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上甘岭》的现象,极大的反映出现在国人不看书的悲哀

晓露残荷角 2024-10-18 16:51:29

《上甘岭》刚播完一集时,就掀起了一次空前的“吐槽大会”。

这些吐槽“嘉宾”大多数都是争对以下几点来揭露《上甘岭》的脱离现实,远离实际。

第一是关于军长指挥连级干部的不符合军队实际河题,还有段参谋下连队参战问题。

第二是段参谋机枪子弹盘被甩掉了还不知道,直到架起机枪打飞机时没有扣响,段参谋都没有意认到。

还有许多小问题都被那些专门挑刺的写手作为写作素材给批露出来。

比如说把段参谋写得太有才了,什么事他都懂而且精。

说军长指挥连排长的人,应该去读一下军事记实文学《朝鲜战争》,或者去向读过《朝鲜战争》的人请教一下,看有没有这个现象。

朝鲜战争,中国志愿军本来就是打的一场特殊形式,特殊地理环境下的一场极其特殊的战争。

整个朝鲜战争中,志愿军几乎都是采用急行军,然后加突击,在战争打响后又采用死缠硬打的人海战术去对付美军的机械化部队。

说白了,志愿军打仗就是一旦上了战场,就是把人不当数的死拼硬打。

每一场战役的胜利,都是用战士的身体像铺地板砖一样铺出来的,甚至还会铺几层。

由于釆用急行军以达到突袭和奇袭敌军的目的,经常会出现下面部队和上级指挥所失去联系的现象。

因为不敢开电台,出发前只指定一个阵地名,然后就保持静默的状态各走各的,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到达阵地就行了。

可是,由于是在国外,大多数带队的军官对地形不熟,又找不到响导,经常是下面打起了仗,上级指挥部还不知道。

虽然这种现象以入朝初期为主,但是整个朝鲜战争期间,几乎都尊循着这一规律的打法。

有一个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彭德怀总司令入朝后,因为只顾赶路,最后和部队失联了,彭总司令都几乎单独闯入南朝鲜的阵地上去了。

最后在一个荒野与几个志愿军侦察兵相遇,再在几个朝鲜民族游击队员的带领下找到了朝鲜司令部。

而秦基伟将军与那个连长就正是在行军途中遇到的,显然那个连队就已经和自己的上级失去了联系。

在这种情况下,他一个军长怎么又不可能指挥连长呢。

至于说段参谋连子弹盘甩掉了都还不知道又被吐槽,我建议这些吐槽的人可以去作个实验,让他在一屋子的鞭炮被点燃爆炸的情况下去捡一副自己的眼镜试一试。

人家当时是飞机连续扔炸弹,汽车都被炸翻的情况下把枪甩出去的。

在这种情况下他还一心想着去打飞机,你说不知道甩掉一个子弹盘有什么稀奇吗。

再说段参谋是“专家”的问题。

在军队中,政委和参谋都可以算是知识分子,各类杂家的“专家”,懂得多一点知识也不足为奇呀,要不然怎么叫典型人物呢。

这些人为了找文章素材,都把自己养成了挑刺专家,他们不去看好的一面,专门作一些白痴的挑刺专家。

既然这么爱挑刺,你应该去把几大战争系列的书至少读一遍又再来挑刺,只有那样,你才有资格。

《上甘岭》这部剧已经拍得相当完美了,比之曾经的抗日神剧,《上甘岭》可以说是达到记实文学的程度。

当然场景渲染和艺术夸张是有的,要不然就成了记录节目,也就不是连续剧了。

本剧在演员造型上可以说没有人为的化妆痕迹,演员都像是从战场硝烟中跑出来的战士一样。

不是在粉白细嫩的脸上涂几道黑粉就表示是打过战的战士。

在战火中冲峰几次后,走下战场时头发定形依然油光乌亮。

我看过《朝鲜战争》的书籍,但我在看《上甘岭》时都入迷得忘了挑刺,只知道结合书本来找文字描写的画面感,立体感。

除了第一集给那些不明白朝鲜战争历史背景的人造成一定错觉之外,后面的情节无论是从演员妆容还是场面的真实感,都是做得非常完美的。

如果你不是为了写文章而去迫使自己挑刺之外,几乎是没有刺可挑,槽可吐。

因为看《上甘岭》,一直没有要网络的我,昨晚也让老板把网络给我装上了。

哈哈,这是不是《上甘岭》的魅力所在呢?

奉劝一下吐槽《上甘岭》的人,去买一套这方面的书看一下,读书对你有好处。

58 阅读:19272

评论列表

Nckilo

Nckilo

135
2024-10-18 20:51

人海战术?中国发明的坑道狙击战到你嘴里就一个人海战术?你是何居心?

川坝坝的龙门阵 回复 10-22 21:11
重来就没有什么人海战术!真不知道你是夸还贬!电影电视里那种挤在一起的冲,只是为了看着好看!

专治杠精二十年 回复 10-30 18:13
朝鲜战争前期志愿军和联合国军的人员比例基本上是1:1,在装备还劣势的情况下怎么使用人海战术,人海战术这说法不过是联合国军不甘失败的说辞罢了[得瑟]

fish

fish

60
2024-10-19 01:39

充内行啊?兵团副司令和军长仔细看作战参谋拆美军的航空炸弹,你想想要有多无聊?

fish 回复 10-20 14:00
你傻啊?就算粟裕这事是真的,那好歹也能掌握点数据。这二位躲那么远能看个锤子?要知道航弹的软目标杀伤半径基本都在100米以上,看一个二把刀拆是不是应该在百米之外,你说说他们在看啥?

用户58xxx54 回复 10-24 22:05
战时量的吗?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60
2024-10-19 16:43

很多人喜欢看这种主旋律战争片主要三种类型人,熟知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这段历史的人,还有家庭是解放军和志愿军后人亲属,还有就是战争影剧爱好者,有一定基础分析辩解战争真实历史人物和事件!这些人完全冲着展现那段辉煌荡气回肠战计历史,和真实战斗人物和决策者在剧中体现!但看了该剧完全避重就轻,真实战斗英雄一笔带过,去展现虚构浮夸没边际人物,如同拍武侠魔幻剧有什么区别……?段参某这种神人无所不能只能是弱化志愿军,弱化战斗英雄…芝蒲里阻击战那么大型一场战役,与华川阻击战和铁原阻击战一样影响力相当大,几乎关乎志愿军全局存亡关键战役,是通过段参谋几个想法冲锋打赢了,成了决胜关键所在?而完全忽视45师崔建功师长各种果断决策策略指挥,还有柴云振这种前线战斗英雄等舍命英勇搏敌…这是一等功英雄,也是朝鲜国家授予12位一级英雄勋章之一,就这样被段参谋抢戏了,修军用车,拆航空弹海归留美武器专家,能给军长,野司司令级别上战略战术课程国宝级人物,会绘画地形地图,还能上前线侦查,带队夜袭美军抓俘虏,冲锋陷阵神枪手,在美军超强火力大炮指挥连级战士上战场格斗博杀,比武侠剧还夸张,也比徒手撕小日一样神操作,确实是抗美援朝神剧

小小大魔王 回复 10-19 19:40
写的很细致,也很中肯,志愿军的胜利不是一人之力,英雄人物不好代入,但是也别突出虚构人物,段参谋换成段记者的角度会不会更好一些呢。

真心汉子 回复 10-23 03:17
段参谋这个虑构人物只是各类志愿军的集中体现,这部片的拍法不是一个又一个英雄从头拍一次,只是上甘岭战役,他拍到了黄继光,丘少云的事迹,但不可能每个英雄都去拍,这样别人又会说太简单了,没有英雄成长过程,心理状态等,所以你太娇情,不懂看片

用户17xxx48

用户17xxx48

42
2024-10-18 22:34

导演为了画面好看把现在的操枪动作用到了70年前了!参加过红军到抗美援朝的老兵们说过,拍电影一个电影镜头拍不到三个士兵。

70年代剪刀手 回复 11-16 18:48
是的 美军回忆 一个山头全是志愿军士兵!!但实际上彼此距离较远 兼顾了火力和自身安全[点赞]

随风的风

随风的风

28
2024-10-21 01:08

不敢苟同作者的观点,在绝对火力面前,说志愿军用人海战术的,不是蠢就是坏。国家军事博物馆有资料,作者去查过吗?志愿军阵亡30万左右 16国联军阵亡超过50万。

用户50xxx31 回复 随风的风 10-25 19:12
30万?你家填了10多万进去?

随风的风 回复 10-22 15:59
美军阵亡只有死在战场才算,伤重死在医院的不算,找不到尸体的不算。要求很多。中国的,只要是去朝鲜打仗,死了,就算阵亡,被统计在阵亡数字中。

四泉

四泉

27
2024-10-19 21:29

这个作者受抗日神剧的影响太大了。

朝天椒123

朝天椒123

26
2024-10-27 11:37

这场战争离我们并不远,很多人身边就有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人家,所以一定要尊重史实,别的不说,就那段打橄榄球的桥段我就实在不能接受!

华睿科技

华睿科技

26
2024-10-20 01:03

我就小时候看过英雄儿女,王成的向我开炮那部电影,其他没看了。但是我听过真人演讲多次,我们家乡的战斗英雄,亲身经历过长津湖战役的朱彦夫,大家可以去看看他的故事。

花 醉 三 千 客 回复 10-20 23:10
朱彦夫纪念馆,离我家十五分钟

少欣

少欣

22
2024-10-19 13:38

我看过朝鲜战争这个纪实文学的书,现实情况是由于缺少通讯器材,军长能指挥到团都不容易。什么叫人海战术,什么叫不把人当数啊,朝鲜战争的胜利不是拿人命填出来的,真拿人命也填不出来。解放军打仗绝对不是人海战术,冲锋是有严格队形的,不然范弗利特弹药量就可以大规模杀伤志愿军战士了,是褒义词了。作者这个文章太夹带私货了,字里行间充斥着我们不拿人命当回事的意思。

浮浮沉沉 回复 10-22 00:06
可能就是一个1450小编,建议查下

shuke.long 回复 10-30 01:26
人海战术,冷兵器人海战术也不见得管用

说谢谢

说谢谢

19
2024-10-19 17:17

志愿军利用战术,将美军切成小块,一块一块吃掉,这时候你们说是人海战术。负责阻击不让敌人合并的都只是一个连或一个排。杨根思一个排抗住陆战一师八次进攻,每次进攻都是连级以上,还有坦克,这时候你们不说美国人海战术了。

缝七针 回复 10-21 19:13
铁原就是分兵,把阵地弄得一块块的,就算敌人能拿下阵地,也要花大量时间,但这也就是志愿军能做到,让对面一个连分成三个排甚至十个班阻击,估计早就都吓跑了,人越少就容易逃跑,怯战,志愿军真乃神兵!

天涯邓天华

天涯邓天华

18
2024-10-18 23:07

演秦基伟那个不行,

金巍

金巍

18
2024-10-19 13:27

人海战术是美西方及南朝鲜对志愿军最大的侮辱

孤魂

孤魂

17
2024-10-19 10:19

评论里很多人不管是肯定和否定志愿军的,都是一知半解自以为懂,麻烦多去看看军史,不要只凭让多媒体把自己骗得团团转。抗美援朝志愿军进攻美军阵地最主要的两大战术是三三制和短促突击(可以理解为近距离人海战术.),三三制很多情况下是为发起短促穾击创造条件。

缝七针 回复 10-21 19:08
志愿军在局部制造兵力优势,靠的不是人多,都是合理的穿插迂回,分割包围,分进合击等运动中取得优势!比如志愿军有100人,敌人有100人,志愿军能用20人,拖住敌人40人,再用80人攻击敌人60人,周而复始,使得大部分敌人都觉得支援军始终占据兵力优势!

Nckilo 回复 10-20 08:19
那来来来,你解释一下我们怎么用一个排的兵力对美军一个营驻守的碉堡实施的人海战术?战斗地点就是上甘岭,战斗时间为晚上抢回表面阵地?按你说的到底谁才是人数多的一方?难不成以少打多居然还是人海战术?你什么脑子!

真心汉子

真心汉子

16
2024-10-23 03:04

我是觉得奇怪,最近网上总有人说要求停播《上甘岭》,说这说那的,我一直追剧觉得拍得很好,没有什么真假之类的,很真实,感觉战争就是这样,那些说假的不知道是什么心态,反正我觉得很不错

开坦克兜风

开坦克兜风

15
2024-10-21 10:29

作为历史上轻步兵巅峰的志愿军拥有最为智慧灵活的各种进攻与防守战术,堪称绝对的战术大师。到了你这里就只有“人海战术”?!真的不屑于骂你了,最阴险恶毒的谎言就是夹杂在看似理性客观事实中的谎言!!!举报送一波!!!

陈辉

陈辉

15
2024-10-28 07:39

步兵连副连长,天天研究炮兵技术合理?一个 参谋样样精通合理?不管是连长通讯员还是炮兵高指,进出坑道无数次,符合一个苹果送上去都几乎不可能的现实?坑道也太高大上了,电话都无障碍直通。只能说,我白看书了

SS 回复 11-29 23:22
我老婆还笑,既然都溜出去了,就不能带两壶水回去?炮兵指挥能进坑道里骂人,又不能顺带两壶水吗?![哭笑不得]

大圣齐天

大圣齐天

13
2024-10-19 18:53

建议抵制垃圾陈凯歌的一切电影。

午夜的收音机

午夜的收音机

12
2024-10-21 01:44

你掐个秒表看一看,那个姓段的拆炸弹,在那一集一共用了多长时间?拍个偶像剧,这么拍也就算了,这到底是导演的要求?孩子是金主爸爸的要求?!

人生若初见

人生若初见

12
2024-10-19 14:51

你自己就是个半文盲骂别人!什么叫人海战术!轻步兵巅峰都是傻子么,我们可没这种打法。是我们以三三制攻击最大限度发挥班组火力,先是全线攻击美军阵地,发现薄弱部位后立刻收缩再聚集火力重点突袭弱点。美军形容这种打法一波一波的如同海浪拍打沙滩。所以人海战术这词才传了出来。除了《冲锋》是真的拍出三三制小组进攻,几乎其它的电影都是按臆想中志愿军考人数来打的人海战术来拍的。这叫完美?《志愿军》是真不错,但是还真没到完美的地步。还有军级干部不会去指挥连级部队,为啥志愿军被称为陆战巅峰,是因为命令细化发给每个连没个排没个班,他们作战前就知道自己的目标和任务,所以美军说我军放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他们都坚定的去执行目标,这让一旦失去指挥就茫然无措的美军相当震惊。也就是说一个连队是有他的目标和命令的,不会因为军长去改变,军长也不会去改变,因为这会影响营级部队完成目标。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11
2024-10-20 20:37

什么死缠硬打、人海战术、把人不当数?放屁!无知!你才需要好好了解志愿军的战略战术!

缥缈孤鸿影

缥缈孤鸿影

10
2024-10-19 15:36

装什么大尾巴狼?这剧漏洞百出,胡编乱造!

调节扣其实

调节扣其实

10
2024-10-29 10:31

这么大的一个战役,只写一个连,不吐槽才怪,整整一个军只有这个连吗?残酷血腥不敢拍没什么,但是有点略显小家子气了

流浪猫

流浪猫

9
2024-10-19 08:19

呵呵,韩国人当军事指导加上一帮子香港武行拍的上甘岭[笑着哭]和陈凯歌为儿子拍的志愿军有的一拼。能文能武李延年,特级英雄黄继光,冲锋,去看看这三部电影吧。

天宇

天宇

9
2024-10-20 22:55

1956年上映的电影上甘岭,绝对经典,完胜现在的任何战争片

Moda

Moda

9
2024-10-22 12:18

过去的编剧经历过。现在的编剧幻想过

九月九的久 回复 11-26 10:44
以前的编剧就算没经历过,也研究过,现在的编剧把战争片写成玄幻片。以前的导演尽可能还原战争事实,现在的导演把演员看的高过一切,要突出主角的分量,要展示他们的美。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8
2024-10-19 18:33

表现方式表演手法不认可,导演水平低下,可惜了这么好的题材。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8
2024-10-19 13:31

导演拍的煞笔,和书有屁关系。烂片就别去碰瓷书籍了。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8
2024-10-22 11:49

不懂党史,军史,不懂军事常识,漏洞百出,误导观众。

泉水

泉水

8
2024-10-22 10:03

鬼子带着水军又翻历史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8
2024-10-30 11:10

有关朝鲜战争,现在公认最贴近事实的书籍是王树增先生的大作《远东朝鲜战争》。某种意义上来说,该书甚至能当史书用。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8
2024-10-20 20:50

三三制,知道吗?那有人海战术

携雕走江湖

携雕走江湖

8
2024-10-23 09:02

坑道战是因为老美猛烈的炮火和飞机轰炸而不得已采用的战术,该战术在第三次战役中由从越南调回国而上朝鲜的陈庚将军亲临前线而制定的战术,目的就是为了躲避老美的炮火和飞机轰炸。坑道战术在第三次战役后一直都在阵地战中使用过,只不过上甘岭战役完美的提现了坑道战术的残酷性和实用性!

实为贵

实为贵

7
2024-10-20 07:10

一定不能胡编乱造、脱离事实,要尊重事实。

人生K线图

人生K线图

7
2024-10-23 10:13

不想拿多少万年轻生命惨烈的历史渲染什么,只有一个目的,永远永远消灭战争,决不允许战争在中国人身上重演。这个民族因为各种各样原因付出的生命代价实在是太大了,恐怕没有之一。

张辉

张辉

7
2024-10-19 18:21

别要求太高了,这是电视剧,图一乐得了。真正的军事纪实片,还没有这个耐看呢。三三制很实用,可电影效果几乎没有,拍电视和打仗根本就不是一件事,你能教条的用同一个标准?真正的上甘岭战场上,敌我的尸体交叠在阵地上,根本运不下去,被双方的火炮来回洗地,阵地上到处都是硬币到手机大小的尸体碎块,随手抓起个破布一样的东西,说不定就是谁肚子里的一段肠子。这种电视,有几个敢看?上甘岭上那个参谋肯定是虚构的,这是为了故事紧凑,总不能都分开,一团的一个参谋没带子弹打飞机,二团的一个老兵去抓俘虏;三团的一个干部给敌人打了一个反冲锋,四团的一个解放战士拆了美军的炸弹。观众不用看电视了,光读名字认脸吧。抗美援朝一个军4、5万人,你是不是给所有烈士都安排个镜头?

期待

期待

6
2024-10-19 21:05

这小编更应学习,还在说别[呲牙笑]

我心飞扬

我心飞扬

6
2024-10-19 08:29

看看英雄儿女吧,那个片还被老战士吐槽不真实,但已经是神作了

天宇

天宇

6
2024-10-20 22:57

1956年上映的上甘岭,绝对巅峰,永远难以媲美

习惯步行

习惯步行

6
2024-10-22 07:13

不攻击抗美援朝题材的电视剧,美国十六亿美元的拨款难道是用来打水漂的吗?

习惯步行 回复 10-23 09:29
如果是喜好众口难调,如果是基本质量,央视一套你可以信任。

起点 回复 习惯步行 10-23 09:48
根本不是喜好问题,就看了那么一两集还没连着看,别的不知道一些细节不咋地感觉假做作

xucong880

xucong880

6
2024-10-22 07:20

一部抗美援朝的影片叫了一个韩国人但军事指导和副导演能看吗?

用户86xxx59

用户86xxx59

6
2024-10-24 21:39

该不会有人把电视剧当记录片来看吧

zzc1990

zzc1990

6
2024-10-27 10:26

汉奸真多间谍真多,来混淆视听了。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6
2024-10-31 08:18

该神剧中最让人大掉眼线是众所周知战场上是讲究瞬息万变…,在敌我双方炮火互射正浓之时,志愿军所有战士好像时间停止了拿交战战场当儿戏,完全不懂战场上所有该有钢铁纪律,全体齐刷刷站立敬礼立正,好像战斗已结束,完全不懂致命危险,对面敌人随时反击?对面韩军早已消灭干净?更像是学校内学生搞活动欢迎会列队迎接领导仪式?对我军自参加革命后,在战场上牺牲众多高级优秀将领,在战场上没有一个有享受过段参谋如此高级待遇,顶多也就是众多战士指战员们悲愤流泪,捶胸顿手扒在战壕内啕嚎…激烈战争正在焦灼,突然暂停一分钟,所有战斗中战士整齐站立敬礼?哪个不是战斗已结束,才搞这悲壮仪式?2.剧中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奋不顾身战斗场面比段参谋更伟大更悲壮的吧,有看到哪个前线战士指挥员会不懂战场常识该有钢铁军纪?敢起来向英雄敬礼?段参谋的待遇完全超过类似黄继光一级战斗英雄们你段参谋也只是展现精彩哭戏,把段参谋拍了如此伟大不符常规,完全驾驭众多人民军队众多已牺牲优秀高级将领和各特级战斗英雄之上,是对各级战斗英雄们一种亵渎……

小小大魔王

小小大魔王

6
2024-11-15 00:29

我倒是觉得写这文章的人才是最大的悲哀,我一个老兵 且熟悉中国战争史,也能看到连史,团史这些珍贵的资料。上甘岭电视剧就是一部侮辱英雄志愿军的神剧。

沉默

沉默

5
2024-10-19 23:16

作者你是剧组雇来的!鉴定完毕!

五子祺

五子祺

5
2024-10-19 19:28

现在影视作品中动不动就人海冲锋,拼刺刀才是对志愿军最大的污辱!

用户13xxx93

用户13xxx93

5
2024-10-19 23:44

那时的战斗什么情况都有可能,但是把一些特列突出述事想搏眼球,舍本逐末,也是一种扯淡。

康记

康记

5
2024-10-24 08:59

现在战争题材的电视剧,真不如5060年代的战争片真实,以前老片越看想看,每一个情节记忆深刻。

似水而活

似水而活

5
2024-10-22 12:09

怎么不让能文能武李延年的导演来拍!

史瓦罗

史瓦罗

5
2024-10-23 03:13

真正的战场比这残酷的多,没法拍

John马

John马

5
2024-10-22 13:53

志愿军里有没有专家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评论区里一定有反华专家。

Tyx

Tyx

5
2024-10-22 14:03

很多喷子目的不纯

9527

9527

5
2024-10-27 10:22

现在人看电视弹幕就两种一种就是水军不分场合一顿夸,一种就是鸡蛋里挑骨头显自己能耐实际上就是一个自作聪明的傻缺

沉淀

沉淀

5
2024-10-29 04:10

《上甘岭》这部剧已经拍得相当完美了,比之曾经的抗日神剧,《上甘岭》可以说是达到记实文学的程度。小编几个意思?

失落

失落

5
2024-10-28 10:04

这网文洒洒洋洋的一大篇,看似很有道理,实则狗屁不通

方向清

方向清

5
2024-10-31 11:38

你是小白评论师傅而已。

心浪

心浪

5
2024-12-02 13:20

小时候82年左右,邻居有个抗美援朝老兵讲的,有个战友整个右边腿都没了,自己却感觉不到,还在嘶吼着打枪,打完停下来就牺牲了。打起来都不知道害怕,也不觉得多疼,合理吗?但这是真的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5
2024-10-28 13:32

说实话这作者不知道收了多少钱,但凡你看上一集,怎么的都要涨价,要不佛祖都要说你卖得太贱,后人没有钱花

战略评论

战略评论

5
2024-11-06 16:03

打仗三三制,不是人海战术。小编这是诬蔑志愿军。

罗莎海

罗莎海

5
2024-10-22 22:51

出现了主角就是失败 上甘岭每一个战士都是主角 都有故事都有事迹

Thomas 万

Thomas 万

4
2024-10-19 12:09

艹,你说的纪实文学 《朝鲜战争》里面有说中国用人海战术?

老狼

老狼

4
2024-10-20 07:54

认可小编的观点,不要无脑挑剔。

趴家

趴家

4
2024-10-21 23:12

但凡抗日神剧我都不看,假的太厉害

冰与火之歌

冰与火之歌

4
2024-10-24 18:01

这标题是来拉仇恨的吧[呲牙笑]

骆驼草

骆驼草

4
2024-10-25 12:29

陈凯歌还有人吹那么厉害?

一半是海水

一半是海水

4
2024-10-27 19:18

李友才

shuke.long

shuke.long

4
2024-10-30 01:25

都不知道要求停播的诉求在这里叽歪,把历史正剧拍成这样

女巫婆

女巫婆

4
2024-11-04 15:17

我觉得拍得很好,二刷了!我是一位妈妈,我孩子也块看!至于你们说段显峰不是真实人物,因为他代表的是千千万万个最可爱的人!他们也许很平凡也许很厉害,但他就是他们的平凡代表!

牛头

牛头

4
2024-11-09 21:21

说这么多是想证明不是烂剧吗?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4
2024-11-14 01:18

才只有几十流量的小白来蹭流量的,就懒得和他杠,混这口饭吃也不容易。

那年17岁

那年17岁

4
2024-12-02 17:27

这种罔顾事实纯属瞎编乱演的所谓战争剧,不能再出现了,会误导很多年轻人。

xlmei

xlmei

3
2024-10-23 19:14

现在的年轻一代无知又无畏,悲哀!

看清了

看清了

3
2024-10-25 17:45

是电视剧而已,为啥那么多口水,可以向“心怀鬼胎”方向想想吐🤮的家伙要干什么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3
2024-10-26 21:42

拍的好不好?我没有看。看了一点短视频,不喜欢秦纪伟那个演员。别扭

三国志

三国志

3
2024-11-03 01:43

唯有老版抗美援朝电影是经典,那段刻骨铭心的回忆只有开国老人懂,后面翻拍的抗美援朝都是垃圾级别,没有魂

明天还有me

明天还有me

3
2024-11-05 06:07

这不能接授的是:演员,形象差,,,你只要看过长影上甘岭就知道了,黄轩无任英雄形象,军人气质,,,之前许三多目光呆滞整个傻子,,,完全不像军人

飞逝

飞逝

3
2024-11-16 14:18

建议作者全看看电影版的上甘岭,对比一下就知道为什么剧版的会被喷了,

云洛轩

云洛轩

3
2024-12-07 06:21

第一批次进入朝鲜的事林帅的四野,三三制作战哪有啥的人海战术[抠鼻][抠鼻][抠鼻]一颗手榴弹炸不到两个人,一颗炮弹最多炸三人。。。。。。让电视剧的拍法,一颗航弹就要牺牲一个排了

破晓的桥

破晓的桥

3
2024-11-26 09:18

方呢马搭屁,志愿军用人海战术??这种货不举报真对不起打护国战争的哪些前辈

 火炬GOUKI

火炬GOUKI

2
2024-10-20 01:01

剧不神不过审呀!

再见东方红

再见东方红

2
2024-10-19 16:59

先把自己看清楚再来!

我素

我素

2
2024-10-19 22:52

你也应该去好好看一下历史,了解一下真实战场,别在这里强词夺理。

SU97

SU97

2
2024-10-20 00:32

你看过什么抗美援朝的书籍,可否报个书单,我俩比一比谁看得多好不

用户11xxx30

用户11xxx30

2
2024-10-21 01:21

这个书呆子写的,导演不适合拍这类电影

用户50xxx31

用户50xxx31

2
2024-10-25 19:13

人海战术?没文化。你去看看所谓的人海战术的英文原文。

用户12xxx00

用户12xxx00

2
2024-10-27 09:36

现在就有一群跳梁小丑,专门盯着主旋律片子,用放大镜来找茬,真是居心不良,其心可诛。

一路向北

一路向北

2
2024-10-29 02:56

打橄榄球的戏,确实有点假了!

星光

星光

2
2024-10-26 14:33

本反作者是标准的低级红高级黑,明面上是在维护本剧,实质上是暗讽我们不把战士的生命当回事,文章中说的每次战役的胜利,都是不把人当数的死拼,死尸铺了一层又一层,用心何其毒也!

用户46xxx93

用户46xxx93

2
2024-11-16 21:13

电视剧,虚构的。不存在真实的,只要知抗美援朝的战争有上甘岭战役就行了。

燕赤侠

燕赤侠

2
2024-10-23 00:52

这种神剧正是拍给你这种自以力看过几本《朝鲜战争》就很懂抗美援朝的傻子看的

黄京山

黄京山

1
2024-10-20 07:04

历史题材的作品里,一边煞有介事同时插入虚构人物,做的越好越容易照成误导。

Aaa

Aaa

1
2024-10-20 05:01

说实在,这个片子可以看!骂可以,但不要用历史记实的角度看剧,那是真傻!

qzuser

qzuser

1
2024-10-20 19:40

放屁,看到人海战术就知道这个人目的不纯

大天使塞斯

大天使塞斯

1
2024-10-22 16:11

应该看看团长怎么拍的再去拍

一起去吹风

一起去吹风

1
2024-10-23 13:45

从小就是看《英雄儿女》、《上甘岭》、《奇袭》这些电影长大的,受不了现在港味的好莱坞枪战片模式的胡扯淡。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1
2024-10-31 20:08

那你说说50年代的中国志愿军有几个会打橄榄球的?阵地前沿又从哪弄的沙滩[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庅庋妕疖扸

庅庋妕疖扸

2024-10-28 15:13

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电视剧看的是剧,不是纪实文学,吹毛求疵有意思吗?只要看的过瘾,别太不靠谱,就可以了。

用户10xxx37 回复 11-10 14:37
该神剧是典型挂羊头卖狗肉,披着历史剧外衣名字,实则在拍戏说,神话,如同拍《康熙王朝》展现那段恢宏历史,主人公却搞出一个韦小宝式人物,无所不能,无处不在上天遁地夸张式层度,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的壮举……美其名曰身集志愿军各英雄于一身代表人物?韦小宝可以帮衬摔跤智擒鳌拜,平定三藩作乱,捣毁吴三桂,平定云南边疆的突出贡献,为大清收复宝岛湾湾也离不开韦小宝突出贡献,举荐的短暂落魄怀才不遇,却有对海战经天纬地的大材施将军,韦小宝收复宝岛功绩堪比超姚督…韦小宝通过高超泡妞手法,成功追到教主夫人,直接帮了小皇帝灭了神龙教,扫除东北龙脉之地长期危机,又立下盖世奇功,甚至对解除罗刹国老毛子入侵危协,都有韦小宝立下不朽奇功,当然还有五台山救太上皇,及赶走识别假太后,智救佟太后的超级壮举立下功,当然也可以吹韦小宝是康熙那段恢宏历史中集各能臣和猛将及江湖术士英雄于一身的代表人物集中体现,段参谋确实是如同金庸先生笔下韦小宝式人物……,却出现在国人铭记引以为傲的近代伟大抗美援朝的上甘岭战役之中……?该剧应改名《段显峰传奇》或《秦军长与段参谋》凸现出类似东北二人转所谓艺术构造或许更合适……

晓露残荷角

晓露残荷角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