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除了中国不知道稀土的价值高以外,其它的国家都知道稀土贵重,白菜价?现在好了,当你没稀土时别的国家大量出现,今后你想买时就不是白菜价了。
说白了,别人为什么不挖自己的稀土,就是因为中国的稀土便宜,等你涨价或限制出口了,别人再挖自己的,就像美国的石油一样,超过了55美元一桶,他才能赚钱,否则就不如买别人的。
前些年,我去包头稀土提炼工厂搞工业废水处理,在车间旁边的小楼的门口挂着日本人稀土工厂的牌子,据包头稀土工厂的总工程师讲,就是日本人的稀土提炼公司。其实世界大把多国家有稀土,西方也不缺加工技术,是因为开采这东西然后加工过程对环境破坏太大,西方不愿意干。
这次中国加强稀土出口的管控,全球的稀土矿资源就纷纷浮现出来了。之前中国低价出口稀土的时候,其他国家却都装作听不见、看不见,似乎希望中国的稀土矿资源尽快耗尽一样。
我们本着共同发展的初心,真诚地进行稀土出口,可这些国家却只是想占便宜。如今我们不得不被迫加强管控,谁愿意一直被别人占便宜,自己的宝贵资源就这样白白流失呢?
当我们大量出口时,别人劳动力成本高,价格也就高了,没办法竞争我们,现在我们减少出口,让出了市场,价格必定会高,他们就趁虚而入,抢占市场赚钱呗,道理就这么简单!
本来稀土并不稀缺,稀缺的是提炼技术。西方以前宁可买也不自已提炼是因为污染太严重了,如今不得不多国联合起来先研发比较容易的回收再利用,绿色环保提炼技术也在一步步成熟。
所以说,稀土,钨矿,以及其他稀有矿藏,出口不能没有节制,西方国家也有相当的储量,只是他们有长远的打算,一旦我们的资源枯竭了,恐怕即使十倍的价格,我们也买不来,甚至根本不卖你。中国已不是缺外汇的时代了,要限制稀土生产,控制稀土出口,留给我们子孙后代使用。
我个人认为,低价出售稀土产品是不对的。“物以稀为贵”从来是市场活动的一大准则!现在进行必要的管控,完全正确,而且要坚持下去,绝不半途而废,从而实现稀土产品的应有价值。稀土是不可再生资源,卖一点就少一点,等自己家卖完了,向外国买的时候就要吃大亏了。
资源是有限的,就应该少量出口,而且还是要高价卖,不怕他不买,我们买铁矿石他们给我们便宜了吗?尽管我们是购买大户,不照样把我们折腾鸡飞狗跳的,好多人都只顾眼前利益,只顾眼前能赚到钱,缺乏长远眼光,只能从国家层面加以管控。
我有个建议:以后我国不卖稀土了,而让有稀土矿的国家拿稀土原矿换我国的成品稀土元素。你觉得怎么样?
三样
中国比黄金还珍贵的稀土矿石,必须全面禁止出口给国外!
5945 回复 02-14 01:32
文中都说的很明白了,西方国家也有很多,只是便宜的时候,他们由于人工成本高,再加上污染环境大,直接买我们的。现在我们管控,价格上涨,他们就开采来抢占市场。
左手恋右手201706 回复 5945 02-14 02:06
[笑着哭]扯淡呢!中美的稀土储量占全球的93%美国本土的稀土业已经恢复不了。剩下的7%能顶多大事。
花开花落看世界万象
提了二十多年的稀土管控,现在基本上才叫管控。
杰森 回复 02-16 23:57
中国都有技术,何况欧美日发达国家呢?根本问题就是污染和储量
棱镜侠 回复 杰森 02-17 08:20
张嘴就来?还活在上个世纪中国有外国就一定有?[笑着哭]外国如果有为啥稀土矿都来中国加工?[得瑟]是不想自己掌握还是放到小国那些污染需要处理?[笑着哭]
我就喜欢咋滴
稀土办有间谍
用户40xxx79
中国要不仅不卖,反而要买。
用户18xxx72 回复 02-14 17:37
高污染、高消耗,我们地大物博、廉价劳动力丰富,不怕污染
用户95xxx16 回复 用户18xxx72 02-19 21:14
我国是地不算大物更不博
用户10xxx78
比黄金金贵却卖价贱如泥土!
小鱼儿
有矿只是基础,还有提工艺才最难的。
用户54xxx46 回复 101 02-13 23:22
中国用几十年时间发展出来的提炼技术,到你口里就成了不困难?
101 回复 02-13 21:18
只要舍得牺牲环境,提炼也不是很难。
用户10xxx13
这编话扎听像幼儿园读诵
用户54xxx46
中国之所以能够掌控全球稀土霸权,可不光是靠储量啊,稀土储量比中国多的也不是没有!最关键的,是我国掌控了稀土提炼技术!用几十年时间发展出来的技术!这个门槛就非常高了!我国每年还大量进口稀土,然后进行提炼!这玩意儿可不是短时间之内就能搞出来的!等你要搞出来的时候,我国突然就降价放开!直接就把你给挤死了!欧美国家掌控科技霸权的时候经常玩的套路!我国也不是不能玩。[得瑟]
专业扛光头刘和鹰眼 回复 用户54xxx46 02-14 22:44
目前是,你吹咩,有本事叫你主子拿技术出来精练呗[得瑟]
用户54xxx46 回复 02-14 09:01
你想表达什么?哪个国家最早提炼使用,所以它的技术就会一直领先?我国还最早使用火药呢,到了满清还不是被殴打了上百年!
一根筋
真有那么多稀土吗?舆论战也是经济战争的一部分
用户10xxx77 回复 02-15 00:46
中国稀土以前储量高,现在只有不到34%。美国有技术但是没有产业链,重建产业链需要六七年的时间。
用户10xxx32 回复 用户10xxx77 02-16 01:10
中国的稀土流向了别的国家战略储备仓库。
用户10xxx66
所以出口稀土就是叛国,有限稀土资源不能出口,不是管控,是拒绝出口,我们人多,矿物资源少,谁出口谁就是汉奸
用户18xxx47 回复 02-14 20:37
反正你是没有资格看过的
用户10xxx66
为什么美国不开采石油就是道理很简单,等各国的资源采尽,人家才有用资源来控制各国,就像芯片一样
xjkp01 回复 02-14 15:46
胡说八道,美国的石油那是以前就挖光了。现在突破了页岩油的开采技术,又重新恢复了石油出口。现在美国快成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了。
用户11xxx43 回复 02-18 17:46
美国每年开采的几万吨稀土9成出口到我国,是我国稀土进口最大来源地。现在即便算上提炼品,我国也是净进口国。
留着用
说得对,早就该这样了,都用完了回头再买人家的,人家可不是憨噗熊
donggang1
应该对稀土资源收重税,迫使其价格高涨,出口自然就少了,搞限额被人家告到WTO,真特么纳闷,决策的是怎么想的!
用户10xxx66 回复 02-14 05:14
6000吨稀土不见了呢!人家都出口了,我们国家还找不到,你想想
LD
镓是炼铝的副产品,炼一吨镓需要炼几万到十几万吨铝!那些炼出来的高价铝卖给谁?
掩耳铃盖弥彰
高买贱卖,利润多
小康
开采这东西然后加工过程对环境破坏太大,笑死还被公知洗脑,国外爱护环境,看看日本排核污水,看看洛杉矶大火
普通人
他们要便宜,我们就买。贵,就极少量控制出口。
用户11xxx43 回复 02-18 17:46
美国每年开采的几万吨多半出口我国。
Watch哥看世界
稀土矿本来大漂亮就有,只不过大漂亮没有提取的产业链,大多数稀土资源不是直接提取的,是铁铜钨钼等等金属提取的附属品,没有工业基础,想提取稀土资源,那就是高射炮打蚊子,得不偿失😂
斯文
这小编多去普及一下,我们出口的稀土,都是进口的国外原材料的多,提炼技术我们才有,从美国进口的多,常年占98%和99%
用户10xxx02
最近好像听不到中国的公知脚兽出来替美西方美化和贬诋中国了,不是他们变好了,而是马斯克把他们的狗🐶粮断了[呲牙笑]。没人给他们发美金了,国家安全j局以后要关注哪些在网上不断摸黑和诋毁祖国的汉奸要好好查查他们的 背景,是哪个敌对势力在给他们发狗🐶粮,严厉打击,防止他们的第五纵队。
伴奏一生
自媒体急了[笑着哭]缺的从来都不是稀土,而是技术[笑着哭]
雨过天晴
稀土是伴生矿,冶炼也需要同其它矿一起,所以单独提取成本高,至于冶炼技术并不复杂。
沸干泪的风 回复 02-15 17:54
你忘记了专利权限跟电力系统
王先生
提炼技术是关键
一念生
就这水平还提前几年?那你前些年也什么都不懂。之前确实便宜卖过稀土。后面都是进口加工再出售。好歹了解下进出口的数据。写作者绝对居心叵测。要是都能提炼你认为白皮们会卖矿?就拿镓和锗还说,先不说他们能不能提炼生产。就问他们愿不愿意花一万块造价值一分钱的东西。越造越亏[笑着哭]
用户18xxx73
我们的稀土公司还有很多亏损的。
喝水打豆豆
美国的稀土原来也是运往中国提炼的,我国的稀土提炼技术世界最先进好吧
max
你觉得啥?你懂个锤子?
水八仙
这样很好。等价格上去了中国在放开出口。
奕Michael
冒出来又如何,还不是统统运来中国提炼[呲牙笑]
用户15xxx95
有稀土就能提炼出来?太天真了。大部分稀土产品有一个特点,就是它们都是基础原料加工的伴生产品,不是单独制作出来的。打一个比方,稀土就好比玉米头上的须,你不可能专门去种植玉米须,你只能种玉米,才能得到玉米须,而只有你有相关工业能力把玉米粒做成玉米饼,玉米芯做成饲料,玉米叶做成包装,玉米杆做成燃料时,你种植玉米才能赚钱,如果你只为玉米须专门去种玉米,那你能把自己亏死。
逄增力
中国一次从稀土中提取17种,美国一次从稀土提取1种。
用户91xxx18
二十多年前,我们厂的千斤顶十几块钱出口到日本,小日本装在日本车上几百块钱卖给中国[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沸干泪的风 回复 02-15 17:56
现在不用装车上,直接换个标签不用出海关直接回去都是几百块一个
吃黄瓜的蚕
国家没有小编懂
众神晨曦
胡说八道了,全球的稀土提炼工艺都在中国手里,你光有矿有毛用,你自己慢慢研究技术去吧
专业扛光头刘和鹰眼
丢,他们有稀土有卵用啊,一没技术提练,二没资金,中国一吨稀土可以提练800公斤有价值的,他们才200公斤,蚊同牛比[得瑟]
徐业文
为什么要出口?
小白兔
中国也要买
用户15xxx95
这些人太短视,稀土加工才是难点,没有完成产业,后面能干嘛?
lio
笑死人,但凡对这个产业有了解,也写不出这种文章。16亿都花完了,也没骨头给你了卖什么命啊
飞鸣镝
有稀土没有提炼技术也没用,中国的提炼技术是最先进的,最终还是中国说了算!!![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0xxx06
不懂装懂
用户61xxx52
讲得对[点赞]
用户10xxx56
只能说明人家鬼心思多,不可再生资源终有用完的一天。等你完了,问人家买的时侯,也就是吸你血的时侯了。
用户11xxx66
好主意
尊龙
中国几十年来都是在贱卖稀土,而且还是抢着卖。对当地的生态环境破坏太严重了。
海盗
扯淡呢!你真当稀土那么容易提炼?一套设备先投入个200亿美金还要顶着最少一条河被废的环保。然后每天几亿美金的相应提纯化学品投入才可能赚钱。那么容易那些神马河托脱必脱,立脱淡水啥的巨头早就垄断了!
cc
月工资3k
用户10xxx73
本文观点非常正确
CJ
自己愿意便宜卖怪谁呢,
众筹人民币
真真假好多报道也不知道听谁的
用户10xxx55
大力抢购国外稀土原矿
夏事归秋
文不对题
仕人
稀土的稀有金属含量极低,品位和金矿差不多。一砘矿石只能提炼出几克
老鬼
八成加工都在我们手里
阳春白雪飞飞
中国强大了,还需要跟他们买吗?[得瑟]以前怎么抢我们的,我们加倍抢回来就是了[呲牙笑]
用户15xxx40
为了挣黑心钱割你轮胎都行,这算啥
抢红包
人家本来就不缺稀土 只是加工手段没中国效率高而已
用户10xxx76
资源廉价,人力廉价,我们都有。技术昂贵,我们没有。
用户17xxx54
稀有的不是稀土矿 而是加工方
用户11xxx94
我们只进口粮食!因为土地污染了。。。。
大松
中国稀土便宜卖,别人买还不高兴吗?还会有意见吗?只是中国这么迫不及待的要超低价卖稀土是什么意思?不要帮子孙后代留一点资源?
战战兢兢
没有之前的低价布局就没有现在的杀手锏
江湖功夫
是哪些人在卖稀土。
正大于负
小编还能出来讲讲,赚钱???钱在国与国之间是什么??就是你印一万我印两万还是八千谁多谁少而已…最后只是…
用户10xxx29
我认为都迟了
唐山尚炜
这个办法好!
老头
哈哈,果然是在玩傻子,汉奸是在买国!
whs
请给我们的后人留着,禁止出口为上上策,别贪眼前蝇头小利
西南龍
马后炮。
用户10xxx38
如果都像你这么想就好了啥事也没有了
青松不老
狡猾狡猾的
烟火
西方放出来的烟雾弹,真的有那么多?
用户12xxx30
出卖资源的时代过去的太晚了。
用户10xxx40
赞成!
用户12xxx30
拿自己国家的资源和别人搞共同开发,
根本智
本是钻石一样珍贵,你却白菜价一样向外卖。以为别人没有,是别人不舍得用,三傻。
用户10xxx08
买不到???那就打!杀光他们抢过来!世界不就是这样的吗?争资源以利民族发展
安仁
中国的稀土储量位居 世界第一 1。根据2024年11月15日的数据,中国的稀土资源储量约为4400万吨,占全球稀土总储量的36.7%,一一一产量占90%以上有可能!!自己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梦中风景59
中国愿意卖低价,人家干嘛要冒出来。
用户18xxx64
傻逼贪婪无耻
老张
写了一大堆,没说的点子上。
春暖华开
进口稀土在本土提炼
用户10xxx40
夜郎自大
欧哥
教训深刻!
无心有念
很多人都搞错了一件事,我们垄断的不是稀土矿,是精炼提纯技术,目前世界上80%的稀土提纯都是国内完成的
八千里
简直是在放屁
我朋友
稀土矿中国不提炼,不值钱
用户10xxx89
要严管严控,也对环境破坏太大。
狼人
你的意思是说我们中国人俊吗
用户39xxx91
中国赶紧高价卖设备!
拉拉啊拉啊
能破坏别人的为啥破坏自己的环境,毕竟是生活一辈子的地方,人家又不傻,钱这玩意要多少印多少!
CJ
自己愿意便宜卖怪谁呢,
用户13xxx06
照你这么说,你干啥都是对的,别人任何反应都是错的。幼稚。
天马行空
中国进口的是稀土矿,出口的是加工好的稀土,不用你在这里瞎唠叨!
用户70xxx65
稀土停工立马人员流失,老美笑不动了
东方巨龙
以前都是垃圾价格卖的
用户59xxx33
这啥比说的都是啥?
用户15xxx18
有污染的脏事就咱们干
用户17xxx27
以为发达国家是傻子[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伊索烟雨江南
稀土市场没有规则掌握在西方国家手里,应该像石油组织一样,建立个世界组织,控制产量销量和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