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空军实力差距多大?张召忠:我可以负责任讲,别被宣传误导了

洞察军事 2025-04-03 11:07:31

“咱们的歼-20都能遛弯遛到美国西海岸了吧?”——刷到这类短视频时,军事专家张召忠急得直拍大腿:“可别被‘流量密码’带沟里了。不要再被这类消息误导了!我可以负责任讲,中美空军的差距,起码有20年。

美国空军就像个“军火超市”,货架上摆着1.3万架各型战机,光是F-35这种五代机就超1000架,相当于每天摔一架都得摔三年。反观中国,虽然歼-20的科幻外形刷屏网络,但实际服役的仅200架左右,还不到美军五代机的零头。

更扎心的是,美军还有158架战略轰炸机,而咱们的轰-20至今犹抱琵琶半遮面,主力轰-6是“魔改专业户”,并非国产,其原型机是苏联1952年的设计,跟美国的B-2不是一个代机。

如果把战机比作钢铁雄鹰,发动机就是它的心脏。美国的F-135发动机推力高达22吨,能让F-35垂直起降秀特技,而中国航发至今还在追赶——歼-20早期甚至得用俄罗斯发动机“凑合”。

这差距好比电动车续航:美军能满世界“自驾游”,咱们还在努力突破“续航焦虑”。如今,歼-20换上了“国产心”窝扇-15,推力达18吨,依然跟美俄在同一档次,但续航上仍处于劣势。

除了数量和航发差距外,实战经验上我们也没有优势。美军飞行员个个都是“老司机”,从二战到中东反恐,实战经验值拉满。他们的F-22早在叙利亚上空“隐身打卡”,而中国空军上次大规模空战还是抗美援朝。日常训练再频繁,跟实战还是有一点差距的。

1997年首飞的B-2轰炸机,如今仍是全球唯一隐身战略轰炸机,能带着20吨炸药悄无声息跨洲轰炸。而咱们的轰-6最新改型,航程刚摸到1万公里门槛,更别说美军那600架运输机组成的“空中快递网”,可实现让美军全球达到的能力。

当然,咱们也不是没有“杀手锏”。空警-500预警机搭载的数字雷达,能同时跟踪100个目标,比美军的E-3预警机多了“透视挂”。歼-20搭配霹雳-15导弹,射程200公里,专治各种不服。

更让美军头疼的是,中国战机平均机龄不到10年,而美军机队平均32岁——比现役飞行员的爹还老,修飞机得靠“拆东墙补西墙”。

看着歼-20“大象漫步”的视频热血沸腾?张召忠提醒:自豪可以,盲目自大危险!当年北洋水师也曾亚洲第一,结果……如今中国空军就像高三学霸,熬夜刷题进步神速,但想追上常春藤名校的尖子生,还得戒骄戒躁。

毕竟,真正的强者,从不会被点赞数蒙蔽双眼——他们只相信雷达屏幕上的数据,和发动机轰鸣中的底气。

83 阅读:27063

评论列表

皇城根布衣

皇城根布衣

72
2025-04-03 19:10

只有正视差距才能追赶差距

伟大的中后卫

伟大的中后卫

40
2025-04-03 20:34

局座威武[得瑟][得瑟]

丽丽

丽丽

31
2025-04-04 10:44

这垃圾十年前的忽悠又重拿出来骗自己人了

萧阳哥

萧阳哥

28
2025-04-07 22:56

其实咱们最大的弱项,张将军说出来了,就是缺少实战,训练和实战真的不一样,平时也该拿些小国家,比如乡猴子、棒子之类的,可以练练手的

黑白灰HF 回复 04-10 01:33
现代战争升级了,老美也没经验,老美只有虐菜的经验。无人机,四代机空战这是全新领域。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27
2025-04-04 08:25

你这样说又要被骂了[呲牙笑]

三尺青锋

三尺青锋

26
2025-04-03 18:54

局座的战忽局啊

路人甲路过

路人甲路过

16
2025-04-04 10:43

中国是发展中国家,还在发展中,怎么能超过美国呢,美国佬你们别信自媒体瞎摆活[呲牙笑]

教    主

教 主

16
2025-04-09 20:28

自己跟自己比进步巨大,但跟老美比还有很大差距。局座没有说错,我们应该清醒。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4
2025-04-06 19:22

必须承认差距。

坐地炮 回复 04-10 01:59
承认什么差距?美国敢来找中国单挑吗,他要敢打你还能这么舒服在这刷UC

孤影如风

孤影如风

14
2025-04-09 13:23

我在20多年前,就听他说我们跟美国的差距有20多年了,现在过去20多年了,还是说我们跟美国的差距有20多年,难道我们中国这么多年都是在原地踏步吗?

姚绍军

姚绍军

12
2025-04-08 23:12

美国横行世界二百多年是靠打岀来的,不是吹出来的,要想能够打败美国,尚需更加努力!

坐地炮 回复 04-10 01:51
谁想打败美国,大家好好做生意不好吗 你现在让美国跟中国开战呀 他敢吗 吹的天花乱坠 他要能打赢早TM打了

蓝色陀螺

蓝色陀螺

11
2025-04-03 17:12

可是藏不住了。

余老兵

余老兵

10
2025-04-06 08:37

东风快递就是我们的优势所在!敢打必胜就是我们的优势所在!

当歌 回复 04-08 10:58
优势在我

老山魂

老山魂

10
2025-04-08 12:32

说得对,网上就有些赚流量卡的乱说,误导好多国人对国防的认知,吸取北洋水师的教训

cwwzy900 回复 04-09 18:09
这都是哪年的事,局座都好几年没露面了。

海晨

海晨

7
2025-04-04 01:56

这货还出来作妖呢,误国误民,迟早把中国军事思想带沟里。

用户15xxx75

用户15xxx75

7
2025-04-08 19:03

知己知彼 ,百战不殆。不要盲自大!

渔樵

渔樵

7
2025-04-08 22:47

局座人间清醒

菜鸟互啄

菜鸟互啄

7
2025-04-04 13:32

小编 你把东风-27忘了?它起码能攻击第二岛链的美航母战斗群!东风-21D可攻击第一岛链内美航母战斗群!鹰击-21挂在轰六上,无论它飞到哪儿它的攻击范围可随时向外延伸,055上的鹰击-21同样可以前出狙击美舰队!东风-15、16,远程火箭弹攻击日韩美军基地不是问题吧。非逼我们动手吗?

牛一

牛一

6
2025-04-04 13:13

空战又不是开智驾电瓶车,经验没那般重要:老祖宗说的: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完全可以智能驾驭[加油][加油][加油]

感慨

感慨

6
2025-04-06 21:11

张你那张乌鸦嘴汉奸头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光说美国好历害[笑着哭][笑着哭]你去美国吧

what I do, who m I。

what I do, who m I。

6
2025-04-04 21:50

你要是不负责任的讲,我就不会……

夏天

夏天

5
2025-04-05 23:33

纸面数据豪华,实战能力有待考证,这就是现状。

时髦的婆婆妈妈

时髦的婆婆妈妈

5
2025-04-06 07:46

是个诚实的孩子!

皇家

皇家

5
2025-04-07 09:12

盲目自信,看不到自己的短处,就是十足的短视。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4
2025-04-05 19:41

用户18xxx81

用户18xxx81

4
2025-04-09 13:16

忽悠局长张召忠,别被局座误导了[笑着哭]

剑鱼

剑鱼

4
2025-04-09 13:56

中美空军还有差距是真的。局座提醒得及时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
2025-04-09 18:47

忽悠接着忽悠

夜猫子

夜猫子

3
2025-04-05 01:05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感慨

感慨

3
2025-04-06 21:12

什么坐什么坐鬼坐

新亦才

新亦才

3
2025-04-09 12:11

别灭自己的勇气,长他人威风,什么狗屁军事专家,忽悠人的专家。

用户13xxx49

用户13xxx49

3
2025-04-07 23:07

中国的空战、海战可以交给华为、小米这类型的公司绝对天下无敌[呲牙笑]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
2025-04-09 16:54

同志们革命还没有完全成功,还要继续努力!!!!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5-04-05 00:34

现在的空战基本都超视距打击了,老远就发现,然后几百公里发射空空导弹,打完收工,回去继续装导弹,歼20连机炮都没有,就没打算跟你狗斗

车市显微镜

车市显微镜

3
2025-04-09 12:02

不要盲目自大也不可妄自菲薄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
2025-04-07 23:37

N年前的话,还拿来炒,无聊!

阿白

阿白

2
2025-04-04 21:17

是张召忠的话?我不信

非常咸蛋 回复 04-06 21:22
局座做节目里说的,还记得歼10改不?

月明风清

月明风清

2
2025-04-05 19:06

胡说八道,20年的差距怎么计算出来的?

非常咸蛋

非常咸蛋

2
2025-04-06 21:11

拿局座做节目的话来说严谨的事,真是抽象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04-06 19:23

必须承认差距。

草原过客

草原过客

2
2025-04-08 04:32

承认落后不丢人,起码明确了要赶超的目标;总比在战场因无知导致无畏而付出**好多了;

寻梦

寻梦

2
2025-04-09 14:47

局座张少将说的对。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04-09 21:23

中国真正的利器还处于保密阶段的!该留一手还得留一手!!!

用户11xxx55

用户11xxx55

2
2025-04-09 22:15

低调点好,要让美国人看中国在云里雾里

元梦世界

元梦世界

2
2025-04-07 05:55

老张的话,反推就行了!

大哥大大大

大哥大大大

1
2025-04-05 20:30

海湾战争说明,兵不在多在于精。

用户93xxx12

用户93xxx12

1
2025-04-05 07:09

这一篇张大嘴的文章拜读了,给亇[点赞]。

gong分仞砺

gong分仞砺

1
2025-04-07 13:10

张召忠:小编你怎么嫁祸我,我什么时候说这话,图片引用十年前的[鼓掌]

一地鸡毛

一地鸡毛

1
2025-04-07 17:34

这非常客观的评价[点赞]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
2025-04-08 20:20

张畏首畏尾,等天上掉馅饼不战而胜之。

用户15xxx56

用户15xxx56

1
2025-04-08 05:50

中美军事差距肯定大,但是抵御美国侵略够用

用户11xxx31

用户11xxx31

1
2025-04-09 23:22

几十年垃圾文字

用户18xxx81

用户18xxx81

1
2025-04-09 13:14

忽悠局长张召忠,别被张局误导了[笑着哭]

炳炳猪爸

炳炳猪爸

1
2025-04-04 21:42

哪不是军舰探测锁定距离半径都4000公里了吗!歼20不早应该在美国西海岸飞了[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2025-04-07 14:11

比较客观,就是容易被喷

和天下

和天下

2025-04-09 16:40

局座已老矣,精神分裂症

天晓得

天晓得

2025-04-10 08:23

张说这话是啥时候?那时候j20还没试飞呢!你用那时候的评论来泼今天的冷水?

边无量

边无量

2025-04-10 06:52

丑国发动机推力造假[吃瓜]不吹牛谁买[呲牙笑]

寒山Z328

寒山Z328

2025-04-10 02:17

局座返岗发挥余热,可是哇,现在不是电视媒体时代了,工作不好做了啊。

文武铖

文武铖

2025-04-10 00:19

张局是战忽局的局长

太乙天尊

太乙天尊

2025-04-10 01:31

纸面实力他说的对,实战就不知道了。抗战,国军用霍克三对抗中岛九七,战绩自己去查,那时的中国空军都不能叫軍吧?抗美援朝,靠着苏联的老米格,也硬抗住了,那时的中国空军也不能叫軍吧?武器先进固然让人敬畏,但,战争打的又不是武器。是用武器的人。不然哪儿来的新中国,现在我们应该是殖民地。[抠鼻]

洞察军事

洞察军事

分享古今中外军事武器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