风微凉 回复 12-01 12:42
在印度久了多少都有点毛病的多担待

哈哈

哈哈

30
2024-12-01 10:31

已经不错了,用国产的技术设备能制造出芯片性能类似高通骁龙八进二。

最帅的pig 回复 12-01 21:47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系统能发挥骁龙性能呢?

诸漏寂断 回复 12-01 22:55
兔兔跑分。

李大

李大

29
2024-12-01 07:05

已经直逼8gen1了

用户35xxx90 回复 12-02 06:57
所以现在还买个几年前配置的华为手机?

嘎嘎以嘎斯 回复 用户35xxx90 12-02 07:07
嗯!我知道你更愿意去买几年前配置的苹果!能不能站起来说话!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5
2024-12-01 10:46

扯谈宣传啊,被禁的这几年,华为和友商芯片差距越拉越大,这才是事实。真以为被禁反倒是好事?

最后的战役 回复 12-01 11:16
所以哪天被禁全都没得用这才叫好事吗??

fun002215 回复 12-01 19:57
华为的芯片设计能力问题,差的是没有高端光刻机给他生产,现在的麒麟芯片应该不是高端光刻机生产的,应该是通过华为的设计能力到达7纳米的能力,就不知道国产Euv光刻机什么时候突破了,那时候华为的芯片就会重回顶端了

用户98xxx11

用户98xxx11

20
2024-12-01 10:50

不要吹上天,真正有实力是不用吹的。

来自星球 回复 12-01 11:41
是的,你那美西爹的高科技企业从来不宣传自己有多强,他们从来做宣传。[打脸]

晓风微凉 回复 12-01 12:42
这能叫吹吗?这是向印度学习

努力奋斗

努力奋斗

20
2024-12-01 11:38

目前苹果小米ov手机处理器性能最强,领先其他多少代吧,配置高,有世界公认的世界品牌摄像头,小米照相还有莱卡,5G,折叠超耐用,已无敌,良心不贵

望颜 回复 12-01 19:36
小米?你要笑死人了!小米?哈哈

未知的归途 回复 12-01 20:42
别人用莱卡是割韭菜,我米自己用的时候就是真莱卡真香双标狗

用户58xxx00

用户58xxx00

18
2024-12-01 09:14

现在主要是数量上不来,不能对外倾销……

用户13xxx76 回复 12-01 18:07
对外主要是外国主流软件用不了,而不是硬件的问题

《思丽.伊兰伊》

《思丽.伊兰伊》

16
2024-12-02 00:35

华为果然是华为,自强不屈,闭门造车。

加尔福特 回复 12-02 13:18
不会用成语别瞎用

《思丽.伊兰伊》 回复 12-03 18:42
鸿蒙系统呢?

然后

然后

14
2024-12-05 00:41

有了开始,还怕奔跑不起来么。全产业链是随便说说的吗~[得瑟]

宁静智远

宁静智远

13
2024-12-01 07:56

太小看中国的制造能力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1
2024-12-04 09:41

新机全部配件都是国产的,为什么不支持啊 反正华为遥遥领先天下第一,我这手机刚用两年看看就好,用次旗舰也行 反正就是支持国产,华为干翻小米

Weeks 回复 12-06 05:43
因为你这样的汉奸卖国贼太多了[笑着哭]

小市民 回复 Weeks 12-06 07:51
问一句就是卖国贼??真是脆弱啊

嗷嗷叫的驴与鱼

嗷嗷叫的驴与鱼

10
2024-12-01 12:53

天天他么跑分,我买手机一睁眼就让他跑,一直跑到没电。

奎木狼…

奎木狼…

9
2024-12-01 12:52

到现在都是猜测,也没说,芯片到底是哪产的,是自产还是代工,谁代工??!!都是瞎猜

灰兔豆豆 回复 12-01 15:39
蜜雪冰城产的[得瑟]

过去与未来 回复 12-01 12:58
反正有得用得了

用户39xxx49

用户39xxx49

9
2024-12-02 10:58

算了吧,9020比去年性能提升10%不到,有什么吹的?炒炒冷饭继续卖

加尔福特 回复 12-02 13:32
一年提升10%嫌少?你去看看黄仁轩怎么挤牙膏的

小沈 回复 加尔福特 12-04 08:05
你应该说英特尔怎么挤牙膏,酷睿2代到8代才提升30%不到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7
2024-12-01 13:14

如果是纯血鸿蒙,性能还要提升百分之三十以上,那就是超过160万了。

JM448000 回复 12-01 15:50
鸿蒙系统加持,算力翻倍,跑个250没问题的[点赞][点赞]

海阔凭鱼跃

海阔凭鱼跃

7
2024-12-01 15:17

看来通过优化系统与架构,还有芯片设计,也能大幅提高性能

只想简单

只想简单

7
2024-12-01 13:15

大家别争了,就是我在家生产的芯片,今天手都磨破了才做出来一点好的芯片

一路风尘 回复 12-01 15:49
用你家的甘蔗杆磨成的吧,辛苦了。甘蔗真甜,我也去磨几根

裁决官 回复 12-01 23:00
笑死我[笑着哭]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6
2024-12-01 20:09

mate60出来的时候就结束了,只是美西方不愿意接受而已,不过大值子们是永远不会相信的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6
2024-12-02 07:51

又是菊花吹

秋名之光

秋名之光

5
2024-12-02 02:24

美方不可能善罢甘休,两个大国必定会发生磨察,还不能放松警惕

有来有往

有来有往

5
2024-12-01 19:25

中国刚建国的时候,西方大佬们就不待见我们,没有几个西方国家承认我们。中国这几百年一直受着西方大佬们的欺负和打压围堵,使中国人练出了一身金身傲骨。建国伟人曾经就说过,西方列强只是穿上了西装,打上了领带,但永远都改不了其流氓强盗的本性。让他们封锁吧,封锁个十年八年,我们什么都有啦!今天美西方的所作所为,验证了中国伟人的预言。中国人永远都不会屈服于西方列强的打压和制裁。

重案组之狐

重案组之狐

5
2024-12-01 15:17

当骁龙降价就是真的,不然就是假的

长城老兵

长城老兵

5
2024-12-01 17:20

我的摩托罗拉X30手机用的是8gin1芯片,跑分只有100万分。

用户91xxx66

用户91xxx66

5
2024-12-01 18:29

所以,我和小编一样的心情,感谢美国的制裁。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5
2024-12-01 15:38

华为民族之脊梁

用户94xxx45

用户94xxx45

4
2024-12-02 01:52

这种文章就给it盲人洗洗脑吧了。事实也证明it达人没有一个选择华为,找卡不成。说华为流畅的都是在系统界面滑动几下就说流畅了,一进大型软件就原形毕露

加尔福特 回复 12-02 13:23
你说手机上哪个大型软件运行起来卡?几十G 的游戏玩起来都很流畅,一个软件还能卡?

用户94xxx45 回复 加尔福特 12-03 02:25
你第一次玩手机吧,你说的流畅在天玑和高通面前面前就是卡的一逼。我只能说用华为的人真没性能追求

假猫

假猫

4
2024-12-01 20:02

趁此机会让小米OV纷纷设计自己的芯片,全面去美化[得瑟]

同业无情

同业无情

4
2024-12-01 17:57

我的985还能用[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尧尧

尧尧

4
2024-12-02 18:37

玩大部分的游戏没问题了![呲牙笑][呲牙笑][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天涯

天涯

4
2024-12-02 13:56

举国体制支持芯片发展,关键材料禁运。

用户14xxx32

用户14xxx32

3
2024-12-01 20:32

苹果领先华为5年

诸漏寂断 回复 12-01 22:59
卫星电话够苹果追五年。

石龙子

石龙子

3
2024-12-01 17:25

高通跑分不是已经200多万了吗?

tiebanyikuai

tiebanyikuai

3
2024-12-01 15:34

Mate70实际体验远远强过跑分了

陌生人9是我

陌生人9是我

3
2024-12-02 10:41

打游戏过热的有没有喷?我不玩游戏 好多直播的现在都直接开播mate70打游戏

麻麻鱼

麻麻鱼

3
2024-12-03 00:27

台积电上个月开始对中国大陆全面断货7纳米以下芯片 你不知道?

笨笨

笨笨

3
2024-12-02 16:31

必须喷华为,不然明年真可能没机会喷了,赶紧抓紧时间啊!

西柚

西柚

3
2024-12-04 22:20

现在网上一堆mate70玩游戏直播的,对得起国人的支持和努力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3
2024-12-03 00:36

无视狗屁美国了

鸿韵

鸿韵

3
2024-12-03 19:54

中国也只有华为能做到,泰山压顶不弯腰,华为好样的。

含笑

含笑

3
2024-12-04 06:24

国家该封杀美国芯片机子在和国内的市场

云端_~

云端_~

3
2024-12-04 11:20

神经病[呲牙笑] 麒麟9020 是华为自己生产的? 还不是要台积电代工?[呲牙笑] 还不是要光刻机? 怎么突破法? 突破个锤子

股時候

股時候

3
2024-12-03 00:38

第一誰說結束斷供,第二不是中芯造誰造的用你把口造的嗎

用户99xxx88

用户99xxx88

2
2024-12-01 11:12

别人高通和联发科都 破300万以上跑分了

飞花摘叶

飞花摘叶

2
2024-12-01 20:14

本来还有点纠结,在M70pro十和M70RS之间摇摆,那就定了。

小时候很快乐

小时候很快乐

2
2024-12-01 18:48

本人19年的9X pro用到了今年。真耐用

Liav

Liav

2
2024-12-01 21:26

留给黑子的时间不多了[呲牙笑]

无为而治

无为而治

2
2024-12-01 19:16

请问台积电只做手机芯片吗?

诸漏寂断 回复 12-01 23:01
代工手机芯片。

0一壶浊酒喜相逢0

0一壶浊酒喜相逢0

2
2024-12-01 19:09

联发科制造的

雨山

雨山

2
2024-12-01 19:54

怎么做出来的至今还是个迷

驱除鞑虏

驱除鞑虏

2
2024-12-01 17:12

三折叠,怎么折都有面。

无所不在

无所不在

2
2024-12-01 19:22

麒麟芯片的出处一直是这几年的未解之谜[得瑟]

我本轻狂

我本轻狂

2
2024-12-01 11:01

还是以前的水平,人家肯定继续断供

生死疲勞

生死疲勞

2
2024-12-01 19:13

不错,已经强于我的7+gen2了

决战苞米地

决战苞米地

2
2024-12-01 19:24

丑国还有毒计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2
2024-12-01 23:10

想什么呢?竞争永远都存在!

momo

momo

2
2024-12-01 16:42

自媒体整会吹!结束??你先看看4090解禁了没[得瑟][得瑟]等5090发布,你能买得到才是真的结束了。建议国家严厉打击无良自媒体,光看这帮自媒体的,怕不是再过几天某私人企业把美国都给解放了[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4-12-01 10:26

每年相当于或媲美8+是什么意思,不如?

冰封心 回复 12-01 13:33
得益于华为强大的科技实力,实现粗纳米芯片性能相当于精纳米芯片,2 3 nm芯片还遥遥无期,只能通过双芯片叠加,优化架构,实现更强的性能

涂白你的黑白记忆

涂白你的黑白记忆

2
2024-12-01 22:47

应该是第三方代购的芯片

诸漏寂断 回复 12-01 22:58
几千万个没法代购不被发现。

随便逛逛

随便逛逛

2
2024-12-02 23:11

狗子们要破防了,不可能。国产的东西怎么比得上洋大人们的东西,绝对不是真的,快送他们去中东玩自爆寻呼机,让狗子们寻回牧羊犬们的自豪感!!!

片言

片言

2
2024-12-02 23:55

我前个月刚买了台华为手机,还是高通的

我爱美女呀

我爱美女呀

2
2024-12-02 23:05

这不能忍,明天雷兔兔必须出优化版本[呲牙笑]

南方丙丁369

南方丙丁369

2
2024-12-02 17:34

华为做对了,科学有险阻,苦战能过关,为华为而骄傲。

木子三妖

木子三妖

2
2024-12-03 19:12

吹,继续吹[笑着哭][笑着哭]

Kevin

Kevin

2
2024-12-02 14:19

雷总都不敢这么吹[笑着哭]

江南

江南

2
2024-12-03 19:10

是不是真的?

MrX

MrX

2
2024-12-03 19:47

垃圾跑分才一百多万,喷子都250万了

秋风稻草人

秋风稻草人

2
2024-12-05 12:21

唉!到时候某些底端芯片要按公斤卖了,再往后按吨批发!

Achilles

Achilles

2
2024-12-03 19:28

中国可以对他们断供部分原材料,让他们生产停顿!

东风17

东风17

2
2024-12-02 15:16

前两年是个猫子狗子的都能随变喷国产光刻机,现在那些玩意都死绝了

一口气吃三馒头

一口气吃三馒头

2
2024-12-02 15:22

啥分不分,自己觉得够用合适就完了,其他都扯淡,跟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

阿里阿饭

阿里阿饭

2
2024-12-02 17:37

支持国产,让祖国强大[点赞]

超哥

超哥

2
2024-12-02 19:29

就像黄渤说的,当你强大以后,你周围全是好人

修仙

修仙

2
2024-12-02 22:39

用不起菊花,拖国家后腿了

天行探长

天行探长

2
2024-12-04 10:00

自我感觉良好

魏允亮

魏允亮

1
2024-12-01 17:03

台积电!围台直接断了供应链不就得了,不给华为供,谁也用不得!

魏允亮 回复 12-01 17:04
2024A,2024B军演提前四年,让苹果三星直接玩完就得了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1
2024-12-01 10:32

中国芯片看小米!

用户33xxx23

用户33xxx23

1
2024-12-02 01:23

怎么?全中国就只有华为造手机?还是说只有华为手机才是国产手机[呲牙笑]

用户33xxx23 回复 12-08 07:30
踩到你尾巴了?不好意思嗷[呲牙笑]

有梦想的咸鱼 回复 用户33xxx23 12-19 18:28
先审视下你自己,网络键盘侠会踩到我尾巴,别高看自己好吧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1
2024-12-01 23:19

明显是一篇讽刺9020性能低下,最新的手机跑分拍排名太次的文章,[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加尔福特 回复 12-02 13:33
看排名买手机?小米洗脑很成功啊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1
2024-12-02 07:59

低端芯片需求大于高端,可以把西方低端芯片搞垮

Leo

Leo

1
2024-12-02 21:40

小遍却可以下班了

输过败过、但不曾怕过

输过败过、但不曾怕过

1
2024-12-03 12:52

为什么安兔兔跑分排行榜上的手机我一个也没有用过😂

熠-

熠-

1
2024-12-03 14:59

菊花宗教品牌除了天天吹牛逼还有什么?就算是弯道超车也该有个时间吧,手机比苹果、电车比特斯拉、你看看别的品牌有没有和你们宗教菊花比过、天天就知道吹牛逼

三金

三金

1
2024-12-02 06:26

华为手机这个麒麟到底是哪家生产的……

哈利路亚

哈利路亚

1
2024-12-05 02:37

124万分,和小米1000多手机差不多[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
2024-12-04 09:02

什么低能文案😅

难念的经

难念的经

1
2024-12-05 09:28

你想多了,美国说了,不会提供最新技术给华为,华为最多5纳米,3纳米5年内应该很难,5纳米也还行,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
2024-12-07 17:20

芯片故作神秘,哪生产的屁都不敢放。你还理直屁[笑着哭]

我朋友

我朋友

1
2024-12-05 23:16

刷抖音14小时[点赞]

杜国桢

杜国桢

1
2024-12-06 17:02

[玫瑰]

流年

流年

1
2024-12-07 07:46

[呲牙笑] 看看就好

世界科技看

世界科技看

人生苦短,善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