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掉半个美国与“汉城胡闹”,舆论再次炒错了方向

团团谈国际 2023-02-15 13:41:01

三人不成虎,天天美国药丸,这样的“汉城胡闹”,三番五次下来,自家的民众都不信了,遑论说要跟美国争取话语权?

俄亥俄的脱轨,的确毁不了半个美国,甚至毁不了半个俄亥俄。但是引发脱轨的真因,正在啃噬美国的国本。内生增长达到极限和外生增长红利吃尽,只能刀刃向内,自己消化自己,开始系统性的饮鸩止渴。

真正可能毁灭半个美国的是美国治理的自我劣化和杀鸡取卵,而不是区区几百吨的氯乙烯。

“毁灭半个美国”?

国内的特点,就是一窝蜂,特别是在添油加醋这件事上。

俄亥俄火车脱轨事件之后,所有国内大小媒体都开始爆炒,“美国版切尔诺贝利事件”。这次泄露了大概十万加仑的液态氯乙烯(5个罐车,还有5个罐车装的是聚氯乙烯,这个东西的毒性低多了,塑钢窗和一次性注射器就是这个东西做的),总重量大概378吨。另外还有聚乙烯1车(这个东西毒性更小了,最常用塑料原料),丙二醇1罐,二甘醇3罐,丙烯酸2-乙基乙酯1罐,聚丙二醇1罐,丙烯酸丁酯1罐。满打满算的话,大概一千吨左右的有毒物质是足有的。

这些烯烃燃烧,会产生大量黑烟(碳燃烧不完全所致),视觉效果的确拉满,污染能力的确也没话说,燃烧产生大量一战期间用于化学武器的光气不说,还会产生大量二噁英和有机氯残留物,这些东西都是强致癌物,可以说事发小镇基本上不适宜人类居住的判断,是没有问题的。

根据目前的飘散结果,事发地附近十公里半径内应该都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要说这是个“轻量级的切尔诺贝利”事件,似乎也算是合理。

但是,之后的报道,就越来越离谱。

一开始说毁灭一个小镇,这事还算是基于事实,后来说半个俄亥俄州都报销了,再后来,说半个美国都要完蛋了……

不但言之凿凿,甚至连影响地图都从美国那边搬过来了。从这个地图上看,不但六百公里之外的纽约彻底完蛋,连一千两百公里以外的佛罗里达都受到波及,看上去的确是半个美国都被这次脱轨事件毁掉了。

谁能想到,几百吨氯乙烯比几百万吨当量的核武器,毁灭力更大呢?根据模拟,在俄亥俄爆炸一颗100万吨级的核弹,直接影响半径才12公里,核辐射沾染影响下风口400公里,还不是圆形覆盖,只是细长一条,纽约根本不受影响。媒体口中的380吨氯乙烯的威力,超过核弹两个数量级,说明人类武器科技树点错了?应该不用氢弹,改用氯乙烯弹?

媒体口中的氯乙烯如此厉害,恐怖分子不用去搞脏弹了,去炸化学油罐车看起来 效果更好一些?

仔细一看,这些所谓半个美国被毁了,主要来自于一些家畜和家禽死亡的报告。问题是美国中部大平原,家畜和家禽死亡并不是什么特异性的事件,用这些零星的报告来证明毒气毁了半个美国,实在有点不靠谱。

最近新泻出现了大量沙丁鱼死亡,按照媒体的逻辑,日本应该也不适宜人类居住了……

应该说,这次火车脱轨事件,的确是严重的生态灾难,对当地居民来说,将会造成长期的健康损害,影响范围也不小。但是把它说成是毁灭半个俄亥俄州,甚至半个美国这种程度,实在有点危言耸听,添油加醋。

正牌切尔诺贝利影响范围都没有媒体口中“毁掉半个俄亥俄”的美国“切尔诺贝利”影响大,到底是切尔诺贝利不给力,还是咱们的媒体太给力?

更夸张的是,美国最近连续发生了三次火车出轨事件,其中有两次涉及危险化学品泄露,如果一个俄亥俄脱轨毁掉半个美国,那么再加上南卡和德州等一系列脱轨,是不是美国整个都完了?

媒体狂欢“半个美国被毁”中,央媒还是更冷静的……

”汉城胡闹”

速胜速败一体两面。国内媒体炒作“俄亥俄州完蛋,美国毁掉一半”这样明显脱离实际的新闻,实际上有害无益。

1951年,志愿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中朝边境,一路打过三八线,打的联合国军抱头鼠窜。第三次战役,仅仅用了四天时间,就攻克了南韩首都汉城。

消息传来,举国欢腾。这场胜利来得太快,甚至是让人有些猝不及防。消息传回国内,乐观的情绪压到了一切……

彭德怀则勃然大怒,认为这是在“胡闹”。他认为他们传达胜利时过于乐观,脱离了实际。

“以后发战报要考虑战场情况可能发生的变化,注意留有余地,不要使我们自己背上包袱。解放个汉城就这样搞,要是丢了汉城,怎么交代?这不是胡闹嘛!”

事实也正如彭总所料,三次战役后期,志愿军后勤线拉长两百公里,供应中断,补给困难,而美军只伤亡不足两万人,实力并未受到大的损失,同时后勤线变短,补给和火力进一步增强。一正一负之下,力量发生了调转。不久之后,志愿军在第四次战役中转为防御作战,放弃汉城,退守38线。

国内媒体不顾具体情况,过分的乐观。当时庆祝汉城解放的调门有多高,四次战役放弃汉城时的被动就有多大。

这次火车化学品事故又何尝不是如此?美国出了安全事故,当然要抨击、报道。特别是美国拿气球事件转移注意力,这种舆论控制手段,应该去曝光,但是不应该过分的添油加醋,用“半个俄亥俄完蛋”、“半个美国被毁”这种无稽的说法。三人成虎,天天说美国药丸,结果美国还活的好好的,反复如此,可信度何存?这样的“汉城胡闹”,三番五次下来,自家的民众都不信了,遑论说要跟美国争取话语权?

真正的命门

最关键的,是国内媒体,完全没有炒对方向。

这次俄亥俄火车脱轨,真正致命的,不是所谓几百吨氯乙烯和其燃烧物的污染,而是美国国家治理的劣化。

这次脱轨事件,并非是个偶然事件。

在事件发生之前,Norfolk铁路公司为了提升利润,不断对华盛顿进行游说,取消了ECP刹车等安全措施。

Norfolk Southern铁路公司为了维持高管的高薪,不断进行回购,为了维持利润和股价,不断游说华盛顿放松安全措施,比如ECP紧急自动刹车系统等

这已经不是一家铁路公司的作为,而是整个美国工业界的变化。在奥巴马时代,通过游说,给大规模运输危险化学品打开绿灯;在川普时代,又对危化品运输容器和条件进一步放开。整个过程持续十数年。

到了拜登任上,发生了大规模铁路工会威胁罢工事件,拜登为了防止经济停摆,通过贿赂和各个击破的方式,瓦解了工会增加人员和降低工作时间的要求,导致美国各大铁路都出现了很多的疲劳作业的情况。同时,美国铁路公司疯狂加密班次,以提升利润。

疲劳作业加上密集班次加上撤销自动安全系统,火车出轨自然是正常现象了。

就在俄亥俄脱轨事件之后,美国在短短的十天内又连续发生了两次火车出轨事件,说明整个美国铁路的安全体系已经完全失效。

十天三次出轨,这已经不是偶然,而是必然了

问题是,美国作为最早建成超大广域铁路网的国家,一百多年的作业和经验积累,怎么可能连安全生产都搞不清?

非不能也,实不为也。美国内生增长已经达到极限,如同“一家大公司”的美国,必须要追求利润的增长,当内生增长已经达到极限,外生增长红利吃尽的时候(两次世界大战和冷战红利),只能刀刃向内,自己消化自己,开始系统性的饮鸩止渴。

最近数年美国的政策,无不透露出杀鸡取卵的态势。为了增加税收,放开大麻和毒品,为了降低司法体系的成本和压力,开始“轻罪化运动”,为了换取民意,采取各种极化移民和产业政策,每一条都是明知饮鸩止渴,却不得不做。

这个循环一旦开启,就会产生极大的正反馈作用,一旦开始杀母鸡取卵,母鸡变少了,下蛋当然也变少,就要杀更多母鸡才能维持鸡蛋的产量,然后越陷越深。FDA已经腐化,EPA也被许多人要求废除,现在连警察局都要Defund,财政的危机,已经开始撕裂美国社会治理的纤维。

当蛋糕不再变大,瓜分蛋糕的零和压力将撕碎一切规则

一些几年前在美国根本不能想象的极端法案(比如堕胎和弹劾总统),这些年变成稀松平常的事情,一些百年间都没出现的怪象,这些年不断变成常态(比如国会连续三天十多轮投票都选不出议长的怪事,参见前文:百年未见大混乱,1855魔咒再现?)。这种美国国家治理的劣化,已经越来越严重,越来越表观化。

俄亥俄的脱轨,的确毁不了半个美国,甚至毁不了半个俄亥俄。但是引发脱轨的真因,美国治理的自我劣化,正在啃噬美国的国本。这才是这次脱轨事故对美国最大的影响。

作者:佛罗伦萨的美第奇

65 阅读:9568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44
2023-02-15 20:27

时间在中国这边,稳住,别浪!上善若水,让敌人绝望,连核平也省了,达不战而曲人之兵

456 回复 02-16 06:43

你猜我是谁 回复 02-17 09:21
它不会只是自己沉沦,它一点会拉垫背的

再会不会

再会不会

37
2023-02-15 17:33

理性

沧海猫

沧海猫

31
2023-02-16 00:03

会不会毁掉老美不清楚,重点是如果有进口该地区农产品就要注意了,赶紧取消

GC 回复 02-17 07:24
对亇人而言,美国的食品,这几年都不要吃了!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31
2023-02-16 02:21

国外媒体夸张报道中国就可以,自己人就要和平理性,没必要是吧

阿普杜拉 回复 02-17 07:39
国外:先把他们的智商拉到我们这个层次,然后用我们丰富的经验打败他们

用户56xxx37 回复 02-17 09:07
[得瑟]那你有什么资格去说人家?

火眼金睛专怂大殖子

火眼金睛专怂大殖子

25
2023-02-16 03:56

作者说的中肯,但是作者忘记了那些就是无良自媒体故意的,一会欧霉玩蛋了,一会国内研发了啥啥啥,自习一看靠这个自媒体竟是个玩游戏的[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爱从后面来

爱从后面来

15
2023-02-16 01:01

主要是火车问题,什么污染,不宜居都是小事。现代汉奸的洗白真是快速又积极啊,记住这个编辑,肯定不是国人。

pajunll 回复 02-16 23:20
[呲牙笑]环境污染,美帝检测后说没问题[呲牙笑],让那些人回家去住[呲牙笑],这个自媒体就顾左右而言他。根本不提美帝对这个生态灾难的救助和安置措施的没人性

海棠花开 回复 02-18 09:26
你压根没看完,作者是透过现象看本质,体系崩塌了才是毁灭的开端。

夜曲

夜曲

13
2023-02-16 01:03

关于这次的美国化学品泄露事故,终于看到了和我看法相同的小编了!首先,对于美国的这次事故,我是带着看乐子的心态去看的,但是国内的很多自媒体,特别是小破站,很夸张的夸大了这次事故,什么美国版的切尔诺贝利事故,还有美国版的博帕尔事故,说的一个比一个严重,让人看了一度以为美国要完蛋了!

夜曲 回复 02-17 18:41
所以就是说啊,切尔诺贝利事故和福岛核事故所影响的也在范围百公里以内,我看了很多自媒体的描述,把这次美国佬的化学品事故夸大到了能影响到整个俄州乃至加拿大地区,整得好像那个地区都应该成了无人区,可是事实呢,昨天我看了我们央视新闻报导,我们国家的记者就在事故发生地十几米的地方报导新闻,而且就是带了个口罩,就这样你还觉得这事件有多严重么!

总之特别呆 回复 夜曲 02-17 19:03
只说影响范围的话半个美国确实有,但离事发地越远伤害越低。而且产生的有毒化合物不是急性致人死亡的,它是那种让人畸变,患癌,还能影响下一代的毒物。基本他会进入动植物体内,最后富集到人体,这是几年乃至几十年的事故。你查一下越南橙剂受害人就知道了,除了当事人,还影响两代

番茄沙司

番茄沙司

12
2023-02-15 16:33

分析客观,见解独到

山高千仞

山高千仞

12
2023-02-16 00:42

你可劲儿洗,你美国主子会给你更多赏金!

不戒

不戒

9
2023-02-16 06:18

理性,功底扎实,专业面宽,对美国了解深刻,确实抓到美国命门啦!

用户65xxx24

用户65xxx24

9
2023-02-16 00:05

是啊,明明多派点香蕉就能洗完的毒气有什么好怕的

iddog22b

iddog22b

8
2023-02-16 04:38

夸张?对等反制有问题吗?[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samth lei

samth lei

7
2023-02-16 07:39

凭啥美丽国可以炒作我们的民用飞艇,不能我们炒作美丽国灾难?而且,美丽国自己干的就不地道[得瑟]

天生我才

天生我才

7
2023-02-16 20:38

这是有毒原料泄漏空气中,塑料产品是经过无害处理加工而成的,你去原材料厂房看看工作人员需不需要防护装备才发表好吗?

总之特别呆 回复 02-17 02:44
关键他烧了是比较骚的操作。苏联切尔诺贝利人好歹拿命弥补。日本福岛为了省钱和推诿卸责,硬生生从普通事故拖成切尔诺贝利同级。美国是严重事故,自己添一把火变成超级严重事故。只能说苏联没的有点冤,对比美日来看[得瑟]

胡踢进

胡踢进

6
2023-02-16 05:37

谁说毁掉半个美国了?毁掉的明明是整个美国!

追时代

追时代

5
2023-02-16 00:57

文章不错

乌云盖雪

乌云盖雪

5
2023-02-16 08:19

[汗]好吧!直接说美国火车脱轨,泄露的是——碳水化合物得了。

pajunll 回复 02-16 23:22
可口漏了一地,小便亲自喝过来写的小作文

尔等逗民

尔等逗民

5
2023-02-17 00:16

哇,又有🐶叫啦~美国远程畜牧业果然发达[得瑟][点赞]

医者仁心

医者仁心

4
2023-02-16 07:26

氯乙烯是致癌物质,不充分燃烧,会产生二戊英,是强致癌物质,这么大的量,又是在产粮带,怎么没有危险?中国是粮食进口,应该关注。帮助美国洗白没有用。

天生我才

天生我才

4
2023-02-16 02:11

禁止🚫那边的鸟、人入境或过境

用户14xxx58

用户14xxx58

4
2023-02-17 00:52

说明一下,编辑眼睛近视了,那些燃烧上天的有毒气体经风吹再经雨下,祸害的地方面积真的只有半个美国大么?问一下气象老师后再用数学乘法算吧。

咸干鱼

咸干鱼

3
2023-02-16 23:47

让美国折腾吧[大笑]

道友请留步

道友请留步

3
2023-02-17 05:37

这个就是透过表面看本质了。

张三疯子 回复 02-17 09:00
这是胡说八道而已。

永恒、时光

永恒、时光

3
2023-02-17 09:20

看了这么多媒体报道,没有一个说污染半个美国的,不知道作者从哪里看的。俄亥俄事件体制的问题远大于污染本身。另外不要小瞧化学武器,化学武器的杀伤性不比核弹差,这也是为啥禁止化学武器条约会诞生

花开花落

花开花落

2
2023-02-16 03:33

真会转移话题

象罔罔象

象罔罔象

2
2023-02-16 06:29

把自媒体当真,也没谁了

英年早肥

英年早肥

2
2023-02-16 04:20

嗯,我只看到爆炸还是小了

MZ浅酌尤醉

MZ浅酌尤醉

2
2023-02-17 08:12

这个文章写的不错啊!!![点赞]可以说是比较客观清醒了![点赞]

老马哥

老马哥

2
2023-02-16 23:45

确实没那么严重,应该是美国版福岛。

道可道 非常道

道可道 非常道

2
2023-02-17 00:29

你想表达的无非就是,这件事没什么大不了的,都是媒体炒作的,你可真可以

dhw001

dhw001

2
2023-02-17 04:36

化学武器与核武器可不一样

法猫

法猫

2
2023-02-17 08:17

除了你,我怎么没见舆论炒作?自己树个假命题再自己驳倒有意思?

刘一刀

刘一刀

2
2023-02-17 08:46

现在的媒体还能信?现在的媒体人还是正常人?

若愚

若愚

2
2023-02-17 07:16

禁止进口产自俄亥俄州的所有产品

路依旧

路依旧

1
2023-02-16 07:29

都让让,理中客到了[得瑟]

暗香幽冥

暗香幽冥

1
2023-02-16 07:28

放他走![得瑟][得瑟][得瑟]

星苑

星苑

1
2023-02-17 09:07

真是为美国操心的公知,中国民众对美国发生的事件当成娱乐事件调侃,真以为我们不知道美国发生了什么?

八宝斋

八宝斋

1
2023-02-17 00:35

稳住,别浪。再给我们20年发展,还要他们万国来朝。

修心养性

修心养性

1
2023-02-17 09:08

观点不错,但化学没学好,聚氯乙烯是氯乙烯聚合而成,没聚合前是有毒的,聚了以后就是塑料,完全不是一回事。

我的心都是的

我的心都是的

1
2023-02-17 08:47

作者的其他论点是非常中肯的,但对比切尔诺贝利时,你这是在小看二恶英吗,二恶英不要面子的吗?看看越南的橙剂,几十年了还是在影响着当地人,畸形,癌症数不胜数。我可以理解文科生对于化学物质的有害性理解不足,所以文章10分的话我给你8分,再接再厉。

张三疯子

张三疯子

1
2023-02-17 08:58

区区几百吨氯乙烯?还有你不看外国网友,外国专家,外国官员的言论吗?“汉城”胡闹?那美国人说了同样的话,他们在是什么?是洋城胡闹?

-maverick-

-maverick-

2023-02-16 03:46

切尔诺贝利至少苏联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不惜一切代价阻止事态进一步恶化,说脱轨事件是轻量级是太抬举美国了。但是有一说一,到底是资本主义国家,处理手段真是对得起资本这俩字,你也别洗,污点太大你洗不掉

辉太狼

辉太狼

2023-02-16 06:32

这种胡闹可以娱乐人民,但是不能愚弄决策者!如果决策者也被忽悠那就比俄亥俄毒物泄露还可怕!

盘整

盘整

2023-02-16 06:52

我是个民族主义者,还有点儿极端。我认同作者的观点。我看评论里很多人的说法是不是比我还极端呢?还是没有认真分析思考呢?

愚鱼语雨

愚鱼语雨

2023-02-16 07:46

o(∩_∩)o漂亮国独有的靓丽的风景线!

地球的左边

地球的左边

2023-02-16 07:29

作者分析透彻,不错的文章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023-02-16 07:25

看了這麼多天 總算看到一篇有理有據的好文章

用户15xxx33

用户15xxx33

2023-02-16 08:46

人家说的是水源,你不懂?

方远

方远

2023-02-16 06:52

对我们来说,美国发生的动乱、故事、灾难或者死亡,跟我们没关系,我们的一些人用的着那么伤心和上心吗!我们把自家的事办好,让那些占我们人口绝大多数底层民众的收入升上来,让生活在底层民众幸福感提高,比什么都好!让绝大多数人百姓有幸福感,才是国家强大的标志!

小小落脚石

小小落脚石

2023-02-16 23:48

反正看到霉国倒霉我是喝了一瓶娃哈哈庆祝的[吃瓜]

蓝调

蓝调

2023-02-17 08:46

自媒体喜欢自嗨[笑着哭]

1794351

1794351

2023-02-17 00:13

没看到前些年在国内大力宣传环保危害的美国NGO组织的任何发声!

用户16xxx51

用户16xxx51

2023-02-17 00:06

美国毁灭都不管我的事[得瑟]

木刀

木刀

2023-02-17 07:50

邪恶的美英纳粹就是人类文明的悲哀,坏事做绝,自掘坟墓

万舞

万舞

2023-02-16 07:31

写得很好 然而,你要理解,“责之越切恨之越深”是人性!

团团谈国际

团团谈国际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