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让一部分人富起来再带动穷人富起来,在2023年来说还是对的吗?

我心飞翔说事搞笑唱歌 2023-05-09 16:33:23

“先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后再带动贫穷的人也富裕起来”,这句话是伟人邓小平在1985年10月23日,会见美国时代公司组织美国高级企业家代表团时说的话。相信在中国改革开放的1978年12月18日之前,伟大领袖毛泽东及伟人邓小平就早已在心中谋划酝酿“共同富裕”的理想了!

那时候的中国人民从1839年的第一次鸦片战争开始,到1989年的对越自卫反击战为止,一共经历了14次战争,其中8次是全国性的战争!6次为局部战争,共计打战的年数约计40余年!带来全国性影响或局部影响的大小事件约计150余件!可以说在1839年到1989年间的150年里,平均约2.7年打1年的战,发生了约40次左右!平均每1年基本都有1件刺痛全中国或中国局部地方人民及少许振奋人心等的各种事件! 所以在以上所说的这些背景下的中国社会房屋破旧,贫穷、落后、满目疮痍,人民思想封建、单纯、质朴、贫穷、无助、渴望等等!所以在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直至共同富裕的进程中,得到了社会广大阶层及老百姓的支持!全国更是在1984年,掀起了一场全国性的下海经商!那时候的人民思想单纯、质朴、不复杂,在去创业、摆摊、上班等等的时候,都是尽心尽力,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生怕自己在工作创业中出现什么差错,而回到自己原先的贫穷年代!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思想环境,造就了很多的如:万科、联想、海尔、格力、等的知名企业!而后接二连三的下海经商的浪潮中,又成就了更多的如:华为、腾讯、阿里巴巴、比亚迪、娃哈哈、百度、字节跳动、双汇、等等的百余名涵盖中国工业,农业、食品、医疗、卫生、互联网、金融、能源、民生等等等等的领域与行业!而全国各中小企业的崛起更是数不胜数! 但是有很多的大中小型企业,公司、工厂、工地等等在自己强大富裕后,却忘记了一件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伟人邓小平提出的“先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后,再带动贫穷的人也富裕起来”。忘记了领袖毛泽东与邓小平所共同提出的“共同富裕”的理想!忘记了广大劳动阶层,无产阶级、平民百姓等等等等的人当初对自己的信任!对自己的期待!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他们忘本了!因为他们觉得自己的成功完全是因为自己的智商自己的判断自己的付出!而帮自己上班打工的人的都是笨的!因为员工们没有智商没有情商不会让管理开心,不会让老板开心!还不能让老板赚到更多的钱等等等等!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管理、老板、领导、与中高收入和高收入人群之间对低收入人群的排斥,看不起、藐视、蔑视、无视、直至剥削压榨等等。 可是那里有不公有压迫,那里就有反抗!劳动阶层低收入阶层变得不再沉默,变得不再受剥削与压迫,所以他们要求涨薪,他们与用人企业,公司、工厂、工地、单位等等之间斗智斗勇,尔虞我诈、来来往往、反反复复!而后也就形成了用人单位招不到人,找工作的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用人单位觉得开了很高的工资!可是实际上却是杯水车薪!而后呢,不管是用人的各种单位,还是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相互的都把时间用到了都油嘴滑舌,勾心斗角、套路满满、相互栽赃陷害报复的等等等等上面!

我想说的是,中国社会是一个大家庭,不是说这个社会一定要有很多的低收入的劳动者、低收入的上班族、及各行各业低收入的从业人员!强制让这些低收入者劳动,工作、奋斗等等才能维持整个国家社会的健康发展,维持富人们的富裕生活!你们之所以会这么想,是因为你们的思想,你们的认知,还只是一个菜鸟而已!以2023年中国在各种科学技术及各种领域的发展来说,要实现真正的共同富裕,还同时要发展国家社会的科学科技,工业、农业、等等的方法并不遥远!并且也有很多,只是作为菜鸟的你们,还想不到或不能接受等等而已!哈哈哈哈! 

如果觉得我说的有道理的话,可以点赞关注一下,让更多人看到,对你会更好!千万不要觉得我在骗你,因为对于骗人,我没有一点兴趣!并会觉得骗人的把戏对我来说,只是幼儿园小朋友玩的雕虫小技而已!

179 阅读:50999
评论列表
  • 2023-05-16 23:01

    富人永远不会带着穷人富起来的

    山石 回复:
    他们要交税的,国家税收多了就好安排建设和民生了。这就是共同畗欲的一个措施啊。还有,地区间的帮扶也是措施哈。,,,共同富裕是一个很长期的过程,有人希望用杀鸡取卵的方式,但这不可取。,,富裕是逐步的循序渐进的,此如过去吃不饱,现在能吃饱了,这是一个进步;过去出行走路,现在甩了自行车又甩摩托改汽车了,是进步;过去一家人挤几平米房子,现在住得宽大一些了,这也是进步;,,,等等等等。这些慢慢的变化,是不是共同富裕的一个小小的过程?,,看不到这个变化,两眼只盯住马化腾马云王健林任正非这些大鳄,是不现实的。中国曾经有八亿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这笔遗产购丰厚的了,,,也只有政革开放后国家有了能力了才能解救他们,这可是要花多少财富啊,,这个财富里面就有大款大鳄们缴的税银,,,。这就是共同富裕的一个部份。,,,但这只是一个步骤,这个过程会很长很长很长很长,,,,急是急不来的。
    消灭日本走狗 回复: 山石
    你不会觉得钱是天上掉下来的,资本凭空产生的吧,财富是劳动创造的,懂吗
  • 好运 681
    2023-05-16 06:58

    事实证明错了

    冰蓝西瓜 回复: 愤怒的小毛驴
    凭真本事挣多少都没人眼红
    愤怒的小毛驴 回复:
    为什么要平均?还想着吃大锅饭呢?
  • 2023-05-09 23:42

    连基本工资都涨不到四五千,何谈共同富裕

    凝希 回复:
    广东中山珠海都是1900
    山石 回复:
    过去三四十块钱,连个自车轮子都買不回,现在,,,。又来说买米,过去一个月能买到三四百斤,现在一千斤不在话下。是不是。过去你家有家电?现在没有?所以,富裕是逐步的,,,,。
  • 壹苑 552
    2023-05-28 16:28

    我是富人我能带穷人富吗?都富了我赚谁的钱去?址蛋的理论

    巍巍雪峰山 回复:
    税收是调节分给穷人的?举个例子听听?老百姓有什么福利或者工资是从税收里分到的。
    消灭日本走狗 回复:
    建议重新读九年义务教育
  • 2023-05-16 05:02

    实践可以检验真理,时间也能检验真理

    雨后暗香留 回复:
    真理在大炮射程之内。。您说的太对了。
    豆豆 回复:
    实践,理论,再实践
  • 土 wei 298
    2023-05-28 11:44

    都跑到美国帮助美国穷人去了!

  • 必胜 257
    2023-05-28 12:33

    说这话的人其实明白,什么叫富,就是把大多数人的资源归为几个人。都富不叫富,叫资源共享。你是富人你会这么干吗?

  • 2023-05-16 19:29

    带动其他人富肯定要让利啊,先富的肯让利吗?你让马云少收淘宝店家费用?你让曹德旺增加工人工资?

    我心飞翔我心飞扬 回复:
    你想简单了
    山石 回复:
    让利是一方面,税收才是大头。如果你开过店你就知道那个支出最大,税赋啊。国家就是通过税收来调节收入的,哪个国家都是这样。马云马化腾李书福任正非这些大鳄是千千万万碰得头破血流中的成功者,,,
  • Oohyyo 233
    2023-05-30 21:21

    富起来的人都出国了,带动了国外的人

  • wyx 215
    2023-05-28 12:00

    简直是无稽之谈

  • 2023-05-29 13:35

    公平是说给老百姓的童话

  • k999 174
    2023-05-31 20:10

    老板宁愿花60万请佛像,也不愿意给前台涨500工资。真事,不是杜撰。

    auts1181 回复:
    这个肯定的呀,老板会觉得请了神,万一神佛保佑,他能赚不止1个500万,但对前台的500来说,他可能觉得前台不能帮他多赚500。
    我心飞翔我心飞扬 回复:
    我相信
  • 2023-05-29 13:27

    除了为数不多搞技术发家的几个算本事,其余那个不是搞国有资产或者凭关系能借银行钱发家的,,应该都没收

  • 2023-05-18 22:54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就和道家一样,富是针对穷来说的,全都富了,那就没有富裕这个词了

    用户14xxx45 回复:
    我还以为你了解呢,不了解的话也没关系。我问的这些问题其实每个想从事农业的人都想了解。
    用户14xxx45 回复:
    农村一般个人可以分多少土地?五十亩要机械收割吧按你前面的数据一年的成本都要35000元。一年九万元还要两个人分这还没算承包费呢。一般承包费一亩是多少?
  • 浩然 105
    2023-05-30 13:27

    贫富差距越来越大

  • 只牛 102
    2023-05-28 16:06

    发现存了一辈子钱,钱不值钱。存了十年的钱结果现在一年就能赚够,一边存钱一边贬值,总之你就得不停干活才有饭吃

  • 2023-05-31 08:58

    先富的人成了资本家,穷人给它打工,但是你怎么带,穷人也富不起来,反而觉得更穷了

  • 123 77
    2023-05-28 21:21

    共同富裕的方法就是公有制,现在可以慢慢发展国企,

  • 2023-05-11 19:44

    理想很丰满

  • zd 65
    2023-05-30 11:16

    富的人越来越富,穷人越来越穷……现在的差距是越来越大越来越严重

    壹苑 回复: 山石
    现在社会百分之八十人都有房贷车贷一辈子在给银行打工问一下这些人算穷人还是富人?
    山石 回复:
    要说差距越来越大,这是跟富豪比。要说跟普罗大众比,就不会这么大的差距。但要说穷人越来越穷,这只是极个别的,而且再穷,也比那个时期富得太多了。
  • 2023-05-09 23:52

    你说对就对呗

  • 2023-05-18 15:44

    他把人性想的太简单了,他把人看的太单纯了。

    一剑削香 回复:
    你错了!老人家恰恰是看透了“人性”,才会那么做的。没有抽象的“人”和“人性”的,所谓的人和人性——即“社会化的人和人的社会性”。
  • Ban 50
    2023-05-31 10:32

    人性经不起推敲,这本来就是不现实的话

  • 2023-05-30 11:16

    先富的都跑去国外逍遥了,还出租着国内的房子持续收割

  • 2023-05-31 17:48

    甲和乙同时掉井里,甲踩着乙的膊头爬出井口后对乙说:好兄弟!你先等着,我马上去找梯子来救你,说完径自走了,等他回去吃饱喝足了,再收拾一下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准备出去玩的时候想起来了,原来有个人还在那口井里面。甲这时心想:到底要不要去救呢?唉!算了不去了,我都打扮得这么漂亮这么干净了,再去救他,万一把衣服再弄脏了怎么办?还是让他自己想办法吧!反正他都呆了这么久了也不在乎再呆多几天!

  • Soul 40
    2023-05-29 15:43

    任何国家,均贫有可能,均富绝无可能

  • 123qq 37
    2023-06-01 17:26

    资本的本质具有排他性,所以~这是个伪命题~

  • 2023-05-30 15:22

    想得太天真了!我先富了有什以义务带你富?一不是朋友,二不是亲戚,个个都富了我就没有尊贵感了 ……

    我心飞翔我心飞扬 回复:
    你说的这种思想,只是他们的菜鸟思想!今天你一定记住我的话!
  • 2023-06-01 16:20

    看到这个标题我都要爆血管

  • 2023-06-23 19:57

    以前那个环境不适合现在这个社会,以前是真的互相帮助,现在亲戚不如朋友。

  • 2023-05-31 09:27

    就是你家亲戚富了,带你富吗

  • 2020 24
    2023-05-30 22:56

    大家都富起来了,谁干活呢?按目前的物价,大家每个人都是千万存款,谁去工厂拧螺丝

  • 海涛 23
    2023-05-30 12:19

    这是违背人性了,兄弟们

  • 2023-05-30 10:30

    都怎么富的?

  • 2023-07-17 12:50

    还是伟人看的透!

  • 2023-05-18 10:18

    你先富你也选择出国。

  • 安安 16
    2023-05-29 14:07

    说的好听呢,怎么没人来带带我😃😃😃😃

  • 2023-05-16 22:01

    所有国人的生活都比改革开放前好多了这是事实

    土 wei 回复:
    民国时期就有汽车了,唐朝只有马车,民国比唐朝好多了?
    用户14xxx48 回复:
    生活是好多了,但是幸福指数不一定!现在压力太大了,除了上班下班吃饭睡觉每天都在重复同样事!太累了!当然有钱人不算!
  • 2023-05-30 20:56

    除非给员工股份,不然都是扯淡

  • 2023-05-28 18:52

    人性

  • Abs 10
    2023-05-30 09:10

    句句没有实话

  • 2023-05-30 13:16

    怎么带?签合同没有?给政策、资金扶持没有?凭空想象啊?

  • 2023-05-28 15:49

    历史上的每一刻,是社会历程发展的重要转折!

  • 2023-05-31 12:10

    你要不问问你自己,你富了会不会带其他人

  • 2023-06-04 00:00

    按照公平原则,一个人再高智商再勤奋也不可能达到5个人的贡献,所以全国工资性收入应该执行5倍工资级差,最高工资级别不能超过最底工资级别五倍。其次是调节全民贫富差距,全民个人总资产登记公示,最高个人资产超全民平均资产百倍以上每年征收资产税每百倍以上超一倍的累积0.1百分点无限累计

    用户11xxx20 回复:
    工作强度不一样,有人勤快,有人懒,怎么保障公平平等?
    韩振 回复:
    你说的这些都是建立在所有人干活的基础上,如果没有几亿人种地,一斤都增加不了。刚建国的时候实行《八级工资制度》最大的争议是最高和最低的差距有3倍,当时的争议不是差距太小,是差距太大。
  • 2023-07-10 22:57

    医疗教育住房养老有保障就好

  • AZ 8
    2023-05-10 00:16

    自始至终

  • 2023-05-16 19:45

    问题是前面的人还没有富起来

  • 2023-05-30 09:35

    古人云为富不仁→_→

  • 2023-06-05 12:50

    别人不清楚,小时候我一周才吃一次肉。现在每顿饭都有,小时候羡慕别人家里有车大房子,大彩电遥控飞机,现在我都有

    枫叶听雨maple 回复:
    思考下,这是生产力的提升带来的,科技进步带来的,只要时代发展,你肯定会比以前过的好,你这不考虑时代背景的说问题,不是唯物史观和历史唯物主义
    丶漫天 kop 回复:
    富人开游艇坐飞机 真人表演 你现在所得的一切 只不过是社会发展下 拥有的最基本一种形态
  • 2023-07-19 17:07

    社会主义的分配原则。各尽所能,按劳分配。

  • 2023-05-30 07:05

    都富起来,谁干活

  • 2023-05-28 15:27

    没有考虑到人性之恶

  • 2023-05-29 16:00

    你亲戚都不一定带你致富

  • 2023-05-31 15:47

    早就明显了

  • 2023-05-29 07:35

    先富的人不带,咋么办

  • 2023-05-30 12:26

    人家拿一个亿才当做小目标,还不够富呢

  • 2023-05-30 22:54

    农村支源城市,是真支源了。

  • 2023-05-31 07:57

    当然对了,是富人给了我们挣钱的机会

  • 2023-06-07 23:00

    不会有错

  • 2023-06-09 18:56

    默默等待中。

  • 2023-07-12 13:18

    跟共享单车的初心是一样的,高估了人性。这也是一种局限性

  • 2023-07-21 15:06

    思想是好的忽略了人性

  • 2023-05-16 18:43

    一半对一半

  • 2023-05-29 13:55

    也可能有所误解,我先富开迈巴赫,带动你后富,才凤凰到比亚迪。其实也是公平,都知道生意上的先尝试意味着什么

  • 2023-05-31 19:36

    理想很丰满。

  • 2023-06-05 10:06

    改革开放是上个世纪80年代,当时的青壮是5060后,这些人有几个人会在这里逼逼?问问你们的父辈们再来这里喷吧。

    auts1181 回复:
    父辈他们挺满足的,只要不被拖欠工资什么的,他们是穷过来的,吃玉米糊糊还得放山芋南瓜这些进去,吃不饱,没有油水。后来改革开放了,开始吃大米白面了,90年电视机这些也便宜了,基本电视这些也配上了,算是满足了他们小时候看电视的梦吧。后来手机兴起,山寨机什么的不管也买得起,满足了通讯需要。电脑也能看看网页看看电视,现在智能机时代除了游戏不太行,网购啊,刷刷小视频,听听小说什么的都玩的飞起。实际上他们可能会平常心一点,不管别人过的好坏,自己过好自己。现在的年轻人觉得不公平也正常,天天抖音小红书看着,凭什么别的人的各种名牌包包衣服化妆品豪车豪宅,别人赚钱怎么轻松容易,看的多了怎么看怎么憋屈,特别是低学历的搞搞直播带带货赚大钱的,喜欢看是一回事,内心的不幸福油然而生了,还是父辈看得开啊,这和他们经历了极穷-穷-脱贫-过得去的经历有关吧
    用户10xxx66 回复:
    当时的医疗费可在单位全报。
  • 2023-06-22 19:07

    劳动致富,勤劳勇敢的中国人

  • 2023-07-19 14:22

    小编,自卫反击战是哪一年你就不知道还在这里写

    我心飞翔我心飞扬 回复:
    要跟我抬杠,起码先百度一下!
  • 2023-05-31 01:29

    只是点出事实而已,不敢作出批评评论。仿佛是卖萌一样的。引读者上勾,仿佛是拉流量罢了。有炒作嫌疑

  • 2023-05-30 11:33

    人不能太有钱,会变坏的。

  • yq 1
    2023-05-30 10:18

    现在还要提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 2023-05-30 11:53

    现在就已经富裕了啊

  • 2023-05-30 09:32

    想多了

  • 2023-06-03 18:03

    平均贫富不可取(大锅饭),鼓励社会在法律规定下各显其能发展自身财富,也只有经济发展了才能解决大多数的社会问题。只要国家认真执行政策、法律,通过税收(个人所得税、遗产税、新增加脱籍税等),调节过高收入,对低收入人群税收优惠、奖励发明创造和鼓励人民学习(免税等),也是先富带动后富的一种方式,百姓也会支持。

  • 2023-06-28 11:02

    富的要加大力度拉开更大的差距,谁不想成功,现在的成功标准就是有更多的钱,差距越大就证明自己越成功

  • 2023-07-12 11:18

    我觉得还是对的,,很多人在质疑富起来的人没有带动穷人富起来,,可能他们还没意识到他们收入不高的的饭碗其实也是富起来的人给的,,如果没有这帮人,他们可能连工作的机会都没有。。

  • 2023-07-16 08:00

    邓公伟大

  • 2023-07-20 02:23

    先富带动后富,要通过国家政策带动不能依靠自觉。

  • xlq 1
    2023-07-24 17:55

    大错特错

  • 2023-07-20 10:14

    任何社会,要想富,有天赋!知识储备,人脉储备,阅历储备,底蕴储备。蓄势待发。顺势而为。也许,成功十之八九!徒有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妄谈致富二字!

我心飞翔说事搞笑唱歌

简介:用客观公正准确的角度说事同时阐述优化事物。搞笑。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