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8万吨!福建舰真实吨位曝光!央妈官宣了!

温史视野 2024-08-02 00:10:51

自我国003航母福建舰横空出世之后,各国对其关注从未停止,毕竟这是目前除了美国之外,唯一一艘排水量超过8万吨的航母!也是除了美国之外唯一一艘安装有电磁弹射技术的航母,可以说003福建舰的出现,已经在某种程度上挑战了美国航母地位,那么福建舰的吨位到底是多少呢?

此前,关于福建舰的吨位,官方的报道很模糊,都是用超过了8万吨或者8万余吨的口吻,然而这个“余”多少吨那就很难说了。有不少国内外媒体猜测,003福建舰的吨位很有可能高达9万吨,甚至超过9万吨都有可能,毕竟福建舰的大小比美国10万吨的核动力航母差不了多少,所以福建舰的吨位大小一直都是各国关注的点。我们可以对比一下我国福建舰与美国核动力航母的数据。

美国福特号长度337米,宽为78米,甲板面积高达2万平方米,满载排水量超过12万吨级,是当今世界上动力体系功率最大,吨位最大的航母巨舰。哪怕是尼米兹级航母,满载排水量也能达到10万吨。反观我国的福建舰,其长度为315米,舰船宽度为75米,排水量为8万吨余吨,与美国的福特级还是有差距的,可是跟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相比,那就相差不大了。

其实前段时间央妈的报道实际上已经在某种程度上点明了福建舰的大体吨位,在近日一档国内军事节目中,我国首次以官方的方式给予了福建界一个全新的身份,那便是全世界最大的常规动力航母。

这句话很有意思,第一就是纯粹指福建舰,因为目前全球排水量最大的常规动力航母就是福建舰,所以说福建舰是全球最大的常规动力航母也没错。

然而全世界最大的常规动力航母,这句话还有另一层意思,那就是福建舰超过了以往出现过的所有常规动力航母,这就很有意思了。因为众所周知,美国当初的小鹰级航母才是全球吨位最大的常规动力航母。

小鹰级航母满载排水量为86000吨左右,如果央妈是真的话里有话,那就点明了福建舰的吨位至少超过了小鹰级航母86000吨的水平,很有可能在86000-90000吨之间。

而且因为003福建舰整体看起来跟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相差不大,有可能福建舰的吨位都超过了9万吨!即使没有,86000吨的排水量,能搭载的舰载机也非常可观了。毕竟航母吨位大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其可以搭载多少舰载机,决定了其战斗力。大家决定福建舰的真实吨位是否能超过9万吨?

图片来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199 阅读:104653
评论列表
  • 盼盼 195
    2024-08-02 10:59

    瞎逼逼一堆,举报一波

    兀立 回复:
    我也举报,拉黑;纯粹是说些废话。
  • 2024-08-02 09:36

    我还以为真的多少了,原来虚晃一枪!大家记住凡是官方没有证实的,看到通通划走!

    岁月染皱了少年 回复: 温史视野
    你所说的数据也不全面,只给出福特航母和福建航母的宽度、长度,难道吃水深浅不是衡量排水量的标准吗?还有和尼米兹级航母的对比,你连尼米兹级的长度和宽度都没讲,怎么让人信服呀。作为军事博主,在讲解一款武器的时候,首先要把该款武器的数据要讲解全面,不然大家喷你是理所应当的。
    和成天下 回复: 温史视野
    搞了半天你是作者[滑稽笑]看来你日子不好过,用这个标题吊人胃口
    温史视野 回复:
    这种官方不可能明晃晃准确公布出来的
  • 2024-08-03 14:38

    纠结这没用,满载8万余吨,是一个参考值,综合各种情况的重要参考标准,在自然环境允许情况下多装1-2万吨也没问题。但是会牺牲其他指标,这就需要根据任务情况调配。

  • 2024-08-03 14:46

    福建舰舰首外飘太短了,如果能再延长一些电磁轨道还能往前移,避开升降机,舰首也显得更加飘逸、漂亮

    对方正在怼入 回复:
    003设计与建造时是蒸弹,后蒸弹改电弹,预留空间小了正常。004才是电弹设计
    仲li 回复:
    别急!19号舰就更正了[祈祷][祈祷][祈祷][祈祷]
  • 2024-08-02 06:35

    八万余这个余很有讲究的。

  • 2024-08-02 09:40

    不是说美国用的短吨吗?要打个九折左右

    温史视野 回复:
    有可能
  • 2024-08-02 15:27

    标准排水量8.5万吨。满载排水量9.3万吨左右[得瑟]

    登泰山 回复:
    满载90000左右,没什么猜的
    温史视野 回复:
    估计差不多
  • 2024-08-02 07:10

    外国军界一直都说福建舰是9.4-.98万吨

  • 2024-08-02 20:32

    吨位什么的没意思,要比就比舰载机的数量,舰载机数量才是评判战斗力的唯一标准。

    从心开始 回复:
    应该是指马力?
    如是我闻 回复:
    更是没谱,舰载机还有大小,歼15是世界上目前服役最大的舰载战斗机
  • 道道 12
    2024-08-03 18:00

    瞎逼逼啥,只要能打胜仗,多大关系大吗?

  • 2024-08-02 09:07

    福特号甲板面积19800平,福建号19300平

  • 老胡 10
    2024-08-02 19:27

    小步快跑,稳扎稳打,有让美国腿软的那一天。

  • 2024-08-02 19:18

    虽然长宽比美国小了不少,但吃水比美国多了近两米,所以这排水量在十万吨没问题。

  • 2024-08-03 15:12

    低调做人,踏实做事。

    温史视野 回复:
    确实
  • 2024-08-03 15:42

    说了等于没说,废话太多。

  • 2024-08-04 01:38

    九万六千吨,我上称了都[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8-03 22:48

    到008航母下水,(001退役,有6艘能战)才算差不多

    王元 回复:
    捐点钱吧
  • 2024-08-04 00:44

    中国不要去在呼航空母舰的吨位,只要技术到位了,哪怕造它十五万吨,二十万吨甚至更大吨位的航母,也没有什么大不了问题。中国加油

    温史视野 回复:
    中肯
  • 2024-08-02 10:58

    余肯定在8字内

    温史视野 回复:
    应该接近9万吨
  • 2024-08-03 17:51

    8万 9万没区别 12万起步

  • 2024-08-03 12:34

    已经很恐怖了

  • 2024-08-04 13:10

    美国也总是打马虎眼,谁也不会泄露机密。排水量起码分标准排水量和满载排水量,谁知道说的哪个?

  • 2024-08-03 13:37

    满载十万妥妥的

    闪电旋风 回复: 温史视野
    考虑到极端情况,设计最大排水量过十没问题
    温史视野 回复:
    夸张了
  • 121 7
    2024-08-04 11:25

    有可能是86001吨

  • 2024-08-04 22:26

    8万余2万吨

  • 2024-08-05 10:43

    排水量8万余吨,你听不懂话咋滴

  • 2024-08-05 22:21

    只是佘没什么,觉得有些小再长点宽点就好了。还有才一艘有点少了。

    温史视野 回复:
    确实
  • 2024-08-02 08:06

    以鹰酱性格9W吨余会说成10W ,兔子会说9W余

  • 2024-08-02 11:29

    小编你要知道,8万余吨究竟是什么指标?官方一直都是有意云里雾里没说清的。如果是标准排水量,那8万余吨有可能会去到9万吨的标准排水量,也就是说,福建的满载排水量可能会超过十万吨级。但如果指的是满载排水量,那么,8万余吨就不会余到超过9万吨的满载排水量了。这个小编你明白了没?

    用户14xxx62 回复:
    所以嘛,咱们这样的评论小编是不回复的[呲牙笑]
    似此星辰非昨夜 回复: 用户14xxx62
    小编平时太忙了,不是编这就是编那,少点脑汁都不够编,小编也不容易啊,能看到就好。如果小编回复了你我这样的评论,小编的蛋肯定很疼[哭着笑]
  • 2024-08-02 14:16

    长度差22米,宽度差3米,排水量差1万吨差不多了,应该是9万吨左右吧

    温史视野 回复:
    有可能
  • 2024-08-03 15:43

    你家有几个央妈?

  • 2024-08-03 23:26

    我觉得官方的说法很明确,八万余吨就是八万零一吨,谁不相信就使劲去猜,猜中或猜不中都没人给你去证实[呲牙笑]

  • 2024-08-02 20:10

    个人猜测福建舰9万吨左右

  • 2024-08-05 03:50

    航母太大了并没什么用,中国的航母主要用于维护领土完整!

  • 2024-08-04 13:33

    麻痹废话连天,没一句关于吨位的官方数据。

  • 2024-08-04 12:33

    英美用的是英制计量单位,我们用的是联合国通用的计量单位。

  • 2024-08-03 21:52

    管他是不是8万吨,能打就行。

  • 2024-08-05 11:32

    标题党

  • 2024-08-02 20:10

    个人猜测福建舰9万吨左右

  • 2024-08-02 20:28

    福建舰应该十万吨左右

  • 2024-08-03 16:07

    我们发展中国家,火箭炮射程偏差一点点,小舟排水量偏差一点点合情合理啊!

  • 2024-08-04 22:26

    整天说吨位,管他多少吨,反正就是飞机多不就行了

  • 2024-08-03 18:30

    歼16双发笨重上不了40架。美国f35是2个中队差距太大

  • 2024-08-02 10:58

    89999以下80001以上都是8万余吨 标题党

  • 2024-08-02 11:51

    就像我的月薪是三千加,但是加几百几千还是几万就不说了[呲牙笑]

  • 2024-08-03 16:48

    小鹰号排水量8.27万吨,不是8.6万吨

  • 2024-08-03 12:32

    好久能灭以色列?有没有时间线?

  • 2024-08-05 21:46

    8万余,应该是余1.5万吨。油核混动型航母。

  • 2024-08-02 20:26

    怎么举报

  • 差距太大,动力天地之,动力与核动力[捂脸哭]

  • 2024-08-03 15:51

    得上核新能源。

  • 2024-08-04 10:34

    这文章纯属脱裤子放屁

  • nono 3
    2024-08-04 11:47

    这是你特么臆想,哪来的官宣,恶心文章

  • 2024-08-06 00:16

    我还以为有什么新的新闻,这讲了一堆废话!

  • 2024-08-03 12:04

    航母不管什么吨位够用就行。

  • 478 3
    2024-08-04 00:57

    能一炮击沉对面的“福特号”,不管它多小吨。

  • 2024-08-03 12:45

    不是核航母还是低调点好。

  • 2024-08-04 08:58

    不要跟美国佬去比航母,它一百多年的造舰历史,我们比不上,别听小编那骗人的鬼。

  • 2024-08-02 17:40

    都是流量的作用,下流。

  • 2024-08-03 16:06

    美国全是核动力吧,常规动力的都退役了

  • 2024-08-03 18:29

    你真是闲的蛋疼?

  • 2024-08-04 03:18

    我来说一句:没意思,完了。

  • 白皮们说“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温史视野 回复:
    哈哈哈
  • 2024-08-04 17:45

    人家说全世界也并没有说是包括以前的,也有可能是说目前全世界好吧!妄意瞎猜有意思吗?

  • 2024-08-03 16:10

    说了那么多,就是🦐扯🥚,浪费我流量

  • 2024-08-04 10:45

    称一下就知道了[呲牙笑]

  • yth 2
    2024-08-04 10:49

    废话一堆,不知道说了什么!

  • 2024-08-03 17:31

    美国一吨等于2000磅,1磅约等于0.9斤

  • 2024-08-04 10:30

    不关心

  • 2024-08-03 11:10

    废话连篇!拉黑!

  • 2024-08-04 09:03

    余一万多吨![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8-04 08:43

    按尺寸计算应该是10.7万吨左右

  • 2024-08-03 21:50

    胡里胡涂

  • 2024-08-04 08:36

    为了骗流量!出题目来拨视频眼球,原来是拿小数点以下来说事!

  • 2024-08-03 20:28

    10万吨[得瑟]

    温史视野 回复:
    以后会有的
  • 2024-08-04 07:52

    放几个不臭的屁

  • 2024-08-04 17:49

    你能来点新鲜的不?你不觉得无聊吗[打脸][打脸]

  • 2024-08-03 18:48

    一百万吨又如何,实话实说就行了,等下一个航母亮相吧

    温史视野 回复:
    没错
  • 2024-08-02 19:14

    胡言乱语骗流量,人渣。

  • 2024-08-02 08:11

    胡说八道!

  • 2024-08-02 21:49

    7万都不到

    温史视野 回复:
    不止
  • 2024-08-04 12:02

    后八轮标准载重量1.5吨,实际载重远不可想象

  • 2024-08-02 22:10

    一堆屁话

  • 2024-08-04 17:27

    说了一堆废话

  • 2024-08-03 21:05

    南瓜再大也是菜

  • 2024-08-04 18:57

    肯定不足九万吨,否则就𣎴会用八万余之说,但超过8万6千吨是肯了。那就有86100吨至89999吨之间的可能。

  • 2024-08-03 16:06

    关老百姓屁事,定远亚洲第一

  • 2024-08-04 10:33

    比吨干嘛,够用就行,多了就是浪费。

  • 2024-08-04 02:30

    废话连篇,到最后也没确定是多少

  • 2024-08-04 05:51

    屁话来回放,

  • 2024-08-03 15:58

    这这这很重要吗?你能不能科学一下,报个小数点后两位数?只要是航母只要让敌人感到害怕就行!

  • 2024-08-04 05:52

    胡说八道,福建舰的官方模型上面的铭牌就写了长320米,宽78米。

  • 2024-08-04 11:52

    核动力不核动力,我感觉意义不大啊?主要是配套补给港口分布足够合理,即可,核动力航母出任务,要配套其他舰艇一起去,其他舰艇不是核动力,还不是不能长久滞留大洋,况且航母舰艇人员执行任务时间过长,也不行,也需要休整,,美国非要搞核动力航母,是因为丫的技术不能突破,弹射蒸汽系统,动力不足,而我们普通动力系统,就能满足动力系统弹射要求,所以是不是核动力航母,无所谓啊,那种非要搞核动力航母,增大威慑就是一个伪命题![得瑟][鼓掌]

  • 2024-08-04 16:48

    尺寸与核动力航母差不多的话,应该比核动力航母吨位只大不小。

  • 2024-08-07 07:40

    航母在发展中,将来会越来越好。

  • 2024-08-02 21:14

    难道怕人知吗

  • 2024-08-03 14:00

    对骗流量的,最好的待遇就是拉黑。

  • 2024-08-03 12:27

    船舶的吨位是以排水量来确定的,不是以甲板大小决定的。

温史视野

简介:以全新角度,解读国际资讯、军事和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