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可获得相当乌克兰国土面积的新平原

科技良言 2024-12-03 09:33:26

一、俄乌战争的投入与代价

俄乌战争已持续将近三年,其背后所投入的金钱与生命成本令人震惊。

尽管网络上缺乏确切的数据,但根据现有信息,

乌克兰近两年的战争直接军费支出已超过2000亿美元,

而俄罗斯同样为此付出了超过2000亿美元的军费。

此外,双方还消耗了大量库存的武器弹药,这些资源的损失无法用金钱来衡量。

更为惨重的是,战争直接导致了数十万人的死亡。

据报道,乌克兰的死亡人数在4.8万至18万之间,

而俄罗斯的死亡人数则至少为6万至16万。

这些数字背后,是无数家庭的破碎与悲痛。更可悲的是战争还不知道要持续到什么时候。

二、战争目的的反思

战争的直接目的往往被描绘为掠夺土地或资源,但这样的行为无疑是以无数生命为代价的。

与此相比,改造荒漠化土地,为人类社会创造更多的生存空间与资源,无疑是一种更为明智与和平的选择。

三、中国西北荒漠化土地的改造

中国西北地区拥有广阔的荒漠和沙漠面积,占国土总面积的13%,约120万平方公里。

其中,沙漠面积达到70万平方公里,戈壁荒漠面积也有50多万平方公里。

这些荒漠的形成主要源于气候干旱。然而,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已经具备了超越气候影响的能力,开始在西北地区进行大规模的土地改造。

图1 中国荒漠化土地区域

随着科技的发展中国人能超越气候的影响了。在西北开发出超过80万平原。

改进版红旗河将消灭西北沙漠

四、红旗河工程的商业可行性与前景

红旗河工程是一项旨在消灭西北沙漠的宏伟计划。

通过改进后的红旗河,可以将水资源以商业可行的方式引入西北地区,用于农业灌溉等目的。

以吨水1元的价格卖给西北作为农业用水,并免收地租,这样的定价策略使得该工程在经济上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据初步估算,该工程每年可带来500亿吨的水资源收入,预期水二次降雨可能会带来超过700亿每年的额外收入。

然而,为了保持价格的稳定与合理,最高收费被限定在500亿每年。在30年的收费年限内,该工程预计可带来1.5万亿的收入,足以覆盖其1.5万亿的投资成本。

东北平原面积最大,约为35万平方公里,华北平原面积次之,约为31万平方公里,长江中下游平原面积约为16万平方公里,三大平原总面积82万平方公里。

五、大西北土地开发的潜力与前景

通过红旗河等工程的实施,西北地区有望开发出超过80万平方公里的平原土地。这些新增的土地将承载着中国人民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与期待。与中国的东北平原、华北平原以及长江中下游平原相比,这片新开发的土地在面积上毫不逊色,甚至有所超越。同时,通过进一步的土地改造与利用,这些土地将为中国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关西河内河西平原面积超40万平方公里

南水北调西线官方预算是5000多亿,剩下1万亿足够完成如下工程。

如果云运河流域内有水资源1000亿,最省水的灌溉方式每亩200方。可以浇灌5亿亩耕地,相当一半的平原面积可以直接浇灌。另外一半成为草原牧场。

塔里木盆地平原超50万平方公里

六、云运河工程的构想与实施

为了将水资源更高效地引入西北地区,特别是新疆地区,云运河工程被提出并得到了初步的规划。该工程通过一系列运河与隧道的建设,将黄河与长江的水资源引入新疆地区。

按照目前黑山峡水电站的坝高——1380米海拔来看,将黄河水调配至新疆仍是一项难以完成的任务。

但如果我们能够勇敢地将黑山峡大坝加高到1420米,那么将有200亿立方米的水资源被注入塔克拉玛干沙漠,为那片干旱的土地带来生命的希望。

海拔1436米水面淹没区示意图

如果我们能够进一步将大坝加高至1420米到1450米之间,黑山峡大坝加高后的调水线路如下

云运河中间段走向

这是一条在天上云朵里的运河,暂且称为“云运河”工程。

云运河过玉门关

如上图是工程的关键,玉门分水岭海拔达到1400米,而降低100米,就可以实现黄河长江水流入新疆。

南水北调中线全长1432公里,落差只有100米不到。上面规划的运河总长约2600公里。落差220米。

658 阅读:256900

评论列表

台风雨

台风雨

165
2024-12-03 19:01

红旗河项目,可以小范围验证,如果能行,这是有一个三峡工程,可以把塔里木盆地改造为像四川盆地的天府之国,成都平原也是古人造都江堰水利工程引岷江水灌溉出来的!

铁马冰河 回复 12-04 23:23

冰河长夜 回复 12-05 18:01
[笑着哭][笑着哭]看来你不喜欢麻辣烫。你猜四川人会不会让你吃辣椒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125
2024-12-04 05:58

勤奋的中华民族总能创造奇迹!

无金屋不藏娇 回复 12-11 17:48
认清形势没人领导谁去治沙,就算治理好的耕地承包给你,你也不会干。马云在巨大的财力基础上治理了一些,想要全部沙漠变良田不仅是资金还需要时间,只有投入极少回报的干几十年上百年。

伦纳德 回复 无金屋不藏娇 12-19 21:29
已经在建了

平凡人

平凡人

107
2024-12-03 20:28

黄河,长江径流减少这么多,海水倒灌肠怎么办,当沿海地区地下水变盐水咋办?所以调水改道水量要适当,且沙漠地区变良田造成生态灾难研究了吗?还有个综合水循环问题?事情很多且复杂,先研究过再说!

用户25xxx04 回复 12-04 12:42
文章你是一个字都没看就出来秀智商?

用户17xxx23 回复 12-05 08:20
调水用的是雅鲁藏布江的水,雅江经藏南流入印度后汇入恒河在孟加拉入海,在中国境内的干流都是深沟峡谷,水资源利用率极低,每年几十亿立方米的水白白流出国境,灌溉了印度和孟加拉冲击平原。调水最大的阻碍除了工程难度,还有下游两国的反应,截流后上游来水减少,影响的是他们。

四贝勒

四贝勒

106
2024-12-03 21:05

美国可以截断科罗拉多河,一滴水都不给墨西哥,我们为什么还要给阿三水?

潇潇 回复 01-01 00:12
雅鲁藏布江下游地区降雨丰富,根本不缺水,你把雅鲁藏布江水全部截断也没有用,下游大把支流汇入。

于华 回复 潇潇 01-02 06:15
确实别人绝大占比都是雨水和径流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89
2024-12-04 15:06

我支持绿化和工业化大西北,这是我国的千年大计万年大计,不要把钱胡乱扔到东南亚南亚和其他不着调的地方,认真地科学地规划建设大西北才是正经事。

用户10xxx44 回复 12-10 07:10

用户13xxx89

用户13xxx89

75
2024-12-03 16:46

与俄乌战争何干?炸平喜马拉雅山还可获得更多领土可用[病了哦][病了哦][病了哦]

刀手千千 回复 12-11 12:03
作者夹带私货。

徐小弟 回复 12-08 14:19
你看准人回复,上一个评论是说要把青藏高原搬走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45
2024-12-03 16:33

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是目前最实际的事情。

jacky 回复 12-04 13:28
你会满足

ʘᴗʘ一碗牛腩面 回复 12-10 19:17
矛盾吗,国家没在做吗,一个国家只能同时做一件事吗

大风起

大风起

44
2024-12-03 15:12

为啥不从西藏高原直接挖条流水沟直通塔里木?[鼓掌][鼓掌]有啥技术难题吗?走曲线也太绕远路了

*冰河* 回复 12-04 01:04
永久冻土铁路都修的那么难,那有那么容易。

大风起 回复 12-03 20:36
挖个下水道有啥难的?城市里天天在挖

xiyanting

xiyanting

43
2024-12-04 05:56

我在西北待过,只要有水,沙漠变绿洲没问题。先培育耐旱的梭梭、花棒、沙柳沙蒿沙棘等植物,形成固沙体系后再培育大型灌木

海岸线庄

海岸线庄

39
2024-12-03 17:00

和俄乌战争有半毛钱关系?!

略知一三

略知一三

37
2024-12-03 15:37

平黄土高原吧,气候环境更适合作物

好人一生平安

好人一生平安

35
2024-12-03 19:57

标题党蹭流量 和乌克兰有毛关系

龙泉漂沦 回复 呵呵 12-07 08:08
应该是海拔高度,不是绝对高度

呵呵 回复 12-06 10:50
是呀,一千多米高的坝,淹没那么多地方,然后拿这个水再去开发新的地,好聪明呀[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盖小河

盖小河

31
2024-12-03 20:50

先说俄乌战争,后又说国有土地,都不知道小编在描述啥

海参崴是我们的

海参崴是我们的

30
2024-12-03 17:05

为什么不说可以获得十个莫斯科面积大小的地方?[抠鼻][抠鼻]

海参崴是我们的 回复 12-06 17:07
莫斯科州很大,首都不算大

江山如画 回复 12-04 19:14
莫斯科也太小格局了,我们目标是把整个月球包在十段线内

达康1

达康1

25
2024-12-03 16:59

小便,你在跪舔谁呢?他么学过地理吗?青藏高原本身就是地质极不稳定的区域。是南亚次大陆与亚欧板块碰撞形成的隆起。他么青藏高原与四川盆地中间断层,万一发生地震,怎么办,而且那个区域一直都在发生地震。没文化。太可怕了,乖乖哒

杰少

杰少

24
2024-12-03 16:56

现实社会中现有的土地与空间都未能让大众过上减压式的生活,讲太多做更多,造更大的梦想也没用……

杰少 回复 12-04 16:57
国家发不发达,平民首要还是顾及小家为先,

听雨 回复 12-08 14:18
可笑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3
2024-12-03 23:10

什么狗屁文章一窍不通

梦见未来大本营

梦见未来大本营

22
2024-12-04 06:59

黄河长江水改道:要充分论证考虑到对中下游人口经济气候的长远影响,我们不要拿起一个面包将另一个面包扔掉,这样是不行的。要想做跨世纪性的利好项目:1. 是将流经人口稀少的水资源调渡过来;2. 是外水西引,用科学的手段将流向域外的水资源引调过来;3. 利用科学的手段改造环境,发明一种能白天减少蒸发降温的网膜,到晚上露挂水滴;

tianlan_cj 回复 12-07 09:12
可以不调长江 黄河一颗水滴,就是要调雅鲁藏布江,怒江,澜沧江的水过去

用户91xxx18

用户91xxx18

20
2024-12-03 23:15

尽快实施藏水入疆工程

海洋

海洋

17
2024-12-03 16:52

能改造,中国加一半耕地面积,这样就是肯定是粮食出口大国了。

用户17xxx48 回复 九月八 12-11 15:18
可笑的想法,粮农不能去新疆,就业人群不能去!大鱼号垃圾

九月八 回复 12-04 16:12
粮农的日子就更加艰难了

时间之钟

时间之钟

16
2024-12-04 02:10

意思是欧美人的基因里,几十年不打仗,它就不行,这基因就会促使他们找一些莫名其妙的原因来打仗;而我们国家的中国人基因,能把这种弊端,发挥到和自然界的战争上!两全其美,既缓解了基因的战争需求,又没造成事实的破坏,反而改善了居住环境![笑着哭][点赞][鼓掌]

匿名

匿名

15
2024-12-03 20:55

那么就是建立在长江中下游平原荒漠化的前提下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15
2024-12-04 23:22

帮助下游防洪,主动截留!以后敢不老实,就雨季放水,旱季蓄水,胜过十万雄兵!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15
2024-12-03 23:44

不如收复海参崴!

信天翁 回复 12-04 10:56
那也种不出来多少粮食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14
2024-12-04 08:59

每天胡说八道,保护自然,不要发疯!

岁月无痕

岁月无痕

14
2024-12-03 19:18

你说的乌克兰土地在哪里?怎样得到?

用户33xxx52

用户33xxx52

13
2024-12-04 21:09

有木有一种可能是西北沙漠是中国天然的风力发动机?暴热的气温上升带动东部沿海水汽吹向内陆,给广大的内陆带来丰沛的降雨。沙漠的绝对消失会降低整个内陆的水汽动力!

用户10xxx37 回复 12-07 13:04
不可能的

风清月明66885 回复 01-01 21:50
你的假设是不成立的,西部地区的沙漠和荒滩戈壁的形成与青藏高原边缘地带都是高山,阻挡了暖湿气流所导致的降水稀少有直接关系。

汪源

汪源

12
2024-12-04 16:29

充分利用青藏高原风电、太阳能,将雅鲁藏布江的水抽到新疆塔里木盆地。

大唐游侠

大唐游侠

11
2024-12-04 16:34

就是胡扯的

黑板擦

黑板擦

11
2024-12-04 18:42

狗东西夹带私货

用户11xxx34

用户11xxx34

11
2024-12-04 05:49

南水北调,为什么还要等水流下去?可可雅鲁藏布江上游与长江黄河上游水平位置建大坝,然后连三水建大运水河,可直接通全国,并解决全国吃水问题。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0
2024-12-03 23:20

异想天开

时间之钟

时间之钟

9
2024-12-04 02:09

意思是欧美人的基因里,几十年不打仗,它就不行,这基因就会促使他们找一些莫名其妙的原因来打仗;而我们国家的中国人基因,能把这种弊端,发挥到和自然界的战争上!两全其美,既缓解了基因的战争需求,有

哲子

哲子

9
2024-12-04 11:50

东拉西扯

用户15xxx23

用户15xxx23

8
2024-12-04 11:30

人类肯定会为自以为是的开发利用他球付出惨痛的代价。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8
2024-12-03 21:00

水资源啊!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8
2024-12-03 19:22

[赞]

金卯刀

金卯刀

8
2024-12-05 21:20

三哥极力反对,我们一定把它做好做大做强!

温柔的胖子

温柔的胖子

7
2024-12-04 07:05

利用地形高低差和虹吸效应,多排几个粗管子就行了,省钱不说,还能发电。

tb0316160_22

tb0316160_22

7
2024-12-03 21:39

我还以为是把西北利亚给收回来了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7
2024-12-03 23:52

胡说八道,痴人说梦的改造工程。

玄力星辰

玄力星辰

7
2024-12-04 09:16

就一骗子工程,还拿来说啊

UC网友10xxxx2846

UC网友10xxxx2846

7
2024-12-04 15:10

把库页弄回来,天然气,石油,铀矿,各种貴金属,足够十几亿人未来五十年发展资源

用户98xxx63

用户98xxx63

6
2024-12-03 22:58

在黑山峡的上游另外筑坝是否可行?加高没那么简单,还要加厚,否则承受不了。

用户18xxx73

用户18xxx73

6
2024-12-04 20:10

废话,买水种田,你知道种田一亩要多少吨水,你种过田吗,胡说八道!

天空

天空

6
2024-12-03 23:41

沙漠缺水吗?

用户43xxx86

用户43xxx86

6
2024-12-05 07:07

坚决支持,开发新疆!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6
2024-12-05 11:32

以后长江下游水只够航运用就行了,不能让这水白白浪费流入大海,除了本地区灌溉,多余的调到华北西北就好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6
2024-12-07 06:24

把青藏高原炸一个大缺口,印度洋暖湿气流即可通过缺口进入西北干旱地区,与北方冷空气交汇从而形成降雨。

小马哥

小马哥

6
2024-12-15 06:41

玛德 胡说八道精神病

一意

一意

6
2024-12-04 09:38

你所谓的那些平原根本不存在,先把那些地方推平了再说吧

烟雨江南

烟雨江南

5
2024-12-04 23:38

没有睡醒吧?

小红领巾

小红领巾

5
2024-12-04 12:08

老板拖欠你十万工费,老板给你结清十万工费,你就是多挣十万了?

四阿哥肖

四阿哥肖

5
2024-12-07 20:41

不是为掠夺土地,而是为了自身圆家今后地安全,乌克兰加入北约后俄罗斯没有战略缓冲区,直接面对北约,战略上压力太大,加上欧洲在西北边境对俄罗斯不友好,肯定会有麻烦不断,东边有北方四岛问题,所以俄罗斯必须要对乌克兰开战,征乌克兰俄罗斯就能安全多了。北约到乌克兰边境就止步啦。俄罗斯对欧洲形成强大的威摄。就更安全了。抢土地不如说是抢资源。

王志云

王志云

5
2024-12-07 07:38

描绘出一个宏伟的蓝图,问题是靠谁去实现,如何落实?专家带头,大批失业工人,大学生,闲官冗员一起去奋斗吧!

花落无痕

花落无痕

5
2024-12-11 10:36

这样搞的话,还不如给喜马拉雅山开个五十公里的口子,印度洋的暖湿气流就能吹到中国了,那时候不止中国西北成为塞外江南,中亚也将绿树成阴!

jdqxwl

jdqxwl

5
2024-12-18 12:05

新疆大部分饮用水是来至天山雪水,每年天山雪水流失大部分,个人延着天山山脉修建引水渠道,新疆用水可解决,有可能还有多余给甘肃用,

灯塔

灯塔

4
2024-12-04 17:52

先要消灭印度,才能引水入疆。

qq

qq

4
2024-12-05 03:13

从老毛子手里收回贝加尔湖,西北缺水的问题就永远解决了

春叔

春叔

4
2024-12-04 16:32

是否想想需要扩张?

梧桐客

梧桐客

4
2024-12-04 08:24

美国及其盟友,国民生灵涂炭国土丧失,中国及其盟友,国民安居乐业国泰民安

种菜养家

种菜养家

4
2024-12-04 06:19

吨水一块再种地,那要把粮价提到多少才行?

23

23

4
2024-12-05 01:16

干,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4
2024-12-04 19:07

把雅鲁藏布江的水引入新疆,一滴水也不给印度。

墨隐

墨隐

4
2024-12-06 08:30

方案可行,每年拿出点经费量力而行就可,要有愚公移山的精神,不要盲目的大笔投出,毕竟对财政也是一笔不小的负担,先开通一条试试,效果好就再开通一条,其实也不用担心下游缺水的问题,毕竟这是可以在源头进行调节的,枯水季可以少引一些水,首先保证中下游水量其次才是考虑引多少水的问题。只不过工程太过浩大,花费也比较大,建议把工期定在三十年或五十年比较好,这样国家财政压力会小一点。不做政绩形象工程,把他做成真正的国家百年工程。

老胡

老胡

4
2024-12-06 10:49

骗子的忽悠工程,该抓进去踩缝纫机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4
2024-12-06 11:22

这个工程影响太大,极有可能被国际反对,因为这个河往西北走完全就是不给印度和孟加拉活路了

琴师

琴师

4
2024-12-10 19:43

[打脸]又不是土地耕地不够,是贫富差距[得瑟]这样没意义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4
2024-12-17 08:47

用屁股拉出来的垃圾文,傻子性幻想

上善治水奇货可居413

上善治水奇货可居413

4
2024-12-17 08:44

如果把恒大的资金用于开发荒漠造粮田还多好,利国利民

沧浪之水

沧浪之水

4
2024-12-18 12:13

你特么地扯犊子,中国西北荒漠化改造,与乌克兰啥关系?

天狼星

天狼星

4
2024-12-22 16:18

标题党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4
2024-12-22 23:20

这个完全可以先小验证。全网管道,直径3米,不用修坝,取水澜沧江,怒江,不用黄河长江的水。一年输水10多亿立方米,先绿化1万平方公里的面积。这样投资小,见效快,又没有什么后遗症(地震什么的坏了也好修,也不会对环境造成破坏)。过了5-10年看效果,好了再扩建。

学会适应

学会适应

3
2024-12-04 08:26

难!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4-12-04 06:51

还不如在那些地方开发房地产

流浪者

流浪者

3
2024-12-04 12:32

调水到新疆,用茨哈峡水电站的水经过柴达木盆地近的多

无影飞刀

无影飞刀

3
2024-12-05 02:18

引藏水入疆!和红旗河都是可行方案!要是能实现那将来会是造福人民的伟大工程!

白夜

白夜

3
2024-12-03 23:05

有了它,中国人吃肉的问题可以解决了

用户12xxx62

用户12xxx62

3
2024-12-05 07:16

又搞人定胜天

鑫隆盛激光

鑫隆盛激光

3
2024-12-05 09:52

如果从长江,黄河调水,那两条大i可中下游的缺水怎么解决,最好的办法是雅鲁藏布江调水到新疆,西㶓地广人稀,用水量也小,而且青藏高原海拔高,调水更方便,但就是要花一笔很大的资金。

用户22xxx26

用户22xxx26

3
2024-12-04 09:24

商业?谁投资?每年500亿又进了谁口袋?

早睡早起

早睡早起

3
2024-12-04 09:07

闪电战打成持久战[得瑟][得瑟][得瑟]

zhengxingyuan66

zhengxingyuan66

3
2024-12-04 11:44

无病呻吟!!!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4-12-04 16:33

俄罗斯的想法不保简单粗暴加野蛮,自己没有,就从邻居手里抢,这一点和欧美并无差别。

谈史论今

谈史论今

3
2024-12-04 09:14

还当是收付被毛子占领的失地了,一看不是

霍根博格

霍根博格

3
2024-12-04 11:58

捡芝麻丢西瓜

大家好

大家好

3
2024-12-05 07:32

这就是国土大的好处,如果西域没有纳入版图,谁给它南水北调?

海盗

海盗

3
2024-12-05 18:16

简直是痴人说梦,西藏到新疆要翻昆仑山,你不可能打隧道,打出来一千公里的隧道

驿路雪

驿路雪

3
2024-12-06 03:06

把水引到塔克拉玛干沙漠或许可以做到,但是那里的水分蒸发量跟降雨量完全不成正比,这个问题以目前的科技水平几乎无解,所以人为的消灭塔克拉玛干沙漠是不可能的,因为那里是世界唯一自然形成的沙漠,由地壳运动气候变化慢慢衍变成沙漠的,两千多年前的丝绸之路那会就已经非常荒凉了,然后气候变暖后彻底沙漠化。世界上绝大多数沙漠都是人为形成的,人为的沙漠确实是可以治理的,自然形成的沙漠应该不可能被治理,当然引藏水入疆可以适当改变沙漠生态,但是这个生态是极其脆弱的。

丁某人

丁某人

3
2024-12-05 11:38

屁话真多

跛脚骑士

跛脚骑士

3
2024-12-09 15:42

看标题,我以为俄罗斯会归还侵占的国土[笑着哭]

白云

白云

3
2024-12-13 07:41

种花家终于有地可种,我是种花家的人我自家!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4-12-12 21:12

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不如像汉朝那样开疆拓土

闪电侠

闪电侠

3
2024-12-17 23:20

把西北变粮仓[笑着哭]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4-12-16 08:37

说归说笑归笑,当年牟其中老先生提出的把喜马拉雅山炸个缺口的提议是否有可行性?当年技术落后,这个提议被当着笑话,那么今天呢?还是个笑话么?

海山

海山

3
2024-12-23 20:29

大西线工程是千秋万代大业,二毛分家不均,导致战争再起,双方打死近百万人,烧没了几千千亿美金,成片的废墟,美丽村庄没了,内伤的西欧人要吃高价粮,更要烧高价油气,上万的装甲、汽车都成了废铁,如果用在大西北改造农田,大搞大西线工程,十年之后,必出金灿灿的果实出来,成片的牛羊,到那时我们的牛羊肉自给自足,,有喝不完的牛奶,吃不完的豆腐,再也不怕别人卡脖子。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4-12-25 20:22

普京大哥你动用重型武器,早日结束战争[点赞]

用户16xxx79

用户16xxx79

3
2025-01-02 08:46

土地不要钱只付水电费就可以实现机械化生产大面积种植,这将是农业发展最快的速度,大面积种植小麦和大豆,完全可以实现东西两土地轮耕与土地轮休制。

烈焰繁花

烈焰繁花

2
2025-01-05 23:03

澳洲西部荒漠大开发,有想去的吗?

王老三

王老三

1
2024-12-04 17:33

1420米的坝高!?怎么实现?能实现吗?风险太大。

山水 回复 12-06 18:05
笔者写的可能是海拨高度吧[无奈吐舌]

王老三 回复 山水 12-06 20:00
只能这样理解。

科技良言

科技良言

介绍太阳能、生物质和新能源汽车的知识、科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