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高中突然那么急切的推行双休啊?

奇妙清泉娱乐 2025-03-01 22:50:33

感觉好多地方都开始实施了。很简单,你想想学生不待在学校里会干嘛呢?一部分出去玩,促进消费,一不小心生孩子都可能。那些说让学生上学是为了收学费就是搞笑的,学校的消费低的不能再低了,让学生在外面逛逛逛买买买才是消费。让学生在学校是一件非常低成本的事,是的,把孩子们都关在学校,怎么消费?出门才能消费。

双休真的可以选拔智商高、自觉性强、综合能力最强的学生,,可以选出来真正的人才,尤其是发展科技还是要靠这些人。。。靠卷考出来的质量不高

高考的目的在于筛选出天才,而努力在天赋面前一文不值,前面这么多年,不停的卷,和大战略有关系,通过读书就能改变命运让更多人相信读书的价值,有利于完成全民科学知识点普及,很显然这一目标已经实现,就没必要拼命卷了,搞得大家身体都不太好,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了

虽然工作996但还可以辞职,虽然也绝望但上学其实还更辛苦,工厂八点上班晚上八点下班,上学6点40分早读晚上十点多才放学,没双休单休放假还一堆做不完的作业,真从初中就卷死的卷,现在企业一大堆996都正常得很,还没五险一金,再不改变,指望生育率涨?不跳多几个绝种几条村都阿弥陀佛了

一是因为科技的发展需要的是聪明创造力强的孩子,单休下填鸭式教育或许能上个大学但是没有创造力甚至自律性也不好说,更不要说对学习的热情。二是因为心理问题太严重,心理健康的人就算学习不好至少还是能过好自己的人生。三是因为生育率指望不上90后了00后也够呛,只能继续向下指望。带过的学生大二就结果生孩子了,设想一下如果高中就把学生解放出来,这个结婚生子的年龄说不定还会提前不少。

高中生心理状态 #高中老师# #当代高中生现状# #内卷与躺平#

51 阅读:36171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110
2025-03-02 12:46

双休只会催生教培生长

伊尔 回复 03-02 15:37
但是有了双休确实有的孩子轻松了下来。想学的拉屎的功夫都会用上。不想学的也有了时间去玩耍。这样挺好,对哪一方都有容量了

回南 回复 03-02 22:06
高中辅导教培,门槛比小学初中高,老师爱做,但是机构不愿意,而老师做的,相对教培机构,覆盖面低

游遇

游遇

101
2025-03-02 10:55

再卷,身体都得垮,身体垮了,你会造火箭也没用

雨会过丶天会晴 回复 03-03 09:51
麻烦你说说霍金具体有什么用?

晓枫 回复 03-03 11:05
这世界上有几个霍金呢?如果霍金身强体健,他会不会有更大的成就呢?你希望中国科学家的身体状况都跟霍金一样吗?

东方之火

东方之火

68
2025-03-02 12:17

抑郁的学生太多了。了解一下本地跳楼的学生有多少!

东方之火 回复 03-03 16:18
对于抑郁症,学习不是直接原因,也是主要原因!你家没有读高中的人吧?你不了解现在都卷成什么样了。不说各种挤时间上课,单说各种考试——周测,月考,期中期末考,还有区统测、市统测、省统测,甚至几省联考!每次考完,考不好的人,即使老师不找他谈话,其他学生也会议论鄙视。一次两次,一科两科……十五六岁的孩子,能有多少承受能力?

用户10xxx16 回复 03-03 17:56
又回到了原点

别那么骄傲

别那么骄傲

65
2025-03-02 10:39

一直让学生写800字作文,没有生活哪来的800字😰

猫儿不吃鱼

猫儿不吃鱼

52
2025-03-03 09:07

政府能管控好严格杜绝补习班和家教的话双休是好的,管控不好的话周末都上补习班了,家长和孩子都会更忙更累,花钱也更多,每周上1天补习班加上寒暑假补习,高中补习费需要5万到10万,会拖垮80%重点和普通高中生家庭(职业高中和中专不算),生育率只会下降,双休对教师更有利,希望双休的话政府能管控好,管不好就别双休了,不然会弊大于利。

帅气小哥 回复 03-03 19:15
这就叫选择,增高上进的成本才能让穷人主动放弃

ghost 回复 03-03 19:06
穷不过三代

17人

17人

43
2025-03-02 16:30

当过老师的我可以告诉你们天赋这玩意儿我有时候都嫉妒[笑着哭],不过也别被带偏了努力还是很有用的毕竟又没天赋还不努力的你更菜

17人 回复 03-02 17:06
从来没有适当的努力,真要说的话去做适合自己的事情更准确,就像猴子不能和苍鹰一样翱翔但是都能够筑巢,在适合自己的方向努力会收获更多

wzcpro 回复 17人 03-03 12:25
说得直白一点,量力而行[得瑟]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39
2025-03-02 10:37

双休老师留点作业,回家副卷子,一点也不比在校坐板凳差,

10969xl

10969xl

35
2025-03-02 16:53

双休又可以收补课费了,之前是周六周末的费用也在里面了,现在双休,补课另收钱,你不补?大家都补,你补不补?

10969xl 回复 风雨 03-03 22:42
你太有文化了,没补过课吧?乡巴佬

风雨 回复 03-03 21:21
对啊,加上课本,作业,试卷费用,补课费在哪?真特么没文化瞎比比

风之利刃

风之利刃

32
2025-03-02 10:02

不去改变选拔人才的方式,而去改变学习的方式,这会让大部分人没有机会。

闪电 回复 03-03 10:52
你不努力还想改变?在家不能努力吗?真正的学习是学会独立思考,自学!最好的学习环境就是家里

用户15xxx19 回复 03-03 16:07
就学习来说,这已经是目前来说最公平的方式了,只要加入主观考量,就有操作余地。

西周

西周

32
2025-03-03 08:50

高中双休的目的和当初大学扩招一样,是为了活跃教育培训经济增加就业,是经济问题不是教育问题。高校扩招把年轻人的就业年龄从17、8岁延迟到22岁,甚至是更晚,教育培训机构解决了一部分人的就业问题。但是不管是高校扩招还是活跃教育培训,其本质是侵害了千家万户学生家庭的利益,无妄的让他们增加了巨额沉重的经济负担,但结果是标、本都没治好。

镜花水月 回复 03-03 18:35
你说的都是我的词呀

Jack

Jack

27
2025-03-02 14:10

促销费是国家最优先政策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5
2025-03-02 20:55

高中双休了拼的就是家长的家底了

用户10xxx86 回复 03-03 23:08
难道学生不补课成绩就会下滑,上辅导班补课或者请家教补课就会成绩上升?辅导班没少上成绩缺没起色的例子在我们身边比比皆是。学习以及将来成才靠的都是自律性。真正想学的学生自己会想办法的,网上那么多优秀课件,优秀名师讲解视频,比学校和辅导机构讲的都透彻。再说,你要真正想学习,好好的将老师留的作业做好,好好背背基础知识不是也可以吗,怎么就归结到有没有钱补课上了?所以跟家长的家底有什么关系。

qzuser

qzuser

24
2025-03-02 15:11

说实话,现在的学生太累了,而且很多不快乐。我是老师,非常支持学生双休

cmking 回复 03-03 10:06
出来好上你们开的补习班,人家有钱的补没钱的玩手机

李伯球、

李伯球、

21
2025-03-02 11:21

支持,有道理,没有体验社会生活,那有写作文的灵感?AI席卷全球,反正博士也是送快递!

闪电

闪电

19
2025-03-03 10:48

太对了,教育其实是选拔综合能力强的人,国家真正需要的是上进的人,和绝顶聪明又上进的人!那些不爱学习但是聪明的其实不不怎么需要!而且双休可以让大家都出来消费,老师,孩子,家长!孩子不上学一家人哪里都去不了

癫锋 回复 03-03 14:47
你想多了,双休只是为了让学生额外花钱报培训班,就像现在的小学和幼儿园4点多就放学一样

米酒 回复 03-03 16:13
直接明说不需要那么多不聪明的孩子上大学,以后生育率更低

坑底之蛙

坑底之蛙

17
2025-03-02 17:55

搞笑!如果真是这个目的,那会更改考试内容和考试标准!这个不敢,其他更改就都是为了别的目的!

大王

大王

16
2025-03-02 20:53

高中培训的春天来到了,基层家长的庞大支出开始了!

红杉林7335999,靳云。

红杉林7335999,靳云。

16
2025-03-02 17:55

反正考上大学也难就业,

封尘

封尘

16
2025-03-02 23:03

努力在天赋面前一文不值,不太适合高中。初中有天赋,后面可以赶上去。高中再有天赋,前面不学后面一年那就是做梦。你这个文也是胡乱瞎写。高考不改革,就得多读多写,指望孩子双休学别的,知识面多一些,到时候都落榜去吧。

一杯茶

一杯茶

15
2025-03-02 15:04

以后普通大学招生都招不满,成绩差的估计都有学校给你发通知单

DZ________________ 回复 03-02 23:06
对没什么学习天赋的人来说,其实学校就是教规矩的,能规规矩矩上课的人,在社会上就能找到工作[笑着哭]给我辍学的小舅子介绍两个工作了,都受不了管理,上不了两天班就跑了

落葉 回复 DZ________________ 03-03 11:31
可以给我介绍工作吗?我服从管理[笑着哭]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11
2025-03-02 07:11

应该是AI社会己经不需要太多的人才了,况且真正的人才是万里挑一的,普通人读完九年即可。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1
2025-03-03 08:04

为培训机构做好事!你把校外培训机构都关闭了再说,要不然改变不了卷的事实,还成了有钱人的教育!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0
2025-03-03 08:05

高中老师的春天要来了[呲牙笑]

TomTim

TomTim

10
2025-03-03 07:41

太好了,教培业的春天又来了!!不会有人真的天真的以为高中生会在家里休周末吧?

水竹

水竹

9
2025-03-03 05:42

教培行业的春天又来了

是的很好

是的很好

8
2025-03-02 18:00

脑壳都大,放假天天在家躺的玩,还得好吃好喝的招待,难

迪基 回复 03-03 06:59
玩?高中双休就是比拼家长实力的时候了,家底厚的请家教一对一辅导,家底一般的报辅导班,家底差的,凭孩子自觉了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8
2025-03-02 23:35

马上飞行员都选不出来了

爱我你幸福

爱我你幸福

8
2025-03-02 20:50

扯蛋!学校有几个不双休的?可是家长巴不得自己孩子进了学校,最好每个月只出来一次。就算堪比坐牢,他们也乐意!除了高考,升学率。一个不能说的秘密就是:有学校关着,他们能省好多事儿![滑稽笑]

半个葫芦就是瓢

半个葫芦就是瓢

7
2025-03-03 05:43

因为大学生太多了工作太少了,现在只能不让你们多读书,让你们看不上大学

追求

追求

6
2025-03-03 09:08

你真不知道,在学校里的一个小商店,每年承包费要高达200万啊!你真想是血亏吗!

用户44xxx14

用户44xxx14

6
2025-03-03 08:00

不是说脱不下长衫吗,现在就不给你穿长衫的机会了。

老K

老K

6
2025-03-03 16:28

现今的所有教改课改,都想把仅剩的课堂时间砍了又砍,都是在暗地里给教培公司和教辅书商的黒金链大开方便之门!中小学校,朝九晚五,节假同步!取消早晚自习,取消家庭作业,取消寒假暑假。把练习作业测验纳入课堂,放慢课程进度,音体美劳全面发展,课本课外一起配发。堵住一切为教培公司和教辅书商精心打造的老鼠洞!

999XXXXX1999

999XXXXX1999

5
2025-03-02 17:44

真不知道搞那些百日冲刺、鲤跃龙门、百日誓师有什么用?除了学校摆拍宣传一下自己所谓的教育之外,更多的是把焦虑无情的泼洒在孩子身上……

猜谜游戏

猜谜游戏

5
2025-03-02 18:38

中国教育,上学时间比上班还长[点赞]

春天

春天

5
2025-03-03 08:47

还不如规定每天两节体育课,必须执行!双休在家,手机、游戏玩起来,孩子就废了!这个年纪的孩子大了管不了,很容易激化矛盾,造成严重后果!

用户34xxx64

用户34xxx64

5
2025-03-03 07:12

以后就是精英式教育,小镇做题家是没希望了

罗莎海

罗莎海

5
2025-03-03 16:55

工厂缺人,科研机构缺天才,靠自己努力考上去了却不是他们需要的人 少部分努力多一点打工人,数字化人生数字化社会 娃娃们只是一个数字,除非特别优秀 这就是这个时代

舊歡如夢

舊歡如夢

4
2025-03-03 00:10

朝6晚22:30,孩子们的身体重要还是成绩重要? 一天到晚刷题做作业,而且将来都是大概率用不上的东西,有必要吗?

用户73xxx86

用户73xxx86

4
2025-03-03 09:33

本科出来送外卖 教育的前路到底在哪里 哎

久失

久失

4
2025-03-03 07:41

学生消费低的不能再低了,这话说的小编好无知

小凶许

小凶许

4
2025-03-03 09:34

最主要的原因是高中生跳楼和患精神病的太多了

铁火熔炼

铁火熔炼

4
2025-03-03 12:47

双休就是教培暴涨,可怜万干百姓!

vae小寒子

vae小寒子

3
2025-03-02 18:03

孩子双休,家长不能双休[流鼻涕]

用户29xxx32

用户29xxx32

3
2025-03-03 07:19

教培机构死灰复燃!钱真的不够用了,别折腾了

爱吃水果的兔子

爱吃水果的兔子

3
2025-03-02 17:10

唯分数唯学历是教育改革的纲

迪基 回复 03-03 06:58
这是现阶段最有效的选拔方法?要不你想一个办法,可以全国通用选拔人才的,莫不是抓阄?

追梦人 回复 03-03 09:58
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都是这样

风离子

风离子

3
2025-03-03 08:00

因为需要学生有时间课外补课,能赚更多

曰无舟

曰无舟

3
2025-03-03 13:53

屁,就是出生人口减少了[笑着哭]

且好且慢

且好且慢

3
2025-03-02 17:15

谁会去生孩子,让他们再来一次无休无止的读书吗?

深深凝望_

深深凝望_

3
2025-03-02 20:39

啊?这不是好事吗?之前网上不是一群人都在说高中生辛苦吗??现在双休了,有什么不满意的吗???[得瑟][得瑟]

迪基 回复 03-03 07:01
这明显就是给教培放水,促进消费,哈哈

一花一世界

一花一世界

3
2025-03-03 09:26

有几个家长敢躺平的[???][???][???]

安静

安静

3
2025-03-03 10:31

促进消费,哈哈哈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3
2025-03-03 17:58

打工仔少了,资本急眼了

老赵

老赵

3
2025-03-03 20:41

说得太高大上了,它想的永远你不知道

华少

华少

3
2025-03-03 17:01

哈哈😃😃在学校就不生孩子了啊?[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5xxx24

用户15xxx24

2
2025-03-02 21:42

瞎说八道

游客76556886

游客76556886

2
2025-03-02 14:37

双休耽误二胎计划

文文的文

文文的文

2
2025-03-03 07:55

双休补习班一学期多少钱?这不又拉动经济了吗?[呲牙笑]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03-03 08:26

有道理!哈哈

情殇落叶

情殇落叶

2
2025-03-03 23:44

补习班撑不住了 ,要倒闭了。又来双休

A膜处理设备

A膜处理设备

2
2025-03-03 08:39

双休,大人都没法保证,指望孩子能双休

请先生赴死

请先生赴死

2
2025-03-02 23:59

高三的压力,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不少学生煎熬到自杀

迪基 回复 03-03 07:00
高三的压力,并不会因双休而减少。高三的压力来自于高考,其他都是次要的。一个个都保送心仪的名校,你看谁抑郁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2
2025-03-03 06:41

当所有的人所有的工作都能体面的生活,还有谁去卷?

守望黎明

守望黎明

2
2025-03-03 11:26

我们那个专业十二个男的,大一体测,引体向上做十个以上的有一个,做五个的有三个[笑着哭]

杨春林

杨春林

2
2025-03-03 06:42

全面取消教培机构,我就大力支持,要是不取消教培机构就实施高中双休就是给有钱人保驾护航!普通人根本没有那实力花钱周末去机构学习,而且去机构补课对高考的作用是立竿见影的!

八百里分麾下炙

八百里分麾下炙

2
2025-03-03 07:47

工厂没人了[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53xxx83

用户53xxx83

2
2025-03-03 09:08

所以你不就是被选出来的网络乞丐吗?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2
2025-03-03 12:52

没有配套,不給高中生安排或创造一个去处,双休日并不是好事!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2
2025-03-03 21:26

高考能选出个屁的天才,都是应试罢了。

掌控者

掌控者

2
2025-03-03 14:44

为了补习班

我是一个蛤蟆精

我是一个蛤蟆精

2
2025-03-03 10:54

我七八个同事孩子都犯上抑郁症,都是初二至高一的

穿越你的灵魂

穿越你的灵魂

2
2025-03-03 22:44

呵呵,不光是消费,还可能拉动楼市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3-03 11:24

让有钱的人家请家教,让没钱的人家跪安。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2
2025-03-03 15:20

我倒是觉得这是为了减少大学生数量

newhappyking

newhappyking

2
2025-03-03 18:48

我们这怎么不双休,坐标河北衡水。三个星期了,还没有放假

铜金刚铁罗汉

铜金刚铁罗汉

2
2025-03-03 22:52

寒门出贵子的难度增加了, 富人上大学的概率增加了, 看似双增加[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用户18xxx03

用户18xxx03

2
2025-03-03 20:01

有钱的都让孩子有更多的时间上辅导班,没钱的有很多时间帮家里打工提前适应打螺丝的人生!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2
2025-03-03 14:52

如果想刺激消费,全社会都应该落实双休和公休,有时间谁不想出门看看。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03-03 14:31

最后的疯狂!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2
2025-03-03 21:57

一部分人会发财,苦了学生家长

清风盆景工具

清风盆景工具

2
2025-03-03 22:07

支持国家的政策

简 小毅

简 小毅

1
2025-03-02 07:08

我高中时只休息一下午,一个月一次双休。

用户10xxx80 回复 03-02 09:45
我们只休息一节课 让我们去洗澡[笑着哭]

幸运小号

幸运小号

1
2025-03-03 09:14

家旁边是市一中,只有高中部,看看他们读书,觉得上班没那么苦了,7点早操,晚上10教学楼灯火通明

用户61xxx87

用户61xxx87

1
2025-03-02 17:45

因为跳楼的太多了

力戈

力戈

1
2025-03-03 17:04

双休是全社会的问题,教师可根据劳动法举报校长

♡選擇♡

♡選擇♡

1
2025-03-03 11:47

新华书店一期要买1000左右的书而且老师说都是必须要买的、每期买的书都没有教过都是崭新的一直到放假

神经蛙

神经蛙

1
2025-03-03 10:19

减负[得瑟]

李玉泉

李玉泉

1
2025-03-02 23:29

选天才?

lbg1931

lbg1931

1
2025-03-03 08:22

应试教育你整这个,咋想的

tb_0496086

tb_0496086

1
2025-03-02 16:46

是有更多的时间给课外补课挣外快

袁公台

袁公台

1
2025-03-03 16:22

一方面大力提倡ai机器人替代人工,一方面要人去消费,没有工作人哪里来收入消费

二营长

二营长

1
2025-03-03 09:09

不双休你们说,双休了你们还说?

东方君杰

东方君杰

1
2025-03-03 14:23

双休好,身体好,家庭好,三观好,实事求是学习生活不脱节,生产力有保障,社会发展稳当当

最后一日生命

最后一日生命

1
2025-03-03 15:02

我80后,孩子该上高中了[得瑟][笑着哭]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1
2025-03-03 21:11

没那么多工作给学生了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
2025-03-03 16:25

这样会毁了太多孩子![点踩]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1
2025-03-03 13:52

双休是为了培训机构吧?

衰神一大筐

衰神一大筐

1
2025-03-03 14:15

双休之后学校实行。课后延迟服务。钱得交。学得上。

迪拜王子

迪拜王子

1
2025-03-03 21:28

因为都是流水线的命[呲牙笑]还是歇歇吧

想你的夜

想你的夜

1
2025-03-03 14:25

直接强制工作五天八小时加班加班费三倍起步就好了

早花夕拾

早花夕拾

2025-03-03 08:41

其实没有必要双休,单休就行了,早上7点到校,晚上9.30,下晚自习

奇妙清泉娱乐

奇妙清泉娱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