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6分钟续航2000km!国产固态电池即将量产,但问题来了

郭俊峰聊车 2025-03-15 14:20:26

你相信吗?未来,充个电只要几分钟,就能跑2000公里!这可不是科幻电影里的场景,而是即将成为现实的科技突破。最近,一个重磅消息在科技圈炸开了锅——我国成功研发并投产了全球首创的20Ah车载硫化物全固态电池中试线。这意味着什么?这不仅意味着我们摆脱了“里程焦虑”,更预示着中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了真正的弯道超车。但故事远不止这么简单,这背后,隐藏着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巨大潜力,以及一场悄无声息的软件革命。

我们先从这个“能量炸弹”——20Ah车载硫化物全固态电池说起。它究竟有多厉害?简单来说,就是充电速度快到惊人,几分钟就能充满电;续航能力更是突破天际,理论上可以跑2000公里!对比一下现在普遍使用的液态锂电池,充电时间动辄几小时,续航里程也只有几百公里,这差距简直是天壤之别。这项技术一旦成熟并大规模应用,将彻底颠覆新能源汽车市场,让电动汽车真正成为主流交通工具。

有人可能会问,这技术听起来很牛,但真能实现量产吗?毕竟,之前也有一些国家声称突破了全固态电池技术,但都因为成本过高,最终没法量产。这次中国能成功吗?答案是,我们很有可能成功!因为我们不仅解决了技术难题,更重要的是,我们找到了实现大规模量产的关键——数字化转型。

传统制造业,特别是电池这种高精尖行业,生产流程极其复杂。以固态电池为例,从原材料合成到最终产品出厂,中间涉及上百道工序,每个环节都环环相扣,稍有不慎就会影响最终产品质量。过去,依靠人工管理和简单的Excel表格,根本无法应对如此复杂的生产过程。效率低下,出错率高,成本居高不下,这些都是传统制造业的通病。

但现在不一样了!数字化生产管理系统,如同一个智慧的大脑,它能够实时监控每一台机器的运行状态,每一个工序的进度,每一个产品的质量。通过大数据分析,它可以预测潜在风险,及时调整生产参数,优化生产流程,最终实现效率最大化,成本最小化。

然而,传统的软件开发模式,就像用老式手工纺织机织布,效率低,成本高,而且难以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开发一套完整的生产管理系统,可能需要数年时间,耗费巨额资金。等到系统开发完成,市场竞争格局可能早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就是为什么无代码平台的出现,对中国制造业来说是如此重要。它就像一个“乐高积木”,通过简单的拖拽操作,就能快速搭建各种各样的应用系统。企业不需要专业的程序员,只需要懂业务逻辑的员工,就能快速开发出满足自身需求的数字化管理系统。

这听起来像天方夜谭?但事实并非如此。目前市面上已经出现了一些成熟的无代码平台,它们已经帮助许多企业实现了数字化转型。以某知名无代码平台为例,这个平台不仅简化了软件开发流程,而且降低了开发成本,缩短了开发周期,提高了开发效率。据统计,使用该平台开发应用的效率,比传统开发模式提高了5-10倍。

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企业可以根据市场变化,快速调整生产策略,推出新产品。比如,当发现某个产品市场需求量突然增加时,企业可以迅速调整生产线,提高生产效率;当发现某个环节存在效率瓶颈时,企业可以立刻开发新的应用系统,来解决问题。这就像给企业安装了一双“飞毛腿”,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敏捷性和竞争力。

更重要的是,无代码平台的出现,打破了传统软件开发模式下“技术壁垒”的限制。过去,只有大型企业才能拥有专业的IT团队,开发复杂的应用系统。而现在,中小企业也可以使用无代码平台,快速构建自己的数字化管理系统,从而实现转型升级。

这对于中国制造业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中国制造业拥有庞大的中小企业群体,它们是制造业的基石。如果这些中小企业能够通过数字化转型,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那么整个中国制造业的竞争力将得到显著提升。

当然,数字化转型并非一蹴而就,它需要企业投入时间和精力,需要员工学习新的技能,需要整个社会环境的配合。但无论如何,这都是一条值得我们去探索和努力的方向。

让我们再回到固态电池上来。它不仅仅是电池技术的突破,更是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一个缩影。它证明了,中国不仅在硬件方面具有强大的实力,在软件方面也同样走在世界前列。通过数字化转型,我们不仅可以实现固态电池的量产,而且可以将这种经验推广到其他领域,从而推动整个中国制造业的升级换代。

一些数据可以佐证这一点。根据Gartner的预测,到2025年,70%的企业应用将通过低/无代码开发,这将极大地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而在制造业,这种趋势更加明显。

事实上,无代码平台的应用,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生产管理,它还可以应用于供应链管理、质量控制、产品研发等各个方面。通过将这些环节数字化,企业可以实现端到端的流程优化,提高整体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未来,随着数字技术的不断发展,无代码平台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结合,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想象一下,未来工厂里,机器人可以根据生产需求自动调整生产流程,数据分析系统可以实时监控产品质量,供应链管理系统可以自动协调供应商的供货,所有的生产环节都将实现智能化、自动化。

这将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一个中国制造业全面领先的时代。而这一切的开始,或许就是我们今天谈论的这个20Ah车载硫化物全固态电池,以及它背后所代表的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它不仅仅是技术上的突破,更是中国制造业在全球竞争中占据领先地位的关键一步,它标志着中国制造已经不再仅仅是“世界工厂”,而是正在向“世界智造”迈进!  这,才是真正的“国产替代”的真正含义。而这个过程,离不开技术创新和数字化转型所带来的强大推动力。  让我们拭目以待,中国制造的下一个奇迹!

78 阅读:31767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72
2025-03-17 12:29

妈的,不吹牛逼难道会死?

臻依 回复 03-20 12:15
你连梦想也没有,你活得真累

凡事都想杠一杠 回复 03-20 12:53
啥时候能实现[笑着哭],我的车都16年了,还能再撑几年

用户90xxx95

用户90xxx95

43
2025-03-17 14:48

多大的充电站多粗的充电电缆多大的电池,?别一天天的冲牛B连一点常识都不考虑

求索 回复 03-18 09:46
加油枪的口径多大电缆就有多粗

求索 回复 03-18 09:48
如果你还担心,那就直接采用更换固态电池,也比加油香吧

霸都 の嘟爸

霸都 の嘟爸

35
2025-03-17 22:34

一个标准文科生吹牛不打草稿的作品,什么都一知半解,井底之蛙!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8
2025-03-18 07:17

牛吹上了天[笑着哭]

渝夫a

渝夫a

25
2025-03-17 15:33

小编就是文盲,没有文化,胡说八道,基本的物理常识他都不懂。

逍遥客

逍遥客

22
2025-03-17 23:40

吹牛逼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21
2025-03-18 10:06

标题吸引人,个人观点为主,不值一看

Hxx

Hxx

21
2025-03-17 10:00

一看就是假的,这玩意一下2000㎞,充一次电一毛一度200元,那三桶油这种资本大佬肯定不会坐视不管

阿狸 回复 03-20 12:20
他想管能管得了么?

求索 回复 03-20 09:01
就是说三桶油也将在新能源领域抢占市场,充电那点技术细节应该不是什么不可逾越的鸿沟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5
2025-03-17 01:13

骗国家补贴来的吧?别到时候出来是个垃圾

飞扬的瞬间 回复 03-18 13:19
对,您都见怪不怪了,地球人都知道它们又要骗补

yz糊

yz糊

14
2025-03-17 10:38

以前一年一个大谎言,现在一天一个大谎言

用户44xxx25

用户44xxx25

11
2025-03-18 07:52

已举报

用户11xxx24

用户11xxx24

11
2025-03-18 10:20

扯犊子扯了好几年了,固态电池就是不量产,不装车,有啥用?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9
2025-03-18 12:42

有本事说那个公司生产的

飘红

飘红

9
2025-03-19 07:19

我相信现代科技应该能够研究生产出来这样高性能的固态电池的,但是到底最终是否拿出来进行市场应用和推广那还是另外一回事了,要知道推动这些发展的都是资本,资本是逐利的,固态电池一旦上市推广,同时也就意味着现有市面上的所有电瓶车都将被淘汰,都将推倒重来,这一点与资本家像手机那样逐渐依次升级收割的经营策略是不相符的,一次性升级到位就将意味着后期无级可升无利可图,这恰好就是资本不愿看到的,因此,能够生产研发出来,我相信都会被那些大资本所抵触而不了了之的

海洋 回复 03-20 23:06
技术在更新换代,不可能停止的,除非你今天吃了饭,能管一辈子。

春雨

春雨

8
2025-03-16 07:12

不用代码,说的是一个东西吗?或者说一个东西几样描述呢?仓库上白上千样东西,你去拿东西怎么说得清楚?

半夜星空

半夜星空

8
2025-03-20 11:55

关键得有那么大的电量供应瞬间的高峰值,不然全是纸上谈兵,持续低压充电,一样慢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8
2025-03-21 10:01

数字化转型成为关键突破口,AI驱动的“数字孪生工厂”可优化产线参数,解决电池一致性难题,效率提升两个数量级。政策层面,《新型储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明确支持全固态电池研发,预计2035年成本或降至0.4元/Wh以下。

雁过留音

雁过留音

7
2025-03-17 11:12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

拿钱来

拿钱来

7
2025-03-17 23:02

数字化转型,所以一定能生产出来?什么狗屁逻辑!!

银砖

银砖

7
2025-03-20 11:03

🤓😎家用电车能耗理论值20KWh/100公里。 😂开空调等实际为40KWh/100公里。夏季实际里程只有30~40%。 在-20℃低温时锂电池容量为70~80%。 磷酸铁锂电池容量只剩30%到50%。 😒半新应为50KWh/100公里。 行驶1000公里最少500~1000KWh的电池。 1C充电500kW。充电效率理论值为90~95%。 实际效率80%左右。旧电池按70%左右考虑。 1千公里的行程不少于500度电池。1C充电直流功率500/0.7=714W。 充电桩理论效率为94%。实际效率为80~90%。取85%。714/0.85=840W。 充电桩的功率因数0.95~0.98%。 实际要求≥0.9%。变压器效率0.95~0.99%。 即交流输入端功率为840/0.9/0.97=962KVA。用1MVA的变压器。(不考虑20%的设计余量)。 以上是1C充电。10C快充[6分钟充跑1千Km]。充电效率更低。充电变压器不小于10MVA。 一个1000户。的居民区的总的用电量大约是大约为5MW。即一个充电桩最大功率为2000户大居民区。约5~6千人总用电量。

银砖 回复 用户10xxx94 03-21 08:03
商家宣传的是在新电池的状态下,温度不高不低,车速不快不慢。道路不堵。的情况下测试的结果,这就叫理论测试值。实际的运行的情况。通常只有百分之70左右能够达到这种理想的状态,再考虑到其他的因素,留一半儿以上的富余量是应该的,否则的话半路上没有电。前不着村儿后不着店儿,只有花钱拖到服务区去充电了。这是我个人的看法,供你参考。如果你不想出远门儿,在温暖的地方居住,作为上下班儿通勤用,又不跑长途的话,买电车还应该是首选。

用户10xxx94 回复 03-21 07:46
开1小时空调要40度电,你真牛

Mr. LV

Mr. LV

6
2025-03-18 05:27

你干脆说中国发明的永动机面世了不更好吗?

钻心虫*通杀

钻心虫*通杀

6
2025-03-20 09:16

吹牛逼谁不会,问题是电流不允许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6
2025-03-19 12:30

天天催牛逼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5
2025-03-16 21:48

这几分钟充电要多大的电量来支撑?

用户17xxx55

用户17xxx55

5
2025-03-16 19:49

真假难辨

用户16xxx26

用户16xxx26

5
2025-03-18 08:43

中国资本运作的特点:只要有利可图就拼命吹牛炒作然后收割,最后套现离场满载而归。

派力奥

派力奥

5
2025-03-19 12:04

说得我好像信了一样[汗]电车……未来十五年肯定不考虑,除非核电池平民化或可以用氢动能[呲牙笑]

汪鑫(进良)

汪鑫(进良)

5
2025-03-20 12:22

答案是很有可能成功[笑着哭]

用户11xxx36

用户11xxx36

4
2025-03-18 04:47

灵活高效务实,深入基层,深入产业,深入民众,敏锐不迟顿,了解掌握万业民众真实情况,为人民为万业及时排忧解难,汲取亿万人民智慧汇聚集力量,发挥应该有的功能性正能量作用,及时怏速高效决策实施部暑有力有效政策。 不挖坑不设套不杀鸡取卵不落井下石,真心诚心决心信心心细心全心良心贴心暖心虚心耐心,持续不断清除不务正业简政简洁简便方便,持续不断检查清理清除官卡管卡阻碍,积极主动大力支持扶持帮助各行各业生存发展,为万业提供宽阔大平台通畅安全快速发展的高速路,不挖墙角不吃里扒外维护好国家大轮船行稳致远,万众一心万业兴旺,人民安居乐业富裕幸福生活。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5-03-20 15:43

放屁

心境

心境

3
2025-03-15 23:25

希望早日到来!

陈小强 回复 03-18 09:18
十年八年百分百看不到头 就算有也是一两百万以上的车用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3
2025-03-18 00:20

相信以后固态电池会在超市路边店随处可见,停车取电池换电池扫码付费装上启动走人!

红尘漫步

红尘漫步

3
2025-03-18 08:39

还要解决,新电池的循环充放电次数,得够用十年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3
2025-03-20 11:14

感觉有点扯犊子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
2025-03-18 19:03

这牛逼的车,小编你自己去买,买的起汽柴油车的还在乎哪个油钱吗

傲慢与偏见

傲慢与偏见

3
2025-03-20 16:27

我们?我没有参与科研也没有投诉资金,这个我们不包括我。作者应该贡献了什么吧?这样的话,作者值得自己自豪。不然拿别人的努力给自己贴金自豪,有点恶心。

沈营斌

沈营斌

3
2025-03-21 14:15

所谓数字化转型,就是不要工人!没人打螺丝!

lijz7227

lijz7227

3
2025-03-19 10:57

很有可能!关键是很有可能![笑着哭]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3
2025-03-20 09:49

闲的蛋疼。等进入实用再说[笑着哭]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5-03-17 17:04

是十年以后多吗

青花瓷

青花瓷

2
2025-03-18 12:48

什么叫做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这篇网络拼凑的垃圾,就是一个例证!

苹苹安安

苹苹安安

2
2025-03-18 09:33

批量生产了再说

言贩子

言贩子

2
2025-03-18 20:00

20安时又不是好大。

 因为爱情

 因为爱情

2
2025-03-18 15:52

说了和没说有什么区别?

柏舟于游

柏舟于游

2
2025-03-19 08:05

更小,更继航。燃油车就真的无路可走了

ZH

ZH

2
2025-03-18 15:00

送你两个字:鸟毛

黑银20809河站

黑银20809河站

2
2025-03-20 10:45

比起我加水的发动机差了几十个筋斗云的距离,我加一桶水就能跑十万八千里还能每天发几千度电上传电网,实话实说这些年我就靠发电挣钱[呲牙笑]

承蒙厚爱

承蒙厚爱

2
2025-03-20 17:23

买辆车几十万,换电池几百万[笑着哭]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5-03-21 09:14

什么叫满嘴跑火车,这就叫满嘴跑火车,八字还没一撇就开始吹牛逼了

雾里看花66

雾里看花66

2
2025-03-19 19:45

电动汽车要上一个台阶了,如果实现量产,世界其他汽车老牌大户可能要吐血!

逆神旸

逆神旸

2
2025-03-19 08:18

咱说点现在已经实现的

梵天

梵天

2
2025-03-20 00:40

蝴蝶效应的姊妹效应是牛逼漏风效应

粒子钢钢渣块水翠沙子

粒子钢钢渣块水翠沙子

2
2025-03-21 08:32

别牛逼,赶紧上,真有2000公里能跑1500我就买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03-20 18:44

这吹牛逼,不可能的事敢拿来吹。固态电池吹得象神一样,5年前就这样吹来的。

天王老子

天王老子

1
2025-03-17 12:50

请大佬帮忙计算一下,跑2000公里要多少度电。6分钟充入这么多度电,需要多大功率。然后对比一下正常小区的用电功率,看啊否正常

陌离岁月

陌离岁月

1
2025-03-18 12:26

这种充电电流得几百安培,电网分分钟干趴下

陌离岁月 回复 03-18 12:27
而且是一台车,如果几台车几个充电站一起冲得多少个变电站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
2025-03-18 09:59

中国要管一下爱吹牛逼的人了。

YQZ

YQZ

1
2025-03-17 02:07

就算一分钟充电能跑一万公里!但能控制在十万以下的价格吗?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
2025-03-18 15:11

代价太大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
2025-03-18 15:18

牛逼吹上天了。

用户34xxx54

用户34xxx54

1
2025-03-18 07:16

三桶油直接倒闭了[doge]

Dty

Dty

1
2025-03-18 10:20

吹吧。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
2025-03-19 07:22

二万公里?

用户17xxx66

用户17xxx66

1
2025-03-18 22:43

中国在近现代 发明了什么?

Mr. LV

Mr. LV

1
2025-03-18 05:28

问题来了,问题呢?你吃了?

用户62xxx43

用户62xxx43

1
2025-03-20 13:54

不,相,信

yelyter

yelyter

1
2025-03-20 08:41

我想了解下,固态电池爆炸是怎么样的

用户11xxx81

用户11xxx81

1
2025-03-19 12:06

这么大流量电网烧了

遇见不一样的光

遇见不一样的光

1
2025-03-20 08:21

遥遥领先,坑蒙拐骗!

心缘

心缘

1
2025-03-21 07:20

直接接高压电充吗?普通电压都没那么大的线去承受充电带来负载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1
2025-03-19 23:17

废柴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
2025-03-20 11:56

牛逼吹死小骗

从星开始

从星开始

1
2025-03-19 07:52

最好的电池是自发电电池!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
2025-03-19 08:38

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叮当猫

叮当猫

1
2025-03-20 08:29

车企这么牛逼,他们造出这样的续航还有饭吃,不过吹归吹,实际根本不信!

shangdays888

shangdays888

1
2025-03-20 09:10

东拼西凑的烂文!科技信息没有一点技术内容!

167db

167db

1
2025-03-19 21:54

话多过米 麻烦继续重点手机充电模拟器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
2025-03-20 09:40

全是假 欺骗全世界。还有意思吗?!如果这样固态电池有,军事上首先应用!现在我们还是二流的军事国家啊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1
2025-03-20 19:40

吹牛逼的而无实质性的放狗屁的文章。

天下为公茅台集团

天下为公茅台集团

1
2025-03-20 16:38

说了半天不就是吹牛皮吗?,没有公司名称,没有开发单位名,这就是胡说八道,骗流量的。

银河大电影

银河大电影

1
2025-03-17 16:51

会不会炸飞老铁先。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025-03-20 08:56

吹牛逼,我也会,我老婆28个,二月不重样

上进的星晨IK

上进的星晨IK

2025-03-19 10:09

理论上,全程下50度坡水泥路,可绕行地球N 圈[捂脸哭]

倔强的穷人

倔强的穷人

2025-03-20 07:53

说半天实质性数据一个没有,你是画饼呢

用户18xxx31

用户18xxx31

2025-03-21 10:05

能说点真话吗?

采依

采依

2025-03-21 10:41

那这个充电的速度快,电流得多大呀?

郭俊峰聊车

郭俊峰聊车

郭俊峰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