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任何四代机都能击落中国歼20,但有一个前提

第一军情 2024-08-17 15:34:48

文/战海

歼-20自从问世以来,一直都是美国高度关注的竞争对手,近年来,随着歼-20的不断升级,美国方面的态度也开始“五味杂陈”,一方面眼红中国航空技术的突破,另一方面则依旧端着架子,不肯承认歼-20的性能突飞猛进。

据美国媒体报道,日前,美国军事专家、前海军陆战队军官埃里克·维克伦德宣称,美国及其盟友的任何四代机都可以击败中国的歼-20战机。美专家在“嘴炮”之后,又往回找补了一下,表示歼-20也能击落任何四代机,如果抛开事实不谈,这名美国专家的发言确实无懈可击。

美国专家表示,包括F-15、F-16在内的四代机都能击落歼-20,但是有一个前提,就是要首先“咬住”歼-20的尾部。他认为,歼-20没有矢量发动机,其尾喷口有较大的雷达回波,因此四代机只需要从后面偷袭歼-20,就能将其击落。

(歼-20尾喷口雷达回波比较明显,这是一句正确的废话)

实际上,这位美国专家说的是一句正确的废话,所有的喷气式飞机的尾喷口在工作时都会有比较大的雷达回波,按照这名专家的理论,只要中国的歼-8锁定了美军F-22的尾部,也能将其击落,只是这种场景在现实中几乎不可能发生。

这名专家宣称,西方战斗机,比如日本的F-15J将拥有比歼-20更强的雷达,这让F-15J能够在更远的范围内锁定歼-20,而且西方战斗机拥有更先进的电子战套件,可以用于干扰作战,如果有预警机和F-35的帮助,将有助于四代机击落歼-20战机。

(单论尾喷口的雷达回波,F-22也不小)

说了这么多,这名所谓专家的举例类似于“将一名拳击手的手脚都捆住,然后让一名普通人去猛击这名拳击手,然后宣布普通人也能轻松战胜专业拳击手”。即使空战确实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这位专家的说法也完全属于“抛开事实不谈”的假设。

(说老掉牙的F-15J能干掉歼-20,恐怕连日本人都不会相信)

如果歼-20战斗机的性能果然如这名专家所言的落后,那么美国何必开发下一代F-XX战斗机,也没有必要建造如此数量的F-35来应对空中威胁,只需要保持自己的F-15战斗机的机队即可。尤其是按照这名专家所谓的F-15J也能击落歼-20战机的说法,美国现在就可以关停F-35战机的生产线了。

日本的F-15J战斗机交付时间比较早,虽然2019年,美国批准向日本出售 APG-82(V)1 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来换装F-15J现在使用的老旧雷达,APG-82雷达作为F-15EX同款雷达,和歼-20战机的雷达属于同一代,不隐身的F-15J和隐身的歼-20如果要“空中单挑”,歼-20战机可以做到先敌发现,配合PL-15中距弹的超长射程,也能做到先敌打击,这在实战中已经足以取得巨大的优势,F-15J没有任何胜算。

(歼-20弹舱打开以后,就问其他战机发不发怵)

如果美国专家都像这名专家展现出来的水平,那么何愁美国继续垄断世界霸权,有这样的“卧龙凤雏”在,相信短期内美国就会衰落。只是这名美国专家显然是在揣着明白装糊涂,其做一些这种夸张的表述,无非是为军火商打广告。

(这篇文章的本质是为F-35战机打广告)

他发布的这篇“雄论”中,多次提到了F-35战斗机可以充当四代机的“四分卫”,也就是战场组织、指挥的位置,整篇内容的核心并非“任何四代机都能击败歼-20”,而是“在F-35战机的指挥和帮助下,任何四代机都能击败歼-20”,为F-35战机打广告的本质可谓原形毕露。只是在实战中,同等条件下的对战中,和歼-20有代差的四代机以及在雷达、武器、吨位等都小好几圈的F-35战机,也很难是歼-20的对手。

302 阅读:177453

评论列表

Jerry

Jerry

100
2024-08-17 19:04

实战是检验武器好坏的唯一标准

用户14xxx84 回复 08-20 17:11
那是,美国的F22早实战了,一个气球的战绩嘛[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团团圆圆 回复 08-19 16:37
意思是在中国大陆就能知道美国飞机升降,我信你个鬼

悦儀

悦儀

66
2024-08-17 21:08

各有各的优势,各有各的弱点,只要把各自的优势发挥出来去攻击对方的弱点就能制胜。这就要考验飞行员和高科技装备。谁吹谁都没用,机会谁都会有,没绝对是的压倒性。

用户10xxx44 回复 08-17 23:40
他是个军盲,你给他解释那么多他听不懂的[呲牙笑]

窃瓦格拉 回复 08-18 14:10
说得好,下次别说了,浪费时间看你说废话

包包白

包包白

47
2024-08-17 20:32

只要竹扞够长,咱也能捅下F22,,,[无奈吐舌]

用户14xxx77

用户14xxx77

42
2024-08-17 19:11

天天说屁话,无知!

罗华 回复 08-18 12:59
无知的是你吧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24
2024-08-17 17:53

前提是歼20不动,让他打,只要歼20想打他时,一定能赢!

Simmer

Simmer

20
2024-08-17 22:41

实际上拿个锤子也能干

土星

土星

20
2024-08-17 21:00

尾部安装个近卫全自动感应激光发射器,可保万无一失。当然了这是五代机的佩备,将来六代机可以安全360度全自动感应近卫激光,基本在千米左右就可以烧坏来袭导弹

搪过禄蔗 回复 08-23 03:34
有没有超音速的挂栽导弹?

土星 回复 08-19 21:24
利弊各半,激光武器可以打很多次。导弹只能穿几个,特别是防导更不能装多,防导装多了攻击导弹就得减量

踏云万里

踏云万里

15
2024-08-17 21:01

这是专业术语我不懂,我只知道实战过后见分晓!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4
2024-08-18 00:20

F22、歼20都不是全向隐身,只是战斗机机头±45度隐身![得瑟]

摩卡路上 回复 08-19 18:45
f22喷口可以闭合一部分应该多少有隐身效果

不会吧

不会吧

14
2024-08-17 20:30

其实很简单,先抓住歼二十,关掉它的雷达,在机身粘上波龙透镜。再把歼二十放出去,三代机就可以击落它[笑着哭]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12
2024-08-17 21:03

美国的这种专家越多越好。

或与非

或与非

12
2024-08-17 19:48

三代机加好的雷达和导弹一样干掉五代机,问题是三代机配那么好的雷达和导弹吗?

老纳单手洗头 回复 08-18 08:32
一样没用,首先歼20有隐形性,雷达不容易发现。其次三代四代机如何不让歼20雷达发现,而且歼20后面还有预警机,偷偷摸摸想跑到歼20后面搞偷袭就是个笑话。

新视界ζั

新视界ζั

11
2024-08-17 21:25

我们须要证明殊20的厉害,不然对阵F16我都觉得有点悬

用户97xxx45 回复 08-20 06:45
发动机

用户16xxx65 回复 用户97xxx45 08-21 11:01
双发对单发,再怎么比也是碾压,原来部署在小本子的f22你看他撤到哪去了?这不是战斗力的体现???

小鱼儿

小鱼儿

9
2024-08-17 21:18

歼20机炮都不装,是拿来狗斗的吗?

XXXXX

XXXXX

9
2024-08-17 18:29

前提只是单机模拟游戏,仅此而已

用户65xxx05 回复 08-17 19:02
一只小鸟就可以击落一架F22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9
2024-08-17 19:18

任何普通人 都能杀死搏击高手,前提是捅对方的时候 对方不能躲避不能还手。

特殊用户

特殊用户

9
2024-08-19 09:26

美国专家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F22做了尾部隐身处理,发动机喷口隐藏在飞机尾部,减少尾焰温度,因此也损失了10%的动力。我们的歼20换成涡扇15发动机之后,动力足够,也可以做这个处理。

yy

yy

9
2024-08-23 15:07

歼20两台发动机推力小是和平时期故意调小的,为了不超速,为了飞行员的安全,为飞行员好,为不发生交通事故,战时会把速度调到第一宇宙速度。

用户43xxx86

用户43xxx86

8
2024-08-17 20:43

歼20行不行,只有战场上见。我们不吹,但可以比试。

南方以南

南方以南

8
2024-08-17 20:34

我相信,前提是20停在那里让你打![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8
2024-08-17 23:32

歼20确实缺乏实战

果家广垫总句 回复 08-19 15:03
你觉得一点实战没有,国家会大批量列装吗?傻啊?你觉得缺乏,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一统秦两汉 回复 08-20 08:19
好像有实战的就只有俄罗斯的

尼尔万兰兰

尼尔万兰兰

8
2024-08-17 20:43

乐!60年代?动画片?空中狗斗?超视距空战时代,谁现在还贴脸互锤?现在比的是导弹射程,雷达性能,先敌发现先敌开火

笑看人生几多愁

笑看人生几多愁

7
2024-08-17 21:37

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弄沉美国的福特航母,但是有一个前提是美国准许一个人拿着电焊氧焊在上面慢慢割,而且没有时间限制。你们说对吗?

笑看人生几多愁 回复 08-18 18:09
那就去割核动力。和它同归于尽[捂脸哭]

笑看人生几多愁 回复 08-19 19:04
你咋不说就准许我拿着一把锤子让我慢慢敲?或者拿一根钢筋在夹甲板上慢慢磨[笑着哭].钢筋还不限量一根磨没了又给我拿一根[捂脸哭]。

412809

412809

7
2024-08-17 21:49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干一架,检验检验!

用户16xxx61

用户16xxx61

6
2024-08-17 21:16

都是废话,打一次就知道了。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5
2024-08-17 21:13

都说自己的强,打一仗检验吧!

天外有天

天外有天

5
2024-08-17 20:30

美国的意思是炮灰们,不要怕,给我上!

果家广垫总句 回复 08-19 15:03
明白人

bule&fire

bule&fire

5
2024-08-17 20:43

中国有一句老话:老虎屁股摸不得!

用户14xxx79

用户14xxx79

5
2024-08-18 22:13

看看大毛空军,开战后是什么,西方引领世界高科技发展几百年不是你几年就能超越,认清现实比什么都最要,现在国内头部企业基本是日韩美

果家广垫总句 回复 08-19 15:05
第一:你跪的太久了,第二:你不是军迷,啥也不懂,第三:这里说的是军事,不是什么资本[呲牙笑]

ftzhoufei 回复 08-19 21:24
超视距作战。中国第一谁敢说第二现在 gps已经被北斗超越了,你知道吗?相控阵雷达也是中国最先进航电系统信息站电磁战美国已落下风。

用户98xxx35

用户98xxx35

4
2024-08-18 11:15

只要歼20停在机场上不升空,任何战机都能击败歼20[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4xxx90

用户14xxx90

4
2024-08-19 01:52

打过才知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4
2024-08-23 10:57

什么事情都有可能,这种完全取决于飞行员的技术。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
2024-08-17 20:21

只有在云端相会才能见分晓。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
2024-08-17 19:58

任何一种枪支都能击落F22猛禽战机,不过F22也能击中任何一种枪支!

囉誌問

囉誌問

3
2024-08-17 18:30

中国跑过去的专家

虎啸龙吟

虎啸龙吟

3
2024-08-18 12:05

任何武装都应该亦都可以攻击邪恶轴心美国

用户11xxx76

用户11xxx76

3
2024-08-18 10:21

我拿个锤子也能击毁歼20,但也有一个前提。

监考

监考

3
2024-08-18 12:55

这就是给润人派发文字口粮呢,不然润人们拿什么继续吹嘘呀~~~理他呢~~[抠鼻]

亲密爱人

亲密爱人

3
2024-08-18 10:35

掏肛战术…

那些花儿

那些花儿

3
2024-08-18 14:13

1代机也可以,但是要有前提

很好

很好

3
2024-08-18 00:46

吹啥牛B、打你们就是个玩!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3
2024-08-18 06:47

如果他们非要说一只鸟也能“击落”一架五代机,我也不得不承认[得瑟]

用户46xxx41

用户46xxx41

3
2024-08-18 12:03

我用弹弓能击落所有美机!

故乡在远方

故乡在远方

3
2024-08-18 11:31

卖几架给俄罗斯,俄乌战场上较量一下就知道了!

贤武

贤武

3
2024-08-19 02:36

请不要太高估自己

真爱一生

真爱一生

3
2024-08-19 00:52

废话

Lxc

Lxc

3
2024-08-18 12:49

应该说是个导弹都能击落。

Jan son

Jan son

3
2024-08-18 21:56

我一个人就把美国灭了,但有一个前提,就是全美国人不能还手。[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团团圆圆 回复 08-19 16:39
你确定你一个人杀人的速度比他生的速度快?

陌然 回复 08-22 16:17
10秒杀一个都杀不完,还不吃饭不睡觉

浮生梦

浮生梦

3
2024-08-18 11:28

看来砖家不是只有华夏有。

掌心的温度

掌心的温度

3
2024-08-18 13:21

世事无绝对,什么都有可能,

塑技

塑技

3
2024-08-19 17:23

我知道,前题是歼20没有导弹没有油了,还在地面没起飞,机场附近没有防空火力。

璀璨星晨

璀璨星晨

3
2024-08-18 11:36

有道理

防空洞里的土拨鼠

防空洞里的土拨鼠

3
2024-08-20 10:57

只要是把狙击枪都能打下飞机,只要飞机飞的足够低且你足够准,那你啥不能打

沉着金鱼

沉着金鱼

3
2024-08-20 06:16

美国的四代机都可以飞上月球,前堤是把月球拉近地球三十八万公里。

高兴的一然

高兴的一然

3
2024-08-20 08:05

我一把镙丝刀就能搞定F22!你信不信???

大猫小小个

大猫小小个

3
2024-08-20 09:29

从中可以得到的信息就是,歼20性能卓越,远远超越各类四代机

用户98xxx41

用户98xxx41

3
2024-08-20 10:20

中国人不是吓大的!!!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3
2024-08-20 11:28

前题是歼20敢飞上天!

用户14xxx20

用户14xxx20

3
2024-08-23 08:23

20必须出来亮相了展示实力的时候到了

汉江圆外

汉江圆外

3
2024-08-23 11:28

只要导弹命中肯定能击落!这才正确!专家真牛

中国风

中国风

3
2024-08-23 08:08

上战场检阅一下才知

用户44xxx28

用户44xxx28

3
2024-08-17 21:29

说的就是废话,假定能咬住机尾射击那连米格15也能用机炮击落F22。

鲜艳的海棠花

鲜艳的海棠花

3
2024-08-18 11:38

只要能咬住f22尾巴,用强5足够击落,不用歼8。

朝阳

朝阳

3
2024-08-18 07:21

“揣着明白装糊涂!”要想发现歼-20,没有反隐形雷达是无法发现的!美国的F-15、F-16在中国的超远程空空导弹(300-400公里)面前,简直就是天空中的活耙子而已啦!

妳若安好便是晴天

妳若安好便是晴天

3
2024-08-18 09:16

我也相信多架歼10围攻F22也能轻松击落

道人黄大仙

道人黄大仙

3
2024-08-20 09:48

中国5代和美国已经没有技术差距,是该主动反抗了

23456

23456

2
2024-08-18 20:24

煎20怎么没有配备屎量发动鸡?

稔笺 回复 08-19 00:58
没那个技术

有幸相遇恰好合拍

有幸相遇恰好合拍

2
2024-08-19 02:14

各有各的说法,各有各的观点,立场不一样不必计较,战场见真章!

用户33xxx53

用户33xxx53

2
2024-08-19 02:03

这样说的话我拿竹竿也能把美国佬的战机捅下来

用用用用用户0

用用用用用户0

2
2024-08-19 10:50

前提是歼20停那不动?

收面料

收面料

2
2024-08-20 05:17

任何竹竿都能捅下F22,前是提竹竿够长。

鹰山飞剑

鹰山飞剑

2
2024-08-19 13:43

任何坦克都能击落20机,但有0.5个前提

上善

上善

2
2024-08-20 09:09

毛子的5代机也曾吹上天,现在实战被F-16吓的不敢上天[狗头]

莫老爷

莫老爷

2
2024-08-18 19:54

我用弹弓都能将F22与F35射下来!白头鹰的战机太水了![得瑟][得瑟][得瑟]

阿帕奇3050

阿帕奇3050

2
2024-08-18 23:06

大漂亮的砖家是不如三哥家的,三哥家的称他们的光辉就能轻松击败咱的20。

宽容的心

宽容的心

2
2024-08-19 13:48

只要我的弹弓打得中F22导弹的引信我也能把它打下来。

YM

YM

2
2024-08-19 10:15

弹弓都行,但有一个前提

阿尔A维斯

阿尔A维斯

2
2024-08-18 22:10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水滴

水滴

2
2024-08-19 20:26

“任何四代机都能击败歼-20”前提是把导弹打到歼20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zftb

zftb

2
2024-08-20 09:18

能否安装遥遥领先的华为智能跟踪系统?[得瑟]

逆流

逆流

2
2024-08-19 22:31

看来各国的专家都有大量的卧龙凤雏

曾经沧海

曾经沧海

2
2024-08-20 10:26

抓住F22停机加油时,我一砖头就能将其击中![鼓掌]

烦那

烦那

2
2024-08-21 21:27

有道理,我拿把榔头站泰森后面偷袭也能打倒他[得瑟]当然首先得他要闭上眼睛装看不到我[得瑟]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4-08-20 12:50

美国也有战忽局

mezhangyj

mezhangyj

2
2024-08-20 23:04

前提是不闪不避,速度放到最低,并让你在最近距离发射导弹[呲牙笑]

用户14xxx70

用户14xxx70

2
2024-08-21 23:49

这样说,我也可以用板砖击毁F22,前提是它停在机场不许动,然后让我拎着板砖靠近它,抡起板砖猛击F22。[滑稽笑]

凌雲壮志

凌雲壮志

2
2024-08-23 10:18

任何人都可以登陆太阳,但有点前提……[笑着哭]

用户15xxx28

用户15xxx28

2
2024-08-22 15:32

这话说的没毛病,跟没说一样,我找不出理由来反驳你[笑着哭]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4-08-22 16:14

试试呗

用户14xxx19

用户14xxx19

2
2024-08-23 00:26

任何鸟都可以击毁F22,但有一个前提要飞得足够高[得瑟]

用户60xxx26

用户60xxx26

2
2024-08-22 15:47

我现在眼睛一闭,我当选美国总统了。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4-08-23 19:55

武器这么先进看来是人不行

俢师

俢师

2
2024-08-23 07:23

全俄的飞机都斗不过F16.就别说15了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4-08-17 23:31

这让我想起当年军迷说的~歼8打F22,想不到他们现在也[笑着哭],先不说隐身、也不说雷达;就说速度吧!你们那款战机的速度能和歼20比?什么叫代差?二战后期喷气式吊打涡桨战机。天下武功唯快不破~PL15中距打完就走,你还怎么追?

等一个晴天 回复 08-18 20:36
[得瑟]现在还是追求飞的高飞得快的年代吗? 五代机已经不是单纯的战斗机了 都是要均衡的 五代机可以说是战斗预警指挥机了

ftzhoufei

ftzhoufei

2
2024-08-19 20:14

巴基斯坦不是有f16吗,军演来试试

吃瓜圣君

吃瓜圣君

2
2024-08-20 17:42

这话没毛病,J20没有机炮,零式战机都能打下来。[得瑟]

夏夜天空

夏夜天空

2
2024-08-20 12:38

直接说只要干掉飞行员就能干掉这架战斗机就行了[得瑟]

老丁

老丁

2
2024-08-20 09:29

一般来说,四代机还没有见到五代机时,就已经“寿终正寝”了!

明天依然在

明天依然在

2
2024-08-20 10:27

j20全面碾压f35

moll

moll

1
2024-08-18 22:28

他说锁定的话能击落,这个没问题,但差代机咋能锁定呢,他说不清楚啊!

moll 回复 08-20 17:38
你说的是相对论,也是假设,就目前现实情况你认为F16能锁定J20吗?

moll 回复 08-30 22:08
你先把你说的那些前提准备好,文不是厨房洗菜那么简单!

第一军情

第一军情

第一军情提供:及时的报道、权威的分析、深度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