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支持孙凝晖院士的意见,中国芯片发展不能只靠华为垄断

清清来听讲音乐 2024-10-22 18:02:40

芯片江湖:封闭与开放之争,谁主沉浮?

在科技江湖的深处,一场关于芯片发展模式的暗战正在悄然上演。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凝晖的一席话,如同在平静的湖面上投下了一颗巨石,激起了层层涟漪。他直指华为的发展模式是封闭式的技术垄断,一时间,舆论哗然。这背后,是封闭与开放的较量,是效率与创新的博弈,更是中国芯片未来之路的深刻思考。

在这场争论的漩涡中,华为,这个中国科技巨头,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孙凝晖院士的言论,无疑是对华为现有模式的一种挑战。他直言不讳地指出,华为将所有资源整合到一起,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做法,虽然效率高、商业利益大,但却不足以与西方国家抗衡。言下之意,华为需要走出封闭,拥抱开放,才能在未来的科技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然而,孙院士也并非全盘否定华为的模式。他在一定程度上认可了这种垄断式的技术发展效率,认为其商业利益更大,办大事的能力更强。这种既批判又肯定的态度,无疑让这场争论更加扑朔迷离。那么,华为的发展模式,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无疑是一个值得深入探讨的问题。

在孙凝晖院士抛出这一观点后,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祚庥也加入了这场论战。他站在了孙院士的一边,认为中国芯片的发展,不能仅限于华为模式。这一表态,无疑为这场争论增添了更多的火药味。两位院士的言论,在网上引发了剧烈的讨论,支持者与反对者各执一词,争论不休。

在这场争论中,一个核心的问题逐渐浮出水面:中国芯片的发展,是否真的只有依靠华为这种封闭式的发展模式才能出头?换句话说,我们是否需要其他的发展模式来补充和完善?这是一个关乎中国芯片未来走向的重大问题,也是一个充满悬念和变数的谜题。

要解开这个谜题,我们不得不先来看看国际上的半导体巨头们是如何发展的。美国的应用材料、英特尔、IBM、德州仪器,以及韩国的三星等企业,它们都是采用的IDM的产业模式。从芯片的设计开始,到后来的制造、封装、对外销售,都是由自家的企业负责,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这种模式,无疑是一种封闭式的、垄断式的发展模式。然而,这些国际巨头却凭借着这种模式,在全球芯片市场上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华为的发展模式就是正确的呢?答案显然并非如此简单。虽然这些国际巨头在供应链体系上也需要与其他国家的企业进行合作,采购别人的设备材料,但它们在核心技术和关键领域上却掌握着绝对的话语权。这种话语权,是它们能够在全球市场上呼风唤雨的重要法宝。

然而,华为却面临着截然不同的境遇。由于美国的技术封锁,华为不得不走上全产业链发展的道路。这种经济脱钩,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倒逼华为进行快速的全栈供应链发展,但也给华为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毕竟,要整合整个产业链,不仅需要巨大的投入,还需要漫长的时间和复杂的协调。这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说,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我们应该放弃华为这种模式,转而寻求其他的发展模式呢?答案同样并非如此简单。事实上,华为的发展模式,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中国芯片发展的必然选择。在科技江湖中,弱肉强食是永恒的法则。只有强者,才能在这个江湖中生存下去。而华为,正是凭借着这种封闭式的发展模式,才能够在科技江湖中崭露头角,成为全球芯片市场的一股重要力量。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应该盲目地追随华为的模式。毕竟,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不能一概而论。但是,我们可以从华为的发展模式中汲取一些有益的启示。比如,华为对于研发的投入和对于技术的执着追求,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华为模式的局限性,并努力寻求突破和创新。

在这场争论中,一个不可忽视的事实是:中国芯片的发展,不能仅靠华为一家之力。我们需要更多的企业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共同推动中国芯片的发展。这些企业,既可以是像华为这样的巨头,也可以是像大疆这样的新兴势力。只有形成了百花齐放的局面,中国芯片才能够在未来的科技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说到大疆,这个无人机领域的佼佼者,无疑是一个值得我们深思的案例。大疆的无人机,并不是中国全自研的产物,里面也有很多来自于欧美国家的零部件和控制芯片。然而,大疆却凭借着整合资源的优势和系统控制算法的创新,成为了无人机领域的领头羊。即使在被美国制裁后,大疆的市场占比依然居高不下。这背后,是大疆对于游击战术的熟练运用和对于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握。

大疆的成功,无疑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有益的启示:在科技江湖中,并不一定要追求全栈自研,才能够取得成功。有时候,整合资源和创新算法,同样能够创造出令人瞩目的成就。这种游击战术,不仅适用于无人机领域,也适用于其他科技领域。只要我们能够灵活运用这种战术,就能够在科技江湖中闯出一片天地。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应该放弃全栈自研的追求。事实上,全栈自研是一个企业实力的象征,也是一个国家科技实力的体现。但是,在追求全栈自研的过程中,我们也应该注重资源整合和创新算法的运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在科技江湖中立于不败之地。

回到这场争论的本身,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孙凝晖院士还是何祚庥院士,他们都是在为中国芯片的发展献计献策。他们的言论,虽然有时候会引起争议和分歧,但他们的初衷却是相同的:那就是希望中国芯片能够在未来的科技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那么,中国芯片的未来究竟在哪里呢?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在我看来,中国芯片的未来,既需要像华为这样的巨头来引领和推动,也需要像大疆这样的新兴势力来创新和突破。同时,我们还需要更多的企业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共同推动中国芯片的发展。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在未来的科技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在这场争论中,我们还应该看到一个事实:那就是中国芯片的发展,不能急于求成。我们需要耐心地积累技术和经验,逐步提升自己的实力。同时,我们也需要保持开放的心态,积极学习和借鉴国际上的先进经验和技术。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在未来的科技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最后,我想说,这场关于芯片发展模式的争论,无疑是一个有益的探讨。它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芯片发展的现状和困境,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和机遇。只要我们能够保持开放的心态和创新的精神,就一定能够在科技江湖中闯出一片天地。中国芯片的未来,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21 阅读:15415
评论列表
  • 2024-10-22 19:38

    猪队友不给力,不得已独自负重前行,却被院士视为封闭!可笑、可怜、可悲!孤勇者值得点赞👍

    七成 回复:
    中国研发芯片企业的就只有一家吗? 华为什么时候独自研发了? OPPO当年也组建团队研发,这帮中科院的一个个叫的大义凛然,没看到他们提供支持。 华为的研发也没看到这帮人支持,结果人有研发成果,要商业化了,他们跑出来了。 不说华为立项之初,就算是现在,中科院要是真搞芯片,他们能得到的支持也比华为多。 结果呢?结果只能出来骂人
    七成 回复:
    独自研发这个说法我没看到华为主要人员说过,水军说的华为获益?华为获益不是因为他们的研发成果吗?没有研发成果,怎么获益? 当然了,如果被喷被冷嘲热讽也算获益的一种,那姑且算是获益吧。 倒是喷别人搞垄断的什么人都有,中科院的一部分人跟某些人。 人不偷不抢不骗,每年真金白银的投入到研发上,这种对企业发展壮大有益的事情很少看到跟风的,倒是一大堆冷嘲热讽阴阳怪气的
  • 2024-10-22 19:55

    这货自己弄不出来,来踩别人了,真不害臊[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byq 回复:
    谁只靠一家?国家明文只支持华为?谁有钱谁研究去,什么时候都不晚。
    近视及弟 回复:
    谁打压了?怎么打压的?有证据吗?
  • 2024-10-22 20:33

    作为中国科学院及其院土,谁让你非走华为模式了?你让为中国应走什么模式只菅走好了。这么多年你怎么不走?华为打破封锁,做出中国人自己的芯片了,你倒在那说这不对那不对。你是不是说靠批评华为,才显示出院土的本事?别拿着国家的钱,国家等着你造出芯片,不被别人卡脖子,却不干正事,靠批评造出中国人自己芯片的人,显得自己多能,有本事咋不批评外国企业吗垄断去?

    用户11xxx65 回复:
    你说得有理[点赞],此种人白拿工资到处生事
    crdrct 回复: 用户11xxx65
    有道理
  • 2024-10-22 20:03

    首先搞清楚什么是垄断?华为有限制别人发展芯片了吗?既然没有,你凭什么说人家垄断?

    督导 回复:
    黑子眼里只相信他们鼠眼里看到的且愿意相信的东西,比如拿某狗屁院士的言论当做他们黑的证据,而丝毫不管狗屁院士的言论有没有证据事实支撑[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烈火艳阳 回复:
    谁说的?有人限制别的企业做芯片了吗?你找个证据出来
  • 国强 141
    2024-10-22 20:08

    什么垄断啊!谁都可以做,有本事做得更好。

    羽落 回复: 谁染霜林醉
    从联想开始,几十年了,没给他们时间去合作研发吗,等华为做出来了,就开始阴阳怪气了,早干嘛去了[笑着哭]
    谁染霜林醉 回复:
    问题是现在其他企业发展就说他勾结国外企业,网上可不是你说的这个论调
  • 2024-10-22 20:15

    要不让这些院士跟老霉联系一下,告诉它们做芯片不能靠垄断,反正这些院士私下跟它们也有联系

    对方正在怼入 回复:
    [点赞]
  • 2024-10-22 19:51

    我支持中科院用科技实力打破垄断[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1xxx07 回复:
    有这实力就不会去为了流量批评华为了,哪个真正的专家不是专心致志地搅研究?只有不学无术的,才不择手段地博眼球赚流量钱!
    爱无声 回复:
    差点抽刀出来了[得瑟]
  • 朱生 99
    2024-10-22 20:32

    中科院院士,发明了什么。

    动漫专属 回复:
    发明了调休,发明了禁止焚烧桔杆防止大气污染,发明了农民可在城市买房,白天开车去乡下种地干活,晚上回城休息
    皓月星空 回复:
    院士,搞科技不在行,搞经营在行?![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老兵 84
    2024-10-22 20:59

    孙院士,您拿得出实实在在的东西吗?论文除外!

    用户10xxx48 回复:
    怪华为以一己力量挺起了中国脊梁,没让怨师参与。
    无语问苍天 回复: 用户10xxx48
    真相了
  • 2024-10-22 20:31

    胡说八道!!!哪个禁止了其它中国公司不可以研制芯片?!!!都研制不出来!怪华为垄断?!其它中国公司研制芯片出来不就可以与华为竞争么!华为怎么垄断?!

  • 2024-10-22 19:45

    不管你怎样洗也是个脏东西

  • 2024-10-22 23:41

    这些狗院士被美国佬攻关了!

  • 沙滩 56
    2024-10-23 00:32

    都是养这一群废物

  • 醉猫 54
    2024-10-22 20:49

    华为研究芯片投入巨资时不见他说不能让华为独家硬撑!我应该变卖家产来支持!

  • 2024-10-22 19:30

    孙院士,还是相信科技无国界……

  • 问渡 52
    2024-10-22 22:05

    你搞不出华为那样的,也可以学学格力搞电器一类的中低应用芯片!

  • 2024-10-22 21:29

    一帮汉奸,华为没叫你们不生产不研发啊

  • 2024-10-22 20:14

    要不让这些院士跟老霉联系一下,告诉它们做芯片不能靠垄断,反正这些院士试下跟它们也有联系

  • 舍得 45
    2024-10-23 10:42

    中科院自己 不作为 华为被掐脖子时你们在干嘛,跪着 当舔狗 现在反过来指责华为 你们还能要点脸不 正面没被美国捅死 现在后面被中科院捅刀子

  • 2024-10-23 06:54

    何不去要求英伟达、阿斯麦等开放共享技术?!有本身自己也搞一个类似华为的公司,没本事闭嘴!

    cqs2000 回复:
    中科院计算机所不是搞了个美国良心想吗?[呲牙笑]
  • 2024-10-23 05:32

    冲破了围堵就都想分一杯羹来了,受苦受难被卡脖子的时候都怕沾边被老美制裁哈

  • 2024-10-22 22:58

    你们这些没有用的愿死们 ,国家给你们科研费, 给你们时间 ,给你们高工资 ,高待遇,你们都给国家和人民做了多大的贡献呢 ?华为自费搞科研 ,因为没有掛你们愿死们的名字而发狂了 !太可悲了!

  • 开心 37
    2024-10-23 09:21

    既然不靠华为,难道靠这些没有什么本事的渣士!国家应该公布一下中国的两院院士详细情况和对国家的贡献情况,否则按排资论辈评上的院士是占着国家资源不作为祸国殃民的渣士。

  • 2024-10-23 08:25

    中国的某些院士就是水。

  • 2024-10-24 15:53

    截止今年4月,已经有近800家中国实体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里面包括了大量的芯片、超级计算机、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卫星遥感等领域的中国企业和科研院所,对,还包括被如今很多知名人士诋毁的中科院计算所。所以说,很多时候事情的真相,并不像我们看到的那样,有人在抛头露面造舆论,把一台昇腾智能计算机卖到100多万元,也有人也在默默负重前行,为国献计却遭受误解,是时候该还院士一个公道了。

    用户17xxx40 回复:
    是挺严重的,自己废物弄不出来现在人家花大价钱研究出来了就说人家垄断呗[得瑟]
    七成 回复:
    你这话不是跟指控华为芯片研发垄断的院士相悖了? 中国搞芯片研发的企业跟单位又不止一家,包括中科院也立项了,但是突然间一个中科院院士跳出来说华为芯片研发搞垄断,你说这是哪方面的误解? 再说了,一家企业每年投入一千多亿在研发上,有成绩了就说人搞垄断。感情那意思是人家那钱就不应该获得回报,该把技术贡献出来?如果是这样,以后谁还搞研发,等着中科院阴阳下龙头企业,别的都捡现成的就可以了。 我不是说中科院没用,但是在这件事情上,这个院士跳出来指控华为垄断是不是有问题明眼人都懂吧?
  • 2024-10-23 04:47

    你為什麼不會研發,你會研發就不存在封鎖了嗎?因為你垃圾沒有權力指責

  • 2024-10-23 02:15

    你这二货院士倒是搞出芯片呀,鄙视你

  • 2024-10-23 10:10

    什么叫垄断?!?怎么不叫美国开放它们的技术给你这群干吃饭的院士用?人家的专利凭什么免费给你开放?自己为什么不去开发打破垄断?

  • 2024-10-23 20:28

    中国院士评选第一步是必须有三名或三名以上的老院士提名,才能获得候选人资格!换句话说,你不认识三名以上的老院士,并获得支持,你连评选资格都没有!中国1700多院士没有一个获得诺贝尔奖!大家认为这有问题吗?

  • 2024-10-23 05:03

    其实这些什么院士就一个目的,让这些科技公司把自己研发的核心技术拱手让给他们来搞,以此显得他们这些国家队有多牛逼[狗头]这么些年,拿着国家大把的研发资金却不干正事,一天天的就想着怎么走捷径,口花花儿……真是白瞎了国家每年的投入,看看那些功勋科学家们,那一个像他们,那一个不是一心一意的搞自己的研究课题[狗头]

  • 2024-10-23 08:44

    不靠华为,靠你那张嘴?

  • 老狼 14
    2024-10-23 10:41

    作为一个院士,知道什么叫垄断吗?[得瑟][得瑟]

  • A 13
    2024-10-22 23:11

    查查这厮的院士帽子是怎么戴上去的!

  • 2024-10-24 05:38

    华为也不想发展这种模式,可现实逼华为要发展这种模式

  • 2024-10-23 05:41

    美国举国之力都打不倒华为,恰好证明华为的战略与企业管理模式的先进,别看你是院士,华为的技术你就是不懂

    大块 回复:
    何止举国之力,简直就是联合全球所有的发达国家。
  • 2024-10-24 13:58

    华为逆水行舟之时,没向社会呼吁过自己的难处!没有向大漂亮妥协过!只是做好了今生不再见到女儿孟晚舟的准备,率领华为砥砺前行!比起今天看着华为一家扛起芯片大旗而口诛笔伐的专家学者们,本该羞愧难当才对!

    人心难懂 回复: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4-10-23 06:03

    院士评选机制已经远远落后时代!华为这样伟大的企业,就因为是民营,居然一个院士也没有!

  • 2024-10-25 08:34

    这些废物花费大量国家资源研究了一堆鸡毛。看到人家自己花费巨资研究出来了就眼红想摘桃子了。

  • 2024-10-23 05:32

    [汗]俩院士不会认为华为应该把利益分给联想那样和计算那啥院所关系紧密的爱国企业!让它们来助力中国芯片吧??

  • 2024-10-24 00:58

    有些院士不如驴!

  • 2024-10-28 20:36

    讲大话容易 做实事难 中国科技路远多艰 芯片让美国捏着脖子中科院不该好好反思

  • 2024-10-23 23:35

    人家华为又没拉着你们不让你们搞研发,你们自己不舍得投入,想吃现成的

  • 2024-10-24 12:20

    一看是何蚂蚱,瞬间明白了

  • 2024-10-28 20:18

    [得瑟]你这些院士教授一流的~每年拿国家那么多研究经费没见整得什么芯片或在国际能打的产品~还说人家垄断~谁挡你道了~蛋生不出一个还叫嚣~人家好歹自己投入那么多资金在研究出能打的东西了,你又来眼红~不来帮手还和外人一样踩多两脚~至贱则无敌吗~[得瑟]

  • 2024-10-23 09:36

    你中科院也搞起来啊:华为一民企想做啥就做啥,只要不违法;这些人渣就只说不做[点赞]

  • 2024-10-23 11:40

    建议今天起,中国砖家,叫兽,厌士国家停发它们的工资!让它们去自力更生,因为它们有超人类的能力!

  • 2024-10-24 07:52

    说的很有道理,但是时机不对。现在几乎是准战时了,不做全力单点突破。又像以前摊大饼,速度太慢。而且容易走漏消息。

  • 2024-10-23 23:51

    一班不干正事的砖家

  • 2024-10-23 07:29

    华为研究鸿蒙操作系统和芯片时,你们哪些院士出过力呀?如果没有出力那国家养你们有什么用呢?!

  • 2024-10-25 11:02

    狼狈为奸出卖祖国

  • 2024-10-25 07:22

    讨厌垄断,谁垄断都是伤害大家,除非受管的垄断

  • 2024-10-25 09:15

    纳闷?国家没限制谁可以或不可以发展芯片,有本事自己研究出来呀

  • 2024-10-25 10:52

    是不是华为垄断了中国的芯片研发?全中国只有华为可以研发芯片?就像那些又蠢又懒的人仇富一样。什么狗屁院士[呲牙笑]

  • 2024-10-25 09:06

    有本事自己搞出来,搞不出来还见不得别人搞出来[得瑟]

  • 2024-10-25 07:33

    那西方垄断光刻机,你也不去抗议一下

  • snow 6
    2024-10-25 10:53

    我支持孙院士也去发展自己芯片,可没人不准你做芯片

  • 2024-10-25 11:27

    TM不想被华为垄断你们倒是投入资金去研发啊[打脸]

  • 2024-10-25 10:43

    什么院士,有啥成果?狺狺狂吠,不知廉耻[得瑟]

  • 2024-10-28 19:34

    你扛着院士头衔,没人拦着你。你自己搞啊,吃现成的你要脸吗?

  • 2024-10-24 04:51

    之前中科院在哪里,要不要脸

  • 2024-10-24 15:53

    院士点出了华为的什么问题,让某些人反应如此激烈?一方面,孙院士主要质疑的是与华为计算芯片相关的鲲鹏和昇腾生态,也就是最为众人诟病的技术生态封闭。华为想复制苹果的成功之路,在商业角度来讲无可厚非。但如今的现状是,由于美国政府的对华禁令,加上华为自研的人工智能计算生态封闭,目前市场只能在国内卷,因此华为在这个领域的真正主要竞争对手并非国外阵营,而是要与一众国内企业厮杀。 还有就是,华为到底有没有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有垄断及操控市场的行为。目前来看华为的一些行为可以说已经涉嫌触及到了边界。比如说近些年华为在全国各地诱导地方政府投资建设昇腾智算中心,几乎从里到外用的都是华为的产品、配件,能使用的开源软件极少,适配迁移成本极高,造成了很多智算中心的荒废,垄断之势愈演愈烈。孙院士对于华为的批评不无道理,而且说的已经很给面子了,当然最终是否被认定为垄断,还是要执法机关调查后才能知晓的。 院士对于华为的所谓“批评”,不仅没有错,反而要受到整个业界的重视,科技竞争愈发激烈,华为作为身处前线的企业,的确应该受到我们尊敬,但被制裁的企业不止它一家,不能因为他有知名度就忽视了其他为国奉献的企业。

    督导 回复:
    总结:你们这些心胸狭窄之人只会找别人缺点,只会模仿,想偷,却从来没有在自身找过问题,从来没有想过求别人带飞要谦虚一点,不能趾高气昂像施舍别人一个带飞你的机会一样,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走出另外一条路。或者说你们在尝试走另外一条路了,但是还是比不过别人,于是破防了想把别人的路断了好让自己能走下去,只允许自己成功而不允许别人成功。所以你们真的无论何时都是心胸狭窄、鼠目寸光、阴狠妒忌。
    督导 回复:
    懂了,你们班有个学习超牛的学神,有着自己唯一不可复制的学习方法,次次考试都考满分,把你们班上的人羡慕得不得了,想拿学神的学习方法来用,想要跟学神竞争第一名的宝座,但是非常可惜,你们第一步都迈不出去。你们想不到这个学神的学习方法居然是不可复制的,于是你们攻击学神的学习方法是封闭的,学神不带你们学习,你们还攻击学神都这么厉害了,还要这么努力学习卷你们,把老师的目光都吸引走了,老师都不关注你们了,你们家长也天天夸学神了。于是你们开始怨恨学神,为什么要在这个班(这个学校),你们破防大骂学神这么厉害就应该离开这里,别在这里卷你们。
  • 2024-10-23 03:03

    我上次说过,把清华北大关了,因为它们已经成了美国的人才培养基地了。现在我说,把中科院关了吧!它们把国家的科研经费搞来搞去的搞到自己的口袋里去了,看它们搞出什么成果来了吗?这些院土还是论资排辈终身制,没有优胜劣汰有才能有成果有贡献的人才评不上。

  • 自己不努力,还怪努力的人

  • 2024-10-23 05:58

    作为中国科学院及其院土,谁让你非走华为模式了?你让为中国应走什么模式只菅走好了。这么多年你怎么不走?华为打破封锁,做出中国人自己的芯片了,你倒在那说这不对那不对。你是不是说靠批评华为,才显示出院土的本事?别拿着国家的钱,国家等着你造出芯片,不被别人卡脖子,却不干正事,靠批评造出中国人自己芯片的人,显得自己多能,有本事咋不批评外国企业吗垄断去?

  • 2024-10-23 19:33

    是的 希望你们早日研究出更先进的,加油

  • 2024-10-23 05:10

    两个院屎都是吃不到葡萄嫌葡萄酸!华为力扛美国举国之压力时,你们在哪?你们在芯片领域干过什么?难道要华为免费将技术向外人开放吗?一堆没用的院屎

  • 2024-10-23 09:27

    就差联手美国制裁华为了,你有本事自己造啊,还想抢?

  • 2024-10-24 03:45

    还中科院院士,你行你上呀?

  • 2024-10-24 17:06

    一家独大不可能,全部靠自己研制,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公司这样做。老美的军工复合体才是正确的,平常造民用产品收拢资金,拿钱生产军用,比如GE,Ti。单靠一个华为生产整条组装线的东西,不得累死他,老美都不这么做。[得瑟]

    用户17xxx40 回复:
    没办法啊,你看那些院士就会组装,等着别人喂吃的,别人研究出来了还要倒打一靶,那些猪队友不给力啊[得瑟]
  • 2024-10-25 12:15

    查一下是不是收了美国的钱!

  • 2024-10-25 07:46

    他没垄断吧,你自己弄就是的

  • 2024-10-25 07:03

    国内的某些“砖家、怨士”拿着国家的高额经费却不事研发,只知道用拿来主义买别人成熟技术及设备来组装。

  • dst 5
    2024-10-25 09:04

    不垄断是可以的,但是得有鼓励竞争的手段,多出几家华为呀

  • 2024-10-25 17:19

    会不会有人又把院士的话断章取义,然后夹带私货的发文章。来带动普通民众对院士等重要领域人物的攻击。最后让很多高端人才在国内待不下去?

  • 2024-10-25 10:52

    其他公司不敢搞,目前只有华为有勇气走下去,怎么就变成了封闭。我希望其他公司也搞百家争鸣,强烈建议孙凝晖院士开公司研发或者研究院,只有院士开我就支持

  • 2024-10-28 04:21

    华为是为国争光的异军突起,如果说他垄断,那将是站在敌人的立场!应该彻底肃清,即使是中科院院士或领导!

  • 2024-10-27 11:13

    孙宁辉,阿斯麦就一家你去反对啊!不是华为是不是一家,而是相关产业链不能是一家,而相关产业链也能创造很多家,别总一波轰大家上了,既浪费研发资金又造成资源浪费和竞争力下降,利润白菜价。

  • 2024-10-28 21:03

    呵呵,西方封杀华为这些都干嘛去了?

  • 2024-10-28 22:19

    第一次听说开发也有垄断式的说法,它有阻止别人开发吗?别人愿意出钱开发,华为能阻止吗,国家发出去的补贴还少吗?要一心一意,长年累月,持续投资才能有成果,不认真去做,搞不出来东西,反而怪别人垄断?高科技的东西哪个不是谁成功谁受益,别人成功了就要免费拿出来共享?

  • 2024-10-23 07:00

    你造出来,公开就行了

  • 2024-10-25 08:07

    中国不是支持各大手机厂商自研吗?像蓝绿厂,五年研究,经费拿够了,突然宣布解散,只为了高通最新研发的芯片!小米的澎湃,十几年了,也不见放出个屁,还天天自吹国产!本来就是一个组装机!现在又自耗,说人家华为垄断,真是可笑!

  • 2024-10-23 19:39

    专家的名声已经被他们自己搞臭了,院士这么曾经高大上的形象一定守住呀!不要辱没了曾经一心为科研的英雄们。

  • 2024-10-24 11:47

    我搞不定也不可以让别人搞定

  • 2024-10-23 11:56

    自己无能,指责他人,无耻!

  • 2024-10-23 07:21

    支持不能只是表态,堂堂的中科院计算机所,在国家需要时担当在哪里?偏偏在敌对方的配套,华为在做什么,自主创新。两相比较,不用说了?

  • 2024-10-24 13:06

    华为垄断,这叫啥说法?华为是一步一个脚印辛苦打拼出来的,国家财政又没有投入多少钱!现在,凭什么要指责华为?你有本事你就发展新的芯片呀!不要搞阴谋诡计,打压华为!

  • 2024-10-25 08:38

    这些废物拿着比普通人百倍千倍的工资花费大量国家资源研究了一堆鸡毛。看到人家自己花费巨资研究出来了就眼红想摘桃子了。

  • Kaze 4
    2024-10-24 18:12

    狗屁不通,什么叫垄断?他做了不让你做才叫垄断,他做出来了你做不出来那是他牛逼

  • 2024-10-27 08:58

    都不是好鸟

  • 2024-10-26 05:21

    不想华为独家垄断,你还能找出一个这么伟大的企业吗?这帮靠花钱当选的院士我真瞧不起你

  • 2024-10-25 16:52

    很开心,评论区的伙伴们眼睛都是雪亮的,都是热血的[点赞]

  • 2024-10-25 20:22

    联想背后的大佬是中科院,这几十年背后到底分了多少钱?又有多少是投入到芯片上?国家每年投入多少给中科院,又有多少是投入到芯片上?中科院这几十年在芯片上有什么亮点?建议国家好好审计一下!一个无能的顶着中科院院士头衔的急先锋,急赤白脸的出来攻击华为,除了凸显自己无能,更是表明了华为芯片的难能可贵!真正的科学家只有恨一天24小时不够用,还有精力出来表演?这一段时间,以芯片和转基因作物出来了一大批中科院表演艺术家,真的是令人大开眼界!我想真正的科学家是耻于为伍!

  • 2024-10-25 10:34

    这些院士搞出过啥

  • 2024-10-27 21:38

    引用某人一句话:你又做了什么?你有什么贡献?

  • 2024-10-28 14:23

    华为成功了,你就说它垄断!它被制裁的时候不见你出声!

  • 2024-10-24 08:18

    日韩靠财阀趟路在经济上是有很大合理性的,集中资源、给足政策、保证利润,基本都出了成绩,至于最后国家能不能控制住,那就是政治问题了。

  • 2024-10-24 16:12

    要不是让这些院士上,国家给他50-100亿试试水,看看能不能整出来,受市场检阅一下。

    督导 回复:
    99%的钱进口袋,1%钱搞不出来了,于是检讨说,愧对啥啥啥,请啥啥啥再给我几个百亿,相信我一定搞出来[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10-25 15:03

    从来没有付出,只想无偿索取。

    用户10xxx37 回复:
    这就是狗屁院士的生存状态!
  • 2024-10-28 06:22

    何怪胎一向反骨

  • 2024-10-28 22:25

    汉奸院士,你为什么不要求小米必须自研自产芯片,自己做系统?汉奸院士,你为什么不要求oppo.vivo必须自研自产芯片,自己做系统?汉奸院士,你为什么不要求联想必须自研自产芯片,自己做系统?汉奸院士,最最重要的是你为什么不把你当上院士的功劳分给你的一帮助手,让他们去当院士,而是把那么多人的研究成果转化成你那院士的位置。

清清来听讲音乐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