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刘备五虎上将独不封赵云

历史君 2024-12-19 15:39:00

历史视频

1232 阅读:115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208
2024-12-21 13:47

很正常,封的将军相当于元帅,关羽张飞是兄弟,人家马超是诸侯,赵云怎么比[笑着哭],封黄忠意思是代表着荆州投降过来的一派。

我的名字有个王 回复 12-21 17:00
你是演义看多了,赵云就是一个保镖,三国志就蜀中四上将

叶落知秋 回复 12-21 22:47
都没桃园结义,哪儿来的兄弟!

罗密欧与忽必烈

罗密欧与忽必烈

100
2024-12-21 21:03

你也不看看黄忠的资历,那是老北军精锐了,后面有是刘表射生营的大将,可以说他就是刘表入荆州时候的元老,这里面还有蒯良蒯越,而是是正经的蔡蒯黄庞四大家族之一的主要人物。[得瑟]

罗密欧与忽必烈 回复 12-21 21:06
三国演义里丑化了很多诸侯,最严重的就是刘表和陶谦,这俩人妥妥的带兵打仗的统帅。一个玩弓兵全国最强,一个玩山地战全国最强。

姚小文 回复 12-22 09:48
易中天,老梁这种类型,就是用这些抓住流量密码。他们不是不懂真实怎么回事,故意这么说,就是争议的源头,才能制造矛盾,话题。所以现在的营销号也学习这一类的模式。易中天品三国,当个笑话看看就好了。如果一本正经的真实说,谁会认识易中天是谁。

Paper-Tiger

Paper-Tiger

72
2024-12-21 10:38

杂牌砖家也很多[得瑟]

被封印的小妖 回复 12-21 17:28
以前的,只要不曝光出目的多少还是有点信服力的,现在嘛真就是狗屁不通

柯南

柯南

57
2024-12-21 14:51

有没有一种可能易中天就是抬杆将军

Jojo 回复 网友1234伍陸柒 12-22 18:24
那说明关羽并不纠结名分,不然也不会在曹操快统一北方时离开曹操,要知道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反曹的都是名义上的反贼[哭着笑]

网友1234伍陸柒 回复 12-22 17:12
爵位是荣耀,跟着刘备是建功立业的,跟着刘备是原始股东,在别人麾下是打工仔。

张亚栋

张亚栋

53
2024-12-21 18:16

赵云的地位一开始很一般!排名五十开外,蜀汉最后几年才提上的!靠的是两儿子是宫内禁卫统领!蜀汉最后几年刘禅害怕诸葛亮的儿子收动政变!赵云的两儿子拿管禁宫,刘禅大封赵云袁示你俩就算投了诸葛亮的儿子也不会有更高的地位!所以赵云的地位就提高到和关张马黄并列了!

姬丹 回复 12-23 12:54
古代将军,至少相当于现在军委副主席,上、大将军,这种一朝只有一个,或是假意受封,或是强取豪夺而来[呲牙笑]魏延一生都不得,诸葛亮都得接力赵云,借北伐上位[得瑟]上将千员,这种只存在于演义[笑着哭]

柔情浪子 回复 12-27 08:21
你再牛逼要看你出生是不是名门之后,要不然咋叫封建社会

超级空格

超级空格

44
2024-12-22 13:41

历史上真正的赵云,在长坂坡救阿斗的时候都五十多岁了,小说为了捧刘才说赵云年青。赵云官职最后也就是个公安局长的级别而已

末去未来 回复 12-25 23:58
赵云原本是公孙瓒手下,之后蜀国看得起赵云的能力放在刘备身边做侍卫,这时候算是个外者还没有什么战功不能服众所以不封,最后功劳上来也就被评为五虎上将中的一员,更是蜀国非常重要的将领之一

龙雀 回复 12-26 01:44
中护军不是杂号将军,赵云还封过征南将军,镇东将军。

键盘者不是侠

键盘者不是侠

43
2024-12-21 11:31

赵云还不如在长坂坡被曹老板抓了呢

用户10xxx74 回复 12-22 05:50
归了曹更差,败军降将,他又不是关羽。

键盘者不是侠 回复 用户10xxx74 12-22 12:36
曹操看赵云就像是看到当年的关羽。曹老板可是最重人才的

钢铁的菲利克斯

钢铁的菲利克斯

41
2024-12-21 10:58

大将军 骠骑将军 车骑将军 四征四镇将军 前后左右将军

姚小文 回复 12-22 21:52
四方很小的。那是因为刘备当时是汉中王,不能以帝制封三公九卿之类的,四方是他能给的武将最大职位。刘备称帝以后,哪有什么四方将军。大将军下面是骠骑,车骑,卫将军,再是四征,最后是四镇。武将也不是看这个显示大小的。真正有实权的是中都护,中护军,中领军,前军师,后监军。守备的时候更不是看你是什么将军,有兵符的就大,有虎符金银的最大。懂了没,武将其实没有大小分别,打个比喻,九品武将,你有兵符,一品武将也要站你后面。

呛声上汤 回复 12-25 04:29
确实是实权论,车骑和骠骑都是后来加的,将军实权判断是有没有开府权,有就是实权,没有就是荣誉

kuku

kuku

38
2024-12-22 15:05

赵云和其他人不一样的是,他前期基本没有外派,是刘备放在自己身边保护自己的。 因为不需要独立统军,所以四方四征四镇这种名号基本上不需要。 身在主公侧,位阶虽然不高,但是谁敢轻视?

уí粴米ญ์์์์์์์์์์์์์์์ 回复 12-22 23:15
赵云权刘备不要去打东吴被找个地方守城去了,我觉得他没你说的那么夸张

AHO

AHO

36
2024-12-20 10:37

我只知道三国志把这几个统一写入了关张马黄赵列传

眼科专家 回复 12-21 17:10
你这样一说,典韦,许褚也是杂号将军,但影响他们的地位吗?

hsssa 回复 12-21 21:05
三国志尊曹贬刘一个是为了晋的正统,另外陈寿的老子在街亭失守后被诸葛亮处罚了[笑着哭]

光阴之逝

光阴之逝

36
2024-12-21 16:31

这就是百无一用的书生!刘备的封号将军重不重要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谁重要!赵云如同典韦许褚!

Jojo 回复 12-22 11:57
你把主公亲卫和首都守备军队混为一谈,这根本是两种群体好不[哭着笑]

Jojo 回复 12-22 09:31
正史赵云又不是侍卫长[笑着哭],正史赵云是中护军,属于守卫首都的中军统领之一,刘备的亲卫白毦兵统领陈到才是侍卫长[笑着哭]

咙咚呛

咙咚呛

34
2024-12-21 11:16

骠骑将军是杂牌吗?

羞涩的漆黑莲月 回复 12-22 07:44
刘备根本封不了镖骑将军好嘛!他本身只是自封为王。只能封四方将军。

孤风 回复 羞涩的漆黑莲月 12-23 00:25
主要是骠骑将军位置太高了,位同三公,直接跟刘备平起平坐了![捂脸哭]

风云

风云

32
2024-12-22 11:58

赵云是御林军首领,警备司令,负责守护刘备一家的安全!是刘备最信任的人!!

白夜 回复 12-22 23:51
书里面的赵云其实是陈到和赵云的合体

用户10xxx39 回复 12-23 12:48
陈到准一流统兵大将,过了220年,位列前十

解七

解七

26
2024-12-21 18:00

然而赵云上了出师表

萧萧之辈 回复 12-22 17:16
坟头草都几米高了[滑稽笑]

уí粴米ญ์์์์์์์์์์์์์์์ 回复 12-22 23:18
夷陵之战前就挂完了[呲牙笑][呲牙笑]

姚小文

姚小文

22
2024-12-22 09:29

易中天是懂流量密码的。一本正经得胡说八道。去看看他在自己出品的《易中天品三国》对杂号的解析,大家就懂了。杂号不代表小。军师,军师中郎将,军师将军这些都是杂号,可是不代表小。而且刘备称帝以后,赵云还是以帝制封将的,征南将军,还是正统的将军。没有五虎将上将成没有四虎上将。因为五虎上将的原型就是关张马赵黄,同列一传。

是梦终空

是梦终空

21
2024-12-21 19:59

典韦和许褚也不是什么名号将军,但是曹老板的心腹,绝对信任的人,赵云和陈到对应典韦和许褚

外公

外公

20
2024-12-21 22:22

被这货骗了很多年[呲牙笑]

外公 回复 doudou 12-22 19:19
这货讲三国演义时,我以为是个君子。后来发现他是个公知。[无奈吐舌]

doudou 回复 12-22 12:01
呵呵 人家说的确实是三国志中记载呀?哪里骗你了?

嗷

19
2024-12-21 12:38

小赵是老刘的保安队长[流鼻涕]

用户11xxx26 回复 12-21 20:22
刘备的保镖大队长应该是陈到不是赵云

不和傻子争论

不和傻子争论

19
2024-12-21 14:21

说演义就好好说演义

不和傻子争论 回复 12-21 22:17
说演义就好好说演义,说历史就别扯演义。新三国电视剧就是他这种带私货的具体表现。历史只记事不论人,演义只写人不写实。空城计司马故意放了诸葛也是他说的,这算演义还是三国志?太久了很多内容想不起来,以前读书的时候看他观点很新奇,年纪大了回头一看全是哗众取宠,以另类观点博出彩

无常如常 回复 不和傻子争论 12-21 22:25
要不你跟三国演义的作者说去,毕竟这三国演义三分真七分假,还有那些用三国演义的视角去看历史提问题的学生们和观众

用户17xxx57

用户17xxx57

18
2024-12-21 23:48

赵云是一路跟刘备跟过来的,一直干的就是保安大队长的角色,独立出场的就是带着5000兵马,与张飞,诸葛亮前往西川,协助刘备攻打刘璋,然后汉中对峙,带了十几骑,救了黄忠一命,被刘备赞叹子龙浑身是胆,赵云要是当独挡一面大将绝对不错,能力是有的,很稳。荆州要是赵云来守,可能没有那么事,吕蒙可能讨不了好。孔明的北伐中原这还真有可能实现。

Jojo 回复 12-22 09:54
你看的是演义[笑着哭],演义的保镖戏大部分是虚构的,史实中赵云的军事履历也就比关张低点[笑着哭]

牧鹤 回复 Jojo 12-30 02:10
你看的什么史?狗屎么?赵云最多领5000兵是史实,历史上对他的记载寥寥无几,说的也是他德行好,武力,统帅之类的提都没提,压根就上不得台面

帅老师

帅老师

12
2024-12-21 18:00

赵云的军衔肯定是不行的,但是实力贡献人品学识都很牛逼!不然后期先给个保安队长封侯?

姬丹 回复 01-08 16:16
粮草小吏诸葛亮,都能被后世吹成通晓古今、逆天改命[得瑟]作为刘禅的老师、亚父、国师,拜将封侯,有啥奇怪[呲牙笑]

Jojo 回复 姬丹 01-08 17:30
笑死[哭着笑],诸葛身后名是历朝历代明君和名将们抬起来的,你什么档次张嘴就把诸葛贬成粮草小吏[哭着笑]?你是键盘大帝吗[哭着笑]?

伯楚

伯楚

12
2024-12-21 15:03

视频没放完,赵云是死后被阿斗封的[点赞]

张亚栋 回复 12-21 18:34
其实是封的赵云的儿子!赵云的两儿子掌握禁宫,刘禅怕诸葛亮的儿子造反!所以大封赵云,意思很简单你俩就算叛过去也没我给你们的多!

队长别开枪

队长别开枪

11
2024-12-21 22:48

虽然是杂牌将军,但是会不会是四强后第一杂牌将军[呲牙笑]

Jojo 回复 12-22 09:47
杂号≠杂牌,杂号将军在两汉时期是临时军衔,多以战争目的取名,比如对外打北方匈奴的一般叫征北将军,打西方羌人的一般叫征西将军,平定某个方向内乱的将军就称为平某将军,剿匪的将军名为荡寇将军等,打完仗就收回将军名号,平时统兵的一般只能叫中郎将[笑着哭]。三国中后期战功太多不够封,于是很多杂号军衔都成了固定的名号军衔[笑着哭]

用户10xxx65 回复 12-22 15:52
魏延在他之上

海盗

海盗

11
2024-12-21 19:31

赵云在三国演义里面也没有分封,魏延都封了,说明赵云是一个打酱油的。没有真本事。

海盗 回复 12-25 00:15
五虎上将不是官职是一个称呼,虚名,就是说你很厉害。

Jojo 回复 海盗 12-25 06:52
军衔也是虚名,不掌权的骠骑将军、车骑将军和四方将军也一大堆,具体职务才是实权,三国有好几套文武实权职务

第四精神病院副院长

第四精神病院副院长

10
2024-12-22 01:34

近卫统领的官职都不会封的太大,主职不是统兵在外,许褚、赵云、周泰等都是杂号将军

蛰伏

蛰伏

10
2024-12-22 13:49

刘备:今晚谁跟我去玉米地偷玉米就给谁封侯。 关张:俺也一样,俺也一样。[得瑟]

用户15xxx09

用户15xxx09

10
2024-12-22 08:02

中华民族的历史源远流长,要的是传承而不是故意找茬,常山赵子龙威名满天下,就算真实历史是假的,但是对于华夏文明的传承而言,真实历史完全没意义,研究历史人物的真实历史除了能显现那些所谓的专家比普通人多读了几本书,还有网上那些网友拿专家的话来臭显摆之外,还有啥用吗?

生鱼片

生鱼片

10
2024-12-21 10:31

石家庄赵子龙[呲牙笑]

曲金烨 回复 12-21 15:25
正定赵云[呲牙笑]

奋斗的精神

奋斗的精神

9
2024-12-23 09:26

正史本来就没有五虎上将这一说,这称号是小说三国演义编的。

春去春又回

春去春又回

8
2024-12-21 15:15

易老师这么一说好多人不乐意了[呲牙笑]

Jojo 回复 12-22 09:55
本来就是讲故事的,又不是专门研究历史的[笑着哭]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8
2024-12-23 19:48

演义害人啊,你看都把大亮亮写成啥样了?舔的蜀派根喽根喽的!观古思今,做人就做曹操!至少你能活!

学会等待

学会等待

8
2024-12-21 10:02

赵云还不如魏延

特異型拿破崙 回复 12-27 00:36
赵云被刘备自创官职封为牙门将军,后来也封过魏延为牙门将军

Jojo 回复 12-22 14:48
汉中对于刘备来说是门户,荆州路已经被东吴断了,汉中是唯一出口。但对曹魏来说已经是鸡肋,人口被曹操迁走了,驻守补给困难需要花费大量物力人力,曹魏的战略部署是先打东吴再平蜀汉,曹操祖孙三代十来年里和东吴打了近十次战争就能看出来[哭着笑]

唯无道

唯无道

8
2024-12-21 19:33

他四弟子龙常山将,盖世英雄冠九州

生鱼片

生鱼片

7
2024-12-21 10:31

易中天[呲牙笑]

樱落

樱落

7
2024-12-21 22:09

前后左右都封完,总不能 创造个中将军出来吧?

三十六部

三十六部

7
2024-12-23 18:25

赵云:哼💢 主公 请自刎归天[得瑟]

阿乱

阿乱

7
2024-12-23 06:36

人家四人都是带资入股的,持有原始股的人,赵云有啥,说好听的叫禁卫军,不好听就是私人保镖

大地之魂

大地之魂

6
2024-12-22 13:16

这货瞎扯,三国志记载赵云做过镇东将军,属于四镇之一,还有中护军,这些官职不属于杂号官职,以前没网络,这丫的瞎扯分辨不了,现在一看,这丫的也是半瓶水,

一心有你

一心有你

6
2024-12-21 19:33

赵云现在削的不太行了,以前很强的

未来的我在过去

未来的我在过去

6
2024-12-21 21:46

赵云你可以说他带兵带不了那么多,个人实力虽然厉害,带兵方面差距较大[笑着哭]

一块板砖

一块板砖

6
2024-12-21 21:41

天下第一保镖[呲牙笑]

微笑……

微笑……

6
2024-12-24 07:07

没办法,赵云更听从丞相的

用户18xxx98

用户18xxx98

6
2024-12-23 00:19

易老先生很有深度

奕辰

奕辰

6
2024-12-23 01:55

赵云不是正统的将,主要是跟着刘备的,他一生的征战也没有传说那么多那么神奇,而且刘备临死都嘱咐阿斗,一定注意赵云,听诸葛亮的,正统历史就这样

用户30xxx46

用户30xxx46

6
2024-12-22 23:52

我就纳闷了,三国演义的定性不是小说吗,而且罗贯中元末之人,写的东汉末年,差了两个朝代,几百年了,跟现在的考古差不了多少,能有啥真实性?

幸运的月神

幸运的月神

6
2024-12-23 12:27

赵云在正史里就是个保安队长!

用户27xxx77

用户27xxx77

6
2024-12-21 17:56

你要较劲历史的话,赵云属文臣[笑着哭]

123 回复 12-22 05:18
能文能武吧,毕竟七进七出救阿斗

Jojo 回复 12-22 09:51
较劲历史赵云也是武将,所谓文臣无非是明清时期武侯祠的赵云重新塑身被披上了文官袍,以讹传讹说赵云是文官,但赵云坐在武将第一位是不争的事实[笑着哭]

度灭三生

度灭三生

6
2024-12-21 22:16

所以说别把人看的太崇高,是人就有七情六欲,是人就有亲疏远近。现实远比yy更离谱!或许陈寿说的是真的!三代过后言语偏,百千年来更不论!纷纷三国说演义,荡气回肠应贯中。杨慎深知魏蜀吴,一言蔽之临江仙。

冷月孤风

冷月孤风

5
2024-12-22 11:55

这是串改,历史吗?

顺顺利利

顺顺利利

5
2024-12-22 12:26

有谁想当骠骑将军?

用户54xxx13

用户54xxx13

5
2024-12-22 10:09

三国志里面,赵云连个传记都没有

任性 回复 12-22 12:00
关张马黄赵并列一传,赵云没有那其他四个也是假的?

K-one

K-one

5
2024-12-22 15:03

赵云做的最多的是运送粮草

風魔渡

風魔渡

5
2024-12-21 21:54

云吹 开始反攻

星空

星空

5
2024-12-22 15:57

赵云当了一辈子保镖,到死后才被刘禅封号的

杨敬铭

杨敬铭

5
2024-12-22 12:05

又老又丑还胡说八道!

一畈

一畈

5
2024-12-21 22:16

獐头鼠目,不入流的杂牌砖家,

用户23xxx88

用户23xxx88

5
2024-12-24 05:50

四方将军

空灵

空灵

4
2024-12-21 17:07

打野都不如赵云

李淳风

李淳风

4
2024-12-22 07:57

你是讲 三国演义 还是讲 三国志 ?还是串着讲??

素质中国

素质中国

4
2024-12-21 23:25

最厉害的,都留自己身边保命呢。[得瑟]

丁先生

丁先生

4
2024-12-22 12:56

不要实际权力大小的?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4-12-21 12:40

这个杂牌叫兽就是个曹吹,刘黑

用户16xxx55 回复 12-21 19:57
有没有可能是大众只看三国演义不了解真历史?

VIP 回复 用户16xxx55 12-25 23:51
哈哈,真历史,现在连视频都能造假了,你还相信记载

口是心非

口是心非

4
2024-12-21 21:46

阿斗的命都是赵云救回来的

中华田园人

中华田园人

4
2024-12-22 17:40

实际历史上赵云更惨,刘备在时候赵云还不如曹操时期的司马懿还能当个弼马温,诸葛亮当政时期才重用赵云。

Cavalry

Cavalry

4
2024-12-21 20:39

我就相信我想相信的 要不三国志玩不下去了

ZQZ

ZQZ

4
2024-12-21 19:05

赵云不在核心圈

Jojo 回复 12-22 09:55
中护军就是妥妥的核心圈

用户17xxx48

用户17xxx48

4
2024-12-22 09:48

我就想知道五虎上将这个说法打哪来的?

 傻笑

傻笑

4
2024-12-21 23:26

赵云不是就守重庆江北嘴的小将嘛

龙之魂

龙之魂

4
2024-12-22 13:22

一吕二赵三典韦

20年轮胎佬

20年轮胎佬

4
2024-12-22 08:56

类似,保镖的角色!

无聊

无聊

4
2024-12-22 12:11

赵云可能还是刘备的亲戚呢[得瑟]

翠羽明珠

翠羽明珠

4
2024-12-24 07:51

易公知就讲你的三国就好

用户38xxx16

用户38xxx16

4
2024-12-23 05:32

就是5个,猛下想不起来,叫宁雨吧

终成眷属

终成眷属

4
2024-12-22 23:04

开头第一句就说五虎上将不封赵云?我他妈看了一本假的三国演义吗

用户78xxx05

用户78xxx05

4
2024-12-22 23:31

一个保安还穿啥貂啊[得瑟]

闻道朝夕

闻道朝夕

4
2024-12-23 03:12

演义里,赵云被强化了,历史上没那么强

Michael

Michael

4
2024-12-23 23:15

因为赵云担不起赵四这个名号

用户17xxx89

用户17xxx89

4
2024-12-26 22:23

一人代表一群人,赵云孤家寡人

烈火骄阳

烈火骄阳

4
2024-12-28 17:09

赵云是保安队长

伤心呀伤心

伤心呀伤心

4
2024-12-22 23:16

如果真拍五虎将军,剩下一个也应该是魏延。。。赵云主要是刘备的护卫队长。。。

qomdyvpw36

qomdyvpw36

4
2024-12-21 18:28

赵云在武侯祠里好像是在文臣那一边,能文能武!!!刘备伐吴赵云就说的很有道理,能文能武

萨瓦迪卡 回复 12-21 19:43
就是因为他能文能武才导致他得罪人不被重用。当时刘备刚进益州,想分田分钱,就是赵云阻止了,然后很多人恨他[呲牙笑]

对方正在输入...

对方正在输入...

4
2024-12-22 22:57

你懂什么?七进七出你就知道,任何四位进去试试七进七出,你家特种部队,大小战役都出来?

毛  毛

毛 毛

4
2024-12-25 02:43

现实告诉我 如果没有菩提老祖 齐天大圣早就死了十万八千次了

逆袭 回复 01-02 00:08
[呲牙笑]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4
2024-12-25 23:03

赵云在汉献帝时已经是将军,年纪比黄忠还大吧

老陈谈历史

老陈谈历史

4
2024-12-22 11:35

你特么玩十万个为什么啊?请尊重历史,人家不是五虎上将吗?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

4
2024-12-22 09:52

赵云不是带资入股,只是个普通杂号将军,负责保护刘备的也是陈到!

庸人自扰

庸人自扰

3
2024-12-22 11:21

易中天也是傻叉,以将军位来定五虎,难道不知道只有四方将军封于外,而中央禁军的统领叫中护军吗,只是将军位的名字不好听吗

逆袭 回复 01-02 00:16
首都警备司令吗

珍惜

珍惜

3
2024-12-22 19:00

一对奸眼

风中追风

风中追风

3
2024-12-25 17:05

我嫖骑大将军不服!

逍遥一剑

逍遥一剑

3
2024-12-22 23:08

最可惜的就是赵云

地球过客

地球过客

3
2024-12-24 22:26

其它的不说,他能一直征战到老死就能证明他的实力。

qszqaz4321

qszqaz4321

3
2024-12-22 22:31

赵云的名和字起的非常好,名云,字子龙,出自云从龙,风从虎,圣人作而万物睹。

郭大叔

郭大叔

3
2024-12-27 08:10

那么问题来了,赵云凭什么与关张马黄四位大将军并列一传?

逆袭 回复 01-02 00:13
不这样说,这个老狐狸没流量,故意挑争议引流量的

兰花星

兰花星

3
2024-12-27 17:21

赵云是刘备的贴身侍卫!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5-01-01 20:43

赵云是刘备的贴身保镖

围观智商税

围观智商税

3
2025-01-07 19:56

为什么单兵作战能力强的都是保镖?吕布,赵云,典韦,许褚……

用户95xxx95

用户95xxx95

3
2024-12-23 07:51

魏延只是称号在他之上,其他的就算了吧[得瑟]

捌巭窴龍

捌巭窴龍

3
2024-12-22 20:23

据说没有封号给赵云了,自创了一个名号将军,地位和黄忠他们一个级别

大棕.

大棕.

3
2024-12-23 05:58

看权利就行了,黄忠因为斩杀夏侯渊有功,马超因为本来就是诸侯投靠过来的,但是实权方面根本比不过杂号将军赵云和魏延

永夜之黑暗

永夜之黑暗

1
2024-12-21 15:36

骠骑大将军呢 也是杂号将军?

孤风 回复 12-21 17:31
刘备自己都才是汉中王,封个位同三公的骠骑将军出来?你是打算和刘备平起平坐?[得瑟]

孤风 回复 12-21 17:32
没有骠骑大将军、大将军和骠骑将军的两个职位,骠骑将军只有霍去病一个人是位同大将军,其他骠骑将军都是在大将军之下![横脸笑]

历史君

历史君

历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