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不了月,那就为登月定规则:美国联合43国,制订月球时间!

志轩圈内八卦 2024-09-05 03:16:46
导语

随着美国国际登月计划的加速进程,NASA提出的一个重要问题是:月球上需要一种新的协调时间,这种时间将代替地球上的世界协调时。

这引发了许多国家的关注和参与,其中包括中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

这个问题并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因为制定一个适用于月球的时间面临着许多挑战和考虑。

这篇文章将探讨这个问题,并分析制定月球时间的必要性及其背后的战略考虑。

建立适用于月球的协调时间。

为了使世界各国在月球上能够进行有效的协调,美国政府在其2020年发布的《国家太空战略》中提出了“美国探索太空”的理念。

其中,美国宇航局(NASA)被赋予了一个重要任务:制定一套适用于月球的“月球协调时”系统,以替代世界协调时(UTC)。

美国宇航局在这一任务上与国际社会进行了紧密合作,但最终时间系统的制定仍然是由美国主导的。

国际局势的变化和日益增长的国际合作需求使得这一系统的制定变得更加复杂。

2022年,美国联合了全球范围内的43个国家,达成了一项“阿尔忒弥斯宣言”。

该宣言涉及月球探索和研究的各项基本原则,并指出了制定“月球协调时”系统的必要性,以便全球各国的科研机构能够在月球上进行高效的合作。

这一宣言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也让中国成为了一个重要参与者。

中国在这一领域的发展同样不可忽视。

中国的嫦娥计划如今正在热火朝天地展开,其中包括将中国宇航员送上月球的计划。

嫦娥七号计划于2026年发射,嫦娥九号计划于2030年前实现载人登月。

在这之前,中国还计划发射嫦娥五号,实现对小行星“图拉”的探测。

为了建立一套月球协调时?

建立一套“月球协调时”实际上是为了应对月球上的一些特殊情况。

地球上的时间是基于地球自转和公转等因素来制定的,这些因素导致了一系列复杂的问题。

地球自转导致昼夜交替,而公转导致季节变化。

月球也有自己的自转周期,以及公转周期和地球之间不同的距离。

地球上的时间无法直接应用于月球上,需要专门设计一套协调时。

制定适用于月球的时间还需要考虑到资源的珍惜性和科研数据的一致性。

在月球上,资源是非常有限的,因此科研工作必须高效进行。

为了保证科研数据的一致性,各国的科研机构必须使用一致时间。

建立适用月球的新体系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需要考虑许多因素。

例如,如何选择特别地点作为基准,以及如何整合各个机构的数据等。

月球上的自转周期与地球不同。

这些挑战使得建立一套适用于月球的时间体系变得十分复杂。

不仅如此,各个国家之间也存在着竞争关系,这进一步增加了协调和合作的难度。

虽然建立一套适用于月球时间体系是必要的,但也面临着许多挑战和困难。

美国在制定这一提议时可能是出于一定的考虑和战略意图。

美国在太空探索领域一直以来都处于领先地位,而通过制定一套适用于月球的时间体系,美国可以加强其在国际太空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如果美国能够主导制定一套适用于月球的时间体系,那么在未来其他国家想要在月球进行科研或者探索活动时,就必须遵循美国制定的规则,这进一步巩固了美国在国际太空领域的领导地位。

中国也有自己长期而坚定的发展计划,在探测新世界方面具有丰富经验,中国是唯一一个实现“绕、落、登”全线成功的新航天大国,也是唯一一个开发利用空间站资源的新航天大国。

随着嫦娥七号探索任务向着月球南极推进,中国在国际探测计划中的份额不断扩大,包括其他欧洲国家加入了中国开展计划,逐步进入中国引领太空探索行动的新纪元。

关于中国在这一过程中的潜力和机会,我们无法妄自菲薄,要知道在这场宇宙竞赛中,许多有前景的小国站在低位发展潜力较大的同时,也能与大国平起平坐,甚至找准自己的机会和位置。

中国能否制定一套符合全人类利益?

假设这些小国联合起来,共同承担实施探测技术和力量,那么谁又能说中国就一定能赢?

毕竟联合天下之力,还有联合国支持呢!

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我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参与程度越来越高,而且我们赢得了许多国际认可,这为中国在制定相关条例中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力量。

至于未来如何发展,一切皆有可能,但我们始终愿意为全人类的发展而努力,如今我国不仅有实力,还有创新意识。

以和平、公正、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我们对待各种资源保持着珍惜之心。

为探索各种新技术,我们保持开放态度。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造福全人类。

而且,这世界属于每一个国家或地区,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单强独大,一副救世主模样。

即使想要,一纸授权书也难以成为全球通用标准。

这将是一场资源与科技、资本与创新、利益与意志之间交织的游戏。

时间也是游戏的一部分,尤其是当游戏进入决胜局面的时候。

以“政治”和“安全”为中心进行游戏,而“经济”和“技术”往往处于支配地位。

在这场游戏中,“游戏场”象征着人类探索新领域或者扩展已有领域,而“游戏时”则成为控制和协调这些探索活动的重要因素。

“游戏表”指的是人类自身,这个表格代表着人类本身,包括我们的思想、意识和行动;

而“游戏方”则指的是参与这场探索活动的人类,包括所有国家和地区;

最后,“游戏规”指的是制定规则和规范,以确保公平、公正和可持续的发展。

随着人类对于未来发展的规划和期望不断增加,制定适宜所有国家或地区通用的“游戏规”,成为必然趋势。

尽管这个过程复杂且充满挑战,但我们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人类将谱写更加繁荣与美好的明天。

我认为中国有能力制定出符合全人类利益标准的一套“月球时间”,使之不至于完全偏向某一国家或地区,也不至于让每个参与其中的人力所归!

这确实涉及到很多复杂的问题,但通过各国合作,实现和平、公正、有序的发展,一定会变得简单起来,就像著名导演麦克凯尔所说:“如果每个人都开始行动起来,一切都可以单独实现。

在未来的月球探索中,建立一套适用于月球的协调时间系统不仅是技术上的需求,更是国际合作与战略考量的体现。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计划在月球开展科研和探索活动,确保各国在时间上的一致性变得至关重要。这不仅能提高科研效率,还能避免因时间差异引发的误解和冲突。

月球的自转周期约为27.3个地球日,这意味着月球上的昼夜交替周期远比地球长。若依旧采用地球的协调时间,科研团队在月球的作业时间将会受到极大的限制,甚至可能导致重要实验和任务的延误。例如,若一项实验需要在月球的白天进行,而团队却按照地球时间安排行动,可能会导致实验无法在最佳时机内完成,从而影响数据的可靠性和实验的成功率。

月球的环境与地球截然不同,资源的稀缺性要求科研活动必须高效进行。根据NASA的研究,月球表面的水冰资源可能存在于极地地区,然而,提取和利用这些资源需要精准的时间管理和协调。美国宇航局估计,若能够在月球上有效提取水资源,将大幅降低未来载人火星任务的成本。设想一下,如果各国科研团队能够在同一时间框架下进行资源共享与数据交流,必将极大提升科研效率,推动月球及其周边空间的开发利用。

关于国际合作的重要性不容忽视。根据国际空间站(ISS)的经验,时间的协调对于确保多国团队的成功合作至关重要。在ISS的运营中,各国科学家需要在严格的时间框架内协调实验和任务,这样才能高效利用有限的空间和资源。月球探索同样需要这样的高效合作,尤其在面对复杂的科学实验和技术挑战时,时间的统一性将是成功的关键。

随着中国在月球探索领域的迅速崛起,国际社会对月球协调时间的讨论愈发显得紧迫。中国的嫦娥计划不仅展示了其在太空探索方面的雄心,也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关注。根据2023年国际宇航联合会的统计,中国在过去五年内的航天发射次数已超过50次,成为全球发射次数最多的国家之一。这一数据不仅表明中国的航天能力正在迅速提升,也意味着中国在月球及其他天体的探索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制定一套公平且符合全人类利益的月球时间体系显得尤为重要。中国在这一过程中应当发挥积极作用,与其他国家共同探讨和制定相关标准,以确保每个参与者都能在平等的基础上进行合作。联合国的支持与参与将是这一进程的重要保障,而小国的参与也不可或缺。在这场太空探索的游戏中,各国的利益、资源和技术必须通过合作与协商来实现最优的平衡。

最后,制定“月球协调时间”的过程无疑将是一个复杂而漫长的过程,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能迈出第一步。正如著名科学家卡尔·萨根所言:“科学是一种不断修正自我错误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各国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将是推动这一体系建立的动力。通过国际合作,我们不仅能够实现科学的进步,更能为人类的未来铺平道路。

在未来的月球探索中,如何协调各国的利益与需求、如何制定出符合全人类利益的时间标准,将成为各国科学家和政策制定者面临的重要课题。期待在未来的讨论中,各方能积极发声,共同推动这一进程的发展。你认为,如何才能在多国合作的基础上制定出一个真正符合全球利益的月球协调时间呢?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的看法!

22 阅读:38438

评论列表

爱吃蒸水蛋

爱吃蒸水蛋

91
2024-09-30 20:32

现在美国定这些规则,没有中国参加,未来都是废纸,中国不会用,中国会自己定规则,按自己定的来。[得瑟]

创世 回复 01-31 08:13
信息囚笼,让你这种憨憨无比傲慢优越,实际上被营销号牵着随便遛

随阳(ง •̀_•́)ง 回复 01-31 19:28
[得瑟]没事,没人在乎规矩制定者,除非他依然最强大

月读

月读

63
2024-09-21 22:10

如果有信心的话,他定他的,我定我的,凡是和我们合作的事先讲好只能使用我们的规则不就行了吗?市场会自动淘汰落后的标准[得瑟]

和成天下 回复 10-13 13:19
可以,因为只有我们可以带你的设备上去,你要用美国的就啥也干不了,让他们自己选[呲牙笑]

棱镜侠 回复 11-03 14:10
确实。就像微积分公式虽然叫牛顿莱布尼兹,但牛顿莱布尼兹的符号并不相同,而到最后连牛顿都是用的莱布尼茨的符号[笑着哭]

一花一世界 一念一尘缘

一花一世界 一念一尘缘

52
2024-09-14 20:45

先把国际空间站那两个要饭的弄回来再吹!

我朋友 回复 10-01 17:21
看到了吧,俄罗斯和美国表面上一副不共戴天有我没他的态度,其实还不是该交易交易,还合作合作!?

苍松指天 回复 我朋友 10-07 06:45
没有永远的朋友和永远的敌人,只要利益到位,就是朋友,这就是资本主义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36
2024-09-14 16:49

我占完了,你嚷嚷管屁用,只能对着月球瞎吼

中国孟

中国孟

29
2024-09-17 21:53

欧美西方这一手就是玩的溜,玩不过你,我就先制定规则框住你玩。

长夜听雪 回复 01-04 16:56
没有用的时候 签过的纸都可以是废纸

飞流直下 回复 11-26 06:35
没签字的条约,就是厕所里的纸。

巴蜀雄鹰

巴蜀雄鹰

25
2024-09-17 22:15

上去不了,一切都是纸上谈兵[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老谭

老谭

23
2024-09-18 18:14

美帝在地球上称霸惯了,现在登不了月也想要称霸月球,令世人耻笑。

火焰山

火焰山

22
2024-09-18 10:54

中国用自己的,先用,与中国合作的国家也是一起用,管人家另搞一套,卫星导航一样,各用各的,反正他禁止与我们合作。

百分百神圣一击率

百分百神圣一击率

21
2024-09-22 07:58

人上到月球已经不是问题,问题在于怎么安全回来!在月球上行走,是否真的会漂漂,谁都不知道,实际跟理论,由于多数因素的影响,差一大截。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0
2024-09-19 18:59

自欺欺人。上不了月球还能定规则,可笑

蟹蟹

蟹蟹

17
2024-09-23 14:56

我们自己定一套,地球上就用就用他们的阳历了。月球我们就用自己的。

sunny_68998

sunny_68998

15
2024-09-16 17:00

这叫躺平了还要抓一把沙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14
2024-09-16 09:33

以美國為首又在拉幫結派稱霸太空,以美國為主制定規則。限制中國太空發展。如果中國退縮了美國更加猖狂了。太空是世界不是美國的,中國有權太空發展,包括太空戰。誰掌握先進太空戰武器誰就是勝利者。

tb5456528 回复 09-19 10:14
以前可以,比如加入世贸,比如加入国际空间站,比如加入联合研发核聚变,听话就带你玩儿 不听话就踢出去。现在谁带着谁玩儿还说不定呢。

梁冲

梁冲

11
2024-09-17 18:30

规矩本来就是由实力强大者指定,实力弱小者制定的规矩连擦屁股的纸都不如,不是出来搞笑的很吧

沉默是金 回复 10-07 20:27
对,只要广寒宫建成,外国上去必须按照咱们说的办,只要强大了,很多事情就潜移默化了。

f117

f117

11
2024-09-18 07:40

老美的话别信就对了,能合作就合作,不合作自己搞。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0
2024-09-15 21:26

他联合100个国家也别尿他,让他自己玩去。

凡尘一扁舟

凡尘一扁舟

8
2024-09-18 08:39

他制他的,咱制咱的……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8
2024-09-24 07:57

为什么总要看美国的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钢笔小黑

钢笔小黑

8
2024-10-05 16:45

我们采用中国版的“月球时间”。以中国载人登月舱落地点为0时区,然后划分时区

和成天下

和成天下

7
2024-10-13 13:24

标准之争,不是一两句话的事,如果单纯是中美之争,那中国登月了就没美国标准了,美国拖了一大帮,也要考虑这些小弟的需求,看以后发展吧,如果这些小弟还是要找中国,那就按照我们的,因为这样速度最快,成本最低,肯定乐意,美国要叫不公平没用,特高压的标准都是中国的,登月一样可以

凯凯

凯凯

6
2024-09-25 21:21

当年的兔子你代答不理a,现在的兔子你高攀不起

降龙十八掌之降龙十巴掌

降龙十八掌之降龙十巴掌

6
2024-10-03 11:02

格局太小也弱爆了,宇宙第一强国——棒子国!都没发话,你们居然敢瞎基吧制定规则?[呲牙笑]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6
2024-10-02 16:33

他指定他的规则,我们自己制定自己的规则,只要我们先开发月球,啥都不是问题

莫问

莫问

6
2024-10-02 20:12

说白了,以后又借着所谓的规则指手画脚,但自己却可以任意破坏,这就是美国的风格

wdlr

wdlr

5
2024-10-31 21:57

别说它们制定月球时间,它们就算制定宇宙的时间都以我们有麻雀的关系。只要我们不断的发展强大,那么,一切都是我们的。

张少

张少

5
2024-11-26 15:49

我们中国做事规则,由我们中国人制定,凡事没有中国参与的,一律不予承认,

随心所欲

随心所欲

5
2025-01-05 03:36

可以协调,但时间必须由中国设置。还要他们投钱,中国出技术,以后登月由中国发射飞行器,他们花钱买票

北风与酒

北风与酒

5
2025-01-05 01:36

他们爱定啥定啥去,和我们有毛的关系。老美现在自己都上不去,哪来的月球科研竞争?谁先上去常驻,在第二个上去常驻之前,月球就独属于第一个国家的,没有什么竞争。

Jm

Jm

4
2024-09-30 10:17

在尊重本国及各国的法律制度的前提下进行充分的合作与沟通

沉默的鱼

沉默的鱼

4
2024-10-04 05:28

这也要争论?直接用北京时间多简单。

风一样的汉子

风一样的汉子

4
2024-10-19 19:57

邪恶国喜欢拉帮结派,制定规则,破坏规则。

尘埃

尘埃

4
2024-10-30 16:53

我们按我们的标准制定月球时间。

蒙池

蒙池

4
2024-11-05 17:52

人家43国的事情关中国什么事

用户38xxx54

用户38xxx54

4
2025-01-31 13:55

谁率先建立起标准体系,谁就能从中获益匪浅。遗憾的是,华夏未能掌握科技标准体系和语言体系的制定权。在西方文明所构建的一套科技标准体系和英语体系的影响下,华夏逐渐呈现出西化的趋势。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4-09-18 18:10

我们制定我们的月球规则并且要求美国佬遵守💪🏻

蜕变之痛

蜕变之痛

3
2024-10-07 16:00

月球没去过 却自诩 定月球时间 意淫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
2024-10-22 07:18

就当它们在放屁!

瘦大星

瘦大星

3
2024-11-15 11:38

等我们等上去了,月球就成了我国领土,美国妄图干涉中国内政[好生气]

三观还算正确

三观还算正确

3
2025-01-04 22:56

鹰酱:兔子你不是22点上月球吗?怎么才8点就上了?!兔子:情绪来了想上就上呗,再说我的表上是22点啊,关你鸟事。

0o哦嗯额o0

0o哦嗯额o0

2
2024-09-25 03:14

只能晚上登不能白天登

金刀八角

金刀八角

2
2024-09-26 12:15

不得不说,这方面的确中国慢了美国一步。不承认都不行。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2
2024-09-25 21:33

直接用阴历时间挺好!

你在教我做事吗

你在教我做事吗

2
2024-09-26 11:07

我们:一票否决[得瑟]

CTLX

CTLX

2
2024-09-28 22:27

我们没签的协议,就是擦屁股的纸。

早起的虫子有鸟吃

早起的虫子有鸟吃

2
2024-09-29 10:50

我们早就有月球时间

噜噜噜

噜噜噜

2
2024-09-30 11:28

月历搞起来。[得瑟][得瑟][得瑟]

洗耳恭听

洗耳恭听

2
2024-10-01 10:19

别跟他们节奏,能上去才可以

用户47xxx42

用户47xxx42

2
2024-09-29 18:09

[得瑟]上不去的国家在那里狗吠,急得双脚跳

用户93xxx84

用户93xxx84

2
2024-10-01 20:43

以为是制定宇宙规则,格局太小,我们不参加

燕子安贝

燕子安贝

2
2024-09-29 21:59

没签过字的纸,就是厕所的[屎]

卡帧

卡帧

2
2024-10-02 09:21

笑死人,等我登上去,在月球看你在地球定制规矩???

啦咯啦咯啦咯

啦咯啦咯啦咯

2
2024-10-03 15:08

中国没有签字的就是一张厕纸

缘起无言

缘起无言

2
2024-10-02 09:54

中国不用跟着美国的屁股跑,它定它的,我玩我的

长弓

长弓

2
2024-10-03 22:19

才43个啊,真衰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2
2024-10-04 16:49

只要排除美国,自然可以

风华流殇

风华流殇

2
2024-10-07 18:57

月球时间?我们地图都画好了

醉夜星辰

醉夜星辰

2
2024-10-08 19:04

我国领土,需要你来比比?

雨夜

雨夜

2
2024-10-08 09:08

未来,中国建设成月球导航系统后,月球的时间表准也就诞生了

索比亚

索比亚

2
2024-10-08 18:16

美国有本事把他们国内高压输电全改成美国标准。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2
2024-10-08 19:24

啰嗦

炎龍

炎龍

2
2024-10-10 19:52

先把空间站的两个宇航员接回去吧[得瑟]

跑调歌圣

跑调歌圣

2
2024-10-09 01:02

美国是全世界的敌人

Scar

Scar

2
2024-10-09 16:07

月球没有人,要月球时间干什么?中国人即便登月,使用北京时间就可以,方便登月人于指挥中心交流即可。

用户90xxx97

用户90xxx97

2
2024-10-18 07:55

好莱坞登月的国家,自己都上不去,在那里哔哔个屁啊!

用户18xxx75

用户18xxx75

2
2024-10-16 19:39

你们定你们的 我们用我们的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4-10-21 07:18

把中国拉上是想白嫖中国的技术

zhangxiaoK

zhangxiaoK

2
2024-10-20 00:48

就喜欢看美国这种跳脚的样子

云之彼端

云之彼端

2
2024-10-19 20:23

老板,你今天的场子我包了不许别人进来,不过我现在没钱,改天再付![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呵呵呵

呵呵呵

2
2024-10-21 13:15

独立自主

用户90xxx82

用户90xxx82

2
2024-10-31 09:38

你定你的,我玩我的。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4-11-06 21:01

中国自己公布一个中国时间,以后所有的月球上中国做的事,都采用这个时间

巴蜀雄鹰

巴蜀雄鹰

2
2024-12-01 18:28

谁先上去喂兔子才有发言权[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一天世界晴

一天世界晴

2
2025-01-04 14:57

我的建议是,别的什么也不管,先去占地方,跑马圈地再说。

zslajl

zslajl

2
2025-01-05 07:57

协调啥啊,就用广寒宫时间

用户86xxx78

用户86xxx78

2
2025-01-31 11:27

他定他的 我们玩我们的 让其变成一纸空谈 接着大家就会当个笑话看 当他说的全是放屁

秋意盎然

秋意盎然

2
2025-02-19 18:47

连100万块钱都没有挣到,做了梦梦了,挣到一个亿。醒了以后,大家商量怎么分钱呢!可笑

吃面的猫

吃面的猫

2
2024-10-05 08:18

规则是用来限制弱者的

打到夏威夷

打到夏威夷

2
2024-10-30 19:14

他用他的我用我的,有个毛线影响?

小爪一挠黄金万两

小爪一挠黄金万两

1
2024-10-07 01:05

具体实际时间应以当地实际测量为准[抠鼻]

当回忆上了发条

当回忆上了发条

1
2024-10-10 11:34

请从实力的角度说话,你欧美制定的东西你们欧美去遵守,不要扯上我们亚洲,什么?日韩也参与了?不好意思,我不跟狗同桌吃饭

zyx82

zyx82

1
2024-10-09 23:31

扯淡。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4-10-12 21:07

确切的说是好莱坞月球影棚时间[笑着哭]

平头哥的凝视

平头哥的凝视

1
2024-10-15 18:47

别逼我们一打43[笑着哭]

迷尘之沙

迷尘之沙

1
2024-10-14 21:02

上都上不去,制定什么规则,谁上去了,谁有权,制定规则

晨瑞

晨瑞

1
2024-10-15 17:12

中国不加入,就像美国不加入海洋公约

用户76xxx55

用户76xxx55

1
2024-10-16 16:55

哈哈哈,不服来干

YBC

YBC

1
2024-10-20 23:45

格局一点,制定一套太阳系时间,以后还要飞火星呢。

诗意

诗意

1
2024-10-23 06:58

月球,美国还没有资格说规矩。

达不起

达不起

1
2024-10-22 12:37

直接用阴历可还行?

财喜增添

财喜增添

1
2024-10-22 18:21

你定你的,我上我的[笑着哭]

自转

自转

1
2024-10-30 20:04

不是我说,在座各位都是乐色。

O(∩_∩)O

O(∩_∩)O

1
2024-11-13 11:18

月球一定要去,宇宙大航海时代就要看月球基地是不是能建成。有了前哨站,就又是一个科技大爆发的阶段,这个阶段如果成了,宇宙飞船的建造就真的不是科幻了,而是现实了。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1
2024-12-01 06:11

美國想稱霸月球不奇怪。美國稱霸地球了。

正经的瞎掰

正经的瞎掰

1
2024-12-20 19:18

川爷爷给力一点,把那帮害人精一网打尽。

陆初雪

陆初雪

1
2025-01-04 16:00

[静静吃瓜] 美国有法律禁止与中国航天合作。 [哭笑不得] 他们写的规矩?中国又不参与。 [doge][doge] 有鸡毛用?

用户48xxx93

用户48xxx93

1
2025-01-04 23:08

不管你在中国的漠河还是三沙都应该是北京时间吧!那你飞到月球了就不是中国人了吗?

菠萝菠萝蜜427

菠萝菠萝蜜427

1
2025-01-05 00:58

跟我合作的时候,不需要你的协调结果。好走不送[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6xxx34

用户16xxx34

1
2025-01-31 10:04

上不了月球的人没资格定规则

寂静之星

寂静之星

1
2025-01-31 14:16

让它们随便定,我们抓紧在上面盖基地,到时候以基地实际测定为准就行了

门外看热闹

门外看热闹

1
2025-02-19 15:34

初一不许上月亮,得十五登月,防止砸到西方世界

志轩圈内八卦

志轩圈内八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