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后,高速能开140不扣分,龟速党的末日来了?

笔下功名寄无人 2022-01-05 15:11:40

俗话说“十次事故九次快”!

但大家真拿到驾照开在路上,却发现开慢车反而更危险。

就在元旦前,交管局发布了2022年新的《交通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针对不少处罚相比此前有了不少减缓的调整,其中让泰哥注意到的是,很多原本满分处罚项目变成了9分处罚,而对于超速处罚进行了“史诗级”放宽。

那么新交规到底对现有的扣分制度,具体有哪些改变呢?

对于我们车主又有哪些利好呢?

今天和各位车主老爷们聊聊今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新规”,到底有些什么不同。

新规对“龟速车”明确处罚

对于超速违法,反而有所“松绑”

要说“龟速车”到底有多危险,其实交管部门早就通过大数据告诉过我们。

据交管部门统计:2019年全年国内发生了1.2万起交通事故是由“龟速车”所引发的,其中造成3.3万人伤亡。要说“龟速车”之所以敢在高速上慢吞吞地开,在泰哥看来就是没有处罚。

之前未改版的2020版《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中,并没有明确车主在高速公路上“开慢车”的处罚条例,交警遇到后只能进行训诫教育。

然而这种“训诫”对于龟速党们来说,并不会有所警醒,因为只要不出事就不会有任何惩罚,没有违法成本自然敢大胆试探。

这里举个真实案例:

一辆重型自卸货车行驶在高速路上龟速行驶,遭到后方轿车追尾导致驾驶员和乘客死亡。然而经过车祸事件调查后警方认定,货车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速度为31.44kph,车速过慢负有次要责任,而追尾死亡的轿车司机负有主要责任。

对于这样的现状,2022年“新规”就新增了开“龟速车”的处罚规定。

对于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低于规定最低时速的,将处以记三分处罚规定,就是为了将龟速车“赶出”高速公路。

与龟速车明确处罚相反的是,“新规处罚条例”对于超速有着非常巨量的放宽。

现有执行的规定,对于超速50%以上直接处以扣12分罚款500,直接打回驾校学习,重考科目一,超速20%-50%扣6分,罚200、20%以下扣3分罚200。

去中汽研盐城试验场的路上,一脚油门3分没了

而调整后主要针对高速快速路及普通道路进行了区分,并且普通道路由于限速低经常会有一不留神就超速的情况,所以普通道路的扣分进行了下调超速50%以上扣6分、20%以下不扣分,并且高速上超速20%以下也是不扣分了。

从“新规”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出,新规特地强调了高速和快速路与普通市政道路的扣分区别,目的也非常明确。就是让车主们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量提高车速增加通行效率,原本限速60的路,路况好的话只要你hold住,开70也行。

这种执行“惯例”在魔都非常常见,平时早晚高峰已经堵成了“停车场”。所以大家都默认“能开快点开快点”的想法,对于魔都来说其实早就对20%以内的超速有相当高的“容忍度”了。

分道行驶其实比容忍超速更有效

“慢车靠右”原则却没有几个车主知道

要说堵车,欧洲这个地方可以说是堵车重灾区了。

他们这地方用车环境比我们早了近百年,基建工程也是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定型用到现在,要说堵车的话他们应该比我们更严重才对。

但是呢,在欧洲多个国家出差经历中发现,现实并没有想象中的严重。

因为开车在路上不管你是小车还是大车,大家都遵守着同一个规范

那就是:“慢车靠右原则”。

“慢车靠右”这个规矩在欧洲地区非常常见,到处都是“Keep Right Except To Pass”(除非超车,靠右行驶),或者“Slower Traffic Keep Right”(慢车靠右)这样的标识。

欧洲国家的驾驶指导方针是驾驶员应该尽力保持交通顺畅,所以不可无故慢速开车,应尽量按照当前最高限速行驶。如果因故减速或停车(比如人行横道、红绿灯),之后就应该尽快提速;反之如果必须减速,则应采用立刻大幅减速,继而逐步调整的方法。对大部分人来说,父辈就是这么开的,驾校也是这么教的。

而在美国部分州,有的还会加上州法规定你开得太慢,或者长时间占着超车道开慢车,是要被警察pull over逼停开罚单,几百刀的罚款不仅是一笔大开销,还会使你次年保险直接翻倍。

于是乎在欧美国家,开车在路上基本都是最高限速大家就约定俗成地开多快。

在瑞士这个弹丸小国的开车时,就深刻感受到慢车靠右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他们那边的所谓“高速”基本上和我们国内的国道差不多,双车道已经算是干线高速了,只有跑到法国境内才变成三车道,但一般最左侧都默认为超车道,如果你在超车道上是允许超速10%左右进行超车动作,然后立刻回到右侧车道行驶。(除非堵车)

法国往卢森堡A3高速

就每年日内瓦车展期间,酒店爆满会让很多媒体选择就近住在洛桑。

从酒店开车到日内瓦机场边上的展览中心,车程也就60多公里,算上堵车最多一个小时到达了。

虽说全段高速限100kph,但全程顺畅无比,对于前车来说,就是后面有辆车从左侧超过自己,然后又跑到自己前面去了,丝毫不影响自己开车,只要保持车速即可,无须踩刹车或者猛加速;

而对于后车来说,就是前面有辆车比自己慢,所以从空旷的左道上用自身的速度差超过去,然后跑到人家前面,也不用踩刹车或猛加速,基本上用不到刹车,油门深浅调节一下即可。

最终的效果就是大家都能安心地开快车,总体车速快。

事故率呢?只能说小事故很少,大事故大家都差不多~

龟速党和乱变道天生一对

要说龟速车有多让人讨厌,就有多3个月后,高速能开140不扣分,龟速党的末日来了?少人对乱变道有多厌恶。

十个车主九个烦开龟速车的,还有一个打算提着刀打算去砍了乱变道的。

有太多的“小明不背锅”这类的博主播放行车记录仪事故视频,高速上的车祸十有八九都是乱变道和龟速车搞出来的。而大部分驾龄丰富的老司机就开始不断在慢车道来回横跳穿插,就是为了尽快脱离慢行的车团。结果呢?这帮龟速党反而更害怕,越开越慢越开越怂。

不堵车?那是不阔能的!

而泰哥在日常生活中见过不少龟速和乱变道的车主,发现这类人都有差不多的共通性,八九不离十:

不是玩手机就是抽烟、聊天的,一遍龟速开一遍带着“幽灵刹车”

对于网约车司机,开着导航一律开左道低速巡航,混里程时长费。

各种本族新手,左边低速巡航,车距超远,不到眼前不变道。

就是喜欢低车速,省油,油门那脚趾头抠着踩,刹车要到眼前刹。

这些人讲真就是两个字“自私”,抢占公共资源的自私心理!

都觉得自己能开在路上就是绝对路权,只要我开在自己的车道里,你管我怎么开?关我什么事?这种事情会放在在篮球场停车场开合唱团跳广场舞的大妈一个心态,反正我过来占着了,要用你就给我等着。

对于道路来说也是一样,很多车理所应当地在限速100的高速上优哉游哉地开70,80就是然后到了下匝道再冒着“生命危险”变道,反正自己先舒服了再说,什么通行效率,后面人方不方便,和我有关系么?反正我不赶时间。

以前交通安全教育和交规不断给大家灌输“十次事故九次快”

现在的新交规告诉各位

龟速也要照罚了,油门给我踩起来

哪怕超点速也没关系!

186 阅读:236401
评论列表
  • 变道过多的原因主要也是由于龟速车太多并且占用左侧快车到。。。有些人开车根本不看后视镜的,在他后面拼命闪灯,被其他人右车超车都没个自觉性。。。

    喝篾了 回复:
    每次120-130都照样有人在后面狂闪灯!我这算龟速吗?
    喝篾了 回复:
    就想知道你们龟速车的定义是什么。[得瑟]
  • 2022-01-05 18:16

    十次事故九次快…这句话什么流传的?不敢苟同[横脸笑]如果每辆车都各行其道,很难发生事故。发生事故的原因,十次事故九次是“变道”,如果没有龟速车,就不需要超车,也就不需要变道,也就不会又事故。

    永恒 回复:
    超没问题啊,要给别人超的机会啊!经常碰见两个乌龟并排跑的,后面拍了一个长队,还不加速或者减速错开车位。他么的有种想撞上去的冲动!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回复:
    你在右侧车道龟速,留出左侧车道让人超车,没问题。但如果你在左侧车道龟速,同时右侧也有你的同类,那离事故就不远了。[横脸笑]
  • 2022-01-05 17:40

    限速有120就够了!只要把限八十的全改成100就行了!另外,左侧车道低于100的扣分罚款!这样就行了。否则,限速240都没用!

    枕风居士 回复: A广飘记曾
    右侧车道禁止你通行了?
    A广飘记曾 回复:
    好多车油门踩到底也就能跑8090,这种情况怎么办?
  • 狂人 360
    2022-01-05 15:44

    有个致命问题还是无解。国道省道一会60一会70一会80谁搞得清楚?你开个80就已经超速百分之30了。

    73821 回复:
    一路限速一百,突然60,交警等在前面开罚单,对,说的就是宁连公路205国道安徽天长段,江苏人走这段路被坑的很多,在心里把安徽骂八十遍~
    jinse 回复:
    你没见过左转道在一条四车路上左右切换的吧,今天要不是开导航了,我这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的分扣定了[笑着哭][得瑟]
  • 2022-01-05 17:28

    我只知道10次事故九次快[得瑟]

    无不无聊 回复:
    该快就快,该减速就减速,因为快而出事故的,要么走神,要么超速太多,要么该减速了而不减速。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该快的时候还在龟速。
    用户54xxx70 回复:
    开的日本车吧!省油党
  • 2022-01-05 18:22

    最可恨的是在左车道开龟速车的

    西红柿炒番茄 回复:
    最可恨的是乌龟们还强词夺理,振振有词,什么速度快不安全啊,没保持车距啊什么的,完全忘了这是高速[笑着哭]
    呵呵 回复:
    [得瑟]这还不算,加上并排没地方超车才是。
  • 2022-01-05 17:20

    现在国道限速40太坑人了。几十年前,道路上的大货车CA10B油门踩到底,最多跑60。限速40比较合理。当年的国道基本都拓宽了一倍,车辆的刹车性能早今非昔比了,还限速40,早该提到限速了。

    飞影 回复:
    限速低于60的,你超速不到60km不会扣分的。。这种是特殊路段,提示你前方是危险路段易出事故。
    路人甲 回复:
    广西平果地区的国道就是限速30[无奈摊手]超坑
  • 王猛 77
    2022-01-05 17:03

    好多路限速40,开60岂不50%了?

    起风了 回复:
    限速60以下道路超速50%以下不处罚,有法律条文支持的[呲牙笑]
    否极泰来 回复: 起风了
    分情况,学校路段限速30,正常时候跑60都没事,放学期间,不管有没有学生,40以上就罚款。
  • 2022-01-05 18:25

    你开你的140,我还是稳稳的100就行

    糖糖 回复:
    请靠右,谢谢
    小土豆 回复:
    别在最左车道,没人说你
  • 几年前开着五菱宏光拉了一吨多走高速,不敢跑快了,60时速走的最右车道,看着每个车都超我,心里很不好意思,不知道龟速还要占着左车道的人知不知道什么叫要脸

    To Be brave 回复:
    高速开车不能心里只有自己,而是有别人,这样大家才能安全出行。
  • 2022-01-05 17:43

    龟速狗们会说开快了不安全,最好跟走路一样就十分安全了[得瑟]

    用户23xxx75 回复: 用户11xxx63
    龟速狗才不走右边。。左边好,没车挡着视野开阔。被挡道的是你们,又不是我,谁叫你们在后面,有本事飞过去
    用户11xxx63 回复:
    龟速狗的妈要是教会了龟速狗走右边,其实也没什么
  • 2022-01-05 17:30

    上次国道上60开74,超20%扣6分

    猩猩哥。 回复:
    摄像头拍到74实际你表显已经80以上了,不冤[得瑟] 我跑80测速的只显示73
    白纸 回复: 猩猩哥。
    正常大部分车辆,仪表的车速会比实际车速高,也就是仪表上80车速,实际车速会低于80
  • 2022-01-05 18:48

    一般开快车都是全神贯注,精神高度集中的,开得慢的要么是在打电话,或操作手机,要么就是在纠结出口出不出。高速开慢车要祸害比开快车大。

    深夜的回眸, 如此凄凉 . 回复:
    到位[呲牙笑]
    创E 回复:
    兄弟一看就老司机
  • 2022-01-05 20:17

    高速我一般开100。超过110时速开车要高度集中精神,这样开车很累。开100完全不一样,可以悠然听歌,还能时不时看不窗外风景。为了快六分钟,紧张一个小时划不来。

    用户49xxx35 回复:
    多十码就放松了? 你跑八十,也要眼观六路,你技术好,其他超你车的技术都好了? 要不你的车不行,二十万以上车跑一百二 也要比面包车跑80感觉轻松。
    只为那一次跳水 回复:
    十四年三十万公里驾龄。这要是新手,那老手都在土里面了。
  • 2022-01-05 18:33

    你这么玩,日本车还卖的出去?急加速急减速?开坏了怎么传三代?油耗怎么控制?[笑着哭][笑着哭]

    如风过境 回复:
    日本龟[笑着哭]
    李小龙 回复:
    深圳这边龟速占用超车道的全部是哈狒狗
  • 2022-01-05 16:26

    高速公路上不管能让开每小时多少公里时速,大家千万要记住:安全,永远都第一要素!

    孤风 回复:
    你感觉多少安全就开多少,但是有一条别挡别人道,该让就让,没有人会说你的不是
    深夜的回眸, 如此凄凉 . 回复:
    远离大货车,雨雪天不上高速,啥事没有[呲牙笑]
  • 2022-01-05 18:35

    高速6个油以下,市区除混动8个以下的,环城除外,都是龟速党[呲牙笑]这群家伙还对油耗低引以为豪!

    农村的姑娘 回复: 菜虚鲲
    老兄!时速120应该是纯发动机输出动力的,油电混动市区比高速省油,你市区应该很难超过5个油吧[呲牙笑]
    菜虚鲲 回复:
    是巡航,我的是混动车,所以比较省一些
  • 2022-01-05 18:07

    很多高速砸道限速40坑死了

    有枫叶的秋天 回复:
    上匝道你不限速,怕是要🛫哦,匝道上也没摄像头啊,你能开80也是可以的[呲牙笑]
    渴望…… 回复:
    有些 砸道湾那么小 不限速 40 怕是要死些人
  • 森哥 30
    2022-01-05 16:48

    把限速落差超过百分之四十的限速取消吧,一会80一会60谁受得了,当做创收来源的处罚要不得。

    莲烽 回复:
    摄像头是外包的,你说呢?
    用户14xxx18 回复:
    贵遵路有几段弯道根本不敢开到限速,起码要降速25%才能安全通行。
  • 2022-01-05 18:27

    好多高速到了湖北就限速非常厉害,一样的指标,别的地方限120,湖北就是100甚至是80,而且区间测速非常普遍,真是无语。我本人就是搞高速公路设计的,真是想不通,效率非常低

    用户77xxx21 回复:
    江西安徽都是山区限速120,到湖北平原限速100,真不知道是怎么搞的。
    用户16xxx72 回复:
    我的第一次因为超速扣6分也是回湖北遭的。。。
  • 2022-01-05 17:30

    高速上最低速跑60就不违章,可现实是60的速度在高速上还是太慢,还是容易引起后车追尾,两车道比如说半挂超半挂,65的速度超60的,整个超车过程没个三五分钟就超不过去,结果就是后面跟着一长串小车,极其的危险。

    左转的路 回复:
    超车距离其实算两个车位,还要算安全距离,还要算变道时间
    用户37xxx08 回复:
    高速你还头挨尾?安全车距是什么知道吗?别出来害人[吃瓜]
  • 2022-01-05 17:52

    [吃瓜]先把市区开车的手机党重罚了再说

    农村小伙 回复:
    高清摄像头
    凡凡 回复:
    不懂,但是我打电话被拍过
  • 2022-01-05 16:08

    还有很宽阔车辆很少的路限速30,开40都超速20%以上,很迷茫。

    忘记你是谁的姓 回复:
    问题是罚呀
    Alive 回复:
    各地的标准吧,上海现在是这样的。浙江有些地区,比如首次违停的话一般都是警告。还有上海有个比较恶心的事情,路边违停交警抄牌,好多时候只抄外地牌,本地车牌不处罚。
  • 2022-01-05 18:23

    快车道开慢车扣分,错过路口还变道判刑

  • 阿恺 20
    2022-01-05 18:08

    电动车的末日来了,高速干140,续航再下降20个点

    海皇波塞冬 回复:
    是敌是友你都分不清。[得瑟]
    海皇波塞冬 回复:
    失算了。[得瑟]。记得买速度显示的[得瑟]
  • 2022-01-05 19:12

    龟速开其实也能容忍,毕竟胆小。最恶心的是龟速的两车并排走[笑着哭]

    天道酬勤 回复:
    先治自己吧,真能抬杠,真能喷。
    海皇波塞冬 回复:
    龟速占左,小车烦。龟速去右,大车烦。总结一下,龟速还是别上高速最好
  • 2022-01-05 18:56

    高速上有很多垃圾司机,喜欢和大卡车并排走,就不让你超。

    围观熊猫 回复:
    省油三雄超不过去[笑着哭]
    大周 回复:
    这种要录像,向交警举报,一般都会扣分罚款。
  • 三十 19
    2022-01-06 06:47

    各有各的开法,命是自己的,安全最重要

  • 2022-01-06 16:26

    区间测速也不处罚吗

  • 2022-01-05 18:40

    我觉得提高国民素质才最重要,最安全

    勾栏听曲 回复:
    两车道的高速大货车基本上靠右的,这点我很认同,但是3车道的高速有很多大货车还是占着中间车道[吃瓜]
    马龙VS瓦莎妮谁更厉害呢 回复:
    只有你跟我想到了一块。
  • 随风 17
    2022-01-06 06:18

    超速20%不扣分,那不是事实

  • 2022-01-06 18:43

    说破天我还是会以一百零几的速度走快车道 谁爱跑一百三四谁去跑

    李小龙 回复:
    大哥在上,小弟我也跟你一样,最讨厌那些长期龟速占用超车道玩手机开远光灯的[得瑟]
    咸鱼大翻身~~~更咸 回复: 李小龙
    开车的都讨厌龟速苟和远光苟。对付远光我就跟后面,遇到过一个女司机,我跟着她。她把所有灯光都关了,吓死我了。我不是怕我撞她,我是怕她撞车。直接超车走人[笑着哭]
  • 2022-01-05 21:38

    网上一大群整天动力操控的,现实中一群肉鸡堵路狗

    用户18xxx15 回复:
    冲你这句话,这个赞必须给!
    じ☆笑☆ゞ℡ 回复:
    这句话太对了
  • 2022-01-05 21:47

    日本车滚粗,特别是丰田日产乌龟车

    李小龙 回复:
    哈狒魏狗滚蛋
    小小竹排江中游 回复:
    你错了,看司机。我的卡罗拉走高速120我还嫌慢。有时候想想自己的车知道120已经是极限了再加上限速。要是不限速我能跑到150
  • 2022-01-05 19:47

    龟速就龟速,最烦龟速还不留位置给别人超车的

  • hejyg 11
    2022-01-05 20:10

    在畅通的前提下,三车道的高速公路,快车道车速低于110扣6分,两车道的高速公路低于100扣6分

    用户11xxx99 回复:
    你果然没得脑子,快去买点猪脑花补下,不要到处丢人现眼的
    用户33xxx35 回复:
    支持[点赞][点赞]
  • 2022-01-05 21:13

    高速应该最低时速80低于80罚款

  • 2022-01-05 18:22

    麻蛋,路况好的一批,给你限速100,浪费资源

  • 2022-01-05 20:33

    道路交通法应该统一,什么路限速多少,统一规定速度。不能再有地方交通法规为了当地财政收入再乱规定。一条路上,限速标识一直变化,开车人累,还容易出事故。

  • 2022-01-05 20:05

    开的快死的也快,不送

    没你这种朋友 回复:
    开的慢咋死的都不知道
    用户14xxx23 回复:
    龟速🐶🦴吃完了?
  • 2022-01-05 18:52

    货车爬坡时能跑起来才怪,妥妥的低于60

    恒远 回复: 用户16xxx22
    货车只要有坡度速度很快就会从80降到40
    用户16xxx22 回复:
    一般高速坡度大的地方都有爬坡车道专供货车走。
  • 2022-01-05 18:46

    高速最低车速应该80

  • xzt 9
    2022-01-05 20:41

    早在几年以前我就说了,慢车的事故率比快车多多去了。在上海,开十几年了,还真没有超速罚单,别管限速多少,你开六十,绝对没有超速罚单。但是你在路口,学校出了事故的话,那你肯定全责,超速。

  • 2022-01-05 18:57

    左侧车道100到120,你超144要罚,那低于80也按照同等级别开罚不就好了吗?

    用户12xxx22 回复:
    多读书
    海皇波塞冬 回复: 用户12xxx22
    读什么书?金瓶梅吗[得瑟]
  • 2022-01-05 20:07

    早就应该改了 提速增效扩容 以免拥堵

    北京用户0000XXXXXX0001 回复:
    三车道的高速,最快的是中间车道。。。。
    小章鱼 回复:
  • 2022-01-05 23:50

    没人不同意慢车,当请你靠右。这是素质,谢谢。你有你的开法,但是占着茅坑不拉屎就是你的问题了

  • 2022-01-05 18:09

    违章和保险挂钩,是个好办法[点赞]不管扣分罚款与否,只要是违章就记录在案,超过一定的分数和钱数,次年保险费上调百分之50[笑着哭]

    大红豆 回复:
    车挂不开车人名下不就好了
    梦之缘 回复: 大红豆
    那学车本干嘛用?为了扣分?挂个账户名?[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那样的精力和学费还不如打车呢
  • 2022-01-05 20:26

    龟速车真是害人害己,看着就恶心

  • 2022-01-05 21:25

    最讨厌红灯起步10秒后才30码速度的,还有变个道20秒还没变完的,还有那些无故让违规电瓶车的,你越是让,越把他们惯坏了。在拥挤的城市里,同行效率还是需要保障的

    用户14xxx92 回复:
    你遇上讲道理的人,可以轻轻松松的解决。遇上不讲道理的,还保险公司?交警她都不放眼里。还天天到你公司小区闹事。
    用户10xxx40 回复:
    你看你思路有问题吧,电瓶车应该走的是慢车道,跟人行道有啥关系
  • 2022-01-05 20:26

    龟速狗就该爬着走,那更慢!

  • 2022-01-05 20:52

    咱大中国一般是右道超车[得瑟]

    哥☆卟嘘妖伱★的赞 回复:
    有时候真的没有办法 左边有龟速导致拥堵 还有大货车长期占用超车道 右边一辆车都没有 只能右边超车
  • 2022-01-05 19:01

    一边龟速开,一边玩手机的经常见到

  • 2022-01-05 20:44

    区间测速,同一时段内,最慢的20%全部罚款扣分

    探险者 回复:
    你这是搬石头砸自己脚
    专治无脑喷子 回复:
    那你开180也是最慢的,那就开心了[呲牙笑][笑着哭]
  • 2022-01-05 20:18

    其实还有一点渣土车,大货车闯红灯及全责发生交通事故司机判死刑,挂靠公司负责赔偿问题,大部分交通事故因为渣土车大违法驾驶造成。直接判渣土车死刑最合理

  • wxf 7
    2022-01-05 18:56

    龟速开车罚款扣分,

  • 2022-01-05 18:25

    [横脸笑]南宁的江北大道最坑!单向3车道还限速40

    靝籣醢蓝 回复:
    别提南宁了,路口太多了,北湖路,邕武路,安吉,友爱,星光大道,这几个路段堵的原因就是大货车和大型车辆占据整个车道
    用户12xxx22 回复:
    不超80不拍的
  • 2022-01-05 19:08

    高速最高限150比较合理,现在的汽车轻轻一脚油门就到150了

    我是我的情人 回复:
    销冠朗逸1.5居多,轩逸全部1.6。。。[笑着哭]
  • 2022-01-05 20:13

    路上龟速也就算了,两个龟速车并行[汗][汗]杀了他的心都有了,这才造成车辆来回变道[汗][汗]不然谁喜欢在通畅路上来回变道啊[汗][汗]

  • 2022-01-05 19:07

    开慢车就不要上高速

  • 2022-01-05 20:30

    先把高速上的限速60和80消失后再说吧

  • 2022-01-05 20:25

    上海那破地方都是限速30 40 50的路

  • 2022-01-05 20:38

    高速上比较多的货车龟速占用快车道,想超车又超不过,后面就容易拥堵

  • root 6
    2022-01-05 21:27

    对于龟速处罚还是太轻,罚个3万,判个3年方可

  • 2022-01-05 19:05

    说到底还是驾照考试不够难,应该要加一项赛道场地测试,规定时间内跑完,还要每转一个弯,每变一次道,都要打灯,不合格坚决不给过

  • 2022-01-06 00:16

    速度允许提高了,治标不治本!超车道不得低于110,行车道不得低于60,这样才能真正提速,关键是有些人喜欢占着超车道跑!

  • 2022-01-05 17:56

    迫不得已应急车道超车都试过几次了,大多都是慢车道超车

  • 2022-01-05 19:34

    [笑着哭]限速80。突然又限速30。这才叫奇葩

  • 2022-01-05 19:08

    快车道时速低于60直接扣6分,

    有枫叶的秋天 回复:
    你说的是市内高架的吧[呲牙笑]高速60,怕是后面全是排队的[呲牙笑]
  • 2022-01-05 21:46

    是了,高速公路没有哪个车跑100.最少也是120-130最多,不然会在高速开车时间长很多反而增加危险性,限速120.20以内不处罚

    FCS 回复:
    我每周一次广深高速来回,不堵时正常路况大部分小车100左右,110能超90%以上的车,120能超99%。我之前只要能跑起来就120,后来有一次想试试高速油耗能到多低,也跟着100左右跑,才发现真香,60多公里跑下来,仪表显示剩余里程比出发时还多了40公里,全程也就比见缝插针的状态多花6~7分钟,听着歌轻松悠闲。
  • 2022-01-05 21:44

    多年跑高速经验,四车道的高速,二三车道最好跑,最左侧超车道太容易碰到龟速车了,限速120的车道跑90,人家还不违章,你一点办法都没有

    总得有个名字 回复:
    最左侧应该是110-120,跑90已经算违章了,就是没执行处罚
  • 2022-01-06 05:08

    事故基本都是速度过快和频繁变道造成的,看评论说别人太慢不给你超车造成事故的真是笑死我了,你家有什么事比生死还重要非要超车?高速上120车速照样大把大把超车的,这也怪别人龟速?看看国外人家哪里有这么频繁超车,说到底还是国人贪快,个个都想走前面,别人再快他都觉得慢

    奋斗 回复:
    变道都是龟速狗造成的,路是大家的,公共资源!不能你说占就占!按你的理论有个老头在你面前走路挡单的话,你一辈子都不要超了!
    专治无脑喷子 回复:
    别说120,有些人别人开150,他也要超,也觉得慢[得瑟]
  • 2022-01-05 21:32

    大哥不说二哥,都差不多,有多少人规规矩矩开车的,要不是有摄像头 不知道开多快,限速80的隧道 实线变道 超速的多的去了,限速100 110 120,都是到了摄像头才减速,市区 省道都一样

  • 2022-01-06 13:05

    车技不行开龟速没什么,但别在快车道啊!

  • 2022-01-05 20:19

    120的道最低速100还是太低了,很多人因为最低限速100所以再收点油门开90,我们开快的,都130左右,碰到个90的基本得急刹到80才能保证不撞上去。

  • 2022-01-05 22:31

    不要不承认,高速龟速是最大的交通隐患,特别是先用快车道慢行

  • liu 6
    2022-01-05 21:44

    我最烦的就是你慢就慢吧,跟着右车道的慢慢走就是了,仅仅比右车道快一点点,非得变道过来,搞得两条路都超不过去

  • 2022-01-05 20:33

    我觉得汽车应该装上飞机引擎,再装上翅膀才对,而且高速应该限最低180,最高不限,这样通行效率才高,市区里车速最低要求要120,红绿灯起步要在0.5秒内,这样市区堵车也解决了[呲牙笑]

    我是我的情人 回复:
    最后一条,红绿灯起步0.5秒内,这个真能缓解堵车
  • 2022-01-05 19:09

    四川这边一般3车道高速 最左边最高120 有些地方只有最高120标志,有些地方有最低100的标志,同理中间和右边都是100有的有最低60标志

    假装没喝醉 回复:
    绕城就是这样,超车道随时890,和大货车并排跑,上下班高峰期随时后头堵一排
  • 2022-01-05 21:14

    先把大车靠右执行到位,最左车道好多货车爬

    夜狗子 回复:
    经常在路上跑吗?理论上最左车道大货车都不能走的。我看到的大货车都是借道,完了马上就变回去了,再不济闪个灯别人就知道了。而且大货车驾驶员技术都不差,很多还是飙车党。喜欢卡左车道的,基本都是小汽车!凭感觉说这其中70%以上又是女司机!如果你闪灯他还不明白的,90%是女司机。
  • 2022-01-06 09:18

    为什么要限速呢?开车快慢和自已的车况技术心里承爱能力有关系,自已判断,自已承担后果。路况好开150也没事,出了事死的是自已[笑着哭]

    此生在心 回复:
    150也不算特别快,单独开快且由于速度快出事故应该不多,最要命的是150遇到60的,而且60的还变了个道。
  • 2022-01-05 19:15

    有些快速通道路况比高速好,竟然限速60。

    零余者 回复:
    限60够人性了,限50的多了去了。
  • 2022-01-05 21:07

    从开车起,老人就说,开慢点开慢点

    好的215565166 回复:
    有什么错?本来就应该开慢点,不能超过180,这样比较安全
    刃了个影 回复:
    开慢点是让你安全行驶而不是龟速移动[得瑟]
  • 2022-01-05 21:47

    高速安全跟车速快慢没关系,主要是预判很关健。

    专治无脑喷子 回复:
    和预判也没关系,和有没有眼睛,会不会左右看有关
  • SUV 5
    2022-01-06 12:27

    驾车人的素质是关键!

  • 2022-01-06 15:27

    前方右车道轿车龟速行驶,重货车变道超车,一阵僵持,大家都得龟速!

  • 2022-01-06 20:57

    还是太慢,我的名图随便给油都上200。我都是带点刹车跑高速,否则就是超速

  • 2022-01-06 18:20

    高速出事故的,不是超速,是驾驶习惯问题,低速占用超速道。

  • 2022-01-07 14:37

    龟速不要紧,别占超车道高速道也行…得自觉!

  • 2022-01-05 20:01

    超速20%以下扣3分是亮点,超速1%也是20%以下。准确的说超速20%不罚不扣

    北京用户0000XXXXXX0001 回复:
    仔细看
  • 2022-01-05 20:26

    超20%以下不扣分,应该有罚款吧,罚款是多少呢?应该是不扣分不罚款最好,超车时140公里/H,超车后降回规定车速为最美[笑着哭]

    野风与柳枫 回复:
    不可能吧,我在限速100的路上正好是110,就收到了扣分和罚款。
    我是我的情人 回复: 野风与柳枫
    你达到百分之十了
  • 2022-01-06 01:24

    不要说你开100我开140这样的了。安全最重要,另外车不同给人的安全感不同,开便宜点的车140就漂,心慌,好点的车稳得很。再说又不是一条道。根据自己习惯开。安全第一。

    冰厢里的太阳 回复:
    说的对[点赞]
  • 2022-01-06 04:09

    没有龟速车就不需要超车就是个伪命题,你就是时速200还是有比你快的能超你车的,无论你速度多高,只要有比你快的就会有超车,所以通过提供车速来限制超车就是个笑话。话说真开龟速车的,出了事故一般也死不了,也就刮刮碰碰,死亡率高的都是那些高速的。

    冰厢里的太阳 回复:
    说得对,车流大,速也上不来,限速五百也木用
  • 2022-01-05 19:54

    几年前我有次就在高速路开慢车,因为不认识路,怕错过路口,在最右车道。结果还没下高速就发短信扣了三分,又不是现在才实施的

    刃了个影 回复:
    好样的,只恨这样严格执行的太少[得瑟]
  • 2022-01-06 10:33

    这下回家时间又可以缩短一个小时

    专治无脑喷子 回复:
    放心,慢的不是你的速度,而且红绿灯和车流量,你把别人的车都炸了,红绿灯也炸了就快了[呲牙笑][呲牙笑]
  • 2022-01-05 20:21

    还是法律太宽松。如果速度定死最左边必须速度上110,不然驾照扣12分罚款2000元。举报能够得到1000元,你看哪个敢在最左边龟速?[得瑟]

    Eric 回复:
    你这样搞,那最左边就是应急车道了吧,谁都不敢走了,毕竟不能保证一直保持110以上,双向四车道变成2车道,跟着货车一起龟速。
    用户33xxx35 回复: Eric
    放心吧,个可以保证全程130[呲牙笑]🧚‍♀️以上
  • 2022-01-06 02:57

    如果大家都开100-120,你开140危险就大了

    专治无脑喷子 回复:
    对于180的来说,140就是龟速[得瑟]
    车水马龙 回复:
    140都会被瞬超180以上的很多
  • 2022-01-05 20:10

    德国不限速的高速,事故估计很多吧?

    刃了个影 回复:
    人家也遵守交通规则[得瑟]
    用户12xxx22 回复:
    人口少
  • 2022-01-05 19:24

    三车道三辆满载大货同学占三车道等红绿灯,绿灯又慢悠悠的走,经常一个绿灯才过几辆车,应该立法三车道禁止大货车走最左车道

    寻找出路 回复:
    禁止那些舍不得踩油门用怠速起步的才对
  • 2022-01-06 02:18

    把高速路,闸道路,快速路,普通道路限速最高多少,最低多少,超多少罚多少,龟速罚多少列出来,车主就会根据限速的最高标准来控制车速,别整些一会限80一会限60.40的,这才是要人命的。

    阿土 回复:
    补充危险复杂路段加慢行标志即可[点赞]
    ………… 回复:
    我觉得车流慢就是这样形成的
  • 2022-01-06 12:21

    我上高速最高一次也就开到130左右,平时几乎都是100左右,太快真的要费神很多

    专治无脑喷子 回复:
    才130[得瑟],龟速,应该开180,180开不到别开车了[得瑟]

笔下功名寄无人

简介:多多关注,热爱生活,热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