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感染高峰已过,那些还没阳的人可能是因为什么?做了什么?

北青网 2023-01-09 11:10:36

原标题:杭州感染高峰已过,那些还没阳的人可能是因为什么?做了什么?有人老老少少全家五口,一个都没“中招”!

感染高峰已过,我们身边还没有阳过的已经成了少数派。30岁的杭州人林女士,一家五口至今还没有“中招”。

一家五口都没有打疫苗

至今没有“中招”

我们一家五口(注:爸爸妈妈加三口之家)被亲戚们戏称为“阴险小人”(至今阴着在危险边缘小心翼翼的人)。我们可能算是比较特殊的,一家人都没有打疫苗,也没有赶上囤药,好在至今没有“中招”。

能阴到现在,我觉得有几个原因。

首先是尽量少出门,尤其是人多的地方尽量不去。放开以后,过上了单位家两点一线的生活,疫情高峰期间,恰好可以居家办公,差不多十天都没有出门一步。

我们家住在郊区,人比较少,偶尔出门一趟也还算安全。最“高危”的应该就是买菜了。我们去一次菜场尽量囤够一周的,负责采购的老妈“全副武装”——除了N95口罩,还有宽檐帽、眼镜、冲锋衣。而且一到家就把装菜的袋子全部换掉,第一时间热水洗手,全套衣服换成家居服。

这段时间收快递和扔垃圾的活则由老爸全权负责,所有的快递箱不进家门,拆之前喷一遍酒精,打开后内包装也都要擦干净再拿回家。扔垃圾的时候也要戴上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实在要去人群聚集的地方,老爸也会从头到脚包裹好——口罩、冲锋外套、手套,在回家之前用酒精从头到脚喷一遍,所有外出时穿的衣服一到家就换下洗掉。

除了出门时防护,家里开着暖气和加湿器,这样可以避免着凉和呼吸道感染;每天定时通风,保持空气清新;饮食方面也是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毕竟免疫力是我们抵抗病毒的重要“武器”。

出门三层口罩、护目镜加手套

进门消毒

对于未阳这件事,42岁杭州人马女士应该已是4强选手了,正在挺进决赛圈。

我公司离家不远,每天的通勤工具是电瓶车。办公室是个大开间,各个工位没有很高的隔板,坐直能互相看到头顶。最多时办公室会有十几人。

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优化调整的最初,我只是戴一层口罩,每天上班前我会用酒精喷洒工位。但在去年12月中旬,一次10人混管阳性后,我开始感到了不安。想到“危险”无处不在,那天开始我便加强了防护。

1.出门就戴三层口罩。为什么是三层?因为当时N95口罩不好买且贵,家里的库存量又不多,所以要省着点用。我个人有鼻炎史,经常会打喷嚏,所以在N95里面加了一个防尘口罩,以便随时替换。N95外再加一个普通医用口罩,方便日抛。

2.从孩子科学实验箱取出护目镜和一次性橡胶手套用于外出和上班。

3.为了方便消毒,外套由羽绒衣改成了冲锋衣。下班后,我先戴着手套洗一次手,再用公司为员工准备的消毒液喷洒消毒。

4.到家后,先不急着进门。在门外脱去冲锋衣,丢掉外层口罩和手套,再用次氯酸对着外套、护目镜和手进行消毒。冲锋衣我就挂在大门外,不再拿进屋,准备天气转热直接丢弃。

5.进门后直冲浴室,用温盐水漱口、清洗鼻腔,再洗头洗澡。

6.买菜基本不去菜场,改为某团线上下单,前一天下单第二天团长处自取。所有买回来的菜和拿回来的快递也是在门外用次氯酸消毒,再等半天以上拿进屋。

7.在感染高峰期,我也带孩子去过西湖边。当时出行的人少,我也给她做足了防护,手套、N95口罩、装饰用的平光镜。年前还买了一件,可以把脸都“藏”在里头而只露出眼睛的外套。

不管这些防护措施合不合理、科不科学、有没有用。至少在这层层的防护下,我至今未阳,成为了“天选打工人”。其间,也有过幻阳,也测过抗原,结果都令人满意。

有人说我可能是“无症状”,其实我倒也希望自己是无症状感染者,这样便可轻松渡劫,又能出行无忧了。

最后,我还是想说:做好自我防护,才能保护好自己、家人以及身边的人。

快报调查了20户家庭78个人

全阳的17户,另外3户有人阳了有的还阴

前面两个例子,都是一家人至今未阳的实例。我们身边一家人阳的比例高不高?快报记者做了个小调查。

在20户3-6口人同住的家庭中(3口之家10户,4口之家3户,5口之家6户,6口之家1户),全阳的17户,占85%。另外,三口之家1人阳2人阴的2户,五口之家3人阳2人阴的1户。20户家庭总共78个人,小“阳”人有74人,占比94.8%。

为什么还没有阳?

感染科主任分析有几种情况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感染科主任翁卫东主任中医师分析,目前未阳的主要有几种可能——

第一类是全程接种了新冠疫苗,体内免疫功能还很强大,产生的保护性抗体数量仍处于高位,不容易被感染。

第二类是天生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强。翁卫东主任介绍,去年省立同德医院安排全体医护人员接种疫苗,对此,她做了一个《新冠疫苗在健康人中的抗体研究》课题。以接种后的医护人群为样本,通过体检抽血来对比保护性抗体的个体水平差异。事实证明,接种人群中少部分人保护性抗体达不到保护水平,说明打了疫苗但效果欠佳;大部分人都能产生不同水平的保护性抗体,有个别人抗体数量高得异乎寻常,是普通人的20倍以上,这类人可以认为是“天选打工人”。

第三类发现某些因其他疾病服用的抗病毒类药物,可能对奥密克戎也有一定的作用。临床中发现,一些服用抗乙肝病毒药物的患者全家人都阳了,唯独乙肝患者没有被感染;再比如,“阿兹夫定”本身是治疗艾滋病用药,现在也是治疗新冠病毒的药物。

第四类是极少与外界接触的或者是防护工作做得特别好的人群。比如独居的孤寡老人,居住环境相对封闭,暂时还没有被感染,但仍有被感染的可能。

有的人可能已经悄悄感染过了而不自知

现在没感染也不代表以后不感染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传染病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李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理论上,对于新冠病毒整个群体都是易感人群,几乎没有人可以避免。但在现实情况下,确实有些人没有感染,此外,整个人群没有进行持续全员核酸检测,有些人感染也可能不自知。

目前有些人没有表现出来的感染病毒,还可能与遗传背景、疫苗接种率、保持社交距离的切断传染源等做法有关系。但现在还没有感染病毒,不代表之后就不会感染。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近日在参加一场新冠防控科普专场直播中也提到,一直没有阳有几种可能,一种是可能实际已经被感染过,产生免疫力。第二种是因为打过疫苗,产生了一定的保护作用。第三种确实没有被感染,仍有被感染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疫苗有效时间可能会缩短,对人体的保护能力会变弱,但在细胞免疫的作用下,仍然可以维持较高的针对重症或死亡保护效果。第三针接种时间超过半年以上的可以接种第四针,进一步提升免疫力。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记者 金晶 张静

229 阅读:261684

评论列表

tb79796600

tb79796600

1010
2023-01-09 13:46

划重点,一家五口都没打疫苗

用户10xxx08 回复 01-09 15:52
无论国内国外的疫苗,已经调整了定位,疫苗的作用不是防感染,而是防重症和死亡

笨猪猪 回复 01-09 17:00
我也没打疫苗,没感染,不过有一天鼻子不舒服,第二天好了。

雨季

雨季

163
2023-01-09 12:58

全面放开,你说一家人一个都没有,我怎么就不信,你是为了卖口罩吗[呲牙笑]

我家有个臭黑黑 回复 01-09 15:12
真的有,我表弟在北京一家四口啥事没有,已进决赛圈。

你来了我走了 回复 01-09 16:58
我家三口都没中呢,想着赶紧阳完完了,阳完了就有抗体了,没事各种商场,超市,公园,早市各种转,黄桃罐头都吃完两箱了,还没阳[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夏末的雨

夏末的雨

160
2023-01-09 13:22

这样的是不上班的人,换成单位班车走一趟。你看羊不扬,不是我们想羊,是单位不放过

地狱男爵 回复 01-10 08:06
周围全是,又必须接触,有个同事在韩国感染了,回来又感染了另一个品种

凹凸世界 回复 01-09 22:03
上班自驾,也是单位、家两点一线,可是老婆家人的到来,我还是中招了~

树叶

树叶

157
2023-01-09 14:01

好笑吧,没打过的没阳,打过的全阳了

宁静与美好 回复 01-10 08:53
身边打科兴的羊了,打北京生物的,没羊

一生有你 回复 宁静与美好 01-10 10:55
我身边打科兴的也没阳

感性vs理性

感性vs理性

111
2023-01-09 12:22

多累啊?

用户11xxx20 回复 空口碎大石 01-09 21:01
现在害怕的不是阳过的,而是没阳的

空口碎大石 回复 01-09 19:31
比得病轻松多了,我这一堆同事,都咳嗽快一个月了,一个个萎靡不振的。我好好的。[笑着哭]

请叫我仙女

请叫我仙女

73
2023-01-09 12:21

没社交,没朋友吗?

集帅们谁懂啊 回复 01-10 11:56
过命交情是吧?

请叫我仙女 回复 集帅们谁懂啊 01-10 12:34
那就永远自己呆着吧

用户16xxx22

用户16xxx22

63
2023-01-09 15:25

做好防护措施是应该有的责任,感不感染那是天意。没人愿意主动“阳过”,“阳康”也不是炫耀理由,当真正病毒不再存在了,才值得我们庆贺。

chaboshi 回复 01-09 23:20
什么病毒不存在了,是阳过之后病毒基因片段与人基因融合重组,永生了[笑着哭]

用户11xxx66 回复 01-09 22:24
说得对[点赞]

悟读

悟读

59
2023-01-09 12:38

我到处走又很少戴口罩,都没有感染又是怎么回事?

悠 然 回复 01-09 13:39
那你每隔半个月去发热病房去炫耀一下,记住不要戴口罩[得瑟]

czysbox 回复 01-09 14:08
怎么回事?就是吹牛逼。

老顽童

老顽童

44
2023-01-09 12:28

这说明基本上都感染了,没有感染就非常奇怪了!

兔姑娘 回复 01-10 11:05
没啥奇怪 我也没羊 出门穿一身防护服 护目镜 两层口罩 医用胶皮手套 鞋套 每次出门全部武装 回家进屋就全酒精消毒 包括暴露在空气中的手机 包包 除去武装后 再把外衣外裤挂在门厅不带进去 然后去洗手洗脸 这么麻烦了点 但是确实没感染

羌林影视 回复 01-09 13:20
没阳的太多了,人家免疫力强,防护的也好

独爱一条柴

独爱一条柴

43
2023-01-09 12:28

N95请你写的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9
2023-01-09 12:51

迟早而己

改个名字可以吗 回复 01-09 16:51
正解![点赞]

yfg

yfg

28
2023-01-09 12:28

作茧自缚的生活,有意思吗?[流鼻涕]

改个名字可以吗 回复 01-09 16:50
也许这家人,现在在医院了。

顺利 回复 01-09 20:50
我也想,毕竟生命只有一次,只是很不幸感染了

69岁老同志

69岁老同志

27
2023-01-09 14:25

我不戴口罩,我还天天治疗新冠病人,高烧的也治,我是中医

曾頌公 回复 01-10 10:22
你就吹吧!医院的医生护士,整天都戴着N95口罩,也大部分人阳过了,他们阳了也要求上班,因为病人实在大多了。你想住院住多几天,医院都赶你出院。我在医院住了7天,就被赶出来了,住了五天时,不发烧了,就开始赶我出院。

海燕 回复 01-09 21:31
这个有可能

政伟

政伟

25
2023-01-09 16:46

事实证明,没打疫苗的确不容易感染,有没有人出来科普一下。

潤物無聲

潤物無聲

25
2023-01-09 18:27

很多没打疫都没事,是不是应该好好查一查

木木 回复 01-10 09:28
很多打疫苗的也没事,应该要好好查一查

灯鱼 回复 01-10 08:32
事实是如此

无名之辈

无名之辈

25
2023-01-09 15:44

没打疫苗是重点

a文0。5km

a文0。5km

21
2023-01-09 12:50

其实我一家也没有感染,还天天出门工作上学的。不信你问下买了保险的有那个感染了

放下

放下

21
2023-01-09 15:01

没有感染,原来一家都没有打疫苗,还说叫人打第四 针

无名

无名

21
2023-01-09 15:13

说得有多稀奇!随便一个几百户人家的小区,都能找到没阳的家庭!

游戏人间

游戏人间

20
2023-01-09 13:47

虽然我上班家里两点一线,基本不去人多地方,但是家里5口人,办公室七八人,就我没阳。

我的罪爱 回复 用户16xxx22 01-09 17:38
这种是真正的无症状感染者了

用户16xxx22 回复 01-09 15:05
确实有这种情况,我外甥女和侄媳妇在不同的三甲医院上班,而且还是工作量很大的护士,她们的科室里也是除了她自己以外全军覆没。

我劝你善良

我劝你善良

20
2023-01-09 15:22

现在才刚开始;国外开放了三年还是没有断尾啊!路还长着呢!这么快就谈到决赛圈了

志强

志强

20
2023-01-09 17:29

我姑姑也一针没打,也没得,看来疫苗打不得

该取个什么名字呢

该取个什么名字呢

17
2023-01-09 13:24

没阳的就是自身免疫力强,跟你咋样没太大关系!我有个同学,跑销售的,每天给人送货,接触多少人?也就戴个几分钱的口罩,人家照样没感染!

达西西 回复 01-09 20:36
我家就我女儿没有阳,她天天照顾我,也没有戴口罩。我女儿9岁半。平常胃口好,饭量大,我觉得还是抵抗力好的原因

梦想* 回复 达西西 01-09 23:03
平时我就吃两个碗饭,公司开始有人阳的时候,我换成大碗,好吃不好吃都吞下去了,大家阳好了,现在也没有反应,只是咳了差不多5天,不知道是不是

致尚

致尚

17
2023-01-09 14:54

可能这一家人都属于,专家说的那90%无症状的里面的数[笑着哭][笑着哭]

jesselee84

jesselee84

16
2023-01-09 20:01

我家三个暂时也还没阳。

心有千千结

心有千千结

16
2023-01-09 18:00

没打疫苗是重点。问题是怎么逃避打疫苗的?

用户95xxx64 回复 01-10 00:23
自己做生意的就行了

over 回复 01-09 21:29
不上大厂大公司,就行了

用户73xxx38

用户73xxx38

16
2023-01-09 23:24

不是不阳,只是无症状,身体免疫力强的,自然不会被病毒打趴下

黄圣涵黄英688

黄圣涵黄英688

14
2023-01-09 22:48

w

no why

no why

13
2023-01-09 12:18

你可以坚持多少天呢

风生水起‮真‭

风生水起‮真‭

13
2023-01-09 12:32

有本事一辈子别出门[呲牙笑]过年的时候被感染才是最惨的

用户10xxx37 回复 01-09 20:00
有道理[点赞]

李惠其

李惠其

13
2023-01-10 07:36

要不被阳,最好办法就是去无人深山老林住山洞,在无人区,不用在人多的地方防疫那么累小心,在老林可大胆放开手脚

E风E雨

E风E雨

13
2023-01-09 15:58

关键是没打疫苗

马小天

马小天

12
2023-01-09 12:27

三层口罩?这家人真有才!

帝国的黎明

帝国的黎明

11
2023-01-09 15:07

老婆小孩阳了几天才好,我一天一夜。没啥不舒服,只是头天发烧,当晚就退。只打了一针科兴。

太子

太子

11
2023-01-09 13:52

估计是无症状而以,实际已阳过了

Cameron

Cameron

10
2023-01-09 13:46

所以是因为没有打疫苗吗?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10
2023-01-09 15:15

当自来水,下水道,空气都是病毒,你没阳有一定幸运成份存在而已,病毒一直在,你能抗一辈子?

用户13xxx51 回复 01-09 23:00
听说:病毒和人类共存[得瑟]

尼古拉斯·凯

尼古拉斯·凯

10
2023-01-09 16:57

和口罩一点关系没有,这个就是遗传基因问题,俺家媳妇阳症状有三个周基本好了,我母亲这边直系亲属有一算一全部无症状,稍微低烧第二天全部啥事没有包含我和我哥以及子女所以别信啥口罩还防护好没阳,就是自己遗传基因的事[得瑟]

用户10xxx97 回复 01-10 05:37
正解!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10
2023-01-09 18:15

是真的,我12月26号没打疫苗之前没阳身体健康,打完疫苗第一针后阳的身体数值大不如前,到现在还在咳嗽。老不好,后悔打疫苗。

用户17xxx34 回复 01-09 19:37
喝了小酒,

用户15xxx90 回复 用户17xxx34 01-10 05:14
我不喝酒

用户62xxx10

用户62xxx10

9
2023-01-09 12:54

感染的原因千差万别,感染后的症状无规律可循,没感染的防护手段无奇不有。感染了的发现其实与没感染的个人防护方面有过则无不及。甚者没感染的还有不戴口罩的呢。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9
2023-01-09 14:15

我家六个人都没被感染。我十天有七八次外出买菜买东西,戴的普通医用外科口罩。

改个名字可以吗 回复 01-09 16:53
所以说,不能早早下结论,路还长着,这几天还有朋友刚感染的。

用户16xxx74 回复 01-09 16:15
我家也是6个人至今没阳

武和文评论

武和文评论

9
2023-01-09 16:00

说不定晚上睡着了阳了,早晨醒来阴了,梦里是否阳,可能自己都搞不清楚。

用户14xxx08

用户14xxx08

9
2023-01-09 15:49

不要买,我们村都用这个消毒液,结果全部阳了[得瑟][得瑟][得瑟]

ildwj

ildwj

8
2023-01-09 16:49

这是出来混淆视听的,我姐夫一针疫苗没打,中招后痛不欲生,别人基本上一周多杨康了,他一个月了还浑身酸软乏力,比打了疫苗的明显严重!

用户10xxx66 回复 01-10 11:18
? ? 你是咋判断出来他没吃消炎药的?

用户10xxx97 回复 用户10xxx66 01-10 13:48
吃过这种亏了!

王宁

王宁

8
2023-01-09 14:57

每天地铁一个半小时,二个口罩,不出去吃饭,没感到不适,没做过核酸和抗原,不知道是无症状还是没感染[笑着哭]

用户15xxx11 回复 01-09 16:45
➕1

阳光正曜

阳光正曜

8
2023-01-09 13:52

全国还是有80%的人还没被感染的!都壮壮的。[鼓掌][鼓掌][鼓掌]

用户10xxx37 回复 01-09 19:59
你说反了

阿蔡 回复 01-09 21:09
新疆都羊了

陈陈

陈陈

8
2023-01-09 16:13

这家子多无聊啊!一点也不值得学习。我啥也不防护,就跟阳人睡一起也没阳!

老M

老M

8
2023-01-09 15:01

天天这样生活还有意思吗?根本不值得炫耀

xdf

xdf

8
2023-01-09 14:49

三层口罩?血氧含量跟得上?还透气?不怕憋死吗?没住址没名没姓谁证明是真的?

改个名字可以吗

改个名字可以吗

8
2023-01-09 16:49

别吹了好吗?这才几天啊?路还长着呢!难道不食人间烟火?还是进超市买菜到处喷酒精?也许这阵子在医院了吧!

不想剥洋葱

不想剥洋葱

7
2023-01-09 13:31

感染了又没啥事,没感染我也不觉得有多牛气啊

Lovely 回复 01-09 18:57
你没事不代表别人没事,周边好些朋友二十多天还在咳嗽,有些身体还是觉得没力,症状可轻可重全靠身体免疫力还有天意。

用户10xxx04 回复 01-09 15:23
还有人信感染没多大事,你去医院看看,多少肺部感染,多感染几次,你看看你还能活到拿退休金的日子不

乐观331

乐观331

7
2023-01-09 15:27

听说患鼻炎的人阳的少。[呲牙笑]

用户12xxx96 回复 01-09 22:23
身边几个鼻炎的人花粉过敏,还没有阳呢

光辉岁月

光辉岁月

7
2023-01-09 16:27

病毒确实弱了,最开始的穿着防护服不还是没防住吗?

用户10xxx97 回复 01-10 05:41
那是毁在了进食时!

雨夜路途7919

雨夜路途7919

7
2023-01-09 15:24

羊没羊,天知道,有些人羊了什么症状都没。一点低烧第二天一点都没事

无敌

无敌

7
2023-01-09 14:37

现在这天气戴那么多层问题不大 夏天怎么办 还是戴那么多层 那要闷死人了

achenjm2

achenjm2

7
2023-01-09 18:33

我感染了,然后就轻松了,不用千日防贼了

曾哥

曾哥

7
2023-01-09 15:10

这种做法一天两天三天可以,坚持下来就难了。

ZJ

ZJ

7
2023-01-09 16:41

与世隔绝当然不能阳了,比如空间站上的航天员[呲牙笑]

阿白

阿白

7
2023-01-09 20:01

我们一直都戴口罩为何还会羊?口罩有何用?

用户62xxx18

用户62xxx18

6
2023-01-09 12:45

估计没工作

五谷一翁 回复 01-09 20:57
不看内容就回吗?

约束

约束

6
2023-01-09 16:33

我到有什么方法了。闹了半这样。这样不行。做到也得感染。放不住的

哇噻啊

哇噻啊

6
2023-01-09 15:29

[无奈摊手]再防也没用,小孩子在学校传回来的

野身文神

野身文神

6
2023-01-09 19:43

打了疫苗好比村头有了哨兵,[呲牙笑]

用户10xxx97 回复 01-10 05:40
假如哨兵已被收买了呢?

润物细无声

润物细无声

6
2023-01-09 22:12

除了年龄大有特殊疾病的老年人,居然还有没打疫苗的

飞飞

飞飞

6
2023-01-09 17:49

迟早的事,只要你还在地球

用户75xxx28

用户75xxx28

6
2023-01-09 16:38

农村大把没阳的

月夜星空

月夜星空

6
2023-01-09 22:10

一家三口就我老公没阳,也不知道为什么

用户10xxx97 回复 01-10 05:43
这种情况挺多的,我自己有意识调查过!

家有儿女

家有儿女

6
2023-01-09 20:04

把装菜袋子换掉,要是菜上面也沾有病毒呢。感觉还是运气比较好吧[笑着哭]

最反感吹牛

最反感吹牛

6
2023-01-09 19:34

没意义,这样活着累不累?以后日子还长着呢!

FEI

FEI

6
2023-01-09 21:41

阳没阳过不知道(因为没做检测),但是我发热两天(37.8°),后边咳嗽至今没好。我老婆发热两天(38-38.5°),自述头晕。我大宝发热一晚(没打疫苗)啥事没有了,我小宝没发热过(没打疫苗)。

在路上

在路上

5
2023-01-09 14:46

接触了不少阳性,不同传播途径的,还在家中照顾了阳性病人十多天,没作任何防护,好像还没有感染病毒。出门戴口罩的时间少,很多时候为了照顾周围人的情绪戴的,开放一个月了,算幸运。

用户24xxx48

用户24xxx48

5
2023-01-09 18:02

这种虚假文章不审核就能发表吗,为什么不拉黑它,以后这种虚假文章好好审核一下,别再让发表了。

用户11xxx43

用户11xxx43

5
2023-01-09 17:28

还是要看工作生活环境

宁缺勿滥

宁缺勿滥

5
2023-01-09 18:49

我也没打过疫苗天天到市场买菜也很少戴口罩,早半个月前喉咙有点上火,有两三天味觉减退了少少,现在有时有点咳,我妈和我弟阳了在家也没隔离什么的,都同桌吃饭。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阳没阳,反正没感冒症状

lkzcn

lkzcn

5
2023-01-09 23:54

坐标深圳,身边也好多没打疫苗,也是没羊。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5
2023-01-09 16:43

就是榜样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5
2023-01-09 21:12

没打过疫苗,也从不带口罩,那里都去,至个一家三沒感染新冠

用户10xxx97 回复 01-10 05:48
基因好,我们这边也有:三口人,父女未阳,女儿也是单位几十人中唯一未阳的!

德高望重马保国首席弟子

德高望重马保国首席弟子

5
2023-01-10 01:35

是为了卖能抗住酒精和次氯酸的冲锋衣吗

-一如年少模样--

-一如年少模样--

5
2023-01-09 22:20

别说不打疫苗了[得瑟]就是不做核酸[笑着哭]都发短信来说要牢你了[得瑟][呲牙笑]不服人家大队人马[呲牙笑][呲牙笑]干不过[得瑟]

用户13xxx24

用户13xxx24

5
2023-01-10 00:06

做防护措施太麻烦了,能坚持做几个月吗?能坚持做几年吗?

用户14xxx94

用户14xxx94

5
2023-01-09 21:06

不打疫苗,不阳?三层口罩与一层什么区别?为严谨防护点赞,为不阳庆幸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5
2023-01-09 18:15

只是侥幸罢了,感染也只是迟早的事,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5
2023-01-09 20:45

我一家四口没阳过,代价是住农村,还是村西边,近两个月没出过门,挺严格的

用户10xxx97 回复 01-10 05:44
农村是宝地,适宜人居!

wlms

wlms

5
2023-01-09 18:59

迟早的事

余味

余味

5
2023-01-09 22:42

这个病毒传染率很高,戴口罩没有用,凡事与社会有接触的,不可能不传。这家人都没传染确实是个奇迹,但防疫防感染成本该有多大?防一时防不了一世,以后就这样每天裹着与世隔切吗?事情都是两个面,这个没有阳真没必要学。

一路狂奔向自由

一路狂奔向自由

5
2023-01-09 18:35

我也没阳,嘴硬打死也不承认阳了。

飞翔的鱼

飞翔的鱼

5
2023-01-10 00:35

活那么累不如我阳了大摇大摆走路!

阿建

阿建

5
2023-01-09 19:04

厉害!

沙皇

沙皇

4
2023-01-09 17:06

这没用,少出门只能保一时,到时还是得感染

叶子 回复 01-10 08:57
也许是人家体质好,我婆婆每天坐公交车到处溜达,从城南到城北,各大超市,商场,菜市场,每天感觉比出租车司机还跑的远,到目前为止没事。我妈小区邻居开棋牌馆,隔壁就是一个私人诊所。棋牌馆疫情期间都偷偷开,隔壁诊所每天阳人输液都挤满楼道了,我妈邻居每天都不带口罩,就穿梭这些人中间,不知道以后,到目前为止也没事,隔壁大夫还开玩笑让她做做贡献让大夫们研究研究她为什么每天接触这么危险人都没事。

用户29xxx00

用户29xxx00

4
2023-01-09 21:09

我们家是故意阳的,现在一家四口阳过了,安心过年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灯鱼 回复 01-10 08:39
但现实是,存在不同毒株

A情深视海

A情深视海

4
2023-01-10 07:36

我觉得阳过反而是好事,不阳未必是好事。

MA大锤 回复 01-10 08:37
就跟献血一样无知

leihong909

leihong909

4
2023-01-09 18:07

有人做了防护,为什么还感染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手机。手机一定要有保鲜膜,加套子定时更换。

毛毛

毛毛

4
2023-01-09 21:45

难道打过疫苗的,如同破了身。 没打疫苗的,是童子身,天然免疫力效果杠杠的

灯鱼 回复 01-10 08:38
天然免疫力是自然免疫力,当然是最好的

伍师傅

伍师傅

3
2023-01-09 15:12

这样的生活方式累吗?人活着就要活得轻松

绿野稻居

绿野稻居

3
2023-01-09 14:36

贪生怕死[笑着哭]

用户16xxx22 回复 01-09 15:14
你难道贪死怕生?

纪小厨

纪小厨

3
2023-01-09 21:19

真的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我公公打疫苗了67阳了以后白肺ICU抢救医生说就这几天的事了,我姥姥82没打疫阳了以后没啥症状现在能吃能睡声音洪亮,真的不敢想,希望是巧合和偶发

叶子 回复 01-10 08:44
我婆婆也是没打疫苗,不知道阳没阳,也没测,每天坐公交车到处溜达,说了多少次,不让瞎跑,不听,就带普通口罩。各大超市到处逛。到目前为止没事,不知道以后,也不知道是不是无症状。

哈哈

哈哈

3
2023-01-09 16:59

四代人6到90岁没一个感染 有打疫苗的有没打的 这个怎么回事

用户10xxx97 回复 01-10 05:49
基因好!

用户12xxx32

用户12xxx32

3
2023-01-09 20:11

做个无菌室住无风险[得瑟]

黄色大帝

黄色大帝

2
2023-01-09 14:48

一辈子都这样生活?那还不如…

用户16xxx22 回复 01-09 15:11
你的意思是这个病毒要永远存在吗?

正能量

正能量

2
2023-01-09 22:16

这种人不在医院上班,这是在浪费生命。

叶子 回复 01-10 09:04
[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