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坠楼事件,附近居民:科技馆没问题,是孩子教育有问题

倦茑国际 2023-03-13 16:36:38

科技坠楼事件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很痛心听到一个消息,坠楼女孩当场死亡,母亲正在医院抢救!

这是从外地来的一家三口,外婆、女子和孩子三个人来到上海科技馆游玩,没想到发生这样一个悲剧!

父亲因为有事没有来,外婆嚎啕大哭,伤心欲绝,瘫软在母女二人坠楼的地方。

回顾坠楼事件

据说当时女子带着母亲和孩子来到科技馆游玩,期间有些许累了,于是就选择在科技馆三楼过道的椅子上休息。

在围栏边上摆放有椅子,主要是提供给游客休息的。

一排椅子刚好可以坐三个人,据说女子当时正在低头玩手机,孩子是站在椅子上的。

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能是脚滑女孩一下就失去重心往后仰,女子发现危险后直接伸手拉。

没想到女子因为伸手用力一扑,失去平衡,也跟着掉了下去。

小女孩八九岁的样子,而椅子的背后就是一道玻璃围栏,这个围栏有1.2米左右的高度。

玻璃围栏外面就是深二十米的地面,相当于7层楼的高度。

等外婆跑到楼下,女儿和外孙女已经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 没有了任何的反应。

外婆瞬间瘫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就一瞬间的事情,女儿和外孙女发生了意外!

路人第一时间帮忙拨打了120急救,外孙女当场死亡,女子送往医院抢救!

事发后,上海科技馆引来了巨大舆论压力,都在向科技馆问责!

上海科技馆在2001年4月完成建造,在2001年12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

从开放至今上海科技馆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故,直到3月10日发生的母女坠楼事件。

上海科技馆可以说被推上了风口浪尖,都在说科技馆存在的安全隐患,围栏高度没有问题。

问题就在于椅子摆放的位置不合理,距离围栏太近了。

要么就是说要摆放椅子就要加高围栏的高度,要知道一个八九岁的孩子如果在站在椅子上的话,那围栏就没有1.2米的高度了。

很多人认为设计得不合理,这样的设计有缺陷,所以才会导致坠楼事件的发生。

面对社会巨大的舆论压力,科技馆目前处于闭馆状态,而且听说要闭馆两年的时间来整改。

这时,有很多网友站出来说话了,主要责任在于妈妈和外婆!

首先有网友的家住在科技馆附近,自己经常领孩子到科技馆去玩,她说椅子和围栏是有一定距离的。

网友说她领着孩子并排都能从椅子和围栏的中间走过,她还说大人站着围栏都到了胸部。

所以小孩站在椅子上也不可能掉下去的,除非小孩站在椅背上!

这说明小孩是个顽皮的淘气熊孩子,而且据说女子正在低头玩手机。

如此说来,母亲和外婆都是有责任的,为什么孩子站在椅子上不制止,任由小孩踩在椅子上呢?

大人的教育也很有问题,椅子是用来坐得,不是用来踩的,大人估计都没有这样教育过孩子。

你把椅子踩脏了,别人还怎么坐?又不是自己家的椅子。

所以这次坠楼事件,有人认为是科技馆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所导致坠楼的,看不见的安全隐患才是最危险的!

也有人认为是母亲和姥姥的问题,教育方面存在很大的问题,而且小女孩踩椅子上作为大人不但没有制止反而在低头玩手机!

这是大人的疏忽所致,等发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写在最后

事情已经发生了,科技馆已经闭馆,公告提示将进行两年的维修。

不管是不是科技馆的问题,首先出了这样的事情,科技馆肯定要去反思这个事情,彻头彻尾地却整改一番,把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都排查一遍。

每年来旅游的人很多,只有把安全隐患彻底去掉,大家才能放心地游玩。

这件事情也在提醒各位父母,孩子的教育问题不能忽视,还有任何时候有孩子在身边,少玩点手机!

如果这位母亲没有玩手机,眼光始终放在女孩的身上,哪怕发生危险,自己也能及时救下孩子。

事到如今问责是免不了的,已经挽救不了一个家庭的破碎,但是要杜绝这样的事情再发生。

同时祈愿正在医院抢救的母亲能够苏醒过来,重获新生。

184 阅读:134450

评论列表

大宋

大宋

849
2023-03-13 19:11

只要不管孩子,护栏再高又有何用!

洋洋 回复 03-14 11:02
规范规定栏杆周围不能设置可踏面,你设置了这就是行为引导,就是有责任。为什么中小学学校规范对栏杆的要求比别的规范高,就是考虑到学生更好动,你不能因为用道德要求掩盖设施上的失误

空有骨架 回复 03-13 20:46
家长肯定有责任,但是护栏和椅子这对绝配也是有隐患,也有问题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631
2023-03-13 19:50

我觉得没问题,你在站台往铁轨里跳难不成是铁路的问题么?

forever 回复 03-13 20:58
发生事情尽管找别人的毛病就对了[得瑟]反正自己一点错都没有!

云中漫步 回复 03-14 13:36
这母女俩就是自己作死掉,现在家属还想讹诈科技馆,结果很多人都说科技馆有责任,这就不是正常国家的人能做出来的![汗]

用户12xxx54

用户12xxx54

470
2023-03-13 19:11

设计确实有隐患 座椅离得太近 不能拿孩子调皮当借口 不能因为孩子调皮就失去一条命 谁小的时候没调皮的时候 又不是罪大恶极的那种调皮 小女孩可能是从上面看看下面啊 场馆的设计明显存在隐患 不能老是靠人提防啊 设计师明显心大

momo 回复 03-13 20:20
椅子和玻璃围栏之间都可并排走两人了,这还掉下去真要点技术,别人小时候的调皮是适可而止的,没把自已命调皮了还害了亲妈,不过这也不能只怪小孩亲妈没教育好,互相伤害吧,只是科技馆和最近想去科技馆玩的全被这一家人害了[笑着哭]

Farrokh 回复 03-13 20:20
你去过上海科技馆吗?你见过那排椅子的位置吗?我去过很多次,你的脑子决定你最好不要出门,因为对你都是隐患。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340
2023-03-13 18:51

个人觉得真不该设施的事儿。

用户12xxx77 回复 03-15 07:30
我感觉安全隐患到处都有。不是说出了事儿就是安全不到位。玻璃围栏的厚度,受力程度,高度等等安全参数肯定是有标准的,不违规,就代表不是建设的问题。安全等级应该是对大多数人定的。可以因为一个个例对提升对安全等级的要求。但是不应该对符合目前既定标准的单位质疑。安全出在人身上,人的不确定性太强了。这事儿孩子的家长才是主要责任。

小屁孩 回复 03-15 23:43
那个围栏有多高,椅子有多高,两者之间的位置,这都不构成安全隐患?看热闹的多,无语,人性的悲哀!不要无视安全隐患,反而指责被害人!只要设计上有缺陷,就要承担主要责任,就要改进,因为出事的直接原因就在这个设计和布局,这就是人们已经习以为常了就觉得它没问题了,麻木不仁了

月黑风不高

月黑风不高

269
2023-03-13 20:36

椅子是用来坐的,小孩子可顽皮,但大人在身旁放任其乱踩站座椅,后果自负,不值得同情,

奥斯 回复 03-14 11:16
主要是科技馆因为这事,要闭馆整修两年啊!社会上好多事情,就是因为亲人监管不当酿成发错,然后怪罪到别人,这让大部分人收益的地方整改的很反人类[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5xxx67 回复 03-14 20:57
你的理解很奇葩,去国外吧!

~~

~~

236
2023-03-13 18:23

教育不当的后果是祸害社会或祸及自身

.A 多多 回复 鵺魈 03-16 13:22
设计的时候椅子是给你坐的 不是给你爬的 玻璃围栏也是给你靠的 不是给你爬的 你非要杠大家拿你没办法的

鵺魈 回复 03-16 00:27
设计的时候不把孩子考虑进去?合着你科技馆有明示只接受成人游客??

谢先生

谢先生

177
2023-03-13 22:08

一群没有干过安全管理的人,这样的设计本来是没有问题,问题是椅子摆放这个位置,就是严重的安全隐患。没有一点安全管理水平

用户38xxx38 回复 03-14 09:18
20年至少上百万人参观过,就出了这么一次事。如果这都能叫严重的安全隐患,那这世界上也没几个安全的地方了

冷眼钓鱼 回复 用户38xxx38 03-14 09:22
看看你家露台阳台会不会这么设计吧,所有的安全管理就是“万一”,正常情况下没有问题,极端情况下就有问题了

猴王

猴王

167
2023-03-13 18:31

当妈的能把十岁女孩养成熊孩子,这是道德缺失者的报应![点赞]

君知故乡来 回复 03-16 17:29
道德不高的下去了

霜之哀傷 回复 03-17 18:12
遵守规则可以理解成有道德 不遵守规则可以理解成无德或者道德不高 当发生意外时会考验你是否遵守规则,遵守规则幸免于难,不遵守规则不幸罹难。这就看命了 当然只有无迹可寻时,才会诉诸于命运。 本可避免的则斥之于规则。 不遵守规则导致意外,也可以称为道德不高

龙的传人

龙的传人

141
2023-03-13 19:06

你们都没孩子吧,小孩子只要未成年,都是有限制行为能力的人,等于智商不全的人,都怪父母?只要父母一时没看到的,孩子都该死?

過河卒 回复 03-13 21:21
你也知道孩子智商不全啊,自己的孩子自己都没照看好,出了事怪别人是吧?

用户10xxx40 回复 03-13 22:52
8.9岁的孩子再没有智商,也是应该有安全意识的和公共道德的,没有就是缺家教,父母如果用心教,从小提醒安全问题,这个年纪的孩子完全可以放开让她自己玩,而且不会出大问题!

时不再来

时不再来

136
2023-03-13 18:50

虽然死者为大,但仍忍不住想说一句:人作孽,不可活。

sniperplus 回复 03-16 08:05
皮就能公共场合上房揭瓦?家里孩子5,6岁就教育不能踩凳子跳沙发了好吧。

神经蛙 回复 03-15 19:44
你这人真是,希望你家别出意外!

勿盗游戏号不充钱的人

勿盗游戏号不充钱的人

120
2023-03-13 20:14

管不住就别生,生了就好好管教

晴天 回复 03-14 14:08
赞同

神经蛙 回复 03-15 19:45
有毒

箜窿花儿

箜窿花儿

105
2023-03-13 23:30

现在的人戾气都太重了,看评论都都能感觉到浓浓敌意,整件事情,不管是科技馆还是出事者,人家自己会走程序定对错解决的。唯一想说的就是一个幼小的生命就这样走了还是挺让人痛惜的!我可不会把戾气对准自己的同胞,除非他是个杀人放火,十恶不赦者或者汉奸之类的,我有戾气都对着小日本和韩国棒子还有那个世界流氓去了,虽然我是不能把它们咋的,但不影响我诅咒它啊!哎!愁得我只能意念发挥了

曾经宇宙 回复 03-14 08:27
没什么值得可惜的,生命优胜劣汰,不是别人害你,是自己的原因,本来小孩子长大就是充满意外的,不是这次也有可能是下次,要是被害才可惜,因为是外因,无法控制的外因

天天心情都很好 回复 03-14 16:51
生命成长过程本来就会有各种意外,自己要对自己负责任,八九岁不小了,孩子不懂,家长要教啊。 而且实事求是的说,这么大踩凳子不应该。

爱你一生一世

爱你一生一世

96
2023-03-13 22:33

现在大型的商超等场所都不会在栏杆旁边设置座椅,这种安全隐患是可以预见的,科技馆这种地方本来就是孩子多,很多小孩就是好动,以前没出事只能说场馆运气好

用户11xxx95 回复 03-14 15:44
20年了都没出事,都是运气好?

Dizzy 回复 03-15 11:50
躺马路睡觉被车压死,也是公路有安全隐患是吧?中间都隔开两个人并排走的距离了 ,有什么安全隐患?违反哪条gb了?

♀ALEX恰恰♂

♀ALEX恰恰♂

86
2023-03-13 19:46

为啥没人注意到椅子怎么会靠在护栏边上的

用户64xxx01 回复 03-14 11:58
科技馆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建筑国标写得明明白白,栏杆高度从可踏面算起不得低于1.1米。椅子就是可踏面,科技馆的管理者本就不该把椅子安放在栏杆处!这大概率不是建筑设计得问题,设计者估计不知道业主把椅子放在了栏杆处,如果设计者知道,肯定会把栏杆加高或者做维护措施的。

生活断点 回复 03-13 20:19
要不然去翻高速公路护栏吧,死了再讹公路局一笔,毕竟都是隐患。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72
2023-03-13 19:45

因为死了人,一切错都是科技馆的。以后都装在套子里吧

夏天 回复 03-15 12:32
现在各路政策都是往套子钻,长江加盖子,江堤全部铁大门锁死,国道乡下路,本身绿化带高出地面半米,上面再加半米栏杆,全部加套

用户15xxx72 回复 03-16 22:59
赞同[点赞]

用户52xxx91

用户52xxx91

72
2023-03-13 22:47

8 9岁的孩子还在公共场所爬站椅子?

榜一大哥

榜一大哥

71
2023-03-13 20:58

看着自己孩子拿刀玩不管,等出事了怪刀?

学二舍

学二舍

58
2023-03-13 21:57

应该把所有河道和水库填了,杜绝溺水隐患

江涛 回复 03-17 15:24
不够,四大洋也得填了[呲牙笑]

用户15xxx35 回复 03-14 14:08
狠人![笑着哭]

ZGK520

ZGK520

54
2023-03-14 10:21

如果我孩子在公共场合踩椅子,我上去就是一巴掌再让他擦干净,别给我犟,我真这么干过,我儿子还不到5岁

晴天 回复 JZ 03-14 14:10
至少人家管教自己小孩是他的权利,难道任由小朋友踩踏公共设施吗?你就认为这很有教养了?

JZ 回复 03-14 13:24
上去给孩子一巴掌,你自诩很有家教么?

我在这里

我在这里

50
2023-03-13 22:46

说句实话。休息椅子确实不能靠着围栏。这不是给小孩搭梯吗 家里有小孩的阳台旁边都不能放板凳椅子

YP一个 回复 03-15 21:03
照你这么说,应该是孩子掉下去的过程不是爬椅子的原因

君知故乡来 回复 03-16 17:34
你都没看明白就别说话了

Cheazone

Cheazone

39
2023-03-14 17:27

设计缺陷!这部分也要追责,阳台那里就不要放椅子,就是为什么高层那里都装玻璃!看金茂大厦里面,都防着了

斜川 回复 03-14 18:17
狡辩就没意思了。首先椅子是后放的,与设计无关。其次椅子是用来坐的,不是用来爬高的。除了针对特定人群的场合外,要求公共场所能防住各类超出正常用途的隐患,那社会就无法运转了。安全是基于人、物、环境的交互作用,单纯强调物,就是死哪讹哪。把它这个椅子挪走,避免了小孩攀爬,但能防得住青年人攀爬护栏么?在中庭上方沿护栏拉一圈水平安全网,可以防得住青少年攀爬跌落,防得住跑酷冲跳么?最好的办法是分隔成无法攀爬无法快走的小隔问,但消防疏散怎么办?

annadeep 回复 03-15 13:56
看你也是上海的,难道没去过吗?我第一次去看到那个椅子,心里也是咯噔一下的,等看了和栏杆的距离就放心了。这种事真是没想到[汗]

momo

momo

38
2023-03-13 20:15

这种熊孩子平地上走走都可能把自己作死,而且会害到别人,讨债鬼投胎的[笑着哭]

momo 回复 03-14 20:21
你觉的命都搭上钱还有用么,没看见大人也摔下去了,养这么大的人财物力不知能死皮赖活去闹多少赔偿?也丢脸的吧[笑着哭]

小濑濑 回复 momo 03-14 20:42
这么一算,也确实,现在养娃成本太大了,不算钱,花的精力真的头发都掉光了,真特么白养了[横脸笑]

杜l.o.ve嚻劒(嘉源广告装修公司)

杜l.o.ve嚻劒(嘉源广告装修公司)

36
2023-03-14 08:24

说科技馆的真他么是有病,对于作死的人来说2.2米都矮

有缺 回复 03-14 20:36
椅子靠栏杆,自己去查看看栏杆安全规范。啥都不懂非要站在道德制高点出来嘴一句,结果自己一点道德都没有。

Dizzy 回复 有缺 03-15 11:54
你先去查查国标才是,椅子离开护栏距离足够

pxsh

pxsh

33
2023-03-13 20:35

监护人没有尽到监护的责任。。。再进一步就是人的素质与家教是否到位。。。当然发生这种悲剧是不幸的。。。。。

湿烤人生

湿烤人生

32
2023-03-13 22:14

感觉这就是谁死谁有理,从来就没有绝对的安全只有相对的安全,吃死有可能噎死、喝水有可能呛死、走路可能会摔死…什么都有可能性,可是不可能把所有有可能性的东西都给否定了吧?不能因为出现了意外就把所有责任推给设施,人为的疏忽就没有责任了?

用户15xxx57 回复 用户12xxx54 03-15 20:04
难道不是吗

用户12xxx54 回复 03-15 18:15
等你碰到安全事故的时候希望也能这么说 自我反省一下是自己太不小心

张庆庆

张庆庆

32
2023-03-14 17:33

建筑国标写得很清楚,栏杆高度从可踏面算起不得低于1.1米。椅子就是可踏面,这大概率不是建筑设计得问题,是科技馆的管理问题,椅子大概率是后加的。不能因为孩子调皮、家长疏忽就否认科技馆的责任。拿道德绑架法律规定,不可取。

xinyu 回复 03-17 03:16
宽度大于22cm,高度小于45cm,站上去之后手能够着栏杆,就应该算可踏面

君知故乡来 回复 03-16 17:39
自作孽不可活没听过?

砖家

砖家

27
2023-03-14 08:00

孩子八九岁了,还踩踏座椅,由此可见平时家庭教育是怎么样的。即使这次没有事故发生,以后发生这样事情的概率也不小,典型家长害了孩子的。

不明真相喝水吃瓜吃饼吃面群众 回复 03-15 19:01
椅子的功能是用来坐着休息的,不是用来玩的

砖家 回复 03-16 15:55
在家里怎么玩都可以,因为不影响别人,是你的私事。到了公共场合,就要遵守规则,不要影响别人。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26
2023-03-14 10:21

我觉得不管谁对谁错,都不应该这样指责受害人一家,8岁的孩子你想要他怎样?你叫他坐就坐,叫他走就走?那是木偶。你家孩子如果这样子,你都要担心死了。没有一点个性,没有一点活力。孩子有点小调皮不是很正常吗?这跟道德有关系吗?非得扯上道德吗?

滴答滴 回复 03-14 12:16
科技馆才是受害者,科技馆闭馆了不能去学习的孩子才是受害者

Dizzy 回复 03-15 12:09
所以你知道监护人的职责吗?[得瑟]

阳光总在风雨后

阳光总在风雨后

24
2023-03-13 22:00

设计应该是有缺陷的,没有考虑极端情况!

用户16xxx04 回复 03-14 16:30
椅子不该太靠近围栏,不是每个孩子都懂事的,要是考虑得周全一点就不至于发生这种问题。

annadeep 回复 用户16xxx04 03-15 14:05
多远叫太靠近呢?这椅子后面成年人都能横着走过去了[笑着哭]

银河

银河

24
2023-03-14 07:33

只要孩子不是故意跳的,主责就在科技馆。那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那是没摊上这事,摊上了他们指责的比谁都凶。

云中漫步 回复 03-14 13:51
自己找死怪别人,这就是国内的传统,自己的孩子自己不用心,现在死了不正好了?这正是好言难劝该死的鬼!

斜川 回复 03-14 18:21
嗯,支持你,你明天车子喇叭声大点,吓着人,你陪么?

zl20062012

zl20062012

24
2023-03-15 00:12

椅子座位高度在40cm左右,护栏高度在110cm,看照片座位与玻璃栏杆之间有30min(可能更多),对于一个8.9岁小朋友,身高在130cm,站在椅子上,正常来说也就伸出去一个脑掉+脖子,最多加个肩膀,重心应该还是在凳子那边的。没监控,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样子的。

浮夸尘世 回复 03-15 17:37
有说能并排走两个人,那起码有60左右的距离。我估计小孩不是站在椅子上,而是现在了椅背上,那这栏杆再高都没用。

用户12xxx54 回复 03-15 18:14
怎么去解释大人拉也被带下去了

含沙射影

含沙射影

23
2023-03-13 21:17

给小孩关在家里,套上厚厚的壳就安全了。

奥斯 回复 03-14 11:22
可能因为家乡玩手机,而把孩子给憋死[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秋叶

秋叶

21
2023-03-15 18:32

孩子几岁正在淘气的时候玩危险的东西或者做危险的事 还是要当场教育 他才能记住 小的时候不管大一点点就更没有这方面的意识 出事就晚了

feiwangye

feiwangye

20
2023-03-14 08:44

本来就是安全事故,栏杆高度是依据站立人员设定的~ 不能因为教育问题,而忽略安全隐患!哪怕在家里,高楼靠窗也不会放置沙发等座椅,家里有小孩的,甚至还会安装窗户围栏!如果这些座椅还靠边摆放的话,迟早还会发生类似事故!

feiwangye 回复 斜川 03-14 19:01
你猜这些椅子会不会换个地方[呲牙笑]

斜川 回复 03-14 18:33
西餐厅瑟瑟发抖中,这要是手一抖餐刀捅了嗓子眼,不得赔钱啊!糕点店嗦嗦发颤中,这要是一口吞快了堵住食管,不得赔命啊。

用户16xxx09

用户16xxx09

19
2023-03-15 09:53

大家理性点,其实这事双方都有责任,科技馆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但大人低头玩手机没照看小孩也责任很大,但怪孩子调皮就真没道理了 小孩大部分都调皮的,大人要照看好

高高 Hazel

高高 Hazel

18
2023-03-19 09:07

栏杆边上是一定不能放椅子或者能借助攀爬的一切杂物的,这是安全常识。

我爱中国

我爱中国

17
2023-03-13 21:16

我要求给太平洋加个盖![呲牙笑]

江山如此多娇 回复 03-15 17:06
你母亲不同意。

用户12xxx54 回复 03-15 18:19
现给你头上加个盖 上面写个道德第一

曾经年少爱追梦

曾经年少爱追梦

17
2023-03-14 10:52

建造者应该考虑到熊孩子的可能性,这个地方本来就是以小朋友为主的,都指责小孩,中国人这是怎么了,中国人心里都藏着一堆暴虐的炸药,随时打算伤害别人吗

有缺 回复 03-14 13:48
真的从这些评论看出这些人真的好恶毒啊,我们究竟怎么了??

用户57xxx45 回复 03-14 11:26
现在这个社会不伤害别人就会被伤害 快点攻击科技馆 你不攻击它我可要攻击你了[得瑟]

十步一杀

十步一杀

16
2023-03-13 23:53

可怜的娘俩,两条活生生的生命啊。人都死了,还说没有安全隐患不是睁眼说瞎话吗。

凌云 回复 03-15 16:20
山东火车站月台也没有屏蔽门

Dizzy 回复 03-15 12:02
每天都在死人,地球都是安全隐患,建议滚去外太空[得瑟]

岁月无声

岁月无声

16
2023-03-14 11:50

一群键盘侠总是指责孩子妈妈,老虎还有打盹时候,这种设计没问题吗?

琪琪

琪琪

16
2023-03-18 10:48

座位是拿来做的不是攀爬的,需要家长自身找原因啊!我带孩子也去过科技馆,没啥问题啊,又不是小小孩,为什么不坐着位子要站着还攀爬???难道家长没责任?出了事就怪楼太高护栏太低?不攀爬能出事么?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5
2023-03-13 21:25

看过报道说是带孩子去旅游的,正常的孩子都在上学,这个孩子8-9岁还站在椅子上玩,估计这孩子智商也不高

用户16xxx04 回复 03-14 16:31
小孩子贪玩一点很正常,大人应该考虑到这方面的安全隐患。

Sul a

Sul a

15
2023-03-14 10:00

是不是孩子想从楼上望楼下,椅子不够高就爬到椅背上去,上身重心往下,栏杆扶手抓不住就往下跌了,不管怎么样,很是心痛,作为家长和孩子出去还是要多注意少看手机[哭哭]

FU 回复 03-14 22:09
應該有監控可以看看怎麼回事

用户12xxx54 回复 03-15 18:22
那个椅子上面有个小平台似的结构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5
2023-03-15 11:44

科技馆设计绝对有缺陷,应承担主要责任。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14
2023-03-13 20:30

这么高的空间应该有安全网,有的商场空间就有安全网。

弓长

弓长

14
2023-03-14 20:56

明显是这上海科学馆的座椅放置不合理,这回摊上事了,就会吸取教训了啊!

Dizzy 回复 03-15 18:37
为什么一定要是小女孩请?竞争对手在背后请不行吗?水不水军不重要,重要的是谁在胡说八道

用户12xxx54 回复 Dizzy 03-15 21:12
什么竞争对手呀 科技馆是政府出资的 想多了你

踏草之音

踏草之音

14
2023-03-16 11:01

键盘侠是尼玛真多,真是你们家出事了,放的话又不一样了,恶心的网络

冯小将

冯小将

13
2023-03-14 11:49

有安全隐患就是有安全隐患,出事只是迟早,边上站个人手机不小心滑落也能砸死人,护栏不高1.2,外空间那么高20米还不做防护。 再说谁能一秒不差盯着熊孩子,老虎都有打盹的时候。

用户11xxx50

用户11xxx50

13
2023-03-14 06:01

怎可能没问题?没问题孩子能掉下去?孩子掉下去就是问题

摄绘大叔 回复 03-14 09:22
幸亏你家没有吃饭噎死的,要不全世界的粮食都得承担责任。

肥鹅 回复 03-14 16:15
生孩子还会出难产呢 ?要不别生了[得瑟]

一身浩然气

一身浩然气

13
2023-03-14 09:21

说座椅和玻璃之间可以并排通过两个人的,麻烦你把第一张图仔细看看[汗]

用户15xxx88 回复 03-14 19:15
真有那么宽就不可能出这事了

cs000cool

cs000cool

12
2023-03-13 20:47

只能唏嘘。旧社会没有如今这么好的教育条件,但也讲家庭教养,可以目不识丁,但却可以有教养,这东西跟文化水平真是没多大关系

用户15xxx35 回复 03-14 14:34
其实文化跟读书不完全一致,有人可能读的是专业的书。文化的范畴就很广了[微笑]

用户92一一27

用户92一一27

12
2023-03-13 23:57

科技馆全责,小孩的童心是应该考虑到的,这是迟早要发生的事情,责任不可推卸。

Iggdrdxcbjiig

Iggdrdxcbjiig

12
2023-03-14 07:56

就是有很多人总喜欢从别人身上找原因,从来不会觉得自己有什么用,走路上摔倒都会说路不平,怪地球有坑。就算是能赔钱,能解救一个破碎的家,换回失去的人吗

Yyyyyyy

Yyyyyyy

11
2023-03-13 20:48

喝水被水呛死,以后就不喝水了?出门容易被车撞死,不出门了?走路上会被人高空抛物呢?这么多安全隐患,别活了呗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1
2023-03-14 01:45

电压220V超过人体36V,被电死的都该找电力局。电瓶车走机动车道闯红灯被轿车撞,建议取消轿车上路,太危险了。这位看官怎么看?

木子木水

木子木水

11
2023-03-14 11:32

一个警局朋友给出的评价:谁家孩子谁看好。

哎呦喂 回复 03-17 06:46
前两天有个女的醉酒打代驾,说自己老公是上海人是警察,家里5套房

用户12xxx54 回复 03-15 18:23
你那个警察朋友可能没学好

Lightman

Lightman

11
2023-03-17 14:10

当时的监控有没有?

家亦

家亦

11
2023-03-18 14:20

好想把这条新闻顶到热榜啊,有没有公理了?人没了,在这骂他们,真是欺负人到家了!

李杰钧

李杰钧

10
2023-03-14 09:04

椅子是用来坐的,八九岁的孩子还不知道这个道理?

随心

随心

10
2023-03-14 22:51

科技馆本来主要就是为孩子服务的,孩子淘气是天性,七八岁的孩子不会故意跳楼,更别说孩子妈妈也掉下去了,设计上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座椅不该离那么近确实有容易掉下去

可乐无事-

可乐无事-

10
2023-03-14 17:49

大家仔细看图,以8 9岁孩子的身高站在椅子上面玩,就算摔倒也只会碰到椅背或者头碰到防护玻璃,绝不会掉下去,除非孩子爬过椅背去抓防护玻璃玩,大家可以仔细看看。

用户64xxx01

用户64xxx01

10
2023-03-14 11:55

科技馆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建筑国标写得明明白白,栏杆高度从可踏面算起不得低于1.1米。椅子就是可踏面,科技馆的管理者本就不该把椅子安放在栏杆处!这大概率不是建筑设计得问题,设计者估计不知道业主把椅子放在了栏杆处,如果设计者知道,肯定会把栏杆加高或者做维护措施的。

Dizzy 回复 03-15 12:14
离开60公分算什么可踏面?可踏面标准黄金是什么?

有缺 回复 03-14 13:49
椅子应该是后来管理者加的

Just a passenger

Just a passenger

10
2023-03-14 21:40

评论很多人,比这个事件都可怕。教育居然如此畸形,把成年人的灵魂,善良,都教没有了,都是满面狰狞的丑恶。

星空下

星空下

9
2023-03-13 22:21

看图上照那位评论的是对的,椅子离围栏有距离,小孩站椅子上也难摔下,除非是爬到椅背或者扶手上了

南岳风彩

南岳风彩

9
2023-03-14 09:52

围拦设计肯定有缺陷!!女孩家的安全教育同样欠缺,家长玩手机也是原因之一!

淘气小捣蛋

淘气小捣蛋

9
2023-03-14 09:13

这孩子的年龄和个子都挺大了,再调皮就是教育问题了。

小朱

小朱

9
2023-03-14 11:34

绝大部份责任应该由监护人承担, 科技馆承担10%的责任

滴答滴

滴答滴

9
2023-03-14 12:18

太平洋赶紧做个盖子吧

爱笑的人

爱笑的人

9
2023-03-13 21:26

走路也有安全隐患,一个母亲送小孩上学,在校门口被车撞了,是谁的错?车主也有错,但做为母亲就没错吗?拿个手机不牵着孩子。

有缺 回复 03-15 14:14
符合标准我在这说个屁??你们是不是以为都跟你们一样无理取闹?

Dizzy 回复 有缺 03-15 18:56
你本来就在放屁。不符合哪条国标,你倒是说出来啊

冰淇凌的季节

冰淇凌的季节

9
2023-03-14 12:04

护栏看看确认有隐患,你们这些软文截图从来没把栏杆高度截出来,看到好几篇了。另外成年人的胸口有多高,我们不知道,请把栏杆尺寸放出来

罢网别机

罢网别机

9
2023-03-14 12:01

只要是设计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就是科技馆全责,这点毋庸置疑,跟人的因素没有任何关系。

用户60xxx27

用户60xxx27

8
2023-03-13 20:58

一出事就都是事发场地的问题,场地是死的,人是活的,就没想过人的问题?

用户13xxx28 回复 03-15 20:57
你得考虑非常规的情况,椅子也可以是一把武器

用户13xxx28 回复 03-15 22:24
我猜你不超过25岁

用户90xxx57

用户90xxx57

8
2023-03-14 13:08

说设施有问题的,估计只有监狱的设计标准能满足你们的要求了,外面的世界太危险了[得瑟]

别蒙我 回复 03-15 19:09
掉下来 砸到你 你会怎么说

风雨飘摇 回复 别蒙我 03-20 10:22
走路上被车撞了还要分谁的责任呢,怪天怪地之前也要先看看自己有没有作死,谁都不想被砸,可是谁也拦不住自己作死

tb663442336

tb663442336

8
2023-03-14 11:04

孩子调皮是天性,自然。科技馆不科技,椅子在的位置就不合适的,栏杆都存在问题,没常识。为孩子叫屈!

北纬零度

北纬零度

8
2023-03-14 16:29

看到很多回帖人这时候还在埋怨小孩家长,心理很不舒服。本次事件家长固然有错但错不至死。她们已为自己的小错付出天大的代价。另外就事论事,本次事件科技馆的安全防护也确实不到位。

神经蛙

神经蛙

8
2023-03-15 15:42

谁帮科技馆说话的,估计就是托儿。迟早遭报应的!

小白

小白

8
2023-03-15 18:03

有一说一,人要作死,怎么排查都没用,红灯停绿灯行成年人都知道,可是总有人闯红灯,这算安全隐患吗?关键的不是出了事就问责,而是自身要有安全意识,这次事件母女是怎么掉下去的,不得而知,但是一米二的栏杆怎么想都够高了吧,这都能掉下去只能说安全意识太淡泊了,现在不管是出了什么事,首先都是找对方的责任,是为了钱还是为了其它的不得而知,可是这么纵容下去合适吗?难道不会产生惯性思维,从而忽视安全?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8
2023-03-16 09:45

不管谁的责任,反正科技馆赔钱[笑着哭]

论剑

论剑

7
2023-03-14 07:44

唉,同情女孩及大人。可是,真的为什么不阻止踩椅子,踩脏了让别人脏裤子。我出门是绝对不准孩子踩公共场所的椅子的。父母要严格注意孩子的公共场所行为规范,才是为孩子提供安全保障的根本。有次看到,那个带了孩子撞红灯过道的母亲,我想,你怎么能这样示范,以后你孩子自己过马路不也要闯红灯,不是太危险了。越是有孩子在场,大人越要以身作则,再急也不能闯红灯,再累也不能随地吐痰扔垃圾,父母的每一次自律都是做了孩子的榜样 。

小燕子

小燕子

7
2023-03-14 14:09

当然科技馆问题,靠椅怎能这么近围栏边,不管家长怎么样看孩子都好,椅子放实在这当然不对,居民哪会意识危险性,追究院方。

Dizzy 回复 03-15 12:13
马路没围栏,乱闯马路被撞死,怪交通局[得瑟]

扎心老铁

扎心老铁

7
2023-03-15 09:53

站在椅子上摔倒也不会掉下去,肯定是顺着椅背去够护栏,试图往楼下看,然后往前探头过度了。如果要怪科技馆,我觉得可以连手机厂商包括腾讯公司一起告

羊羊得意

羊羊得意

7
2023-03-14 19:44

8.9岁还在公共场合站椅子上玩闹,这明显是家教问题

萘伊做特

萘伊做特

7
2023-03-14 12:52

科技馆真是倒霉,开了二十年度没事。遇见没质素的外地猪就被推到风口浪尖。哎,真的为科技馆叫屈。只能自认倒霉。前几年外地猪在上海地铁里心脏病死了还能碰瓷地铁十万。这次凶多吉少

用户16xxx58 回复 03-15 09:13
上海不就是猪圈嘛

用户23xxx38

用户23xxx38

7
2023-03-16 14:27

有没有这种可能,孩子也就是一下不稳,妈妈惊吓过度,扑过去抓孩子,结果把孩子和自己扑下去就,这才符合这个摔下去的角度

ZHK

ZHK

6
2023-03-14 23:09

西湖也没有围栏,这么多年了也没见淹死过人,还是自己没有尽到责任导致的

哈哈

哈哈

6
2023-03-15 11:51

这个凳子放那里,肯定会有小孩站起来,就是安全隐患!今天的坠楼是迟早一定会发生的,只是现在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才知道隐患…………拉网就好了。

蓬呸呸呸奥

蓬呸呸呸奥

6
2023-03-14 21:20

我劝那些做了父母的人带孩子出去不要想着玩手机,先做到自己没问题才有底气去指责别人,你要没问题大家都会一边倒支持你,说句不好听的今天在科技馆玩手机孩子没出意外,以后也会在街上玩手机孩子走丢,就跟开车一样,你无证驾驶碰上对方酒驾,只能各打五十大板

lisaqiaoyu

lisaqiaoyu

6
2023-03-15 11:23

设施确实是有问题的。但是大人的监管不力也存在

nmaverick

nmaverick

6
2023-03-15 10:32

按照这些人死就有理的人的逻辑,大海都应该盖个盖子,不然小孩在海边玩耍,被冲走咋办?[笑着哭]

多彩人生梧桐雨

多彩人生梧桐雨

5
2023-03-14 10:14

这件事,提醒了大家,多生几胎,有备无患[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6xxx58 回复 03-15 09:12
不生最安全

用户15xxx35 回复 03-14 14:35
人才![笑着哭]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5
2023-03-14 11:40

这个事情首要的问题不是谁对谁错,这是意外事件,并非孩子去自杀或者科技馆违规,这种意外发生了我们就需要避免再发,就需要检讨看看我们怎么样去避免再发,这是生命,不是审判罪犯,也不是你有错你就该死(这也是设置和规定护栏高度的目的所在),重点在于,我们如何去完善相关的做法,然后有能力去防止类似意外再发,都说选择大于努力,类似的问题可以看出来,方向应该是什么?我们为何在选择审判和争对错?

用户15xxx35 回复 03-14 14:43
赞成你!公共场所就不该做做这样的开放式大厅,就中规中矩每层都隔开就避免这样的事了

A-郑

A-郑

5
2023-03-14 16:05

不知道那些说科技馆有安全隐患的人,到底有没有去过科技馆,也就是看过现场没有!那哪怕从图一也可以看出来,玻璃围栏和座椅靠背至少也有50厘米,请注意正常坐在椅子上是背对玻璃围栏的!哪怕孩子不懂事站在椅子上面,就算不小心前倾摔倒也不可能摔下去!可是为啥这个女孩会摔下去?你们说他安全隐患在哪?我也带我家娃去过科技馆,也不止一次,孩子学校组织去也不止一次!但是我从来没听过说出过这种事!这是到底有多无知才会站在椅子上,膝盖骑上椅子靠背,身体攀上玻璃围栏……!好吧,有安全隐患,科技馆你造太高了,你就应该一层高,干嘛弄个三四层?闲的!!!

用户12xxx54 回复 03-15 18:50
你这样说只能证明你脑子还缺根璇儿 那个椅子是有小平台的 你要考虑到小孩子攀爬上去的可能 你没想到这一点证明你的安全意识也一般

用户18xxx78

用户18xxx78

5
2023-03-15 00:20

拿刀杀人,你不找杀人凶手,却抓着刀的厂家死劲褥

缘♥来是你

缘♥来是你

4
2023-03-13 22:58

逝者已矣,不要过分责骂了,但是把责任强加在场馆也毫无道理,类似的地方太多了,火车站,地铁站,湖边,楼房,开放式动物园,游乐场等等等等,严格说起来都有安全隐患,愿逝者安息,愿世人皆遵守必要的安全制度

用户12xxx54 回复 03-15 19:16
是的呀 很多隐患只是没人重视而已 天天都在夺走人的生命

abyss

abyss

4
2023-03-14 12:45

高铁进站的地方还没有护栏呢

用户12xxx54 回复 03-15 19:12
这个也是隐患呀 所以高铁阿姨在一边站着那个大喇叭提醒你呀 最好还是加个护栏呀 说不定哪天就出事了

用户12xxx71

用户12xxx71

4
2023-03-14 14:46

科技馆责无旁贷,负主要责任。不能因为素质,教育,小错导致伤亡。无可挽救

用户12xxx54 回复 03-15 18:53
绝对支持你的观点 现在一群素质怪 教育怪

花落知多少

花落知多少

4
2023-03-14 23:38

还是那句话,不管什么场合,带孩子出去一定不要玩手机,可能一眨眼就让自己碰到后悔的事情,自己孩子自己一定要看好,有安全隐患的尽量带孩子远离!!!

用户12xxx54 回复 03-15 18:45
不玩手机你也得接电话 不接电话你也得上厕所 不上厕所你也有扭头分心的时候 嘿嘿

花落知多少 回复 用户12xxx54 03-26 07:04
那你就错了,我带孩子出门手机都不带的[笑着哭]

诗雅兰馨

诗雅兰馨

4
2023-03-15 17:01

楼梯也是隐患,踩空了也能摔死[吃瓜]

用户12xxx54 回复 03-15 19:04
你这杠抬的 楼梯隐患你是无法施加措施避免的 这个是可以意识到可以干预避免的 懂?明白?

悭臾

悭臾

4
2023-03-15 17:46

科技馆开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发生这种事情,这么多年接待的游客得有上亿人次了吧,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有安全隐患这么多年才出一次事情?

用户12xxx54 回复 03-15 19:02
你看过蒙面飞刀扔人没有 好多年没出事 但是早晚都得出事

顾健

顾健

2
2023-03-13 21:54

事实是,有人掉下去了

顾健 回复 03-14 22:06
这个1米2(是这么高吧?)的设计一点儿责任也没有吗?

徐凯 回复 顾健 03-14 22:37
依法建的1.2 法盲

倦茑国际

倦茑国际

我娘说浪子回头金不换,谁给我金子?我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