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管中心副主任盖洋谈巴黎奥运会失利,将矛头指向朱婷和“饭圈文化”。

半生素衣客 2025-04-09 16:59:33

中国女排,一个承载着国人无限期望的名字,在新奥运周期的备战期,却陷入了舆论的漩涡。

正在北京召开的会议,本应是集思广益,共谋未来的时刻,却因排管中心副主任盖洋的一席话,引发了轩然大波。

会议的背景是重要的。

中国女排正处于新奥运周期的起点,赖亚文主任将继续掌舵,带领球队开启新的征程。

各省队教练齐聚北京,与排管中心领导共同探讨中国女排的未来发展方向。

盖洋副主任的发言却偏离了会议的主题,将巴黎奥运会的失利归咎于“畸形饭圈文化”和赛前主力阵容的调整。

这一说法,不由得让人联想到当时最晚归队的朱婷。

盖洋的言论迅速引发了球迷的强烈不满。

许多人认为,他的说法是在推卸责任,将奥运失利的矛头指向了朱婷。

球迷们纷纷表达了对朱婷的惋惜和支持,也对排管中心这种“甩锅”行为表示愤慨。

更有球迷将此次事件与东京奥运会后郎平指导遭受的批评联系起来,质疑排管中心是否又在重蹈覆辙。

回顾朱婷回归国家队的那段时期,她的到来确实对球队阵容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她与二传刁琳宇的配合默契程度不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整体实力。

朱婷作为世界级主攻手,她的回归也为中国女排带来了新的希望。

将奥运失利的责任完全归咎于她,显然是不公平的。

盖洋副主任的另一处错误,更让人质疑他的专业能力。

他竟然声称中国女排卫冕了2023年亚锦赛冠军,而事实是,中国女排在决赛中不敌泰国队,屈居亚军。

这一明显的错误,让人们对排管中心领导的业务水平产生了担忧。

排管中心此次会议的初衷,是为了中国女排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盖洋副主任的言论,却将会议的焦点引向了争议和矛盾。

排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任何一个队员的发挥都会受到团队整体的影响。

将失利的责任归咎于个人,不仅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反而会打击队员的士气,影响团队的凝聚力。

中国女排曾经的辉煌,离不开每一位队员的拼搏和奉献。

在新的奥运周期,中国女排需要的是团结一心,共同努力,而不是互相指责,推卸责任。

排管中心作为中国女排的管理机构,更应该以身作则,为球队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回顾中国女排的历史,无论是在高峰还是低谷,球迷们始终给予她们最坚定的支持。

我们期待中国女排能够重新振作,再创辉煌。

但排管中心这样的做法,真的能带领中国女排走向新的辉煌吗?

这值得我们深思。

19 阅读:10061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77
2025-04-10 05:41

排管中心这些蛀虫不抓进去,女排还要几十年才能翻身

齐天

齐天

57
2025-04-10 21:07

盖洋算什么东西?他有什么资格指责朱婷?

用户17xxx48 回复 04-11 09:09
这种货色应该下放,让他自己去人才市场投简历找工作去[捂脸哭]

固邦星星之火

固邦星星之火

57
2025-04-10 17:14

有盖洋在,女排走不出低谷

我爱女排

我爱女排

57
2025-04-10 21:47

完全是颠倒黑白,是非不分。搞饭圈,搞营销的,到底是谁?朱婷在国外怎么搞饭圈?又搞了什么炒作?再这样,胡说八道,女排前景堪忧!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54
2025-04-10 00:33

总结的非常到位!如果不是迫于舆论压力非要上朱婷,进前四完全没问题!朱整个巴黎奥运周期都没有随队合练,输就输在她身上,与蔡导无关!

三星高照 回复 用户11xxx39 04-12 22:40
胡说八道

用户11xxx39 回复 04-12 20:36
进国家队还要讲条件,还要自带二传,都是饭圈惹的祸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8
2025-04-10 21:38

其实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朱婷奥运会前状态断崖式下滑,水平已经不够格担纲主攻,奥运会完后,我说中国女排水平就是个中游,不少网友还怼我说如果不是那个争议球就进了8强,好笑,如果水平够的话还用打决胜局,只能说中国女排的命运在奥运预选赛的最后一场就决定了

小莫 回复 04-13 07:38
女排即使是04年,16也是打的惊心动魄,实力不行可以调整,况且实力都不算很差,就是瞎搞!近20多年仅有的两位奥运冠军教练,最后被总结的啥也不是!

用户10xxx88 回复 04-11 07:30
跟巴西的决胜局还在为一个争议球争得面红耳赤,我就知道中国女排走不远了

支持正能量z

支持正能量z

43
2025-04-09 21:18

这是事实,说得很对[点赞]这个领导敢于讲真话[点赞]但他一定会受到饭圈的影响,受到攻击。

Jose Wayne 回复 04-11 03:09
最大的饭圈就是体育局,现在三大球项目的乌烟瘴气都是田径,游泳,乒乓球把他们选人的底子带过去的,那些项目有负责干事的,有负责领奖的,再加持国外也玩的不咋好,夹带点私货也不太影响,但在三大球里这套路数可就玩不转了

诗子 回复 04-11 00:25
对个啥,2023年亚锦赛的成绩都说错

用户15xxx27

用户15xxx27

41
2025-04-09 23:10

饭圈文化肯定是有的,要不两三年远离赛场的球员都能进国家队?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40
2025-04-11 07:25

朱婷目前在中国女排还是竞技水平最高之一。外国教练是不说人情的能在国外豪门俱乐部打主力就能说明问题。那些靠记者吹捧的球员能出国打球能打上主力吗?说句不爱听的话就目前我国体育运动项目除乒乓球外能到外国打球当上主力的都是国内最优秀的球员之一。

蝶恋花

蝶恋花

38
2025-04-10 13:34

总结的非常到位。朱婷这种诈伤王,根本就不应该要它回来。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蝶恋花 回复 04-13 09:47
不要信口雌黄,奥运会什么时候没有出线?关键战的时候,它哪一场不是躲猫猫?真无耻!

蝶恋花 回复 04-13 09:45
别把尿西泡吹破了。打土耳其和波兰的时候,它躲到哪里去了?打塞尔维亚的时候,它又躲到哪里去了?出线与它朱婷何干?

悠悠闲闲

悠悠闲闲

37
2025-04-10 22:35

排管中心负责什么工作?没有他们支持菜包子能七仙女打到底吗?朱婷回归加强了主攻能力,使队伍能力加强,不是见谁都输,还有脸说赛前调整晚了,不是排管中心阻拦早把朱婷入队还有哪些猫腻吗?

太阳

太阳

36
2025-04-10 08:28

领导没有担当,团队会出成绩才怪,我看中国女排5年内没啥希望。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6
2025-04-11 01:46

从今年开始女排只能是三流球队了,甚至成为四流球队的水平都有可能。

有一说一

有一说一

35
2025-04-10 05:59

饭圈文化确实影响到女排国家队的人员与战术安排。蔡斌接手国家队后,快速多变的战术是正确的,但婷粉津粉不断拆台,临赛之前又发起网暴,要求朱婷必须主力,否则蔡斌下台,但朱婷看重私利,不顾国家队利益,迟不归队合练,还不断给排管中心提不合理要求,没得到满足后最终虽在巴黎奥运会前归队,但没有参加合练的朱婷反而满脸怒容,与球队格格不入,巴黎奥运未能融入球队,状态全无。支持中国女排,反对饭圈文化,需要更多正直球迷站出来。

老帅 回复 04-13 03:25
你懂个屁呀?!中国女排没有郎平,朱婷,啥也不是!象蔡斌,排管中心在国际上谁搭理你?!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30
2025-04-10 12:28

这玩意估计缺了德啦,注定火化后都“该扬”啊!

喜来乐

喜来乐

27
2025-04-11 07:26

朱婷都没机会上场还被甩锅?还要脸不?

龙江

龙江

25
2025-04-11 04:46

女排有这样的新领队,估计后面路也坎坷。明显不专业,对问题的总结也偏颇,新教练不好当啊,要勇当背锅侠更重要要出成绩才行。

坏坏

坏坏

21
2025-04-10 21:11

盖扬下课

刘永

刘永

20
2025-04-11 07:23

排泻主任盖洋不丛自身找原因只会甩锅[呲牙笑]哈哈哈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20
2025-04-10 22:17

本文作者又要搞事!这个副主任这话说的一点没毛病!饭圈肯定存在!巴黎周期朱婷状态确实一般,但蔡和她都没得选择,迫于舆论压力她必须上,必须安排她进大名单,整个备战的人员战术都打破

sjmachinery001 回复 04-11 18:47
没有朱婷的奥运会资格赛都没有出线,为何?

云卷云舒

云卷云舒

20
2025-04-11 09:24

朱婷可以解放了。不用为中国女排回不回来纠结了.安心打球。安心读书。

sjmachinery001

sjmachinery001

20
2025-04-11 18:44

朱婷没来,为啥国家队第一时间奥运会资格也拿不到?别在为自己的无能制造借口了

星光

星光

17
2025-04-11 07:52

关键球是把朱婷换下来让吴梦洁打的,这还怪朱婷?

携雕走江湖

携雕走江湖

16
2025-04-11 09:38

这货就不应该放在排管中心,更没资格做副手,他尼玛就是排管中心的一粒老鼠屎……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15
2025-04-10 22:36

就是太看中朱婷,已经生病了,还硬要让朱婷上的后果

野草

野草

15
2025-04-12 04:59

第一豪门俱乐部的主力主攻,你们谁喷谁去试试,看国外球队有几个要国内的,朱婷虽然不在运动员的巅峰期了,但在世界级主攻的几个人里面,她技术仍是最全面的,现在还有人替蔡包子洗白,你看看他巴黎奥运会比赛双手抱胸,一套阵容打到底不变的水平,你们可劲洗

夜猫

夜猫

14
2025-04-10 21:23

狗屁的排管中心付主任

tommyto

tommyto

13
2025-04-11 04:32

作为排管中心领导,做这样的发言确实不妥当。确实朱婷为谋自己的利益去外国打球而不回国家队参赛确实大家都看到是应该受批评。但因为她一直在国外打球状态还是可以所以奥运前回归,对当时的比赛还是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朱婷当时能力肯定比王云蕗强。所以王云蕗旁落奥运也正常的事。但说这是饭圈文化我就不懂了,难道蔡斌选定的奥运名单没有经排管中心同意?批评朱婷这点没问题,指出的饭圈文化感觉就是甩锅。再说巴黎奥运拿第五也非常符合当时这支女排的能力,教练跟队员都尽了能力。这个副主任是不是喝了太多茅台吃了太多便宜饭?

用户18xxx93

用户18xxx93

11
2025-04-10 23:20

挣两钱都眼红。

路基

路基

11
2025-04-11 07:33

盖式甩锅!从今后,你就是球迷口中的“锅盖”!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1
2025-04-11 05:18

两次奧远会失利的原因都是朱婷

黑哥

黑哥

10
2025-04-11 03:26

瞎扯淡!典型的没事找抽型垃圾

快乐

快乐

10
2025-04-11 07:52

排协如今攒鸡毛凑掸子,一堆吃货。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0
2025-04-10 20:48

至少10年的低谷。靠这些人估计会被小日子碾压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9
2025-04-11 19:01

盖洋是为了出名吗?我看你本身就没有名[捂脸哭]

用户51xxx97

用户51xxx97

8
2025-04-12 09:00

扯淡。人才困乏,没有梯队建设才是女排失利巴黎奥运会的根源,土耳其和意大利俱乐部的联赛如火如荼,我们为什么不能和他们一样,把有能力的运动员招进我们国内自己的俱乐部联赛,反而让我们优秀的运动员流失在海外打比赛?这是我们排协管理单位的悲哀,也是国家女排的悲哀。

用户95xxx69

用户95xxx69

8
2025-04-11 13:14

嗨!别说什么饭圈,现在有些简直是粪坑。

冯先生

冯先生

8
2025-04-11 20:59

盖洋就是一个王八蛋!

清风

清风

6
2025-04-11 06:26

排管中心有些人卸磨杀驴找来张然之流写文章骂郎平造成郎指导再也不愿执教这才是女排衰落的真正原因!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6
2025-04-10 22:11

解散才是最好的良策,场上球迷静瞎叫喚,加油!真成为拉腿队啦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6
2025-04-11 14:31

贼喊捉贼是你们的老经验

jc07380173

jc07380173

6
2025-04-11 13:05

这个什么人还没抓进去?

成人之美

成人之美

6
2025-04-11 18:21

你这个王八蛋快下台,否则会下场好可悲

喜之郎

喜之郎

5
2025-04-11 08:49

排管中心的一帮蠢货,没有能力就会背后乱放屁

A 雯

A 雯

5
2025-04-11 12:56

放你的屁小编 扭曲饭圈的意思 饭圈是指教练 排管

一止8277

一止8277

4
2025-04-11 08:40

觉得盖主任有道理[点赞]

小推车

小推车

4
2025-04-11 05:47

盖洋说的没错,朱在巴黎奥运会上的表现一言难尽啊[捂脸哭]

yy

yy

4
2025-04-11 12:57

盖洋的话一针见血,切中了时弊,说出了许多人想说而不敢说的话。不是吗?一帮顽固不化肆意攻击蔡斌的人,喊了三年的"包子″,甚至说出"谁来都比他强"这样混帐的话,还恶意攻击三年来顶替迟迟不归队的朱和张的王芸露,严重干扰了奥运备战。现在赵勇来了,还有什么话要说?名单公布后,有些人看到那么多年轻人进队,竟然说出有悖常理的话,为什么不早点培养他们?这些年轻人去年还是少年,就能进国家一线队?看有青年队参加的B级季后赛,他们看似冲劲很足,但他面对实力一般平均年龄稍大的浙江队却毫无胜算。现今22一25岁处于当打之年的只有李、吴、庄可用,这充分证明中国女排青黄不接很严重,所以现在只能放手培养这些17一20岁的娃娃,以备战四年后的奥运会。

烟花易冷 回复 04-16 07:38
菜包不是你爹吗,他培养了几个年轻运动员啊?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04-11 07:49

这才是症结,只不过普通网民这样说,会被那个圈的人追着骂

用户97xxx43

用户97xxx43

3
2025-04-12 05:46

副主任说的没错,朱是出工不出力,根本不想为国争光,跟李盈盈比差得多了,不配进国家队

一个老头

一个老头

3
2025-04-11 21:49

豫地众人就别护着了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
2025-04-12 07:43

一切都是菜包子的问题。

史贤三

史贤三

3
2025-04-12 16:30

盖洋是哪个,懂不懂???

阿伟

阿伟

3
2025-04-13 12:27

外行管内行总是不行的!

火星用户

火星用户

3
2025-04-14 19:48

一句话“你真她妈的恶心”

三星高照

三星高照

3
2025-04-12 22:41

还有脸说人家蔡斌,不知廉耻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4-10 22:06

朱婷是郎平老太太的白手套搅屎棍卧底。

清风

清风

2
2025-04-11 06:28

盖阳下课

呆地(世説新語)

呆地(世説新語)

2
2025-04-11 05:49

第一责任人菜包子,第二责任人排管中心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2
2025-04-11 13:06

贻笑大方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4-11 10:18

朱婷在哪,郎平就跟在哪!如:不关郎平什么事,它窜到土耳其给朱婷发了个奖,朱婷是郎平带坏的!

东东

东东

2
2025-04-11 11:26

我不想攻击谁,但是看看回归后的朱婷有哪场是正常发挥的?

坚守

坚守

2
2025-04-11 12:44

盖主任总结的很到位[点赞]赛前入队的几人确实没起什么作用[笑着哭]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2
2025-04-15 10:19

你不说选的菜帅无能,你自己的无能,一手好牌打烂

用户17xxx47

用户17xxx47

2
2025-04-14 21:53

查查这个煞笔吧!这是多蠢才会说这种话?

G-X

G-X

2
2025-04-13 15:32

真正搞坏女排风气是郎平和朱婷

三星高照

三星高照

2
2025-04-12 22:40

跑跑当年几乎把母队队员都塞进国家队

马背上的水手

马背上的水手

1
2025-04-11 09:38

这个姓盖的原来干啥的,怎么看都像个傻B

小哥哥

小哥哥

1
2025-04-11 10:10

看看这些年的排超联赛,年年整新花样,就知道排管中心都是些什么东西

半生素衣客

半生素衣客

半生素衣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