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神惊天一击,打败菲尔茨数学奖陶哲轩,为何赢得那么轻松?

体育新论点 2023-05-29 09:19:08

陶哲轩是当今世界数学界的奇才,他7岁就自学微积分,13岁开始拿世界数学奥赛的金牌,而且是拿了很多次。陶哲轩21岁就在普林斯顿大学拿到了数学博士学位,24岁就成为了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韦东奕27岁博士毕业,32岁还是助教,32岁了不仅仅没有证明猜想难题,连四大期刊发表一篇论文都没做到。

陶哲轩在30岁时证明了埃尔德什差异问题(the Erdós discrepancy problem)的存在,这个问题在数学界存在了80年,多少数学大师耗费毕生精力都没有证明成功,陶哲轩做到了。正是凭借这次证明,他在32岁获得了菲尔兹数学奖,这也是数学界中的最高奖,相当于自然科学中的诺贝尔奖。

但是,在我国突然流传出陶哲轩输给了韦东奕的神奇故事。那么这个故事是真的吗?我们先来说说年龄,陶哲轩今年48岁,韦东奕32岁,两人是不可能存在同场竞技的可能性的,韦东奕上小学时人家已经是美国大学的教授了。然后,根据传说,那是第50届奥数竞赛,陶哲轩作为嘉宾参加的。而且韦东奕用了1个小时做出的题,陶哲轩用了7个小时。

这就更有意思了,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就像高考一样的答题,而且来自全世界的560名学生参加,怎么可能会邀请嘉宾呢?谁见过高考考场上每个考场做一个嘉宾的?都去问问吧,奥赛赛场会有嘉宾吗?根本没有,更不会有数学家或者物理学家或者化学家陪着数学、物理和化学的参赛学生一起做题。

而且,到现在已经举办了62届了,如果有嘉宾,是很容易查到相关嘉宾的一些内容。但是我查了,根本查不到,每一届都是报道地点、时间和参加国家数量和学生数量。从来没见过一条有关嘉宾的正规报道,如果有某个数学大师作为嘉宾参加,新闻是不可能不报道的,比奥赛本身还是热点。所以完全可以肯定是没有嘉宾的。

数学奥赛不是娱乐节目,不要设想娱乐节目那一套了。2009年,陶哲轩也是著名数学家,他不可能参加中学生竞赛的,即使是作为嘉宾也不可能的。比赛档次和身份不对等的差距太大。而且即使去了,也不会花费7个小时去做一道奥赛题,对吧。

真以为人家没有自己更重要的事情吗?再说了人家13岁就能做同等难度的奥赛题了,还用七个小时?第50届比赛举办地在德国,陶正轩去一次也是旅途遥远,作为顶级数学家时间如此宝贵,不可能为了中学生竞赛而耽误这个时间的。

其实论证这样的消息真伪,说起来很难,比如,我如果发文说韦东奕在第49届奥赛上击败了丘成桐,谁能证明不是真的?比如我说韦东奕在50届奥赛上击败了佩雷尔曼,谁能证明是假的?

我也可以发文章说,某国学生在物理奥赛上击败了杨振宁,谁能证明是假的?如果说,某非洲学生在物理奥赛上击败了我国的量子之父潘伟健,谁能证明是假的?当然了,这些都是假的,就像韦东奕击败陶哲轩一样,空口造谣是很难辟谣的。

其实,判断类似消息是否谣言,有三个方法。第一个方法,第50届数学奥赛是2009年,如果真有参赛学生击败了菲尔茨奖得主那就是一个大新闻,在当时肯定是热点消息,会铺天盖地的报道。去查一下2009年是否有相关新闻,没有就是假的。这个,我还真查了,没有当时的新闻,只有韦神成为网红之后出现的相关内容,所以这是谣言无误。

第二个方法,查查有没有相关内容的官方报道,如果没有官方报道只有自媒体报道,那么肯定是假的,因为没有官方报道,自媒体就没有信息来源,而自媒体报道了所以肯定是编造的。这个我也查了,的确只有从2021年开始的自媒体报道,没有相关内容的正规官方来源。所以这肯定是谣言。

第三个判断方式,就是检查报道这个内容的文章中其他的内容,其他内容要是有谣言,那么好,这个也就断定是谣言了。在法庭上说了谎话之后,其余的供词也会被判定为谎言的,道理就这么简单。我查了相关文章,都是和帮助六个博士做题,接到了哈佛邀请等谣言一起报道的,所以毫无疑问,这也是一个谣言。

现在自媒体为了造神不惜节操掉满地地进行杜撰造谣,这个是真的很可恶的。韦东奕完全就是用谎言和造谣堆砌出来的神。没有了那些造谣造出来的光环,他其实在国内也就是个二流数学学者,离开学生时代之后毫无建树。所以击败陶哲轩很轻松,编造出来的,想多轻松就多轻松,想说韦东奕踢球比马来多纳强都能写得很简单。

这么说吧,32岁了,他还没有在四大期刊上发表过一篇论文,真的还没有跨过数学家的最低门槛。在自媒体的笔下,韦东奕可以轻松战胜任何人,包括孙悟空,只要胆子大还能包括释迦摩尼如来佛祖。

其实,笔者预测,到了40岁他都不会有显著的成绩,他甚至都写不出能在四大期刊发表的论文。再说一句实话,如果他数学还是这样的天赋,而其他方面是正常人,他也火不了。他火其实不是因为数学,而是他生活自理能力太差。

付云皓的数学天赋不比他差,但是付云皓是正常人,没有成为网红吧。罗炜的数学天赋和他一样吧,也是正常人,也火不了吧。人们都怀着险恶的心,说着冠冕堂皇的话。说崇拜他纯真,说崇拜他专注数学的人,内心其实都在耻笑他,鄙视他。每个人都摸着良心问问自己,是不是被我榨出了你们内心的卑鄙?别用造谣去包装他,把清净还给他,或许才是对他真的好。当然了,先把他从神位上拉下来也是为他好。

103 阅读:66768
评论列表
  • 2023-05-29 12:56

    隔行如隔山,好好写你的体育报道去

    shaman 回复:
    你哪句话看到我说看不起韦东奕了,你又哪句话看到我说自己牛了?韦东奕虽然学生时代很传奇,但现在就是个普通的数学研究员。要学会自己动脑子思考,求证,不然就只是个只会口吐芬芳之徒而已
    shaman 回复:
    我虽然不是数学专业,好歹高中和大学也拿过一些数学竞赛奖,起码比你懂数学。那个青橙奖就不是一个数学界的学术奖,你自己可以去看看有哪些人获奖。真行的话倒是拿一个数学界的大奖呀,不说菲尔兹、沃尔夫、阿贝尔这几个号称数学诺贝尔奖了,就是拿个国内的自然科学奖也行啊。你压根就没去了解过国内数学研究现状,比韦东奕优秀的年轻人何止个位数
  • 2023-05-29 18:08

    别乱逼逼啦,我们对韦神没有你那龌龊的想法,除了尊重还是尊重,更不可能鄙视他,你我没有那资格[笑着哭]

    释偌风玥 回复: 小德锅
    你哪里看到我否定了???难道真如文章所说你内心鄙视嘲笑韦神这样的人啦,他即使现在还没有什么过人的成就,怕也没几个人有资格鄙视他吧!哪里错了???
    小德锅 回复:
    文章最后两段有些语句很不好,但文章的大意是说韦东奕没有网上说的那么神,你总不能因为几句不好的话就否认作者说的这个事实吧
  • 2023-05-29 14:50

    你个报道体育的对数学知道多少就敢来乱喷?

    小德锅 回复:
    我是学数学的,据我所知,数学领域最重要的是千禧年七大问题。韦东奕是做方程方向的,千禧年七大数学问题中,方程方向的是NS方程的数学理论,但是在这个方面,韦东奕好像也没什么知名的成果
    美滋滋 回复: 小德锅
    你看你,说这些干嘛,他们只管喷,又不需要知道事实
  • 2023-05-29 23:05

    一个人静静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也是一种幸福,无论是否牛逼,所以希望作者不要小题大做,无论是否碰瓷。

  • 2023-05-29 19:06

    按照你的说法那屠呦呦先生在没有获得诺奖之前也是个战五渣了,不发表论文就人家水平低了?!哪来的自信评论别人水平低了,梁静茹给的?

    此神不换 回复: 体育新论点
    按你的说法国内那些发了N多论文的早就登临世界的科技巅峰了,事实呢?安心做研究不发论文的就不能是顶尖了?你这逻辑真可笑
    此神不换 回复:
    那是研究成果!你以为就一篇论文就能体现水平高低,真不好讲你,还好意思理论!
    体育新论点 回复:
    屠呦呦没有高水平论文怎么还会被评委会选中?
  • 2023-05-29 16:48

    你很厉害吗?你有资格这么说他吗?

    A A A我来也 回复:
    哗众取宠,我只知道,你标题上没有韦神,我根本不会点进来[呲牙笑]
  • Yaoyao 34
    2023-05-29 18:07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一个体育的来评论别人,跟成都体育学院用键盘打人家四川大学一个狗样[笑着哭][笑着哭]

    心随 回复:
    我有完整的星际旅行技术,可以让人类走遍宇宙,不过我觉得人类待在地球上就好了,所以我不想公布
    忆往昔 回复:
    给砖家较什么真
  • 2023-05-29 19:36

    吹捧韦的人,👉其实就是心理学上的角色替代,为什么人们总是痴迷武侠小说里的扫地僧,为什么那些高手往往是老人和残疾人,其实就是因为绝大部分人很普通,内心又渴望卓越,[鼓掌]而这种角色很迎合于他们的心理,意思是你们不要小看我[笑着哭],看武侠小说是这样,吹捧韦也是这样!

    九州离风 回复:
    什么叫吹捧呢?赞扬一个优秀的人不可以吗?难道韦数学不厉害吗?即使比他厉害的人多的是,那也不妨碍大家对他优秀的赞扬。如果你不承认他优秀,那你至少要比他优秀。[得瑟]
    用户13xxx25 回复:
    呵呵,你说中国足球队不行的时候,有没想过你根本都没资格上场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5-29 11:33

    已经很顶尖了,不要非要强行让别人发表什么期刊,那是可遇不可求的东西,那个老教授叫什么不是退休了才证明一个问题出来吗?

    体育新论点 回复:
    张的证明被陶哲轩否定了,零点猜想,不算成功
    FCY 回复: 体育新论点
    只是外界传言而已,陶自己也没整出来,张只说证明了部分,有公开说明过
  • 2023-05-29 16:12

    没有人才,只能靠吹来造人才了。

    工地拾荒人 回复:
    几十年了就出这么一个~ 当然要 …… [捂嘴巴]
  • 2023-05-29 22:12

    作者一脸嫌弃韦东奕的样子,你说人家生活不能自理,是你在照顾他的生活起居吗?人家只是穿的朴素而已!你认为人家学术水平不够请问你能理解他的课吗?你个搞体育的你在体育界有什么成果?有什么独特的高见?纯属一个小丑而已

    大宝 回复:
    哥们[流鼻涕]他的课已经没什么学生去了。
    用户26xxx23 回复: 大宝
    [笑着哭]搞的好像你看到的[点赞]一样,别整天人云亦云!再不堪不是你我和一个玩体育的可以去评价的!不在一个层次
  • 2023-07-22 10:59

    怎么举报这个作者,怎么会有这样的媒体。

  • 2023-05-29 16:29

    现在这网上,瞎比比的小编真多,编的乱七八槽,混淆视听,谁来净化网络,以正视听

    用户61xxx24 回复:
    不是没法管,而是没必要!虽然恶心,还不至于国家(网警)来管!信不信,你现在搁这儿发个评论,人家可以锁定你
    用户10xxx46 回复:
    能被封神的,能没两把刷子么,说不好的都是别有用心
  • 2023-05-29 22:46

    说得中肯,那些人吹一个人,就像那个人跟我们地球人不是一个物种,全球第二人跟她比起来都是幼儿园水平,比如博尔特吧,9.58秒,第二名9.7秒,很接近对吧,好家伙他给吹的对象来个3.15秒!跟李小龙吹一样。刘喜欢编造离谱事实,电影夸张镜头都说是实拍。

  • 2023-05-29 12:35

    有意义么? 给颗糖你打打气,继续神话美帝。

  • 2023-05-30 01:26

    你连到数学题都不会做的人,有什么资格说韦神,人家成不成事碍你老婆生孩子了?

    用户13xxx25 回复: 九州离风
    [得瑟]一看你就一脑回路有逻辑障碍的掣杖!国足踢不赢,那是在专业级别来说的,但吊打普通人那是轻而易举。韦东奕也只是相对普通人来说厉害,但在数学研究那个专业级别里面,他给人家垫底都不够格!
    九州离风 回复:
    因为国足踢不赢大部分球队,所以觉得差。但数学方面韦能吊打大部分人,所以觉得他厉害。
  • 2023-05-29 22:33

    至少在为国效力这点上韦完胜[得瑟]

  • 2023-05-29 15:31

    自媒体只是在蹭韦东奕的热度,博眼球、骗流量、刷浏览率!“伟神”这个词也是自媒体喊出来地!其实他们根本不关心韦东奕,只是一个成为大V的路上的话题!有时甚至是AI生成的文章,最多再软件配个音,漏洞百出! 这篇作文开始写的不错,结尾让人反感!

    乡下人 回复: 体育新论点
    你回复你就心虚了,因为你就是这样的自媒体,一家恶心的自媒体。
    每天努力 回复: 体育新论点
    说的好!!其实韦东奕目前还没登上神位!
    体育新论点 回复:
    反感是因为揭穿了很多的内心
  • 2023-05-30 01:16

    看到这么多人骂你,你就知道为啥那么多高端人才出去后就不回来了

  • 2023-05-30 23:34

    作者才是真无耻,蹭流量还要把人家拉入泥潭,还冠冕堂皇,还说为他好[汗][汗],真小人好过伪君子,伪君子误国

  • 2023-05-29 21:35

    为了增强民族自信心捧出来的人物

    心随 回复:
    只是自媒体水军们制造的网红
  • 2023-05-30 09:39

    韦东奕肯定没法和陶哲轩比,但是,如果放在相同条件下培养,他们差距未必有这么大,甚至会并驾齐驱。是我们培养机制太僵化了,像韦东奕完全没必要去参加两次奥赛,当获得一次金牌后就应该直接去大学进入职业数学家发展道路。数学家有别于其他科学家之处在于太讲究年龄优势了,40岁以后很难再有重大突破了,这也是为什么菲尔兹奖讲究年龄限制的原因。华罗庚先生的大弟子王元院士给我们做报告的时候,就特意强调过数学家的年龄问题,拿他自己举例说,一辈子最大成就就是在26岁时取得的,就是哥德巴赫猜想。后来陈景润又在他基础上更进一步,陈景润的成就也是在年轻时取得。

    shaman 回复:
    你去看看陶哲轩的简历,再想想韦东奕要并驾齐驱有多少可能,就算比韦东奕最有优势的奥赛,陶获得金牌的年龄也小韦好几岁,而且大概陶在澳大利亚应该没有像我们一样的冬令营集训队搞套路训练吧
    shaman 回复:
    你去看看陶哲轩的简历,再想想韦东奕要并驾齐驱有多少可能,就算比韦东奕最有优势的奥赛,陶获得金牌的年龄也小韦好几岁,而且大概陶在澳大利亚应该没有像我们一样的冬令营集训队搞套路训练吧
  • 2023-05-30 01:14

    一个刻意培养的奥数高手,和数学天才根本不沾边。国内不是有一个20多岁成为著名大学的教授吗,那才是天才。数学吃的就是天赋与青春饭。

    shaman 回复:
    中南大学刘路?
  • 2023-05-29 14:50

    他和顶级数学家还差了一个银河系

  • 2023-05-29 22:30

    韦神,加油。

  • 2023-05-30 01:10

    就你能,他算二流,那你九留也排不了

  • 2023-05-29 16:12

    你还是老老实实报道体育的,数学上,你可能只能算跳高2.15米比1.96米高多少。

  • 2023-05-30 23:09

    数学是个大类,绝大多数人盲人。在他不懂不熟的分支上是可能。但永远不要去嘲笑数学有成就的人

  • 2023-05-29 17:14

    自己造谣自己辟,刺猬冬眠,自拉自吃。

  • cqfl 6
    2023-05-29 22:30

    作者有人身攻击,你写的事是韦亲自给你说的,还是道听途说?何必拿韦去评论?

  • 2023-05-29 21:28

    平常人中的神,神中的平常人!

  • 2023-05-29 13:09

    [睡觉][睡觉][睡觉]这么多函数符号翻译成汉语了吗?

  • lost 6
    2023-05-30 00:57

    让他静静地研究吧,即使没有什么成就也好,毕竟这个社会这么纯粹的人太少了

  • 2023-05-29 19:27

    [得瑟]就一刷题机器,靠着平时刷遍各种题型,把前人的解法记下来,考试时就很厉害,但没有独立思考能力,要开创性的研究就不行了。不仅他,所有人都是这样,这是国内教育方式的悲哀,所以现在什么东西都是洋人发明的,我们只能跟在后面模仿抄袭!

  • 2023-05-29 23:43

    陶哲轩再牛也是华裔,美丽国的

  • 2023-08-07 15:03

    韦神的伟大在于对数学的热爱和对物质生活的低要求。与现代社会的功利主义形成强烈反差

    shaman 回复:
    你对伟大的要求太低了,你可以说韦东奕令人敬佩,但伟大就不要乱用了
  • 2023-05-29 19:56

    没有牌子的矿泉水瓶就是那么拉风

  • 2023-05-29 21:10

    公正点说这些事情都和韦神一点关系都没有,人家只是想安安静静搞自己的研究教学而已。

  • 2023-05-29 16:50

    不是大陆人 再牛逼 也是垃圾

  • 切,再怎么说韦都在为中国人做事

  • 2023-05-29 22:04

    Terry Tao是现在世界上最顶尖的数学家,没有之一

    overwhelming 回复:
    在德国,先天就比老美矮了一头[笑着哭]
    我与赌毒不共戴天 回复:
    能不能别这么无知,人家本来就不是中国人好吧,出生在澳大利亚,就算回国效力也是回澳大利亚。
  • jiti 5
    2023-05-29 21:48

    菲尔兹奖有年龄限制,充分说明什么神人都和体育一样过了高峰期就沒料了。职场上不鸟35岁的更说明世界认知。国人再吹几十年连得国际金奖,也掩盖不了与世界一流的差距。也说明了国内选才制度有巨大缺陷。

  • 2023-05-30 23:24

    其实判断真假不需要这么复杂的思考,这个时代基本上,起个耸人听闻的标题,你已经可以判断它七分是假了,因为它需要流量去支撑!剩下三分,你就放轻松随便过一眼内容好了,十有九次不会误判

  • 2023-05-30 22:49

    这让我想到了街球王阿尔斯通,进了nba也就一普通人了,不要总拿竞赛和真正的数学去比较,奥数只不过用来训练数学思维的,但更多人不过是做的题多,记住了,并没有形成自己的数学思维方式,不过是走别人走过的路,世界数学难题用这样的思维方式,完全不够用,需要打破常规,用特定的思维去破题

    蓝色的眼泪 回复:
    是,就像我国数学奥赛国际经常拿第一名,但是最顶级的菲尔兹奖还没拿过,奥赛是解决已经有的问题,菲尔兹解决的是没有解决的问题,我们这边走偏了
  • 2023-05-30 22:36

    来来作者赶快回击评论的[得瑟]你现在是大V了[得瑟]你是北大那一届的?还是清华的[得瑟]

  • 2023-05-30 08:02

    学术圈的事交给学术圈评价,尬吹无意

  • 2023-06-02 13:44

    这标题只是跟内容粘了点空穴来风的边,哎,现在的媒体咋变成这样!无耻!

  • 2023-06-06 00:40

    作者赢了,靠韦神成功吸到了流量。

  • 2023-06-09 09:55

    还有人说丘成桐不应该批评韦,可是算起来丘是韦的老师的老师,说自己的徒孙还没成器有啥不对的[得瑟]

    蓝色的眼泪 回复:
    完全不是一个数量级,他在普通人眼里是天才,但是在最顶级的数学家眼里差很远
  • 2023-06-30 09:57

    一个体育媒体人既然讲解数学的奥秘了,就好比一个青楼女子在一群热血青年面前大讲特讲贞节烈女的故事,小编我说的没问题吧。[呲牙笑]

  • 2023-07-17 08:17

    只会做中学竞赛题,是成不了数学家的。

  • 2023-05-29 14:18

    只能说在数学竞赛领域很顶尖

    用户13xxx25 回复: 体育新论点
    [点赞]
    体育新论点 回复:
    前缀是学生时代的竞赛很厉害,仅此
  • 2023-05-29 23:37

    是不是清华那个数学老头叫人写的?

  • 2023-05-29 18:46

    作者你不行,你不要说别人不行

  • 2023-05-29 22:40

    问如垃圾不如不做,术不通不如不写,钱赚不到不要乱骗流量

  • 2023-05-29 20:14

    你生活能自理,可谁希搭理你

  • 2023-05-29 22:25

    这么多人骂你,我就放心了[呲牙笑]

  • 2023-05-29 23:49

    这个不好说哦。有成功的数学家,当初选择不错,成果出的早出的多。也有不成功的数学家,自负能解决某些超级难题,什么的成果也没有。作为外行还真的搞不清楚,只比成果不要比能力比较好。不过有一点说得对,作为研究者人家自己应该也不希望被别人神化吧。

  • 2023-05-29 20:11

    天天吹考试成绩做什么,都几岁了,学生可以吹,但是回归社会是需要看你产出的

  • i6 4
    2023-05-30 03:24

    这个去哪搜?信息不对称。搜索引擎什么尿性。前二三十条信息都是广告。

  • 2023-05-30 09:43

    那些捧着韦东奕的人,别的我不说,如果你们有女儿,你愿不愿意让孩子嫁给他?摸着你们良心,不是都说他神么?你们愿意么?

    小船钓鱼 回复:
    汉奸走狗富得流油你摸摸良心你愿你女儿嫁给他吗?
  • 2023-05-29 22:36

    人贵有自知之明,不懂不要装懂,数学是所有自然科学的不可或缺的基础学科,需要不断积累,不可能一蹴而就,而且需要灵感的发挥,不要用年龄必成就,一辈子能研究明白一个问题就很牛了

    体育新论点 回复:
    30岁没有突破的,以后基本上没啥大成就,以后有大成就的在3-0岁就已经很成就了。35岁以内没成就的搞数学的,在数学圈里基本上都属于庸才了
  • 2023-05-30 08:05

    陶哲轩出题还差不多

  • 2023-05-30 22:58

    这是个傻逼写的文章

  • 2023-05-30 23:13

    你自己道听途说,满脑子只会跪拜西方的权威!韦东奕咋就生活自理差了?人家把时间做更有意义的事难道不比你在这精美精日的好?你以为你活的精致就算是能自理了?人们拜神神,总比你拜鬼更明亮!

  • 2023-05-31 00:14

    实话比神话难写。

    天天有喜 回复:
    实话会被喷
  • 2023-06-08 14:13

    你不也是自体吗,还嘲笑看不起别人

    体育新论点 回复:
    但是不从来不为了捧谁而造谣
  • 2023-06-10 02:42

    [得瑟]你们不用怀疑他的智商,我已经跟他确认过眼神,这小子不啃声则已,一开口就能语惊四座、一鸣惊人!

  • 键盘侠说的就是你这种东西[点赞][点赞]

  • 2023-06-24 11:19

    离开奥数差不多二十年,还能解决奥数题,可见陶哲轩有多么的强大。

    shaman 回复:
    说明奥数套路已经深入其心中,就像骑自行车你基本一辈子不会忘
  • 2023-06-26 15:31

    比来比去有啥意义?一个教美国人,一个教中国人。你说我们应该尊重谁?

  • 2023-06-27 13:12

    蛮可笑可悲可怜的,就好比一群穷光蛋在评论某云的成就也就一般般嘛比世界首富差远了

  • 2023-06-28 22:07

    一个体育报道的来评论数学[呲牙笑]

  • BOBO 4
    2023-07-02 23:51

    瞎操心,你和别人比数学,你就是个弟弟,小编

  • 2023-07-16 20:59

    我是体育老师,我也教数学,为什么要骂我[呲牙笑]

  • 2023-07-18 22:07

    论文就流弊吧,全踏马假的,做学问需要论文吗,只有追求明名利的才会

  • 2023-08-01 13:07

    P话连篇,谎言、遥言是小扁的钟爱:把子虚乌有的咚咚,描绘得有鼻子有眼![好生气]

  • 2023-08-07 02:10

    人生的最高境界是再取悦自己的同时,还能为社会进步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博主你还差点意思!韦神的优势不在于他学术有多神!自己好好想想吧,不要回复!只评论不回复,道不轻传!!!

  • CRY 4
    2023-08-08 19:31

    会做几套竞赛题就成神了?

  • 2023-08-12 17:32

    能在北京大学做数学助理教授的有几个人…请你想一想…

  • 2023-08-14 13:57

    现在的大学生是在做题和刷分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他们需要一个符合他们理想的人才典型作为膜拜对象。

  • 2023-08-19 16:59

    不要反着来赚流量,虽然好多都是事实,但也没必要如此贬低一个纯粹的人吧,何况他也没有那么差劲儿。

  • 2023-06-08 13:46

    写这文的垃圾应该查一查是不是间谍

    蓝色的眼泪 回复:
    人家只是把事实写出来了,你就觉得人家收钱了
  • 2023-06-30 16:21

    搞体育的有什么资格评论数学,好好评论体育吧? 你难道就是那个[得瑟]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那个人吧?

  • 2023-07-01 21:48

    人家只想做个数学老师,管你屁事,你自己能干什么?除了刷流量博人眼球你还会啥?

  • 2023-07-11 14:07

    一个刷子也能跟大师比

  • 2023-07-15 17:42

    阿傻一个,这辈子算是废了。

  • 2023-07-18 10:31

    也就自媒体营销号在炒这个话题,谁更厉害一点有啥关系,就看谁在为我们国家做贡献[得瑟]

  • 2023-07-21 01:44

    有很多事情是你不知道的,也是不能报道出来的

  • 2023-07-21 09:22

    就冲马爸爸那个奖,还是有实力的,只要为国为民,不发表文章也是好样的。去了美丽国那些不值得人民记念

  • 2023-07-20 17:26

    韦神威武[点赞]

  • 2023-07-24 18:41

    陶哲轩一出手,韦神也要抖三抖。

  • 2023-08-10 12:08

    数学竞赛虽然考察思维能力,但主要仍是利用知识。而数学研究,是要有创新能力的。这是极致AI和人的区别吧

    水静流深 回复:
    抱歉,没注意用词。不是利用,是运用
  • 2023-08-10 22:51

    韦只是个学者,还称不上大师,可是自媒体硬要把他捧成神!

  • 2023-08-11 07:12

    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 2023-08-14 07:21

    术业有专攻,他能当北大老师,你不行!没必要去攻击别人

  • 2023-08-19 16:19

    学术研究还是要看成果吧!有那么成绩摆一摆,有多大影响力!

  • 2023-06-21 09:09

    北大荒废了韦神的天赋,就好像扫地僧,如果不是被人打上家里,扫地僧永远是扫地僧,而不是高人。这个问题涉及学校选才的私心不作为,没有提供平台,让韦神真正去白我发挥创造的平台。香港影视圈的辉煌基本全是TvB培训班平台出身

    shaman 回复:
    怎么荒废了,以韦东奕的资质就算说荒废了,起码你得先成为北大数学研究第一人吧,但实际上北大学术水平超过他的也一大堆
    大而论道-小而论理 回复: shaman
    区别点:如开国科学家们或国外:大多走先研后教,就是让个人所学知识去选一个研究实验成功后,在回学校教人。先教后研最大的毛病是老师没实验经验学生也是,只能引述复述他人论据名说。有学无实(个人实验成果),科学家是有实质品论文让他人去拜读的。古代唐诗宋词如同现代成果论文,传千年了也没人挑出毛病。只有拜服
    体育新论点 回复:
    北大给他提供了很好的平台。韦东奕在北大数学研究院
  • 2023-07-25 13:10

    承认别人优秀就那么难么,这些事情是韦神自己说的还是他讲给你的,吃着别人的流量,还骂人家,小编你是真无耻

    7纷.坏 回复: 体育新论点
    他不用和别人比,比你强就好[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体育新论点 回复:
    承认陶哲轩是韦东奕一百万年赶不上的存在就这么难吗?
  • 2023-07-26 13:58

    扯淡呢,一个得过数学大奖的啊,两个都是牛人,但是说韦更强就过分了,人家陶可是数学家啊

    狂风 回复: 体育新论点
    陶得过,韦可没得过啊
    体育新论点 回复:
    韦东奕得过数学大奖?别吹了好吗

体育新论点

简介:爱女排,爱女足,为巾帼英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