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院士说对了!西方国家不会停止燃油车,奔驰已宣布全面放弃!

数码互联阿皮说 2024-03-03 11:55:33

文/皮狗谈科技

在未来的汽车行业规划的蓝图里,电动汽车成为了一个热议的话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未来迟早都要结束燃油车时代,走上全面的电动化汽车时代。而在这一点上,一开始很多的西方国家都基于了环保趋势的各种考量,开始转移战线,鼓励本土的汽车制造商们朝着电动化方向转型。

不仅如此,他们还打算在未来实施燃油车的“禁令”。

可面对西方国家的态度,中国院士丁仲礼却认为,西方国家是做不到全面节能减排的,而且迟早都会因为这个计划而反悔。也就是说,在他看来西方国家是不会基于环保等一系列的考量,彻底的放弃对燃油车的发展。与此同时,他们也不会全面使劲朝着电动化汽车转向。

本以为,这样和大趋势并不相同的言论,只是过度解读了西方国家。

但让我们没有料到的是,这一刻真的来了。

奔驰如今已经宣布,调整他们已经定下来在2030年全面电动化的目标,并且在未来的十年时间里专注于燃油汽车的发展。也就是说,他们在电动化的转型上已经全面放弃了。值得注意的是,奔驰并非第一个,一直死磕造车的苹果,突然就宣布关停自己的造车计划。最关键的是,在这一则计划的不久前,他们还只是打算降级自己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而在这个大背景下,不少的国家都推迟了所谓的燃油车禁令计划,并且暗示可能会停止电动化推行,例如说欧洲一些国家,已经放弃对电动化汽车的补贴了。

如今,要说美国车企中,还在和电动汽车较劲的,或许认真说来也只有一个特斯拉了。这种种的迹象都似乎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西方国家根本就没有停止燃油车的打算。

很多人可能会对此不以为然,毕竟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体量相当的庞大,就算是他们都不玩电动汽车了,那么我们仅仅靠着自己的市场内需,也依旧可以实施电动汽车的转型。与此同时,这还能促进让我们的节能减排的计划更加推进。

如果要想得那么简单的话,现如今日本都不必如此排斥电动汽车的转型了,因为在新的领域中他们光是靠着氢能源的技术和专利,就可以为自己打开一条新的赛道。可实际上呢,在我们、欧洲、美国都不打算以这条赛道前进的时候,日系车还是只有深耕燃油车。当然了,日本的国内汽车市场并不是那么大,他们不成功也有迹可循。

但放在我们身上,我们能自己玩起来,也可以朝着一些其他的国家打开出货的口子。但有一个关键的问题不可忽略,燃油车和电动汽车的“博弈”还在拉长线,拉长线意味着什么?

“拉长线”意味着西方国家对中国电动汽车的遏制会加码,就拿现在来说美国已经找些借口开始对中国的电动汽车进行调查了。而此外,如果时间线拉得越长,燃油车和电动化汽车分为两大阵营,我们未必有更多的机会干过燃油车。俗话说得好,有很多事情拖得越久越不是一件好事。且看现在,我们国内不少的车主自己都对燃油车更为的青睐。

更重要的是,时间线越来越长,短板暴露就会越来越明显。你们不得不承认,在今年过年阶段,新能源汽车暴露的短板已经相对明显了。而且这还不排除有一些地方又要搞出奇奇怪怪的新操作,例如说对氢能源汽车实施高速免费等等。在这一系列的推动之下,全面电动化中国汽车真的靠自己玩得转?

最后,想说国内汽车行业的“内卷”本身就很严重了,如果还没有其他的竞争对手加入,那么自己跟自己玩,恐怕不是一件好的事情。对此,你们是怎么看待这个事情的呢?欢迎对此进行留言评论、点赞和分享!

13 阅读:12217
评论列表
  • 2024-03-03 23:35

    被烧死的小鹏车主还没过头七 就别电吹了……

    建设平安中国同 回复:
    积点德这个不一定的
    foping 回复:
    走路也不安全,人在路上走,祸从天上来!
  • 2024-03-04 04:10

    电车垃圾

  • 2024-03-03 19:55

    我们只要对燃油车限牌,就能顺利推行电动车。

    江南 回复:
    激光炮
    Tomorrow 回复:
    这种事情正在电动车上重演,油车排队之后起码加油几分钟就可以走,电车你试试~
  • 2024-03-03 18:54

    电能,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不要管西方的,我们国家自己好好开发研究使用,打造我国电能源科技技术体系。

    迷失★远方 回复:
    汽油污染考虑过吗?想要增加国民收入,电车是必须搞的,吃不上饭,就得抢饭碗,首先搞死日本鬼子。
    用户12xxx13 回复:
    那是要科学研究的,电能源的使用是成体系的
  • 2024-03-03 22:56

    现阶段和中东打好关系,电车在中国市场内卷形成超级市场,10年至15年后海外市场逐渐打通,开始收割石油抬高价格,用电车出口关税弥补进口石油实现良性循环 我看到的不是什么环保,而是一步险棋,收割这个星球的能源,电池,太阳能,电力,水利,超高压输电网,在这张图中唯一缺的就是石油和煤炭,而两者又以石油重中之重

    静哥 回复:
    现在的养路费都是燃油车交的
    AC-DC 回复:
    价格都是人为的
  • 2024-03-03 23:12

    西方国家是不是专门提出电动车概念来忽悠人的,而自己根本没想过要搞电动化?

    foping 回复:
    如此逻辑美帝应该捧杀中国电车,而不是封杀!
    杨柳 回复:
    减碳本来就是西方发达国家想用来来限制发展中国家的坑,结果变成回旋镖了!
  • 2024-03-03 20:20

    越复杂的机器越没前途,继续深耕电机就对了

    AC-DC 回复:
    电机可靠性更高些
    YeLo Huang 回复: AC-DC
    可靠是可靠着了都要来吃席[哭笑不得]
  • 2024-03-04 03:52

    国外越抵制说明这条路是对的,我们越要坚持走下去,完善电车的安全性,扩大电车的充电桩需求,降低老百姓使用电车的成本,我相信,国外那些豪门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后悔放弃这个赛道的

    哩哩啦啦 回复:
    你还是继续打呼噜去吧!
  • 2024-03-03 18:53

    中国人造车不按常理出牌!什么是汽车?只有烧油的才应该叫汽车!可惜,西方人还是没有完全领会“田忌赛马”的意义!事实上西方已经放弃了未来汽车发展的希望!对手太强大了!现实是车辆只是一种交通工具,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电动“汽”车也会成为手机一样的人的不可或缺的“器官”,这一点是燃油车很难抗衡电车!

    用户57xxx45 回复:
    日本就算了吧 现在成天就靠吹了[笑着哭]
    MACROLION 回复: 用户57xxx45
    你不要管人家吹不吹,人家丰田去年油车又卖了一千多万辆是真的,你有本事去全世界忽悠让人家买你个一千万辆试试!
  • 2024-03-03 22:34

    终于有个理性的砖家

  • 2024-03-03 22:55

    中国有强大的电网系统,近这几年没有哪个地区城市遭遇电荒,另外中国的光伏、风电独领风骚,电动车没有强大的电网支撑是玩不转的,鬼佬总算有自知之明。

    用户14xxx50 回复:
    别闹,忘记夏季用电高峰,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各地用电荒了?当时上海为了满足特斯拉工厂用电特意发函给四川要求保证西电东输
    建设平安中国同 回复:
    中国清洁能源的发电量已经超过煤电啦,太无知了
  • 2024-03-04 10:22

    我觉得国家支持发展电动车并不只是考虑减排环保,而主要还是要减少民用车领域对石油的依赖,让民用车辆少用油多用电,所以,即使全世界不玩了,只要我国还需要就可以了。

  • 2024-03-04 08:47

    任何事情都不要想得太简单了,全面禁止燃油车,你让石油行业怎么办?全员失业?国家会统筹考量。电动车废旧电池如何处理?开采锂矿对环境的污染?锂矿也不是用之不竭,这些都要统筹考量。所以不要说禁止燃油车或电车,二者并存是趋势。燃油车是我们的短板,应该加强燃油车的研究,让燃油车效率更高、更环保。

  • 2024-03-04 04:19

    因为玩不过中国,又不想被中国吃掉市场,所以只能暂时不搞电车,想逼中国自动放弃电车发[呲牙笑]

    故事的角色 回复:
    那反过来呢[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3-04 07:59

    到目前为止,电动车就是个笑话

  • 2024-03-03 20:17

    应该是这样

  • 2024-03-04 09:14

    想问下,根据能量守恒定律,能量每转换一次就会有能量丢失,化石能源转换成电驱动电车,或者化石能源转换成电再用电来电解产生氢气驱动氢能源汽车,所产生的能量丢失,不也是做成污染?只不过这些污染故意没披露在大众的视线而已,而不是不存在。既然有能量丢失,就会更做成能源浪费,加大能源紧张……

  • 2024-03-04 07:01

    这种东西就是利益之争,西方国家掌握发动机变速箱大量专利。想要超过他们就不可能,只能另辟蹊径。

  • 2024-03-04 12:03

    别说什么电池污染环境了,其实街边烧烤档,农民烧火做饭,烧禾杆草更加污染,比核污水还厉害

  • 2024-03-04 08:32

    只要院士们拿出超欧美的技术,自己跟自己玩也无所畏

  • 2024-03-04 07:06

    发动机是军事根基!所谓的协议,它们都是为了技术壁垒!美帝退出的少么

  • 2024-03-04 01:37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 2024-03-04 06:35

    院士忘说电最终是未来趋势了。如果西方放弃对我们来说并非坏事

  • 2024-03-04 08:03

    新能源汽车是中国人制定的标准,只有电瓶续航问题被攻破了才有翻身之日

  • 2024-03-04 09:35

    电车在比较寒冷的地区就是坑,电车也不可能全面取代油车。

  • 2024-03-04 10:45

    没了政策倾斜和扶持就一地鸡毛……放开油电同权看看……让老百姓自己选择[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3-04 08:41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啊,都没说到点上,电车是中美主导的,汽油车也不会没有市场,谁说的不能一起存在的

  • 2024-03-04 08:09

    资本是逐利的,在不擅长的领域做一些调整难道不正常吗?比亚迪在燃油车领域被其他国产按在地上摩擦,电车领域却在吊打其他国产。

  • 2024-03-03 22:25

    哈哈还相信西方吗

  • 2024-03-04 00:02

    节能减排大国担当[点赞]

  • 2024-03-04 09:57

    眼看电车被中国碾压,打不过只能回道燃油车[大笑]

  • 2024-03-04 05:15

    西方以为军队也会用电车,可是没等到。

  • 奔子的电耗子不行啊 [呲牙笑]

  • 2024-03-04 13:41

    如果电池一天突破了,西方又会如何[笑着哭]

  • 2024-03-04 15:40

    电车只要做好充电快,续行远,安全好是可行的

  • 2024-03-04 09:41

    中国准备环保国七了,为世界操碎了心

  • 2024-03-04 02:07

    电动汽车已经离淘汰不远了。

    foping 回复:
    马斯克听了肯定要给你两耳刮子!
  • 2024-03-04 09:30

    我想知道的是,现在西方国家都放弃研制电动车了,那么中国尤其海南说的2030年禁售燃油车还会不会变?

    曹孟德 回复:
    变什么。禁止燃油车你看看中石化干不干你。
  • 然后呢 进口油车又又要加一层税收。

  • 2024-03-04 16:37

    说要禁燃油车的人不是蠢就是坏[吃瓜][吃瓜]

  • 2024-03-04 00:27

    海盗流氓国家只会给别人订规则,而它们自己并不会去践行这种规则

  • 2024-03-04 09:20

    喔豁!

  • 2024-03-04 07:58

    电动车就是香,[点赞][点赞][点赞]。欧美没优势玩不过就耍赖,无耻下流

  • 2024-03-04 08:06

    电车就国内市场也足够玩了[笑着哭]

  • 2024-03-04 02:23

    西方强盗更离不开俄熊石油了。尴尬死了。

  • 2024-03-04 10:25

    一地鸡毛

  • 2024-03-04 15:33

    电动车要解决续航短的问题,如果充满一次电能跑一千公里,谁去卖燃油车。

  • 2024-03-04 09:51

    西方国家的很多决定都是为了遏制中国!

  • 2024-03-04 16:31

    这种纸尿片上东西,撕毁无效[呲牙笑]能信个鬼

  • Feng 1
    2024-03-04 11:18

    什么欧标美标都是限制大中国发展的枷锁

  • 2024-03-04 10:09

    电车行与不行,五年后自有分晓!

  • 2024-03-04 12:29

    抓紧研发新型环保燃料才是正途,电动电池受限的地方太多。

  • 2024-03-04 12:22

    把电瓶车换个称呼,说成新能源车就是个笑话。

  • 2024-03-04 18:07

    全世界每个车企都会造电车,但电池无法造。据消息透路,现在想造一款性能和中国造的电池一样,需要投入大量巨资研发,并需七至八年的时间。

  • 2024-03-04 16:54

    弱弱问一句,军车有电车吗?

  • 没有燃油车烧油,美国控制石油有什么意义?不管西方的,我们要加大包括电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开发

  • 2024-03-04 11:03

    从环保上说电车就是个伪命题,除非不要火电

  • 2024-03-04 17:57

    以后家用车客车基本是电车 货车工程机械用车基本是油车[得瑟]

  • 2024-03-04 08:11

    装电池的车就是新能源?

  • 2024-03-04 17:12

    自嗨而已。

  • 2024-03-04 17:08

    电动车不现实

  • 2024-03-04 15:47

    电动车就是收割财富的刀

  • 2024-03-04 16:33

    我看没电一个星期,看你们还说电车好。

  • 2024-03-04 17:05

    如果续航、低温衰减、补能速度、电池替换费率等问题不解决电车怎么都不可能完全替代燃油车

  • 2024-03-04 19:09

    先以环保来扣帽子,把我国拉进去节能减排碳中和,等到我国势头正猛的时候,西方媒体提都不提啥叫碳中和,仿佛这个词不存在一样。。。 堪称一个笑话[呲牙笑]

  • 2024-03-04 12:52

    因为电车根本就不是新能源!

数码互联阿皮说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