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纷纷反对禁燃,此前为啥不反对?今年扭转风向属事出有因

声东击西 2024-01-09 21:14:45

禁放烟花政策大转折,这个消息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政策解禁烟花,是对人们期盼和国情共振的回应,是对传统文化和年节时光的回归。

一直以来,禁燃政策作为治污严管的一项举措,为我们的环境保护和人民健康做出了贡献。但是,严厉的禁放烟花政策也使得民众的一种文化传统逐渐淡化。而解禁是整个社会的期盼。

事实上,烟花实际上是一个重要的文化遗产,了解文化历史才可以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下去。很多人不了解烟花文化的历史和含义,根据最近的调查数据显示,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偏少,而此次的解禁政策也为他们提供了机会去了解这个传统文化。政府的这个决策可以说是助力传统文化的传承,同样增加了市场的需求。

政策解禁烟花,市场涨停股也正是对政策变化看好的表现。随着政策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有机会参与到烟火活动中来。同时,很多企业也看到了市场的机会,投入许多资金来开拓市场,这也加速了该行业的发展。可以说政策解禁是给了市场的需求,发展的空间和机会。

政策解禁的背后,还有人们内心深处对年节的情感,在中国人心目中,燃放烟花是喜庆气氛的必备元素。这也是对年节文化的重视,更是对传统文化的推崇。政策的变化,代表着民众对于传统文化和年节文化的重视,同时也代表了人民对于环境治理的期许和对于政府的信任。

总之,政策解禁对于中华传统文化和年节文化意义重大,这次政策的调整,也将为我们的文化传承和国家发展注入一股新的力量。让我们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共同欢庆这个文化的里程碑时刻。

53 阅读:35105

评论列表

柒月-

柒月-

193
2024-01-10 00:30

核污水都排海了还跟这讲环保

无心沉沦 回复 01-11 12:47
你家附近的河沟啥时候变臭水沟你不关心,却关心核污水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114
2024-01-09 22:03

各个城市可以划分几个区域专门放烟花!老百姓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至于那些个别狗屁专家自私自利,严重脱离老百姓可以开除了,免得浪费老百姓的粮食[得瑟][得瑟][得瑟]

新宝

新宝

85
2024-01-09 23:26

爆竹声声辞旧岁[得瑟][得瑟][得瑟]

小明同学 回复 01-11 16:16
啥叫爆竹???

笑凌风 回复 01-10 18:09
这首诗是不是该废了?

用户17xxx13

用户17xxx13

79
2024-01-10 09:09

专家和教授大部分都是汉奸和走狗,应该是立即枪毙。

白首太玄经 回复 01-11 20:52
支持

南极虾米 老乐

南极虾米 老乐

57
2024-01-10 06:15

自从讲环保,烟花就成为各市争论目标,现在看西方推动环保是双重作用与双重标准,与国人理解的不是一回事,大有让国人做点过份的事的初衷。最讲环保的欧洲,去年又多烧了许多煤也理所当然,别太死心眼。

用户11xxx65 回复 01-11 08:39
欧洲环保个屁 环保说白了就是联合国交钱

可乐鸡翅也会飞

可乐鸡翅也会飞

40
2024-01-10 01:03

估计是带动经济没办法了

龙行天下98

龙行天下98

35
2024-01-10 10:26

那些从西方留学回来的专家真是让西方人给洗脑了。

耶耶耶叶礼君

耶耶耶叶礼君

31
2024-01-09 23:16

经济不行的时候,环保可以不要

我是猴子请来的救兵

我是猴子请来的救兵

24
2024-01-10 11:19

河北依然禁放

你怎么那么可爱 回复 01-10 22:51
沧州不禁放,禁售[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4xxx07 回复 01-10 16:58
邯郸市馆陶县农村也还是禁放

今夜你来了没

今夜你来了没

18
2024-01-09 22:33

俺这小城市,可以燃放!在城里过过年,划定区域燃放烟花,比如体育公园、人民广场等等,集中燃放。爆竹一过零点家家户户家门口都放,可以到凌晨四点都能听到,没人反对!

用户10xxx77 回复 01-10 06:35
给你的家乡点赞[点赞]

关御天

关御天

15
2024-01-10 21:14

老百姓都不消费了今年?放开刺激消费?算了我都习惯不放了

AA    许Mr

AA 许Mr

15
2024-01-10 08:33

以前有很多小老板,不把那些小老板们给关了,那些资本家怎么进入这行呢!

征途

征途

13
2024-01-09 22:28

以前燃放烟花爆竹声中一岁除,现在在放烟花爆竹法律面前以身试法

泰山山民

泰山山民

13
2024-01-10 10:49

不能放开烟花禁燃,如果放开,那不就是说明以前都是混蛋了吗,可不能。不但烟花禁燃不能放开,燃烧秸秆也不能放开,大力推广农药,什么病虫害发生,喷药就是了。环保(钱)是第一要务

M1stake

M1stake

10
2024-01-11 20:00

我家闺女3岁了,没有见过真的烟花,只在电视和手机上见过,如果这样下去,过5-10年,这一代人长大的时候就是烟花消亡的时候,他们会认为这是新的东西而不是习俗传统,这是对文化的变相扼杀。

唯一

唯一

10
2024-01-11 18:46

烟花爆竹燃放后是可以消灭空气中一部分的细菌,是有好处的,有没有可能空气质量好了身体好了会不会影响其他行业的

KBG

KBG

10
2024-01-10 12:34

一放开,烟花爆竹的销售网店要严管,很多人私下购买烟花爆竹销售,他们没有营业执照,烟花爆竹随意堆放在家中,安全隐患极大,一旦出事将祸及他人。

用户13xxx21

用户13xxx21

8
2024-01-10 09:51

因为那个汉奸被抓住了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8
2024-01-11 08:22

出险率最高的机动车,应该停止生产使用。

捉鬼师 钟馗

捉鬼师 钟馗

7
2024-01-10 16:17

官方反对禁燃?难道禁燃是民间行为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暮鼓晨钟

暮鼓晨钟

7
2024-01-11 11:42

焚烧秸秆会引起空气污染,放烟花会空气污染和火灾。汽车空气污染更严重,每年死于车祸的意外死亡最多,是不是也应该禁了[笑着哭]

守护

守护

6
2024-01-10 16:25

今年有人要做烟花生意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See

See

6
2024-01-11 05:53

有些专家提议取消年夜饭引起骂声一片,禁放烟花跟这个有区别吗?

辰逸飞

辰逸飞

6
2024-01-10 08:20

小区商业区人口密集区不放安全第一防止火灾隐患,定点区域放可以接受

郗wl

郗wl

6
2024-01-10 11:28

看看人家浏阳,烟花之乡,环保检测仍是优

鑫哥

鑫哥

5
2024-01-09 22:37

[呲牙笑]估计卖烟花爆竹的想着可以大黑一笔笑的不用睡了[呲牙笑]结果打了个喷嚏[呲牙笑][得瑟]鸭子飞了[捂脸哭]

流水生财

流水生财

5
2024-01-10 12:17

还给百姓一点快乐吧

小义

小义

5
2024-01-10 12:38

本来就应该解禁,希望北京市政府也能解禁烟花爆竹

你怎么那么可爱 回复 01-10 22:54
我们这解禁了,能放了,但是禁售,想去山东买,路口好多拨查的[笑着哭][笑着哭]

中天紫微

中天紫微

4
2024-01-10 07:33

药石术,既然谓药,代表是治病救人的!

777

777

4
2024-01-09 22:10

就业!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
2024-01-10 20:22

爆竹声中一岁除。“什么是爆竹”?孙子仰着头眨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好奇的问到,我竟然无语,不知用什么样的言语去形象的告诉他,因为我也好多年没有看到了!那种在鞭炮齐鸣中阖家守岁的场景再也看不到了

国杠1573

国杠1573

4
2024-01-10 20:23

我只希望那个行长不得好

泰勒

泰勒

4
2024-01-10 14:00

都是狗叫,执行才是真的流氓。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4-01-11 05:52

没有文化,就没有主建,没主建就只能随风附和,人云亦云。。。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4
2024-01-11 18:06

这就像挣了5块钱,却要承担100块的责任

亚楼

亚楼

4
2024-01-11 14:21

不赞成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但是赞成限量燃放烟花爆竹。放个烟花爆竹影响环境是瞎扯淡,是给老百姓添堵。影响环境是因为无节制燃放烟花爆竹!

zhxr

zhxr

4
2024-01-11 00:09

河北肯定禁放,压面条和饼丝都会污染空气,,[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4
2024-01-11 08:33

如果失业人太多,不让做爆竹,那就做[呲牙笑]

老杨

老杨

4
2024-01-11 16:41

燃放鞭炮首要注意安全,既考虑自己也考虑别人的安全。同时建议生产厂家,改进工艺,没必要生产威力太大鞭炮,一炮放后地动山摇。

A阿彬

A阿彬

4
2024-01-10 16:42

.国外讲究环保,纯粹就是想和国际接轨而已,不环保就觉得不合群

望穿秋水

望穿秋水

3
2024-01-10 17:37

东北扛把子

东北扛把子

3
2024-01-10 11:30

杨凯生的功劳最大[屎]

用户29xxx01

用户29xxx01

3
2024-01-09 22:25

京津冀是不是隔离了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3
2024-01-10 10:06

支持城区禁止放鞭炮,无节制放鞭炮,实在扰民。

呦呦白丁

呦呦白丁

3
2024-01-10 17:56

刺激消费呗

用户11xxx30

用户11xxx30

3
2024-01-10 15:02

放就行了,打开遛狗模式

宗朗

宗朗

3
2024-01-10 17:07

幸亏在江西赣州、只有一小部分指定地方燃放、农村一年四季都可以放、

不赚最后的一桶金

不赚最后的一桶金

3
2024-01-11 03:36

不能放开,即使是错误也要一错到底,不然专家的脸往哪搁

骑士

骑士

3
2024-01-11 14:45

促进消费是根本。

用户14xxx51

用户14xxx51

3
2024-01-11 04:01

民心不可违

狂奔的蜗牛

狂奔的蜗牛

3
2024-01-10 14:06

等韩国申遗了就开禁了!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3
2024-01-11 12:37

能让大多数老百姓自愿,高兴消费的也就是春节大团聚了

猪在天上飞

猪在天上飞

3
2024-01-11 09:30

自己上当了,天天讲环保,其他国家拼命污染有啥用,你跟其他国家不在同一片天空吗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2
2024-01-10 07:29

每个乡镇又要爆富一户烟花爆竹专营店了。

心依旧水果店

心依旧水果店

2
2024-01-10 12:37

成都温江禁燃

章JUN.横拍

章JUN.横拍

2
2024-01-10 15:07

应该定点定时。狗要禁养

福刚到

福刚到

2
2024-01-10 09:34

一刀切不可取

飘雪

飘雪

2
2024-01-10 19:45

没钱了呗还能因为啥。[笑着哭]

转身又一年

转身又一年

2
2024-01-11 10:34

环境污染是农民造成的么?为啥要农民买单呢?

新起点电脑

新起点电脑

2
2024-01-11 10:23

砖家,搬砖之家[点赞]信砖家得永生

之乎

之乎

2
2024-01-11 11:45

小编嘴叭叭几下都成官方了?哪个官方你倒是说呀[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J_syc

J_syc

2
2024-01-10 22:34

不放,没钱!

Saint.Fw

Saint.Fw

2
2024-01-11 06:14

依然是禁放

琼花开

琼花开

2
2024-01-11 02:11

呵~真应了那句老话,时移世易,世易时移啊~

史前动物

史前动物

2
2024-01-11 18:27

放开禁燃没问题,问题是燃放时间和燃放地点要规定好,不能一放了之

无华

无华

1
2024-01-10 11:40

别恨专家,要恨那些批准执行大力推广的人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
2024-01-10 15:45

以前穷,放鞭炮都是省着玩。现在有俩钱了不节制的放,空气的火药味半天都不散

耒神鬼

耒神鬼

1
2024-01-10 17:29

中国传统文化节日放开燃放鞭炮。。

情一动~心就痛

情一动~心就痛

1
2024-01-10 13:09

哪解禁了我们这咋还不让放啊

快乐飞翔

快乐飞翔

1
2024-01-10 21:25

过年🧨没有烟火🎆鞭炮🧨的点缀不如不过年🧨

家和万事兴

家和万事兴

1
2024-01-10 17:26

解禁烟花爆竹,拒绝伪劣产品销售

微尘

微尘

1
2024-01-10 12:54

我们大邢台还是禁燃禁放禁卖禁售。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1
2024-01-10 08:32

有然有部分解禁,但禁运禁卖!

北方的狼

北方的狼

1
2024-01-11 07:03

放了也不放,烟花越来越贵

用户12xxx37

用户12xxx37

1
2024-01-10 18:31

8090一波完了 好友烟花传统吗

雪舞冰魂

雪舞冰魂

1
2024-01-11 17:41

当初提出禁燃的很可能是敌特分子,是想通过这种手段挑起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危机。

如花

如花

1
2024-01-11 08:25

今年烟花爆竹价格高的离谱[笑着哭]

胭脂恋

胭脂恋

1
2024-01-11 12:52

一个人得花100-1000元烟花,个人不多,整个中国✖️个10亿,虽然不是他们的钱但是已经准备装在他们兜里了

川jm9031

川jm9031

2024-01-10 07:09

捉鬼什么…………

奋斗

奋斗

2024-01-10 11:43

反对禁燃有毛用?各地不该是禁止燃放?省界处卖烟花的你敢买那边禁放的就在省界处查!

用户18xxx44

用户18xxx44

2024-01-10 11:47

山西省依然禁止烟花爆竹,比往年更加严厉[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飞翔的猪

飞翔的猪

2024-01-10 07:55

为了促进老百姓消费罢了,

刹那惊艳

刹那惊艳

2024-01-10 16:10

现在烟花爆竹的价格比原来贵多了哦

一片和谐

一片和谐

2024-01-11 10:15

民意难违,,,放心吧[得瑟]

欢乐谷

欢乐谷

2024-01-11 09:09

放烟花很危险,还污染空气,产生垃圾。还是专家说的好,禁了吧!

退休曹胖哥

退休曹胖哥

2024-01-11 11:35

上海禁也就算了,二线城市跟什么风,现在是小县城也跟风了。

不再让你流泪

不再让你流泪

2024-01-11 22:53

见风使舵很重要

花好月园

花好月园

2024-01-11 14:09

再不解禁年轻人都忘了春节,把春节当成休假,都去过平安夜圣诞节

不再下雨

不再下雨

2024-01-11 21:24

抬高烟花价格,一挂鞭炮上税500元,这样就环保了

声东击西

声东击西

世间百态人情冷暖,万般滋味皆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