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这一夜,古天乐的嘲讽、刘嘉玲的嘴硬,丢光港娱最后一丝脸面

梦槐评娱乐 2024-04-16 08:04:37

第42届金像奖已正式落下了帷幕,最佳女主花落余香凝,梁朝伟凭借《金手指》六封金像影帝。

要说本届最大的争议点,莫过于影帝归属问题,很多影迷们都在为林保怡“鸣不平”。

欣慰的是,洪金宝喜摘终身成就奖,他的颁奖嘉宾竟是张艾嘉,时隔35年,这对CP的强势回归,不禁让人梦回《八两金》。

步履蹒跚的洪金宝,手握奖杯回首过往的荣光,不禁让人想起香港电影曾几何时的辉煌。

然而,这些戳心“回忆杀”的背后,隐藏着一个扎心的现实:

逐渐没落的金像奖,正在拼命地为自己制造热度。

纵观今年的金像奖,在网络上的讨论度,已远远低于金鸡奖和华表奖,为数不多的话题依旧是围绕那几张90s的老面孔。

在一年又一年的轮回中,他们在强撑着香港电影的最后一丝荣光.......

1、青黄断层的残酷现实

在揭晓最佳男主时,原定颁奖嘉宾刘青云突然缺席,古天乐赶场来替场,在和袁咏仪互动调侃时,二人不禁自嘲:

好久不见啊,已经30年了,都不年轻了。

刘嘉玲替梁朝伟上台领奖时,一开口便有些“嘴硬”的强调了现场的星光,还在最后举着奖杯吼出了那句:香港电影加油。

虽然场下掌声雷动,但从这几句话里难免听出了香港电影的落寞,让原本就星光惨淡的颁奖礼更加的凄凉,让港娱最后的一丝脸面也“丢光了”。

香港电影的青黄断层,已经不是新鲜话题,作为见证过港影辉煌的一代人,对于如今的窘况十分感慨。

曾经的香港影坛,自70年代开始,每一代都有自己的领军人:

70s:“前李后许”李小龙和许冠文、邵氏出身的狄龙和姜大卫。

80s:事业如火如荼的成龙和周润发,以及洪金宝和林正英。

90s:无厘头喜剧鼻祖周星驰,代表香港精神的刘德华,张曼玉、杨紫琼。

可进入到新世纪后,活跃在香港电影的依旧是这些面孔,从青涩到成熟再到沧桑,拍来拍去依旧还是这些老面孔。

渐渐地,荧屏上香港电影的身影逐渐消失,影帝刘青云曾拿着金像奖杯感慨道:掌声嘘声好过无声。

如今的香港影坛,似乎已经到了“无声期”,大家似乎早已将它遗忘。

2、香港电影被内地抛弃

曾几何时的香港电影是潮流的代名词,但在如今的内地票房榜上,几乎看不见它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内地影坛的崛起。

就拿今年金像奖提名的两部影片举例:《毒舌律师》和《金手指》。

前者在香港获得了1.15亿港币的好成绩,成为了去年的榜首黑马,首创破亿记录,但在内地却遇冷只有1.87亿。

后者在香港的票房仅有4343万港币,在内地但却凭借刷梁刘二位男主的脸,拿下

了5.74亿的票房。

这两部影片在金像奖上堪称重量级选手,但在内地票房榜上却连前十都挤不进去。

更可悲的是,港影在香港本土的成绩也差强人意,在已经过去1/3的2024年,香港电影的票房前十中只有一部是港影。

无论是哪一个成绩拎出来,无不透露着两个字:凄凉。

有朋友可能会说,今年金像奖出现了那么多新面孔,难道不是代表着未来吗?

可如果你仔细观察今年的获奖名单后,会发现,除了这位新生代影后,其他的位置都站着老面孔。

更可悲的是,当影后余香凝的名字出现在网络上后,更多的声音则是在疑问:她是谁?

连她发布的庆祝获奖动态,也仅有三位数的互动量,和影帝梁朝伟的讨论度相比,天差地别。

3、香港电影输的很彻底

香港电影的“囧”远不止于此!

不仅影帝梁朝伟本人缺席,到场明星更是星

光惨淡,成龙、梁家辉、刘德华、吴镇宇、周润发等港影代表性人物也都没现身。

除了那些老面孔外,还有一些名不见经传的新人,不知道是妆造问题还是精神状态不佳,红毯上的他们竟有些死气沉沉,都不如42岁的大鹏有活力。

更可悲的是,很多带着作品被提名嘉宾的热度,都没有刘嘉玲的脖子上带的黄金龙虾有话题度,实在是太讽刺了。

甚至,连去年因某秀惹了不小争议的baby,竟能以颁奖嘉宾的身份出席,要知道,金像奖往年颁奖嘉宾课都是有作品傍身的大咖级别。

这一波操作,属实让人看不清!

但金像奖走到今天,看不清的又何止这些?

作为港影辉煌期的见证者,落寞到今天这个地步,不禁感慨:港片黄金时代,已成过往!

140 阅读:194703

评论列表

J186

J186

122
2024-04-16 16:11

大陆电影又好到哪里去呢?全部都是一样的

胜哥 回复 04-18 07:12
你不看就是了

Yu 回复 胜哥 04-19 23:35
你不回就是了

用户82xxx10

用户82xxx10

117
2024-04-16 23:23

香港本来就小,演员本来就少,还不让年轻人上位。怎么拍都是旧桥段,男主怎么都是那几位,影帝怎么都是那几个。不过让梁家辉拿一辈子我倒是同意的,说梁朝伟帅有演技老是影帝这我万万不能苟同

希引力 回复 04-19 15:35
不是不让年轻人上位,而是内地观众不待见那些年轻人

杨郑 回复 04-19 16:25
就是个梗而已还有人信?马六马三当年还是经典车型卖的火啊婚车都爱用。

用户11xxx65

用户11xxx65

89
2024-04-16 13:09

“梁朝伟”?谁?难道是拍了卖国电影的那头? 香港电影怎么了?在干什么?鼓励卖国?

用户10xxx26 回复 04-17 09:50
人家这就是在搬砖,一块砖五毛

_ 回复 04-22 13:02
又是你们下等地方的![横脸笑]

沉淀

沉淀

78
2024-04-16 19:24

香港以前不管举办什么活动都是明星云集,现在什么颁奖典礼,不管是电影还是音乐出席的人都寥寥无几。其实内地又何尝不是呢?以前的古装剧有金庸、古龙的武侠小说撑着,现在都是网络小说的无脑局;音乐更是干不过网红

wxchh 回复 04-23 15:17
你说把金庸和烽火作品同时放在网上看阅读量?照你这么说,现在的流量明星,点击率,曝光率远超老戏骨,难道能说明他们的作品演技都比老戏骨强?网络上点击率浏览量水军太多了,这点但凡有点脑子都知道,再说了烽火和金老不是同一时代,金老作品在那个年代,整整影响一代人,在报纸连载,想看只能买报纸,实打实的量,在武侠小说方面金妥妥的第一人,烽火敢说他说第一人?再者,金老作品中的人物名字,都是从很多古籍诗词中创造而来,就这点烽火几辈子也赶不上。金庸作品的文笔,在过许多年,也会被人研究,最简单点,你出去大街上随便问个人,金庸作品的中人物 武功,或者书名,有几个不知道,你再去问问烽火的 对比一下,一种是文学,一种爽文 不知道你哪来的底气和金庸对比!

文十五 回复 04-23 16:05
我就问你读过金庸作品吗?没读过,讨论这个问题没有意义

十里春风不如你

十里春风不如你

73
2024-04-16 14:50

刘德华一个华表奖,比那梁朝伟的几个金像奖分量重多了

坐怀不乱 回复 04-19 09:55
金像奖国际含金量很高,大陆也就金鸡奖能比一下,其余就算了

我是你的束负 回复 04-19 18:29
但是他也撑不起票房

看海的松鼠

看海的松鼠

53
2024-04-16 18:08

有一说一,《金手指》真的不值得诞生影帝之作。金像奖的评审就是一坨废物,不懂电影瞎评。

牵左手永不离 回复 04-19 11:39
可能因为地位在哪里吧

我叫小猛男哦

我叫小猛男哦

52
2024-04-16 19:53

黄子华和林保怡,哪怕郭富城都比这个日本反骨仔好,一脸反骨相

随处走走 回复 04-16 23:35
在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全球现场直播),主持人黄子华对前来领最佳亚洲电影奖的原岛大地说了一句震惊全场的话:"回去之后别忘了告诉日本人,钓鱼岛是中国的!!!

烧嘢 回复 04-22 08:18
去了解23届香港金像奖吧,你才来评价黄子华,试问那个明星敢在全球直播说这些话[大笑][大笑][大笑]

逝水流年

逝水流年

51
2024-04-16 19:39

香港电影至少辉煌过,内地啥也不是,作者有啥资格嘲笑人家??

_ 回复 04-22 13:07
广老吹确实除了自大就剩下无知了![笑着哭]

涐等沵等了整个世纪丶 回复 04-22 12:12
你说的我大部分都看过,里面有很多限制级内容

Jeesse

Jeesse

41
2024-04-16 17:23

毒舌律师,我都不知道它在内地电影院有上过,我知道的时候,是在 UC 刷到的,然后在手机视频软件和电视视频软件就能看了,我压根就没有看过这电影的上映宣传,毒舌律师,子华神是演的真好,还有喵喵

我是你的束负 回复 04-19 18:30
在中国拍电影,营销都是一比大钱

lovearling 回复 04-17 17:53
很多人都是冲黄子华去的,但是我觉得这票花的值

Terry

Terry

39
2024-04-16 14:48

当年的港星都是影视歌三栖明星,如今的香港,除了几张老面孔,其他后来者真是不堪入目[笑着哭]

风飞扬 回复 04-18 06:30
我怎么感觉是这些人把持着资源死活不肯让出位置,年轻一代看不到希望才造成的。以前有黑会在,看看多少巨星巅峰时期被强退下来的

、ℳ

、ℳ

38
2024-04-16 13:39

年年影帝,中国电影香港电影等于垃圾

驴拉坦克 回复 04-21 23:39
不要天天扯淡拿什么审核说事,香港电影的主要市场从来都不是大陆,一直以来台湾东南亚才是香港的主要市场,就是没有新意,没有新人,拍了拍去就那几个老面孔,

_ 回复 04-22 13:08
没进来我就知道你一定是广老吹![得瑟]

李一施工电梯租售

李一施工电梯租售

36
2024-04-16 14:04

从辉煌走向没落!正常!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0
2024-04-16 14:56

大陆有什么?

狼来了 回复 04-22 23:13
有随便拍个好点儿的电影,就有几十亿票房的十几亿中国人民。有钱学森邓稼先于敏,有原子弹有氢弹。有华为。有比亚迪。有叫板美国的勇气。有055大驱撵着美国的航母舰队满世界跑的力量,

执着 Paranoid *

执着 Paranoid *

24
2024-04-17 00:22

[吃瓜]梁,缺德,背刺,刘德华兄弟四人,刘德华为了其他四人没单飞,资本生气带梁单飞,只要有梁,资本不会让刘拿奖,梁拿奖不意外,演辱华电影,为辱华棒子女团免费出演,

用户10xxx10 回复 04-17 11:30
说的好像你就是兄弟之决裂的导演一样,

Syg 回复 04-19 04:03
定居日本

就是uu啊

就是uu啊

21
2024-04-16 20:10

别说香港电影怎么样,国内电影又好到哪了??

杨凡 回复 04-19 09:39
过年电影只是流量吸金。票房不代表影片质量。若干年后还敢拿回出来对比吗?

就是uu啊 回复 04-17 22:01
说真的,中国电影现在怎么样?能坚持看到底的院线电影能有几部?

纣王

纣王

21
2024-04-17 21:33

不是香港电影被内地抛弃,有一部分人呢?像周兆龙把自己的18般武艺给美国做电影扫描,这是李连杰没有答应的东西,好莱坞的动作片现在都不求香港的武术指导,大陆这一边呢,去一个演员就被港权打压,去一个演员又被港权鄙视,钢圈的工资并不高,又老是来大陆捞金,鄙视链一下子就颠倒过来了,积重难返不是一朝一夕之事

孤烟 回复 04-25 23:21
那个啥武艺电影扫描的是扯蛋的吧,多少老外在中国学武术,而且邹又并非是那种古武传承的功夫。

纣王 回复 孤烟 04-26 11:02
影视的那些都是表演的,但是他直接把功夫电影香港的脊梁给打断了,不是扯淡,黄种人的身体素质本来相对于黑人,白人来说就是要差,只是长寿而已,如果硬气功交给黑人来练,洪拳之类的交给白人,比中国人本身,威力还要大

精彩人生

精彩人生

20
2024-04-16 14:52

谢霆锋,黄宗泽,林峰,余文乐,陈伟霆这些要加油了

Syg 回复 04-19 04:03
一个厨子,一个电视剧王,一个唱歌的,一个卖衣服的,一个炮王。[得瑟]

精彩人生 回复 Syg 04-19 17:21
还有周栢豪

香浓奶糖

香浓奶糖

19
2024-04-16 22:37

香港电影没落是因为过审艰难

小开咕 回复 04-18 19:39
来来来,你就说说哪个国家不要报备审核。

香浓奶糖 回复 04-18 19:46
抗日神剧有民族认同感,适合你看!

灭霸

灭霸

17
2024-04-16 17:32

香港弹丸之地,可以拍的题材太少了,来来去去就是警匪片,武侠剧,黑帮片,同一个故事,翻来覆去的翻拍,毫无新意。拍来拍去就是那十来二十多老演员,都看腻了。

用户93xxx98 回复 04-18 08:09
也不想想现在多了多少审核关卡,以前同样的题材为什么那么多经典

_ 回复 04-22 13:11
确实!

吕charmyy

吕charmyy

17
2024-04-17 00:35

粤语片已死

时间过得真快

时间过得真快

15
2024-04-16 22:09

屁话!!!主要是内地电影发展起来了,电影剧本多、人才多,加上香港太近内地、文化也相同、市场更不用说,符合灯下黑的道理。如果台湾回归后同样会出现这现象

用户14xxx96 回复 04-17 00:22
台湾影视歌现在也在走下坡路

1997 回复 04-17 02:56
近些年不都是翻拍韩国以及其他国家电影?一堆限制还想出好电影 翻拍也就误杀好看点 [笑着哭]

us

us

15
2024-04-17 18:21

内地一亿多的票房有一亿是广东这边贡献,港片翻译成国语又没有那个意思。加上现在粤语都没有人教,有些广东00后连粤语都不会了……

用户11xxx09 回复 04-18 01:06
全国都差不多,我们这边小都说普通话了,方言基本不会说,能听懂一些简单的话。我们自己一般都在说普通话了,都习惯了。

中坑

中坑

14
2024-04-16 18:59

港片转成普通话边个会睇!

优雅先生

优雅先生

14
2024-04-17 21:41

内地的更是专产垃圾,简直一坨屎

蓝色的海

蓝色的海

13
2024-04-16 21:22

不只港星,内地明星话题也降低了。观众市场慢慢从幼儿期进入理性期。明明观众才是衣食父母是上帝,让明星当上帝是扭曲的非理性的。社会进入谁追星谁脑子进水的阶段

用户13xxx31

用户13xxx31

11
2024-04-17 00:39

哈哈,内地电影也就资本搞搞事,洗洗钱的事,好看个屁

好人

好人

9
2024-04-16 17:06

和内娱没什么区别,该拿奖的不给拿,

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

9
2024-04-17 05:01

再怎样也比大陆的颁奖强,至少别人拿钱的有演技。咋们这边抠图都能拿最佳女主角,

波浪

波浪

8
2024-04-16 15:04

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曾经的辉煌现在的落幕!

Bingo

Bingo

8
2024-04-17 06:00

金像奖的路一直走的就窄,一点包容性都没有,金马没出台独言论前一直都是中国最好的颁奖典礼,因为只要是华语电影就可以参与评选,金像奖呢?没有香港本土人员或投资参与就无法参与评选,以前内地落后,你还可以关起门自娱自乐,以前内地发展的好了,香港老一辈演员老了后,金像奖就更拉了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7
2024-04-19 10:47

方方面面的原因都有,审级制度还有排片率,内地院线,和香港本身青黄不接,看以前香港电影的产量和现在不是一个级别,还有人才方面缺乏也是一个原因,看以前香港四大才子,现在还有什么,不说电影,音乐方面也是不行了

曾经邂逅

曾经邂逅

6
2024-04-16 16:22

没有永远的辉煌

用户97xxx88

用户97xxx88

6
2024-04-18 06:07

香港与内地,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我来说了啥

我来说了啥

6
2024-04-16 21:02

其实,内地影坛一样开始缺乏精彩,你可以看到许多新人,哪怕是一群30+以上的熟脸孔,演技也早已不再有令人深刻的印象。

尔康

尔康

5
2024-04-17 08:18

期待《穿越回2000年拯救港娱》上架[得瑟][得瑟][得瑟]

momo

momo

5
2024-04-17 10:54

时间改变一切、香港有年青人吗?大街上全是中老年人、小孩子都看不到几个、内地多少人能比吗?在过十年二十年你也不到香港电影了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5
2024-04-17 09:23

戏子误国

用户74xxx68

用户74xxx68

5
2024-04-19 18:41

即使香港没落了,内地这些电影电视剧都不值得看,没有一点看头。我都好几年没看过电影电视了。都不知道拍些什么玩意。与其说这些年轻人在拍电影,电视还不如说他们在那里面玩闹。

二零五零

二零五零

5
2024-04-18 02:40

香港电影的落寞,香港人居然普遍怪我们内地过审太严造成的,却不检讨自身,拍了几十年还是老一套,没点新技术跟不上时代,现在已经不是90年代娱乐匮乏,只能看港片港剧的年代,现在资讯爆炸,看直播带货都不看港片。

用户14xxx08

用户14xxx08

5
2024-04-19 11:38

主要是题材匮乏,内容空洞。过去天马行空,现在倒是林超贤这样有突破的太少了,徐克也老了。港片除了廉政公署,黑社会,四大探长之类的,少有科幻,动作,喜剧等题材了。可别说审查制度了,衰落就是衰落,以前港片百花齐放,现在就算有,演员也完全断层了。再看金像奖上年轻人,哪有一点气质?

潇洒走一生

潇洒走一生

4
2024-04-16 20:40

金像奖历来都是烂片拿影帝

潇洒走一生 回复 04-18 22:09
几十年的金像奖,就这两部?

用户80xxx24 回复 04-18 12:41
战狼没看过[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实话实说 功夫 如果以正常来说是一部仙侠片

jyj166

jyj166

4
2024-04-17 08:55

香港的文艺源于三四十年代以上海为主的资本与人才的进入,崛起于60年代文人逃港潮,等到这些人老了,就没有人才了,没落是不可避免的

用户16xxx07

用户16xxx07

4
2024-04-17 07:08

难道内地电影就有多好似的,三十往上的成年人又有多少去看电影?和新闻联播一个样,不如在家刷刷短视频,还有些真实信息获取。

小青龙

小青龙

4
2024-04-17 08:26

老的退休后台,让新人的来。不要拍来拍去都是那几张老脸,翻来覆去都是什么枪战武侠,搞点新的艺术,拓展新的视野,新的思维。新认知,新精神。新心境。港片能雄起的。

白开水

白开水

4
2024-04-17 10:09

以内也好不到哪里去,那些神仙剧场,武打场景,比90年代的港片更菜更没看头,抗日神剧就更夸张了

铁枪沈公子

铁枪沈公子

4
2024-04-18 11:30

香港电影以前那么猛 哎。。。可惜了,

程三

程三

4
2024-04-18 17:31

插刀梁越来越像倭货了![抠鼻][抠鼻][抠鼻]

在下雨天

在下雨天

4
2024-04-18 11:53

香港电影拍的片卖给台商了,价格越来越高。台商赔钱了。就引进了欧美片。导致香港电影公司倒闭。直接没落,老人很强势,导致新人起不来。到现在青黄不接很正常

杨凡

杨凡

4
2024-04-19 09:38

内地电影只会流量吸金毫无质量可言。若干年之后还能拿出来回看的依然是港片。如今在中国,票房不能代表影片质量!

有个胖子

有个胖子

4
2024-04-19 09:57

现在香港电影还是蛮好看的比那些圈钱的好看的多,青黄不接也是真的

鲲鹏展

鲲鹏展

4
2024-04-19 13:27

以前国家开放力度不大,我们的经济也相对落后,网络更是完全没有,那时候的香港电影对于我们来说就像是一个新世界,是我们了解外部环境的渠道之一,所以那时候我们对香港电影趋之若鹜,也造就了香港电影的辉煌时代,但是现在网络爆炸,我们对于外部有更多的了解,渠道也不止这一个,而且更全面,而香港电影还在原地踏步,那对于已经具备更高眼界和需求的我们来说,现在的香港电影,每一幕都像是儿戏,完全看不下去,所以它被抛弃和冷落那就是必然的了

WOW

WOW

4
2024-04-22 17:45

以前时代乱,故事多,疯狂,现在法治严格,各行各业都不敢乱来,没啥鸟事,拍不出来那种直击人性的狂野

浮生半醒

浮生半醒

4
2024-04-16 22:09

以票房论成败的时代,一切以资本为尊,以流量为主,谁还关心电影质量,沈腾贾玲都是百亿影帝影后,影片质量有票房高吗。

我知道你也在

我知道你也在

3
2024-04-17 06:59

金像的香港… 金马的台湾… 金鸡的大陆…

你说过我信过

你说过我信过

3
2024-04-16 20:10

现在一年到头有几部像样的电影,还不如去看电视剧呢,最起码有几部想追的剧

无语问苍天

无语问苍天

3
2024-04-16 19:51

水塘里的水本来都少,肯定是水塘里原来的霸主们先抢着喝,怎么会容忍新的人进来,除非都渴死。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3
2024-04-16 18:57

香港电影早已没落

深蓝

深蓝

3
2024-04-16 23:38

反骨仔,自年轻到老,一直没变,好耶[点赞]

最靓的仔

最靓的仔

3
2024-04-17 00:49

香港人自娱自乐的奖罢了 跟TVB视帝一样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3
2024-04-17 05:54

香港是吃了全中国对外的红利,吃了红利的是那些抓住机会的富人,底层的人住个小房子还觉得很自豪

狼毫笔的来历 回复 04-18 00:19
你还别说,出口真是太多了,香港是幸运的

狼毫笔的来历 回复 04-18 00:20
你还别说,出口太多了,香港是幸运的

无名流云

无名流云

3
2024-04-17 22:36

以前香港人才来自两岸三地,马来西亚,新加坡等等,整个华人圈的人才造就了香港曾经的辉煌。

枫中的サ铃声

枫中的サ铃声

3
2024-04-17 11:23

香港落没是大势所趋,当内地这么一个庞大的市场还有电影工业成熟起来了,你拿什么挣啊,不论是人才还是工业质量!没得比的!

用户60xxx35

用户60xxx35

3
2024-04-18 16:04

不给年轻人机会,我们的年轻人谁还看老演员?[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三四十岁的年龄有几个有时间去看电影[哭笑不得]

流动的风

流动的风

3
2024-04-18 15:23

也就资本力捧,那得奖的,最近几年,拍的电影各种辱华,还当成宝贝

ぐMr. NeverDie°≯

ぐMr. NeverDie°≯

3
2024-04-20 06:13

小圈子选举何必当真。。。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3
2024-04-20 06:49

内地某部电影在某天深夜12点到两点短短两个小时票房猛升2个亿

小范的生活

小范的生活

3
2024-04-22 06:44

此消彼长,大陆强了,香港自然就相对弱了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4-04-22 10:47

大陆好像也没几个拿得出手的明星吧

达Q拉

达Q拉

3
2024-04-22 10:48

辉煌不会再现了。资本抛弃了香港电影

林中木屋

林中木屋

3
2024-04-22 18:49

香港电影没落是因为最主要的台湾市场消失 内地审查制度,本地市场又太小 螺丝场里做道场

马超

马超

3
2024-04-16 14:16

终身成就奖给梁朝伟啦

goodluckshen

goodluckshen

3
2024-04-17 17:27

香港电影的最大问题就是缺少很多王晶这样的导演,哪怕他拍烂片也能培养人,锻炼人。现在这些拍烂片的导演都没了,新人当然也就出不来了,香港电影当然也就没落了。

Its over。

Its over。

3
2024-04-17 04:30

一些老家伙还沉醉在以前的辉煌岁月中,来来回回就是梁朝伟,谁还在期待嘛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3
2024-04-18 13:59

以前内地落后,在香港就算是再烂的片,大家都觉得好看。现在香港确实没有新的演员能接班。最年轻的像谢霆锋都四十好几了。

小鱼爷

小鱼爷

3
2024-04-21 22:39

以前香港电影什么都敢拍,麦当雄,林岭东等都玩真的一样,而随着香港回来之后,这个限制,那个剪辑,不然都无法上映,这就是为什么热辣滚烫这种垃圾片能三十多亿票房,毒舌大状却不能!只能说资本运作下,没有好电影可以追

摩罗帝明

摩罗帝明

2
2024-04-16 23:17

演技最好的被封了 和陈老师比 这群人演技就是垃圾[捂脸哭]我说真的

Syg 回复 04-19 04:09
不是被封,是自己退出的,永不复出。太可惜了,就这么点破事

a62232070

a62232070

2
2024-04-16 21:13

内地难道有啥好电影吗?连续剧难得几年出一部好看的,现在基本看看动漫消遣一下

用户11xxx09 回复 04-18 01:08
熊出没还可以,别的都是流量[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何红申

何红申

2
2024-04-19 01:04

香港演员演技最认同的是渣渣灰

冠昊中天

冠昊中天

2
2024-04-18 20:24

安瓜拉比B竞然能做颁掌十殡?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4-04-19 10:23

为什么衰落得这么厉害???其实都知道

前程锦绣

前程锦绣

2
2024-04-19 12:39

时代会洗礼…以前是没有那么多娱乐,现在人手手机就可以直播[得瑟]…人人都是影帝[得瑟]该没落的就应该没落,时代给的变数[得瑟]

用户13xxx13

用户13xxx13

2
2024-04-18 12:15

以前电视都可以看本港,翡翠,无线等台,现在在有线电视都看不到了,看都不给看,有什么人气呢?

5023hcftjjnvcfdcbh

5023hcftjjnvcfdcbh

2
2024-04-19 08:12

全方位坠落,何止电影。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4-04-19 17:32

后继无人不算丢人吧,内娱倒是新人不少,本事没有,逼事儿更多,这才叫丢人

别乱张口我懒得回你

别乱张口我懒得回你

2
2024-04-20 09:25

内地电影大部分也是狗屎,不是抄袭就是洗钱[笑着哭]

旧梦无痕

旧梦无痕

2
2024-04-20 01:32

内地不给排片,片再好也毛用。

|M|

|M|

2
2024-04-20 00:18

内地电影 水分不是一般的大

阿李爸爸

阿李爸爸

2
2024-04-20 00:29

可惜了子华兄的精堪演技

长恨哥

长恨哥

2
2024-04-20 06:51

看不出来反骨仔的演技有多出神入化,感觉就是被吹出来的[抠鼻]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2
2024-04-22 08:22

香港电影的没落其实就是资本的抛弃,想当年香港经济腾飞的时候,内地不发达,香港是内地看世界的窗口,电影等娱乐业是争先模仿摩拜的对象,内地电影市场还不成熟,随着内地经济腾飞,香港经济地位的被淡化,资本肯定选择市场更大的内地

西门吹牛

西门吹牛

2
2024-04-22 06:18

估计比内地娱乐圈干净[笑着哭]

巴顿

巴顿

2
2024-04-21 23:11

回归后各行各业都落寞了

sna

sna

2
2024-04-21 22:19

香港电影代表粤语,但国内 粤语就2广普及,

丨恝丨

丨恝丨

2
2024-04-22 16:42

因为以前都是有前辈带后辈,现在这一代人前辈只管赚钱,所以就渐渐不行了

神魂颠倒

神魂颠倒

2
2024-04-22 10:19

开几部跑车,飙几句英文,就让内地的青年羡慕不已的时代已经过去了。黑社会古惑仔的义气在红五星的重拳扫荡之下连小孩都不认为能成功。街道狭小,房屋陈旧,新星能引领时代致富大佬一个也没有,还活在赌王,船王,房地产奸商原始财阀在蹦跶。科技互联网好像绕过了这个渔村。渔村人还沉浸在已经老死的女王光环之下傲慢,无理,眼比天高之态下活着。整个渔村毫无朝气,活在过去。

校长高义

校长高义

2
2024-04-17 07:17

成龙刘德华都入影协了,不屑于这种场合了,周润发周星驰本身这种活动就不爱参加

用户11xxx09 回复 04-18 01:04
金像奖是针对周星驰的,

008

008

2
2024-04-18 23:39

冠希哥一个人把香港电影干黄了

Syg 回复 04-19 04:06
就冠希哥后开始断层了[得瑟]

暗里着迷

暗里着迷

2
2024-04-18 21:02

梁朝伟都能拿这个奖,败光金像奖最后一点脸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2
2024-04-22 19:27

刘嘉玲心里说这叫虾摸[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

集风晋语

集风晋语

2
2024-04-22 06:58

从baby能出席,就已经说明了一切!香港电影的幕后,变味了![得瑟]为了谋利,啥狗皮膏药都敢请啊![汗]

梦槐评娱乐

梦槐评娱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