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网友做了一个荣耀Play4与Redmi 10X性能对比测试,得出的结论是天玑820性能不敌天玑800,而这条对比测试被荣耀Play4产品经理韦骁龙转发,并表示相同平台,我们做了优化,从而实现超越,并且非常自信的说,荣耀Play4就是天玑800系列机型中表现更好的,至此新瓜出现!
这里都不用管这个对比测试有没有猫腻,就说荣耀产品经理能不知道天玑800和天玑820的差距?首先从基础性能跑分来看,很明显天玑800与骁龙765G是属于一个水平,而天玑820与麒麟985是属于同一个水平,两者的差距用吊打形容并不过分,这差距比之前麒麟820吊打骁龙765G还要更大,这样看荣耀Play4的“优化”能补齐骁龙765G与麒麟985的性能差距,然而天玑800主频只有2.0GHz,在不超频的前提下,能提升这么大的性能,不知荣耀Play4产品经理是过度自信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另外还有天玑820是天玑800的超频版这种说法出现,非常具有误导性,但从两款处理器参数看,天玑800的GPU是4核G75,而天玑820是5核,不会真的有人会认为超频能超出来一个核吧!
其实天玑800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如果对比骁龙的话,目测它应该可以压后面发布的6系列,但强行拿出来与天玑820对比这就有点杀敌一千自损两千的意思了,因为目前天玑820的性能是要高过麒麟820,且与麒麟985不相上下,也不知道荣耀Play4产品经理是怎么想的,而且还这么自信!
好了对于这个瓜大家怎么看,你们觉得如此大的性能差距能不能用优化来解决,欢迎留言!
雾里的闪电
这是历来玄学的力量,wifi5定吊打wifi6,ddr4吊打ddr5,包括什么拍空间站,挡子弹之类的只要学会玄学,一切皆有可能
tb137617395 回复 06-08 15:39
还是uc评论多,用了几天夸克总感觉少点原来是少了你们。
明天你好 回复 06-10 07:39
只要说华伪不好,肯定会被狗咬[得瑟]
hdhebz
又是一群米狗在那带节奏,人家说天机800系列自己优化最好,你特么的说吊打820,脑子有坑吗,自媒体反向黑能代表荣耀高管?
梆梆梆 回复 06-11 00:35
海军们已经预无伦次,失去常识了。这颠倒黑白的操作,正常。
peier 回复 06-09 19:52
米狗来了啊,别咬哦
冰之s
天玑820跟麒麟985性能不相上下,你在搞笑吗?天玑820只不过是天玑800的超频版本[吃瓜]
用户67xxx84 回复 06-08 19:56
985不过是820超频[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67xxx84 回复 06-08 19:57
那是985性能没有全开的锅,毕竟8核gpu的985比6核的820也没强33%啊[流鼻涕]
123456
华为那么厉害,天玑800比820还厉害,那对比自家的麒麟820谁强谁弱?[得瑟]
望月 回复 06-08 20:02
那里有五毛领啊。快告诉我天天领。。。然后图中标记的话是清楚说了天玑800系列手机吗??有说天玑820吗??你不但眼瞎连心都是瞎的
望月 回复 06-08 20:06
图中标明的字都清楚说了是800系列。根本没说820。。。事实摆在眼前都要扭曲。。。我想领5毛的你们。。还领了不少。。要不然怎知道说完有5毛领。。很熟流程。。。懒得再理你们这些无脑黑。。。
爱在mg深圳
你们信不信,华伪能说用天肌800优化出苹果A13的效果[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UC网友 回复 06-07 06:02
是华为的才没戏,兔兔更新一下,澎湃1吊打未来所有芯片不是问题[得瑟]
UC网友19xxxx4126 回复 06-10 12:29
沙雕
阿中科技
820比800纸面厉害没问题,但是小米红米的优化技术水平比华为荣耀弱那也没问题。[呲牙笑]
哎哟喂 回复 06-06 17:24
买华为还要什么画质,看起来怪怪的,但是对比前几年进步已经很大,尤其在流畅度
猫仙人 回复 06-07 15:25
和小米无关,主要是主频太高,发热大,让处理器降频太厉害。别的品牌用了820还是同样的发热与卡顿。 华为有处理器研发知道什么养的主频合理
真空涨落
华伪真厉害[得瑟]
心灵的距離 ℃ 回复 06-06 21:51
不不不 没有你这喷子厉害👍🏻 你一张嘴比一个科技公司还牛,中国半导体行业就缺你样的人才
UC网友12xxxx6089 回复 06-07 12:06
应该是海狗真厉害
悠悠的波仔
哈哈哈米猴着急了。小米优化能力不行怪谁。同样的芯片在华OV米里,往往小米稳定性最差。魅族也比小米强。期待魅族使用天机系列
人走茶凉 回复 06-07 15:54
你在开玩笑吗,说句难听的,就是不知道小米优化不咋地总能优化正常水平出来,不会负优化,毕竟那么多年的老厂商了,也有一点点技术底蕴的
夏橙 回复 06-12 23:16
谁叫你好东西各种阉割简配,结果就是不如别人上代产品[点赞]
睡越吴恒
荣耀:同800华为优化最好。米粉:800吊打820秀智商。以往案例一:荣耀:一味追求高像素是错的,需要算法防抖协同各方面全面提升。米粉:华为说高像素没用,秀智商。案例二:经过华为优化整合的wifi4网速超过友商wifi5。米粉:华为说wifi4吊打wifi5,秀智商。
队长 别开枪 是我 回复 06-11 02:08
它信小米实验室[笑着哭],不用跟他解释和说明的,没用
UC网友18xxxx5066 回复 06-10 13:47
不是说emmc优化成ufc 而是对方别人用ufc也没我用emmc快 和别人用一亿像素也干不过我一样。
尘落
那就是小米太差了,没能发挥出820的优势
UC网友90xxxx6723 回复 06-09 19:53
自己跑去京东看看累计销量,用665的卖了多少再回来说话,做水军也要有点基础常识的
UC网友90xxxx6723 回复 06-09 19:52
关你叉事,雷不群在印度卖屁股讨好阿三你又视而不见了?
(_顛倒黑白
我在说800,你820过来凑什么热闹[笑着哭]
陌陌
有网友,那个网友是谁?评论区都是小米养的水军?
心灵的距離 ℃ 回复 06-06 21:55
通俗来讲 就是小编的野爹[得瑟]
梦羽飛凡
emmc都能优化成usf的,有什么不可能的,只要脸皮厚,宇宙都是你的[笑着哭]
UC网友26xxxx6918 回复 06-07 23:44
人傻就不要出来现了[得瑟]
随缘
华为一向很厉害,现在是不是能把emmc优化成ufs3.1?
蓝拳洛基 回复 06-06 20:46
你买过两只5g手机吗?
卷睫盼 回复 06-06 22:30
真心不能看你们这些华伪粉瞎讲!一群被收割智商的小白!
诚实守信
中立评论,站在我工作角度说,如果是自己的平台,我相信调教能力,但是用的是别人的平台,就是想调教也不会让你调教的,我是做硬件的,公司的产品就是用别人厂家的芯片,厂家只暴露几个参数给我们,内部底层根本不会让第三方动的,厂家自己说他们调教的都是最优的,我们只要用就可以了…
诚实守信 回复 06-06 22:28
那是因为安卓开源,一码事归一码事,别混淆了…
UC网友12xxxx1330 回复 06-07 01:03
这是几家的问题么!这是甲方爸爸会不会不高兴的问题!
UC网友80xxxx7799
华为官方有说800比820强吗?????自媒体别带节奏好不好。谁便一个人说我小米手机1000块的吊打友商5000块的,那是不是又有一堆人喷小米?都带点脑子,自媒体就喜欢引战。
九点倒垃圾
小米公认的优化差 820做成800的性能也是家常便饭
UC网友17xxxx7485
本来天玑820就是小米杜撰出来的,说白了本身就是天玑800一个改名,其性能都是小米一家之言,测试也是小米自己测试出来的。一切都是小米自己为了宣传的需要。就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之嫌。
peier 回复 蓝拳洛基 06-06 21:55
多年的老狗了,最近猴王又想起你了?
蓝拳洛基 回复 06-06 20:47
哈哈,那些海军好歹还说超频,你直接来个改名,智商越来越低了[得瑟]
Fancy
继续断章取义带节奏吧,这是猴子的特长
DY
小编你真恶心,天机820那款烂处理器能够985差不多,你比说天机800超频成820还过分,麒麟985的GPU是MP8你凭什么差不多,你这热度蹭的够脸大的!
天是家乡蓝
韦骁龙是我儿[???]
王谢堂前燕 回复 06-06 15:53
我儿韦骁龙有大帝之资
白宫首席火化师 回复 06-06 11:40
不要随便说谁是你儿,因为这样你在网上很快会拥有祖宗十八代。
十年
你主人发香蕉了……[笑着哭]
下南洋
这个天机820体验肯定一般般,除了小米没人用,ov的一直坚持用800。超频以后导致各方面不均衡这是有过先例的。
誓言像梦话 回复 06-08 12:22
ov坚持用800的原因不是820一般般,而是他们现在用不上820。我不知道怎么评价你这个思维逻辑,就给你点个赞吧[点赞]
轮回王 回复 06-07 01:05
这还用想吗,同样的食材,不同级别的大厨做出来的味道都不一样[横脸笑]一样的芯片做出的手机性能却不一样,谁的问题很明显[鼓掌]厨师做菜味道差,没人会去怪食材吧?[横脸笑]
孤风
一群嗨🐶,洗华为洗的真溜[得瑟]
UC网友26xxxx6918 回复 06-07 23:45
炒米粉炒米粉[得瑟]
某人
好像没说吊打820吧[吃瓜]人家就只是说在800系列里优化的最好的
三位三体
990都能调教的秒杀865了,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UC网友68xxxx8580
牛逼[点赞]
落叶灬艾尔莎
自己收拾过电脑的都知道:10代i9你带上机械硬盘它也快不起来。10代i9带上固态硬盘装xp也不好用!所以别看表面数据,能优化好也要一定本事的!
艺玟
荣耀那个天玑800数据比自家的麒麟990还高!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荣耀又在玩玄学欺骗消费者了![笑着哭]
白宫首席火化师
同样的芯片不同的厂家做出来的手机能一样吗?
UC网友14xxxx3895 回复 06-06 14:15
不一样,但是跑分差巨不会超过5%。
赏花
play4都不支持nfc,几毛钱的东西,太抠了
YouseeIsee
自锤天玑800吊打麒麟820/985[点赞]
UC网友14xxxx7684
看看以前魅族用联发科的时候,再看看小米用了之后,同一芯片都可以用出很大差距。
曾经的BYZTQ
玩游戏帧率比820的红米稳定,对比一下吹上天的骁龙865和麒麟990的游戏帧率谁更稳定自己测试一下,不是配件堆的高性能就好,实际体验还得自己去测试
Garbage android
花萎的哄蒙优化一下都超过ios了,一个小小的处理器又算什么
墨清弦
天机800都那么厉害那天机1000l不是要上天?华为赶紧出一款看看能不能吊打自家的990
YouseeIsee 回复 06-06 13:18
优化下天玑800的A77吊打华而不实990的A76[点赞]
夏日x寒风
你好像对硬件不太了解啊。同核心的不同频率版本确实是超频降频的结果。从参数上看说820是超频版也没毛病。gpu完全可以屏蔽一颗核心,从而完成产品在不同层次的定位。而硬件的调教调动属于软件优化,软件与硬件的配合才能体现出产品的完整性能,只提硬件不提优化确实不严谨。相对而言,好的软件优化可以出现硬件上越级厮杀的情况。好比搭载A76架构的麒麟990与搭载A77架构的骁龙865的手机,在用户体验方面也能杀个平分秋色。这就是软件调教重要性。
UC网友17xxxx2338 回复 06-06 23:06
竟然正式的回复了那么多,引战的自媒体和叫不醒的人是不会看你这么多的。
鲶鱼爷爷
然并卵,联发科的东西注定是个小市场
UC网友51xxxx3058
小编说的没错哦,但我更相信华为产品经理的话。
小刀胜胜
华为连天和地都能秒。天玑800用到华为机上,只差没秒苹果了
UC网友12xxxx9025
别人说800系列,指用800处理器里面的,你加上820处理器,你怎么不算数骁龙865
用户12xxx31
天天吹华为,再吹几次用回老人机去[鼓掌]
sc
在某粉眼里以为数字大就利害了,所以硬要扯个什么820啊,768的的。686的。
岁月_双
小米,以往案例439在我的大力优化下可以比肩665
UC网友16xxxx8464
静静得等着荣耀和红米两家粉丝打架,我看热闹。
紫色烟花
摄像头4000优化越过一两亿,挖坑机那家强,现在要找华伪了,但是华伪用天玑好像时间不长,时间长的话超过垃圾990不是问题吧[呲牙笑],可以节约一大笔材料采购费,华伪可以用屎做成原子弹你们信吗?不信找华伪试试
Fancy
我就知道猴米会断章取义,故意曲解带节奏
尘落
好比三岁娃开尖20结果被王牌飞行员开二战古董飞机打下来一样
厂长是耀同学
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你以为你是李宁啊
悍狼
开始吹爆天玑了?
怼E就对了
主频2.0能干的过主频2.6也就荣耀才敢说[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似水流年
华为哪方面都值得尊敬,除了手机版块
落叶归根
小米哪次芯片性能优化在几个大厂里面不是最差的?小娃耍大刀,有那个时间天天怼友商抢首发不如把性能优化好
UC网友15xxxx3558
就喜欢你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呲牙笑]
蛋蛋
麒麟985不过是 麒麟820的超频版本 我这么说你们没意见吧[笑着哭]
hahahaha
强行超频老化快,用不了多久性能下降啦了
聂小勇
这说明做手机的比做处理器的更牛逼!
UC网友19xxxx8716
脑子已经被洗坏了
用户51xxx92
不奇怪,毕竟emmc能优化成ufs
UC网友18xxxx5066
就像打枪 我用81杠 你用加了四倍镜的 我照样打得比你好,不是说我的枪比你好 是我的水平比你高 你不服不行吧!
梦狼
肯定要吹牛逼啊,不然怎么卖得掉[笑着哭]
天外风_007
小编是不是傻?只有8O0
GoodBang
小便,你说这么多真机测试了么。你的质疑哪来的
站在风口的铁牛
小编脑子有问题。
永远~。~等待
[得瑟]我信了,毕竟amd3990x也只是3900x的超频版,体质不好,屏蔽几个核心嘛
哦呵_
悄悄告诉你们,华为只对自己的麒麟soc有优化加成。不是自己的芯片优化成屎一样
羽诺
怎么说呢,只能说优化真的很重要。以前就有855负优化,和710体验相当
用户12xxx37
这年头还有人以为跑分就是天下第一[吃瓜]
蓝拳洛基
呵呵,余大嘴专吃翔也不是秘密。
快乐达人陈皮
不吹不黑,米柚系统越来越臃肿,比不过荣耀的优化很正常。希望早日开发精简版系统
hvdulvdjbcfjj
科技狗???你家猴王自己都不懂芯片怎么制作的,被忽悠很正常!
梦难醒
龟兔赛跑而已,兔子跑再快中间歇菜了也没用。
义门陈
人家都说的明明白白了,天玑800系列机型中的高手了。人家又没说天玑820系列机型
( ⊙ o ⊙ )
别跟小米水军争了,他们上嘴唇顶天,下嘴唇贴地,当初为了舔高通一脚踩死联发科,一核有难不都是他们说的,现在高通牙膏也难挤又转头用上联发科,现在联发科又强了。总之小米用骁龙那就是骁龙吊打麒麟,用联发科那就联发科吊打麒麟。小米都是对的
Sweet丶
800和820有这么猛么
猫仙人
天机820因为发热来的太快,玩游戏会迅速降频。。要和平精英的时候就能感觉到,发热特别大。掉帧特别明显
UC网友28xxxx9138
难道移动芯片也有开核的隐藏福利?[大笑][大笑][大笑]
率性而为
天玑820性能和麒麟985相当?除了卢伟冰为代表的小米系说过,没有人去公认!
浪头
华为技术天下最牛。他调教过的自行车比布加迪威龙都快。换一个保时捷的壳,卖的保时捷的价。无敌华为,我爱你。
清者自清
820是卢渣渣取的名字,本来就是800
长乐未央
荣耀play系列的产品经理叫韦骁龙,建议韦骁龙改名韦麒麟[笑着哭]
叫我黄先生,谢谢
等你们喷完了,再考虑5G 手机。
9782412
MTK活了
战神辉哥
滚,华为用发哥还卖那么贵,好意识智商
UC网友82xxxx4434
EMMC吊打UFS
男人如酒
华为荣耀,良心变坏了,
UC网友70xxxx4832
十三亿米蛆吗[呲牙笑]
出月
硬件不行可以靠软件来弥补,这不过就是说明华为的系统软件优化更稳定而已,不光自己的麒麟处理器能优化的好,别人的处理器也能优化到极致
煤球
CPU频率高了,GPU多了一个和频率高了,mali的U是不是都有一个毛病?核多功耗和散热就是个个问题,同样封装面积的情况下。制程什么的没变,散热情况差不多,是不是会出现发热降频导致还不如800的情况?高通820就是三秒真男人,我当初对比过,玩游戏还不如我的高通652体验好。
就爱看你们喷
看假骁龙发布会说话就不靠谱
tb_6217183
arm停止和华为合作了,荷兰的光刻机也不能给华为供货了,大家抓紧买华为的自演的麒麟处理器系列吧
yangshengjie30
不是联发科不行,是没能力把它优化好,所以联发科之前半死不活
易生
红米优化不行。
落败的浮夸`
人家都没提到820[点赞][点赞][点赞]
矛盾体
一群海狗在那里沸腾。
出院后我还要
[得瑟]我就用I5-9600KF超频5.0玩安卓模拟器手机游戏,我就吊打那些不会超频或者配了不能超频主板的I7,我也不是intel厂家的人,我也没啥大技术,你们有什么要说的?
牵你手暖我心
我看了几遍人家也没说吊打什么的啊
我是你阜三爷
荣耀paly当年搞个gputurbo,吹得一个软件优化硬是把970强化得堪比845[得瑟]
阿沐来啦
这是什么玩意写的,小便是我释放的十三亿之一吗
郊行即事
菊花高兴就好[吃瓜]
绿蛙 香蕉和小日吹吹的代迪 回复 06-06 10:12
他们高不高兴不知道反正你是挺不愿意[吃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