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评价张雪峰:任何专业都有价值,不能以就业率论之!

袁花花说动漫 2023-06-28 08:36:41

人民日报发文评价了张雪峰的话题引起了广泛讨论。文章指出,任何专业都有价值,不能简单地用就业或者生计上的需要作为选择专业的标准。人民网这一观点确实有着深刻的意义,让我们更加理性地看待专业选择问题。然而,对于很多家庭而言,选择专业不仅仅是一种追求兴趣和理想的行为,还可能涉及到家庭的经济实力。所以人民网,说报专业的时候,让人家不要狭隘的光盯着就业,找不到工作的时候又让人家脱下长袍去打螺丝?合理?有些父母为了孩子的未来,不惜花费十几年的心血和所有的积蓄,但是,面对孩子选择专业的时候,却又陷入了迷茫。我们不能否认,追求诗和远方、成就人生理想的确是一种高雅脱俗的生活方式。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需要考虑到专业的就业和实用性,以避免毕业后失业的尴尬局面。因此,在选择专业的时候,我们必须需要从实际出发,做出理性的判断。最后,我们要感谢人民日报的这篇文章,更要感谢张雪峰,让我们普通人重新审视了专业选择的问题,最后也希望广大考生都能够在自己的道路上顺利前行。

13 阅读:6733

评论列表

用户18xxx79

用户18xxx79

96
2023-06-28 23:47

真搞笑[鼓掌]人民日报你说那个话自己听着真的不觉得搞笑吗难道?

用户15xxx54 回复 07-01 21:27
吃饱了肚子,当然有精力跟你说人生观,价值观

随机

随机

52
2023-06-28 09:54

读书不为吃饭,那你们为什么?

用户15xxx54 回复 07-01 21:26
大部分都是普通人,吃饱喝足,养老养小,就很不错了。

~囿鶄飛鳥~ 回复 07-02 11:30
争光?前提是吃饱!

默者

默者

48
2023-06-28 12:04

不赚钱干嘛要工作?不就业干嘛要读大学,家里有矿?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41
2023-06-28 12:58

我想去烟草公司,我也3代传承[汗]

HT差不多先生Lin 回复 07-02 00:48
还有中石油,年年喊亏损,大白天搂小蜜

且听风吟

且听风吟

32
2023-06-28 14:40

难道我吃着精神食粮就能吃饱[笑着哭]

用户30xxx42 回复 06-29 07:35
还可以试着多做做梦,

Q青云Q 回复 07-02 02:14
西北风就就够了,人说了,要奉献

ys20

ys20

20
2023-06-28 22:57

就大学生整体(或整个社会)来看,任何专业都有价值。就某个大学生个人来看,需要考虑具体专业。不矛盾。

Hui

Hui

18
2023-06-28 12:04

你们说的是理想,张先生说的是现实

心已经包藏 回复 08-03 22:43
张雪峰可称一声先生

用户97xxx34

用户97xxx34

17
2023-07-02 05:17

不识人间烟火。新闻贵在真实,需要媒体发声,却又找寻不到存在[得瑟]

一个凡人

一个凡人

13
2023-06-29 12:14

任何建议也都是有价值的!尤其张雪峰老师的建议!!

爱奔跑的鱼

爱奔跑的鱼

13
2023-06-29 20:04

我和你谈价值,你却和我谈理想。还是想想晚饭的着落吧……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2
2023-06-28 15:43

他为什么这么受关注?还不是说的话说到了普罗大众的心坎里!官方说大话唱高调太多了,“人民”理解不了,自然去找贴近生活的。

9560679

9560679

11
2023-06-28 09:39

我和你谈就业,你和我谈大局[呲牙笑]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9
2023-06-28 12:31

对于学生来说找到一份合适自己的工作才是价值。

南方

南方

9
2023-07-01 15:23

不赚钱吃什么喝仕么,生病了没钱医院免费救命吗?可笑

暴富

暴富

8
2023-06-28 09:34

不论就业率,喝西北风活着?!除非毕业没工作的国家养,不然说什么风凉话!

Steven大伟哥

Steven大伟哥

6
2023-06-30 20:28

人就是为了生存,就业才重要,专业才重要,家里没矿,肯定是要为以后做准备。

顺顺利利

顺顺利利

6
2023-07-04 19:21

能讲脏话吗?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6
2023-07-22 20:55

恒大欠这么多钱 不去评,有人为普通人说话,就打击,

一问三不知

一问三不知

6
2023-07-26 18:07

对,任何专业都有价值,但是普通人没有试错的机会,只能选择最稳妥的专业去发展

老涛

老涛

6
2023-08-11 00:22

对于老百姓家庭学生来说,就的报好就业的专业,张雪峰说的对,实在。

蓝雨林

蓝雨林

5
2023-06-29 14:55

从国家的层面讲,人民日报说的对,因为各行各业都需要优秀的人才,不能因为就业不好就没人去报;从个人发展层面讲,张老师说的更有道理,因为普通人的试错成本太高了,个人找不到工作那是因为你能力不行,跟国家有什么关系。

一只羊的诺言 回复 06-30 08:25
行业优秀人才越多,发展越好越快,这是市场决定的。

1

1

5
2023-06-30 05:15

任何专业其实都有价值的呀。可是自己都无法生存的时候,面对自己所谓的价值观,一无是处!

只道寻常

只道寻常

5
2023-07-11 19:21

任何专业都有价值,但对于不同的人不同的情况,价值大小高低需求匹配度各不相同,有问题吗?

哎呀 韭菜

哎呀 韭菜

5
2023-07-16 15:37

先把体制内的薪资奖金降一半再说

村夫

村夫

5
2023-07-24 01:33

废话。你们设置些专业学生读毕业了却无法就业,其价值何在,谁来赔偿这类毕业生的学习成本和青春损失?

头蚊子弟

头蚊子弟

4
2023-06-28 13:03

任何行业的工资都是一样多吗?如果不一样闭嘴

浪客

浪客

4
2023-06-28 12:35

一个是从国家利益考虑,一个是从个人利益考虑。

jinkeda 回复 06-28 20:56
是都有价值,有的价值高,有的价值低而已,人家选价值高的有错吗?

探讨探讨 回复 06-30 00:25
前几年人民日报说:每个人过好自己的生活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呢。

汤姆哈迪

汤姆哈迪

4
2023-06-28 09:47

嗯 我们不用吃饭

开着拖拉机兜风

开着拖拉机兜风

4
2023-06-28 14:58

都吃不上这碗饭,上了干嘛

时光走了♂她还在

时光走了♂她还在

4
2023-06-29 18:12

不就业谁给发工资

神经蛙

神经蛙

4
2023-06-30 22:49

不就业如何提现你的专业价值[并不简单]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
2023-07-03 07:13

现在媒体这么断章取义了,张老师说什么都是有前提的,为什么不说前提呀,是不是阅读理解不及格

8741312

8741312

4
2023-07-03 22:34

人家没说你没价值,人家是就事论事,学理科的报新闻,你不觉得不合适吗?

用户98xxx03

用户98xxx03

4
2023-07-18 16:43

对有钱人家什么专业都无所谓、农村家庭呢?[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12xxx45

用户12xxx45

4
2023-07-18 22:30

如果专业包分配,我肯定选自己的兴趣。吃饱了饭,自然是兴趣第一

不是网友

不是网友

4
2023-07-19 17:04

永远不变的真理:跟你谈格局,谈理想的人一般都不是什么好人

风狂的雨

风狂的雨

4
2023-07-24 23:11

人学习是为什么?是为了立,三十而立,人若无立身之地,那一切想法都将暗淡!还是孔夫子是个实在人啊!务实。

鱼将水

鱼将水

4
2023-07-26 14:01

现在是市场经济时代!而教育也产业化了,读大学不看就业,难道像失业看齐吗?经受别人经过的苦难!艰难的活着!

316143860

316143860

3
2023-06-28 12:02

有个屁的价值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3-06-28 14:37

老百姓要吃饭,要活着

zhangguoxin90

zhangguoxin90

3
2023-06-28 19:54

胡扯。

梦想的息壤

梦想的息壤

3
2023-06-28 16:03

那么那些不好就业的专业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国家给补助吗?站着说话不腰疼,作为普通家庭,孩子读大学就是为了毕业后有个好工作。除非家里有条件,可以不用考虑生计而去追求理想。

Londa

Londa

3
2023-07-01 17:28

人民日报大可不必如此敏感,站在道德高位去指责说实话的张雪峰?人民日报还没有这个资格!

俊俊

俊俊

3
2023-07-01 14:38

他说的太绝对了。医生大夫大多数都是普通家庭出身。听他的这些出身的都没活路。这不是扯淡吗。

a2509070

a2509070

3
2023-07-18 00:51

张雪峰并没有说专业没价值啊,他只是告诉学生怎么活着,怎么生活而已

中国背后是人民

中国背后是人民

3
2023-07-22 07:35

不就业去讨饭吗?

九歌

九歌

3
2023-07-22 18:28

价值不能当饭吃

菠萝饭

菠萝饭

3
2023-08-27 12:21

人民日报招聘不限专业不限学校啊不限户籍?

非知天命

非知天命

3
2023-08-03 15:12

对于对学生来讲连找份工作混口饭吃都难,还有什么价值?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2
2023-06-28 09:11

不能就业,我读来干嘛?

山前路

山前路

2
2023-06-28 09:34

问题不是出在张雪峰,而是整个社会的价值观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2
2023-06-28 11:50

吃精神粮食就可以了

相信明天

相信明天

2
2023-06-28 12:09

站着说话不腰疼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3-06-28 19:37

不用就业率用什么,普通人家的孩子不是专家,随随便便胡说八道也有饭吃

职场半坡

职场半坡

2
2023-06-29 11:46

谁愿意当分母,就是个概率问题

望龙

望龙

2
2023-06-28 15:39

你给安排工作发工资?那就业低的专业就挤破头读了

黑夜迷茫

黑夜迷茫

2
2023-06-30 05:00

新闻专业的价值在哪里?和你这个报社一样,都踏马说废话假话。

猪大肠

猪大肠

2
2023-06-30 10:51

价值的前提是先要活着…

孟瑶

孟瑶

2
2023-06-30 01:49

任何行业总要有人去做,就比如张老师

lee

lee

2
2023-07-01 08:15

吃不了饭用爱发电

我容易吗

我容易吗

2
2023-07-01 21:48

不能就业怎么吃饭?啃老?

用户55xxx45

用户55xxx45

2
2023-07-02 02:41

你读了博士,读了硕士,读了研究生,一样可以去送外卖,怎么就不能就业呢?????

三清无雪

三清无雪

2
2023-07-02 00:49

不以就业率说话,那喝西北风吗

坦然

坦然

2
2023-07-11 22:27

人民日报为啥总不接地气

用户37xxx03

用户37xxx03

2
2023-07-22 08:58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猫吃鱼,你吃啥?

猫吃鱼,你吃啥?

2
2023-08-03 23:20

不就业国家给发钱啊?你以为你是欧美的国民呢政府给你发钱

悖论者

悖论者

2
2023-07-03 01:47

不就业,学它干鸡毛?有病吗[得瑟]

lr8892346

lr8892346

1
2023-06-28 09:48

我的出发点和张一样就可以找他,不一样,有梦想,就不找他,很简单嘛

wm

wm

1
2023-06-28 10:03

为人民服务

简称6瓶

简称6瓶

1
2023-06-28 10:39

任何专业都有价值,不能以就业率论之,这话没错,但张雪峰他也没错,张只是引导分流,让上大学的人都能谋生,让读大学更有价值罢了,而不是像现在太多的大学生一毕业就失业

用户13xxx26

用户13xxx26

1
2023-06-28 22:01

霸王龙的饲养和管理与母猪的产后护理,一听肯定是前者价值大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3-06-29 17:57

很对,任何行业都是平等的,比如路边摊和城管。

用户72xxx04

用户72xxx04

1
2023-07-01 15:01

不是专业价值问题,而是信息壁垒和教育分级陷阱。有梦想的还是有梦想,该吃饭还是要吃饭。

能猫

能猫

1
2023-07-01 12:52

用爱发电,缓解用电荒

唐伯唬点蚊香

唐伯唬点蚊香

1
2023-07-01 15:17

不能学以致用学来干什么?

刘峰

刘峰

1
2023-07-01 14:20

看待同一件事的区别在于高度不同。一个站在国家的高度,一个站在小民的角度,得到不同的结论是必然的。但我们要明白各自的基础需求在哪里。

91哥

91哥

1
2023-07-02 01:05

先去看看人民日报的招聘要求吧

lz827727

lz827727

1
2023-07-04 16:09

但你所谓的价值能不能养活一家人你得说清楚吧

事情变得有趣

事情变得有趣

1
2023-07-08 15:22

我就纳了闷了,难道老百姓吃饱饭,安居乐业,民泰国安。共同富裕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吗?

不停奔跑

不停奔跑

1
2023-07-09 13:09

就业不好的专业,能缩编不?能少招点人不?能不祸祸年青人不?

用户32xxx56

用户32xxx56

1
2023-07-12 22:37

工作不分贵贱,专业不分高低,你们为什么不去种地?我们为什么不能去烟草局?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1
2023-07-15 12:03

经济决定上层建筑,首先你得有矿,你没矿,前面二条路给你选,一条平垣大道,能看到希望;一条理想之路,是坎坷大道,未来如何未知,可能衣不遮体,但你要选的话,我敬你是条汉子

蒼穹之燼

蒼穹之燼

1
2023-07-15 16:36

对对对,你说的都对!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
2023-07-15 10:53

那不能就业的专业我们学的意义是什么呢?陶冶情操?提高外卖员,快递员群体的学历?

起名这么难啊

起名这么难啊

1
2023-07-16 18:58

不会说就别说 找骂[抠鼻]

折翅的天使

折翅的天使

1
2023-07-17 18:32

急眼了

捣浆糊

捣浆糊

1
2023-07-18 09:31

不好笑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1
2023-07-22 20:53

他们的后代,早就安排好了,说着不腰疼的话 ,站在最高点,好说话

曾经沧海

曾经沧海

1
2023-07-27 17:29

这纯粹就是耍流氓了,我和你谈生存,你和我说生三胎,我和你谈就业,你和我谈情怀

水样年华

水样年华

1
2023-08-08 07:06

现在这社会,你告诉我读书是为了啥?

枫梓

枫梓

1
2023-08-28 06:24

上学前你告诉我上学可以很好的就业,毕业了要就业了,你又告诉我上学不是为了就业,太功利

用户77xxx17

用户77xxx17

2023-07-05 01:44

老婆都娶不到,都这样为了此类价值,没有后人,名族危险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023-07-13 09:39

我看到清华教授施一公说一个农民家庭最少有50万存款我笑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7xxx48

用户17xxx48

2023-07-14 08:39

劳资都吃泡面了还在乎它有没有营养。。。

fly

fly

2023-07-16 22:01

我想去烟草和电力公司坐办公室,来实现我的价值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023-07-17 16:22

人民日报也有胡说八道的时候,在血淋淋的现实面前,还诡辩有啥用?

用户67xxx17

用户67xxx17

2023-07-26 10:54

俺想去中石油寰球管理公司上班,也想到太古里散步。

用户50xxx61

用户50xxx61

2023-08-02 10:47

就喜欢你画的饼[得瑟]

haq

haq

2023-08-03 13:21

价值你倒是给我们啊

用户17xxx22

用户17xxx22

2023-08-10 11:49

某些媒体贯以人民的名义,说着不毫无民意的话[汗]其心可诛!

袁花花说动漫

袁花花说动漫

袁花花说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