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早阳不如迟阳?有6大理由!

金选医课 2022-12-17 12:26:56

自12月疫情放开以来,全国各地出现一大波“羊”潮。

此前就有专家用模型推断,最终会有80%-90%的人被感染。于是,社会上有了“早也阳、晚也阳”“大家一起阳”“阳过阳康,安心过年、安心上班”等说法。甚至有人主动找症状轻的人去感染,美其名曰“找个好毒株”。

不过,这里提醒大家,这些观念都不可取!主要有以下6个理由。

理由1:阳了会有各种不适

尽管现在的奥密克戎和初代毒株不可同日而语,基本没有重症,但很多人都会有各种症状,如发烧、咳嗽,咽喉肿痛、头痛、咽痒、浑身疼痛、鼻塞、嗅觉丧失等,而不是一点不适症状都没有。这些症状虽然不至于十分严重,但也确确实实会对工作、生活、学习造成一定影响,尤其现在接近年末,年终总结、项目验收、考试接踵而至,此时病倒肯定不好。

而且,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在感染之前,谁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症状,症状严不严重,会不会进展为重症,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要特别提醒的是,如果症状以发烧为主,建议服对乙酰氨基酚;如果以肌肉疼痛为主,可以服用布洛芬;以感冒症状为主可以服感冒药(注意:以上药物不得合用!)。但不建议服用“连XX瘟”,一则此药需在中医师指导下服用,二则此药的治疗作用没有得到医学界的公认,擅自使用有明显的不良反应,甚至伤肝。

理由2:越迟阳症状越轻

病毒的进化规律,都是从高毒性到低毒性,从传染性弱到传染性强,这在新冠病毒流行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验证,作为亲历者,相信大家都毋庸置疑了。

奥密克戎至今仍然在不断变异和进化中,最新一版名为“地狱犬”,也就是神话里看守地狱之门、长着三个头的大狗。不过,名字虽然可怕,但其毒性更低,感染后引起的症状不重,也几乎没什么重症。

按照这个规律,就算迟一天感染,进入体内的病毒都可能比前一天的更弱,症状越轻微,相信到最后,会越来越多感染者是完全无症状的。

理由3:症状轻微不全是因为毒株

感染后症状有轻有重,甚至有“北强南弱”说法。但其实,目前流行的BQ1、BA.5.2、BF.7等变异株都属于奥密克戎,各毒株没有明显差异,什么毒株比较弱,什么比较强,哪种引起的症状厉害,都没有医学根据。

不过,除了毒株,影响症状轻重的一个原因是个人体质和病毒量,如果身体抵抗力和病毒势均力敌,斗争剧烈,那么症状自然就会重些;如果体质好,抵抗力强,病毒很快被压下去,症状自然比较轻、恢复比较快;而体质太弱、病毒太强,则很快进展为重症,呼吸衰竭。

所以,平时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卫生,即使不幸感染病毒,但进入人体的病毒量少,导致的症状也不会那么严重。而“主动出击”则很可能吸入大量病毒,导致症状重,得不偿失。

理由4:越早感染抗体下降越早

感染病毒后能够给我们带来一定的特异性免疫力,此后一段时间内不会被感染,但这种免疫力不是永久的。

体内避免感染的抗体水平会逐渐下降,病毒的不断变异也会产生免疫逃逸,在感染痊愈一段时间后,还是存在再次感染可能性的。

因此,阳了之后,抗体不能一直保护我们,越早阳,也可能意味着越早失去免疫力。

理由5:扎堆阳买不到药,得不到救治

目前的状况我们有目共睹:短时间内大面积感染,已经影响正常社会秩序,特别是医疗资源方面:药物被抢购一空,阳了的人买不到药,屯了药的人却在等感染;在医院,大量患者候诊,得不到及时救治,医生要不阳了上不了班,要不忙得不可开交,甚至晕倒、过劳死。

此外,大量人群同时感染,给了不同病毒株交叉互配的可能,更容易导致新的、未知的变异株出现,这对人类来说未必是好事。

所以,即使始终要阳一次,尽可能推迟一点,分批感染,减轻社会负担,对个人和社会都有益处。

理由6:迟阳有可能不阳

12月14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方案,这意味着专门针对奥密克戎的可靠疫苗即将广泛供应。只要你符合条件,并且没有“杨过”,那么接种疫苗之后,很有可能无须阳一次,直接成为那10%的幸运者。

此外,等社会大多数人都感染了,达到群体免疫后,没阳过的人也可以得到保护,就无须受病痛折磨了,这不香吗?

现阶段坚持住,做好个人防护,尽可能不被感染,直到接种加强疫苗,你就是最后的胜利者!

273 阅读:181177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09

用户15xxx09

304
2022-12-17 13:37

我能决定早阳晚阳?屁话

大鱼567 回复 12-22 15:41
跑到深山老林,,我相信你绝对不会

Dream Lovers 回复 12-23 06:15
都放开了,要不常年把自己锁在家里好了。[得瑟]

无聊

无聊

151
2022-12-17 13:48

这东西没有选择的余地,昨天还吹牛自己没事。今天早上就发现中招了[不开心]

。。。 回复 12-22 17:26
老子也是昨天吹牛不会阳,结果第二天阳啦。。第三天好啦

Believer 回复 12-24 02:27
同样的,不过我和你不同,我是明知道家里羊了三个还不戴口罩的那种,因为我知道没用,而且我也没地方去。直到第六天我才羊,头疼了一天,昨天和今天已经没啥影响了就偶尔头会镇痛一下

晨曦

晨曦

76
2022-12-17 15:09

胡扯八道!告诉你,发烧的几天就会好,不发烧的一般都在7天以上,有个同事22天!总体感觉,发烧的抵抗力强,身体反应也强。不发烧的拖延很多天,嗓子卡了个东西一样,其实发烧不是坏事[静静吃瓜]。

Believer 回复 12-24 02:53
本来就是看个人体质的,发烧说白了就是提高人体免疫细胞活性的,但少数人抵抗力强在轻度病毒面前甚至可以不发烧,仅仅只是出现一些症状经过一两天就恢复到常人无异。别人不发烧只能干等慢慢杀这种人不排除身体排异性差。但不发烧绝不=抵抗力差

一纸空白情书 回复 12-23 00:22
我们这边是允许的[汗]

ms

ms

70
2022-12-17 13:49

迟阳不如不阳,希望都别重阳

不愿做猪 回复 12-20 03:47
三阳开泰什么意思,阳三次就……

另一个我留下找到了大头阿姨 回复 不愿做猪 12-20 18:04
九阳神功

默默

默默

58
2022-12-18 06:33

一个月前可不是这么说的

他妈的还要一年 回复 12-22 02:11
对不对不知道。切切实实保护了你三年。你敢说不是

蓝情℡雪儿 回复 他妈的还要一年 12-22 12:27
保护你?保护我?保护所有人?还是?

simon

simon

53
2022-12-17 15:12

胡说八道,谁也不想阳,早晚阳谁也控制不了

烟谙 回复 12-21 19:13
看来也只是早晚感染的事了

此情永不移 回复 12-25 10:11
那只是概率事件,除非与世隔绝,不然再小心也不一定晚阳,真没法控制

潍坊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待处

潍坊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待处

38
2022-12-18 01:03

明明就可以不阳的 非要搞成这样 现在去菜市场买东西直接没人了 [流鼻涕]

用户12xxx02 回复 12-20 21:30
再防怕是位置都要坐不稳了。

行走江湖 回复 12-22 13:42
我就是不出门还是阳了,除非不呼吸那就没事。

言不美

言不美

33
2022-12-18 11:46

什么乱七八糟的这么多屁话!一句话,躲过一天算一天。

蓝情℡雪儿 回复 12-24 03:32
所以我不在工厂干活,不拿他的工资,不给他挣钱,有问题?

用户12xxx47 回复 蓝情℡雪儿 12-24 06:14
你不在,那广大普通老百姓呢?

叶子

叶子

28
2022-12-17 22:34

迟阳不如早阳,你以为阳一次就没下次吗。

小田 回复 12-20 11:46
我非常认同你的观点。祝您早阳,再阳,三阳

用户12xxx47 回复 小田 12-20 14:04
除非你划片地自给自足,否则区域性感染不是你想不阳就能不阳的。

我来过我很乖

我来过我很乖

26
2022-12-19 20:45

不管阳不阳,反正躲一天是一天,不要听别人乱说,关键还是靠自个

yzcay

yzcay

25
2022-12-18 12:19

因为药品医疗跟不上,各行各业因为阳性不得不停摆,难道专家们决定放开前没能想到么?其他的理由在我看来全是借口,是为了逃避目前的状况

天下一流 回复 12-18 18:16
你以为是专家的事吗?骂骂专家解解恨舒服舒服就得了[呲牙笑]

用户15xxx88 回复 12-20 07:37
砖家说大多都是无症状,不影响[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自来黑

自来黑

24
2022-12-17 15:23

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护好自己勤洗手少聚集回家消毒

苏樱 回复 12-19 22:00
确实,这个病毒没有消毒液能彻底杀死。。。

誤入騎途 回复 12-20 12:56
空气传播除非不呼吸,[得瑟]

小一休

小一休

22
2022-12-18 14:41

天天躲家里也羊了。周围亲戚全羊了。感觉空气里都是毒。坐标南阳

春光灿烂小猫咪 回复 12-22 13:22
楼房要注意下水道,气道传播,气溶胶形式

烟谙 回复 12-20 18:33
我也是一直宅在家里。 去过两次超市买菜拿一次包裹。还是阳了

两是论

两是论

20
2022-12-19 15:36

早阳可以回家休息,晚阳则要带病上班[得瑟]

喜杨杨

喜杨杨

20
2022-12-21 12:19

主要是为了减轻火葬场压力

建造 回复 12-21 21:04
兄弟。谨言谨言!小心有头睡觉没头起床。

奔跑 回复 12-22 01:36
你胆大敢说

向左向右

向左向右

17
2022-12-19 23:31

晚几个月放开不是很好,非要赶到病毒最喜欢的季节和流感高发期放开,搞不懂怎么想的。

悟空 回复 12-21 10:55
老东西太多,消灭一批,即节省养老金还节约能源。

溯洄 回复 12-21 04:32
我倒觉得是有意这么做的

寒蝉

寒蝉

17
2022-12-20 16:02

这毒株,市植物属性,还是昆虫属性?

八方

八方

12
2022-12-17 19:37

肯定迟阳好,重复感染几率小很多

用户56xxx09 回复 12-19 21:37
照你这意思 不得这病还不好了?

用户14xxx49 回复 12-21 22:52
晚感染怎没抗体

随风而去

随风而去

11
2022-12-18 08:52

尽说些屁话,谁想早点阳,这又不是个人能控制的,

无问题

无问题

11
2022-12-18 15:01

站着说话不腰疼,不用工作?跑大山躲起来?

来就说

来就说

10
2022-12-18 01:33

哈哈哈! 病毒总有一天会突破你的身体防线,只是迟早的事,没有谁是铁打的人。当全国80~90%的人感染时,你一定会在这个数里,大概只有偏远的深山大界的人才能幸免。现在流传一句话:没有阳的人正在瑟瑟发抖,正在阳了的人正在忍受煎熬,已经阳过的人正在横行天下。 我认为没有阳的人也不要瑟瑟发抖,只是加强防护,实在不行,就只能顺其自然。不必担心,不必恐慌。如果你做不到,那就永远也不要出门。

和蔼的咖啡叶 回复 12-18 09:06
阳的晚1个月-2个月,区域内多数人没事了,医疗资源就充沛了。

用户12xxx97

用户12xxx97

10
2022-12-18 10:46

决心晚阳!不知可否支持

用户12xxx97 回复 12-18 16:45
[点赞]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10
2022-12-18 16:03

谁说的病毒的进化规律都是从高毒性到低毒性?有什么科学根据?反正我个人觉得这个说法不能成立。

1q2wh 回复 12-20 11:10
因为高毒就把人毒死了,传播不出来

Believer 回复 12-24 02:59
本身就不成立,你得了新冠并撑过去了你有抗体但别人没有。你浑身带着新冠走边走边杀。别人碰着了照样从头开始。当90%的人都有抗体了,那10%的人等着病毒自然死亡吗?

tb921235233

tb921235233

10
2022-12-18 11:50

这次放开第一波阳了也许更好,以后勉疫力会更强。就象果树最早熟的果子又大又熟又甜,后期摘的都是小不点。也许以后会出现找阳的人。

光阴子 回复 12-18 23:06
都打过疫苗,不会阳的人有可能就阳不了,我一家就我跟我妈没阳,你说我没接触吗?

风行

风行

9
2022-12-18 07:28

它们放什么屁都不可信。

myf

myf

8
2022-12-17 13:18

你阳你能知道?屁话

小墨鱼

小墨鱼

8
2022-12-18 19:37

我没用药 硬抗过来的

用户53xxx09

用户53xxx09

8
2022-12-19 16:17

昨天阳了,早上肌肉酸痛,一直想喝水,中午吃药,下午睡了一个下午,中午之前都只有36.9度,下午起来量到了42度……赶紧吃布洛芬退烧,晚上老早就继续睡,第二天早上起来还在38度左右,中午再量37度了,问题不大,反正我的症状就两天,现在下午16点只要别太累都不会有什么感觉了[呲牙笑]

qzuser

qzuser

7
2022-12-17 13:40

面对自然灾害,不谈自然规律……[横脸笑][捂嘴巴]

哇哈哈

哇哈哈

7
2022-12-17 22:02

我同事说阳了以后想嘎腰子一样[笑着哭]

使万物各得其所欲

使万物各得其所欲

7
2022-12-17 19:41

你们全部阳了,我这个阴的岂不是很危险。

眼镜(龙翔) 回复 12-21 08:41
躲好了外面的世界好危险

火铲

火铲

7
2022-12-17 15:53

对,别人早🐏的🐏康了,再经过十多天免疫建立。晚🐏刚好赶上春节[笑着哭]

楓〝✟

楓〝✟

7
2022-12-18 15:24

想不阳除非你是富豪榜排上名的,要么你就与世隔绝住在深山老林,吃喝自给自足,这样可能你就不会阳了

用户18xxx84 回复 12-22 13:26
刘强东算富豪不?不也早阳了。[笑着哭]

楓〝✟ 回复 用户18xxx84 12-22 19:40
他是不在乎,在乎就可以做到不阳,有这个实力

用户26xxx99

用户26xxx99

7
2022-12-18 18:08

这也能控制了?不用上班天天呆家里?

尚度

尚度

7
2022-12-20 11:34

阳了我命,不阳我运,保护好自己,其它的交给命运吧,

宋泽秋

宋泽秋

6
2022-12-17 16:27

第一波的杀伤力更强

雷霆

雷霆

6
2022-12-18 01:48

阳的人在家抗阳,不阳的人也宅家里抗阳。

363636

363636

6
2022-12-19 02:54

这么阳光,迟早阳顶天!

过眼云烟

过眼云烟

6
2022-12-19 18:32

又是专家,专家说这是感冒🤧,我们信吗

释释教

释释教

6
2022-12-19 11:10

什么是参考系?参考系难道不是讨论速度前,被设为静止的对象吗? 那么,参考系是不是应该没有速度的?有速度的参考系是不是自相矛盾的?如果非要把有速度的对象作为参考系,那么得出来的速度就是相对速度,这个与静止参考系得出的绝对速度,不是同一个速度。不可能相等。 把参考系划分为惯性参考系和非惯性参考系是有逻辑错误的。 参考系就是静止的。掩耳盗铃地设有速度的参考系也可以。但是要明白计算出来的速度就是相对速度。不要把自己绕晕了。 什么鬼光速不变,与参考系选择无关。相对论这棵思想毒苗竟在如此的逻辑错误下长成参天大树!可笑!可怜!可悲!

飞分贝

飞分贝

5
2022-12-18 17:52

我不怕阳不阳的,就怕阳后会不会出现后遗症[流鼻涕]

在有生之年感受下人间的乐

在有生之年感受下人间的乐

5
2022-12-18 18:51

分批感染,减轻社会负担,对个人和社会都有益处。

看看 回复 12-19 11:17
有道理,就是不好操作,如何分批?是按网格发指标,全区域摇号还是等统筹安排送病毒上门服务?[大笑]很难实现,咱也想分批,就是弄不清楚什么时候感染上合适能符合分批标准[呲牙笑]

天边

天边

5
2022-12-18 22:23

谁都不想阳!是没办法不阳

用户13xxx60

用户13xxx60

5
2022-12-19 04:43

我拟票明年3月份中到4月份未阳,司礼监批了红。谁知昨晚核检的兄弟把我名字写错了,写成了阳康,可是我的名字是杨康,这也能错。

豹子头66

豹子头66

5
2022-12-19 21:19

早阳不注意的可以多重阳几次,晚阳注意的可以少阳

我呸 我呸 我呸呸呸

我呸 我呸 我呸呸呸

5
2022-12-20 15:45

如果早阳好,我是不是得不戴口罩到处跑,求阳?

道亦是道

道亦是道

4
2022-12-17 16:55

拼身体的时候到了

左岸春天

左岸春天

4
2022-12-18 12:16

说得轻巧,生活所迫不是你想迟阳就可以的

雷霆

雷霆

4
2022-12-18 01:44

既然说到分批感染,那你说谁先谁后,我想大家都不希望感染吧,谁想得病吖。

凡事都是相互的

凡事都是相互的

4
2022-12-17 19:44

防不胜防啊[不开心]

章JUN.横拍

章JUN.横拍

4
2022-12-17 22:08

建议家庭测抗原

恋之清风8 回复 12-18 10:36
抗原没用 前期测不出来 有症状还得厉害了才能测出来

刘天荣

刘天荣

4
2022-12-18 12:19

还理由 早死不如晚死啊

yh

yh

4
2022-12-18 16:42

昨天,我阳了,发冷头疼,后背痛,双腿酸软,一个晚上睡不着,吃了布洛芬跟小柴胡后症状减轻,没那么难受了

用户16xxx74

用户16xxx74

4
2022-12-18 19:03

那我不明白了,进入体内的病毒少,意思是病毒不复制吗?既然不复制还会传染别人?请不要扯蛋

娃的老豆

娃的老豆

4
2022-12-18 22:30

我感觉我阳了的这几天就会小咳嗽,有时会有痰,喉咙有点小干,其中有一天上过二次大号排毒。其余没有别的症状了。我的同事们也全阳掉了,我会不会再被他们传染上?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4
2022-12-18 15:05

如果说大家都保护好,都不阳,那90%羊能再拖3年吗?90%羊就是春节前后实现的,不是你羊就是他羊!你迟了他就早了,不可能都迟!

hwj6688a

hwj6688a

4
2022-12-18 18:16

还真是不能决定阳不阳,打工人天天被逼着去上班,见一堆人,不阳才怪。

wshchlydzhf

wshchlydzhf

4
2022-12-18 17:13

说的我都想去大街上逮个美女感染一下了[呲牙笑]

哪里人

哪里人

4
2022-12-18 22:57

扯来扯去问题是你要所谓的布洛芬。和感冒灵

用户44xxx01

用户44xxx01

4
2022-12-19 01:40

全国人民一起来,长痛不如短痛呗

另眼看世界

另眼看世界

4
2022-12-19 02:22

[大笑]排队做核酸的 比大卖场所有顾客都多

罗晓白

罗晓白

4
2022-12-19 16:17

我专门买了杨迪的画像帖家里,大佬保佑[墨镜]

你说什么我听不见 回复 12-20 12:01
你这是在挑衅[得瑟]

豹子头66

豹子头66

4
2022-12-19 21:33

又不是早死早托生,谁想早死不想晚死。美国是百分之一死亡,就是万分之一死亡,每次不都有万分之一概率还抢着上么。

@x@

@x@

4
2022-12-20 14:03

病毒如果消失,就不用等三年才放开

用户62xxx10

用户62xxx10

4
2022-12-20 12:32

我能控制早阳和迟阳的话,直接就不阳了。

心中有梦闯天下

心中有梦闯天下

4
2022-12-20 20:59

我信你个鬼[得瑟]外国人早敢不在乎阳不阳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杨涛  心有明月

杨涛 心有明月

4
2022-12-21 00:11

看标题就直奔评论区骂原创啦😂是个人都知道早🐏不如迟🐏,迟🐏不如不🐏,这犊子玩意净整些没用的!虾扯🥚

心怀宇宙孙连城

心怀宇宙孙连城

4
2022-12-20 22:30

早阳迟阳都不如羊肉

罗老尸

罗老尸

4
2022-12-21 14:34

都整没用的,如果可以,我还不想阳呢,看看周围的人,都阳了。我往哪跑?

陈瑞

陈瑞

4
2022-12-21 22:11

不是想啥时候感染就啥时候感染哎,不知道就感染了

舒琴

舒琴

4
2022-12-21 14:55

除非你不上班,只要你出去就有感染风险

用户13xxx99

用户13xxx99

4
2022-12-22 19:06

前面是为了铺路,现在才是割韭菜[得瑟]

旅行黄龙

旅行黄龙

4
2022-12-23 12:35

我明知道接种疫苗好,但是我很担心去接种疫苗的过程中被阳了。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4
2022-12-24 01:23

我也就喉咙痒点,轻微咳嗽几天就好了。算阳过不?

红颜醉

红颜醉

4
2022-12-23 20:35

能不阳最好,因为病毒不停变异,减少羊次数,你的肺才顶的住

用户35xxx92

用户35xxx92

4
2022-12-23 20:00

有啥意义?你能不出门 不工作 不挣钱么?做个人吧

独孤九剑

独孤九剑

3
2022-12-19 15:48

早阳晚阳是自己能决定的嘛?周围的人都感染了能独善其身嘛!什么逻辑?

傲骄的孤狼

傲骄的孤狼

3
2022-12-19 13:40

我们这阳了有带薪假,没阳的要连带着阳了的人的工作一起干[无奈吐舌]

守望者

守望者

3
2022-12-19 12:22

憋家里不出来就可以晚阳,可是谁来给我发工资?!

三叶草

三叶草

3
2022-12-20 10:27

我以为它离我很远,没想到我转身就遇到了它

灰太狼

灰太狼

3
2022-12-20 01:55

认识的人都没躲过,正在与羊奋斗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3
2022-12-20 05:18

短时间所有人感染一次再阴 病毒不就没了吗 除非有人为了赚钱再制造

鹤舞晓溪

鹤舞晓溪

3
2022-12-19 21:29

身体杠杠滴,为啥洋?

满仓

满仓

3
2022-12-20 11:38

现在好多人🐏了,还出来,真是缺德,明知道会传人,应该抓起来

凝望&@星空 回复 12-20 14:30
你去抓吧,关得下不[呲牙笑]

随风而动

随风而动

3
2022-12-19 22:15

不知道是不是三年前感染也是这样子症状吗?如果是那很多事情……

琦行令天下

琦行令天下

3
2022-12-20 09:13

现在就有轻症患者卖传染的

也许大概似乎是 回复 12-23 12:35
我重先阳,老婆轻后阳,小孩重再后阳,这谁说的好

㧴埁煽酱

㧴埁煽酱

3
2022-12-20 11:22

专家说话要讲依据

、亦然、、

、亦然、、

3
2022-12-20 11:39

说这些有什么用[无奈吐舌]现在每天成千上万的🐑[无奈吐舌]

用户33xxx46 回复 12-20 18:03
成千上万只限于一个小镇里

欧南

欧南

3
2022-12-20 12:12

牛鬼蛇神都系你们!不管你们怎么说!反正我不信

用户17xxx13

用户17xxx13

3
2022-12-20 11:43

虽然家中备点药,但是仍然不想"羊″上身。

用户18xxx08

用户18xxx08

3
2022-12-20 11:43

要是能自己说个算就好了

用户14xxx00

用户14xxx00

3
2022-12-21 13:17

早阳不如晚阳,意思每个人都跑不掉,早晚而已

安心

安心

3
2022-12-21 13:06

单位还剩十一人没羊,争取进8强,进决赛[呲牙笑]

蓝情℡雪儿

蓝情℡雪儿

3
2022-12-22 12:26

都放开了,还用在意早晚的事?

王建军

王建军

3
2022-12-22 15:35

天天都是这些假专家会写两个字就跑出来打包言论[笑着哭]

用户17xxx62

用户17xxx62

3
2022-12-21 21:16

谁想阳,现在单位都是阳,你不阳还有可能吗?别在这胡说八道的

华为苹果我都用

华为苹果我都用

3
2022-12-21 20:40

如果就我一个住我是觉得无所谓,但是家里老小总得考虑他们 所以尽量避免不必要的聚集和做好防护。还有一个最主要的的是药买不到所以能迟一天阳就迟一天

MrP

MrP

3
2022-12-22 19:53

迟阳不如早阳是因为节日快到了,不吉利

许利野

许利野

3
2022-12-23 23:11

默念咒语∶ཞེ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
2022-12-23 15:46

听天由命吧

金选医课

金选医课

致力于缩小你和医生之间的信息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