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维奇老糊涂了,精明了一辈子惊现最大败笔。

篮球小烟花 2024-07-14 02:42:35

大家好,我是篮球烟花君,我将持续给大家带来NBA干货,喜欢烟花君的请点击关注,精彩内容不要错过。这一期的内容是,其实我并不看好保罗加盟马刺

没想到就在这自由市场开启的第一天,烟花君最喜欢的球星克里斯-我炮哥的下家,就直接迎来了大结局,原本看勇士对于执不执行我炮哥下赛季三千万表现地那么痛苦和纠结,还以为我炮哥揭晓下家还要拉扯一段时间,没想到这么快刀斩乱麻,勇士这边刚刚决定不执行,下边的马刺马上一年1100万接手。

这也符合马刺一贯的尿性,球市小,老板穷,大牌球星不敢想,只能捡别人吃剩下的,说起来都是眼泪儿……

炮哥加盟圣安东尼,令很多球迷吃惊,因为在此之前,从来没有流出过马刺对于炮哥有意向的新闻,一丁点都没有,结果自由市场开启第一天,直接把炮哥拿下,这叫啥,事以密成。

但是,烟花君却不看好这笔签约,甚至我可以说是波波维奇生涯最大的败笔。

为啥?

首先,一支球队在休赛季的任何一笔签约,都是有理由的,要符合球队对于下个赛季的目标和期望,那么下个赛季,马刺的目标是什么,是争夺总冠军吗?

当然不是,以马刺现在的这套班底,夺冠无异于痴人说梦,那么是打进季后赛吗?可以说是,但这不是下个赛季马刺的主线任务,只能算是一个他们下个赛季的一个小支线任务,他们真正的目标,是跟上个赛季一样——锻炼超级新秀文班亚马。

既然是要锻炼文班亚马,那么问题又来了,马刺期望的文班亚马是什么样子的?或者是马刺想把文班亚马培养成一个什么类型的球星?

这个答案显而易见,模板,勒布朗詹姆斯。

是的,马刺想把身高224公分的文班亚马培养成如同勒布朗-詹姆斯一样的持球大核心,这不是瞎说,上个赛季马刺就是这么干的。

上个赛季的马刺毫不夸张地说,整个赛季都瞎**打,相比于GDP时代的马刺,上赛季的马刺基本没什么战术,就是让文班亚马随心所欲的发挥,文班亚马的技术特点大家也都知道,中锋的身高,却有着前锋的运球和后卫的投射能力,上赛季在场均接近3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得到21.4分,10.6个篮板球 ,3.9次助攻,将最佳新秀奖杯收入囊中。

在这份数据的背后,其实包含着文班亚马高达31.6%的新秀历史第一高的球权占比,31.6%是什么概念?詹姆斯哈登在火箭是怎么打球的,大家还有印象不,是的,他俩球权占比差不多,甚至在凳子火箭生涯的前四年时间里,他的球权占比还没有文班亚马这个小新秀高!

如果你忘了凳子当年是怎么打球,那么现在湖人GOTA詹姆斯生涯是怎么打球的你一定还记得,这么说吧,詹姆斯打到现在,职业生涯球权占比31.5%,就比小新秀文班亚马高了0.1%。

所以,上个赛季的波波维奇屡次被媒体批评是散养文班亚马,但不得不说,这是文班亚马要成为持球大核的第一步,俗话说得好,枪王都是子弹喂出来的,你不给球权,怎么能练出持球大核?

所以,问题就来了,克里斯-我炮哥是联盟有名的球权黑洞,他只会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打球,但是因为我炮哥拥有历史顶级球商+历史顶级捕捉进攻机会的视野和能力,所以,巅峰期的炮哥能把大量球权,转化为助攻数据,从本质上来讲,我炮哥也是打得持球大核。

如果把球队的进攻战术,比作一棵大树的话,炮哥就是树干,其他人无论是谁,管你是天皇巨星还是超级新秀,都是依托在树干上的树枝。

有榜一大哥可能就疑问了,克里斯-保罗都多老了,上赛季在勇士都他喵的打替补了……炮哥打替补只是假象,其本质还是持球大核属性,只不过带着勇士的替补玩而已,炮哥的这种打法,可以保球队的下限,但因为炮哥的攻坚能力确实差点意思,因此上限不高。

那么问题来了下个赛季有炮哥这么个球权黑洞在,文班亚马的成长肯定会受到抑制,要知道持球大核要做的第一件事,不是自己进攻,而是观察敌方队形,从中找出破绽,这些能力的锻炼,都要献祭大量的球权,在文班亚马之前,马刺曾经培养过一个几乎完全体的持球大核心,莱昂纳德,而他从蓝领,到持球大核,整整用了五年的时间,下个赛季马刺有可能因为炮哥的托底属性,杀进季后赛,但毫无疑问,这对于文班亚马的成长,却是极为不利的。

说白了,炮哥的存在,会压制新秀的成长空间,这不是烟花君胡说,因为炮哥的前车之鉴,实在是太多了,比如2011年炮哥转会快船。

在炮哥没来快船之前,快船已经有了两大球星,二年级的布雷克-格林芬,生涯第四年的德安德鲁-乔丹,从这两个人的发展轨迹上,你就能够看出炮哥对他们是有什么影响。

先来说说小乔丹,保罗没来快船之前,小乔丹已经在快船打了三年,因为是二轮秀,所以成长有些慢,直至第三年才打上首发,场均上场25分钟,拿下7分7篮板,你千万不要以为当时的小乔丹跟后来的饼皇是一个人,只会吃饼,其他啥都不会,当时的小乔丹还有着一丝丝运球背打的能力,你要是不信,就搜一搜小乔丹跟别人斗牛的视频,那运球,那转身,那脚步,绝对颠覆你的三观。

但是保罗的到来,彻底改变了小乔丹的生涯轨迹,后者迅速被喂成了饼皇,还要什么篮下单打,哪有到嘴的饼舒服,于是小乔丹就被练成了防守达人,进攻端就会吃饼,不过这种改变对于小乔丹而言,不是什么坏事,毕竟只是个二轮秀,生涯起点不高,当时要真不转型,恐怕成就也没后来那么高。

但是这种转型对于格里芬而言,就不太友好了。

格里芬是2009年的状元,起点可谓是非常高,当年选秀的时候,格里芬的模版是卡尔-马龙,但是新秀赛季一打完(第一年报销了),球迷和媒体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新秀赛季的格里芬就展出了非常不俗的运球和传球技巧,时至今日,你仍然能够搜到一些格里芬各种运球戏耍对手的视频和GIF,那小手活相当丝滑,于是格里芬的模版被迅速改成了持球大核勒布朗-詹姆斯。

但是这一切,都随着保罗的到来而灰飞烟灭了。

格里芬的球权保罗大量吸收,无论是助攻数,还是助攻率,或者是使用率均大幅度下降,自此之后,格里芬从潜力詹姆斯,变成了联盟顶级饼王,现在的球迷一提起格里芬,脑子里99%都是想到格里芬各种接球暴力扣篮,但这种转型对于格里芬自己而言,好吗?

不见得。

其实就连格里芬自己的感觉,自己原本是快船老大,结果成为了保罗体系的附庸,原本自己可以成长为詹姆斯的,结果成长为小乔丹PLUS,这让谁心里不憋火,但是,前几年的格里芬并没有把怒气撒出来,他也没有理由撒出来,因为保罗的保下限属性实在强大,那些年的快船看起来强大无比,屡屡打进季后赛,而格里芬自己,因为各种暴力扣篮成为了联盟新宠,谁又知道格里芬自己心中到底想不想成为这样的人呢?

一直到保罗被送到火箭,在一次快船VS火箭的比赛中,格里芬,小乔丹与保罗发生了严重的肢体冲突,赛后保罗还率人围堵快船更衣室,人们这才惊讶地发现,原来格里芬,小乔丹与保罗的关系并不好,是的,三人做了整整六年的队友,关系竟然能够恶劣到如此地步也是奇闻,我想,在格里芬的心中,保罗是成就了他还是毁了他,这个问题很模糊,没有保罗,格里芬有可能会达到更高的高度。

其实,与保罗闹翻的不止格里芬小乔丹,还有哈登,以及后来在太阳的德文-布克,理由毫无疑问也是因为球权的问题,炮哥的打法太吸球权了,管你是球队老大,还是联盟新星,我炮哥都能把他们变成自己进攻体系中的一个小拼图,一切进攻由我指挥,一切战术由我调度。

现在,炮哥来马刺了,而马刺有一个类似于当年格里芬的文班亚马,而且与格里芬还十分相似的是,今年也恰好是文班亚马的第二年,还是那句话,马刺极有可能跟当年的快船一样,球队能够进入季后赛,但文班亚马的成长会受到抑制。

引进保罗的这一招,在我看来,是波波维奇无比昏聩的一招,波波年纪大了,有点太着急了,目前现状是,文班亚马的持球进攻能力以及三分投射能力还是达不到持球大核的水平,今年还应该像去年一样,再让文班亚马练一年级,多打一年的经验,为了配合文班亚马,引进保罗,倒不如引进一些围绕持球大核属性的,功能单一的角色球员,培养文班亚马捕捉进攻机会的能力,而不是让其如格里芬一样,成为保罗体系的附庸。

当然,如果马刺只想让文班亚马成为饼皇+3D的顶配PLUS版本,当我没说。

当然,保罗加盟马刺可能还有一层深意,这是我瞎猜的——

去年波波维奇跟马刺又续了五年合同,今年波波维奇75岁,也就是合同还剩4年,到时候波波维奇79岁,这个年纪基本上是不可能再执教了,当然,也有可能提前终止合同,但说到底,也就是这几年的时间,你们猜,当波波维奇正式宣布退役的那一刻,克里斯-我炮哥会不会接波波维奇的班?

好了,各位看官对于克里斯-保罗加盟马刺有何评价,咱们评论区一起讨论吧,喜欢烟花君文章的,请点击关注+小赞,烟花君会持续给大家输出优质的原创内容。

21 阅读:24057
评论列表
  • 2024-07-14 13:28

    保罗加盟马刺是明智之举,他能为球队带来稳定控场和丰富经验,提升整体实力。你的看法太过片面了。

  • 2024-07-15 13:16

    保罗这把年纪基本上跟总冠军无缘了,要是还想夺冠跟本看不上马刺。保罗就是为了钱

  • 2024-07-15 07:39

    太阳雷霆︓笑而不语[得瑟]

  • 2024-07-16 05:47

    看来你是真不懂球啊,文班亚马跟老詹完全就是两回事,马刺的问题就是少了一个持球推进的人,保罗的经验和传球能力可以帮助文班亚马快速成长,马刺近期的目标是把文班亚马培养成超级巨星,保罗是最合适的一个,性价比最高的一个

  • 2024-07-14 21:51

    你太把自己当回事了,你去评价人家波波?

  • 2024-07-15 17:28

    1100万现在在NBA就是老将合同,五六千万的年薪满天飞,凯尔特人都迈入7000万年薪了

  • 2024-07-14 23:17

    就一年,怕什么,反正也不是争冠,就当请了个助教

  • 2024-07-15 13:13

    一个搬砖的为亿万富翁操心。告诉你一个真理,无论多牛逼的球星到了波波手底下都要听话,参见邓肯和快船的某位病号。

    △〇 回复:
    还有一个真理,只要已经是明星球员,到了波波手里都是只能变水,这已经早有多次先例
  • 2024-07-14 12:32

    我感觉不对,大量持球不会发生,因为马刺让你来带新人,如果带不好,可以去看饮水机。文章中说的球队当时都无法不让保罗下场,现在不同了

  • 2024-07-17 12:28

    一个村ba的认知,还他妈分析商业篮球,满脑子都是二百五的东西

  • 2024-07-18 04:00

    篮球小烟花,哈哈哈哈[笑着哭],还是重新分析老炮来马刺吧

  • 2024-07-21 13:32

    波波找保罗就对了。保罗被严重低估,商业篮球也可以理解,但是马刺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进入季后赛、甚至进西决、总决……波波能成为NBA最伟大教练之一……最基本的就是要看的准

    柒壹安客 回复:
    文班最少还需要两三年成长期和适应期,个人偏向于招来保罗是给文班当老师用,文班根本就不可能走詹姆斯那种路线,打控卫或者得分后卫什么的应该更靠谱,应该把模板放在阿杜或者库里这种角色定位上,毕竟他这么高一旦投篮练出来了,那出手就是神仙来了也冒不住啊![呲牙笑]视野和出手高度,天然就有优势
  • 2024-07-26 18:32

    真是个人才,文班持球率和回合占有率难道要100%吗,东契奇才30%多,马刺上赛季的问题就是缺少优秀的持球人,文班撑死也就35%,剩下的65%需要有人分担,索汉已经证明了不适合持球,瓦塞尔也不是持球高手!

  • 2024-07-15 19:17

    有一定道理,但以保罗现在的年龄状态,在场能打二十分钟左右。

  • 2024-07-15 17:28

    马刺的老板可不穷

  • 2024-07-14 13:41

    言之无物

  • 2024-07-15 06:20

    保罗加盟马刺,烟花君的心情也是跌宕起伏,看来这个自由市场真的是充满了惊喜

  • 小编不做NBA肖华那个位置浪费人才了[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7-16 23:10

    之前的文章我都很喜欢,但是这篇文章的观点不是很认同。第一,保罗不止球商高,情商也不低,马刺招揽的目的一目了然:升级文班亚马,保罗看得清。所以保罗会像在雷霆带亚历山大一样带文班亚马;第二,马刺不像当时加盟太阳是为了提升战绩、甚至为了总冠军。没有提升战绩压力的情况下,好好培养新人就好。第三,现在来马刺正当时,就是因为现在的文班亚马就像当初的亚历山大一样,还没有形成自己的风格,保罗在场上带着,多看多学才能更清楚怎么正确的打球。第四,就像小编说的,打着打着球,可能就变成助理教练,然后转职成诸葛维奇的接班人也不是不可能。[呲牙笑] 以上仅个人观点,勿喷。谢谢![作揖]

  • 2024-07-22 11:02

    可以参考当年基德辅助司机

  • 2024-07-24 17:44

    保罗不被联盟针对的话,成就会很高

  • 2024-07-14 12:49

    马刺恐成马尔卡宁黑马下家!如果成功可重返季后赛行列

  • 2024-07-17 05:57

    看文班这身板儿,总让人担心会是个玻璃体。

  • 2024-07-16 09:46

    文班=詹姆斯?这方向也就你敢说,你说杜兰特我都不带评论的,故意的呗

  • 2024-07-15 14:09

    我擦,写的什么玩意儿啊?首先控球和持球单打一点儿关系没有,让224CM的斑马控球?你也配看球?

  • 2024-07-14 16:12

    乱七八糟的。现在的老炮一场能上几分钟?

  • 2024-07-17 11:20

    就你能[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7-24 18:07

    传球大师教文班怎么玩助攻,文班四双不是梦吧[得瑟]

  • 2024-09-11 02:14

    个人还是偏向于文班的打法会像杜兰特或者库里,以外线投射或者中远投为主,他太高了!又这么瘦弱的身板,你让他练移动有可能练出来,让他练对抗和冲击内线也太离谱了一点![笑着哭][笑着哭]保罗或许会吸收太多球权,但是拿来给文班当模板学后卫,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篮球小烟花

简介:享受篮球的快乐,每天带给大家原创文章,