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梁小丑”李玉刚摔下神坛,不再被世界宽容,梅葆玖:死不原谅

休闲八卦娱 2024-09-09 15:03:16

从天之骄子到众矢之的

2006年,一个叫李玉刚的小伙子火遍了大江南北。凭借一首将京剧和流行音乐融合的神曲《贵妃醉酒》,他在央视热门选秀节目《星光大道》中一举夺魁,人气直线飙升。观众们无不赞叹这个戏曲小生的天赋异禀,以及他将古老艺术与时尚元素完美融合的创新手法。

李玉刚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透明,一夕之间成为万众瞩目的当红偶像。他个人形象更是受到大众追捧——一头扎着马尾的飘逸长发,身着贵妃般的华丽长裙,脚踏绣花高跟鞋,浓妆艳抹的脸上始终挂着轻佻的微笑。尽管有人质疑这是对传统剧种的亵渎,但大多数观众都认为,李玉刚用年轻活力将过于古板的京剧艺术现代化了,使之走进了普通大众的视野。

就在李玉刚的名气如日中天时,一个不经意的插曲,使他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争议漩涡中。

滑铁卢之役:不经意的一句话

传闻,身着绿色旗袍的李玉刚微蹙双眉,对全国观众行了一个标准的贵妃礼:"尊敬的观众朋友们,我是李玉刚,代表博大精深的梅派,在这个喜庆的日子,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坐在台下的京剧大师梅葆玖听到这番言论后,脸色顿时阴沉如水,当即起身气冲冲地离场。原来,在京剧界,梅派是梅葆玖父亲梅兰芳创立的流派,一直被奉为祖师爷般的存在。梅葆玖本人也一直在延续父亲的衣钵。而李玉刚从不是正儿八经的梅派传人,说自己"代表梅派"实在是过于狂妄自大了。

虎狼之词:双方唇枪舌战升级

事后,梅葆玖多次在公开场合狠狠批评了李玉刚的言行。听闻,他说李玉刚根本就是个"跳梁小丑","完全不配说自己代表梅派艺术"。梅葆玖甚至直言不讳地称:"放着我父亲梅兰芳的艺术不学,偏偏跑去学些小把戏,真是有眼无珠!"

这种质疑和责骂自然招致了李玉刚的强烈不满。他认为梅葆玖是"艺术保守分子",总是固步自封、固步自围,对于艺术创新视而不见。李玉刚还直白地反驳说,梅派早已落伍,如果不加以改革创新,必将被时代所淘汰。

就这样,双方不分青红皂白地对骂起来。梅葆玖认为李玉刚是对传统艺术的亵渎者。两人的矛盾就此一发不可收拾,升级为了一场公开的恶战。

民意判决:网友们的看法

在整个事件爆发后,网上自然掀起了一股热烈的讨论浪潮。支持梅葆玖的网友认为,京剧这种国粹艺术确实不容亵渎,李玉刚的所作所为显然是对传统的不敬。他们认为,艺术创新固然可贵,但也应该有个度,完全颠覆传统的做法终归是病态的。

而李玉刚的粉丝们则为偶像力挺。他们认为艺术终归要与时俱进,单单死守着那些陈规陋习只会让艺术停滞不前。李玉刚将古老的京剧艺术与现代流行元素巧妙融合,让年轻人也能欣赏和接受,实在是一种创新之举。他们还嘲笑梅氏父子总是惦记着"梅派"祖训,未免太过于狭隘和固步自封。

在骂战愈演愈烈之际,李玉刚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的言行有些过火了。为了挽回名声和事业,他主动向梅葆玖道歉,并请求梅派的大师们指点迷津。可是梅葆玖对此摇头不理,态度十分生硬。直到去世,他都未曾原谅李玉刚这个"跳梁小丑"。

事过几年,李玉刚的名气和商业价值都大不如前了。为了重新出道,他加入了中国歌剧舞剧院,开始了一场场国内外的巡回演出。尽管行内人士依旧质疑他的水平和作风,但观众们似乎已经将这些恩怨情仇抛诸脑后,重新欣赏起他独特的表演风格。

不知道在天之灵梅葆玖看到李玉刚重新翻身后,会不会心生宽恕?

李玉刚的事业生涯

在《贵妃醉酒》一炮而红后,他的才华和创新精神受到了广泛关注和赞誉。他将传统京剧艺术与当代流行元素巧妙融合,吸引了大批年轻观众,让这种古老艺术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然而,与梅葆玖的公开争执给他的事业蒙上了阴霾。一度被质疑为"跳梁小丑"、亵渎传统的他,曾一蹶不振,名声狼藉。但李玉刚并没有就此放弃,他选择了低调重整旗鼓。

2010年,李玉刚加入中国歌剧舞剧院,开启了一段新的艺术征程。在这个舞台上,他不仅有机会重拾京剧根基,也可以继续探索京剧现代化的新路径。他挺过了内外交困的重重考验,用优秀的表演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几年来,李玉刚遍布海内外,参与了多部精彩剧目的演出。他将京剧艺术与多种现代元素有机融合,尝试过诸如芭蕾、舞蹈、魔术等多种创新手法,让传统艺术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新颖活力。他的实验性作品虽然在戏曲内行引发不少争议,但却赢得了更多普通观众的喜爱。

李玉刚从未放弃对艺术创新的追求,但他也日渐成熟。在坚持与传统对话的同时,他更加重视对剧种精髓的扣摸把握,追求传神与创新的高度统一。他渐渐摆脱了过去过于直白生硬的手法,学会用更加细腻入微的方式,将古老艺术注入现代之魂。

李玉刚是当代京剧艺术的一股生力军,他振臂一挥的创新尝试,为这种古老艺术赢得了新的生机;他矢志不渝的艺术追求,也令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焕发出勃勃生机。如此坚韧不拔、才高八斗的艺术家,当受到热烈欢迎与推崇。就让我们热烈祝福李玉刚在艺术之路上再创佳绩,把中华民族精神瑰宝发扬光大!

161 阅读:102455
评论列表
  • 丨丨 133
    2024-09-13 17:02

    没本事的人总喜欢挑毛病,有本事你上台代表你父亲啊。真正有风度的看到有人宣扬自家文化,应该是高兴的

    小黄鱼 回复:
    他儿子都不认可你,你还扯他爹往你脸上贴金。
    用户34xxx90 回复:
    人家本来死之前就能代表啊,李又不唱戏的,非得口嗨引战,谁愿意啊
  • 2024-09-12 19:23

    这孙子(不对,丫雌雄不明)早该咔嚓了………

    北关欣哥 回复:
    有道理!!
    老黑 回复:
    性取向颠倒过来了
  • 2024-09-16 07:48

    李玉刚的确代表不了梅派传承,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他也的确是让更多的人关注了京剧这个东西,咱不说他们之间的恩怨,无非就是传统与创新的事,李玉刚当初说这话估计也是想给自己抬高一下身价,传统京剧是很好啊,但是也得有人关注才行啊,这些年你去看看有多少人还去关注这个,我们小时候几乎大点的村子都有戏台,每年到了年节也总听说哪个村请戏班子唱戏了,现在几乎没有,年轻小孩们几乎每几个听过戏的,现在戏腔流行歌曲的诞生的确是让很年轻人注意到了戏曲这门艺术,然后可能有一部分对此感兴趣然后去了解学习,这样不也挺好的吗?我认为一门技艺不管守旧还是创新,最主要的是保证传承不是吗?只要是为了这门技艺好,让它被很多人的知道,哪种形式重要吗?我们这边号称武术之乡,千百年来尚武,远的不说就拿我们小时候身边都有几个学武的,但是这也就十几二十年,身边小一辈孩子几乎没人学了,也看不到公园街角练武术的孩子了,武术之乡名不副实了,真的觉得挺可惜的,所以不管如何,内部自己斗一下无所谓,对外只要让更多人看到这门技艺那么就挺好的不是吗?

    花落看花开 回复: 淡 然 。
    是啊,以前可以供人们娱乐是项目就那么几种,现在简直应接不暇,传统艺术如果不想没落就不能故步自封,创新改革才有将来
    淡 然 。 回复:
    也不是听不懂,一个剧情可以演半天说半天[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不适合现在的社会。现在娱乐方式太多太多了
  • 优雅 49
    2024-09-10 02:55

    都是一群下九流,现在美其名曰艺术,

    漫漫 回复:
    你这么傲慢,是不是认为自己是宇宙中心
    富可敌国 回复:
    你算老几!叫我闭嘴就闭嘴?我真要怼死你!
  • 阳光 49
    2024-09-14 09:37

    其实就是飘了,他那玩意算不算京剧都另说,还代表梅派!

    用户18xxx03 回复:
    其实他唱得真好,比那所谓大师捏着鼻子唱女声强太多了,那位大师一听就是男的;我爸喜欢戏曲,每次看到这大师的,都换台,说男不男女不女的,恶心[呲牙笑]
    事实胜于雄辩 回复:
    我同意的[笑着哭]
  • 2024-09-15 07:26

    谁给他代表资格?不自量力。

  • 野镝 36
    2024-09-12 19:31

    说大了,如果李玉刚不再被“世界”宽容,那他得多么伟大啊!梅葆玖算个啥呀?[呲牙笑]

    心海夜航 回复: 燕尾服假面
    梅葆玖能代表京剧??他老爹没得说。他除了有个好爹,他自己算个球。
    燕尾服假面 回复:
    伟大的李玉刚,卑微的京剧?
  • 2024-09-14 12:35

    跳梁小丑,男不男女不女[敲打][敲打]

    黑白灰 谁人懂 回复:
    梅葆玖也是男不男女不女的
    发財鋤A有益否 回复: 黑白灰 谁人懂
    你代表你爹是通常能理解的,李玉刚代表你爹你也能理解并让大家都承认都理解?
  • 2024-09-15 10:18

    你可以说自己在进步和改良京剧,但是的确不能说用人家的名号

    霜影孤鸿 回复:
    他这玩意和京剧就不挨边
    发財鋤A有益否 回复:
    你的东西你代表,别人的你也不经人允许越位代表的确说不通。
  • 2024-09-15 12:19

    博眼球的新闻,如果是真的,我只能说梅葆玖嫉妒心太强,小家子气

    宝贝2+1 回复:
    我以前没听说过梅葆玖,听说过梅兰芳,听说过李玉刚,还听歌了,我不听京剧,听了哥以后有点了解京剧
  • 2024-09-13 03:39

    他应该去泰国发展很受欢迎的

  • 2024-09-14 20:48

    京剧,自以为是,自大妄为。春晚回回都是京剧,烦不烦。

  • 2024-09-13 20:03

    人才应该去研究科技。我对所有戏剧都不感兴趣

    随波逐流 回复:
    你在说这句话的时候 已经在打自己脸了[笑着哭]
    李志雄 回复:
    社会分工不同而已,人类既需要科学技术创造物质,也需要文学艺术抚慰人心。精神和物质缺一不可。
  • 2024-09-15 17:09

    京剧飘得没变了,国剧?可笑啊! 看看中国老百姓有多少会唱京剧的? 一个普通中国老百姓基本都不会唱,不被接受的剧种,居然有脸称国剧,真的让人惊叹啊!

    用户10xxx98 回复:
    确实难听,小时候听到就想吐跟鬼叫一样,现在的年轻一万个人看有没有一个人会去听那个怪叫的。
    用户18xxx03 回复: 用户10xxx98
    感受就和鲁迅写的社戏里的一模一样
  • 2024-09-17 21:37

    本来梅葆玖先生身体还算可以的,楞是给气的少活了好几年……

  • 华勇 14
    2024-09-17 23:26

    李玉刚的歌或者说李玉刚,以前还真的没啥感觉,歌也能听,不想网上的那些看着像女人,听声男人,要曲没谱,要词读不通流量卡,只是遇到了他的一位老粉丝,好家伙,这位老太太太喜欢他的好像叫什么遇见你什么的歌,她是天天放而且声音开的还很大,还是单曲循环,这是我这一辈子唯一听一首歌听到吐的,那种像鸡叫的声音现在想想都想吐,

    华勇 回复:
    我没说李玉刚不好,那首也不错,只是被逼着连续三天的单曲循环,就有些受不了,特别是第三天听到那种假女高音,就有一种想打人的冲动,太特么的要命,就像你好隆安一样,连续几天的单曲循环,村民把喇叭都砸了是一样的道理
    你好 回复:
    刚好遇见你
  • 2024-09-15 08:54

    恭喜恭喜!终于加入:跌落神坛人设崩塌之流行局[笑着哭]

  • 秋歌 12
    2024-09-15 07:33

    玖又算啥?瞧不起草根[好生气]

  • 2024-09-15 19:49

    不管做哪个行业。正直善良就行!

  • 2024-09-14 07:40

    想法是好的,但太狂了。代表一个流派还是得流派掌门人的认可才行

  • 2024-09-17 09:27

    梅葆玖整日里守着长辈传下来的天价古玩,虽然变不了现,但可自我陶醉。如果李玉刚不开口,现在的小年轻还真不知道梅派是个什么东西!

  • 2024-09-14 09:19

    代表梅派也没错 错就错在 博大精深这个词语上

    棒棒哒 回复:
    他不是梅的徒弟,他代表不了。所以才有了骂战。
    先秦布衣 回复:
    他那个玩意儿,就不是京剧,戏歌而已,和说唱脸谱是一个类型的。
  • 2024-09-14 15:57

    我看到最后也没明白你的意思是褒是贬

  • 2024-09-15 22:10

    那什么梅派的后人心眼儿太小,人家只是随口说一句,根本无伤大雅,你偏要去找茬,显的他多了不起似的

  • 2024-09-15 11:46

    李玉刚,从为红人,也是得到关众的认可和自己的努力得来的[点赞]

  • 2024-09-15 23:05

    他给人家梅派没有关系凭啥代表人家?你代表你自己就行,

  • 2024-09-17 23:09

    戏子本来就不是人

  • 2024-09-15 11:32

    一个民间艺人,怎么成跳梁小丑了?社会为什么不能多一些宽容?

  • 2024-09-15 08:02

    李玉刚说的没错啊

  • 2024-09-17 12:24

    男人当阳刚,妩媚多姿交给女人。不要让歪风邪气影响了下一代

  • 2024-09-17 22:27

    滚蛋吧你,人家李玉刚在刚刚的央视中秋晚会上都演唱歌曲了

  • 2024-09-17 10:46

    想创新就自立新派系,不要总想蹭又不是…

  • 2024-09-14 22:05

    梅葆玖之流就是新一代的戏霸。

  • 2024-09-14 04:39

    妖派[得瑟]

  • 2024-09-14 22:00

    李玉刚,真的不咋地。代表不了任何,只是时代潮流的一个屁都不是。

  • 2024-09-14 16:18

    标题很吸引人的眼球。

  • 2024-09-18 04:25

    梅葆玖是哪条人

  • 2024-09-17 05:03

    我感觉李玉刚该向中国梅派大师梅葆玖公开道歉,它只是学了点皮毛而已,离博大精深,细腻的京剧文化表达还差的很远,

  • 不搭上流行文化的边,京剧的受众群体能有多少?

  • 2024-09-16 19:20

    李玉刚表演方式很受欢迎没有错的,错就错在你就自立门户好了,不要再给自己带不合适的高帽子。

  • 2024-09-17 07:23

    京剧从小开始学唱练功,才能出徒,这家伙有什么呀?

  • 2024-09-15 13:36

    梅葆玖狭隘了!李玉刚不管是不是梅派嫡传,但他并未弘扬什么李派,人家弘扬的是你梅派,为梅派鼓与呼!人家虽有不妥但你骂人家彰显的是自己的狭隘和固步自封。

  • 2024-09-14 23:47

    李玉刚不如货轮大王包玉刚

  • 2024-09-16 22:58

    老是有一些没本事的人只能啃老本接受不了新事物,国家传统就是被他们拖累的,年轻人不接受你还指望怎么传承

  • 2024-09-18 19:28

    互相蹭流而已,李玉刚蹭梅派,梅派蹭李玉刚,仅此而已

  • 2024-09-16 21:07

    人生百相。我要是梅葆玖应该接纳他,共同发展。

    用户34xxx90 回复:
    流传是有诏安过程的,毕竟以前有先例
  • 2024-09-15 14:51

    我觉得随着时间年代的推移,再经过50~100年以后什么京剧,沪剧,粤剧等会慢慢被人们淡忘![???]

  • 2024-09-15 10:36

    唱得好不能代表梅派传承?

  • 2024-09-15 13:39

    碰瓷的

  • 2024-09-15 22:51

    借过路过的[得瑟]

  • 2024-09-15 22:05

    文不对题

  • 2024-09-16 18:30

    就是一丑太监,却引来无数人吹捧……不怪李玉刚,是全体國民的怪胎……

  • 2024-09-16 21:00

    前两年李玉刚唱的《万疆》,有什么争议吗?李玉刚就是强,京剧这些现在的人几个听过和接受的,别说什么传统文化,现在个个都想做网红,肤浅又无知的垃圾网红,还少吗?这次我力挺李玉刚,之前那些闹归闹,时间才证明了结果。

  • 2024-09-16 13:33

    又发这这人她他给她他孩子孩子们,zan,坏的,想坏人,想挑坏,想陷害人,想装好的人,欺负人,用各惨忍各手段折磨好人我儿,又发这发什么的这太坏的人她他给她他孩子孩子们zan这么坏的,在说,坏,为什么叫坏,而不叫对,坏,的,说的,人,人,知到,所以又发这这人你,你,不要这么太坏,要改你,你错,又发这这坏人你,你发这想骂人,不管你说什么,你骂不到,我这说又发这这坏人你,你是认可的,所以要改你错,总的我浅说的这些又发这这人是认可的,要改你,你这么坏的错,所以要改你错

  • 2024-09-16 07:15

    如果不是人家亲传弟子,确实不要脸了一点

  • 2024-09-17 20:28

    梅九保是哪个?

  • 2024-09-16 19:27

    国足有战, 找我必去! 钱不钱的无所谓,一百万就行!

  • 2024-09-16 13:00

    各有不妥之处,

  • 2024-09-17 21:18

    一群讨饭的,去鄙视自食其力的。没有李玉刚,还有几人识京剧?垃圾。

  • 2024-09-17 21:15

    李玉刚怎么是跳樑小丑?你才是跳樑小丑!

  • 2024-09-17 22:16

    没热上度了,又来碰瓷了?

  • 2024-09-17 10:41

    自己没有一个大师的父亲。

  • 2024-09-18 16:33

    阴阳怪气有啥---不摔跤就不正常了。

  • 2024-09-18 13:28

    什么这派那派,都不如科技派!

  • 2024-09-19 10:36

    阴阳怪气之人,入戏太深,就以为真的了!好像没人说代表粤剧之人

  • 2024-09-18 11:12

    千万不要有点成绩,就狂妄自大!

  • 2024-09-18 12:25

    京剧应该自生自灭

  • 2024-09-17 22:12

    时至今日,国风歌曲已自成一枝,相反的是没扎根于人民大众的京剧渐入末路

  • 2024-09-18 22:42

    真是无耻至极,整天变着法把别人玩死里整,这些不是东西的自媒体,妖言惑众,居心何为。

  • 2024-09-18 19:44

    自媒体一天到晚的纯属胡扯,昨天中秋晚会还表演的好好的。

  • 2024-09-18 23:19

    要不是他,多少人还会去看京剧[得瑟]

  • 2024-09-19 08:40

    这样子诽谤李玉刚,慢慢艺术家有隐退回去了,世界上还有什么意思?人言可畏,造谣诽谤。你就吃那一碗饭

  • 2024-09-18 14:24

    男扮女角,是不准吃清明会的。

  • 2024-09-18 21:32

    他还是李玉钢

  • 2024-09-19 17:53

    说来说去就是 你得听话 不能随便代表 你的梅派得分封受爵才行!

  • 2024-09-19 08:10

    其实他这算是引战,他又不唱戏的,说代表人家不合适

  • 2024-09-19 06:32

    生错了年代

  • 2024-09-19 14:44

    一群戏子还挺能整事

  • TUT 2
    2024-09-14 15:13

    只知道胜者为王

  • 2024-09-15 10:45

    谁对谁错先不论,反正我看他从老爷们变身女装,然后看着他那雌雄莫辨的眼神,生理性不适。

  • 2024-09-18 08:42

    想把男人女性化是他们的目的,还有那个周深,谁家希望有一个怪胎,看马戏罢了

  • 2024-09-18 15:57

    侯宝林大师的后人们耀文耀华哪个代表侯派?

  • 2024-09-19 12:26

    梅葆玖是谁??

  • 2024-09-19 15:14

    简单的事情复杂了,缺高人指点,李玉刚该向梅葆玖学习梅派唱法,然后拜师,再说自己代表梅派也算勉强说的过去。

  • 2024-09-19 08:07

    梅葆玖是个什么东西啊?不男不女的怪物还真把自己家当祖师爷了[呲牙笑]

  • 2024-09-18 23:16

    他本身就是戏歌,为啥说自己是代表梅派,和梅派都没有关系。就是唱那个词罢了,也别说梅派保守或者怎么样,你就唱自己就行

  • 2024-09-18 11:39

    简单啊,找专业的比一比大家看一看不就知道了。 观众和戏剧各派评价

  • 2024-09-18 19:01

    看到最后,还是一篇洗白白商业文

  • 2024-09-18 22:44

    说谁是跳梁小丑呢?李玉刚刚上的央视中秋晚会,你行吗?

    用户18xxx03 回复:
    死都死了[呲牙笑]
  • 2024-09-18 14:57

    你的艺术不是梅派艺术!别自以为是!传统京剧艺术都不会,你还创新?!屁

  • 2024-09-19 08:38

    李玉刚惹你了,招你了,人家是个艺术家,有才华的艺术家,有什么非不过说人家

  • 2024-09-19 15:32

    标题党[汗]

  • 2024-09-19 17:43

    摔下神坛?他是个什么神?

  • 2024-09-19 11:45

    今年还上了中秋晚会[得瑟]

  • 2024-09-19 13:34

    就这么说吧。别👀网上都说支持传统文化。实际上压根没人去看。

  • 2024-09-19 15:14

    现在梅派唱的好的人很多

  • 2024-09-19 08:42

    不管任何艺术家闲言碎语,要挺住,坚持坚持,这一小撮人唯恐天下不乱

  • 2024-09-19 17:28

    最烦代表这代表那的,一不小心就玩成马保国了[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9-19 11:54

    老百姓能接受的就好,你再好老百姓不接受又有什么用呢!

  • 2024-09-18 20:49

    一个靠财政拨款才能养活自己行业,瞧不起这个瞧不起那个的,梁静茹给的勇气吧

休闲八卦娱

简介:承蒙喜欢 不胜感激 希望 依旧可以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