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一个重要改动出现,说明运营真的急了

唐季洛 2021-12-07 10:24:52

如果细数这些年“游戏”发生过的重大变化,我想“通行证系统”一定榜上有名。

这个游戏界的天才发明,让无数游戏获得了福音。

自从有了这个东西,各大厂商的营收能力都得到了不小的增强,当然鹅厂这个对氪金本就很有研究的厂商更是如此。

“通行证系统”,最初大概是V社的《CS·GO》搞出来的东西。

那是2013年,当时csgo有个被叫做“回馈大行动”的活动。

玩家可以花一些钱购买“通行证”,从而获得一个“行动币”,然后通过参与专属的模式地图,升级自己的“行动币”而获取不同等级的游戏奖励。

这个活动,玩家非常满意。

最终的结束时间,比官方预期的要晚上一个月。无数玩家选择花钱买币,也让csgo的玩家在线时长增加了非常多。

“通行证”这个东西,一出现就带着强烈的“游戏增收”光环。

紧随《CSGO》之后,《DOTA2》也推出了一个叫做“Ti3国际邀请赛互动指南”的东西,也就是现在小本子的前身。

玩家购买之后,可以获得加成、皮肤、英雄动作等各种区别于普通玩家的“特权”。

这个玩法,已经非常接近现在的“通行证”系统了。

再之后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

鹅厂也发现了通行证系统的好处,于是在自家的各种游戏中,纷纷上线这一增收的新手段。无论手游还是端游,通行证成了鹅厂这个主打免费游戏的厂商,除了“皮肤”以外最重要的营收模式之一。

通行证,有两大好处:

1.增加游戏的营收;

2.增加游戏的活跃度。

一个买了某款游戏通行证的玩家,不仅意味着他在这个游戏中氪金,同时也意味着他将会把主要精力花在这款游戏中。

通行证的奖励,需要玩家不断完成相应的任务才能逐一解锁。

从这个角度来说,玩家买了通行证其实并不意味着就会拥有相应的奖励,而仅仅是类似于拥有了获得奖励的一个权限。

其实就是花钱买一个拿到奖励的可能性。

英雄联盟在近些年,同样推出了通行证系统,伴随而生的还有至臻系列等各种优质皮肤。相对于直接氪金买皮肤而言,通行证皮肤的价格和质量都更有优势,因此很受玩家欢迎。

玩家在购买通行证之后,只需要进行一定的游戏场次,就可以依次解锁通行证的付费奖励。即便是不购买,也会有不少免费福利赠送。

因为解锁条件和“游戏场次”挂钩,所以短平快的大乱斗模式,就成了刷通行证完成度最快的方法。

从这个角度来说,大乱斗之所以成为如今LOL最受欢迎、玩家数量最多的游戏模式,除了玩家主动的选择以外,“通行证”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因为排位一场的时间常常能打到30分钟以上,而这个时间,大乱斗已经能开至少两局。论完成通行证任务的速度,大乱斗模式必须是最快的。

这也导致了一个比较严重的后果。

现在的游戏玩家,游戏时间都比较有限。

一方面是同时玩的游戏越来越多,手游端游都有;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生活压力大,没那么多时间花在游戏上了。

这一点,以90后玩家为主的LOL,表现得尤其强烈。

因此,即便是推出了通行证系统,玩家购买之后也会采用大乱斗这种耗时短的模式来刷任务。虽然营收是到位了,但玩家的游戏时长,却是在不断衰减。

而且联盟的玩家就那么多,大家都去玩大乱斗刷任务去了,排位和匹配这种主流玩法的玩家数量,就越来越少了。

具体表现就是大乱斗秒开,排位和匹配一等就是十几分钟才能匹配到对手。

这种现象,运营看了肯定着急。

“解铃还须系铃人”。

大乱斗模式玩家多,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通行证任务可以通过“游戏场次”来快速解锁。但游戏运营推出通行证的目的,除了营收,更在乎的还是玩家为了完成任务而催生的游戏在线时长。

因为有大乱斗的存在,“场次”这个条件已经不能很好的达成第二个目的,而且还让排位和匹配的玩家大量流失。

改变这种现象的方法很简单:

把“游戏场次”改为“游戏时长”。

运营也正是这么干的。

下一个通行证任务,玩家在购买之后,再也不能通过大乱斗的方式,快速完成任务了,而是需要打够规定的游戏时长。

也就是说,完成任务的条件,从“场次”变成了“时长”。

这会有什么变化?

我想最明显的,可能就是大乱斗的玩家,会慢慢回流到排位匹配模式。随后,排位和匹配的等待时间会缩短,这对喜欢排位的玩家来说是好事。

但在我看来,其实还是“治标不治本”。

英雄联盟现在的处境,归根结底还是玩家流失造成的。尤其是主流玩家90后都已经进入社会,留给游戏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通行证必须打够“游戏时长”才能解锁奖励这个新规,最大的作用,可能只是为了让英雄联盟的“玩家在线时长”这一数据,再坚持一段时日。

看起来是个不错的解决方案。

但我反而担心,“必须打够时长”这种新的通行证任务出现以后,或许会起到相反的作用。

玩家不是傻子,这明显是个“花钱坐牢”的事儿。

又想要玩家的钱,又想要玩家的时间。英雄联盟剩下的人本来就不太多了,这样强行透支,真的不会适得其反么?

玩家流失,是客观的真实情况。

运营再怎么想办法,其实也改变不了什么大局。

与其像现在这样想办法压榨剩下的玩家,倒不如踏踏实实做点有趣的活动和福利,好好对待联盟最后的一批玩家,也给彼此留一个美好的回忆。

可惜啊。

运营还是太急了,也把联盟的路走得更窄了。

27 阅读:42675
评论列表
  • 2021-12-07 15:55

    不可能,玩大乱斗就是匹配跟排位太窝心了才玩的

    Uc不震惊 回复:
    我最烦的是打游戏要等,以前我排位又是禁英雄又是选英雄准备开了然后被秒了,连续4把,后来再也没碰过。就像穿越火线爆破每次都守家蹲箱子搞的每回合都剩那么几秒时间,一把爆破平均打半小时不止,每天就那么点时间不如不玩
    无知者无畏无胆者无惧 回复:
    说的对,匹配排位窝心得很,改的也垃圾的要死。美国厂商通病,都他么喜欢教玩家玩游戏。
  • 英雄联盟玩家越来越少的原因:1.90后玩家大部分已经毕业工作了照顾孩子之类,玩的肯定少了,,一部分当年的小学生,也就是现在的00后还在玩。2.游戏环境越来越差,动不动就喷人挂机强退的现象促使一部分玩家也不玩了。3.游戏中一些炸鱼玩家,利用游戏的匹配机制的漏洞,故意欺负一些低段位玩家和可能的新手。

    好名字都让狗起了 回复:
    并不是。00后好多都在玩手游。农药吃鸡甚至cfm。英雄联盟玩家最多的还是90后。
    velonica 回复:
    根本原因是版本变化太快,老英雄重做太多,那些一千场老卡特,一千场老铁男,想回归游戏发现自己本命英雄玩不明白了,直接就给劝退了
  • 2021-12-07 15:33

    召唤师还在,只是他们有了更重要的东西要去守护

    没有如果 回复:
    这不得给你竖个大拇指[点赞]
    最温柔的悬念 回复: 没有如果
    这是官方发布的一则MV中的一句话的意思。召唤师去哪了啊,他们有更重要的敌人去面对,它叫生活
  • 2021-12-11 02:45

    我现在免费皮肤都懒得领。[得瑟]真的。有啥用。

    情思飘月约嫦娥 回复:
    雀氏[笑着哭]
  • 2021-12-07 16:32

    最主要的还是更新太快,现在谁有精力去适应他?

    天地孤影任我行 回复:
    没错,每次都是因为职业选手改的,这游戏一个月不上号,就大改,普通玩家还怎么玩,动不动就重做英雄,玩蛇皮啊,各种皮肤疯狂出,也不知道优化一下老皮肤、还玩蛇皮,能火了10年都已经很厉害了,[呲牙笑]
  • 2021-12-07 16:50

    两年没打峡谷了,一直乱斗下棋。人老了意识有,操作不行了,打两把排位就累了,坑多还闹心。

    南风知我意 回复:
    一样啊,年龄上来了真的不服不行,以前刚二十出头的时候操作还不错,现在快三十了,对线操作跟反应完全跟不上,自己都觉得自己是个巨坑,干脆大乱斗养老。
  • 2021-12-07 15:12

    小事儿,算时长我直接电脑挂机下棋玩手机不就得了[吃瓜]这次双城之战就这么搞了

    嘿嘿嘿 回复: 安妮的小熊
    用按键精灵或者自动点击类可能被识别为脚本,可能就封号了。不过现在这方法行不通了,下棋也增加了挂机检测功能。。。
    安妮的小熊 回复:
    上次我这样搞封我号七天
  • 2021-12-10 19:40

    把装备系统改回来,我不想要神话,传说什么的垃圾装备

    枯木逢春 回复:
    还是以前装备好,干净利落。现在乱七八糟,一天一个样。
  • 2021-12-11 21:59

    现在游戏只要前期劣势,基本上宣告游戏结束,没得翻盘的可能性,以前还能拖后期,现在的龙魂恶心到就算后期阵容拖到后期了也没得玩,再加上这版本输出溢出太多,坦克还没得能吸的战士肉(剑魔一刀满血,人麻了),只要有刺客,ad跟ATM一样没有一点游戏体验(老寒冰血泪),法师只有最新的几个法师英雄能C起来(说的就是你忧郁波比),老版法师直接在中路坐牢,打野现在就是谁刷野快谁就是爹,辅助(直接叫我工具人吧)经济太差,再加上这版本输出溢出,硬辅开完团基本暴毙,AD立不起软辅基本毫无意义。

    七侠镇幼儿园金葫芦杯唢呐独奏冠军 回复: 红米手机顶呱呱
    关键现在是,你五神防御装,扛不住别人五神输出装,
    红米手机顶呱呱 回复:
    人家五神装凭什么打不动你
  • 2021-12-07 23:12

    胡说大乱斗就是我们这些老玩家的养老院 最终归属

  • 2021-12-07 17:52

    之前看到喜欢的皮肤还买过二次,反正职业大乱斗二三天任务就做完了,你这么搞就是逼着让我别买呗?那就如你所愿

  • 2021-12-07 16:20

    工作之后很少玩了,偶尔打两把也是被点菜,中规中矩一把都算高光了

  • 2021-12-08 15:13

    巨龙之巢匹配不到人,这游戏又不合区。淦

    玉杯酒未冷 回复:
    [吃瓜]网通区账号直接建满,转个锤子,皮肤也不咋买,那个玩的多就等打折或者阿卡丽神秘商店买一个
    学姐来一发 回复:
    不敢合区,各区水平不一样,合区了比较强的区能把弱区打退服,保留弱区起码有些人在自己区里能玩到不错的段位会坚持玩,
  • 2021-12-07 19:56

    说句实在话……这花里胡哨的,搞得好像很多人买一样……大部分大乱斗不过是太无聊了玩一下罢了……玩这种套路真心想捞钱想疯了。

  • 2021-12-08 09:02

    改匹配机制。改了一堆没用的东西。

  • 2021-12-08 11:27

    换成时长的结果只有一个 大家都不买通行证了 又省钱又省时 感谢ch[鼓掌]

    没心没肺的笑. 回复:
    刚买这期的通行证,这期肝完就不买咯,肝不动咯[吃瓜][吃瓜][吃瓜][吃瓜]
    动漫旅行者 回复:
    花钱找人代刷
  • 2021-12-07 17:06

    超级爽[得瑟]

  • 2021-12-15 22:07

    想玩的就有时间玩,不想玩的给皮肤都懒得玩

  • 2021-12-18 08:58

    已经快三个月没碰过电脑游戏了……以前下班以后,哄完小崽子睡觉,还打上一两场大乱斗或者排位,现在,根本没时间……

  • 2022-01-04 12:57

    lol的通行证主要是需要时间太长,活动持续时间又短,奖励也一般般,完全不值。

  • 2022-06-15 08:06

    以前大乱斗好玩,现在人多了乱玩的也多了不少。[横脸笑][横脸笑]

    巴斯光年 回复:
    大乱斗挂机的太多了
  • 2022-06-15 07:56

    现在每个赛季都是到黄金,够领奖励了就不打排位了,全身心投入大乱斗的怀抱[鼓掌]。而且现在游戏环境恶劣,英雄毫无平衡可言,还有那个恶心的ELO机制,ELO只要不移除,我就一天不回峡谷

    嗯哼嗯哼蹦擦擦 回复:
    打到黄金为一个皮肤?[无奈吐舌]我现在免费送的我都懒得领,有什么用啊,排位都没人
    理塘丁真 回复: 嗯哼嗯哼蹦擦擦
    赛季皮肤还不错的,主要是最近几个赛季拉胯,以前的胜利女神都很棒
  • 2021-12-07 17:11

    尽力一页躺赢一页,黑铁到白金局每局都有几个一局送十个以上人头的。单排排位现在只适合炸鱼,自己号想上个分 随缘吧

    真可怜当特孝子 回复:
    摆烂了,现在的匹配机制就是玩的好的带不会玩的。所以现在一些人但凡看到自己劣势或者队友劣势就直接开送了。
    小小小莫哥 回复: 真可怜当特孝子
    哈哈哈,你不说我都不知道还可以这样,确实,队友要是送,自己也跟着送就行,下把就会遇到大神
  • 2021-12-07 18:31

    代币全找的代肝,这是人做的事吗?游戏里上班,搞得我现在玩两个号。一个肝代币,另一个也要买点皮肤。

  • 2021-12-08 21:30

    有人统计过,打大乱斗的积分获取换代币会比之前固定数量的多一点点,匹配的除非打半小时以上,否则还没以前多,虽然看着不爽但实际对大乱斗玩家还是比较友好的,主要是看TX后续的SM操作怎么样,毕竟刚开始有通行证的代币获取比现在多了快一半(以前一代卡莎通行证匹配12/8、乱斗8/4现在匹配8/4、乱斗6/3)

  • 2021-12-10 15:00

    你改任你改,反正我不买

  • 2021-12-10 17:36

    记得刚开始出现通行证活动,半年一次,至少一个季度一次,现在恨不得一个月搞两次。估计他们现在对于刚开始的策划运营都后悔。

  • 2021-12-12 20:09

    这次通行证不打算买了,本来下班回家做完饭就那两个小时可以打游戏你还和时常挂钩,给代练又怕封号,算了算了,没意思。

  • 2021-12-16 12:08

    LOL本来对休闲玩家就极度不友好 这会在搞个时长是走当年魔兽老路 魔兽当年各种玩家都有 高玩pvp pve休闲 抓稀有 刷幻化 做成就 结果搞个月卡制 把所有休闲玩家一脚踢开 要么肝 要么滚 我在点卡剩余时间用完以后就AFK了 LOL要是也这么搞 也只能AFK[吃瓜][吃瓜]

  • 2021-12-16 10:06

    [吃瓜] 你们快不快我不知道反正我大乱斗玩家肝币速度是快了不少

  • 2021-12-22 02:57

    这么改的直接影响,出现了一大批进游戏送个头就挂机的混时长的

  • 2021-12-26 05:12

    一直在改 把我那些熟悉的英雄都改没了 玩毛线

  • 2021-12-24 10:19

    这游戏对新人的恶意太高了,一菜就被喷农披,老玩家们还爱炸鱼塘。你们90后都是端游过来的,活该我们没玩过的被喷?

  • 2021-12-27 13:49

    游戏经常改动只会导致越来越多人不玩了,大部分人会的英雄就那几个熟悉了,你一改动就变成新的游戏老玩家嫌麻烦干脆不玩偶然玩玩变成再也不玩了。

  • 2022-06-12 14:39

    匹配机制问题太严重了 玩辅助秒进 然后c位各种送 玩c位5分钟进一次进去的辅助想c各种带节奏 然后就是1v9

    阴转多云 回复:
    那你有没有想到一种情况就是你玩辅助的时候在adc眼里也是想c各种带节奏1v9呢[笑着哭]
  • 2022-06-15 19:39

    一个游戏几十个大区,淘宝上几块钱就可以买一个能打排位的号,不是虐菜就是被别人当菜虐。不是对面挂机就就是队友挂机,这种游戏谁还认真玩呢?本来想认真玩的人也会被逼着去虐菜或随便挂机。

  • 2022-06-15 20:34

    其实可以合区了,合区后匹配时间会少很多

  • 2022-06-17 09:10

    游戏刚出的时候,操作并不是很重要,很多都是指向性技能,比如早期瑞兹,吸血鬼,卡特,狼人,阿卡丽,这类法师英雄好操作,早期战士,赵信,盖伦,剑圣,蛮王,猴子,这类英雄基本上就是贴脸打,现在讲拉扯,讲技能,秀操作,需要大量时间练习,游戏已经脱离本质

  • 2021-12-07 22:02

    主要是装备大改,上线直接懵逼

  • 2021-12-07 17:55

    越苛刻越没人玩,大乱斗本来就是奔着娱乐去,再改也无所谓

  • 2021-12-08 13:53

    玩个鸡毛啊,上个年代的,大部分都有家了。要改也改成青春版啊,符合新时代。现在改的都是什么鸡毛玩意。再改下去,都估计凉凉了。

  • 2021-12-10 20:56

    节奏快,不用防备其他路针对,而且有时候不知道玩什么好,不如随机,或者看有什么能玩的,减少选择困难

  • 2021-12-13 18:42

    没充过钱,而且时间很有限,有时候都一周好几天都没时间玩

  • 2021-12-14 19:54

    现在改了,不要求场次,时间算代币

  • Li 3
    2021-12-23 08:38

    排位,匹配都是3,4房子,说好的妹子玫瑰。云顶倒是快进

  • 2021-12-24 08:39

    不能全体聊天了,没意思了

  • 2021-12-28 06:49

    烂了

  • 2022-01-01 09:05

    淘宝2手代肝商的出现

  • 2022-06-11 02:41

    为什么玩大乱斗? 第一是真不知道玩什么英雄 第二是真的懒得去抢位置抢英雄了 第三大乱斗开局就打架乐趣多点

  • 2022-06-13 12:43

    肝还要花钱

  • 2022-06-15 07:55

    这两年什么所有的更新都在劝退玩家,基本所有中路法师玩家都消失了,很多职业的中路主播们都去玩大乱斗了!

  • 2022-06-15 09:06

    至宝进本子,从此捆绑消费,就接受不了[笑着哭]

  • 2022-06-15 09:50

    花79块钱,到峡谷找个班上吧[得瑟]

  • 2022-06-16 00:48

    一个月玩不了几盘,还不定时,你搞这些有意义么?毫无可玩性

  • 2022-06-16 00:41

    运营策略几乎每年都在改,你记不记得以前你玩的时候一局要四五十分钟,现在基本都二三十分钟。

  • 2021-12-07 20:59

    说实话,真没时间玩啦,工作之余休息时还有好多事情要忙[笑着哭]

  • 2021-12-07 19:47

    现在游戏稀烂,今天连续八把4打5,心态爆炸

  • 2021-12-07 17:35

    不完最省事

  • 2021-12-08 11:48

    拼了老命换个SVP?不如强退省心

    枯木逢春 回复:
    [笑着哭][点赞]
  • 2021-12-09 14:04

    都上班族了,每个月不说上万,几千还是有的,通行证79,随便打打,奖励能拿就拿,皮肤可以花钱的事都不想费时间搞。你改时间模式,这次随便玩拿不到奖励下次我就不买了,你就指望那些有时间的人顶上你的游戏吧。

  • 2021-12-09 01:26

    解决办法很简单,不充宝典就好了,我想玩就玩,白嫖点精粹什么的,虽然我十几万精粹[得瑟]

  • 2021-12-09 15:49

    LOL应该想办法吸引新玩家,而不是想办法留住老玩家。

  • 2021-12-10 06:40

    现在这游戏恶心的很,匹配机制完全看不懂。

  • 2021-12-10 12:27

    随便改,充钱算我输。

  • 2021-12-10 12:21

    郊区王者匹配十分钟就说长,网三钻三都要匹配十分钟了

  • 2021-12-14 08:25

    这些都还好,论氪金我就服网易倩女手游,又搞了个什么捉妖系统[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1-12-17 19:33

    大乱斗是出了雪球才开始火的,有雪球跟没雪球简直两个不同模式

  • 2021-12-24 09:07

    [吃瓜][吃瓜]改成游戏时长也不回去玩匹配,宁愿跑去云顶挂机,炉石去年改了之后,催生了一大批脚本,衰败从来都不可挽回。

  • 2021-12-26 23:27

    这就跟电子厂招工一样,以前是打卡55天就可以拿到返费了,现在是打卡55天并且在职90天,出名单需在职。

  • 2021-12-27 19:03

    老是改来改去,把游戏改成了一个运气游戏,匹配的好就赢,匹配的不好UZI一样在直播里被虐成狗。到了一定段位死活上不去,游戏就失去了努力的乐趣!

  • 2022-06-09 19:31

    现在大乱斗刷通行证太慢了,排队要时间,选英雄要时间,还不如下棋[笑着哭]

  • 2022-06-10 14:10

    [无奈吐舌]匹配机制非常不平衡。对面人均最强王者一打九

  • 2022-06-15 23:54

    大乱斗的节奏快才是它火的原因

  • 2022-06-16 10:08

    700多个皮肤 现在也不想买通行证和皮肤了出得太快了 完全就是割韭菜,玩现在也基本就玩玩无限火力 没有就只玩下棋了

  • 2022-06-16 02:42

    80后代表了魔兽世界的起落,90后也代表了英雄联盟的兴衰吧

  • 2022-06-17 06:31

    要改就去改匹配或者排位,拜托你别来乱改大乱斗。能无限就多开开无限。s2老玩家最后的期望。就这么简单。

  • 2021-12-08 11:24

    通行证这个东西出了好几年了,换个话题水吧

  • 2021-12-08 14:02

    现在几乎所有网络游戏都有通行证

  • 2021-12-09 14:20

    中午玩了一把,又能全部人聊天,和对手喷了[鼓掌][鼓掌][笑着哭][点赞]可以

    用户13xxx20 回复:
    没有吧,现在只能自己人说话吧,不能全部人聊天
  • 2021-12-10 17:23

    皮肤提高技能伤害?还是增加属性?

  • 2021-12-16 21:27

    游戏越老对新玩家就越不友好

  • 2021-12-20 03:05

    来澳服玩或者日服也可以

  • 2021-12-21 04:25

    所以不是出了可以直接买宝箱加快升级完成任务的[得瑟],端游手游好像都有吧,王者就更别说了[呲牙笑]

  • 2021-12-26 01:50

    终极魔典简直就是啊当初处刑场

  • 2021-12-28 12:29

    本来这次通行证还想买,改成这样瞬间不想了

  • 2022-06-15 08:15

    合区合区

  • 2022-06-15 11:16

    什么时候可以开全部人聊天?还有我家菜b喷我,我为什么老被禁言,劣币驱逐良币?

  • 2022-06-16 00:18

    自从神话装备出来以后这个游戏就开始走下坡路,再也没得逆风翻盘,装备固定用那几个,能玩英雄也就那几个

  • 2021-12-08 08:47

    上班带娃 打几把匹配过过瘾就行了 戒了

  • 2021-12-08 08:53

    放个最强王者的截图证明你的观点,不太合适,最强王者才多少人啊

  • 2021-12-09 10:12

    大乱斗!养老院啊

  • 2021-12-09 00:08

    关键在合区,一半大区都鬼城一样的玩起来都扫兴,白金都排全区前一万了,再错错峰排位还玩个屁!

  • 2021-12-14 10:31

    英雄联盟几时搞个吃鸡游戏撒,全英雄大乱斗

  • 2021-12-16 00:01

    通行证是堡垒之夜搞出来的

  • 2021-12-17 01:49

    我宁愿肝DNF

  • 2021-12-17 19:12

    随便改,不改匹配机制和游戏机制,上线算我输。

  • 2021-12-24 20:23

    通行证你只要正常玩都能完成,不存在刷

  • 2021-12-28 18:29

    为什么有编号

  • 学地下城与勇士的战令系统嘛?老子才不稀罕呢。

  • 2022-06-15 19:55

    不关我事,能约上三两个人去打大乱斗已经很奢侈了,老了

唐季洛

简介:谈论游戏,理解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