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犯错,凭啥让孩子买单”?政审员一句话,让家长愣在原地

时光人物录 2024-02-07 13:47:57

根据数据显示,2023年大学毕业生人数超过了1158万人。而有相关专家预测,在2024年,大学毕业生人数会上涨40万人左右,达到1191万人。

这个数字下,学生们的就业难度也可想而知。因为就业的竞争力很激烈,别说专科生,就算是本科毕业生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

大学生就业难度越大,越能体现铁饭碗工作的优势。于是有不少家长希望学生们未来能考公考编,有一份稳定的工作。

但是不管是公务员国考还是省考,报考的难度都不小。如果学生想要顺利上岸的话,笔试和面试的成绩都要比较高才行。

与其等到大学毕业生再报考,还不如在高考里面,就被一所未来“包分配”的大学院校录取。不过目前,我国包分配的高校数量已经减少了。除了公费生之外,那就只有军校和警校了。

“我犯错,凭啥让孩子买单”?政审员一句话,让家长愣在原地

军校毕业生未来可期,不用为就业的问题担心。而公安类警校的公安类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在毕业后可以参加公安联考,有90%以上的机会可以成功入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不管是军校和警校,学生们报考的难度并不小。而且学生的高考成绩要通过录取分数线之外,还要进行面试、体检和政审。

军校和警校的政审也是很严格的,而且还要查直系三代的亲属。一旦因为曾经犯错而留下了案底,那么学生就无法成功被录取了。

学生小周,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他因此学习也比较刻苦,终于考上了一所警校,本以为可以成功上岸了,但是没想到却在政审环节被刷掉了。

询问了才知道,原来是父亲在年轻时犯错留下过案底。得知这样理由小周垂头丧气,不甘心的父亲跑到质问政审员。他表示“我年轻时犯错,凭啥让孩子买单?”

他认为小周十分优秀,如果不录取他是学校的损失。小周父亲以为将事情闹大,学校会迫于压力录取小周,但是没想到政审员的一句话,直接让他楞在原地。

政审员表示:“政审的标准对所有人都没有例外。如果人人都以为来闹一下,孩子就能被录取,以后如何管理?如果人人都觉得祸不及子孙,未来行事岂不是更无所顾忌。”这句话直接让小周父亲愣在原地,哑口无言。

可以适当放宽政审要求,但不能取消政审

其实随着社会的不断发生,关于“什么年代了,还搞连坐这一套”的声音,相关部门也是比较重视的。所以其实现在的政审已经有所放宽了。

不仅放宽对年龄的一些要求,此外政审的范围也有所放宽了,不仅仅是三代人的情况,影响考生的父母兄弟和配偶。这已经在一定程度上,给了很多考生成功被录取的机会了。

而且以前很多警校和军校都是不允许往届生报考的,现在这个要求很多高校也取消了,其实也是为了能给更多学生们机会,让优秀的学生能被录取。

但是政审是不能取消的。对于祸不及三代的情况,每年也有争议。网友们的争论很大。有人建议取消,有人则认为既然子女可以享受家庭带来的福利,那么也要承担相应的后果,我们不应该同情他们,而是质问他们的父母,为什么不遵纪守法。

政审对每一位考生的要求都一样,自然也没有什么不公平可言。所以不管是学生还是家长都要牢记这一点,清白做人,遵纪守法,才是一切的基础。

今日话题:你觉得政审有必要查三代吗?

18 阅读:16055

评论列表

喜欢说瞎话

喜欢说瞎话

70
2024-02-11 08:25

你贪污受贿后的所得利益,你的子女没有享受到吗?你的子女既然能享受到你贪污受贿的所得利益,就同样需要受到处罚,如果你的子女在调查前能够大义灭亲举报你的违法违纪行为,还可能得到夸大处理。

情毒 回复 02-16 12:39
抄家,斩立决!

喵扬

喵扬

41
2024-02-10 20:01

政审很必要!政审条件就摆在那里,这就是公平!

七词慕

七词慕

38
2024-02-10 17:24

既然福能泽背子孙,那也必须祸及后代,既然回避不了泽背子孙,那祸及后代就很公平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6
2024-02-10 20:00

不能放宽政审要求,因为一点一点地放宽最后政审也就形同虚设。

孤独客

孤独客

22
2024-02-11 06:56

你子女享受到你犯错而产生的利益了吗,

用户89xxx72

用户89xxx72

20
2024-02-11 15:44

有必要。如果父亲是个杀人犯,儿子却当上警察,还进入重要实权部门,那么会不会找上当初判刑他老爸的人,或者他父亲就不挨判刑

豆角与豆角斗角

豆角与豆角斗角

18
2024-02-11 13:34

老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不是没有道理的滴

人人人

人人人

17
2024-02-11 17:21

典型的违反国家宪法规定!依法抵制违法连坐!

不动根本 回复 02-14 19:57
一起蹲局子算连坐,这个怎么算?你会把毒贩儿子招聘缉毒?

璀璨星空one 回复 02-13 13:41
肯定是,他想进入体制内把他家老人捞出来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3
2024-02-11 05:09

那你获得的好处,你孩子没有用吗?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3
2024-02-11 01:06

放宽在其他地方有没有用不知,但我社区年年征兵指标完不成,平常网吧球场棒小伙,体验时不是近视,就是瘸腿,还有装聋哑的。。去年社区忽悠一个成功,都役前训练了,被他家十几个亲戚差点拆了社区委会大门。。哎,不是我不明白这社会变化快。

十口十二 回复 02-15 13:51
我这都大专学历起。你们不是狼兵吗?

猴哥哥 回复 02-13 09:12
[笑着哭]看来,广西狼兵是忽悠人的,我们这里,招兵名额根本不够用,要拉关系走后门才行。

不锈钢盆

不锈钢盆

13
2024-02-12 05:28

政审必须严格,要求放宽的一定有问题[抠鼻]

好好珍惜 回复 02-16 13:51
对,要求放宽的不是已经违法了,就是在违法的路上。

新鲜80后

新鲜80后

11
2024-02-11 12:25

以文中例子来说,小周为什么不知道他爸年轻时犯过的错误?因为人不会主动自曝其短,那又如何能指望他爸会主动教育小周不去犯同样的错误?而原生家庭会对孩子的性格造成重要影响,虽非必然,却是大概率事件,等过了“三代同堂”,这种影响才会逐渐淡去

幹掉熊貓我就是國寶╰︶ ̄

幹掉熊貓我就是國寶╰︶ ̄

7
2024-02-13 14:02

如果人人都觉得祸不及子孙,未来行事岂不是更无所顾忌。[得瑟]这句话存在双面性,如果已经犯错,儿女本就无希望进编了,那么犯错将会变本加厉,反正犯一次两次都一样。我觉得可以有政审,但是仅限于重大犯罪,不要什么小到判刑都不够的都算进去

用户18xxx38 回复 02-16 16:18
扯淡,累犯会从重处理,犯个三四次影响政审的罪,可以等出来直接抱孙子了

好好珍惜 回复 02-16 13:59
做任何决定都是双刃剑,就看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对于政审,我相信绝大多数老百姓都是支持的。就像杀人偿命一样,如果不这样规定,相信会有多乱。

新月剑痕

新月剑痕

6
2024-02-11 22:26

自己犯错的时候怎么不考虑后果呢?还有脸闹,更说明你不是个好东西!

魂淡 回复 02-12 12:53
如果是自己肯定没话说,可这是他儿子啊。

封余

封余

6
2024-02-10 12:20

没必要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6
2024-02-15 23:47

你的财产可以给孩子继承,那么你的罪孽也要孩子继承,如果是你谋财害命得来的财产,你孩子继承后,事主也可以找你孩子报复

术士

术士

5
2024-02-11 13:05

后天人为的条件能放宽,那先天人力不能克服的条件能放宽么?先天残疾,能报考警察,能参军么?

幽灵 回复 02-12 10:45
有能力的特招,没能力肯定不行

沈阳老雪

沈阳老雪

5
2024-02-11 06:40

是金子到哪都会发光!

陆老师

陆老师

4
2024-02-11 13:40

父债子偿这话怎么就避过了呢

菲儿

菲儿

4
2024-02-11 17:39

古人表示诛三族,诛九族[笑着哭]。现在已经很人性的了[笑着哭]。

荒唐的独角戏

荒唐的独角戏

4
2024-02-11 22:53

以本人经历来说,我上当受骗也是受害者,被逼着成了犯罪者,正规的工作做不了,只能在游走在中间[抠鼻]

忧郁的小眼睛帅哥

忧郁的小眼睛帅哥

4
2024-02-13 16:16

意思就是,你犯错是应该的被?是这个意思不?这么理直气壮吗?

haoye

haoye

4
2024-02-15 15:06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子的问题。

觉得不妥

觉得不妥

3
2024-02-10 10:35

邻居家有一孩子进子了,隔壁老王就敎育孩子千万别去和邻居家人玩了他们全家都是好人去了就学坏了,可沒过几天老王的小儿子也进去了老王在也不说了其实老王的孩子就是失手把人打成轻伤而且就一拳。

孑明 回复 02-16 02:03
能验出轻伤已经是故意伤人了,能够判刑了,可不是一句而已这么简单的[得瑟]

月光以西

月光以西

3
2024-02-10 23:49

既然这边不容,可以考虑改换门庭去效力啊

魂淡 回复 尽享田园风情 02-12 12:54
有没有可能是你理解错了

尽享田园风情 回复 02-11 00:07
这是一只行走的50万

囖

3
2024-02-10 13:32

你在犯错期间,你的孩子享受了你给他们的福利了。

魂淡 回复 02-12 12:55
年轻时,他出生了吗

Shooting Quasar

Shooting Quasar

3
2024-02-11 09:08

[得瑟]毕竟那么多人愿意进去,何必非要录取你

屠狗宰鸡

屠狗宰鸡

3
2024-02-11 17:59

你是赃财养育的!

用户13xxx67

用户13xxx67

3
2024-02-11 22:32

上梁不正下梁歪!老鼠儿子会打洞!!

楠大大

楠大大

2
2024-02-10 17:06

既然祸不及子孙,凭什么父母欠银行的钱,父母过世后银行追着子孙还

BP机只买金菠萝

BP机只买金菠萝

2
2024-02-12 18:11

我觉得对于父母的轻罪以及过失犯罪不应该审查。

一生何求

一生何求

2
2024-02-13 08:27

应该株连九族才对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4-02-12 17:21

贪污犯,钱会给子女用单位

荷塘月色相信就可以

荷塘月色相信就可以

2
2024-02-12 18:29

你赚的钱有没有花在孩子身上

神经科主任  冶教授

神经科主任 冶教授

2
2024-02-12 11:56

提醒你犯错时候想着你的孩子

老郎中

老郎中

2
2024-02-14 21:28

人人其实都有严重的报复心理,尤其是在不健康的环境中长大的人。所以,政审是必须的并且不能放宽条件。

彼岸花

彼岸花

2
2024-02-14 23:12

你犯错你孩子受益怎么不说

Fgc12

Fgc12

2
2024-02-15 17:07

倒地讹诈的老人应该判刑,不能坐牢可以缓刑啊。他儿女会教老人做一个诚实的人。

电子斑马

电子斑马

2
2024-02-15 01:41

要是父母离婚的情况下,其中一方犯罪了,孩子还是受到牵连那就冤枉了

TiAmo 回复 02-16 15:49
所以只需要领一个离婚证就可以绕过这个门槛了吗

lilyliulala

lilyliulala

1
2024-02-10 19:39

不守法的父母会抚养出遵纪守法的孩子吗?

冲气为和

冲气为和

1
2024-02-11 06:58

如果人人都觉得祸不及子孙,未来行事岂不是更无所顾忌。

南瓜小贼

南瓜小贼

1
2024-02-10 19:59

一个不能遵纪守法的父母,能教育出一个遵纪守法的孩子吗?

米小米 回复 02-14 20:09
你说的大错特错

魂淡 回复 02-12 12:56
都说了是年轻时,你这罗辑牛啊[点赞]

民GG啊

民GG啊

1
2024-02-10 13:40

你去问。曲婉婷,为什么。?

神马都是浮云

神马都是浮云

1
2024-02-12 02:44

必须严防死守 不能放松

花椒大料

花椒大料

1
2024-02-11 21:28

你的坏基因,在孩子身上了。不是孩子买单,是基因买单。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1
2024-02-15 19:24

孙子剑来会怎样,意识形态不会消失。犯罪就要接受处罚。苏联演变,社会动乱,不得不鉴。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
2024-02-16 10:15

印度电影流浪者里的法官说:贼的儿子一定是贼。是说对了还是错了

残雪VB

残雪VB

2024-02-11 00:46

就这样都无顾忌,不然要上天嘞。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024-02-13 05:05

政审必须严格,因为所有子女接受上辈子的财富是不一样的。

用户33xxx36

用户33xxx36

2024-02-13 07:20

去问问鲶鱼,为什么[笑着哭]

我只看看,不敢说

我只看看,不敢说

2024-02-13 12:09

那个姓罗的只是资本家的喉舌罢了

夜鸠临溪

夜鸠临溪

2024-02-16 09:34

和平年代政审是必须的。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024-02-15 19:30

株连九族是有道理的。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2024-02-16 11:51

诛九族

學浍倣弃

學浍倣弃

2024-02-17 07:02

打仗的时候别叫我就行,月薪3000有案底我不去

时光人物录

时光人物录

解读不一样的人物,品味不一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